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之阿里山,高雄

随风 (深圳) LV.4
2016-04-10 23:19 394/6
  • 出发时间/2016-03-08

要到阿里山,就得先到嘉义,我为了坐小火车上山,提前一天到了嘉义,然后第二天一早在嘉义火车站坐小火车大概两个半小时,这只是到奋起湖,小火车只到这里,再转坐大巴到阿里山,自由行的人这点要麻烦一点,因为班次不多,要看好时间早点去比较好,坐大巴还要一个钟盘山路左右才到达阿里山景区,这里大概五十块人民币门票,很便宜,进去后主要是看树木,一两千年的大树比比皆是,漫山遍野,保护的非常好,里面空气很好,负离子爆棚,可以坐阿里山景区的小火车到神木等站点,下来再走路,山上挺大的,只能选几条线路走,要不然时间来不及,这次来阿里山就因为看到过这样一幅美丽的画,小火车转过弯道,徐徐开来,两旁是美丽的樱花树,所以为了看到这样一幅美景,专门挑了三月过来旅游,其他地方的樱花都看得不错,可是阿里山,可能因为地处海拔比较高,天气更冷,列车员说今年路两旁的樱花迟开了,所以我想象中的美景看不到了,哎,相机都架好了,跟我开这样的玩笑,真是遗憾。不过其他地方的樱花也间歇开了些,虽然没有日月潭的漂亮,感觉有点凋零,好歹有花看好过没有,让人感觉还在春天

去了阿里山,下一个行程,高雄高雄台湾第二大城市,到了高雄,感觉各方面比台中看起来舒服得多,台中显得比较杂乱,城市规划不好,本来台湾的人行道基本都是骑楼,下雨天都可以防雨,台中也是这么设计,可各种乱占道经营太多,导致很多路段走几米又行不通了,非常不方便,在这方面台北就做得比较好,而且台中的街道很多都是一小段又是红绿灯,导致路上总是看到大塞车的景象,本来不远的路要走很久,为了去逢甲夜市,坐上大巴,整整摇了快一个小时才到,把人晕死了,但台中的大巴有个其他地方 没有的优惠,每个车上都写着,十公里内免费,真是好福利。起码为很多上班之人省了不少交通费,估计也是政府为了疏导交通,鼓励多坐公交,少点私车出行。到了高雄第一个让我惊喜的就是网上订的酒店,才198,又宽又大还能看海,配套齐全,简直超值。

高雄打算用一天时间游览西子湾,高雄港,还有打狗英国领事馆遗址,为了方便游览,出了地铁站就租了一部单车,骑单车真是舒服又方便,去哪里说走就走,不多一会就到了西子湾,到处是渔船和游艇,上得山来,挨着看完,山下就是国立中山大学,沿海边一边踩车,一边吹风,好不惬意,其间碰到国内旅游团的人还聊了一会,后面骑到一个轮渡的时候,突发奇想,干嘛不过去看看对岸的小岛呢,立马停好车,跑进去,才几块钱船票,真便宜,很快就到了对面旗津岛,这个岛好可爱,一路都是小吃,寺庙,海鲜店,这里的海鲜好便宜,又多又新鲜,不一会到了海边,这里的海沙好奇怪,是黑色的,踩上去软软细细的,很舒服,沿着海边走,又看到一个街市,里面全是海产干货,应有尽有,刚才在船上看到别人都带着自己的摩托单车上船,真后悔没把我的单车带上,走一会儿就发觉太累了,海边休息一阵,吃了一些小吃,看看时间不早,就开始坐船回到刚才的地方,踩着我的单车大街小巷的溜达,把这海边渔村,港口狠狠的看了个够,真希望以后有机会来这里住多几天,慢慢的感受港口的悠闲生活,慢慢的品品这里繁多的海鲜。

晚上没事又逛到美丽岛捷运站,华灯初上,哇,这里的捷运站好漂亮,几个超大灯柱,五彩斑斓,旁边还配个钢琴,显得非常的高大上,虽然人不多,但是地铁站很大,个人觉得有点浪费了,里面有11个出口,为了从11号出口去六合夜市,走了半天才走出去,一路通道都没啥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打烊了,这是我到过人最少的地铁站,在国内都是人满为患,特别是在湖北武汉的地铁站,还没进地铁口已经人山人海,那阵势,吓死人了,好不容易才挤进去,全是年轻人,学生居多,还是台湾的地铁舒服,人少,班次多,基本上去都有位,很空闲,没人挤真好。到了夜市,夜市琳琅满目的各种小吃,每样尝点,一会肚子就撑得不行,只能望吃兴叹,吃饱了还有样事没做,那就是去著名的爱河坐船游览,到了爱河,乘上游船,一路饱览高雄美丽的夜景,美丽的爱河,漂亮的美丽岛捷运站,好玩好吃的高雄港,旗津岛,都留给我美好的高雄印象,再见,高雄,再见,可爱的老板娘,有机会一定再来!

引用 随风 的图片:

哈哈,各式美味。

2016-04-11 10:32

2016-04-11 11:06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1 11:3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