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い恋は-北海道白色之旅(2016年雪暨)

arale LV.5
2016-04-10 22:46 613/3
  • 出发时间/2016-02-02

一年的辛苦在年初总想趁着春节期间偷偷出去玩一下,但是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去哪里,因为是冬天出去玩有很多限制除非是去在这个季节很有看头的地方。用数学方式做了一个排除法,要么就去是夏天的地方,要么就是极寒的冰雪,我选择了后者
       因为之前有过去日本的自由行经历所以这次也是果断选择了自由行而且日本是一个安全程度相对比较高的国家,其他方面的担心也不必过多。   直到1月初才定下2月的时候去北海道, 尤其是签证是需要你事先把预定的酒店,这就需要把整个行程安排好才能送签 所以时间方面还是很紧张的,而且,本来是希望从北京坐ANA到东京倒机到札幌,但是朋友说还是把时间节省下来玩儿才是正道,听起来颇有道理所以选择北京到新千岁的直航。

准备篇-机票,酒店,签证,手机app,衣服

这次行程是参考了很多游记而设计的,其中做了部分取舍
签证方面:现在个人签证要求的条件越加宽松了估计是去日本中国人很多,加上中国越发强大的关系把,我和我先生的签证是我在某宝上面找的一家旅行社,年十万的流水,在职证明和社保证明就好了,7个工作日就办好了。记得把酒店和机票先订好,办理签证是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预订信息的
详细参考: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41335584033&spm=a1z09.2.0.0.2Lu9lo&_u=aocudr9ee8c

机票方面:我选择的是国航 北京-新千岁的往返  国行比较贴心,推荐的都是早上出发晚上回来 的航班,这样比较不浪费时间。我的朋友的提醒我还是觉得很有道理的,转机不仅把大部分时间耽误在路上而且十分辛苦,所以也建议大家如果能直机最好,除非你想在中转站玩儿上几天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方面:其实我也是参考了很多盆友的游记,主要是在一路东瀛上定的还有booking也是不错的选择
QGoAgM;sid=700941c24a9dc3463e8d63dab3cc72e7;dcid=12;bb_ltbi=0&sb_price_type=total&
札幌因为是大城市没有特别景色,如果你不住定山溪的话可以住札幌站或者薄野比较近的地方方便出行和购物,我住在札幌薄野APA酒店特别小的酒店但是还算方便,还有新札幌灿路都大饭店在狸小路旁边
函馆是平成馆潮骚亭
洞爷湖是 toya sun place

wifi: 网络方面因为要时时上网,我在某宝上买了一张达摩卡,2G流量足够用,因为酒店基本都有
App:下了一个日语翻译软件,以便实在说不出的时候翻译用,Google Maps 真的是神奇,到了国外全指望它了,公交地铁都能查到,指南针,因为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是北*西* 这样的路名所以方位还是很有用的

衣服方面:其实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冷,虽然是零下3,4°但是不会冻得鼻子疼脸疼的那样,我买了一个防水喷雾喷在鞋上,以免进水

这样准备的东西就基本差不多了

D6 札幌-新千岁-北京

到达

进门先测体温,哈哈

拿完行李就到了这里,柜台妹妹好漂亮英语也很好,我们找她要了机场的免费wifi,连上了达摩卡,一切搞定,准备出发

在机场看到最多的就是卖白色恋人的小店这里东西并不贵,不要以为机场就是卖天价的地方,不是的哦,不过我要把扫货这项任务留在最后1是现在买了不论走到哪里都要带着这堆货,2是大家来了一定要看保质期,这里的商品保质期都很短的,有的不到半个月,大家一定要注意送盆友的礼物不要过期了

我在这里看到一个无印良品,正好因为没有带本子来,在muji里面买了个白本用来盖章,日本很多地方车站,旅游景点都是可以盖章留念的,95円不算贵。

出来之后到了JR线,算了一下买个新千岁札幌的JS票和一个JR三日券,和旭川动物园的票(札幌旭川的往返JR ,旭川站到旭川动物园的往返公交车,动物园门票)就好了,本来像是在这里把这几天的车票都买好的,但是人太多了,排队好久都不怎么往前走,想想还是算了直接买了个到札幌的票,到札幌再买。
参考网站: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建议买的时候拿上一张时刻表方便安排行程

