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热的我,慢热的你【大理丽江泸沽湖8日慢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物/情侣/夫妻

你那么美

一人一个云南梦,此行算是圆梦の旅...
回来数日,再翻开记忆卡,回忆里都是美好的
洱海的温柔,风花雪月的“风”,强烈的阳光,泸沽湖的平静与神圣
山谷边萌萌的黑山羊,泸沽湖寂寞的狗狗们,卖苹果的孩子们...
包括十几个小时的大弯道,和高反的那一天,一切都很深刻却又不太真实。
但是我不承认...我高反了(也正如此才体会到丽江的慢时光,走路要慢,说话要慢~
如果你没钱又想说走就走,你可以去云南~
如果你有钱又有假,你也可以去云南~

音乐《南方姑娘》,本想贰佰没有伍的《玫瑰》来着,但由于太喜欢前者的调调
没错,我也是一枚慢热的南方妹纸。

Before

关于我:一枚普通的上班族,工作甚至有些枯燥,但我深爱我的城市也爱着诗和远方。这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二篇自由行游记,热爱生活,喜欢阳光,关于摄影很菜鸟,不懂光圈不懂后期,觉得美就拍了。

关于器材:很普通很白菜,手机和一台尼康D7000+人像镜头,型号忘记。

我的宝岛9日自由行游记,也是在蚂蜂窝的处女座,希望能有一点点帮助到你http://www.mafengwo.cn/i/5409382.html

我想我的行程很适合那些既想避开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跟团游(当然优质团除外)又没有太多假和太多钱在丽江疗伤过日子的蜂蜂们,我只是厌倦了平常日子里的一尘不变,正好有假又没有太多钱,我只是想出去走走,有没有意义不重要,重要的是当我回到我的城市我又充满了活力,对工作更加热情(不热情哪天被开除就没有说走就走的勇气囖),我没有高水平的拍照,只是觉得这儿美于是按下傻瓜式的快门,甚至有些都没有对焦,更没有申请宝藏的勇气,还是那句希望在将来身心都不能自由的某段日子里给自己一块自由呼吸的地儿...

拍照水平有限,信息为主,图片为辅

话说,蜂窝里好多高手写的游记太高端,我等草民都有些看不明白了

行前准备

只要还是我国的土地,感觉出行前也没什么可准备的。
机票,提前一个半月订的,昆明丽江出往返2300,因为下手迟了,看中的丽江往返2200飞了~
客栈,主要渠道携程和阿里,也可以到了再订,不过我还是喜欢提前预定,至少可以无休止的筛选到自己满意为止,此行客栈都非常满意。
买两件漂亮的裙子,一件白色,一件彩色最好啦,青春有限,我们不能永远驻足,就让快门留下永恒吧~个人推荐淘宝某店白裙子,质量很好: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T0Beod&id=44561586493&_u=87ar5nk66c9,3月底的天气喵喵没勇气单穿,风花雪月的“风”不是盖的。

