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撒欢之徒步水帘峡

【前言】花露重,草烟低,人家帘幕垂。鞦韆慵困解罗衣,画梁双燕栖。

春天在90后的眼里是什么?
“当我们把最美的希冀寄托于春天的遐想,春天就会把绿的心意编织成最美好的梦幻,馈赠给大地,于是,我们有了春天的故事,也有春天的梦想,更有了春天的耕耘与希望。”
“春天在田野上, 青青的柳条, 回荡在池塘;绿绿的田梯, 了望在山岗。”

唐代大诗人刘禹锡,作《乐天以愚相访沽酒致欢因成七言聊以奉答》曾言:“少年曾醉酒旗下,同辈黄衣颔亦黄。蹴踏青云寻入仕,萧条白发且飞觞。令徵古事欢生雅,客唤闲人兴任狂。犹胜独居荒草院,蝉声听尽到寒螀。”

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春天就是希望,就是追梦,就是撒欢的时刻!

【关于行程】

成员:调调、林哥、逗比兄弟、祥子

目的地:水帘峡。水帘峡风景区,位于济南南部山区,山东生态旅游第一镇——柳埠,“水帘峡”之名即唐太宗李世民所赐。占地面积6000余亩,济南第一高峰梯子山和第一大峡谷九十九峡皆坐落于此。高山深峡成就了泉城第一大瀑布群,石画天成造就了济南唯一泰山石画园。神泉圣水铸就了“泉城之巅,趵突之源”的美誉。飞瀑成群、树木葱郁,是山东第一桃花水母发现地,被誉为泉城原始植被保存最好的原生态风景区。

摄影设备:好吧,iPhone5s、Coolpad F2自带摄像头,外加自拍杆
背景音乐:《我们》

【在路上】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

9点集合,开车上路。

周六出行人多车堵,尤其是去南部山区度假的,哎,早该料到,居然还碰上了赶集的,也是没谁了!

好羡慕乡村的生活方式,虽然没有都市快速的信息化建设,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对春天到来的热情,赶大集是这里人们最热衷的庆祝活动,水果、家禽、衣物、蔬菜、小吃、熟食应有尽有,你不得不感叹,这是居然蕴藏着如此多的货物,小小的村庄,储存了一冬的珍馐,在这个时节都拿出来,交易,买卖,好像在感叹春的可贵而短暂。

好久没有看见这样的售卖方式了,一辆电车,装载上大小货物,沿街吆喝,风车、气球、水枪,把一辆普通的电车装饰的富贵而华丽,总是让人驻足观看。

大约11点钟的时候,已经离的水帘峡很近了,但肚子总是不争气的叫起来,于是停车,补充点能量,也尝尝农家炖鸡,我们选择的是靠近上罗伽村的玉函饭庄,店主很热情,滔滔不绝的介绍着他的农家饭庄,还有旅游局挂牌的营业资质指着让我们瞻仰瞻仰。

店面的位置虽说在大山里,但四周全都都是桃树,春日桃花竞相开放,生机盎然。

店主人让我自己挑,鸡都是家养的,在圈子里面,就像广告里说的“饿了吃蚂蚱,渴了喝露水”。随便挑了一只,上秤一要居然有6斤多,28元/斤,还真是。。。。。。。散了,出来一趟,就这么着吧,又点了一盘炸花椒叶和香椿芽拌豆腐,坐下来等着吧。
30分钟,还真是多啊,就这盆炖鸡,香味从厨房里面都能飘出来,被捕捉到,口感确实比平常的要劲道,而且店主人炖鸡用的是野山菇,在家里真没有见过,店主人说这种野山菇只有他家有,用来炖鸡能充分把鸡肉里的味道激发出来,要是在外面卖,一斤这种蘑菇要比这只鸡都值钱呢!

【渐入佳境】青梅如豆柳如丝,日长蝴蝶飞。

下午2点经过一路奔波,终于来到了水帘峡景区。门票40元,但如果你拿着历城区的身份证,门票可以免10元,但还有一件事情是:导游证居然不能免票!醉了

刚进门,逗比弟弟就要照一张。

景区里面有很多类似的游乐设施,这个确实难!重心不稳容易把持不住啊,我们5个小伙伴磕磕绊绊的走了一趟,下来之后连连叫惨,没想到旁边的一个小姑娘淡淡的说了句:“有多难,3分钟我就走完了”。瞬间,脸上出现3到黑线,请自行脑补!

本来这里是碧波潭,但因为春天雨水较少,所以只能有这些东西了。
上面那个小小的雕塑,是去水帘峡必须参观的第一个景点,关圣帝庙。

爬到一半,你可以看见这些。

三分之一了,加油。

关圣帝庙山顶。这里眼界开阔,对面是层层叠叠的山丘,远处的雾气弥漫,对面山上迎春花满山开发,伸开双手,拥抱自然。

关羽塑像,香火寥寥。
从小时候开始,就听家里大人讲述关二爷官渡斩颜良诛文丑、千里走单骑、水淹七军的英雄事迹,长大后又爱上了《三国》,关云长可谓是义薄云天、忠义无双。

【曲径通幽】噫吁嚱,危乎高哉!“峡谷”之难,难于上青天!

从关帝庙下来之后,回到碧波潭。

沿着“水帘峡瀑布”的指示牌拾级而上,无意间发现“听雨石”。实际上是,后面有一处泉眼,四时不枯,有源源不断的泉水流下来,水击石板,故名“听雨”。

忍不住翻越栏杆爬上去仔细听,好吧,不建议大家这么做!
向上继续走来,走到了水帘峡景区最核心的景点——水帘洞。

泉眼水流清澈,冰凉,沁人心脾。
水帘峡泉水,传说有位孝子母亲久病,许多年都没有办法治愈,后来听说水帘峡泉水是天之圣水,所以来的柳埠水帘峡求水,泡茶饮药,后头终于痊愈,于是孝子捐了100万修建了一条从山脚至泉水的青石板路,也称为“孝子路”。
虽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里的泉水能消百病,但泉水清澈见底,甘甜凛冽,却是极好的。

离开水帘洞,继续向上,来到了峡谷区,这里基本没有石砌的整形台阶,大多是山路,碎石子路,有的甚至需要攀爬向上,建议来水帘峡一定要走这条路上山(虽然这是下山的路),所谓“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险峻的地处才有最美的风景。

路遇“五毒石”,吼吼。

PM4:30终于到达山顶,有没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山下的儿童游乐场,这货居然玩的很开心,我是累的要屎了!

最后,祝各位90后,80后,70后等等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春天快乐!
让我们一起在春天里撒欢吧!
么么哒!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