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为了看一眼印度洋。嗨~斯里兰卡!

zhoutingye (上海) LV.16
2016-04-10 22:31 1045/8
  • 出发时间/2016-03-29

这是唯一一次我真的不想给每张照片修图打水印了~
因为太多太多照片了。
旅行——为了那一眼印度洋。
对于斯里兰卡旅游的决定只花了1天的时间,还记得是年初几的什么时候,问了一家人这方面的意向,不谋而合。
又找了两个大学同学。四个人的组合就搞定了。
就是喜欢旅行,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去看待这个世界
斯里兰卡誉为天使的眼泪,印度洋里的一刻钻石--I am coming。

一家人,很好的朋友。欧巴是我们的语言担当哈哈。全程的翻译就是他了。

小婕&大咪。我们的颜值担当。负责美,负责摆姿势拍照。

至于我。我就是负责他们剩下的所有的事情。
他们管我叫周妈。~~~~!!!!也是够了。!!
我要负责机票+酒店+攻略+路线+签证+包车+拍照+以及各种等等~~~~~~

01 上海→斯里兰卡 尼甘布

3月28号。四个人顺利汇合。去机场换登机牌。不得不吐槽下。商务舱的牌子写的特别特别小。以至于我们直接拍错队伍。
等到我们办理的时候。柜台直接甩我们一句。不能办理。重新去排队。当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还好我脑子转的快,我叫朋友去团体柜台看看有没有导游。然后就真的遇到了特别nice的导游帮我们一起办理了机票。没有排队。直接换好登机牌进去了。出门遇贵人啊~感谢美美的导游小姐。

关于日上免税店。因为买了凌晨的飞机。进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十一点半了~
赶上人家快关门了。冲进去买了一条烟。回来的24小时开的那个太小了。也就买了四条烟。化妆品什么的什么都没来得及买。

斯里兰卡真的不是Chinese People地盘,飞机上好多的“歪果仁”,黑色咖啡色白色什么都有,无法忍受的是各种各样的味道,7个小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坚持过来的。建议啊~一定要带着清凉油,薄荷膏这话味道重的东西。涂抹在鼻子下面。不然你就惨了~哈哈~反正我是个对味道很敏感的人。简直是要死了。乱七八糟的各种味道。就知道睡了醒,醒了吃,接着眯。当然有3个小伙伴的陪同下,时间还算过的比较快。

入境里面有transfer center,但是汇率可能会不划算,具体我也不清楚。拿了行李我们选择在外面换汇,购买电话卡,拿定好的火车票。兰卡的中国人也是蛮多的,换汇的几个点的兰卡人都学会了好多中文来招生意,如:换钱,一样的,这边等一些常用词语。
RMB与兰卡卢比的汇率为1:20左右,当地的消费比较低,所以没必要换那么多的现金带身上。记得多换一些100面值的。当小费给帮你搬行李的人。个人觉得刷visa卡貌似更划算一点。

Dialog是兰卡比较大的通讯公司类似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买了一张电话卡。50MIN国际长途,9G流量,网速真的慢的可以,包括酒店的网络真的慢的可以,1300卢比/张。
国内定了一张海上的火车票也是可以在机场外面拿到。

Nuwan我们的9天旅行的专职司机,31岁黑人,咖啡色。英文很好,但是夹杂着当地的口音讲出来的英文有的时候比较难理解,但是这些都不是我们交流的障碍。

酒店名字:The Beach All Suite Hotel 海滩全景套房酒店
双卧室套房-含早餐人民币1495/间/晚
地址;49/15, Lewis Place,, Negombo Beach, Negombo, Sri Lanka, 11500
特别满意的一个酒店。
价格合适。关键海景房。服务也好。隔音也好。客厅大大的。还可以煮泡面。洗衣服。

推开门就能看见大海。赞

斯里兰卡吃东西记得不要浪费。这里的人都很节省。
所以我们即便吃到再难吃的东西也会吃完。吃不完就打包带走。不要当着店家的面浪费。不太礼貌。这么多貌似才20元

司机不会和我们一桌吃饭。他们吃饭前要洗手。都是直接手抓着吃的。
所以这里的食物都是干巴巴的。不符合我们的胃口。
味道也特别的奇怪。总之我们是吃不来的。
好我们带了足够的榨菜和泡面,饼干,火腿肠。

遇到可爱的小孩子,问他爸爸可以拍照吗。小朋友刚开始还害羞。之后立马摆好pose~~

酒店放好行李。因为下午一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几个就出来先把鱼市和荷兰运河逛完。

