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高淳,唱一句阳腔,许你一片金色花田

娜子 (南京) LV.13
2016-04-10 22:33 266/2
  • 出发时间/2016-04-02

题记

篱落疏疏小径深,树头花落未成阴。
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

家住在北方虽见过油菜花却不曾看到巨大一片的景象,现在旅居南京,正好高淳作为近几年新兴的油菜花观赏地渐渐热起来,趁着清明假期就去探访一二。
时间安排在了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出门遇上春雨,时停时下的,又怕相机进水又想拍更多照片(内心纠结。。。),好在雨天的缘故景区的游人并不多,不用担心路人甲乙丙丁入镜。
雨天的照片,自带雾蒙蒙的效果

关于摄影,我的小爱好

从两年前看到朋友拍的美图,才第一次有了拍好照片的想法,当时只拿着手机在校园里拍些花草,用夸张的滤镜。
从零开始,从构图,对焦开始,拿着家里的卡片相机,走到哪拍到哪
当时去学校图书馆借书,摄影的书归在艺术一类,顿时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可以算半个文青了
拍人像,拍风景,用自己的镜头自己的方式记录生活中点滴
后来,有了些许长进,终于在2016年初升级了设备,只是简单的套机,三脚架和定焦镜头还没有购入,毕竟我是一个学生党,而摄影的成本不低
看其他蜂蜂们游记的照片,都会觉得人家的照片怎么就那么美
我仍在自学,仍在进步,虽然我长进的速度有些慢
之前一个朋友说,相机挺沉的,女孩子还是不要爱好摄影吧
好在出行的时候有男票大可先生帮我背相机,窃喜
下一步,打算带上大可一起学摄影,这样我也可以美美的处境了

相机:佳能700D套机

行程Tips

1.从南京出发,乘地铁到南京南站(以前我一直以为南京南只是高铁站,查了才知道南京南站的北广场是长途汽车站,下了地铁后沿着站内的指示牌就能找到了)
2.买到双牌石的车票,23每人(虽然有直接到桠溪的车,但是是有班次按时间点发的,而去双牌石的是流水发车,人满就走,所以感觉更方便)
3.双牌石下车后换乘高淳到桠溪的车(橙色中巴),上车跟师傅说到慢城,3元,慢城是在高淳和桠溪之间,所以要跟师傅说清楚
4.下车后对面就是慢城了
5.关于景区公交,景区内有观光车和自行车可供选择,到游客服务中心交费,自行车每小时收费10元,观光车有两个停车点,一个是文化林广场(单程10元),另一个是大山农家乐(单程20元)。大片的油菜花在桃花扇广场附近,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我们选择只去看油菜花就买到文化林广场了,不过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会选择租自行车的,看到景区示意图的远端还有荆山竹海。当然,自己走的话也是可以的,就是有点远,沿途风光还是很美的。附上景区示意图一张

6.从慢城到高淳老街,在慢城的停车场附近有直达高淳老街的车,游1,到高淳老街7元每人
7.下车后路对面有个小路,有指示牌就到高淳老街东了
8.从高淳老街到汽车站,坐101路,投币两元
9.高淳南京票价25,玩了一天,愉快的回去喽~
10.写的这么详尽,都被自己的贴心感动到了呢

慢城漫步---许你一片金色花田

由于高淳的地理位置不算很南,所以清明节正好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高淳也在此期间举办金花节,我们选的目的地是桠溪慢城,在近几年评选的金陵新48景中,慢城榜上有名。
这里有山丘,有湖泊,有绿树,有鲜花
坐在观光车上看四周的景色,细微的小雨和着凉风吹打在脸上很是舒服,忍不住拍下沿路的风景
男票开心的拿着相机拍起来,结果想想就知道,照片都是模糊的
到了文化林广场,远远的能看到热气球,之前就听说慢城有乘热气球赏花的项目,可惜天公不作美,就热气球就软塌塌的飘在那里...

在文化林广场下的车,往桃花扇广场方向走,没走几步就闯入了油菜花田
迷了方向,只觉得每一片花田都是极好的

面对着这么一大片花田,我想到了塘主的话,内心在大喊,这片油菜花被我承包了!!!!!

