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姐妹泰国过年

• 出发时间/2015-02-14

成都出发

首先,赤裸裸的说一下,发表这第一篇游记纯粹为了获得蜂蜜和争取能成为指路人  ,当然目的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蜂蜜。已经看好兑换奖品里面的拍立得,想送给爸妈。所以,加油努力攒蜂蜜,希望管理员开恩批准我的指路人申请啊~~  我一定会勤勤恳恳回答问题。
       今天就来说说最近的一个远途游,话说这已经是15年的春节了。大家别喷我啊,攻略还是可以用的。我13年春节去了泰国,15年春节带上弟弟妹妹一共7人出行,自己一个人做攻略,还是用上了很多13年做的攻略。相信我,不会过时的。
       这次是成都中转吉隆坡然后到甲米,然后坐车到兰塔岛。先在兰塔玩3天,然后去甲米玩了2天,再飞去曼谷玩了几天,再飞回重庆重庆吃了火锅,再动车回成都。路途够曲折~~~当然都是为了省钱啊

先来普及一下入境卡的填写,如下图,需要的小伙伴们请下载图片,打印出来携带,这是在飞机上填的哦,可不要放在托运行李里面了。

好吧,原谅我把单反当傻瓜相机用的白痴~~带的尼康D300相机,买了两三年了,在家吃土,每次好不容易带他出去溜达,可是我也不会用。。。。  我能把单反当傻瓜相机用,我感觉都谢天谢地了。有小伙伴知道哪里可以有效学习单反相机如何使用, 如何拍照的,请一定一定给我科普一下。免得每次拍照都这么见不得人,最后索性好吧,背着这么重,也不装逼了,就手机上吧

凌晨12点的飞机,成都双流机场起飞,5点到的吉隆坡中转。14 15年都出现很多空难,我和弟弟妹妹对于坐飞机都特别恐惧,特别是做这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廉价航空~~出行必备的亚洲航空。。。插一句,我这个贪生怕死的小人,在过小年这天,一大早,文殊院都还没开门,就去门口守着,一开门,屁颠屁颠进去,给各路神灵烧香拜佛祈祷平安从泰国回来~~结果,真的实现了 哈哈哈 ~~
       每次飞机平安着陆,我们7个小伙伴开手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发红包,庆祝平安
       5点到吉隆坡机场,中转泰国甲米,不用拿行李,带上人和随身登机的行李,去一个柜台办理下一程。。。话说,吉隆坡机场经过几次空难之后,这安检措施真是刚刚滴,重新登机之前的安检,我是活生生的光脚丫子过得安检,还把背包里面修眉毛的夹子都没收了。。

下图:凌晨12点的双流机场,人声鼎沸啊~~提前两小时,时间都特别紧张,过海关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下图:吉隆坡机场中转办理的柜台,不用拿行李,办了就出门右转直走,然后安检。

下图:吉隆坡机场内哦

插播一条在泰国紧急使用的电话(这些都是做在我的攻略里面打印随身携带的):                                                                                                                                           1、中国泰国大使馆:
地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 传真:(662)2468247
2、泰国紧急电话:
a、旅游:
泰国观光服务中心(中/英文):1155(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在泰国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02–2815051;0-7621-9878
泰国观光局:曼谷 02–6941222  芭他雅038–427667,428750  普吉岛076–211036,217318  清迈  053–248604 / 7  旅遊訊息 0-7621-2213 或 0-7621-1036
b.报警:
Tourist Police :195或1699(24小时免费中文专线)
(如遇JC临检或身份证明困扰,以及行李和护照遗失、购物遭欺骗等任何问题,可直拔1699号以华语向泰国旅游局援助中心求助)
报警191   火警199   交通事故1197   高速路警局1193   海水JC 0-7621-1883
c.医疗: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昼夜求助02-2264444  紧急求助 123或191  救护车  2460199

从甲米机场下飞机后,过了海关,大家就是赶紧换衣服,因为我们从冬天来到了夏天了啊~~~哈哈哈~~所以冬天最爱去海岛~在机场里面有包车的柜台,询问好了我们7人包车去兰塔岛的酒店,是3500泰铢(约1人民币=5泰铢),坐的这种大的丰田客车,放下我们那么多大行李箱,依旧很宽松,司机小哥很热情,服务很好~~  在车上他就开始预约我们从兰塔回甲米的包车服务,最后果断答应我们3000泰铢~~后来在兰塔酒店的老板说还可以更便宜,如果他们帮我们找的话,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这次去泰国,感觉旅游业乱象比前几年多太多了。

下图:甲米机场包的车,去兰塔岛的酒店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11 01:04

引用 pgmxjp 发表于 2016-04-11 01:04:45 的回复:

回复pgmxjp:是的 昨天太晚了

2016-04-11 07:0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2 13:38

引用 gwh_zw 发表于 2016-04-12 13:38:05 的回复:

回复gwh_zw: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就写一点。。。工作太忙了,真是不好意思。我会把去过两次泰国的一些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