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7日浅游

先看照“骗”

消费清单

我大致算了一下,我们一共玩儿了一周,所有全含大概人均四千二到四千五之间。
其中哈尔滨桂林南宁返回哈尔滨的机票共计1670/人。
哈尔滨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南宁的住宿人均共580元(很便宜吧)!!!
火车,游船,打车,机场大巴,三轮车,轮船,竹筏(涠洲岛往返)共1100/人
其余吃饭,景点门票,咖啡,酒吧,各种小杂费大概每人1000左右。
广西的基本消费就是这个样子,吃住比较便宜,景点门票贵,交通费比较高,比如游轮之类的。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9日-3月26日,
我计划去桂林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小学课本里有一篇课文叫做《桂林山水甲天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一直都是我旅行坚持的宗旨,希望这次桂林之旅可以看到大好河山,青山绿水,我可以行至水穷,坐看云起。

关于酒店

广西的酒店说实话还是很便宜的,基本上一晚一百多的酒店就是三星了,干净整洁,二三百的算是比较高级了,当然豪华型的酒店依旧是一千以上的。推荐广西这里比较好的连锁酒店吧,任何一个城市都有的,一个是维也纳,另一个是城市便捷酒店。如果你拿不定主意,那么就直接定连锁。
我们在桂林住的是蓝宝石酒店,淡季还被免费升级成商务标间,这家酒店在蚂蜂窝的预定也是比较火的。
阳朔的住宿也没有印象中的那样贵,我推荐住在西街附近,但是不要住在主街上,晚上会有些吵。我们住的阳朔瓦舍,也是比较火的青旅。
北海北海的选择有两种,可以住在银滩,或者住在商业街的中心区域。我们的选择是住在海边,北海路海大酒店。
涠洲岛涠洲岛的酒店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红珊瑚客栈,干净整洁,老板特别好。可以叫他去接站和送站哦,免费的。
南宁,我们在南宁住的是维也纳火车站店,也是机场大巴的停泊处,如果第二天赶飞机,那么这家真的是不二之选了。

广西交通

我们这次出行,飞机,火车,船都坐了,下面一一给大家说一下吧。
广西主要是玩儿桂林阳朔那里,所以我建议大家直接飞桂林,如果需要转机,在上海转机是最便宜的
南宁北海这类主要的城市都有机场,如果追求最少花费,又不想那么折腾,可以飞机转动车之类的。
关于动车,从桂林发往北海的动车经过南宁,所以主要城市都被动车连起来了,这点很好,车次又多。火车站里也都有自动取票机,还是很方便的。桂林南宁北海这几个火车站的构造也都比较合理,不是很复杂。
广西坐船也是很方便的,从桂林阳朔我就是坐游船去的,既可观景,又是城市之间的交通,一举两得,从桂林阳朔有内宾船和外事船两种,线路都是一样的,但是上船的码头不同,内宾船在磨盘山码头,外事船在竹江码头。外事船条件好一些,午饭是自助餐,内宾船是盒饭。不过景色都没差啦。这段也有人坐竹筏,我个人不太推荐竹筏,不能坐全程,比较折腾,还有个因素是这里的竹筏是电动的,不像遇龙河漂流那样是人工称的,事了些韵味,也会和遇龙河漂流在某种程度上重复,所以我推荐坐大船去阳朔,然后再阳朔玩儿漂流,要记得漂金龙桥到旧县的哦。
阳朔去别的城市呢?比如柳州南宁或者北海,来的时候坐游船,回去的时候坐汽车吧,二十块一位回桂林转车,坐到桂林火车站然后转乘动车即可。
大致的交通情况是这样的,如果有朋友有不明白的请回复我。

