2016.4 带着姐姐们去济州赏花~

• 出发时间/2016-04-01

一如既往的叨叨叨

想不到2016年开篇是出境游,来到了曾经的蜜月旅行圣地——济州岛。在3-4月樱花烂漫之时,来济州赏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三四月的济州岛到处都是黄灿灿地油菜花和粉嫩的樱花海。如果说去年的首尔行是买买买吃吃吃的天下,那么济州岛除了这两样以外,还有很多很多风景和主题馆可以欣赏,个人觉得性价比更高!这里也是韩剧拍摄的热门地,大长今、宫、MY GIRL、金三顺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韩剧都曾在这里取景。

因为是清明小长假,四天三晚的行程可以不用请假,相对机票也是比较贵,所以选择了春秋的半自由行1499。看着性价比很高吧,但是这里提醒大家,济州岛请尽量选择自由行,不要选择跟团!一般跟团游都会有一天购物行程,会带大家去高丽参、护肝宝、免税店进行消费。特别是高丽参和护肝宝店,东西都是上千的,而且导游其实都是有指标的,所以不能接受这种消费的孩子们,你们懂得~

推荐大家选择自由行+包车的形式来游玩济州岛。当然靠公交600路也是可以的,但是需要耐心等车哟~带大行李箱的各位,也请在包车时预留出行李堆放处。这次我们四人就选择了7座的商务车,950一天9小时,需要包司机午饭,超时的话按1小时15000韩元计算。济州岛的景点其实就是沿岛一周,正当中是著名的汉拿山。以下为这次我所游玩到的景点:
Day1:日出乐园->城邑民族村->城山日出峰->绿茶博物馆
Day2:shopping day
Day3: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KPOP PLAY->天帝渊瀑布->柱状节理带->神奇之路->济州综合竞技场附近->龙头岩
文章最后我会将济州岛的旅游路线推荐给大家,可以跟着路线也可以自由选择景点~
好了,叨叨叨这么多,还是赶紧开始看图码字~

济州东南部》》》日出乐园일출랜드

日出乐园,实际上大家也可以理解成一个公园,原来为私有所有,现在已对公众开放参观。
主要的景致以石头爷爷为主,也不乏一些搞笑的拍照点。RUNNING MAN曾经在这里拍摄过,所以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拍摄画面。

不说不听不看的三只猴子,姐姐们正好一人模仿一个,很可爱~

济州民族咚咚锵锵四人组~啊哈哈

想要性感的翘臀? 这里有!保证又大又翘

意外地发现黑毛猪!人不如猪系列~屋前就有樱花树,呼吸着济州岛的新鲜空气,吃吃喝喝睡睡,风一吹还能洗个樱花雨。除了没有智商这件事之外,真心比不上它舒心的小日子不是吗,所以说你才这么美味的嘛~

造型各异的石头爷爷,有自由女神版也有思考者版等等,我觉得下次就搞个漫威版的吧~
至于这个石头爷爷的典故,我也是去了城邑民族村才知道的,稍后就会写到...总之当时听完,我是有点方。。。

请原谅第一天看到樱花的小激动,还驻足停留一段时间拍拍拍,事实证明在日出乐天看到的只是小case啦~最后的樱花海才是真的美!

济州东南》》》城邑民族村성읍민속마을

好了,现在和大家说一说石头爷爷背后的含义吧。最早的版本的石头爷爷是没有脸的,大家想象一下,这是怎样一种造型呢?没错!那就是...男性的生殖器!所以石头爷爷也被称为男根石。为什么要放这样的东西在村子门口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济州的民族文化。
早期的济州还是一个一夫多妻的民族文化,还是标准的重男轻女。男人是稀有产品,所以如果他娶了一个老婆,生了第一个娃是女的,那么再生!还是女的?!那他就可以再娶老婆,继续生娃,直到他的老婆们能生出男孩。所以济州岛的女人是特别的多,给我们作介绍的阿吉玛就有两个婆婆。正是因为女人太多,阴气太重,为了调和阴阳以求平衡,也就有了摆放男根石的习俗了。

这个是用来发酵五味子的罐子,早期的村庄没有医院这样的地方,主要还是靠服用五味子来预防和治疗各种疾病。村民们将五味子放在这样的罐子里发酵1年,然后再放入地下发酵2年,总共3年的时间来制作五味子浓缩液,用来冲泡或者配合大蒜等食材来服用。

民族村除了讲解济州民俗文化,主要就是推销他们的五味子浓缩液、马粉和马油了。五味子已经说过了,而马粉是用来补钙提高骨密度,海女经常在海水里浸泡,所以服用它来防止骨质的问题。而马油,购买马油化妆品的亲们应该知道,主要是护肤防皱的效用,这里推的马油说是100%马油,和化妆品马油有着本质的区别,马油的含量不一样。不强制购买,大家可以自行决定。

