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6春南下赏花9日行(一)

kiki (沈阳) LV.11
2016-04-10 22:22 572/2
  • 出发时间/2016-03-27

南京

这次原本只想去黄山~~~~看地图时发现黄山婺源好近啊(请原谅我是个地理盲,各省分布根本没有概念),这可是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想去的地方,心恋已久的油菜花啊,并且刚刚好马上就要到油菜花怒放的季节啦,那还等个啥网上搜索沈阳黄山的出行路线,有网友推荐到南京转最划算,查了一下确实给力沈阳南京才299,必须拿下,行程初步定下,南京——黄山——婺源,3月的江南红花翠柳,茶香四溢,我又怎能错过,最终定下南京——婺源——黄山——杭州——上海返程,总体行程都是按计划进地,因天气的情况影响了杭州一天的行程,但正是这种种的不确定,才有了下回再来的惦念,才让旅程有滋有味!喜欢自由自在的行程,喜欢为了旅行而翻看游记的过程,因此特别感谢蚂蜂窝这样的平台,让我了解没有走过的世界,让我记录旅程的过往~~~~
关于交通工具:沈阳——南京     春秋航空299
                         南京——黄山     火车    票价55
                         黄山——婺源     租车自驾(一嗨租车,凯越67/天)
                         黄山——杭州     景区直达大巴
                         杭州——上海     高铁

第一天

南京的公共交通很发达,禄口机场内地铁直达S1机场线转1号线就到了我们租车的地方,很是方便,最主要是便宜,机场大巴20,地铁只要8块钱,取完车就开始了为期一天半的南京之行吐槽一下,南京的停车费可是真心贵呢,手机上安装个高德地图真是省心又省事儿,想去哪里查一下就行,公交,自驾线路,都能查得到, 准确率还是挺高的,建议自由行的朋友在手机里都装一个很方便。
行程:中山陵——古鸡鸣寺——夫子庙秦淮河
交通:自驾租车

中山陵

既然到了南京就不能不去中山陵,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即庄严又灵秀。

这是在山顶的龙爪槐,据说百年以上的龙爪槐能有灵性,反正觉得它长得很妖娆

中山陵与明孝陵相临,景区内有电瓶车可以直达,我们没有去明孝陵,只是沿着栽满梧桐树的道路欣赏风景,在中山陵和明孝陵中间的山道上看到了一条环山绿道,很喜欢,就一路走走停停,直到有些走不动了才返回停车场,锁定下一目的地——古鸡鸣寺

古鸡鸣寺

鸡鸣寺寺址可追溯至东吴时期,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我虽然不是佛教信徒,但是总是感觉寺庙能够静化心灵,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寺庙敬几柱香。这里门票15元,赠送3支香。

鸡鸣寺门前是一条樱花路,我去的时间虽然快要凋谢了,仍然能想像它盛开时的景像。

夫子庙秦淮河

夫子庙其实是一组古建筑群,包括孔庙、学宫、贡院。我们这次主要走的步行街是沿秦淮河而建,非常热闹。

吃喝

南京小杨生煎、回味鸭血粉丝、南京大排档

上火车离开南京的一餐,小杨生煎,馅料十足,汤汁回味超赞

回味鸭血粉丝,负责的告诉你跟咱大沈阳的比那简直太货真价实了,里面有鸭肉哦,而且两大块哦,在沈阳是决对没有的,15一份很划算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南京大排档,很多游记中推荐的,本来想去夫子庙店的,但是人太多需要等位,我们就去了狮子楼那一家,人少能尽快吃到是重点至于味道嘛,长江白鱼非常棒,其他的中规中矩吧

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定的下午3点的火车去黄山,所以行程有点紧,就没有去很多的地方,早餐后直接开车到老门东历史街区,10点左右就去了玄武湖公园,那里的樱花非常漂亮,南京的春天就是花的世界~~

老门东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真的非常大,没有门票,在鸡鸣寺紧接的明城墙上能观赏她的全貌,东南西北都有处口,南京火车站正对着就是一片观湖景观带,给我的感觉就是来了南京城其实就是绕着玄武湖玩这里好多的樱花啊,拍婚纱照的简直多的不能再多了,这也是孩子们春游的好去处(南京的孩子们好幸福哦)

小结

南京,十朝古都,有着厚重的历史沉积,一两天的时间只能走马观花,不能细细品味,她有庄严的中山陵、明孝陵;有香火鼎盛的鸡鸣古刹;有静谧斑斓的玄武湖;有喧闹的古秦淮;每一处都会在你心里留下难忘的印记,我还会来,南京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21:26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04-11 21:26:21 的回复:

回复sunwindyang:你想要哪方面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