实用小信息

感觉这点对于第一次云南行的蜂蜂们很有帮助,就是很多人提到的小茜纯玩团,喵喵要说的不是纯玩团,而是QQ群(群号180066625),出行之前早早加这个群太有必要了(当然,喵喵肯定不是未雨绸缪那种),很多去过的前辈指导员会给出很多合理的建议,也能认识很多靠谱的即将出行的驴友,一个人也可以群里找伴搭车拼饭。至于小茜家的纯玩团,喵喵报了玉龙雪山一日游530,雪山肯定得报团游,所以订了小茜家,至于其他泸沽湖团、香格里拉团,看群里有人发的纯玩团住宿对我来说有点差,对我来说旅行是一种体验也更加为了放松,还是希望能够小资一些。当然如果是一个人,出于安全最好还是报这种纯玩团比较安全,一般6-8人成行,有个领队各种省心,各自衡量吧,嘿嘿。
对于很多人提到的泸沽湖价格低廉的旅游专线车各种不靠谱和购物,其实现在管制很严了,根本不用担心这点,不过最好不要通过客栈订专线车,直接淘宝或者携程预订泸沽湖往返价格一般130/人,听说淘宝120,同行车上有小伙伴是客栈订的200/人(⊙o⊙)哦。师傅话少很专业,全程大弯道,风景很美,该休息该停留的地方都会停下,一般终点站里格下车,由于我们住里格前面偏远一点的达祖村,100元/人的下午茶和摩梭篝火晚会愣是没让我们参加,怕我们参加晚会没车回去了,师傅太实在了,一点都没有强制消费好么
丽江如果你不想拖着行李坐公交,那么也不要坐出租车,据说出租车也是地痞流氓,不见得人坏,但是想捞钱不会有假。在丽江滴滴快车很好用,便宜且靠谱,这一点也是小茜群里获取的消息。话说古城的路走了几遍还是不认识回客栈,所以我们压根没有尝试公交。
黑车千万不要坐,机场啊客运站啦,坐了会有什么后果我也没尝试过,你也可以去试试。直接径直走去大巴处,有交通问题问站点工作人员。包括古城里很多廉价一日两日游的,只要成本低的铁定有猫腻,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记得有篇游记里提到过作者本人被人强行欺诈。
一定一定要带保湿面膜和防晒霜,刚到昆明明显感觉气候干燥,气压高化妆品一打开都溅出来,还有每天大太阳,在泸沽湖晒的头疼。
一定一定多喝水。
在这一带而过关于美食推荐,不喜欢重油,88号小吃不推荐,阿安甜品必须每天一个红豆味。此行最满意的主食就是火锅了。推荐腊排骨火锅(象山市场的有一锅服务态度超级好,赠送的东西口味很棒)、三文鱼火锅(如果像我一样比较懒选择古城里的江措斑鱼庄,两个人100多管饱)、黑山羊火锅(泸沽湖亲眼看到的黑山羊在山边觅食的样子太可爱,没忍心去吃

住宿推荐

相信很多人搜罗游记都不会全部看完,就在开头写点比较实用的,推荐几家住宿,不见得最好至少可以做个参考。
大理:芝麻开花双廊店玉几岛内。客栈很火,几乎每天客满,其实不是非常推荐,因为做攻略时觉得大理只想匆匆略过,住宿选择方面没做太多功课,200多一晚倒也值了。推荐300多一晚带阳台的房间朝海。一楼和顶楼的公共区域几乎没有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视野很好。住双廊的话,推荐游玩路线D1:双廊喜洲→古城→傍晚返回;D2:上午双廊→挖色→小普陀→返回下午去南邵风情岛,傍晚出发去丽江
丽江古城:喜雨客栈。阿里几千条好评,5.0分,就在五一街,步行到四方街和大水车包括黑龙潭都不远,闹中取静。住了两晚一晚218元,一晚126元,区别就在于房间内的电脑品牌一个苹果一个东芝。
束河古镇:悦秋夕度假客栈(瑞景纳精品客栈是另外个名字),携程预订,338/晚很豪华,束河的住宿偏休闲度假,都是一栋一栋小别墅,很高雅很精致。
泸沽湖:亲的客栈岁月静好店。连住两晚,278/晚的房间已经非常精致了,第二晚复式阁楼350/晚,很赞!洗漱用品用的水之密语牌子。老板是个很有品味的四川哥哥。客栈既不在大落水,也不在里格,而是在里格的前面达祖村。虽然事先不知道这几个地方的区别,现在我去过了,提醒你们一定一定不要住大落水,真的好差,房子很旧而且很多在施工。当然如果你觉得大落水住宿便宜几十元一晚那也无妨。里格在我看来风景也一般,据说尼塞也挺好,我的选择排名是:达祖→尼塞→里格→大落水。

行程VS费用

D1:在路上。宿昆明
D2:8:30西部客运站乘车,4小时到大理东部客运站→北部客运站乘车去双廊→下午四点到双廊
D3:双廊挖色镇骑行→南邵风情岛→高快去丽江束河古镇宿一晚。
D4:束河古镇→泸沽湖→宿达祖。
D5:泸沽湖包车环湖一日。
D6:达祖→丽江大研古城,宿古城五一街。
D7:原定玉龙雪山取消,体验丽江慢时光。晚小酒吧。宿古城五一街。
D8:古城觅食。下午丽江南京

