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西岸剪影,东岸自驾--记珀斯小憩、太平洋路自驾、悉尼城市漫步

张__欢乐 (温州) LV.3
2016-04-10 22:21 1342/11
  • 出发时间/2016-03-20

行程准备

15天蜜月,东拼西凑外加航班取消,生生变成了22天。除却三天在HK的闲逛,一天打飞的顺路去新加坡吃了个榴莲,余下的18天统统奉献给澳洲,这是一场有预谋的出逃。巴厘岛马尔代夫纵好,但是我想折腾折腾,去南半球这个袋鼠国看一看。

那么,我们要准备什么呢?

首先,要准备一份经济实惠的机票。
我爱捡廉价机票到处跑,但是却不爱蹲着电脑反复刷票,所以比起大咖们,这份机票可能不算最强大,但是也算定的轻松愉快。价格均为两人。
3月20日       :  Jet star捷星        HK--Perth                 香港珀斯                                      2908元
3月23日       : Jet star捷星         Perth--Sydney          珀斯悉尼                                      2592元
4月7日-8日  :  Flyscoot酷航      Sydney--Hangzhou   悉尼杭州新加坡出境一日游)   2710元
关于机票,第一站可以参考天巡。http://www.tianxun.com/ 天巡能告诉我这个时间段,各个航空公司的价位和班表。但所显示价格并不是最终价格,因为廉航还需要购买行李等。所以第二站,根据天巡显示,直接进航空公司官网确认订票,比如我定捷星正是如此。这里简单插播一下我对捷星的感受:航班相对稳定,小飞机,挤,部分飞机座位靠背不可后调。但是有时候,官网票价并不是最优惠,那就需要进入第三站,刷阿里旅行和携程,比如我定酷航正是如此。这里插播一下我对酷航的感受:航班不是很稳定,临时取消航班屡见不鲜,大飞机,相对空间感更舒适。
刷票同时,要注意购买行李。我们全程只购买了20KG,算上随身每人7KG,一共可携带34KG。少买有少买的好处,不至于变成购物游,但是还是出了点小乌龙。酷航不是取消了我的航班吗?改期的航班里,它赠送了(我也未跟航空公司确认)额外的25KG行李,意味着回城变成了可携带62KG。于是在悉尼开始了买买买。这里插播一下,捷星行李检查较为严格,在珀斯机场时,前面香港一家子被要求重新购买行李(他们也是胆肥,7、8个人每人一个标准登机箱,扎堆check in,被人家抓住超7KG就回来补票了。)我们也超一丢丢,但是比较低调,顺利上机。但是酷航不是很严格(虽然网传超重抓很严),其实我们手提超重蛮多,压根没管我们,甚至托运行李中,我名下25KG,生生超重了2KG,也放过了。当初在纽约机场坐美联航时,超重1kg不到都可以,当场抽行李再托运。当然也可能这次运气比较好,哈哈~

机票之后,请准备签证。
其实最好的做法是先签证再机票,但是我每次都胆肥。
澳签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一般是找某宝,下单,按要求给材料,送签,等电话,过。1776元两人。
我们资料提交的很齐全,外加我有日本和美国签证,比较顺利,连电调都没有。(起初很担心自己漏接电话,怕怕的)
我们回国途中路经新加坡,但是并没有申请签证,到机场时直接过海关申请96小时免签转机VisaFreeTransitFacilities,出境过了一夜玩了一天。但是听说有风险,且只能用一次。一路行来过海关都还是比较lucky,我觉得多跟海关小哥们开开玩笑,人家都不会难为你。

搞定机签,接下来要定住宿了哟。
澳洲住宿除却motel,都挺贵的,连好一点的motel也不便宜,于是开始了新尝试,AirBnB。然后此行简直太精彩了!附上网址:zh.airbnb.com/c/88e4ba?s=8