济州东部》》》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

济州最著名的是汉拿山,但是汉拿山的登顶过程也是比较虐的,需要一天的时间,所以想在高处欣赏济州海景的话又不想太虐的,城山日出峰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在这里看日出才是最佳的欣赏方式。有机会想来感受下。
城山日出峰看着不高,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登顶了,楼梯稍有点陡峭,顶着大太阳哼哧哼哧也是一身汗。差不多三分之二处有个很大的休息亭,个人觉得在此处的风景最佳,顶部的话反而有点阻挡视野的感觉,可能日出的时候很美吧。

说这个是牛岛,这次来不及去,所以只能远眺一下。

这就是在休息亭拍得景色,视野相对开阔,吹着海风,非常惬意。

下山的路和原来登山的路不一样,顺着楼梯一直往下就可以了,下去的时候不用走得太急,好不容易爬上来,即使是下山,也要多多欣赏这里的美景吧。除了登山步道,还可以走到最下面的海边,有快艇可以出海晃一圈。也有海女现捞的海鲜,可直接生吃。

因为是火山岩,所以这里的沙滩也是黑灰色的沙子,岩石的整体造型也似水流。海鲜的确是活的,还在那里蠕动呢。。。在首尔的时候有试过活章鱼,是蛮神奇的体验,不知这里生吃海鲜是不是也特别鲜美。

济州西中部》》》绿茶博物馆녹차박물관

绿茶博物馆,不得不说景致是差了点,不过作为抹茶控的我,还是非常期待来这里品尝下绿茶味冰激凌和蛋糕。冰激凌的味道不是特别浓,相对来说还是蛋糕的绿茶味更重一点。已经是当天最后一个行程,就当晚下午茶来享用吧。

第二天shopping没什么好说的了,需要购物的亲准备好荷包,尽情地去免税店采购吧。济州的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距离很近。相对来说新罗的奢侈品品牌比较多,而乐天的韩妆牌子会比较多,至于哪家更便宜,真心没有比较过。我基本上都在网上乐天免税店订好了,所以可想而知,那天我是多么的无聊了。不过抽空去了谜尚咖啡店,享受了一个下午茶时光。不像国内的咖啡店,济州的咖啡店只有三三两两的几对人,非常安静。

体验》》》泡菜制作+韩服

泡菜学院,学习一点泡菜和海苔的知识,一起做一做泡菜,穿一穿韩服。泡菜是不能带走的,需要发酵的时间,但是我们制作的泡菜会送到附近的敬老院和福利院,所以大家还是很认真的对待,泡菜的佐料主要是以太阳椒、鱼露(发酵用)为主配上大蒜、生姜等材料,不放糖和盐,取而代之是用水果榨汁和海鲜酱等。结束泡菜学习后,可以去试试韩服。首尔的时候在北村韩屋的韩服体验比较好,这里就提供3种颜色,和一些布景。没有试过的朋友,就穿穿看吧。

西南部(中文观光区)》》》柱状节理带주상절리대

因为酒店住在西归浦中文旅游区附近,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主要还是以游览中文旅游区为主,当然最重要的事情是这里有我爱的KPOP周边店!
包车行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景点,司机在景点的门票上也能给予一些折扣。
柱状节理带的岩石长相十分神奇,在火山喷发时因为遇到海水急速冷却而形成的特有的形状,也是济州岛不可错过的景点之一。在参观时遇到的日本旅游团的团友们直呼“丝狗伊”。

中文旅游区》》》济州泰迪熊博物馆테디베어박물관

相信到了泰迪博物馆,女生和小孩都会被这里各种主题的泰迪熊们萌翻了。我这里挑选了一些照片,其实有拍了上百张之多。认识泰迪熊主要还是受了当时热播的《宫》的影响。去年首尔之行时,首尔的泰迪熊馆闭馆了,所以在这次终于把这个遗憾给弥补了。
济州岛其实有两个泰迪熊馆,两个馆的特色各有不同。此馆分为3层,由上往下的参观顺序来浏览。三楼主要以历史事件、各国文化、卡通人物、世界名人等来展示。二楼的话以欧洲绘画为主,一楼就是泰迪熊馆购物区。几乎每个橱窗都能让你仍不住用相机拍拍拍,少女心爆棚了。

看到这些泰迪熊周边,私心地都想抱走有没有~最后选择了一对宫主题的泰迪熊,一只3.5W韩币。

中文旅游区》》》KPOP PLAY

其实这里才是我此次来济州岛的终极私心目标!BIGBANG脆骨!我就是为了来看龙哥的全息影像演唱会的。KPOP馆其实每个小时都有不同的YG家族的全息演唱会。音效真的是杠杠的,感觉真人就在眼前一样。各位VIP千万不要错过啦。KPOP PLAY里面的基本上都是很玛丽苏的与明星互动项目,门票一定要保存好,它是玩各种项目的扫码券。有和明星合照、跳舞、合唱等等娱乐项目,不过因为我一个人参观,一边要玩,一边还要拍简直是手忙脚乱。按你胃(Anyway)这里就是粉丝的福利地!