在JR线上拍的,40分钟的路上满眼都是雪

日本垃圾分类很细致,但是垃圾桶真的很少,只有在机场车站能看见一些,路上真的很少。。

札幌在实在是太大了,本来是想去拉面共和国吃碗拉面然后去北海道大学的,在里面转向了找了好久没找对方向,因为本身札幌站本身也是一个大商场,所以在里面转着转着就找不到北了 google地图是不太好分东南西北的,,所以建议大家下一个指南针 。

哈哈终于找到了

很横的一碗面,说实话挺咸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淡,除了一兰拉面以外,我觉得日本拉面真的很咸,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大片的肉,还有免费的鸡蛋,随便吃。

吃完之后就出发去北海道大学,一直11路,雪下下停停,赶脚空气很好

哈哈,中文,全能看得懂

中国的大学差不多分不同的学院,里面每幢楼都都会有指示牌,**学院,可能是晚上了黑乎乎的也没有人,日本的大学应该是没有什么宿舍楼的。所以这时候特别清静了,偶尔能看到有人在里面。

第一天晚上动不动就下场雪,下个10分钟20分钟就停了,哈哈,这是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但是体感温度并不低,就是要很注意路会很滑

可能是中国留学生,在学校里里面堆了一个猴子,不过有点儿像喜羊羊。。

旭川之旅-动物园

酒店里放了这么一本书 讲的是qin华”真相“,内容真是不敢恭维,历史被美化的没话说.不知道放这本书在房间的目的何在,呵呵

哈哈,大早上起来看到韩剧竟然说着日文,哈哈哈

早饭基本都是在7-11解决的,日本便利店很多,这可能和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分不开把,到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和便利店,吃完早饭,我们就出发去旭川

这里真的是一个动不动就下雪的地方,整个世界都是白色的

哈哈,看到厚厚的雪就很兴奋,哈哈哈

因为买了旭川套票所以交通基本上是无缝连接到的动物园看动物,这是日本最北边的动物园,最出名的就是他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冷它们摆出这个pose  到底那里冷,是脖子吗

贱贱的北极熊,就喜欢打滚

这是北海道的标志性动物,看起来很萌的样子,仔细看能看出他们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样子

红狐狸

重点来了,这是下午散步时间,动物园每天会有两场企鹅散步时间,每到这时候大家都站在从企鹅馆出来的两条红线外面的位置等着,第一只企鹅像带头大哥一样带着一群出来,后面还有来着不走的,话说这里的企鹅还是挺白挺干净的呢。工作人员会示意大家蹲下来,话说这样拍出来的效果确实不错

它可能真的不愿意走吧,太累了吧,哈哈

一对日本人把猴子的鼻孔填满了雪,然后指着鼻孔拍照,哈哈,日本很多这种设计的景给大家拍照留念。

旭川回来就是吃螃蟹,哈哈,来这儿就是要吃螃蟹喝啤酒,北海道的长毛蟹,,如果你觉得这样不好可以喝牛奶,这里的牛奶真的是一级棒的。

第一次吃生的螃蟹,真的好甜,软软腻腻的样子像是吃肥肉,但是好香

清水煮螃蟹,看着没啥意思,但是吃起来真的很甜,煮出来的菜也是甜的,哈哈,这是来之前我在网上定的,之后打印出来预约单子过来的,说实话,这里的英语水平真心不怎么样,说了英文没人懂,年纪轻的服务员一句英语也听不懂,我们把这些吃完真的不是很饱,我记得还有粥和水果,问了半天听不明白,我就拿出手机翻译这才明白,然后直接在锅里放了米煮,放了些海苔,真的好香。后来又问了一下有没有水果。。。。不过这里的服务真的很好,很奇怪这个点的服务员都是5,60岁的老太太,看菜单都是要带老花镜的。我们临走的时候,跪在地上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然后头磕到地上,对于我们这样20多岁的年轻人真是有些不好意思,赶紧跑了。