Perth: Brad家。单身机车大叔,有狗Brandy可爱又听话。单层独立house,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把钥匙放门口让我们自己进来,家里貌似都没锁,零钱也随便丢在厨房的小盒子里,很信任我们。退房时也没要求,我们晚上五点回家拿行李他人都不在,把钥匙留房间里就check out了(三晚房费702元)
Nelson Bay(Port Stephens):住郊区Bob’s farm,房东Joy-Lynn。他们是让我感觉最温暖的房东,非常风趣幽默,两人是生蚝养殖场的场主,很热情的请我们吃生蚝,早上从海里捞出来的下午就吃到了,超级美味!房子则坐落在小林子里,房间是小阁楼,很干净,还给我们准备了免费小点心。早上坐下来一起吃饭,很随意,一桌子满满的早餐。刚好赶上复活节,怕我们找不到超市买食物,临走时还给我们带了一袋临时。一路都很想他们(一晚389元)
Port Macquarie:住14 Ocean Street Port Macquarie,房东Susan。相比Joy-Lynn老公Bruce的风趣幽默,Susan老公Nev就腼腆很多,但是对我们也很好,没有要求,主动告知我们可以随意延迟退房,还推荐我们去海边游泳,也准备了早饭。(一晚504元)
Coffs Harbour:住Boambee,房东Steve。这是一个山谷农产,有羊有马有牛有鸡有鸭,如果你愿意,Steve还会带你去摸摸这些小动物。房子是大别墅,干净卫生,早餐面包自助。(一晚497元)
Byron Bay:住Best value,房东Luke & Sach。年轻人,入住和离开时都没见到人,是合租的室友给我们开的门。房间干净整洁,但是条条框框要求还是挺多的。此行最贵一晚,性价比不是很高。我还是喜欢和中老年人一起住。(单晚739元)
Glod coast:住Palm Beach,房东Leanne。很有style的房子,带游泳池,房东已经彻底将它打造成旅馆,入住体验跟旅馆差不多。(单晚309元)
Brisban:住West End,房东Clare。干净整洁,一楼四个房间全部出租,当晚还有一个大叔和一对法国学生入住,聊得很开心。(单晚336元)
Coffs Harbour:住3 Michelle Close,房东Kugan。IT技术男,爱好赛车,拥有7辆车包括一辆改装赛车,人很nice。(单晚309元)
Sydeny:入住Rangat and Leonie's Place ,地址95 Reservoir Street,沙利山。悉尼房间都很贵,沙利山Surry hill在CBD的边缘地点,走路去CBD约10分钟,交通便利。房子不大,但是小巧可爱,房东是一男一女,合租。两个人都很热情,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在悉尼烧了一周的饭(七晚2877元)
关于AirBnB,体会很多。每个房东都是一个鲜明的澳洲人,各自不同。有什么都不跟你计较把你当家人的Joy-Lynn,也有什么都要跟你算的清清楚楚洗个衣服要再收费的Leonie。全程大部分都是愉快的,除了拜伦湾一晚觉得性价比太低,哈哈。虽然说是BnB,床加早饭,但是也看房东啦。好几晚是不含早饭的。下回出游,还是选择BnB,真的太有意思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是自驾,其实可以直接Walk in更合理,开到哪里,想住下来,就去Motel。听闻一些小村庄的Motel很便宜,单晚才50澳,折合RMB也就250。
上图。

