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南北15天:一个人的偷欢旅行

2016-04-10 22:03 1365/2
  • 出发时间/2016-01-18

【友情提示】
        这是一篇纯游记,几乎不带什么攻略信息。仅以我个人的旅游见闻去叙事和分享行走其间的喜怒哀乐。
        这是我第4次一个人出国旅行,凭着中考毕业都考不及格的英文水平,用自己的节奏去寻找我要的自由,并体验过程中的百味。在下面的各段行程,我会用文字与大家分享我行走间的喜怒哀乐。
        游记首发于自己用来和朋友分享的公众号上,里面会不定期更新一些旅游和生活分享,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小烦玩世界。

2016-01-19重返普吉岛

这是我第二次去普吉岛,虽然6个人同行,但绝大部分时间我是一个人在走。不是因为喜欢独行,而是走得多了越来越难找到步伐同频的旅伴,最后不得不让自己习惯一个人的旅行。
        1月18日广州----香港,11点的香港快运飞普吉。好吧我承认我买到了特价机票。往返含税不到550元。
        1月19日,睡到中午和老彭夫妇去班赞市场买海鲜加工。老实说,这个地方的坑比广州黄沙海鲜市场深多了,好不容易找回两年前认识的人妖妹妹,整体价格还算合理。

由于是半夜到达,加上酒店的空调很吵,我几乎是一晚没睡,吃饱喝足后,我溜回酒店补眠,留第一次出国的老彭夫妇自己逛。
        上次是2014年1月过来,时隔两年,变的是遍地的中文招牌和说着泰式中文的商家,不变的是密如蜘蛛网的电缆。

芭东是普吉岛最多人的海滩。各色人种横七竖八地摊在沙滩上晒太阳,还有到处为水上项目拉生意的小黑们。原本想直接租车去神仙半岛看日落,想想算了,先在这发呆,改天去。秀色可餐的不一定是风景,人也不错。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阳光刚好穿过降落伞中间的空洞被我抓拍到。

晚上的芭东步行街,很热闹。对于不能喝酒的我,这一切不在兴趣之列,走过路过几次都没进去。后来听好友十四说现在agogo bar的价格被国人炒高了,short time 2000,long time 5000,我是说泰铢。还听了某人说有人酒后直播1小时金枪不倒...

在美食广场吃晚餐,拍到一对恩爱的情侣,当时就在想几时我可以和天鹅姐这样出行就好了,羡慕妒忌恨...

1月20日,订了皮皮岛北部一天游。这是我在普吉岛唯一的一次的出海,本想21日去达柴岛的,但朋友们不太想,然后我又决定省钱,就算了。第二次去普吉岛,加上去年去甲米跳了很多岛,已经对出海没那么渴求。

我很喜欢竹子岛!水清沙幼,若有机会真想在上面扎个帐篷过一晚,相信会很爽。第二次来了,想有第三次。

这些常规的旅游团浮潜点是看不到什么活珊瑚的,带点面包下水和小鱼玩游戏也不错。拍了很多照片在朋友相机还没拷出来,下次再补上。

或许说,我会更喜欢骑着摩托车到处兜风的感觉。后面的两天我再次变身摩托佬,花300铢一天租了辆马力很足的黑马,妈妈再也不担心我折磨人家的小绵羊了。
        必须承认,我连中国驾照都没有,在泰国是无证驾驶,已经做好交500铢保护费的准备了,庆幸泰国15天没有被开过罚单。各位别学,出事俺负不起责任。

我反应慢,不敢开快,车速大多数保持在40km在马路最边开,任由别人超车,我就一路欣赏风景。穿过电线横陈的十字路口,教不会用自助加油机的国外妹子加油,被鬼佬误以为成当地人问路(好吧,我承认来泰国二天开始已经没几个泰国人开口第一句和我说英文了)。

普吉岛的山路很多,弯很多,开得我小心脏扑嗵扑嗵地跳。很想学那些超我车的人一样来很非常帅的急转漂移,但想想无证驾驶保险不赔,担心银行卡的钱不够给医药费,还是想想算,继续猜阴阴(不懂的同学脑补《唐人街探案》)。

查龙寺是我第一个目的地。谷歌导航的地点不对,差几公里,一路问过去。还好不难找。听我老弟说很灵,但我不信教,来欣赏和瞻仰一下就好。

山顶大佛听说一直没修好,又有点想去,所以就顺路去了。到了目的地,确认这地方不值得特地去一次,但去了后却惊喜地发现真正的风景在路上。

山脚下前往拉威海滩的公路人少车少,还一路笔直。哼着《奔跑》一路狂奔,不小心彪到90KM,想想有点后怕,但又感觉超爽!