酒足饭饱就是逛逛逛了,狸小路里面有吃有药妆,在这里的堂吉诃德来自各国的姑娘齐聚,我竟然看到了韩国妹子和泰国妹子,看来各国的姑娘们都有共同的爱好哈哈。。

函馆之行

早上出发去函馆了,因为不喜欢行程太满,出来玩儿主要是为了休息放松,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早上8,9点出发然后10多些坐上JR pass ,路上也是边走边看,走的就稍微慢了些。因为接下来的两个晚上不住在札幌,所以拿上这两天的装备放在包里面,把行李就放在了最后一晚我们要住的那个酒店(新札幌灿路都大饭店)先寄存上。

路上看到女孩子们真的很不怕冷,冰天雪地里面还是光着腿呢

札幌的路上看到摩天轮是建在房顶上的,这样就不怕不够高了,哈哈哈,日本人真会玩儿

垃圾桶时每天都有清洁的,打扫卫生的大叔在擦垃圾桶
A乌鸦 :我看看,这人在干啥呢,里面是不是有好吃的,B乌鸦:嗯,有了赶紧拿过来

这里先卖个关子。。最后在讲

偶然路过发现这里竟然是北海道旧本厅。。院子里可以随便玩儿,楼里面是不对外开放的,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北海道代表性建筑,建于明治21年(1888年),表现了日本开拓北海道时的精神。旧厅舍的建筑形式为新巴洛克式,据说是仿照当时美国马塞诸塞州州议会议事堂。http://www.shijiebang.com/u3868/poa-124922/?d=30

在去函馆的路上,有一段路是沿着海岸线走,近处的大地被大雪覆盖远远一片海,真是美

函馆是港口城市在北海道最南部隔海与青森相望。我们在车上我们纠结了很久是在五棱郭下车还是函馆,后来决定先去五棱郭再去函馆山,还是从函馆五棱郭站下的车,走了一段路去了五棱郭公园,路上看着各种小房子。

日本的寺庙和中国的不太一样,没有香火,特别安静,

偶然路过一条小河,日本的小河是不结冰的,流动的河水给雪景增加了一些活力和生机

1楼大厅有售票处,840/人,售票妹妹给了五棱郭中文的介绍单,走进电梯,电梯上升过程中墙壁上会出现各种图片来介绍五棱郭,让你在乘电梯的过程中不会耽误时间,细节的设计还是很贴心的。
五棱郭真的很美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美,在白雪的覆盖下,棱角明显,和远处的建筑山在一起,成为了函馆的巨大的标志。

90米的高空垂直向下看是这样的

在楼里面吃了南瓜味道的和抹茶的冰淇淋,盖了4个章后便走进公园里面,中心位置有一个寺庙开放中,但是因为不太懂其中礼仪就在外面看看便走了

从五棱郭出来去函馆山,路上的公交很有意思,车上会有下面这个按钮,当要下车的时候就按一下这个按钮,司机师傅就知道下一站有人下车了。司机师傅很客气,每个人下车都会说谢谢

函馆赤レンガ倉庫 看起来像一个仓库群 这里汇集了世界各地的产品,也有很多本土产品,据说价格也不贵,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在这里逛逛,但是我觉得这里最美的地方是依傍函馆山,面朝大海,海边还有些游艇,在这里可以看看远山,吹吹海风,顺便淘些小玩意儿。赶脚当地人的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著名de小丑汉堡 -确实非常值得推荐价格不贵,味道和卖相绝对值得称赞,基本上和中国的麦当劳汉堡差不多的价格, 但是里面的鸡肉块很大,汁水很大,鸡块有点儿甜。这个店装很可爱,到处都是沙发座椅是绿色的,正对门口有一个巨大的汉堡。里面有一些可以选购的小食品,我在里面拿了一个小丑汉堡的碳酸饮料,觉得图案好看,是函馆的夜景图 很有纪念意义  后来发现特别难喝其实就是碳酸糖水。

汉堡店出来我们打算去函馆山了,一路上山的路很难走,人行道很窄而且好多积雪,地上的雪化了又冻上已经结成了冰。不过总算还是上来了,站在最上面拍了张照片。

一路上来没有几个同行的人,到了山上才发现人山人海啊,入口处是一个停车场好多的旅游大巴车载着游客来到这里,买了2张票后还要排队坐缆车,还好缆车可以装很多人的那种,在缆车不断上升的过程中,函馆的全景就展现在眼前了(记得找对方向哦),缆车速度不算慢。函馆香港那不勒斯(Napoli,意大利)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上来才明白,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函馆山 无论从高度和位置,都能将函馆的美景完美的展示在眼前,感谢大自然让我们欣赏到它的美,整个城市想在大海上伸展开来一样。在瞭望台上的人很多,拍照大家就要找准时机了,2楼还有一个咖啡厅,大家可以边喝咖啡边看风景。