吃在广西

1,桂林,椿记烧鹅,在桂林最推荐的就是椿记烧鹅,基本要排队一个小时才吃得上哦,一定要点烧鹅,榴莲酥。它家的菜没有不好吃的,随意点吧。
               阿甘酒家,也是桂林知名的餐厅,吃饭的人很多,步行街那里就有分店。
               同来米粉,也在步行街附近,适合当做早餐或者宵夜来吃,很不错。
               崇善米粉,在同来米粉旁边就是了,味道都一样,也很棒。
2,阳朔,吃西餐的话就去比萨小厨,味道好吃,性价比又高。
                想去有风格的酒吧就去盘丝洞吧,西街2号店,不乱又不失阳朔特色。
               不想喝酒又想去酒吧听歌的就去寻,歌手唱歌好听,老板做得一手好咖啡。
                想要嗨起来就去绯闻酒吧,里面热闹得很。
                吃粉就去老油条甲天下和崇善米粉。两家还是挨在一起,不过

行前小插曲

旅行总是充满各种可能和意料之外,总是会给人挑战和出难题。这有时候是一种困扰,有时候是一种新奇的体验,有时候是计划没有变化快,不过,旅行的魅力同样在此。
         我和XX同学约好了去大广西之后就开始关注各种打折机票的信息,最后看到从哈尔滨上海,经上海转机飞桂林的打折机票,两程机票统共780元。看好之后我们同时下单,各自付款,然后问题来了,我成功抢到了机票,而XX就比较惨了,携程网表示哈尔滨上海的已经预订成功,而上海桂林这趟航班的机票已卖完。之后等了一下午,想到可能真的没有了,马上让XX预定迟一个小时飞抵桂林的机票。
        都说了,旅行总是充满各种各样的可能,当初比较犯愁,可后来谁知道我们竟然同时抵达桂林两江机场,当然,这是后话。

因为是早上的航班,所以我们提前去了哈尔滨机场酒店,方便第二天飞,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哈尔滨民航空港酒店,标准间98/晚,包括接送机,服务特别到位,我们下了巴士就有工作人员开车在等了,全程行李都不用自己提的,面包车直接送到酒店门口,酒店没有电梯,工作人员帮忙把行李提到门口,第二天还有叫早服务,按照预定好的时间送去机场。整个过程都很顺利。

在浦东国际机场我们需要等待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于是我们找到Costa coffee来消磨下午时光,XX看剧我看书,然后打了几把三国杀,聊聊天,喝咖啡打发时间总会让时间过得不快不慢,和我想的一样。不过在转机的时候去咖啡厅坐坐实在是个好方法,我的航程要比XX早一个钟头,她送我去登记口,我已经坐摆渡车到了飞机边上,然而许久都没开门,后来又把我们一车人拉回登机口遣散,说是航空管制。我每次在浦东转机的时候都会遇到延误和航空管制,囧。后来我和XX聊微信,我们几乎是同时起飞的,当然,又是同时到的。真是歪打正着了。

下了飞机,桂林的空气很潮湿,似乎刚下过一场阵雨,从机场去行李的时候还经过了一次揪心时刻,我们的行李是直接从哈尔滨托运到桂林的,中间从上海转机,又经过东航和上航两个不同的航空公司,所以多少有些忐忑,没想到忐忑成真,在等了将近二十分钟之后,还是不见我的行李出来,在我后面的XX同学已经顺利拿好箱子了,问了工作人员说,我乘坐的那趟航班行李早就已经过了传送带,让我去咨询室查找,询问过后,没有我的箱子,因为就在桂林停留一天,就要去阳朔,所以如果真的托运丢了,那就相当麻烦了。索性,是虚惊一场,也好在我们比较坚持等待和查找,最后看到我的行李箱被混到了济南出发到桂林的航班上。不知道托运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不过箱子还在,东西没少。万幸。