拉威海滩不是一个漂亮的地方,小渔村一个,听说吃海鲜不错,去市场逛了圈,感觉价格一般。

我的真正目标是神仙半岛——传说中的全球十大日落观赏地之一。泰国偶像电影《初三爱上大四》的取景地。这几乎是旅行团必到之地,庆幸的是旅行团总会在日落前把客人带走,留下专程为欣赏日落而来的自由行游客。

远处如白点的帆船都是土豪们包来赏日落的。但照一个妹子的说法:神仙半岛的日落要在这山坡上看才能体会,帆船上看日落随便找个海就行了,没必要来这。

等日落时,花60铢在停车场边小摊上买了个椰子雪糕,3个雪球味道任选,七八种配料随便加。这…TMD良心价,而且味道很正点,一个不小心,吃了两个,要不是怕路上拉肚子找不到厕所,我会考虑第三个(后来第二天专程骑摩托车过来把第三个吃了)。

邂逅一位同样红色头巾的大叔,来自迪拜。都是带头巾,人比人气死人,他的好看太多了。不过回头想想人家来自土豪国度,心里又有点安慰,于是下决心回头某宝淘个同款。

终于等到夕阳西下。身边的小伙伴们无论单反还是手机,纷纷举起,手没闲着的。可惜缺了点云彩。

离开神仙半岛已经天黑了,回芭东海滩一路盘山公路,还要经过卡塔和卡伦海滩,估计约30公里。人生地不熟,技术渣,只能摩托车当自行车用,靠边慢点走,时速压根没敢超过30KM,在被无数车超过后,终于安全回到酒店。
        1月22日,一觉睡到近中午,酒店的早餐没了,在卡伦开会的好友说要请吃饭,于是骑车过去找他,一不小心吃到了可能是我这辈子吃的最奇特的菠萝炒饭!炒饭和菠萝分开的,菠萝肉混合蛋挞液烤出来,很香甜,很美味!很香甜,很美味!很香甜,很美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想想都流口水,我决定下周在家自己做一份!

这天人的主题是阳光与海滩。无聊地骑着摩托车跟上一群呼啸而过的鬼佬们来到芭东海滩最北端。很多人说芭东海滩的水质不好,当来到这里后,那些话立马被全盘否定了。清澈似果冻的海水,细腻的白沙,稀落的人群,一份很安逸的feel顿时袭来,忽然有种就在这过完一天的冲动。

然后为了再吃一个椰子雪糕,我很没志气地以附近有此风景不错的原始海滩为借口,又去一次神仙半岛。
       神仙半岛旁边有一个不算出名的Ya nui beach,一个只有一百米左右的海滩,几乎没有浪,是皮划艇爱好者与浮潜玩家的天堂。因为周边停不了大巴,基本都是骑摩托车过来的自由行玩家。

普吉岛被一座座小山坡划分出很多个海滩,每个山坡顶都有观景台,离开Ya nui beach很快到了卡塔观景台,能够一睹卡塔和卡伦海滩及芭东三大海,风景不错。同时作为骑摩托车的休息站也挺好,但一路过山路十八弯,有骑得有点累。

在观景台上见到一辆坐黑龙江开过来的车。我对那同胞说:你牛X!然后心里在想我骑那么两天摩托车都菊花残痔疮痛了,他的屁股是钻石做的吧?

如果让我下次来普吉岛,或者我会考虑住卡塔海滩附近。没有芭东的烦嚣,还经常堵车,但胜在旅游团少,年轻人多,海水清澈,会是个在适合发几天呆的选择(其实第一次我住卡伦)。

我是海岛控,但不喜欢在沙滩边玩水,更喜欢浮潜,可是去了薄荷岛马布岛后,普吉岛周边的浮潜兴趣就不大了。虽然如此,当看到朋友圈里看着广州下雪而我在海边烤成粟一烧时,心里又是一翻味道——或许错过了百年一遇的雪景,那就好好珍惜难得的艳阳时光。
        到这里,普吉岛的行程告尾声了。下一站:大城

2016-01-24大城留连

日落余晖在火车窗外徐徐渐散,当天幕披上纯纯的黑衣时,终于到达这个叫大城的地方。一个让我踏上这片土地就想多呆几天的小城。
        从普吉岛的烦嚣中逃脱,来到这个静谥之地,走出突突车,双脚踏在清冷的路边,一种空寂感油然而生。我知道这是我要的感觉。
        这段游记我决定放弃时间顺序来写,这样更容易表达我想要的感觉。

