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斗湖——吉隆坡——馬六甲

• 出发时间/2016-03-27

发几张马达京的图片吧...先说明一下我不是一个会拍照的人喔

关于机票、住宿、手机卡和签证

出发日期:2016.03.27  返回日期:2016.04.03  天数:8天 人数:4人
关于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月在去哪儿网买的,总费用是6184元,人均:1546元:这不算最便宜的喔,同一天我看到两个价格,我以为晚一点买还是这个价格,结果我错了(果然是一名菜鸟),其实上亚韩官网买也是可以的。
关于马达京岛住宿
提前两个月通过淘宝买,也可以通过马达京官方网站买,但是前者会比官网便宜。马达京岛是一个私人岛,如果想要在岛上玩,就必须买套餐,有好几个套餐选择,这次是4个女生去玩,我们就不打算选浪漫,就选了一个三天两夜园景木屋浮潜套餐,人均:2730元:套餐包含每天的三餐自助餐、下午茶、咖啡和茶水全天供应;救生衣(供浮潜用)
关于吉隆坡住宿
我通过Airbnb民宿网订公寓,公寓叫“Summer Suites”,在“Fraser Residence Kuala Lumpur”酒店后面。两个人总费用:1678元/5晚。挺划算的。
关于签证
通过淘宝代办,广州一个人210元,准备资料上代理那边会有写的。
关于兑换马币
广州暂时没有马币兑换,白云机场可以换但是不划算,3.27那天问1马币=1.9几人民币;3.29那天斗湖机场兑换1.5几人民币=1马币(一出斗湖机场向右直走,过了卖手机卡的店再右转就看到ATM);4.1那天双子塔兑换1.6几人民币=1马币,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取款请去CIMB,因为这台机有中文,其他的银行的我是取不了款,当时肯定里面是有钱,原因不明。
关于手机卡
淘宝网(贵)、白云机场(贵)、吉隆坡机场、吉隆坡市区和斗湖机场也有。在吉隆坡那边买30马币7天共1G流量,微信、qq不限流量任上,闲时1.5G(12:00am-07:00am)

行程

Day 1 - 3.27 (Sun) 广州 - 吉隆坡KL 亚航AK119 (01:15 ~05:25)
                        吉隆坡 - 斗湖     亚航AK5744 (7:00 ~9:50)
                       斗湖 - 仙本那/马达京 度假村酒店机场接送10:30 (huangminyi) 约1hrs,仙本那码头快艇12:00 约40mins (自由活动)
Day 2 - 3.28 (Mon) 马达京Mataking 浮潜/自由活动
Day 3 - 3.29 (Tue) 马达京 - 斗湖 马达京快艇14:00 - 仙本那 - 斗湖
                        斗湖 - 吉隆坡 亚航AK5741 (18:55 ~9:50) 机场 - 民宿  Taxi 晚上到吉隆坡公寓休息

Day 4 - 3.30 (Wed) 中央艺术坊- 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s Museum Malaysia - 天文台 - 老火车站 - 茨厂街(唐人街)China Town

Day 5 - 3.31 (Thu) 云顶Genting Highlands - 阿罗街 Jalan Alor - 双子塔KLCC

Day 6 - 4.01 (Fri) 马六甲一天游 (建议逗留两天,很多吃的都是晚上才开)
Day 7 - 4.02 (Sat) 吧生-吉胆岛-双子塔-吉隆坡
Day 8 - 4.03 (Sun) 燕美菜市场(imbi pasar)-回家  亚航AK116 (16:09 ~20:05 )

下午3点左右会看到海龟在游泳喔,位置大概在马达京岛尾部...

真想直接跳下去跟鱼儿玩

鱼儿太喜欢在码头底下了

黄昏不错,但是我不会拍照...

一走过去拍它们,全部就进入备战状态...放心吧,姐不喜欢吃嫩的

还是你比较可爱,不怕姐姐

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它们在鄙视我的...