3月19日 NO。1 哈尔滨----桂林

经历一天的舟车劳顿,我们终于在晚上九点顺利提好箱子,上了去市区的大巴车,从桂林两江机场到市区的大巴车,20元/人,从机场到市区大概需要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共停靠两站,一个是天鹅宾馆,另外一个是民航宾馆。我们是住在中山路的步行街上,在象鼻山附近。在天鹅宾馆下车近一些,打车到酒店的路边大概十元钱的样子,司机很好,没有往里拐,说下去步行一百多米就到了。从这里开始感受到广西人民的朴实。
在去酒店的途中,又开始下上了阵雨,一路小跑,把背包侧面网兜的水都震掉了,一个好心的广西MM过来提醒我,虽然我已经听到了声音,她还很热心的问我们是不是旅行的,这个季节不太好,并且告诉我们附近的哪家哪家米粉好吃,并且告诉我们怎么走。简直太贴心了。
我们入住的是蚂蜂窝上推荐的性价比很高的蓝宝石酒店。
蓝宝石酒店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一层有旅行社,看起来很正规,可以代理各种票务,很方便。我们办理入住的时候很棒,因为是淡季出行的原因,所以标间免费升级商务标间。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总之,经历提心吊胆之后心情好好。

装修是欧式风格,房间宽敞,干净整洁,真心太对得起这个价钱。312元/2晚,第二天我们回房发现还给我们整理了房间,洗漱用品也有换过。
最让我们觉得合理的是,洗漱和淋浴是有玻璃隔开的,这样就不会溅出水。

3月20日 NO。2 桂林

第二天起床,依旧是阴天,好在空气格外清新,街道水洗过一般透亮。出门去吃那个广西MM推荐的同来米粉。

我们是从店铺后面导航过来的,以为它隐秘的很深,其实不然,就在马路边呢。是网评很高的米粉老店,很好吃。旁边就是崇善米粉连锁店,我在阳朔吃的崇善米粉,也超赞的。还叫了一个特色小吃,在东北叫豆腐泡。一个路过的大爷还热心肠的教我们怎么吃米粉比较正宗。

从米粉店出来我们就去了象山公园。爬了下象鼻山,其实在象鼻山下面是看不到象山全貌的,如果不知道那是桂林的标志象鼻山,那真的以为就是个普通的小山呢,正好应了那句,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我们之前没有在网上买票,直接到了公园门口,看到有好几家网络购票的取票处,就进去碰碰运气,问了下,知道可以直接在这里按照网络价购买门票,100元2张网络票和XX进了公园,开始这半天的游览。

看天气预报说,这一整天都会下雨。而我们一直到进了景区也没有下雨,虽然天气有些阴沉。

XX同学一进来看到公园门口的小象就开始各种模仿秀了。

各种各样的小象,很有意思,雕塑都是紧扣主题的。

春天的广西已经满眼的新绿,大东北还光秃秃的吹冷风呢。

在拥有青山绿水的公园里散步,会让人脱离工作,摆脱各种各样的困扰,全情投入到旅程和自我放松中。

因为路有些滑,所以摸着扶手,这一摸就看到手指边有一只蜗牛在爬。为广西的生态赞一个。

这就是象山上背上插进去的一个小塔。里面不可以进去,只能在外面看。

大象的鼻子

剧透一个,XX并没有在认真看什么,她只是在修照片,然后被我硬生生拍成了女神,有木有,这张照片目前被她拿去做微信头像了。

在山上走了一圈下来,看到凉亭里一群大妈在联系合唱,是八十年代or九十年代的歌曲,看大家唱的都很熟练,应该算当时比较流行的红歌吧,如果这歌从一群小年轻嘴里唱出来,我准保会笑,但是从大妈们那里传出来,我觉得别有一番风味,驻足听她们唱完一曲才继续往前走。

这三张照片体现了,论摄影技术的重要性,我把XX拍成了女神系,XX把我拍成了逗比系。一个大写的囧。

逛完的同时也开始下雨了,躲了十几分钟的雨,等我们出了象山公园已经午后十分,俩人都不饿,索性走回步行。

逛了会儿姐,在一个叫做致普良品的店里,XX试围巾,我坐着等,无聊的时候拍拍照,打发打发时间。再后来我们就坐在这里商量到底午饭去哪儿吃,幸亏我的坚持,我们吃到了在桂林最美味的一餐,椿记烧鹅。