这是一个饱经战火洗礼的地方,残破的佛塔与数不清的无头佛像散落在小城镇的角落。当习惯了欣赏新建寺庙的奢华与香火鼎盛,走进这片废墟,会发现,不完美的残破中仿佛一位位垂暮老者在向来人低声诉说着关于时光的故事与对和平的向往。

1月24日,中国的寒潮已经影响到这里,阴天,微凉。我租上自行车,开始我的大城古迹探访。还没有买回程的火车票,我不知道我会在什么时候离开,或许是今天,可能是明天。
        我喜欢佛教文化,但不是佛教徒,无法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博大精深的教义。行走于一片片遗迹,我发现图片会比文字更有述说力。

行走间遇到一群曼谷过来旅游的学生,她们主动和我搭讪,问我从哪里来,我说来自中国,她们说来这里的中国人不多,日本人很多。我说难怪这里很难得地缺少中文标识而日文地图和标识到处都是。

然后还遇到了当地骑着自行车巡逻的警察先生。开始我以为是骑友!

大城的夜市,很少人,大部分是当地人和少量游客。来到这里才体会到真正原生态泰国的夜市。不拥挤,不喧嚣,物价便宜。没有太多的工艺品,主要以熟食和服装。与其说在这里欣赏食物,不如欣赏泰国人的生活更合我心意。

叫了一碗鸡腿卤粉,30铢!份量不大,味道不错。但对比中国物价是超值的。

只是我永远也想不到,大约晚上九点,夜市已收摊得七七八八了!我只顾着逛,还没吃饱。于是辗转到大马路一家从火车站去酒店时见到的餐厅。点了个简餐和沙冰,学当地人一样发呆和溶入他们的生活。

隔着玻璃窗的一对小情侣,纯热恋中男女的表现,拿起相机抓拍了一张。在这里,泰国的出镜率不高,西餐也渐成为受欢迎的主角。

第一次听到“大城”是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某文艺青年的推荐。那时我的泰国15天之旅除了普吉岛,其它地方都没确定。一直在大城华欣之间徘徊选择,最后终于艰难地选择了大城,期间的心路历程不述。
        从曼谷廊曼机场出来步行到火车站,我打死也想不到这就是机场旁边的火车站,与高大上搭不上任何关系,有点像公交车站。

廊曼到大城要一个小时多一点,11铢。刚走了一班火车,要等一段时间。

火车比去年在越南坐的还破旧,同胞不多,有几个老外,一路上会慢慢习惯金属间的摩擦声。

泰国这个时候日落早,倚在窗边,听着火车声,任由夕阳洒在脸上,吹着晚风,普吉岛留下的燥热与烦嚣渐散,虽有倦意,却感舒服。

火车中途不报站,随着夜幕拉开,经过一个又一个各式的站点,我估算着时间快到的时候问车上的当地人。老一辈的泰国人懂英文的不多,还好说到大城的英文Ayutthaya(中文音译:哎唷他呀),对方都会知道你在问路。几个泰国人很友善地给我指点,并且在到的时候通知我下车。果然是微笑国度,每个人都友善到令人感动。

很想在大城多住一晚,但到了中午,寒潮降临大城,开始下雨,我住的旅馆看不到风景,于是决定提前离开,留点遗憾,下次再续未了缘。
        大城,留连,未忘返。

尝试着带点文艺风格去写这一段的游记,不知道各位是否喜欢。这是泰国15天里我唯一没有找伴(约不到)的行程。后面我将略过曼谷直入芭提雅篇!一充满基情的篇章,肌肉男,同志海滩乱入,还有邂逅热心的泰国“卖菜”大妈!