从山上下来,还是心有余悸的,想着上来时候的路,下去就更愁了,一路下一路滑赶脚比上山快多了因为根本就‘停不下来’。路上用谷歌搜了一下,去公交站等公交了,公交车也这么萌

真的是快饿成狗了,下了公交车跟着地图的指向一路小跑到了酒店,匆匆办了checkin 连包都没放就直接去了餐厅,还好还没有结束,但是人已经不多了,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一个落地窗的位置,外面黑乎乎的(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外面是一片大海),图照的太烂了,但是好吃的真的很多,这里的咖喱仙贝特别好吃还有长脚蟹腿,生三文鱼片,长脚蟹腿,吃了好多。。真的吃了好撑好撑。

酒店走廊竟然还有背景,呵呵。

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了,房间是日式的榻榻米,看着好松软的被子,感觉好舒服,桌子上有送的一份小点心,但是实在太撑了根本吃不下拉开窗帘能听到海的声音。换了衣服准备去泡汤了,这里的汤也很好,晚上是男汤在7层女汤在4层,早上又换过来,晚上我去的时候没有什么人了,自己去跑了一个室外,池子旁边有些树和长椅,石头,外面一边下着雪,伸手可以接到雪花,感觉很美,很舒服。泡了一下回去睡觉了,明天早上再泡一次

睡醒之后拉开窗帘真的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大海就在眼前,偶尔能看到海鸥,阳光透过云层照射下来,像一幅画一样

早餐依旧很丰盛,旁边有一家四口孩子很可爱。从大厅出去照了几张照片就走了,但是真的很舍不得这里。

路边的一处足汤,试了一下水温不是很热,估计冬天坐在这泡脚的还是会冷。

坐着公交来到大名鼎鼎的函馆朝市,这里的吃的看着直流口水,店里的老板热情的招呼我们,蒸炉上蒸着大螃蟹还跟我说可以照相。这么大的螃蟹,想想也是美味,从一家店里买了一份鱼子海胆饭后就离开了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温泉之乡,这里有一条温泉街,温泉街的尽头就是地狱谷,今天我们就是去这里,之前没有在谷歌上查到公交车,还好人不少都是去地狱谷的,应该知道怎么去,JR站有盖章的地方登别这里也有的出来的时候盖了一个章去了趟厕所的功夫发现自主存包的地方已经全被占满了没办法,后下手遭殃只能一路背着当天的行李了(因为晚上住的地方不是这里),出了登别JR 站 就有公交可以到温泉街的。等公交的时候突然发现JR 里面有买往返的公交票,还有一个工作人员站在旁边,竟然还是中国人,让他帮忙买了往返的票,哈哈 套票竟然还省了40块钱(是日元

忘记说了这里还有一个熊牧场,说是世界最大的熊牧场,据说都是散养的。所以这里有个熊的标本。

这里就是大门口了,这里是不用门票的,大概做一个大家休息和买些纪念品的地方设立的

这个厕所很有意思,去之前我还真是想了一下要去那边呢

本来想着去泡一泡足汤的,结果走了一半发现过不去了,路被封上了,只能顺着车道下去了(雪天汽车道被封了,所以可以走)

来到了刚才进来时候的小店,里面好多小纪念品,钥匙扣,冰箱贴,哨子,手绢什么的。选了一些送给朋友。

盖章的地方,这里还有自动饮料机,自动冰淇淋机器。。

出来的时候正是傍晚,头上成片的乌鸦飞过,密集恐惧症者勿入。

我们住的地方在toya(洞爷),从登别坐上JR 到toya 大概是40多分钟左右,到了toya 的时候已经7点了 从JR出来真的是啥了眼了,因为之前没有查到 toya sun place 。而且toya不是大城市,公交站是在车站外但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的,也没有什么出租车。同行的几对人也不知道如何是好,车站有公用电话,旁边贴了出租车呼叫电话,有的直接叫了车走了。这在这时候有公交车进站了,问了一下居然是可以到酒店的,真的是就了我们一命,哈哈,自由行的乐趣就是这样,不知道会遇到什么状况,但总会有方法解决。哈哈。下了车的时候司机师傅说还要打个出租车,才能到,用google 地图查了一下没有多远还是走过去吧,就不劳烦出租车师傅了。而且也相信日本的治安。哈哈

