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我轻轻踏过的上海

LV.7
2016-04-10 22:02 1043/5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言】:15年的12月的某一天,朋友问我要不要去上海听久石让亲临中国的演奏会,因从小很喜欢宫崎骏的电影,也因此喜欢久石让大师的音乐,一直伴随我成长的音乐的创作人,能亲身听到他指挥的音乐会,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第一次那么狠下心来,开始买票,计划到上海,订飞机,酒店,焦急等待出票,就这样,有了这次的上海之旅。

经过一番讨论,我们决定去外滩、南京路步行街、东昌路、城隍庙、田子坊、南浦大桥公交车站、新天地、复兴公园、思南路、新场古镇、武康路一带,一共去了5天,虽然很多地方没有太多时间细细去看看,但也能让我喜欢上这个城市,也让我学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觉得每个人都应该多出去走走,开阔眼界,了解更多自己可能觉得理所当然,事实却并非如此的事情。

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些照片

行程计划

【交通】:珠海——上海   南航CZ3751  2016.3.31  08:40-10:55   390元
                 上海——珠海   东航FM9515  2016.4.4    08:10-12:00(共享航班,在温州停1个小时) 375元
                  地铁3日通票 45元
(提前了一个月,在去哪儿网订的航班,到了机场,直接找机器进行机票打印)

【住宿】:DAY1和DAY2住“上海微风舍酒店”
                 DAY3住“上海窝家青旅”
                 DAY4住“上海太空舱国际青年旅舍虹桥店”

【行程】:DAY1:浦东机场——酒店——东昌路看樱花——上海老街买手信——外滩走走。
                  DAY2:田子坊看看——日月光广场吃早餐——南浦大桥附近的公交车站(南浦大桥地铁站)看樱花——新天地和思南路走走——东方    艺术中心听音乐会。
                  DAY3:坐地铁换公交到新场古镇(地铁16号线新场站出来,直接有新芦公交线,搭3个站到新场站下车)
                  DAY4:衡山路、武康路漫步——虹桥机场的酒店,准备明天一早的飞机。

【美食】:佳家汤包——http://www.dianping.com/shop/573922
                  兰心餐厅——http://www.dianping.com/shop/503165
                  桃园眷村——http://www.dianping.com/shop/23974176
                  721幸福牧场——http://www.dianping.com/shop/6694871
                  一面春风——http://www.dianping.com/shop/22022829

【壹】

10点多到了浦东机场,跟广州比,稍微有点凉,但很舒服,我们在机场内看着指示,走了很长的路,才到地铁站,在服务台,买了3日的通票,在上海很多景点坐地铁是比较方便的,而且不用每次都买单程票,省时省钱,坐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到了广兰路站下车到对面接着坐2号线到南京东路,2号线前半段都是在地上的,很喜欢在地上行驶的地铁,远远望去,布满一片片的油菜花,黄油油的,很漂亮,房子也很好看,给我第一印象很好,很舒服。到了南京东路,找酒店,这条步行街跟广州北京路很像,但不同的是比较宽阔,而且商店不会播很吵闹的音乐,两旁的建筑也很好看。

住进上海微风舍酒店,闹市中的一片宁静,在巷子里,只是跟南京路步行街的吵闹相隔一个转弯角,出行方便,周围又很多吃的,但睡觉也不会吵,环境也很好,所以觉得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因为急着去玩,没怎么拍下来。

坐地铁到人民广场站,搜索了一些网上推荐好吃的食物,找到了【佳家汤包】,在那里看到很多老外在吃,还有的就在外面排队,都拿着指南在看,觉得很有意思,莫名有种亲切感,这里的汤包不算贵,点了一笼,第一口就被烫到了,但味道蛮香甜的,汁水饱满鲜甜,肉质香浓,推荐,其他没有尝试了。

在这里发现一家餐厅超级多人在排队,超长的队,我们都很奇怪,是要排队吃饭吗?有什么优惠吗?怎么可能那么多人呢,吃什么的呢,然后我们在买猪扒的路边摊买了炸猪排后,问了师傅,原来大家是来买一个叫青团的点心,原来是清明节这里会吃艾叶做的绿色团子,就跟我们广东吃的艾糍一样,但馅不一样,觉得很有意思,不同地区,同样的东西,不同吃法,中华美食博大精深啊,这家真的那么好吃吗?