既然决定去泰国15天,不去芭提雅,作为男人怎么也说不过去。但好歹徒俺是根正苗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围观群众,对于这个传说中的资本主义的糜烂之地,俺会用批判的眼光去审视它的歪风邪气,如徐老先生说的,轻轻地我来了,别了再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好吧,还是回归邪恶的主题。
        芭提雅段的行程约了个专程过来玩度假的朋友小强。身材很有料的80后。然后因为他订的住宿比较偏远,我就改了近海的酒店,并以为他会继续住那边,结果阴差阳错地,两个体型庞大的男人睡了大床房,并开始这次的基情之旅。

Check-in完后赶上日落,赶紧拿相机去海边啪啪啪。神仙半岛没有云彩的日落于我的泰国之行是个遗憾,很幸运地在芭提雅给弥补了。一个人静静地在几乎没人过来的海滩边角欣赏日落,聆听沙沙的海浪声,看着夕阳西下余辉渐散然后华灯初上,感觉特舒服。

从酒店出来小强还没下飞机,因为不想被打扰看日落的心情,我留言他去前台报我的房号和姓名拿房卡,然后洗干净菊花等我。我是说等我一起吃饭。
        当和我前台说我的朋友稍后才到,让帮忙给钥匙他。前台问我小强的名字,这一下我懵了,认识十年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一直叫他小强。于是和前台MM形容小强:Chinesa
,strong man,muscle man,looks like kingkong(求忽略语病).然后做了个大猩猩的姿势,并让小强和前台核对我的姓名和手机号码。
        于是回到酒店大堂,前台说我的朋友已经上去了,还笑道:yes,a muscle man,并回应了我一个大猩猩的动作。我给她一个大大的good~
        好吧,出卖男猪脚:广州土著,83年生,没有女朋友,直男↓↓↓

我不能喝酒,小强说爱泡妞不爱泡吧。但来了这个资本主义的糜烂之地,充满粉红气息的的步行街是必须要走一遭的,大不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挺可怜步行街a gogo bar门口早早出门拉客的妹子。晚上十点前旅行团很多,导游们举旗带团友一路“观赏“却不”消费“,感觉她们成了被关在笼子被观赏的角色。然后我很好奇那些带老公过来的妹子大妈们看到自己男人发亮的眼睛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除了步行街,与海边垂直的十几条街还有很多酒吧和按摩店。反正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无论喜好男色或女色,无论喜欢黑白黄种,在这海滩周边都能找到想要的,问题是有心之有没胆。和小强一路边走边看,某人说习惯了吃免费餐,花钱的亏本生意他是不干的!
        于是经过boyz town有男孩向他吹口哨抛媚眼时我说:免费的来了,上吧!他赶紧拉我滚蛋。

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近蒂纷尼和成人秀场,和步行街分居南北两端。逛完一圈下来脚酸。准备找个按摩店解决下生理需求,无奈正规的少而且都客满要排队,小巷子里那些店说白了进去后谁按谁还不知道,还是省点体力洗洗睡,明天继续拼搏。
        PS,因为睡觉质量差,我不习惯和别人同一间房,还好小强事先告诉我他不打呼噜。作为穷游的我想想算了。
↓↓↓ 宵夜,50铢的芒果班戟。

1月26日,全天摩托车观光。真理寺→四方市场→中天海滩→成人秀
        小强说他负责开车,我无所谓,刚好可以拿着相机在后面啪。然后我不知道是该庆幸终于认识到一个车技比我差的男人,还是该不幸地在某人不断的刹车中变成两个大男人在本身就很挤的摩托车上的啪啪啪~后来回到酒店我很关心地问小强:你菊花真没事?

在此必须表扬谷歌地图的真实与专业,它把真理寺的位置标得准确无误,导致我们路过几次景区门口(离寺约三百米)而不入,绕着圈找目标。我哭!

这是我认为比较值得来的地方,虽然门票小贵,但是这建筑风格与艺术感即使我这种艺术负分的痴汉也叹为观止,边看边想得浪费多少目头才搞出这玩意!
        文字不好表达,上图。

从真理寺到四方水上市场有点距离,小强载着我一路逛奔。这个水上市场得益于《杜拉拉升职记》,成是旅游团必到的景点。但不知道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还是本身就这样,没什么看头。

随着游客带来的物价升高,这里已经不是当地人的市场,而成了专门面对游客的景区。整个市场看到泰国特色的民生用品太少,纪念品比比皆是。我想下次去泰国真要专程找一两个原生态的水上市场看看。

在美食广场吃了非常难吃的白冬阴功汤。我开始以为是白咖喱汤,当看到大妈往汤里使劲倒柠檬汁,我后悔了。估计她和第N个泰国人一般把我当成泰泰,并看在我给她啪了下面这张不错的照片的份上给我加料。欲哭无泪~

芭提雅的中天海滩在西方很出名,听说有一段曾经是天体海滩。于是好奇地杀过去。然后搜中天海滩时在谷歌导航发现下面这个地标。

四方水上市场和海边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千万别相信《杜拉拉》电影里男女猪脚跑着跑着就到了海边,那是坑地球人的!要是徐静蕾真的想不开从水上市场跑到海边,那部片就可以改名叫《杜拉拉升天记》了!

