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江南六大古镇游玩干货~~~~江南小城的穷游攻持续放大招)

Emma瘦瘦 (唐山) LV.3
2016-04-10 21:56 683/7

学校安排大三下半年的实习,让我有机会实现在南方小镇生活半年的梦想。决对不会放弃每一个背包出去疯的休息日。。。对比之前来苏州一周游的时候就最终满怀遗憾离开,这次终于撒了欢儿啦。学生党  穷游开始。。。

同里古镇

说到江南古镇,个人喜好来讲还是首推同里古镇。
日期 2015. 4.11   用时:4-5 h    价格:苏州站出发客车往返16块,门票100块学生证半价,导游证免费
随身小物件:防晒霜(苏州4月的太阳很毒辣,表小看他)喷雾,遮阳伞,零钱

先放几张无滤镜图片吧(惭愧的全程ipad air 2拍摄)

同里古镇以“桥多”闻名,但由于河面较宅,大多都是长度不大的拱桥。可以合租一条船,平均25/人,观赏沿途风景绝对是不一样的体验!正赶上和一对退休的爷爷奶奶一起合租,聊了路很开心,这就是传说的“十年修得同船渡”吧~

桥上的老奶奶是镇子上生活的居民,同里古镇里不仅是景点,小吃街,还是当地居民生活的地方。据说年轻一辈的都出去工作不怎么回来了,只有老一辈依旧过着江南小城的日子,正午的时候拿着一大杯茶叶水,坐在藤椅上看过往的行人。

小镇里面很多小巷子,也有可能走着走着就去了当地居民家的后院~~~这个是很有名的 穿心弄

慢慢欣赏,体会这个小镇,总会有感动你的地方。各式各样的酒吧和咖啡厅,住着不同人的梦想和生活方式。

同里古镇不大,如果想当天往返,早上从苏州站坐9:45的客车出发,两个小时就能到。下了汽车站先不要懵B,百度导航步行没多久就能到达古镇门口,午饭在景点解决,虽然性价比不太高~平均一碗面20块左右,不过味道还行。其他的小吃在这里尝试,说实话是性价比不太高的,毕竟是热门景点,人流量大,吃的东西就不辣么讲究。所以还是多享受自然的风光吧。虽然南方这边”猫的天空之城“咖啡店遍地是,但是不同景点才能买到当地特有的明信片哦~   回苏州的汽车最晚一般大概是下午五点多,时间正好。如果留宿建议提早订客房,店家一般能开车接送,幸运的话连门票都能省哦~~

ps:镇子不大,但是注意游览顺序,可以随心而走不必在意细节,但是还是要有一个大致的方向。随时注意指示牌和标志物,较少走冤枉路的机会。

pps: 其他古镇的小游记陆续奉上,敬请期待~~~~

时隔一年,回忆起在南方小城的故事

2016-04-11 11:28

2016-04-11 12:2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3:57

引用 linglingzero 发表于 2016-04-11 11:28:10 的回复:

回复linglingzero:谢谢支持

2016-04-11 23:04

引用 fairy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7:17 的回复:

回复fairyhang:最近懒癌犯了。。。得督促自己把剩下的写了

2016-04-11 23:0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1 12:29:1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

2016-04-11 23:0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linglingzero:嗯呐,照片还没挑选完。。。得靠大家督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