我是走谐星路线的

这个岛有好几只蜥蜴

园景房,其实还不错啦

伙食还好,不过每天固定有鸡吃,另外如果有八个人就可以申请晚上吃BBQ,我是后来才知道

這裡有好多鱼喔

海龟大概在下图左下角的位置出没

最后一天来些装B照吧

走的那天工作人員給我們看小乌龟,真的好可爱,希望它们健康快乐...

交通和美食

3.27-3.29的交通和美食:
     广州斗湖机场是没有直飞的。广州-吉隆坡 亚航AK119 (01:15 ~05:25)和当天吉隆坡-斗湖 亚航AK5744 (7:00 ~9:50),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觉得我是有问题的,我承认。原来我是选下一班机的,但是不够票,情急之下就买了这班机,虽然最后还是赶得上,而且还有余。在这里我奉劝大家不要向我这样,我们是一路狂奔的,当然也靠运气,那天飞机下降比预定的早10分钟下机,而且我们跟旅客说我们要马上赶下一趟飞机,他们就让我们走先。向我们这种情况,要先从吉隆坡入境再出境去往搭乘斗湖的登机口,简单来说,先去2楼入境再去3楼登机。最好提前在网上值机,如果去到机场再办理登机的话,一来浪费自己时间,二来在机场打印登机牌要钱,多少钱就不知道,反正我是网上值了机,除了在广州出发的时候要换登机牌,其他3程工作人员是直接撕我的打印纸,然后登记。(klia2机场分3层,一楼是机场商店,2楼是入境大厅,3楼是出发大厅)下飞机的时候要留意海关入境(Arrival hall)在哪个方向,以免走错路。
一出斗湖机场门口就有好多度假村的接头人,看到自己的名字就直接去报到,够时间就开车走人。斗湖机场去仙本那码头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码头有个大叔说话很幽默,精通4种语言,粤语、普通话、马来话和英文。3天伙食已经包含在套餐里面。3.29坐船离开去吉隆坡

我在吉隆坡的短租公寓,还不错...

我冲的咖啡喔

公寓到吉隆坡塔只要步行15分钟就到了,很近...

第4天  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lcc) - 中央艺术坊-独立广场Dataran Merdeka -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 国家清真寺National Mosque -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Islamic Arts Museum Malaysia - 天文台 - 老火车站 - 茨厂街(唐人街)China Town
交通(免费观光BUS一天游,叫gokl)
  早上9:00从住宿公寓步行10分钟到双子塔KLCC,在商场门口bus站台乘坐紫色bus绿线(GREEN LINE)到武吉免登bukitbintang(7个站)下车转乘紫线(purple line)中央艺术坊(6个站)下车,去奶奶家传统娘惹菜吃饭。之后从中央艺术坊正门(jalan tun tan cheng lock路)向前一直行,行到(jalan TUN H S LEE路)向左转再直行第2个路口转左直走大约10分钟,就会见到城市画廊、独立广场、莎莫大厦、国家纺织博物馆和民族音乐博物馆,面向民族音乐博物馆侧面的马路向前走, 走20分钟能到国家清真寺 ,在差不多到清真寺正门的路上见到第1个分叉口向左转直走就到达天文台,清真寺往上走是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顺着路向下的方向走能到老火车站和KTM,参观完在老火车外面的车站可以坐gokl(免费的),坐到独立广场下车,步行唐人街吃晚饭。(备注JALAN TUN H S LEE路隔离条马路就系茨厂街)
GOKL是一条单向循环车,所以上下车都是同一个位置,除了独立广场。

先喝杯咖啡在出发吧

免费观光巴士...这个图片是上网找的

免费观光巴士上、下点就在图片公交车站...这条是红线gokl(red line)

KTM公司

门票:5马币,介绍吉隆坡现代化以及未来的城市规划,参观完还可以用门票换东西喔,吃喝物品都有,不过要问清楚哪些东西可以抵换...