小强嫌自己不够黑,说要一边走一晒,于是他裸上半身涂上黑鬼油,我继续穿着T恤陪他走。然后就有了上面那张半裸的相亲照片。中天海滩很少旅行团,算是比较安逸的海滩,虽然晒,但很舒服。我想下次可以考虑住这边,酒店还便宜。

中天同志海滩在最北边。本想坑小强去卖肉,结果这小子借口去取摩托车往回跑了。于是决定独自探秘。表现上和普通的海滩没什么区别。就是挂起了彩虹旗,然后极少女性,不少男人穿着性感的不知道是泳裤还是情趣内裤的裤子在晒太阳。当然也不缺如搂抱和kiss之类的暧昧。
        尊重隐私,所以特写私藏,发两张场景照意思下以表示俺真的深入过虎穴。

晚上是我一个人去看XX秀,小强说不喜欢。中国自由行的客人去看XX秀或人妖秀是要出示护照和酒店订单的,主要是为了防止跟团游的客人通过网上订票影响导游和旅行社的收入。
        至于内容,在此不述。比预期的差些,看了后不会去看第二次,不看的话又有点心痒。遗憾没时间看蒂纷尼人妖秀,据说是泰国最好的人妖秀。
        成人秀场旁边有个美食广场,叫唐人街。游客专属。价格还算公道,赶紧召唤小强。宵夜就在这解决了。

这虾200铢有6-8个。虽然知道应该不是活虾做的,但烤过后吃起来还是能感觉到不是僵尸虾,口感挺赞。

我是27日下午的飞机从芭提雅清迈,买了特价含税106元。小强还要呆几天,他说要去阁兰岛看看。为方便我坐飞机,提着行李箱粗发。没做攻略,两个男人傻乎乎地在码头售票处看到没有适合的班次瞎着急。后来让小强问了当地人才知道直接去前面停船的地方坐船,上船的时候会有人收钱的,人满就走。具体多少钱,忘了,小强给的。

这种船就是很普通的双层船,摇晃得厉害,还好我没晕船。基本都是自由行的游客,旅游团好像是坐那种稍豪华的船。

上岛,还要转突突车到各个海滩。没做功课,随便选个就上了。某人过来主要是晒晒晒,我就随便啪啪啪。
        这是一个忘了名字的海滩,人少。我找个树荫下租沙滩椅发呆,让某人再次脱掉去晒曝光浴。其实当时我在想他是真的想晒黑,还是在钓妹子~~

芭提雅不是我喜欢的城市。主要是太多现代化的建筑让我感觉和广东或是海南的海滩在视觉上少了些区别。所以不作太多停留,来了仅为猎奇。
        但谷曼谷芭提雅的路上发生的故事,很想和大家分享。
        为了体(省)验(钱)我没有直接从考山路坐车去(能省180铢),而是选择了坐公交车到胜利纪念碑的车站坐车过去。要感谢为我指路的公交车乘务员,谷歌导航的提示比实际早了一个站,差好几百米的路程,当乘务员MM知道我要坐车去芭提雅便告诉我随她到总站并给我指明怎么走。

坐上小VAN去芭提雅,我旁边的大妈用泰语和我打招呼,我用英文回答sorry I'm Chinese(又被当成泰泰了),然后大妈居然能用简单的英文和我交流(就是问我去哪之类的)。后来经过休息站,我没认对车牌差点上错车,大妈从7-11里面冲出来拉着我说”卖菜,卖菜“!开始我不懂,再到突然想起攻略里说的是泰语”不是“,读”mai cai“,她应该是告诉我不是这部车,我再看里面没我的行李,赶紧冲她点头,双手合十用泰文说谢谢。

后来上车后大妈还帮我联系小强之前订的青旅,让老板告诉她通知我在哪下车。一路来都很照顾我,让我很感动。于是就如之前帮过我的人一样,我送了一份我从中国带来的手信:中国结。
        中国结是我出国自由行必带的随手礼(某宝买的),送给一路上帮过我的异国朋友,用自己的方式来传播一种互助精神,让帮助过人的朋友得到鼓励,并且用中国的方式给对方祝福。

到此,芭提雅的基情之旅告一段落。写这段游记前听了几首有点悲情的歌曲后花很长时间才进入写作状态。

2016-01-28-小清新拜县

原计划将拜县清迈一起写的,后来想想这是一个比较有独特风情的地方,区别于以寺庙文化为主清迈,值得我另开篇幅多写一篇关于她的旅程,虽然内容不多。

1月28日,从清迈坐mini VAN到拜县,据闻一路有七百多个弯,换了平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但前一晚到清迈后有点着凉,小感冒,于是这段三小时的山路成了一种煎熬,在几乎到达呕吐的临界点时,终于到站!