费用(粗略计算,不含购物):机票2300+路上交通1300+住宿1800+景点门票200+吃饭1100+其他300=7000/两个人

这里给出的建议,如果你是跟我差不多的年轻人,差不多的周期,建议大理待两天,一天喜洲骑行一天挖色小普陀。秋天的时候能去香格里拉别去泸沽湖。当然我是3月底,选择的泸沽湖3天,不好评价哪个更值得去,任何没去过的地方都足以让我春心荡漾

乍暖还寒的南京下午,嘚瑟的捯饬,17:50南京直飞昆明,末班卧铺火车,挺文艺的吧,早晨到大理火车站,预计8点能到双廊客栈简单梳洗洱海骑行到喜洲镇傍晚返回,完美!当然这只是理想
现实是飞机晚点40分钟,行李等候50分钟,出机场已是晚上十点半,已然赶不上火车(艹!艹!艹!内心十万个草泥马在奔腾)话说为什么南京昆明要四个小时那么久?!!!
科普一下:昆明机场距离火车站晚上车程40-50分钟,白天堵车就不好说了。赶不上火车只能昆明住一晚,第二天去西部客运站乘汽车,于是坐最后一班机场大巴倒数第二站下车(因为到西部客运车的大巴已经休息停运)订了海源中路的云上四季酒店打车前往,环境各方面都不错,第二天去西部客运站打车十几分钟。
鉴于昆明的恐怖事件,夜晚还是有点怕怕的,感觉哪哪哪都是坏人的即视感啊,直到一条路上满满的樱花树夹杂暖黄的路灯入眼才稍微有些放松。

到了酒店办入住已经夜里12点了,为什么会对昆明印象不好呢,第一,除了行李和机场以外,噢,对了,昆明机场下来以后还需要坐好几分钟的小巴车接驳到机场大厅,如果你时间很紧,记得控制好噢!第二继续说酒店前台,姑娘家家的阴沉沉的脸,说话只说半句的,入住手续搞半天是因为找不到我名字,原来我预定时候的名字是汉语拼音。。。我也是醉了!第三,惯性的每到一个地方总要寻觅点小街小巷美食,那么晚也只能吃烧烤了,找到一家货挺全的烧烤摊,目测店里五六个年轻小伙子加一个类似老板的胖子,性别男,整个铺子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说话,都可以听见虫子唧唧叫,那个类似老板的胖子面相很凶,最重要的是眼睛像化了芈月太后的眼线还要黑,一直盯着我打量我,还看我的包包,某人一个劲点菜,内个慌啊,吓死宝宝,心想不会给我整个天价烧烤吧,为了打破气氛,拿了个好胖好胖的茄子拍照,老板才开口说话说这茄子是从我们那进的货,“你知道我们哪儿人” ”江苏的吧,苏州人?“   ”不是,南京的...”   “噢,我也是南京的”  然后问一堆南京的事他都不知道,一看就是少数民族人吧,吹吧就,虚惊一场,吃点茄子洗洗睡吧~~

话说今天一天活生生被客运站整晕了,东南西北客运站都快跑遍了(转圈~转圈~转圈)
早起,从酒店打车去西部客运站准备购大巴票去大理客运站,结果辣么早已经辣么多人排队买票了!!于是发现有与客运站合作的帕萨特小汽车,坐满4人就出发,价格稍稍比大巴贵了几十块,速度比大巴一个多小时,人也稍稍舒服点,好像190/人,八点半出发,十二点到大理东部客运站,帕萨特师傅说直接在东部客运站有小汽车到双廊,结果问了人家根本不去!,说是要去北部客运站买中巴车票到双廊,好像还有一种方式直接门口坐8路车再转车,当我还在研究公交车路线某人拦了的士,好吧,咱去北部客运站(驾!驾!驾!草泥马在奔腾

假装你是草泥马

北部客运站到大理双廊的车次40分钟一班,于是又浪费了一个小时,但是花痴的我发现北部客运站门口的樱花开的好奔放,大片大片的红,暂时缓解我内心的崩溃~~

两点半开始发车,北部客运站去双廊一个多小时,下午四点才到达双廊玉几岛内!!!