这家炸猪排还好,一般般,但跟师傅也聊得不错,说他算我们半个老乡,家乡在广西,哈哈,不过觉得来那么远的大城市工作,背后艰辛的故事肯定不少啊~

吃得微饱,再坐地铁到东昌路,看快要凋落完的樱花,就在地铁站1号口,一上去,就看到小小的樱花公园

一个小公园,环卫阿姨在不停地扫着飘落的樱花,零零散散的有几个大人带着小孩来玩,在这片樱花林里,很和谐。

我们吃着小吃,看着樱花雨飘落,天空洒下阳光,顿时觉得很闲适。

静坐片刻,我们决定到豫园那边看看~就上地铁,到豫园地铁站下,走到了上海老街,这里人很多,吵吵闹闹,琳琅满目的手信,不停拍照聊天的人们,耸立的古风建筑,如果不是穿着现代的衣服,也还有有几分在古代闹市的感觉,很喜欢看这种不是正方形而且单调的房子,而是有飞檐的建筑,我也做为参观者的一份子,走走拍拍,买些手信。

人实在太多,走起来还是很困难的,我们就买了些五香豆,秋梨膏等手信,匆匆离开了。

我们准备晚餐吃本帮菜,决定去吃网上推荐的兰心餐厅,坐地铁去南京西路,出来后,发现本来灰蒙蒙的天,却出现了温柔的夕阳,照在密密麻麻的梧桐树上,两旁的建筑因阳光,映射出金黄色,来到上海后,看到一排排的梧桐树,和欧式建筑相辉映,真的很喜欢,不停张望,不停拍照。

到了之后不用排队,拼桌坐了下来,点了几道菜,可能是走得太过累,又口渴,有点吃不惯这些菜,觉得稍微有点油,可能是我自己的口味问题吧~每个人都不一样,好不好吃,重要在自己亲身去尝试的。

很喜欢这种旧旧的小商店,安静地等待着零星的客人,每次看到这些店,都让我想起小时候常去的零食店,懵懂的我,手里拿着不多的钱,精打细算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零食,这些小店,也承载着很多人童年回忆吧~

走回南京路这边,树上的灯已经亮起,不同形状的灯挂在树上发着光,在虚化的镜头里,星星点点,真好看,路上多了很多下班匆匆忙忙赶着回家的人们。

回酒店洗了个热水澡后,清清爽爽得,走去外滩,因为住在南京路这边,走过去外滩很方便,所以在那里逛多久都没关系,南京路步行街走去外滩的路,条条直走,就能走出去,都是相通的,向着那个方向直走,走到尽头,就会豁然开朗,大街上布满热闹的人们,和走去外滩的宁静小路形成很大对比。

一排排的欧式房子,灯光照得金黄金黄,像黄金屋一样,大家都欢乐地笑着,拍着照~夜上海,晚上的上海,不同一番风景,很有韵味。

走过马路,踏上楼梯,在电视上,图片上看得很多很多次的明珠台映在眼前~我也在这里留下足迹了,这个繁华又复古的城市。

【贰】

一大早,坐地铁到打浦桥站,走出日月光广场,对面就是田子坊了,一个那么红的景点,就算可能会很多人,也要来看看,感受下。来到之后发现人不多,店铺都忙着开门,零星的开了的几家店铺,慵懒的等待着客人,没有开的店里,阳光把橱窗的物品照亮了,一下子想到了猫的报恩里,从橱窗看猫玩偶的感觉,不一样的光景。

在小巷,一个阿姨静静地吃着美食。

这只猫一直对着我叫,又滚来滚去~好可爱!

逛完,到对面的“桃园眷村”吃了个早餐,咸豆浆为特色,我觉得味道还是蛮适口的,不会有太奇怪的感觉,咸得来比较协调,淡淡的,配合相对浓稠的豆浆,很新奇的吃法,可以去尝试下,豆腐花就有点焦糖的味道,跟我们平时吃的加白糖的淡甜味不同,稍微偏甜。

吃得饱饱的~坐地铁到南浦大桥站,因为刚好在网上看到这边的公交车站有很漂亮的樱花~而且比较大,一直想看像日本那种一大片樱花的心,顿时被吸引了,又再次去寻找樱花,下了地铁南浦大桥站,顺着指示去公交站的牌子,一出站,能远远看到南浦大桥,往外走,就能看到车站了,那里的花更加美啊,加上公交车安静地停着,阳光洒下来,透出粉红色的光,真漂亮~。

这时公交开了,驶出来,卷起了散落在车和地上的一堆堆花瓣,像散花一样,花瓣漫天飞舞,再慢慢地飘下来,阳光一闪一闪的,好浪漫啊~

念念不舍地,到下个地点,坐地铁到新天地,然后慢慢走去思南路,路途上,看到一栋栋旧式建筑,真的很喜欢,那些复古又有风格的楼,安静的沐浴在阳光下,想象着里面的人们,究竟过着怎样的生活呢,心里有个阳光很好,干净复古的家的想象。