到拜县玩,租摩托车是少不了。这里租摩托车价格便宜,然后两天下来,发现物价也挺便宜的。特别是马杀鸡,150铢一小时,一个字:爽!

这是一个没被大型商业开发的泰北山区小镇,几乎看不到高楼,原生态田园与丘陵风光,加上很有特色的建筑带来一派文艺小清新的格调,于是成为很多中国妹子来泰北必到的谋杀快门之地。
        所以我从清迈拜县的车上除了司机外就2个男人。到了拜县后发现整条街的游客绝大多数是妹子!下车那一刻我以为到了《西游记》里的女儿国。

有些朋友会说,这些建筑都是人工的,没意思。而我则认为在这没有林立庙宇的泰北高海拔山区,苍翠的田园间点缀着风格各异却又不违和的特色建筑正是给当地风光加分的表现。至少我很喜欢这里的景色,或许也因我不是佛教徒,我可能会喜欢这里甚于清迈

拜县的游客相对要少很多,一路骑摩托车几乎很少刹车,但看着赏心悦目的风景,不由地开到标准的小烦时速40KM/h,休闲地边走边看。

coffee in love是我最喜欢的地点之一。很有特色的黄色房子驻立在山坡上,一条小路向下伸延,脚下丘陵风光令人心旷神怡。

各式的特色建筑往往结合餐厅或酒店,有些会摆上自有的产品销售,开心的是没有收门票,没有推销,完全是一副友好的态度,让人很舒服。

二战桥在当地很出名,或许在中国能够找出一大堆类似的地方,只是于人家桥上有几辆黄包车,然后就有另一翻特别了。

借广角镜头的光,不小心变身长腿欧巴哈哈...

大峡谷是个地型有点奇特的地方,也是拜县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其实很想在这呆久点,但是我恐高!!!看到别人跑到前面去,我走两步就赶紧往回跑,心理不平衡,于是很痛苦地不忍直视,弱弱地三步一回头滚下山。

而我更喜欢云来观景台。一个离小镇有点远的地方。骑摩托车都要翻上好几个很陡的坡,且路况不太好。以我这吨位,难免让路人认为我在虐待小绵羊。

一路往上爬,不小心看到了熟悉的中国式标语!还以为回到中国了。

过程是辛苦的,结果是悦目的!云来观景台的主人是华人,收的门票不贵(忘了多少钱),还送一壶茶。坐在长条桌上看着眼前壮丽的风景,然后慢慢地品茶,这是我在泰国期间享受过最有中国味的时间。忽然觉得感冒好了很多。

拜县的夜市,基本上游客与小吃商贩的天下。一路吃吃吃。慢慢逛的话个把小时才走完。

一天玩下来比较累,逛着逛着看到一家路边马杀鸡店只要150铢/小时,立马豪不犹豫地走进去。然后当我出来的时候,静静已经恭候我多时!好吧夜市收摊了,眼前一片黑灯瞎火。最后很难得地,早早回酒店碎觉。
        怎么说呢,写到这里的时候,感觉我在拜县停留的时间太短。又或者说,拜县这地方虽小,但在这里呆多几天,深入腹地,慢慢走,慢慢发呆才能体会到它的味道与美感——那如画般的丘陵风光,稀疏的人流,清爽的空气与明媚的阳光有如梦中乌托邦。
        忽然又有种想马上回去的冲动,不为什么,就为躺在山坡上与静静晒太阳。

不瞒大家,清迈段是我的泰囧之旅!感冒,痔疮发作,误入“樱花谷”是这段行程的插曲。所以下面的图文里大家会看到我那如更年期女人般发牢骚与郁闷及苦恼。
        当然,主旋律还是清迈这段刺激与新奇的旅程。

为了在拜县多呆几小时,回到清迈,酒店Check in完后已天黑。这家日本人开的酒店,在古城西北角旁边,应该是我泰国段住得最有情调的了,价格好像150左右。
        也有不好的地方,旁边是医院,临街隔音不好,第一晚我是被半夜的车声吵到睡不着,第二天换了个朝向后就很爽了。

我的好基友PT和他的好基友阿嘉傍晚也到了清迈。约了出来到附近吃饭。关于PT,很多年前旅游认识的基友,我们一起去过很多地方。去年一月和他一起去甲米武夷山,详情见下图(老蒋的杰作)!