杂七杂八要准备的东西
带点西药,以备不时之需。
防晒霜,去当地买也可以。晒后修护,当地也有。价格跟某宝差不多。
防蚊喷雾。没用几次。没感觉有蚊子困扰。
吃的?零食?澳洲对食物入境管很严,虽然我此行带了泡面饼干什么的,但是建议直接去超市买,超市不是很贵。
烟!如果你抽的话,入境貌似可以带50根吧。澳洲一包普通万宝路烟100多。ZC买了两回。
换汇。简单算,100RMB兑换20澳。国外物价高,水比奶贵是真的。但是超市价格还能接受。建议去ALDI采购(德国超市)比澳洲W和C超市还要便宜。我们18天兑换了2000澳。刚好用完。再澳洲除了大宗购物外,全部付现。
租车,可以上Avis等国外官网定,但是直接去国内租租车网站定也差不多。定的是霍顿,到当地免费升级为克莱斯勒300C。建议跟租租车买个超级补全险,因外补个胎就40澳,道路救援188澳。下来也过千了。当时租车赠送国际驾照和GPS,8天共计878.76澳元。(人民币预付1024,现付658.57澳元)澳洲高速多免费,但是也有收费。租车公司直接给你装好Etoll,过收费点时滴一声,退车时扣你信用卡里。不晓得导航让我避开了大多数收费点还是路过的地方就没收费,8天就产生25澳过路费。

行程安排

我喜欢惬意的旅行,不要太累,不要太懒,刚刚好就很完美。所以行程没有定的很死,比如说什么时间必须要去什么地方看一眼,一般就是给自己列几个选择,路过哪里玩到哪里。

3月20日--21日行程:
香港出发(香港国际机场—澳大利亚珀斯  20:25—7:40,途径新加坡中转1小时55分),21日早上到达珀斯,出关,坐38路Bus到市区Elizabeth Quay吃早饭,换乘公交下午入住Brad家。再出发到市区光观St Georges Tce街一带,珀斯文化中心(Perth Cultural Centre),国王公园,北桥中国城 (Northbridge)。具体情况请自行到当地发掘珀斯人很友好,走在路上都很享受。但是,国王公园必去哦,很大很漂亮。下面唠叨一下当地交通。
关于珀斯交通,请充分利用免费猫巴。其他收费Bus也可以上车买票,珀斯人都很友好,也很有耐心。司机会给你找零。按路程计价,一般单人2.1澳,远了就4.8吧。然后切记,保存好车票,因为上面有个截止时间,在截止时间内再次乘坐不超原票价路程的巴士免费。不管是猫巴还是普通巴士,都可以在车站或者旅游手册上找到比较精确的时刻表。以下为猫巴介绍:
TheRedCAT
东西方向的循环巴士,从东边的英皇花园延伸到西边的OutramSt.,一共有31个停靠站,途径珀斯造币厂、KingSt.、柏斯市中心火车站、中央公園、国会大廈等。运营时间:周一到周五:6:50~18:20,每5分钟一班车;
TheBlueCAT
南北方向循环巴士,从北边的北桥到南边的巴瑞珂码头,一共22站。途径伦敦阁、市政府、MurraySt.MallEast、RussellSquare、北桥、HaySt.MallWest、巴瑞克广场。
运营时间:周一到周四:6:50~18:20,每7分钟一班车;
TheYellowCAT
东西方向的循环巴士,从东边的ClaisebrookTrainStation到西边的HealthDepartment,一共有35个停靠站。途径:VictoriaGardens、HarbourTown、ColinSt.North、WellingtonSt.BusStation、柏斯市中心火车站。
运营时间:周一到周五:6:50~18:20,每10分钟一班车;

3月22日行程: 观光Rottness island
珀斯轮渡(一路欣赏天鹅河两岸别墅游轮以及海豚哟)—单车环岛—看迷你袋鼠--(浮潜、游泳)—perth民宿
唠叨一句,船票可以现场买,可以淘宝,但是最建议走官网 https://www.rottnestexpress.com.au/,最经济实惠提前两周还有折扣(我指提前一周,担心天气),两个人200澳,包含租自行车。一定要租车!因为下坡实在太爽了!!!!可以浮潜,要自带装备,租的话很贵哟。小袋鼠叫Quaka,萌翻了!!