“洱海清,大理兴”,洱海对于大理人民来说就像家门口的井,小心的守护着,希望至此的游客能够谨遵。骑行的一路上,洱海的水真的清澈见底,只是靠近居民和商铺边会有些垃圾~~

因为又想小资,又想省米,看了很多的客栈,海景房都在600以上一间,何况来之前想着洱海不是海,海景房也没有多大意义,台湾蜜月游已经有过一次很好的海景房体验,这次还是省点米吧,订了芝麻开发的普通房间,268/晚,携程上看的时候有300多带阳台的房间,图片上看觉得阳台特别小,其实事实上阳台还是挺大的,面海,大家可以考虑,视野还是不错的,一楼的大阳台感觉就没必要了,因为公共区域就在旁边会有些不自在也吵闹,芝麻开花的一楼公共区域和楼顶的阳台很舒服~所以有没有阳台一样可以发呆~

芝麻开花的装修主调调色彩很重,可能因为生意太火,也开了挺久,卫生一般,起码榻榻米的地毯感觉不会常常洗,不过对我这个对住宿有要求的来说这个价格可以接受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阳台上愉快的玩耍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

日日思君不见君

共饮长江水...

请容我念一首诗~

当然,对于一个小吃货来说,旅途中美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这次发现我错了,每一次的出行对美食的期望度颇高...

没错,我又换了套衣服,所以接着又得换了个包包...早上一套,中午一套,晚上一套,这还不够,大理的“风”“花”“雪”“月”的“风”我是真切感受到了~

“苍山洱海,你在身旁”,现实是我的内心在说“如此良辰美景,是否可以给草民来段艳遇”

各种花,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随便花!”

一位来自天津狂爱刷朋友圈的美女卖的美鞋,十字绣绑带鞋,很适合洱海很适合大理,我真的好喜欢它,虽然我脚肥,虽然我没有第二个脚趾头长的标准美女脚,但也阻挡不了我一颗买买买的心!

“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路程有点波折,空气有点稀薄...”虽然,路程不止一点波折,但是在听见行李箱拖在青石板上的声音,在看到那样明媚的天气,还有竞相盛开的花,所有的舟车劳顿都瞬间消失。

傍晚七点,洱海的太阳依然不愿意离去...

由于飞机晚点还有大昆明机场的行李等候太久,原计划大理停留一天半,第一天早九十点时分租大功率电动车从双廊环海到喜洲大理古城,傍晚时分返回,晚上双廊发呆,第二天早9点出发小功率电动车从双廊到挖色,中午12点返回双廊,下午去南邵风情岛,3点前回客栈坐高快去丽江

当然!原计划失败!

喜洲没去成是遗憾,大理的第二天上午只去了双廊挖色镇,小功率电动车40/元,号称最美骑行公路,呼啸在洱海边真的想不停的喊着“哇塞”

“看!洱海的对面是苍山吧!上面有雪!”
我像个孩子般兴奋着,冬哥被洱海的风吹的直喊冷

只有裙子和大海才相配,虽然一点都不显瘦,像我这种有一条又直又细的短腿就应该穿裤子

我努力的想露出我整个迷人的小脸蛋,无奈太阳太刺眼,原本就小的眼睛都快没了。

“快点快点,我快晒瞎了...”

洱海很多这种被水淹没的枯树,也成了一道洱海特有的风景~~

之前听过很多关于洱海,有的说洱海的水不清,有人说洱海很无聊,去之前我自己也这么觉得,所以计划里停留的就不久...
“洱海不是海,其实是湖,之所以叫海,是因为没有海.."在看到双廊标志的时候,我饶有兴致的跟身旁的冬哥介绍着(名义上冬哥带我出去玩,其实所有的功课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哼)
但,其实洱海比海还要美,很温柔,如果重新计划,大理至少可以停留2天时间,一天喜洲环海骑行,一天挖色和小普陀,挖色的骑行惊艳了时光!