BIGBANG五只的手印,还有两张是我喜欢的兄妹团AKMU!总之YG家的我都爱!

必须买买买的周边店啊!不需要门票也是可以买的,不算在参观里面,门口左手边就是了。能买的东西太多了,可惜没有专辑出售。主要还是以BIGBANG的周边为主,也有WINNER,IKON,2NE1,PSY的周边。最后消费了软妹币1000多!

樱花大道

四月的济州有多美?樱花有多美?一句话,这个时期的济州到处可见樱花,沿街就是樱花树,如果想看大片的樱花的话,济州综合竞技场附近的樱花大道推荐给大家。这里不仅是大片的樱花海,还能看到油菜花和樱花呈现的双色混搭风。我们去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人,非常的幸运。

中文旅游区》》》天帝渊瀑布천제연폭포

济州岛有三大瀑布,分别是天帝渊瀑布、天地渊瀑布和正房瀑布。中文旅游区的是天帝渊,这个景点其实一般,比较中国的瀑布,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分为三段,目前可以参观时第一段和第二段的瀑布。吃完黑毛猪烤肉,就当散步了。说道黑毛猪,真的好美味~再最后的美食部分再好好说说!

济州市》》》龙头岩용두암

景点最后一站,龙头岩,就在济州国际机场附近。龙头岩的龙头形状还是远观比较像,这里是观看日落的好地点。

至此景点就告一段落了~这次其实还有很多遗憾的,比如说GD的咖啡店!当时GD本人有来呢,可惜没有机会去见面,不过好歹也是和他仰望了同一片星空,呼吸着同样的空气,脚踩着同一片土地了。汉拿山也没来得及去挑战一下。济州岛其他季节的景色也值得来看看。济州岛,我们下次再见吧~

美食篇

济州岛的黑毛猪!!!一定要吃!!!最后一天司机带我去的那家黑毛猪烤肉店真的很美味,点的五花肉吃起来却一点也不腻。长肉就长肉吧,这样的美味一定不要错过了。团餐的话其实还是不错的,基本上安排的都是能代表韩国美食的料理。拌饭、参鸡汤、土豆排骨汤等等,放毒啦~

让我再啰嗦一下

万万想不到济州机场的秩序是相当混乱的!应该是机场比较小,所以只能在飞机起飞2小时前开始办理登记手续。因为还需要进去提网上免税的货,所以大家提早3小时就开始在机场排队了。坑爹的是不让你在值机口排蛇形队列,而是让大家杂乱的站在外面,队伍都没有,大家挤在一块。最后还突然换办理口,导致大家拖着行李蜂拥而上,差点踩踏,简直无语。里面的提货现场也是非常壮观,虽然我经历过首尔机场的提货,但是看到济州机场的提货现场,更是惨不忍睹。各位,机场也是需要拼体力的!!!能避开节假日的朋友,还是避开节假日吧~~~

济州游玩路线推荐

西南线一日游— 经典游 野生泰迪熊博物馆、 玻璃之城 、 4D爱来魔活生生博物馆、 柱状节里带
东线一日游  — 经典游 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 城邑民族村、 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
西南线一日游 — 亲子游 海豚体验 (小朋友最爱) 、HELLO Kitty博物馆 、 西归浦水潜艇. 涂鸦秀
东线一日游  —  亲子游 森林小火车 、迷你世界,亚洲最大海洋馆 ,乱打秀
西南线一日游 — 风景游 中文海边,柱状节里带,独立岩,西归浦潜水艇,天地渊瀑布
东线一日游   — 风景游 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 牛岛, 涉地可支
西南线一日游 — 儿童游 海豚体验(小朋友最爱) , 小人国主题公园、汽车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 野生泰迪博物馆、
东线一日游   — 儿童游 牛岛潜水艇,亚洲最大海洋世界,COCOMONG儿童乐园
西南线一日游 — 浪漫游 4D爱来魔博物馆、 刺激快艇,海上游艇,西归浦潜水艇,神秘道路、性爱公园
东线线一日游 — 浪漫游 森林小火车,牛岛潜水艇,海洋世界,涉地可支
东线一日游  — 家庭游 森林小火车、山君不离、牛岛 ,亚洲最大海洋世界
西南线一日游 — 家庭游 野生泰迪熊博物馆,4D爱来魔活生生博物馆 ,柱状节里带,独立岩,西归浦潜水艇

引用 周周游 的图片:

最爱那片樱花林

2016-04-11 11:52

樱花菜花在同一画面里,好美

2016-04-11 11:5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