清迈的夜市在西门和南门附近,离得有点远。周车劳顿后就和PT他们在附近的小型食街解决。这里游客不多,大多泰国本地年轻人在这里消费。然后我又很无语地被当成当地人。

说说我清迈的行程计划:
1.30-黑白庙
1.31-丛林飞跃
2.01-摩托素贴山
2.02-摩托自由活动
        黑白庙的行程计划失策了,清莱的交通不方便,自己坐车去比跟团麻烦,而且到了白庙后没有直接去黑庙的车。有点悲催~然后我们就是悲催三人组!

能够把白庙建成如此秀丽壮观,足以看出主人的用心。从清迈过来要三个小时,中午才到,人非常多,想挑个好角度拍照挺难,走过奈何桥都不让停留,这已经不只是和国人挤,泰国人,外国人也不少。

午餐是在白庙旁边的一个小型商业区解决。只是几张桌子的店,老板娘是泰国人,热情好客那种,虽然出品一般,但感觉很温馨,就好像去到亲戚家。            也得感谢这老板娘,我们午餐后想去黑庙,在外面找不到车,连的士都是别人包的。辗转回餐厅求助老板娘,她马上让一位会说中文的员工带我们去打车。因为没有直达黑庙的车,他帮我们找了辆吐吐车送我们到清莱车站。看看时间去黑庙有点赶,于是有点遗憾地,黑庙没去成直接回清迈。还好对黑庙兴趣不大。
        一来一回,到酒店五点多。晚上不能消停,周六夜市是很期待的说!
        然后带着期望去,失望而归。那里被国人占领了!而且不是一般拥挤,感觉和大城那种原生态夜市有天壤之别!
        一路没有拿起相机的欲望。直到走到一条小路,遇到个类似庙会的地方。

到这里,我的泰囧之旅正式开始了~
        1月31日,早上被痛醒!我很悲催地告诉大家,是菊花痛,是痔疮爆发了!某处肿了团肉出来,欲哭无泪。赶紧微信问祖传医治痔疮的师妹求助,她说赶紧找点清凉油涂上去!于是终于知道,这东西在需要用到的时候是神器!!(下图来源于网络)

这一天的行程是玩天际飞跃!因为恐高一个人不敢玩,约了PT和阿嘉,还有微信群的网友富二代清睿和他的女王。

介绍一下我们的教练,是个身材很正的帅哥,25岁。他说我们已经是第二批客人了,很累。但是很敬业,深得妹子们欢迎。
        好吧,请妹子们忽略某处的激凸..

必须承认我恐高!然后这不是问题,真正的问题是涂了清凉油的菊花还是隐隐作痛~特别是天际飞跃有垂降的环节,每次屁股重重地坐到海绵垫了,我都一脸狰狞,痛不欲生。

这是一个让人爽翻的项目!虽然恐高,虽然玩过后菊花很痛,但若再来清迈,这将是必玩的项目,还有想再次挑战笨猪跳——富二代约我第二天玩,我直接拒绝,我不好意思告诉他我怕到时痔疮爆炸血洒当场。

我要在清迈呆到2号晚上,就是说还有2天!菊花问题还是要解决,虽然医院在旁边,但是做手术是不实际的,于是求助网友,有女网友说她试过用某牌子的退热贴,贴上去效果很持久。我立马给她10086个赞!
        但作为男人,俺实在没勇气去试这招~~所以后面两天我长备泰国著名的鼻通~骑着摩托着,隔一段时间上洗手间涂一涂。另外感冒没好,鼻通的器两用,真乃神器~~
        ——好吧,交待一下为什么要写这么多关于痔疮的内容。有句话:十个男人九个痔。虽然夸张,但有这东西的男人不少。泰国期间,我是寒风吹,烈日晒,冷热酸甜概不拒。于是毛病就出来了。估计旅途上中这招的同学机率不会太低,所以俺厚着脸皮推荐这两招:涂清凉油,贴退热贴(未经实验)。

2月1日,摩托上素贴山。在清迈,大马力的摩托车很贵,本着穷游精神,我还是选择残忍地虐待小绵羊。
        很多朋友喜欢宁曼路,我兴致盎然。在附近吃了份猪骨汤就溜了。

