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湖南长沙三日轻松自由行

一直心心念想要去长沙一品臭豆腐的滋味,终于实现了这个远大的理想,宝宝表示不能再happy了!感觉人生终于完满了(作为一个吃货只有这么点梦想了)

回归正常游记撰写。
1.交通:我们从北京出发,坐的高铁。因为飞机的时间点都不是特别理想,高铁还可以带无限零食(我真的是吃货),最终选择了高铁。大概六个多小时到达长沙南站。
2.住宿:当然是住在离美食集中第最多的地方,当然美食集中地也是市中心的地方。我们选择了万代大酒店,应该算是一个老四星,但是设施还有环境还是不错的,重点是位置真的很棒,步行十分钟就到了五一大道。
3.穿衣:清明节假期时间,一件短袖,预备一件风衣,气候非常舒适。

第一天:早晨从北京西站出发,下午到达酒店入住,收拾一番之后,开始了第一天的吃货行程。太平街——坡子街——三王街,这里基本上集中了所有长沙有名的小吃和美食。
臭豆腐:黑色经典,罗记臭豆腐。只品尝了这两个名声远扬的种类,长得都一样,但是个人还是喜欢黑色经典的。
文和友大香肠:绝对的大香肠,现炸的,松软入味,非常棒。爱吃肉的宝宝们不要错过哦~
梅菜扣肉饼:这个真的太好吃了,我可以一次吃好几个!!每次去买都排大队,味道偏甜,饼烤的脆而软,非常入味。
向群锅饺:对我来说就是炸的饺子,但是还是强烈建议小伙伴去尝尝,味道还是非常棒。
双燕楼馄饨:推荐这里的酸辣馄饨和炸馄饨。酸辣馄饨的汤真的是太好喝了,非常入味鲜香;炸馄饨很有特色,一个字:好次!!!
火宫殿:应该来这里旅游的人儿都会去的店,我们去的是五一广场那家店,因为就在酒店旁边,太方便了。这里基本融合了长沙所有的美食,无论是特色小吃还是湘菜美食,这里都可以满足你。有人说这个就是给外地人开的,但是宝宝不管,就是好吃。
当吃完这些之后,宝宝的胃是哭泣的,但是脸上是微笑的,真的太美味了,活生生的吃了一下午+晚上。
ps:太平街有点像北京的南锣鼓巷,建议大家行走的时候与同行小伙伴手牵手,不然容易走丢。
接下里就是图片时间了

第二天:开始各种经典景点游,中间依旧会穿插路遇的美食。
第一站岳麓山,从酒店附近公交站乘坐公交,我依稀记得是3路公交车(百度地图应有尽有),坐了两站就到了。进山不收门票,建议大家坐索道上去,然后可以步行下山,沿途玩耍。(索道上行一人25元)。这个索道真的是我坐过的最长的索道。。。。宝宝一直在想什么时候停止,但是感觉永远看不到头的感觉,我依稀感觉坐了大约有20分钟。到了山顶之后,就看到了一个类似于长沙电视塔的建筑物,可能这就是湖南台流弊的原因吧,都建到山顶了。在随后的下山之路,可以经过很多著名的景点,其中包括爱晚亭,各种历史先烈的纪念碑等等,当然最著名的就是岳麓书院,门票是50多一位吧,还是值得走进一看到的。里面包括了各个不同的祠堂,每一个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是宝宝才疏学浅,知道的真的很少,但是这个书院可真的是大啊,大啊,大啊,而且真的很幽静,非常适合读书,怪不得古时候有那多的知识分子,现在嘈杂的社会真的很难找到一片静土了。幸亏是坐索道上的山,这一路下山也真的是累到半死,但是就在下山到头的时候,我发现了另一个强烈推荐的美食:帅哥烧饼!绝对是拯救我肚子的救星,其实就是饼里夹着鸡蛋火腿培根生菜这样的经典食物,但是重点是他家的烧饼,烧饼,烧饼,重要的事说三遍,超级美味,超级好吃,就是真的好吃!!!绝对安利给大家,从岳麓山南边的出口一直下去,在路边就可以看到,真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烧饼。一路走下来,可以经过湖南大学,洋溢着青涩脸蛋的学生们真是充满活力,看着自己老去的容颜,心里只想呵呵。回去的时候坐的立珊专线,准备回酒店休息一会再去下一站,不然可能就瘫痪在路上了。。。
第二站橘子洲头,必去的景点,来湖南就是来看毛爷爷的。从酒店出来坐地铁2号线大概两站就到了,这里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可以看到长沙兴起的各种繁荣,路边的草坪有嘻嘻散散的人群在聊天玩耍,很惬意。走了很久很久,大约将近一个小时,来到了著名的毛爷爷塑像前,真是雄伟壮观,完全体现出了毛爷爷的霸气。由于走的太多了,回去的时候坐的游览车,20元一位,直达地铁口,不然可能又要瘫痪在路上了。。。
接下来又是图片的时间,本宝宝要上传一些自己的照片(就是这么不要脸,不然怎么证明我来过,哈哈哈哈)

第三天:其余景点玩耍+重点推荐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这天突然下雨降温,只能草草逛景点了)
第一站:杜甫江阁。可以上阁楼,里面有关于杜甫的很多介绍,门票11元一位。
第二站:天心阁。其实一直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很著名,后来百度了一下,这里和星象有关,有一颗叫长沙星的还是什么,大家还是自行百度,原谅我的白痴,这里也是可以登阁楼的,可以看到长沙的全景,虽然有雾很模糊,但是还是很美得,票价32元一位。
重点推荐:文和友龙虾馆,在杜甫江阁附近,不行10分钟即可到达。排位等了一个小时,真的非常火爆!!!中午营业到2点半,建议小伙伴晚上去,4点半开始排队,因为中午排到一定号就不排了,厨房要下班。

第四天:回程。
结束语:作为一个吃货,重点还是吃,但是景点还是很重要的。我们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一是因为时间有限,只有短短的三天,二是不想那么赶时间,想要轻轻松松的玩耍,感受真正的放假。最后想说,长沙还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生活节奏慢,物价低,环境好,空气清新,重点是吃的多!!!来来来吧!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1 15: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5:56

引用 aivan 发表于 2016-04-11 15:56:14 的回复:

回复aivan:谢谢,你也加油,写起来。

2016-04-11 23:16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4-11 15:55:4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True:谢谢.

2016-04-11 23:16

不错

2016-04-12 09:27

引用 Roberto 发表于 2016-04-12 09:27:21 的回复:

不错

回复Roberto: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