有说中文的售货员....这里有wifi,不过要先登记才可以用

去奶奶家传统娘惹菜记得从这个门口进去上二楼

美食

1.中央艺术坊 - 奶奶家传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位于中央艺术坊的二楼,注意看店牌Precious Old China
2.罗汉果凉茶  (罗汉果龙眼冰糖冬瓜凉茶)
3.丽丰茶冰室 在茨厂街牌坊斜对面

味道可以接受,但是没有网评说得那么好吃

黄酒花甲好吃

广府炒好吃

第5天交通及美食

交通
1.从吉隆坡中央车站KL Sentral G层乘坐巴士(在klia Transit售票处右手边下扶手电梯到底层等 每天8:00~19:00) 到云顶缆车站,车程约1.5hrs, 再改搭乘缆车到达云顶
  (经过咨询台走去三楼买云顶套票,78马币,费用包含来回车费、缆车以及自助午餐和游乐场劵二选一)
2. 回到KL Sentral  2层乘坐Monorail在 武吉免登(金三角)Bukit Bintang下车去亚罗街
(背对着咨询台一直走上扶手电梯,如果在直走得过程中右手边是汉堡王那就没有错,上完扶手梯,再过一小段路就进入一个商场里面,经过DOVIDA的巧克力店,它的右手边有扶手电梯下2层直走买票就可以了。出站后,左上角是麦当劳的话,你就向左一直走,看到KFC就过马路即可)
美食
亚罗街   1.黄亚华烤翅Wong Ah Wah,位于武吉免登路与同善路之间(亚罗街街尾) - 烧鸡翼、黑胡椒螃蟹、炒面配鲜蛤、烤鱼 17:00-凌晨
                 4:00(装修没有开门,大概4月底再开吧)
              2..明记烧鱼美味店 在黄亚华旁边 营业时间: 下午3:00至凌晨3:00
              3.榴莲档滩

每天早餐都是吃三文治

云顶的票

回程的时候要走进这个出口右转直走,坐直升电梯就下去车场等车,大巴停靠的地方在巴士模型那边,看图片吧

云顶自助餐...味道不错

回程巴士停靠点

给它们食物吃,它们都不敢拿....

猴baby

我在撩妹,不要阻止我

明记吃晚饭...亚罗街几乎每人都会说粤语和普通话

第6天交通及美食

交通
1.到KL Sentral 乘坐KLIA Transit(汉堡王对面买票,单程12马币,左手边进去站台) 到Bandar Tasik Selatan(BTS),下车过一条好长的天桥到达TBS大厅,进入大厅右手边就是各家售票处(看游记说KKKL坐的会舒服点,去马六甲当天来回的话最好连回程票也买了),到达馬六甲中央巴士总站后,一直走,直到看到左手边有大巴停靠就转进去,在17号停车处等17路环线公交就可以了,荷兰红屋停靠。这辆车是哪里下车就哪里上车去下一个目的地。(马六甲中央巴士总站分布:一边是各地到达马六甲总站的大巴停靠点,一边是去往市区的公交车停靠点)
美食
1.大宝小食 - 推荐娘惹拉沙、榴莲津露、煎蕊、叻沙 (马六甲鸡场街88号或地理学家咖啡馆 Geographer Café对面)
    周二-四10:00-18:00,周五-六10:00-23:00,周日10:00-21:00
2.小娘惹餐厅 - 亚叁酸辣鱼、辣椒鸡、娘惹乌达、黄梨水(鸡场街一直行到尽头再行前少少,在JONKER隔离)
3.佳比多沙爹(下午5点开,但系4点就已经就有人排队,至少等一个钟,星期二休息)
4.林记沙煲肉骨茶(陈金福土特产旁)一大早上营业,中午收工
5.和记鸡饭团 就在鸡场街街头石牌的后面或三叔公旁边( 鸡粒饭,亚三鱼头和汤 )大概25rm  周一至周五9:00-18:00;周末9:00-19:00
6.中华茶室海南鸡饭 7:30开门,售完即止(通常到14:00左右)。行过桥后鸡场街方向第一栋白色建筑(三叔公对面)
7. 巴基斯坦烤鸡 (晚上开店) 推荐里面的芝士馕
8.Nadeje Patisserie Cafe 推荐芝士千层蛋糕(在英雄广场对面的皇冠广场 麦当劳旁边 最里面的一家店)另一家在海事博物馆东南处 10:00-22:00