素贴山才是我的目标。这是一段路面很平整的盘山公路,从山脚一路到蒲屏王宫,骑得非常爽,以致我跳过双龙寺,把王宫作为我第一目标。一路小烦时速前进。路上骑摩托车的人不算多,旅游大巴,小巴,吐吐车倒不少。我延着路边开我的,无视别人的超车,安全第一,并且求神拜佛菊花不要爆炸。

一路会有些供人休息的小驿站,就是一个简单的观景棚,有当地人卖食品和饮料,价格公道。走走停停,到了蒲屏王宫。这是一个很一般的花园,用广东周边的景区来对比,作为王宫有点弱爆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真正漂亮的地方没给游客开放。

来泰国前,很多公众号都在推送说附近有个樱花谷,照片上看特别漂亮。但地图上没有标示!在王宫问了很多人,才从一个导游口中知道,还要一直走二十多公里才到。
        然后,然后我很杯具地在告别平整的水泥路,开始屁颠屁颠的烂路旅程!一边咬牙忍着痛,一边聚精会神转移注意力,在烂路,陡坡之间翻山越岭。

随手贴个路标,下次谁去认得这个目的地。其实从王宫过去就一条路。越走越烂,车技不好的朋友建议放弃。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樱花谷!

传说中是上面那样的。而我看到的是下面这样的。

再往深入走,看到一辆粤A牌照的车,赶紧搭上去问,老乡说:兄弟我们来晚一个多月了。
        此刻,求小烦同志的心理阴影面积~
        于是垂头丧气地反程。兴致勃勃地来,没发现高山地区气温低。兴致盎然地滚回去时,才知道T恤+短袖真不适合来这里,冷风嗖嗖,吹我一脸囧...
        然后...某PT基友运气不比我好,他们在清迈大学呆久了,最后一站是蒲屏王宫,到的时候已经关门谢客。顿有点幸灾乐祸感,然后带着坏笑去双龙寺。

说真的,很多人说喜欢清迈的文艺小清新。但我找不到这种感觉。在这几十米一个寺庙的地方,我会更喜欢浓厚的佛教文化,虽然我不是佛教徒。
        在2月2日一整天,我就是一路逛寺庙。逛完后有一种清迈归来不看庙的想法。
        求别问我这个那个是什么寺庙,我没看名字。车到哪,看到想进去的就进,拼的是缘份。

PS,要提下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这是源自广东的潮汕菜,然后将原本的酱油味加上了类似肉骨茶的药材和少量的甜味。猪脚的火候控制很好,油而不腻。价格便宜就是份量少了点。

传说中很像凤飞飞的老板娘!这家店的金字招牌,略有富态的说...

然后因为土豪夫妇要换酒店,陪他们找酒店时竟然遇到了很多年没见的广州驴友Summer。她也过来清迈玩,然后问她几时回去,她说:有人过来接我就回,没人过来接我就一直呆下去。
        好吧,单身富婆的生活,我等穷人表示只能仰望。

像我这种贪图享受的死胖子,马杀鸡是少不了的。在清迈,我每天都做一次马杀鸡。没有去传说中的女子监狱那家。因为这些按摩师都有一定的流动性,说不是哪家的手法最正宗,说白了看运气。但从南到北,一路过来,技师的手法都挺让我满意。下面这家是我去了两次的,门面环境感觉挺好,就在塔佩门进去几十米。

我订的是2月2日最后一班机从清迈曼谷,然后在机场过夜坐早班机飞澳门。到此行程基本结束。
        清迈是一个值得花很多时间呆着并慢慢体会的地方。有做功课的朋友会发现一些很出名的地方我没去,一个是时间原因,一个是不想被攻略牵着鼻子走。
        写到这里,有种年底再去一次清迈的冲动。参加水灯节,去太阳花谷,在拜县呆几天,玩笨猪跳……
        身未动,心已远。

我是很懒的人,却很少写游记。刚好失业在家无聊,不想让自己太颓废,才开始用这个消磨时间。从结束行程到着手写游记,间隔了一个多月。从3月10日写到4月10日才写完及发上网。
        去年出游兴致比较高,1月甲米7天,2月越南11天,6月菲律宾6天,10月西马来9天。除了甲米外,都是一个人。喜欢深夜一个人电脑前做攻略,喜欢用蹩脚的英文和人交流,喜欢路上邂逅同样爱玩的人。
        有兴趣交朋友的可以微信:XF14080821。或者加我的公众号,我经常在上面分享一些关于旅行与生活的趣事:小烦玩世界。
        预告:希望能够在4月把西马来的游记发上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