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意外--Samui

• 出发时间/2016-02-14

一直想要抽时间记录下我们这次的samui之旅,去年过年我们在bali度过了难忘的honeymoon之旅,禁不住我的鼓动,老公终于答应我再来一次我钟爱的海岛游。不知道为什么对海岛情有独钟,可能是爱上那样舒适又安逸的生活了吧,所以这一次我又义无反顾的选择了海岛,由于时间有限,只能选在年后的一周时间,对于选择海岛上我的选择恐惧症又一次发作了,那位大神只可能扛着行李跟我走就不指望他能提什么实质性的意见了,所以这项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鉴于去年bali自由行给我留下的美好回忆,这一次我毅然选择了自由行。在对比了麻袋、毛球、巴拉望斐济几个海岛后,考虑了我们这次时间紧资金紧多方面因素,我最终决定去距离近一点的泰国。因为是过年期间,不用想干什么都是人多贵贵贵,我们只预计了5天的时间在海边,不想去普吉那样人多拥挤的海边,意外地被苏梅岛吸引,当然美丽的她没有让我失望

饭饭分割线

通过代理订好了我们这五天四晚的samui行程,鉴于去年对香港的意犹未尽,我决定从香港直飞samui,留了两天的时间可以尽情的享受购物的乐趣哈。这一次,我就不那么详细地写我的前期准备啦,只想和大家分享我们旅途中的美景美人有想要咨询我的可以私下问我哦
我们的行程大概是这样的(2016.2.14-2016.2.20):
      DAY1:西安-香港直飞,入住油麻地M1酒店
      DAY2:香港-samui,入住皇家芒酒店
      DAY3:皇家芒酒店晒太阳,自驾查汶沙滩,海滩马杀鸡,入住皇家芒酒店
      DAY4:越野环岛一日游,入住napasai
      DAY5:象岛、南园岛出海潜水一日游,入住napasai
      DAY6:napasai闲逛,下午飞机samui-香港,入住东荟城酒店
      DAY7:香港机场免税店,香港-西安

2.14日情人节,我和老公搭上了去香港的飞机,意外地被升舱到头等舱,东航工作人员在和我确定我们是公务舱的时候我还有点蒙,3800元两个人往返香港的机票价,居然可以碰到双双升头等舱的待遇,这小运走的。。。是否意味着我们这趟旅行也会以外的美好和顺利呢

下午2点到达香港机场,漫长等行李中。。。

我们刚下飞机就拎着两个大箱子来到了东荟城名仓店,在机场坐公交很近,地铁的话坐到东涌站下车就到啦(不过悄悄告诉你们,我最后一天在香港诺富特东荟城酒店住,酒店有免费的巴士送机场,发现在机场坐他们的巴士没有人查入住单哦,免费坐到东荟城亲们可以尝试下,停车位置就在T2出口酒店巴士停靠点30号门口29车位等候)在这里换了1000块的港币,但貌似被宰了,汇率好低。。。幸好在地下有存大行李箱的柜子,一个小时貌似是10港币,我们存好行李后开始了大血拼

香港的酒店就是这么的小,尤其在油尖旺地区寸土寸金,不过幸好这次我在某网上订的返二百元红包,这个房间定下来只要了200多元,真的是超级划算呢虽然看起来很小,两个箱子放下就摆满啦,但整体卫生还是很好的,出门就是油麻地地铁口,交通很方便

酒店楼下就是有名的海皇粥店,我们点了海皇一品粥,艇仔粥,油条,XO酱煎葡萄糕(这个糕的味道我实在是不敢恭维,口味太独特),粥还是很好喝哒,一顿饭下来110块港币

今天是情人节,走在维多利亚港看着美丽的夜景,也是很惬意和舒适呢,情人节快乐

喜欢老香港的味道。。。

我们的早餐,澳洲牛奶公司的红豆鲜牛奶,老公不爱喝,不过奶味确实是很浓啦

香港很多店铺早上一般都是十点以后才陆续开门,我们早早到旺角的波鞋街逛的时候大部分店都没有开门呢,等到逛完都已经接近中午啦,我们的两个箱子装的满满的了,幸好最后一天入住的东荟城酒店可以免费寄存行李(说到这里我真的是要给这个酒店打个满分哦,还可以免费送机),于是我和老公有风风火火的感到东荟城酒店把在samui不太用得到的东西寄存起来,在东荟城又买了一个新的箱子也是够了。后来在机场免税店逛的差点误了机,图上老公在不断的催促我

可爱的接驳车,亲爱的samui,我们到了,夜晚的苏梅机场,像个神秘的后花园

下了机场就有地接来接我们来到皇家芒酒店,皇家芒位于苏梅岛的曾蒙海滩,因为我想要住安静环境好一点的酒店就没有选择查汶沙滩,不过下回再去的话我会尝试住在查汶沙滩,那里要相对热闹些。酒店布置的蜜月套房,每年都能度一次蜜月的感觉真不错,还有自己用花编的欢迎手环,这里的人也真是心灵手巧呀