你在期待什么,还是在送别~~

这些漂浮着的都是水底的水草,并不是垃圾噢~

尼康拍出的总是水蓝,草绿,花红,人艳...

清晨洱海里的水真的好清凉~~一望无际,游客寥寥无几,很自由很放空的感觉,像是回到了小时候光着脚丫子跟着哥哥到处跑的感觉,恩,我就是这么多愁善感,高兴的时候想哭,难过的时候还是会想哭...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很多很多水鸟,装备和水平不够,抓拍不到

我确实喜欢蓝色,虽然因为花色都被租出去了,但我的小蓝也美美哒

三四月,桃花和樱花真的很多,六月到十一月是格桑花季,那个时候的洱海应该是另一种面孔吧

爬上这座石梯的时候,一户人家的狗狗狂吠,恨不得爬出围墙追赶我们,洱海边被狗追会不会很美

是不是每一个女孩纸都会感叹有一个会拍照还会教你凹造型的同伴多好啊,那些马蜂窝里能帮女票拍的美美的永远都是别人家的男朋友~~~

当然,我真的不是个会凹造型的女纸,尤其在穿上这么淑女的裙子之后。。。

我和我的小蓝合照一张

三四月,大理的天气是可以穿长裙的,但是记得带件外套喔~大理的风一点都不温柔,早晨骑车会有点冷,停下来就还好了,但还是幸福大于忧愁的!

返回,挖色骑行到这里就是终点了。

自带小太阳buff,很幸福每次出行都有好天气相伴,才能让回忆这么美!

三个小时,双廊到挖色来回,午饭过后,接着去了南诏风情岛,就在双廊玉几岛内,离客栈很近。门票50/人,还是挺值的,环境很优美也很安静,当然也有随处可见的海地生活白桌子,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就为了拍白色桌子...

我虽然不专业,但是起码能够把人拍的正常,对焦啊,角度啊,这些菜鸟级常识我都懂啊!!!

南诏风情岛旁的机车军

我觉得我这个专拍人像的镜头距离太近容易把人拍的好胖。。。(没错,我的用意就是在说真人比照片瘦多了,哈)

这个男生,你看起来比我的摄影师专业多了,你的相机里是不是有我的美照什么时候给我呢?

在别处发现白桌子只有两三个人排队,于是就去排队合影了,结果被一个女生插队还各种摆拍很久,大概是这个男生同情我,在我摆拍的时候给了几个快门,也可能是没有同伴找我做个麻豆吧

南诏风情岛玩的时间控制的刚刚好,就要离开了,剩下的时间与双廊热闹的小街亲近亲近

每一天,人来人往,你总是平静的像一面镜子,而即将离开的我内心涟漪四起...

再见大理,再见洱海~

是再见,或者是再见!

束河的住宿,338/晚,美的不像话,店家莫名给原来订的房间升级了,超级大,想赖在这哪都不去。。。

有一锅腊排骨,在丽江象山市场,从束河滴滴快车过去才6块钱,大众几千条的好评真不是盖的,吃的时候都要流泪了,不喜欢吃面食的我吃了好几块丽江粑粑真的好好吃,还有秦美久和店家送的凉拌米线,120吃的好撑很满足!

晚上店里小帅哥送来了热牛奶,口感和我每天喝的德运好像一模一样,总之肯定不是蒙牛伊利之类

大理丽江,直接客栈代订的高快,79/人,会有个小三轮到客栈接到乘车点,车程两个半小时。
高快都是在汽车站下车,如果去束河或者丽江古城,建议拖着行李箱的你选择滴滴快车吧,快车去束河只要七块钱。
选择在束河住一晚,是希望此行能够感受丽江两个不同的古镇,确实束河要比大研古镇(丽江古城)安静很多,更加喜欢夜幕下的束河,各种小酒吧和小馆坐落在小河道的两边,原谅我手机没出息的停电关机了。

晚上九点,束河的天空...