吃起来回味甘甜的大肠面,好吃,但忘了名字,只记得在复兴公园对面。

走累了,到复兴公园里面坐下来,看着路人,晒着太阳,听着音乐,真的不失为一种乐趣。

慢慢地欣赏完,我们就前去音乐会附近吃了家猪排饭,这家猪排饭的酱汁要自己磨芝麻,蛮好玩的,猪扒蘸上酱汁吃,还是不错的,只是有点儿腻【721幸福牧场】

期待已久的音乐会终于到了,拿着票,小心翼翼地,不断拿出来查看,生怕丢了或被黄牛党抢走,心情真的真的非常紧张,一个敬佩了那么多年,伴随我童年的一个大人物,今天要见到他的真人呢,坐在位置上吗,不停看着表,希望时间快点到,焦急而激动的心,等来了大师的那一刻,眼泪快流出来,一直只能透过媒体看到的他,真的站在面前,微笑的脸带着更多的皱纹吗,心里不自觉扑通一下,看着他陶醉认真的演奏,因为站久了偶尔用手撑着后面的栏杆,还用手帕擦去满头的汗水,心里的感受已经无法用敬佩来形容,只能说声,谢谢你,谢谢你带给我们带着不同感情的音乐。

【叁】

带着激动,在梦香中到第二天,今天要去【新场古镇】因电影《色戒》在这里取景而出了名,天气阴,感觉要下雨,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搭上长时间的地铁,到16号线的新场站,16号线也是在户外的,又是一片片油菜花,一条条小河流,跟着人群,出了地铁口,下来就看到新芦线,排队等公交,上了车不刷卡给钱,先坐下来,等开车了,会有专人拿着票和计算器来逐个问去哪里,收多少钱,这种公交已经很久没有碰到了,莫名的感动,辛苦了。

坐3个站,很快就到新场站,下了公交往回走,看到一个停车场,往里面走就是了,慢慢逛这里不大,小小的镇,不用门票,很多小吃和小店,古镇还有一些居民在住着,也有些旧的纺织铺,算是一个近市区,又有江南古镇风的地方,慢慢逛,也能发现很多小惊喜。

看到动物就受不了,太可爱了

觉得很好吃的小吃,一个下沙烧卖,一个野菜饼,便宜但好吃

清明假期,小镇很多人~不是假期再来逛逛,应该更好

是大人跟小孩一起坐的?

房子间看着河对面

看着天要下大雨的节奏,我们匆匆离开,还没来得及看完,带着遗憾,以后还会回来,寻找这里的神秘。下着大雨,我们坐上回程的车,回到酒店,拿上行李,到【窝家青旅】,在常熟路站附近,刚开始还走过了,在很窄的小巷子里,进去环境不错,找到我们的4人间,进去有个很和蔼的姐姐,放下行李休息好,出去吃晚饭,顺便看看这边夜景

晚上回去,另外一个女孩子回来了,交谈中知道她是来考研的,每个周末住这里,另外的姐姐是哈萨克族的,很开朗,唱歌很好听,又温柔,大家一起聊天,交换想法,真好,又增进了知识,很开心认识她们,都是很有意思,很厉害的女孩子,要多交谈,才能知道更多自己难接触的事物

【肆】

早上叫了顺丰来寄了东西回家,就出去在这里附近逛逛,这里都是欧式的建筑,很多酒吧,咖啡厅,听着轻音乐,走在被雨淋了一晚变的很清爽的街道上,像置身国外一样,我顺着衡山路,转到宛平路,出来淮海中路,转左,看到宋庆龄故居,买了20元门票,进去看看,很不错,看到一个伟大却认真的女性的生活,出来后去吃了午饭,去看了看武康大楼,继续往前到华山路,再绕回湖南路,继续走武康路,然后漫无目的的,走到了静安寺,坐地铁回青旅,这样的一天,真棒,自己真的很喜欢漫步在街头,看着来往车辆,看着各种的人。

宋庆龄故居,建议前去参观下

看着房子,庭院,想象着她的每一天是怎样度过的,以后的孩子要带来看看。

【一面春风】餐厅,点了猪油拌饭和玫瑰酱方,两样都比较油腻的,以为可能吃不下,但当猪油融入饭粒,加上酱汁,吃起来,超好吃,又香又不油腻,加上小菜的微辣,绝配,能吃几碗啊!酱方就是像东坡肉,但酱汁不会太咸太腻,一切刚刚好,软糯美味,饱饱的。

武康大楼

逛完,我们就收拾好东西,坐地铁到最后的旅店,在虹桥机场2号相对近的地方,住了下来,在这里也认识了个冒失,但很可爱风趣的女孩子,我们的旅程要结束了,她的旅程才刚开始,不知道她又有什么收获呢……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1 10:58

引用 泡泡冰咖啡 发表于 2016-04-11 10:58:44 的回复:

回复泡泡冰咖啡:哈哈当然可以啊~不过我也是第一次去呢~先做着攻略吧,做着做着,可能就有机会去的了~加油

2016-04-11 11:43

2016-04-11 12:2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