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ey的毛里求斯自由之旅

初见时的兴奋

Hello,I'm vickeyQi,这个英文名是很多年前取得,我脑子不太好使,具体有什么原因也记不得了,在中国朋友们都叫我登登。这是我的开篇游记,也是登登第一次写游记哦,写的不好的话,请多多提意见
        这次旅行是爸妈和他们的好朋友一起的自由行。也不算是攻略哦,是我看到的,和我的一些感受和大家分享。
        很抱歉登登这次出门的时候相机坏了,是用手机拍摄的照片。
——————嘟嘟嘟。。。。开始啰

登登出发的第一天

登登是从上海虹桥机场直飞毛里求斯,15年7月,在中国是最炎热的季节,而在毛里求斯却是冬天。在飞机上飞了11.5个小时,在飞机上,登登先是睡了一觉,醒来了还是有好多时间,怎么办呢。很没情趣的登登就听音乐发呆了。嘿嘿。。。等快到毛里求斯的时候,会再机舱内的荧屏上播放毛里求斯的宣传片,让你提前了解哦。
      在到了机场后,出口处有好多当地人举着牌子,一开始登登也很不明白,一脸懵哦。其实是登登的英语实在是太差了,后来挤进去看了,才知道是兑换当地的货币。
      走出机场,扑面而来热带的味道。
      我们在网上预定的车子也到了机场了,是十一人坐的,当地包车的都是这样的车子。2个小时后,我们到了酒店,香缇莫里斯尼拉度假村,这是我在的酒店。

香缇莫里斯的故事

这家度假村是在海边,天然的沙滩,环境特别棒,还有很多免费的娱乐设施,登登在这呆了5天还是没有将这家度假村都走完哦,一定要有地图,不然会找不到房间的。登登就有好几次找不到自己的房间了。

在这个小国家,污染是接近于0.

这是同行的妹妹,很可爱的小姑凉。

这是到毛里求斯的第一天,在飞机上劳累了一天的我们,准备在香缇莫里斯好好的休息一天,所以今天我们没有行程。上面的图片是我们在度假村的第一顿晚餐。在这登登特别提醒一下哦,在这里,矿泉水(当地人都是用玻璃瓶装的)那是要付钱的,反之,在这里喝茶是免费的。不过登登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原因呢。
       因为登登英语不好,吃饭的时候也就没有问这个需要money么?脑袋里已经默认是免费的,所以在吃饭的过程里都是喊water~water~,we have three water.(也不管语法了)

第二天,出海

这一天,我们大约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坐车出发,因为我们语言都很low,所以请了一个导游为我们翻译,她是中国人,因为家中没有人带孩子,所以她把她的baby,也带了过来,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下面那张图,就是她的儿子Andy
    今天我们去蓝湾,先是去观赏珊瑚(因为都录像了,所以忘记拍照片了),然后去追击海豚。
——————go!go!!go!!!

本来是想去浮潜的,泳衣都穿好了,可无奈天空的太阳被云朵挡住了,海水也变得凉凉,我有点受不了,被迫放弃了与海豚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但是也有还多金发帅哥和美女跳下海了。(没错,登登很怕冷哦)

第一张图是我爸爸妈妈,我们在离鹿岛不远处的时候,突然天上下起了大雨,没有办法,我们只能拿本来用来浮潜上岸时穿的浴袍盖在身上遮挡风雨,我爸妈未来能看清前方的景色,就做了这样的举动。(真的笑了我好久)
        第二张图是我们在鹿岛上的BBQ,照片中的是当地的人,他们在摆餐具,因为突然之间的大雨,他们帮我们搭起了棚子,特别贴心。这是我在这体验到的风土人情,他们没有特别多的夹子,好多都是用树枝来代替,给我们晾衣服的,也是挂在树枝。为此,走的时候,我妈还忘记了她的帽子。不过在我们会酒店的路上,这为大叔在路边等着我们,就为了给我妈送他的帽子。真的很感动,也不知道他等了多久。
       在这特别要说一下当地人自己酿的酒,有机会的一定要品尝一下,兑上可乐超级好喝,不过度数也很高哦(不要喝太多)。当地的烤香蕉也是香。登登是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烤香蕉。

随后,我们又坐快艇到了灯塔,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值得一去的地方之一,在这里还遇到好多当地人来野餐的。