旅行总是这样,每每喜欢在你意犹未尽刚刚爱上的时候就要离开...

原本担心住在束河,司机师傅不会来接,没想到是可以的。
早晨6点准时到客栈门口,顶着星空出发去泸沽湖,兴奋取代了困意,130/人的往返专线车舒适度还行,回程的车要逊一点,回程时间自己定,一般第一天去的路上司机会确认各位回程的时间安排车辆。
百度上找了泸沽湖的路形图,来回路上十几个小时全程大弯道毫不夸张,偶尔还有落石,一路上好多地方都塌陷,必须得是专业的司机啊!

旅途每天都是大太阳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从早晨的星空到一点点的阳光照进山谷,只有感动和对大自然的敬畏。

这也算是征服雪山了(偷笑)

丛林灌木红土壤...喜欢这一切,对于一个生长在平原的孩纸这就足以让我兴奋了!这样的大山和七个小时辛苦的弯道体验过后以至于看到温柔神圣的泸沽湖反而没有太大惊喜了。

蓝的没有一点忧郁啊~~~大概也是尼康本身色彩稍重,但肉眼看到泸沽湖的瞬间确实很美很神圣,适合放空和发呆,当时身处其镜的时候反而没有太大惊喜,现在身体没有一点不适,看看照片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果能够吃的好,那此行就更完美了!

到了泸沽湖地盘,好多警察收保护费,哈哈,也就是泸沽湖门票啦,100/人,进去以后就不需要收任何门票费了!
交完费用,会有个地方导游介绍这个神秘的女儿国,以及摩梭族的走婚习俗,挺有意思的,所谓的走婚也不是随便走的,也会建立在感情的基础上看对眼,男纸只能晚上进女纸的房间,第二天再悄悄回到自己生活的地,当然为了建立母系社会,一个女纸不止跟一个男纸走婚,摩梭摩梭,摸着进来缩着回去,不可以问孩子们的父亲是谁,孩子们都是由舅舅们和母系家族抚养,这边的男纸一般也不用干活乖乖听话就好

旅游专线车一般经过大落水,终点站是里格,由于我们住在离里格有二十几分钟车程的达祖,司机师傅并没有建议我们参加100元/人的下午茶和篝火晚会活动,担心我们太晚没有车回去,虽然我们说明了客栈会派车来接,师傅太实在了愣是不建议我们参加,后来小茜群里都说篝火晚会已经失去当地特色了,有点像唱大街很嘈杂很形式化,好吧,我心里得到安慰了。

为什么要裹围巾呢,不是为了凹造型,是又晒又冷

在等客栈联系的师傅来接驾,原本八十元接过去,后来有对情侣跟我们是一路,拼车只收了我们40元,他们也住在达祖-意外客栈,前面看到其他游记提到过这家,其实真的不太建议大家住大落水,大落水是最早开发的,虽然到处都是建筑,但客栈环境感觉很乱很差,里格则是停靠的下一站,而达祖是刚刚开发一年,还保持着原生态的感觉,很喜欢,事先功课没做好,看中客栈的环境还有复式阁楼,并不知道达祖离里格那么远,来了之后一点都不后悔,很庆幸住在达祖才有了那么美好的体验!

我只发图,不说话,各自感受。

很多高手游记的图片有一半都是靠后期,并不是说不需要后期(因为不懂后期,不然我也PS高端一下,偷笑),看太多,内心的期望值越高不是好事,看再多的游记不如即刻出发。没有值与不值,对我来说,每到一个新鲜的地方感受着不同的风土人情已经是在丰富内心。

很多这样的标志,是当地人用来祈福的

很多野鸭戏水,据说在我们来之前大片大片的野鸭

这家客栈据说也不说,大家不妨参考参考

达祖处于刚刚开发,人流量很少,狗狗们很孤单,最让我心酸的是很多流浪狗狗,当我跟其中一只打招呼时,小家伙居然表演两只腿走路,我以为它的腿受伤,结果不是,忽然好感动,大概这也是它一种取悦的方式吧。一直一直跟着我们走了很远