大宝小食,下图这个不好吃

鸡粒饭

第7天交通及美食

1.KL Sentral 乘坐KTM电车(PORT KLANG LING)到Klang站(13个站)下车,出站往右手边直走到了差不多桥底就看到盛发肉骨茶。
2.从Klang站出发到Pelabuhan Klang站(5个站)下车,出站往码头方向直行,买船票坐船到吉胆岛。
3.从公寓步行到双子塔
双子塔美食
1.Madam Kwan's关太 地址: 吉隆坡马来西亚吉隆坡 Lot 420-1, Level 4, Suria KLCC (双子塔4楼)
        推荐:马来椰浆饭、湾姐三色饭、咖喱叻沙、沙爹肉串、咖喱鸡、咖喱鱼头、亚三叻沙(超酸辣)、芒果汁、西米露、摩摩喳喳
2.Durian Durian 地址: 双子塔B1(负一层)推荐:榴莲冰淇淋

吧生港总站

第8天交通及美食

交通
1.搭乘Monorail前往imbi pasar在IMBI站下车(如下图),或在Imbi站打车去也可以。
2.中央火车站搭乘klia transit到klia2机场回国(面对汉堡王,左手边进去买票,费用55马币,半小时车程)
美食
1.阿福豬腸粉(chee cheong fun)推介:自选釀豆腐豬腸粉拼盤
2.阿榮哥海南茶檔  推荐:海南冰咖啡,烤面包,蛋挞,帶咖椰醬(Kaya)和黃油的吐司和半生熟蛋 ,人好多
3.姐妹脆皮薄餅 (在阿福猪肠粉旁边)
4.生記豬肉腸粥(Sang Kee Pork Intestines Porridge )推介:猪杂粥、豬肉腸粥
5.生記茶灘 推介:鴛鴦奶茶(当地人推荐)
6.姜酒面(好像叫这个名字,很好吃,当地人推荐)
7.Pandan糕 用杯子装起身

听说准备拆了,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不过不会搬到太远,新地址忘了问。不过真的想体验一下,一定要早去,他们的菜市场是11点就开始收市,座位也不多,最好先找到座位再去买东西,把想吃的统统买了回来再吃,否则要啥没啥...这是经验之谈。楼主在这里错过了很多想吃的

生记鸳鸯

结束语:马达京岛真的好漂亮

引用 我個名叫黄蚊咿 的图片:

2016-04-11 10:44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1 10:58

2016-04-11 11:06

引用 shine 发表于 2016-04-11 10:58:47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shine:

2016-04-11 20:06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11 10:44:47 的回复:

回复yikan: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用吧

2016-04-11 20:0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11 21:26

引用 me_kiki 发表于 2016-04-11 21:26:26 的回复:

回复me_kiki:

2016-04-12 18:39

吉隆坡市内交通、游玩点写的很好、实用性强。

2016-04-12 23:27

引用 远行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4-12 23:27:24 的回复:

回复远行看世界:谢谢你窝

2016-04-15 20:01

亲亲 你在吉隆坡转斗湖的时候 有没有托运行李啊 我也是五点到换七点的飞机 好怕来不及😭

2016-04-24 14:4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me_kiki:ò

2016-04-24 15:47

楼主吃货大大的!喜欢😍

2016-07-19 2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9 20:36: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所以才吃出这个身材😂😂

2016-08-23 17:13

转机的部分很受用,这次去斗湖正好参照亲的游记

2016-10-13 13:16

引用 chaotic 发表于 2016-10-13 13:16: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