安顿好都已经十点啦,我们要快快出去觅食啦。酒店一出门就是热闹的大街,所以不用担心找不到吃的,溜达了一圈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店,餐单也都有图片和中文,不过他们的翻译我们也是很难懂呀~随便点了一大桌菜,味道还不错哟~~

这是我们房间延伸出去的阳台,还不错吧~

酒店的私人沙滩~

我们住在二楼,一楼时是带泳池的房间,不过貌似没有人在游泳~

220,我们的房间,很有泰国的赶脚有木有。。。

清晨的samui,到处都是美好~吃完早餐我们要去晒日光浴咯

某人这会还很嘚瑟的晒日光浴,一会就不嘚瑟了

沙滩上到处都是这种纹身的、编头发的、卖手工艺品的,闲来无事我也纹个身玩玩,他要800猪,我搞到150哦

晒太阳,拍美照,生活本该如此。。。

看得出来纹的是什么吗~~

在酒店沙滩游泳晒日光浴半天,我和老公决定租个小摩托自驾游呀,酒店大堂就有租摩托的,我们租的这种带保险的,就是丢了撞了不用陪的哈,租一天很便宜哦,比打出租要划算很多~只需要还车的时候把油加到租车时的线上就好了,苹果自带地图就可以玩转整个岛咯。让我们自由的驰骋吧~

第一站:米特拉大排档。这家在网上人气很高的大排档,我们决定来尝试一下,由于时间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没有吃他们推荐的大龙虾,价格贵两个人吃不了,就随意点了些别的,味道也就那样啦~可以去体验一下海鲜大排档的赶脚

对面这家大螃蟹也很有名~

查汶步行街有很多小道儿,从这些小道穿过去就是查汶沙滩,查汶沙滩很长,我们可以把小摩托随意地停到路边,路边划有摩托停车位,安全帽挂在车上完全没有问题哦~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查汶步行街是单车道,我们开始逆向行驶了,旁边的出租车司机和店家们一直在对我们喊“one way·
one way!”搞了半天才知道是在提醒我们单向行驶,很尴尬呀。。。

chaweng的浪很大,沙子真的很细,比曾蒙沙滩的沙子要细很多哦,沙滩上到处都是餐厅,马杀鸡,酒店~很热闹~

沙滩上到处都是这种马杀鸡,吹着海风享受一下泰式马杀鸡也是不错的享受哦,闲来无事,来到这里不享受一次泰式马杀鸡岂不是遗憾~旁边放着价位表,最便宜的150猪,我老公按了个全身的好像也只有300猪很便宜~

按摩完,骑着我们的小坐骑去寻找春说中的ark bar啦~

到处都是这种路边摊,香蕉派啊‘芒果派呀超级好吃~

热闹的海鲜大排档,门口的伙计热情的对着我和老公用蹩脚的中文说:新年快乐,异国他乡很是温暖哦~

arkbar其实也是一个酒店的名字,这是酒店的大堂,里面的房间像是快捷酒店一样的房间,要是为了省钱住这里也不错哦,不过我看大部分是老外住在这里~

今晚的arkbar人很少,只有零星的老外在这里喝酒,没有看到一个中国人,点了点饮料,发现最爱喝的还是可口可乐呀~

第三天我们报了当地的越野环岛游,貌似是当地比较热门的旅游项目,都是喜欢刺激的年轻人玩的(我们的俱乐部里都是老外没有看到中国人,这个岛的中国人真的是很少呢,看到一两个还真是很亲切呀)~一大早9点多就有越野车来酒店大堂接我们,上面就是我们的坐骑哦~

俱乐部会发给每个人一个俱乐部表示的贴纸,贴在明显的位置他们就会知道你是他们的成员哦~

第一站是骑大象和大象猴子表演,我们队有一对中年老外夫妇真的是很兴奋骑大象,在巴厘岛已经骑过大象的我们表示还好啦~

表演完,大象问你要小费的样子~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吃香蕉和黄瓜~

一天都是在走这样的路,寻求刺激的坐在车顶,胆小的老公一路都没有敢坐上去,导致我也没有感受一下

河边有这种奇怪的雕塑不知道有什么意义~

坐着越野车参观苏梅岛的几个景点,这个叫什么来着~大金佛?不记得了,反正也就是一个佛像,要光脚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子或裤子上去~