3月23日行程: 观光 Fremantle 监狱
珀斯火车站弗里曼特线--Western Australian Maritime Museum--Fremantle Prison--(Fishing Boat Harbour)—回珀斯—国王公园看夜景—37路到Perth机场T3航站楼(22:55到悉尼航班)
实际上我只去了监狱和渔人码头。有关监狱详情请自行百度,十分建议去看看,因为这种tour跟国内的导游带队介绍实在太不一样了,这个好玩多了!监狱解说员实在太有意思了,很funny。两人80澳。值!渔人码头性价比一般,东西贵,还有海鸥跟你抢薯条哈哈,可以路过看看。

3月24日行程:
到达悉尼,提车,自驾开始。
D1,Sydney,--Nelson Bay(Port Stephens)
斯蒂芬港号称澳大利亚的“蓝水之都”,热门的旅游小镇,Nelson Bay是它的中心,吃住集中。
看点1:海豚巡游
看点2:滑沙Anna Bay
看点3:下午傍晚游览Tomaree Headland,山顶风景最好,还可以游览Gan Gan Lookout,可以在Shoal Bay或Soldiers Point看日落。
官网 http://www.portstephens.org.au/
请去官网定行程,巡游加滑沙合计双人81.5澳,直接甩某宝1000多。很值得去,见图。海豚拍不下来,哈哈。

3月25日行程:
D2,Nelson Bay--Port Macquarie
看点1:风光游:上午Hawks Nest—绕圈走Mongo Brush Rd (海滩、海豚、考拉)--从Bombah Point轮渡(随到随开,6块/车),走The Lakes Way到Seal Rocks(悬崖海岸、以及海豹)--45公里到Forster(湖泊、海滩,地峡)
看点2:乡村游:Taree   Manning Valley内陆乡村小镇
Wingham村,雨林乡村风光
看点3:海岸自驾:Taree到Port Macquarie,走王子公路驶向海边(Crowdy Bay国家公园)--建议从Crowdy Head走15公里很好的土路到Diamond Head(有北海岸最好的岩石风景)和小镇Laurieton。
看点4:Port Macquarie   防波堤人民画廊
            Port Macquarie Koala Hospital考拉医院
实际山,因为刚刚开始自驾路线不是很熟悉,好些地方没去成,但是沿途风景还是很好。一丢丢遗憾,但是不介意。毕竟不是到点打卡。考拉医院不大,但是可以听到很多小故事。

3月26日行程:
D3.Port Macquarie--Coffs Harbour
看点1:South West Rocks--Smoky Cape海蚀洞穴海岸--Nambucca Heads海滩(Captain Cook Lookout)--Urunga渔村(泻湖入海口)
看点2:Waterfall Way(公路编号B78)Urunga--Ebor(90公里,来回180)。
Bellingen(雨林山路)--Gleniffer小村(山谷牧场雨林)--Dorrigo NP(Dangar瀑布, SKYFLY)--Ebor(Ebor瀑布)
瀑布路非常精彩,但是山路难开,做好心理准备。去了Dangar,不是很壮观。。。。沿途山间小镇很舒服。

3月27日行程:
D4,Coffs Harbour--Byron Bay
看点1:: Bundjalung NP,Ballina海滩,Lennox Head 的Lake Ainsworth棕色湖,PortMorton瞭望台。(Lennox Head冲浪)
看点2:Byron Bay (潜水、跳伞)
实际上天气不好,不能跳水。拜伦湾的灯塔要看一看,最好走上去。ZC走不动,开车上去。关于跳伞,请直接联系跳伞公司,新人优惠30澳,可惜没用上。拜伦湾是背包客的天堂,晚上酒吧很热闹。我带着一个英语不麻溜的老公,也就放弃了泡吧的念头。哈哈