这里的狗狗安逸到像是吃了安眠药哈哈哈哈~全是这种慵懒睡觉的状态

这个国家是佛教国家。所以这里的人不杀生。以至于几乎都是冰鲜。腥味很大。

超级大的鱼~不知道是什么鬼~总之小伙伴表示惊呆了。

这里的天空蓝到根本不需要ps。

路边的黄金椰子。买了一个尝试了下。味道怪怪的哈哈哈~大概是5块钱。便宜

逛完才九点多。顿时觉得一天怎么可以这么漫长。因为天气太热了。所以决定回酒店休息。

在超市买了足足一箱水。记得不要喝这里的水。一定要去超市买矿泉水哦。
这里的水质貌似不是很好。有股很重的味道

泳池边睡了两个小时就等入住。

原谅这个女神经病~长了一张女神的脸。

中午十二点。四个人饿的不行。在酒店点了午饭。事实证明。
真的不和我们胃口。立马拿出大天朝的榨菜。

终于可以办理入住了。洗个澡。睡觉。外面实在太晒太热。

五点起来迎接我们的是这么美的落日。着实被震撼到了。

饿了一整天的小伙伴们。把泡面吃的干干净净。

0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坎达拉玛遗产酒店

起了大早。小伙伴们都在睡觉。我一个人站阳台等日出。

这里的天空特别的宽广。大大的赞

酒店的早餐也给个好评吧。红茶果然很香。

大象是一个灵性的动物,喜欢在水里洗澡。大象孤儿院的时光比较短暂,整个路途中这里的风景绝对很美,但是也有少许遗憾本以为孤儿院的大象会有什么表演,最后只是看他们在河里面闹腾一会拍点照片。大象孤儿院的另一头真的叫赞不绝口,背景美的令人乍舌.就是天气太太太热了~晒的一塌糊涂。

一家人每到一个地方就把他公司的横幅拉出来找人拍照。我也是醉l ~

风景很好。可是真的太热了~

兰卡本来就没什么好吃的,又加上盘山公路晕车比较厉害。所以几乎是没吃什么东西就出发爬山。到一半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差点晕倒。瞬间喘不上气了。天气太热。差点要了半条老命。感谢小伙伴帮我抗相机什么的。我才顺利爬上去。

山顶上呆了半个小时,不是天黑真的不想下去。遗憾的时候乌云挡住了日落,SUNSET壮美的景象就这么错过了好遗憾。不过乌云的壮观相信你无法抵挡。狮子岩上下来回两个小时,3个妹子快废了。下山去下一个目的地,全球地理杂志推荐的50家最值得去的酒店。

山顶上呆了半个小时,不是天黑真的不想下去。遗憾的时候乌云挡住了日落,SUNSET壮美的景象就这么错过了好遗憾。不过乌云的壮观相信你无法抵挡。狮子岩上下来回两个小时,3个妹子的快废了。下山去下一个目的地,全球地理杂志推荐的50家最值得去的酒店。

下山出发去想了很久的酒店。饿成鬼。决定好好去酒店吃自助晚餐。
名字:Heritance Kandalama肯达拉玛遗产酒店
高级房-含早餐人民币1300/间/晚
地址:PO Box 11, Kandalama, Dambulla, Kandalama Lake Front, Sigiriya, Sri Lanka

依山傍水,依的什么山我不知道,傍的是KANDALAMA湖。完全原生态的山水边上建了一个非常大的酒店。关键五星级酒店1300样子就能住到。小伙伴们住了一晚都不想走了。跟他们经常聊在这生活应该可以活到120岁,天然氧吧,超级原生态,不管是夜里还是白天山里面很多的猴子飞来飞去,爬个楼梯就看到墙上的壁虎。我承认我胆小。被吓得不行。整个酒店只有你想不到的,想到的服务他们基本上都有。办理好checkin,第一眼看到的是酒店的泳池,泳池跟KANDALAMA湖仿佛是连在一起的,非常漂亮。

超级推荐的酒店!坎达拉玛遗产酒店。世界地理杂志推荐。全球五十大最值得入住的酒店之一。
半山腰上的酒店。超赞无边泳池。岩石,古树,猴子,壁虎家具风格也是我最爱的。极简。

03 康提

起来吃个早饭。妥妥的把酒店逛一遍。
然后又发现大大的泳池居然一个人都没有。果断的玩上一个小时。

泳池一个人都没有。在泳池泡了两个小时。收拾完行李。出发下一站。
今天一天的形成相对比较轻松,从KANDALAMA酒店checkout的时间为下午13.00,出发去康提(Kandy),康提是兰卡城市中比较大的一个城市。路上去了兰卡的连锁超市,里面的东西比较便宜,当然锡兰红茶的名气肯定是闻名全球,在酒店的时候喜欢喝咖啡的我也开始喝锡兰红茶,虽然不懂茶道,但是觉得这部的红茶跟国内好像真不一样。特别的香。