这是有名的肉身舍利

著名的祖父祖母石,看出来这为什么叫祖父石了吧,不过我是真没有看出来祖母石呀

途中还会经过这样的小瀑布好吧,他们说是瀑布。。。对于我们这种大山里出来的孩子还真是没有兴趣呢,看那些老外玩的开心的,相继要跳下去游泳,我们看的也是醉醉的~~今天一天感觉就是在车上晃来晃去,真的是很悔参加这个”刺激“的越野游,可以重新选择的话我一定不会报这个,感觉是真的浪费了一天时间,还不如玩酒店,建议度蜜月的小情侣还是不要尝试这个了,真心没有什么意思~

颠了一天的疲惫,下午5点多回到酒店,看到酒店外的夜市,终于让我一扫一天的疲惫呀~到处是好吃的好玩的,后来才知道每周三这边会有夜市非常热闹,上面的芒果糯米饭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好吃。。。现在还想吃。。。。

晚上,我们来到了本次行程的第二家酒店,napasai vila~房间很漂亮有木有,还有精心准备的欢迎装扮~酒店的工作人员很暖心哦~

酒店的清晨,椰子树真的好高好漂亮~

酒店里的台球桌~

书房,可以免费借书籍和cd~

这是我们的房子哦~

酒店的车车,随时随地叫它会有人免费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哦~当然仅限酒店里~

我们的窗户推开的大海~早晨下了暴雨,看见彩虹了嘛

丰盛的自助早餐~餐桌旁就是鸟儿等着叼走你的早餐呢~

今天的行程是象岛南园岛一日游,要做这样的快艇1个半小时才能到南园岛,吃过早饭后我们就出发了,由于我们没有经验最后上船晚了,没办法只有船头的位置了,后面都被老外们早早的坐满了。。。结果晕船的老公悲剧了,导致下船的时候吐了人家一船,一整天都在眩晕中度过,对他来说噩梦的一天呀

虽然晕船很难受,但老公还是坚强的陪着我看了美丽的海底世界~美丽的白珊瑚、美丽的热带鱼、美丽的沙滩、美丽的人~

可爱的、后花园一样的苏梅机场~短暂的旅行结束了,怀着不舍的心情我们要走了~忘不了这里的美景,忘不了这里的自在,不知道下次还能什么时候再回来~我想我会的~因为这次的遇见意外---美丽的你samui~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1 01:04

引用 ljayl 发表于 2016-04-11 01:04:44 的回复:

回复ljayl:这个岛人不多,我是春节去的,很不错

2016-04-11 08:30

专门用我的马蜂窝给你点赞!真不错…好美啊,稀饭中…

2016-04-11 21:24

引用 zj306 发表于 2016-04-11 21:24:54 的回复:

回复zj306:谢谢亲爱的

2016-04-12 08:3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2 14:26

水下的照片是怎么拍的,好美!是水下相机吗?下个月也要去苏梅了。

2016-04-12 15:55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2 16:56

引用 落落 发表于 2016-04-12 15:55:57 的回复:

回复落落:恩,在那边教练手里租的水下相机,1000猪,教练全程跟拍,带着我们玩,相机+服务还是蛮划算的

2016-04-12 20:14

引用 shimeng 发表于 2016-04-12 14:26:19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shimeng:去吧去吧😁

2016-04-12 20:15

其实选苏梅就是希望国人少一点,不然就去普吉岛得了。再谈海滩,曾蒙其实是个能安静度假的最好选择,这里人不多。虽然没渣文那么热闹与繁华,还好该有的基本便利店全家,7-11也都有,餐馆的话像longtable 也是不错的选择,我喜欢人少,所以住在Sala,离LZ的酒店很近,每次去7-11买可乐和MAMA就会路过你的酒店。本来想住六感的,但是六感的villa没有了,Sala3300/晚的villa还是性价比不错的。

2016-04-13 00:20

引用 xbchenchen 发表于 2016-04-13 00:20:22 的回复:

回复xbchenchen:napasai走出来要好久有点偏僻了,感觉还是曾蒙海滩那边挺好的

2016-04-13 12:34

引用 饭饭de小九九 发表于 2016-04-12 20:14:55 的回复:

回复饭饭de小九九:是淘宝订的吗?还是当地找的?

2016-04-16 11:37

引用 落落 发表于 2016-04-16 11:37:52 的回复:

是淘宝订的吗?还是当地找的?

回复落落:就是我们那个船长,他自己推销的,现场买的,你那你相机的sd卡就行了

2016-04-17 20:05

请问吉普车一日游去哪定

2016-04-21 13:09

不错的游记,可以提供下代理的联系方式吗

2016-04-26 13:44

引用 mengwei630 发表于 2016-04-21 13:09:24 的回复:

请问吉普车一日游去哪定

回复mengwei630:代理都提前订好的,不过到那边以后定也来得及,查问步行街到处都是定一日游的地方

2016-04-29 17:20

引用 爱吃肉的秋刀鱼 发表于 2016-04-26 13:44: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