路上又是一个足汤,看着心里就暖和了

终于到了,这个酒店看着好美,但是挡不住肚子咕咕叫,chenkin之后赶紧就去了餐厅点了一份特别横的垫垫肚子。这个酒店特别大,还有一个儿童的游戏厅,大概开到晚上10点,还有一个室内游泳池,晚上7:30就关闭了,我们为了这个泳池特意拿了泳衣来,结果,哎。算了。泡汤去吧。放下东西就继续泡汤了,这里的汤很好,还有按摩浴池。泡了汤之后吃了一个冰淇淋。真的是美好。

顺便在酒店里面溜一圈。大厅里有休息的地方,本想买个啤酒坐这里喝喝的,自动贩卖机里面只有饮料,饮料就饮料吧。

清晨打开窗户,洞爷湖就在眼前,最大的不冻湖,奇怪北海道的湖水都是不冻的,冬天上不了岛 偶尔有船从湖上绕岛而过。

在大厅里面看洞爷简直就是一幅画。

绕道了外面晚上的时候这里面会有五彩的灯,而白天就是一副冬日山水画

札幌-白色恋人

离开洞爷,我们回到了札幌,下午就去白色恋人工厂这是最不能错过的

从外面看这个工厂像一个英伦风格城堡一样

入院后买了票便得到白色恋人工厂的passport 和一块白色恋人。

顺着游览路线一路参观,大概讲的就是巧克力如何从欧洲流入日本,当时贵族用的巧克力杯子

这里是当时的一些包装纸,很早的时候日本就已经就已经很讲究包装了

这是一个动态的展厅讲了巧克力的每一道制作工序,随着走就会有不同的按钮,手掌按上去就会讲解每道工序,一边讲里面的小人就会跟着动,听不太懂,只能看了。

可可果,还有可可粉的制造。在这里的墙上有几个温度感受器 你可以感受到每一道工序中,可可的温度。

在这里就可以看到白色恋人的制造了, 每一个过程都是可见的。

这个地方很有意思,100日元可以要一次然后就会有一种口味的糖掉出来。

这里还有各个时代的玩家展示,日本喜欢打野球就是棒球记得看哆啦A梦里面大雄经常玩儿的就是了

这是我们的战利品,可能是习惯了下雪的天气,袋子外面有套了一个塑料袋防止袋子里面进了雪

这就要说到我们的重点了,这次真的是运气特别好,没想到竟然赶上了札幌每年一度的雪暨,好像每年的时间都不定,碰上了真是运气
这都是用雪堆出来的,大都是很火爆的动漫还有就是一些经典人物,当然还有推广城市形象的。

帮朋友买了初音的周边,据说只有在雪暨才能买到,哈哈真的是赚到了,没想到喜欢初音的都是男的,O(∩_∩)O

有看的有吃的,街边小吃也不少,看着真是让人垂涎,我们决定每样只买一个,留着肚子。。

看完雪暨,我们肚子还是饿,那就吃点儿肉吧,成吉思汗札幌很有名的吃羊肉的地方,日本吃羊肉不多,这个是比较有名的一个,这个店特别小但人很多,我们排队等了一会儿才有座位,来这里的大多是日本人还有一些外国人。这里有中文菜单点菜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基本没有什么可选项

回程

早上收拾了一下行李准备回去了真心没有玩儿够啊啊

札幌机场一片蓝胖子的地方,这里的店看着真的好有购买的欲望

巧克力制作工厂车间,在这里你能看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

这是我们的午餐,因为特别想吃咖喱,走遍所有的地方,找到了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找到了这家咖喱猪排饭的店,虽然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份餐,但是猪排炸的不油,咖喱很香甜,米饭很香又有嚼劲,咖喱和猪排的分量比例也刚刚好。虽然不知道这家叫什么名字,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这哥们估计是滑雪摔伤的,正在由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登记。。。

这不是我们的飞机,只是随便照一下机场外面的景色。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11 12:2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