名字:OZO Kandy Hotel  康提奥佐酒店
安睡大房-不含早餐人民币925/间/晚
地址:No. 31, SaranankaraMawatha, , Kandy Lake Front, Kandy, Sri Lanka, 20000
酒店一般性。价格感觉贵了点。房间比较小。

准备超市买一堆。茶庄再去买一堆茶叶带回国。茶叶真的好便宜啊。

超级可爱的宝宝。

晚饭买了必胜客。这已经是这里对于我们而言可以吃的东西l
起码味道是正常。

04 康提皇家植物园 康提舞表演

睡到自然醒。出发斯里兰卡皇家植物园,千奇百怪的树木我一颗都不认识,树上挂了很多很多的蝙蝠,也不知道为什么兰卡的乌鸦,蝙蝠怎么那么多。皇家植物园徒步走了两个多小时,说它是天然氧吧一点都没有错。想到国内的雾霾还是在里面走走多吸收点清新的空气吧。

满树的蝙蝠啊~~~~~宝宝表示被吓到了

在皇家植物园逛了差不多2个小时,有点累,但是植物的种类也好,植物的名称也好应该来自世界各地。因为一个保安老头在地图上告诉我China来的树木是在哪一块地。兰卡纯净的蓝色的天空配色皇家植物园里面茂密的千奇百怪的植物,景色的美丽无比想象。来到康提这里是必去的地方。

终于拍到了小松鼠~不容易啊

逛了两个小时。已经快热晕了。赶紧去吃中饭。

这家中餐馆真的是不好吃啊。才几个菜居然吃了五百多。我也是醉了~
超级推荐加勒的环球饭店。陈伯家便宜又好吃。
吃饱喝足。去超市补充食物。之后就去酒店休息啦。我们的整个行程都特别的慢。

超市买起来。酸奶牛奶。还有送人的茶叶。这么一大堆才三百多。便宜到哭啊。

每天晚上康体都会有当地的名族表演从5点-6点,虽然看不懂跳的是啥意思,但是还是挺具备名族风。
1000卢比的门票,建议康体住宿的朋友们可以去看看。

康提貌似一般都是白天晴天。傍晚的时候就会下雨。所以建议随身带着雨伞哦。看完Kandy Dancing绕着康体湖绕了一圈,夜景的Kandy Lake非常漂亮,伴随着佛牙寺的音乐。当然不喜欢佛牙寺里面的音乐因为我没有宗教信仰所以不喜欢佛教的音乐,兰卡的佛教英国印度是一样的,大家都很虔诚。司机Nuwan路过寺庙的时候也会双手祷告。
回去的路上在必胜客买了pizza.真的已经算是很好吃的味道了。9天吃了三顿必胜客,是什么概念。也是够了。
建议提前买好明信片。30卢比一张。我是在皇后酒店下面的小店买的。便宜好看。准备去山里的粉红邮局寄明信片的。

05 Macwoods→Nuwara

早上8点从康提(KANDY)出发NUWARA ELYRIA,途中会经过斯里兰卡最大的茶厂MACWOODS,
国人都知道锡兰红茶非常出名而且非常便宜。MACWOODS拥有的茶田那是整片整片山啊。
从Kandy到Macwoods车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S弯道让小伙伴已经觉得要吐的感觉了,很考验Nuwan司机的开车技术。
爬上山到Macwoods的景色迷人,好像站在云里面一样。

不要随便拍照。拍完就问你要钱。
爬到山上想去拍采茶的人的照片。结果发现根本没有。半路突然冲出来两个小孩,主动要求合影。
本来我们还是很开心的。记过合影完就为我们要钱。可惜了这么小的小孩子。
走了一段路之后背后突然出来一个瘦的只剩骨头的老奶奶。
披着白头发。样子太吓人了。一直追着我们要钱。实实在在被吓到了。

土豪小伙伴买了四十罐送客户的。

离开Macwoods的时间差不多1点了,直奔英伦小镇NUWARA ELYRIA,这里很多的英伦风Hotel,环境不说了(兰卡的环境到处都是画),进入小镇第一件事就是落实午饭,选择一个网上推荐的印度餐厅(Grant Indian),味道不咋的,也不知道国内的印度菜是改良过的还是这边的比较地道,总觉的难吃,而且上菜等了很久,差评。

