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无锡苏州游

• 出发时间/2015-12-28

写在前面

这是一次特别的旅行,和女朋友在一起快一年了,第一次和女朋友一起出去旅行,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
至于去哪也是商讨了很久,最后决定去这里,不是很远,时间充足,高铁就2个小时。
其实女朋友之前是去过无锡的,我却没有去过,感谢她这么通情达理。女朋友之前去过三国城和水浒城,所以这次尽量去一些她没去过的地方。
去这里之前对无锡了解不是特别多,觉得无锡也就是靠着太湖,别的也没啥,后来准备这里的攻略之后发现还是有些玩的,比如鼋头渚、灵山大佛。
这些景点的门票在网上都可以订,比较方便,记住一定要提前一天预订,到了景区门口再买肯定不行了。订了之后在火车站等地方都有专车送你过去的,也非常方便。

打个广告

本人开了个淘宝小店,主营zippo打火机,东西都是正品,价格也比较便宜,如果大家刚好有这方面需要去送人或自己使用的,可以支持一下我。

12.28 合肥-无锡(灵山大佛)

一早的火车,10点多到的无锡火车站。这里的火车站分为南火车站和北火车站(即北广场和南广场一个意思),南火车站就是普通火车,北火车站就是动车和高铁,只要别搞错就行了。
旅游集散中心在南广场,下了火车绕了一圈过来,不认识路可以问一下,地下通道很多阿姨问你是否要买票或一日游,人都蛮好的,就算你不找她,她也会告诉你怎么走。

第一站直奔灵山大佛,到了已是中午。
因为我和女朋友都不大信佛,所以来这边就当做旅游景点玩的,而且我们来的时候是工作日,所以游客也不多,要是周末的话,人非常多,香火还是很旺的。
车上导游推荐坐电瓶车,我们坐了,发现景点也能边走边玩,但是坐电瓶车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远望大佛,非常壮观,坐落在半山腰,三面环山,一面环水,风水特别好。

这个手掌就是摸了能带来什么运气。

这个大概是求子的,上面很多小孩子。你喜欢哪个,或者想生个什么样的儿子就摸哪个。

很多白鸽落在房顶上。

离大佛越来越近了

阶梯上有很多虔诚的信徒跪拜上去,真是一步一拜。

到达大佛脚下了,可以抱佛脚了。

站在大佛脚下看远处,视野非常开阔。笔直的一条中轴线。风水宝地啊。

很多白鸽,可以买饲料喂它,它就会飞到你的身上。

下面这个广场待会有表演,包含在门票内的。

表演结束之后这个龙头会出圣水,大家可以用纸杯接着喝。据说是来了要喝一下比较好,这个水是德国的净水器,可以放心饮用。

表演开始啦。

下面喷泉变换式样喷水,上面出来个小时候的释迦摩尼,会旋转一圈。

这个表演叫九龙灌浴

表演结束大家去接水喝了。

下面这个地方叫小布达拉宫,是模仿布达拉宫建的,都是一些藏族文化。

里面还是很有西藏的感觉

登上楼顶,从这里再看一眼大佛

这个景点是梵宫,等会就去这里

这个白塔进不去人的,就是个建筑

即将去梵宫,据说里面非常漂亮,还有表演。

从梵宫这里看一眼小布宫的全景

梵宫里非常干净漂亮,需要套鞋套才可以进。

这个有12生肖的,我就拍了牛和羊

梵宫的演出大厅非常豪华,看这屋顶

演出开始了

快出梵宫有个商店,景点一般都这样,随便看看,都比较贵,没什么想买的。

出了梵宫天色已暗,这也是最后一个景点。

步行街

晚上和女朋友就在市区找了个评价不错的饭店,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有些甜,菜品跟我们那边也都差不多。
这边比较奇特的是晚上8点多就没人了。首先是饭店,基本上都吃完了,有一桌喝酒的也就8点多就喝完了,要是我们这里非要喝到十点多。
街上也比较空旷,人很少,随便逛逛就回去了。

晚上住在一家青年旅店,环境一般,主要是带女朋友体验一下这种经历。
照片是我女朋友第二天早上拍的,她比较喜欢这种文艺的感觉。

这家青旅早上还赠送无锡大馄饨,味道还不错,很好吃。

12.29 无锡-苏州(鼋头渚、蠡园)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去鼋头渚,这是个大点,然后有时间的话再考虑去个什么园林,所以也就没有买通票。

鼋头渚

到了鼋头渚,外面很空旷,看来是没有多少人来这里。

因为季节的原因,树啊、花啊、荷叶都败了。

说实话,这个季节确实不是鼋头渚的旅游季节,因为这里主要是看花,冬天是没有什么花的。
然而我后来发现玩的也很开心,主要还是跟女朋友一起来的,而且这里人又好少,我们就很享受这种自然的感觉。

虽然这里的花都谢了,但是风景还是很清爽的,干干净净,让人感觉很舒服。

接着爬鼋头渚里的一座山,叫鹿顶山。
半山腰有个范蠡堂,不对外开放。

爬到山顶有个塔,估计古人在这里看日出,取名鹿顶迎晖。

高处的风景总是非常爽的,视野开阔啊,只是天气不给力。

前面应该是即将去的太湖仙岛吧。

阁楼上都有这个风铃

下山了

这边应该是樱花谷,只是这个季节没有樱花

前往太湖仙岛

船开了之后,很多海鸥跟着飞,感觉特别好,真是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

即将到达太湖仙岛,可以看到一个五亭桥

幸福的小猫咪,好肥好肥,这个岛上很多猫咪,像野猫一样,但是应该有人喂养吧

这是个很搞笑的地方,满墙的佛,旁边有个老子,老子后面还有个道观,并存啊~

月老祠,带女朋友来可以在这里拍照

太湖仙岛回来,继续前行,到达太湖佳绝处,这是郭沫若题词的。

这是我偶像的雕像。

太湖听涛,湖水拍打在岩石上。

沿着这条路往前走就出景点了,但是也没什么特别的景点了,零零散散的几个景点,不过都是可去可不去的。

虽说往前走就出景点了,但是这条路还走了挺长的时间,真的好远。

鼋头渚给我的感觉还不错,自然风光比较美,前面也说了,主要是和女朋友一起去的,也比较有意义,还是没有白来一趟

蠡园

剩下的时间准备再去玩一个蠡园,鼋头渚有公交直接可以到,比较方便。

蠡园是范蠡和西施隐居的地方。想想他们的爱情故事,嘿嘿,和女朋友来这里,还是别有风味的。

之前看评论说这里,每来一遍都有不同的感触,确实风景不错。

这边很多假山,很像苏州园林,第一次发现这个还蛮好玩,串来串去,像迷宫一样,看似很久,却要走绕很多圈,对于古代的人来说,这应该是很大的乐趣。

苏州

玩过这里之后就去苏州了,在苏州大排档吃的饭。

12.30 苏州博物馆、平江路

因为苏州已经来过很多次了,今天就随便逛逛博物馆,晚上去平江路逛逛

再次来到平江路,这里很文艺,我猜女朋友应该很喜欢。

很漂亮的花店

晚上听了一下苏州评弹,不过就我和我女朋友两个人,等于包场看了的,哈哈,好尴尬

12.31 苏州-合肥(大裤衩、金鸡湖)

今天要回合肥了,就上午半天时间,去一下我也没去过的地方。
那就是大裤衩,这个还没建好,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坐车到这底下看一下就走了。

随后逛一逛金鸡湖的自然风光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