泸沽湖今晚的客栈很赞,只是无心欣赏,因为某人水土不服发烧了加上自己也感冒了,这次云南行是我们第二次的长途自由行,而且泸沽湖没有医院,看病需要开车几个小时去最近的医院,一直不停用毛巾给某人冷敷,为了第二天愉快的一起玩耍我就牺牲一下啦

对了,推荐一下客栈-亲的客栈岁月静好店,一个很有品味的四川哥哥开的(我发现很多四川男生女生都挺有品味),客栈位于达祖,四川云南的交界处,其实属于四川省,风景要比里格和大落水好,去里格集合乘专线车客栈可以待定车,价格也能接受像今晚的房间275元/晚,环境洗漱用品都很好,非常推荐。

泸沽湖的第二天,早早的换了个房间,依然是亲的客栈,只是换成复式阁楼,350元/晚,好喜欢,窗外就是美美的樱花~~

传说中的黑山羊火锅的主角,看到你我更不想吃了,多可爱的你

这些都是手机拍的,天气太好,随手拍都是好片!(自己认为的好片,偷笑)

走婚桥,如果是夏天水草都变绿,应该又是一番景象吧~

其实,此刻的我已经被晒的轻微高反,阳光强烈,头疼走路很喘,加上平时比较挑食,来到这,天气干燥食欲不佳路程波折没能休息好,海拔高达不到沸点,没有食欲的情况下又拉肚,很囧,我真的高反了...
另外说下包车游吧,包车可以客栈代订,一般300元/天,其实一天行程时间很宽裕,也就是每个观景台下车停留拍照再发发呆,看多了基本上每个观景台都差不多,也没法拍下整个泸沽湖,仅仅通过相机记录是没法感受泸沽湖的美,建议早晨睡到自然醒,十点出发,环湖,傍晚坐猪槽船看日落,船只摇曳在平静的泸沽湖面上,幸运的话能够与水鸟亲密接触,技术好可以拍到很多大片,当然我肯定不属于。。。

结束一天的环湖,不建议电动车游泸沽湖,山路险峻忽高忽低,有过游客骑车坠落身亡,出来旅游为了放松还是不要冒险吧...

早晨客栈订的车送去里格集合坐车回丽江,早晨的泸沽湖很冷,路边等车来已经顾不上形象...

七点半,正逢日出,此时的沪沽湖还在沉睡,而我就要离开,原谅我是个手无缚鸡之力吃不了苦甚至有些娇气的孩纸,想到如此波折的路程以后不会再来了吧,想哭...

回去的路上停下休息,回程的车舒适度不太行,开始的路程一直在颠,坐后面的小伙伴都被颠的撞上车顶。。。除了颠,还有晕,大概太疲惫加上已然没有来之前的兴奋,坐到中途背疼的坐立不安痛苦不堪,一直到下午两点半到丽江古城,背疼直接影响了丽江的行程。。。

行程中唯一遇到的乌云,丽江偶尔飘起的零星小雨,而我只能在客栈躺尸...背疼的我都没法正常舒服的躺着,而且呼吸很喘,说话要慢,呼吸要慢,走路要慢,一直觉得自己的耐力算不错,起码徒步黄山还算轻松,这次却蔫了...
我还敢去西藏吗?会不会应了那句“当初装逼去西藏,回来变成这逼样”

我在挺尸,某人只能无聊的玩起了游戏。
喜雨客栈阳光房,218/晚,也有126/晚的,房间也很大,只是电脑品牌不同,总体性价比很高,不过丽江古城这样价格的客栈很多,大多都是纳西风格,但是喜雨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电脑,网速挺快,不过记得要楼上的房间,由于都是木质结构一楼会有些吵。阿里5.0分,几千条好评,这都归功于小茜群里那个同样来自南京的男生的推荐。

已经不敢嘚瑟了,裹着羽绒服出门觅食,稍微走快一点就喘的没法呼吸,并不是爬山那种喘,而是用力呼吸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疼痛感。
好在一顿三文鱼火锅让我又重获活力,因为不想走远,选择最近的江措斑鱼庄,来云南的第二顿满意餐,130吃的很饱,其实所谓的三文鱼是丽江特有的淡水鱼,口感没有我们平时西餐的三文鱼肥腻绵柔,会比较瘦,不过很好吃,石斑鱼用来涮火锅,某人评价很高。

青石板上,每一天有人来有人走,这里承载了多少人的故事和梦......