吃好饭出发去邮局快递明信片。

英伦小镇里面有好几个Hotel都是比较赞的,不管是从风格还是环境都很赞。来到英伦小镇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邮局(Post Office)写各种明信片,小镇的邮局是粉红色还是蛮有特色的。买明信片,写明信片花了2个小时。还好我有先见提前买好了明信片。山上的不仅贵还不好看。

遇到洋娃娃一样的可爱宝宝。

徒步走回酒店,路上遇到了开着车拿着不知道什么国旗抗议的民众,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不知道他们是喜悦还是愤怒。兰卡当地的人肤色为黑色,都说当地的人比较热情,自我感觉一般吧,所以出行的朋友还是带个男生比较安全点吧,特别是美女如云的朋友团。路上会遇到那些人调戏你们的。一定不要穿的太暴露。回酒店的路上又逛了一会周边的美景,拍照怎么拍都是仙境的感觉。

回酒店吃泡面。张美女改良版的泡面。做成了特别好吃的干拌面。满分好评。
Nuwara的天气在兰卡里面属于比较温和的特别是白天温度在10几度左右,很适合休闲慢走不用对着阳光直射。
Nuwara是一个非常英伦风格的小镇,下榻的宾馆边上就是高尔夫球场,周边的环境真是美的没朋友。
宾馆的服务员一个个敲门送来热水袋,送橙子。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这里的橙子有股柠檬味。
宾馆里面没有空调只有暖风机。
都知道Nuwara因为是在山腰的一个小镇天气相对Colombo,Kandy稍微冷一点,但是没想夜里真是超级冷。
被冻醒了一次,隔壁的小伙伴们直接被冻醒两三次。领略了Nurawa ELYRIA的夜间的寒冷与白天的温差超级大,
所以有计划去玩的朋友注意保暖,很容易感冒的天气。早起的朋友不夸张的说可以带一件薄款的便携羽绒服穿。早上温度只有7度。

06出发去加勒 6个小时的路程是个考验

酒店的早餐差评。一丢丢的水果,几个面包,两个煎蛋就没了。好吧,看在房价便宜的份上。
算了。整个酒店外观是很赞的。
早起拍拍花花草草。院子里还有情侣在拍婚纱照。赞。

Galle的下午烈日当空比其他地方都要热,但是站到海岸线上领略印度洋的壮观的时候,一切都是浮云了。
这里是世界的尽头,往前看去就是印度洋不再有任何国家。
海风吹着印度洋的波浪,加上一片深蓝色的海,我完全走不动了。
可是运气不好的是又是rainy day,乌云密布,当然乌云的壮观景象与Sunset还是有的一拼的。

超级推荐。环球饭店。连吃了两顿。价格便宜。味道正宗。关键是吃到了好好吃的大米饭。

直接奔向沙滩,起的还是有点晚了,太阳出来了已经,不过更期待的是印度洋的Sunset,肯定很赞,
沙滩上踩了半个小时沙子,享受了海景边上的Breakfast.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画个礼物送给邱先生。一个人出来潇洒。邱先生在国内苦逼的赚钱。哈哈哈哈

走在沙滩上一直等到天黑了才回酒店。朋友换了泳裤去游泳,去bar听歌,因为兰卡bar里面只有英文歌,没有伴奏所以就没有亮喉,站在印度洋的边上不然必须来一首“听海”。还是留到国内跟小伙伴们KTV嗨吧。夜色朦胧,伴着阵阵的波浪声入睡。good night Galle 。

Good Morning Galle,Good morning fish man.早上7点出门徒步1.30小时就为了fish man,高跷钓鱼是兰卡当地的一个特色是加勒的特色。为了看fish man,在沙滩上踩了1个多小时。以前看攻略也好,看明信片也好都是在图片上看到当地的高跷钓鱼的样子。因为Galle的海浪不没有停过,所以这里的渔民都会在岩石里面固定一根很长的木棍,然后人坐在木棍上面钓鱼。这样的脚高跷钓鱼。早上7点过后,太阳就开始比较炎热了。

为了拍这几张照片。我一大早走了一个多小时。还付了2500卢比给渔夫!!!在海水里站了十五分钟。相机差点被打湿。大浪一个接一个差点没站稳!反正裤子基本都被海水打湿了!给自己一个大大的赞!回国要做成明信片。