这还是Andy。

第三天,享受ing

伴随着初升的太阳,我们要开启第三天的旅行。。。。。。。。。。登登每一天都超级享受,除了晚上的时候和酒店的员工聊天是的呆懵。依依娃娃的说着蹩脚的英文,和他们反复的说着:“Please say again,thank you."还有”sorry,I don't understand,please speak slowly."好吧,也许登登现在说的也不对。
       ok,要向前看。今天主要就是去玩。

早上大约8点的时候,我和妹妹两个人去玩了这个项目,我和她是坐在一起的。还没玩的时候,妹妹是有些紧张和害怕的,而我是很兴奋的,登登是很喜欢玩这种的。但是当飞上去的那一刻,真的是。。太爽了。所以如果大家有机会一定要玩哦。一开始是由当地的人带我们坐快艇到离岸边有一定距离的一块浮木上,就在那里开始。然后将绳子的一头拴在快艇上,快速前进,我们就    噌————   的飞上去了。最后,那个快艇叔叔是故意的,将我和妹妹拖进了大海里。当时的感觉就是“完了完了”,可过了5秒,就被他们拉上了浮板,当地叔叔们都看着我们笑,我也被带的笑出来了。
       当地的人,真的很淳朴,没有什么恶意。

这是在毛里求斯有名的百鸟园,里面真的有好多的动物,你还可以近距离接触他们的。

这个叔叔超级厉害,我在他旁边呆了好久,他花了几分钟,就可以画两三幅。和叔叔艰难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他很小的时候就喜欢画画,然后开始自学。是不是很厉害啊。

这是在观景车中认识的新朋友,她会一些英语,我也是会一些,所以我们交流起来很有默契。原来英语差也能交到朋友的哦。在我的要求下和我合影,刚开始拍的时候她还是很害羞的。

这个狮子是我们和管理人员在丛林里追踪了好久才找到的,它跑的特别快。我们是预定了“与狮子漫步”的一个活动。在丛林中漫步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

第四天,终于见到了超市

在毛里求斯呆的这几天,住的地方周围没有商店,再加上前两天是周末,这里的人,在周末是不会工作的,他们要享受这休息的日子,陪伴家人一起出游。如果要去工作,那Boss会支付昂贵的加班费,一般的老板都不会这样做。所以整个国家,周末都是沉浸在欢乐与享受之中。
       今天,我们要去的是路易港。当地的繁华之处。

上面的图,是站在路易港最高处拍下来的。在这里,可以俯视路易港的建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这个,登登还是不知道是什么呢。这是在超市拍下来的。

看到远处这座山了么,听当地人说,它是发财山哦。嘻嘻,可以朝它拜拜的。

著名的红顶教堂,一开始登登也没有觉得特别好看,可是一旦在镜头中,就会觉得真的超级漂亮。无奈那天天气不太好,不然一定会更美的。

这是香缇莫里斯尼拉度假村的沙滩酒吧餐厅。在这吃饭,用的是盆子吃,的别样的风味哦。还有最原始的现场音乐,不知不觉全身就有动感了。

第五天,遇见全球唯一

这个瀑布,不是那么宏伟壮观,但是很富有原始感。它曾出现在侏罗纪公园这部电影中。

沉寂很多年的火山口

这是全球唯一的一块七色土,由于土壤中的元素不同,而导致呈现多种颜色,据说有人能看出23种。起初,是在这块土地上无论种什么植物都没有 办法生存下来,所以就开始挖掘,才发现了这块与众不同的土壤。

这是甘蔗汁,是鲜榨的。一开始还是澄清的,可是喝了几口之后就氧化了。一定要品尝哦,可以叫司机在路边的甘蔗地上打几棵,然后要榨汁,不可以直接咬哦,太硬了,会吃破嘴巴的。

这是船模制作的过程,真的很细致,工人们做的也很仔细,各个零件都超级小,一点一点的黏上去。价格也是相对市场价便宜好多哦。(登登不是打广告的哦)

第六天,over,回国

感受了淳朴的人情,优美的风景,安静的生活。旅行,是享受生活,在玩的同时也要独自漫步。
————————登登的小世界也在慢慢的开启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1 15: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5:56

引用 icylovelay 发表于 2016-04-11 15:55:47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icylovelay:😊😊😊

2016-04-12 09:06

引用 liuyiya 发表于 2016-04-11 15:56:1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liuyiya:记录生活中的事,之后回头看看,会发现有很多感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