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徒步恩施

白開水 (厦门) LV.14
2016-04-10 22:47 1155/2

第一天

1350-1543 宜昌-恩施
门口打车,居然是被打表的的士司机截胡的,起步价五元。酒店最好选汽车站附近的,方便出行。车上和司机谈价格,司机说送峡谷200元,来回300,腾龙洞,五百一天,后来问了几个,价钱差不多!司机说很多来玩的都是包车,送到附近几个景点,比较有得玩!
放了行李,12路坐到女儿城,2元
1840 女儿城晚餐,看到摔碗酒,挺有意思的
1930-2030 土家族歌舞表演,这个好!主要是妹子也好!
2100 无公交车,打车回,不打表,一口价20元

好吃,一个二元

歌舞表演,这个好!!

妹纸们,一定要找个能扛得起你的人

第二天重点

恩施大峡谷--之前一直听说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因为从来还没有见识过大峡谷。这次在浏览湖北游记的时候无意间发现原来中国也有一个大峡谷 – 恩施大峡谷,
0800 航空路客运站,直接进去找车,车上买票,25元,56KM
0820-1015 路上堵车。一路景色壮观啊!有幸看到云山雾绕的山村,气势雄阔的峭壁,雄奇峻险的山岭。。。怎么怎么有点像阿凡达的场景呢
1030-1615 恩施大峡谷有两个景区,一个是云龙地缝还有一个就是大峡谷。云龙地缝景区不是很大,但是感觉气势很磅礴,连吹过来的都感觉是大自然的味道,可能是我第一次看地缝,我对这个地方留下很深的影响!云龙地缝景区一小时,坐车七星寨吃中饭,土豆+炒饭,一份十元吃到饭,至于味道,呵呵!玉米五元!吃完爬山,爬不动的可以坐索道至半山腰,今天有点小雨,爬到山顶的时候,一阵清风徐来,神清气爽,脚底下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壁栈道在整修,听说去年摔死人了!没机会体会步步惊心了!买票的时候,会说栈道在维修,要你走左边,其实也是能走的,导游带队只走左边。不知是不是爬山的源故,从山上往下看,腿都会打颤!大自然的威力往往超出人们的意料,又以活生生的事实令人信服。这一路上手机可是没停过
进来的时候,门口问了当地人说要六小时,最后走出来,确实差不多,一路走,一路拍景,路上还碰到个75岁的大爷,不知我75岁时也是这样行走在世界,还是已经躺在土里了!
下山的时候,有个扶手电梯,20元,只有一小段,到停车场那段还在修,用走的比电梯还快
1638-1810 到利川腾龙洞的道路正在修路,所以班车没开!一路的盘山公路,和秋鸣山有得拼了,虽然爬山很累,可是一路上被乡间、峡谷、村庄、农舍,还有那些多彩农作物的组合所吸引,毫无倦意。
酒店对面就有家张关合渣,所谓合渣就是黄豆渣,按人头收费,有一些小菜,福建的应该吃不惯,一小碗的酥油茶和西藏的差多了,鉴定完毕

小结:
有人喜欢拿黄山张家界来和恩施大峡谷做比较,而我看来黄山是山中看谷,而恩施大峡谷是谷中看山;黄山是花岗岩,张家界是石英砂岩,大峡谷却是石灰岩;黄山是侵入岩,张家界是机械沉积岩,大峡谷是化学沉积岩,三大景区,各具特色。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恩施的春茶正在上市,因为他们的土壤富含晒,所以他们的茶都叫做晒茶,尤其以恩施玉露最出名
恩施景点的感觉还是原生态的,只是越来越像其他景区那样商业化了,有了索道,入口和出口各种各样的小卖铺

七星寨,准备开始爬山

土豆加炒饭,味道,呵呵

绝壁栈道

手机不好,这个是最亮了!一柱香

第三天

本来计划今天是腾龙洞加土司城,还是因为各种原因。。。只去了土司城
早餐 杂酱豆皮
0820 30路,2元,土司城下
0835-1030 土司城,最主要的景点就是九进堂,刚到个上海团,就蹭过去了,好好认识土家族的历史和文化,人家在这附近是玩六天的!而我只知大峡谷和腾龙洞!上午十点和下午三点有表演,一二排要收费,好像三十,送杯茶!也就是唱唱民歌,觉得不如昨天的女儿城好!看了半小时赶车,城墙也没走走,就先溜了、
退了房,打的动车站29元,来的时候怀疑被骗了,现在才知道。。。昨天司机厚道了
1234-1636 恩施--汉口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4-11 21:26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里面不是有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