真的很庆幸是下雨天,想必小长假的第一天到哪都是看人的吧,但是在这里只是会偶尔看到三两个人,所以可以尽情的拍照。
这里有一些小路,站在远处拍就可以拍出来在油菜花田中的赶脚,不用踩到小花,更不用踩一脚泥,效果棒棒哒
要是天气再晴朗些许就更完美了~

后来翻看这张照片的时候发现电线上的小鸟像极了五线谱上的音符♩♪♫♬

路两边种着二月兰,在金色的花田旁点缀紫色的绸带

在这附近就有农家乐,白墙灰瓦的徽派建筑,映衬的油菜花,也是很漂亮的

是不是有种被金色刷屏的感觉,我自己添加了这么多照片后感觉满眼都是金色了

和心爱的人一起撑伞在雨中漫步,也许是下雨天的缘故,会让我想起许多歌,虽然没有巧克力,下雨天和音乐就很配(我努力的想要诗意起来,可是最终还是一个段子手,脑海中萦绕的是情深深雨蒙蒙...)
大可先生让我跑到老远,说要拍我在花田里徜徉的感觉,结果对焦在花上,我成了虚化的背景...再看这张照片的时候觉得淡紫色的伞配上金色的花也蛮有意境的

这里除了油菜花还有二月兰,桃花什么的(其实我并不能分清桃花樱花海棠之类的,反正都是很好看的花)
看多了金色,来看看春天才有的少女粉吧

身为学生党,本着节俭的原则,自带干粮
桃花扇广场附近有一个小吃街,可是因为下雨看着有点荒凉,几个支起的简易棚下,当地人卖着臭豆腐,糕点等一些小吃
这里的服务设施还是挺好的,我们两个回到文化林广场时只有一辆往大山农家乐的车,跟车上的工作人员说了一下后,对方就马上联系调度给我们调车了,几分钟后,一辆游览车只载着我们两人俨然成了专车,耶~

明清老街---为你唱一曲阳腔老调

高淳老街有着金陵第一古街的美名,此次是慕名而来
老街不宽,窄窄的一条巷子,青石板铺路,细雨的映衬下更是显得平滑光亮,诉说着一个从宋朝就有的故事
这里自宋朝起就成为街市,但是保留最多的是明清时期的徽派建筑,粉墙青瓦、飞檐翘角,配上精美的砖木石雕和传统的书法牌匾,古朴典雅。
砖木结构的二层店面,当地人叫卖着自家产的地方特产。
高高挂起的鸭脚包随处可见,鸭蛋虾酱比比皆是,羽扇和木雕的店铺点缀其中

路边一个阿姨那里五块钱买了两个鸭脚,闻起来有一些腥味,刚尝第一口觉得没什么味道,可是后味还是不错的
这些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口味不一,所以在挑的时候就看能不能买到好吃的了

这里还随处可见卖那种白色臭豆腐的,貌似在我家那边也有卖的...十块钱10块,找了一家买了尝尝,臭豆腐倒没尝出来有地方特色的味道,不过热心的老板浇在豆腐上的虾酱味道不错,赞一个~

糖画和玻璃匠人这里也能看到,似乎很民俗的地方都会有这种民间艺人,也不怎么稀奇了,老街里总会有许多民俗的记忆,似乎时间在这里凝固。

隐约的听到有锣鼓的声音,远处的街边园子是一个戏园子,拐进去,里面搭有一个戏台子,台上唱着我听不懂的戏词。
高淳地区的地方戏叫阳腔,也许台上的人唱的就是这个吧。
听懂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这样一种调调。

初春的叶子还是那种泛着黄的嫩绿,春雨的浇淋又给叶子加上了一分透亮。
老街的白墙灰瓦映上油绿的新叶,时光凝固在老街的灰瓦白墙上,却又枝头树梢悄然开始了新的轮回。

抬头看到墙上的水墨,低头瞥见路边的石兽,都是古街特有的印记

高淳的特产,什么羽扇布鞋的一件也没带走,等着秋天有机会还要再来,到时候就有美味的大闸蟹喽

写在最后

这是我在蜂窝写的第三篇游记,初到的新人
每一次旅行,我都会用心去体会
每一篇游记,走心的记录
争取做到图文并茂,美图加上读起来并不累赘的文字
高中时看到青年文摘中的封底有游记的专栏,当时在想,成为一个旅行作家也不错,可以四处游玩,可以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而且会有人愿意去读这些文字
现在离这个梦想有些远了,就寄情与蜂窝吧,希望我的游记会有人喜欢,嘿嘿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11 18:42

引用 zhouruan 发表于 2016-04-11 18:42:05 的回复:

回复zhouruan:嘿嘿,有时间就出去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