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的远征记忆——南京

赵贝贝 (北京) LV.8
2016-04-10 22:42 600/3
  • 出发时间/2015-05-23

这一篇是关于远征的旅行, 跟随球队去另一个城市,这已不是第一次,但是我们最难忘的一次
第一次去南京时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那里的风景,那里的绿色,那里的南京音调,还有那里的美食……
此次,五月中旬周六的比赛,如此适宜的气候,远征,怎么能错过……

行程概览

此次远征只有周末两天,我们选择了晚上乘坐T65特快列车,次晨到达南京
返回时乘坐的高铁,从南京南站出发到达北京南站
Day0 北京-->南京
Day1 南京
秦淮河 夫子庙步行街 瞻园 老门东 中华门 南京奥体中心
Day2 南京-->北京
中山陵 南京博物院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关于住&行

【外部交通】
去程:T65特快列车,北京站出发次晨到达南京
返程:南京南站到北京南站,车次很多,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

【内部交通】
地铁很方便,景点基本都可以覆盖到
公交车,这次来南京没有乘坐公交
滴滴,我们人比较多,打车比较划算,滴滴和出租车是个不错的选择

【住】
上次来南京就是住在夫子庙步行街的都市客栈,这次来南京都没有考虑其他家,直接在网上订的这家,因为实在是太方便了
有两家店,是挨着的,临街的这家比较新,步行到夫子庙步行街只需要一分钟!超级方便,以后去南京还是会选择这家店的
都市客栈(南京建康路店夫子庙二店)预订价格,联系电话\位置地址【携程酒店】 http://hotels.ctrip.com/hotel/744266.html#ctm_ref=hod_hp_sb_lst

接下来就是正文啦~

【0】

下班后简单吃点东西后去超市买些吃的就在北京站集合啦!

坐一宿火车,大家都很兴奋,车厢里还有几个语言大学的留学生,中文说得很好
上车没多久就熄灯了,攒足精神准备第二天的战斗

【1】

一早到达南京站,其实大家都没怎么睡好,但是带着旅行的喜悦和对比赛的期待,大家还是兴致勃勃

南京站有地铁,乘坐地铁到达夫子庙步行街很方便

出了地铁还很早,我们没有急于去办入住,现在夫子庙步行街一代转转

接下来是瞻园。
瞻园很有苏州园林的味道,小而精,不是旅游旺季,在假山中穿梭很放松

瞻园离老门东不远,是一条步行街,江南古镇的风格,里边的建筑过于新了

从老门东正门穿出去就是城墙,就能到中华门
我们时间上不太来得及,就没有登上去

从中华门出来已经过了饭点儿,我们就打车回了住的地方
夫子庙步行街很高能,周围有很多好吃的
回味鸭血粉丝就在附近,鸭血粉丝超级好吃,他家还有鸡汁汤包也是必点

南京的赤豆元宵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火遍北京南京大排档的赤豆元宵味道也不一样
里边还有莲子,味道超级棒

夫子庙步行街有一家很大的邮局,有寄明信片习惯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邮寄很方便

接下来就是本次南京行的重头戏——远征
赛前一派和谐的景象,赛前还跟好基友江苏舜天球迷换了围巾
比赛打得很沉闷,0-0收场

比赛结束回到住处已经十点多了,战斗一场比赛又累又饿
正是吃麻小的时候,一盆红彤彤的麻小看着就有食欲

【2】

前一天晚上玩到夜里三点多才睡,为了充分利用周末的时间,早早起床出发前往中山

中山陵的百级台阶很有名,从下往上看像是一节接着一节的台阶,从上往下看则像是一个小广场
其实隔几节台阶就能有一小段平路,上次来中山陵是十一小长假,看着台阶上人头攒动就望而却步了,第二次来到中山陵说什么也得爬上来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没有去中山陵,打车前往了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我们主要餐馆的民国街,里边的造型都恢复了民国时期街头巷尾的样子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从文字、照片和影像资料多方位的讲述着那段历史,给人以心灵的撼动

从大屠杀纪念馆里出来已是下午,我们就前往南京南高铁站准备回北京

每一次的远征都会有它的特别之处,此次南京之行用一个字总结,就是累
最难忘的一次远征记忆,并不是比赛有多精彩,而是因为这趟旅行够累,够充实,内容够丰富……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19:59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04-11 19:59:17 的回复:

回复genghao:您指的哪方面详细介绍

2016-04-11 20:10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