原本今天计划去玉龙雪山,订了小茜的越野者俱乐部团,身体不适昨晚纠结很久还是退了,这点挺人性化的,随时都可以退。
没去成雪山算是此行的遗憾吧,天知道,我是有多向往这些神圣的大景,大概是内心越是缺乏才越向往。不过后来群里得知雪山大索道因为风大停止营运,内心窃喜。

大冰的小屋里并没有大冰,有的是夜幕降临时,一群文艺青年的把酒言欢,这就够了。

喜欢高原的阳光,通透热烈,说丽江是艳遇之都,倒不如说受伤的人儿需要被这样的阳光洗礼杀毒,没有了阴霾人变得美好,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阿安甜品的红豆酸奶,味道很棒,每天中午都去光顾只吃红豆口味。

古城内失败的晚餐,油很重根本没法下咽,只剩下风花雪月可以入口了~

“音乐瓦房”推荐给你。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很温馨,歌手很棒,一杯卡布奇诺可以坐一整个晚上。

如果不是身体不适,大概也体会不到丽江的白天和夜晚两种不同的体验,白天的古城古朴安静,晚上酒吧街各种high,一直都不是个能疯的起来的姑娘不喜欢太吵不喜欢灯红酒绿的场所,准备回头的路上被窗口的歌声吸引住了,戴眼镜,碎碎的刘海,感觉民谣不纯粹是唱出来的,像是说故事,沧桑通俗却很容易打动在路上的你,对,民谣的味道是一种在路上的感觉~

客栈很多狗狗,这只其貌不扬的家伙很胖很懒,只有第一天刚到客栈玩了一会就一直躺在沙发上睡觉动也不动,但是就在我们拖着行李箱准备离开的那会,它居然神奇的离开了沙发,一直坐在门口。

End。

我想了想
如果非得给旅行赋予意义..
是一种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和未知的惊喜哪怕是惊吓;
是一种体验,毕竟感受和享受,词相近意不同,好的亦或坏的体验,最终都是给了你和爱人/姐妹/或者独自一人一段无法复制的回忆。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据说只有懂你的人才能读懂你文字后的心情。
(心情是苟且总比诗和远方来的多

2016-04-11 08:37

图美人更美

2016-04-11 08:38

真的好,好想再去!

2016-04-11 09:24

2016-04-11 09:35

这个酒店好好看

2016-04-11 09:40

2016-04-11 09:4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1 10:25

2016-04-11 10:46

这秘诀真不含糊

2016-04-11 11:19

很不错的一篇游记呢,照片拍的没,而且内容也写的很详细呢,很实用的哦,表示在搜索攻略信息呢,方便留个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除了攻略方面的事情,,还有其他方面的事情想要详细的请教一下呢

2016-04-11 11:43

洱海的春天别样美

2016-04-11 12:15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1 11:43:41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QQ:513375346

2016-04-11 12:4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1 12:15:50 的回复:

洱海的春天别样美

回复独自醉倒:嗯嗯,可惜不会拍,很多水鸟栖息在水面上

2016-04-11 12:4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4:02

2016-04-11 15:22

2016-04-11 20:53

你定芝麻开花客栈,上岛需要花钱吗?他们来人接吗

2016-04-12 08:35

引用 pptj2011 发表于 2016-04-12 08:35:05 的回复:

回复pptj2011:不需要花钱的哦。下了高快走一段会有人来带路挺近的。

2016-04-12 09:05

楼楼,请问你从丽江到泸沽湖的专线往返车你是在哪里预订的?我不想参加什么家访和篝火晚会~~求告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