3月28日行程:
D5.Byron Bay--黄金海岸
看点1:华纳兄弟主题游乐园 (双人门票421元)
看点2:Q1观景台,咖啡美式套餐(双人307元)
黄金海岸有很多主题公园,我选择了其中一个。排队排超久!!但是刺激还是很刺激的,推荐跳楼机和鬼屋,吓死宝宝了。Q1作为海岸最高的楼,看点也没什么,上去就下来了。 至于票哪里定,推荐APP,itrip,对比淘宝,有些比较合算。晚上在冲浪者天堂逛一下,很多街头艺人,异国风采浓重。

3月29日行程:
D6. 黄金海岸—Brisban
看点1:龙柏动物园 (412元,门票+抱考拉)
看点2:南岸公园
一路给小乡村宠坏了,进了布里斯班真不适应,到处都是车,纵横交错的马路。去了龙柏,昆士兰州是澳洲唯一可以抱卡拉的地方。南岸听说很美,但是一开车上路就崩溃,早早回去了。

3月30日--31日行程:
D7. Brisban—Coffs Harbour
看点1:Bangalow再到Lismore,古老的大学城,注意接近Lismore地区,经过Eltham、Bexhil等几个村庄,是当地旅游网站非常推荐的Scenic Drive,既是漂亮的山谷乡村风光,村庄也很有历史感,能够很好的感受古老宁静的乡村生活。
看点2:经过Yamba,到达Woolgoolga小镇(锡克教圣堂,Yamba海滩Angourie Point悬崖俯瞰)
D8: Coffs Harbour—Sydeny
看点1. 早上去Muttonbird岛
实际上这两天都忙着赶路呢开的还是比较辛苦的。自驾还是要两个人换着开才好。全程ZC开的太辛苦了,虽然好玩,但是累呀。

总结下自驾这一段,有意外有惊喜有无奈。澳洲右舵,红绿灯少,有很多roundabout,类似环岛,岛外让岛内。注意耐心排队,不然会给人凶的。中途汽车轮胎漏气,叫了道路救援,很快就换了备胎。开着双跳灯一会,警察就追上了,说明了原因他还是比较亲切幽默的。测了酒精就放我们走了。吓坏本宝宝了。补胎花了我一小时,和40大洋。人工好贵啊~~~~其实自驾不一定要根据线路走,我也是参考穷游大神的路线,但是实际上走偏好多,一样精彩纷呈,比如路过上世界90年代小村庄,结识了有意思的当地人Jill等等。一路走一路发现比规划一切要好。规划让我们心里有个数,脱离了规划给我们意外的精彩。附上ZC心心念念终于到手开了8天的300C。

4月1日--8日行程:
悉尼了!但是我们不想去蓝山,不想去猎人谷,只想安安静静每天随便玩一点。于是,就买了3个景点套票,去了悉尼水族馆、曼丽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杜莎夫人蜡像馆,然后还去了悉尼塔吃自助,bondi海滩晒太阳睡午觉,走了一走有名的bondi到库基的徒步路线。碰上周日岩石区的market,狠狠玩一下再买点有意思的玩意吧,手工冰淇淋糖果到远古化石,什么都有其实也没什么安排,一切都很随机。买买买,逛逛逛,看图吧。
对了,买点潘多拉、伊索和茱莉蔻回去吧。哈哈哈
附上悉尼交通攻略:
悉尼市内交通:公交车,上车需要伸手示意,下车需要在下车站以前按下车铃(红色按钮),车上都是没有路线图的,也没有报站最好用Google Maps,以免坐过站。注意看时刻表,以免耽误。网传可以买Multi Weekly,但是我发现CBD就点点大,走路全覆盖,就没有,买。冲了30元OPAL卡(7-11里都有卖),用的差不多。因为做了渡轮去Manly。去机场用的是Uber,比出租车便宜。首乘免20澳。

此行澳洲18天,算上其余3天,从家门口出发再回到家门口,两人花费3万5,不含购物。希望下回能不失质量的前提下,更加进步~~~

很赞!

引用 张__欢乐 的图片:

2016-04-11 09:58

2016-04-11 09: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10:2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