从Galle做火车到Colombo(兰卡的首都),本可以为跟着包车走高速2个小时就可以到了,还是想要体验一下兰卡的火车的感觉。顿时感觉天朝的高铁高大上有木有。宫崎骏的千与千寻取景就在这边,所以火车沿着海岸线开到Colombo我们选择了3个小时。兰卡的火车比较破旧,没法与大陆的高铁动车相比。炎热的夏天烤着铁皮火车,幸好我们是在国内定好的express 空调车。但是也很热。至于一路向colombo的景色一般般吧,3个小时有点长,大家出行的时候可以自己看状态考虑。
个人感觉还是买二等座的火车票会好一些。一等座和二等座是不通的。窗子都是关着的。相机不能伸出去拍照。
二等座的话很有可能没有位子。因为早就被当地人抢走了。各有个的好和不好。你们自己决定啰。

晚上6.30下榻科伦坡的肉桂酒店,酒店很赞。科伦坡作为兰卡的首都果然是不一样的感觉。其他的城市破破烂烂,科伦坡还是有大都市的感觉,当然也就是我们3线城市的样子吧。都说兰卡内战09年结束,所以发展缓慢是可以理解的。肉桂酒店的各种服务都还是比较高端的,如checkin的方式都是全部自动一体化搞定。站在酒店的房间22楼,眺望远方,夜景灯火辉煌很美,想到自己所在的城市,出来8天了,有点想家,明天即将离开兰卡有点不舍。兰卡到处是美景单身国人很难适应的就是食物,吃饭的方式实在不是一个频道上面。

小伙伴正好是今天生日。所以临时向服务员要求买两个纸杯蛋糕。
完美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对于兰卡,去年的一个心愿今年完成了,沿途的风景,人文,习俗都很赞。每每出去旅游都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热爱生活,让工作改变生活品质,让人生丰富,让足迹走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生活让工作不再是单单的工作,不再是一尘不变不再是毫无激情。
最后一天早上十一点约了司机来接我们去机场。实在无力吐槽这个机场。
我们国内都是换号登机牌托运好行李再进去安检候机的。
他们是先安检两次。再进去换登机牌。再安检。虽然这么复杂的安检。然而我居然书包里带了一瓶水就这么过了安检。我也是醉了。机器很老旧。都是人工的。尼玛~真想爆粗。他们的工作人员手里也没有安检仪,都是手直接摸你身上。上上下下被摸了一遍。感觉特别不舒服!。

机票:携程定的机票-斯里兰卡航空-来加保险3135元/人
提前大概三个星期定的。再早一点估计更便宜。

签证:兰卡是电子签,可以在淘宝搞定
248一个人。需要注意的是,名字是两个字的需要加收20元人工省察费。

包车:淘宝(olia)3400元/9天,全程类似GL8这样的商务车+英文还不错的司机全程跟着,听后差遣.这个必须推荐。在斯里兰卡不包车真的超级不方便的。卖家人特别好。会给到很多实用的建议。每天都会跟踪服务。

酒店:Agoda定
3.29
双卧室套房-含早餐人民币1495/间/晚
地址:49/15, Lewis Place,, Negombo Beach, Negombo, Sri Lanka, 11500

3.30
高级房-含早餐人民币1300/间/晚

3.31~4.1
名字:OZO Kandy Hotel  康提奥佐酒店
安睡大房-不含早餐人民币925/间/晚

4.2
名字:The Hill Club 希尔俱乐部酒店
高级房-含早餐人民币618/间/晚
地址:29, Grand Hotel Road, NuwaraEliya City Center, NuwaraEliya, Sri Lanka

4.3~4.4
名字:The Long Beach Resort 长滩度假村酒店
豪华房-含早餐人民币528/间/晚
地址:Habaraduwa, Galle, Koggala Beach, Unawatuna, Sri Lanka

4.5
名字:Cinnamon Red Colombo 科伦坡西内蒙酒店
豪华房-不含早餐人民币695/间/晚
地址:59 AnandaCoomaraswamyMawatha, Colombo 03, Sri Lanka,
Cinnamon Gardens, Colombo, Sri Lanka, 00300

照片拍的真心赞!!!!!

2016-04-10 22:48

引用 熊瑛 发表于 2016-04-10 22:48:53 的回复:

回复熊瑛:谢谢谢谢。

2016-04-10 23:30

随便一拍都是画报的感觉,一定要去一次~

2016-04-11 10:38

引用 Cindy_hu 发表于 2016-04-11 10:38:42 的回复:

回复Cindy_hu:嘻嘻~~是的是的~

2016-04-11 11:0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1 16:06

引用 风tb心情 发表于 2016-04-11 16:06:22 的回复:

回复风tb心情:是的是的。

2016-04-11 21:0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2 09:25

引用 ansonvan 发表于 2016-04-12 09:25:54 的回复:

回复ansonvan:谢谢你也可以的。一年两次的旅行还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