椿记烧鹅一楼的大厅根本没有桌,都是坐着等叫号吃饭的,还有外国人也过来等餐,好奇他们是从哪里听说的,LP么?
这还是淡季,如果是旺季,那真的是难以想象会是什么样子。淡季都要拼桌吃的。后来给两个人用餐的加了好几台桌子,我们也等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才吃上午饭,其实已经可以算是下午茶时间了。

点好了招牌菜烧鹅和榴莲酥,然后服务生给了一个小沙漏,就是叫你继续等的节奏,只不过等得比较有盼头,28分钟哦。不过午市是有免费的水果吃得,我们一边等,一边吃吃水果,也就过得比较快了,真是吃货啊。

好的餐厅,无论点什么菜都是让你觉得好吃的,不像有的餐厅要点对了才才会觉得好吃,我觉得椿记烧鹅就是无论你点哪个菜都会让你觉得不错的好餐厅。极力推荐大家去尝尝,后来我俩又多要了2个鹅掌。

从店里出来我们没有继续按照计划去独秀峰和王城,而是转头回了酒店午睡,大好的时光啊,就被我们睡着过了,一个是因为下雨,一个是因为吃饱了撑着睡觉也能带来满满的幸福感,最重要的原因是这个景点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好吧,一拍即合,俩人睡到傍晚,出门去看日月双塔,其实在桂林有一个项目叫两江四湖夜游,船费每人大概一百六十元左右。很多人评价说,来桂林不游两江四湖后悔,游了更后悔。反正都是要后悔,那么我们选择更省钱的后悔方式。乘船游览有乘船的感觉和视角,沿着湖边听歌漫步有漫步的氛围。各有各的好。。。完全看你喜好。

路过超市,进去买酸奶,看到竟然有卖腊肉的,没见过的东北孩子表示很新奇。

顺着日月双塔公园的正门一直往深处走,听到湖对面有歌手在唱歌,我们就按照歌声传来的方向,向那里走。

走到对面,看到,这里就是网评很高的桂林粥城,我们中午吃的太饱,导致晚上七点多也不觉得饿,看到旁边有个很风格的咖啡厅,就想着喝杯咖啡算了。结果故事又来了。

我们本来是坐在露天咖啡座上准备点单,结果咖啡小哥说,他是新来的,老板不在,他不会做拿铁,调酒也只会几种。然后我和XX只好坐到吧台旁边,XX点了他会的酒,我亲自到后面做咖啡去了。。。囧。

后来和咖啡小哥聊了会儿天,他正在读研究生,读的正好是国际汉语教育。看他教外面的一对外国夫妇汉语,然后一边回来问我这个字是不是会意字,也是有趣。

3月21日 NO。3 桂林----阳朔

今天的日程安排就是早已经在蚂蜂窝预定好的外事船竹江码头到阳朔段+银子岩一日游项目,原本双人700的价格,预定的时候正好是大促的最后一天,用了50元代金券,双人650元拿下。出行前我没想到能玩儿的这么好,之所以说广西人朴实,是因为就是普通的散客拼团,不但导游人很好,又有信用,事无巨细的讲解也极力解决旅行中的各种疑问,最让我感动的是全程没有购物店,也没有额外消费,而且两位导游颜值都相当高。哈哈哈哈。
从竹江码头乘坐外事船,到阳朔,大概八十公里的水程,行船四个半小时,会经过九马画山,黄布倒影(20元人民币背面)这些经典的景点。

一夜暴风雨加上雷电,第二天起来雨终于停了,不过还是这样乌突突的。

坐在我们对面的是一对老夫妇,老爷爷自我介绍说算是我学长,在长春读的大学,几乎话当年,颇有些意味。

整个漓江游船几乎是分为三个部分的,第一个部分的景色还不错,知名景点基本都在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行程的后半段,几乎就没什么看头了。

途中游轮会跟这里的渔民购买新鲜的漓江鱼虾给游客吃,三十元一小盘,也不便宜啊。不过应该是比较新鲜的。

游船会有实时的解说的,中英文都有,虽然解说员的英文实在不咋地,不过好在人家告诉你,而且会提前报,方便乘客去夹板观看。这点就很不错,而且不光客舱里有讲解,甲板上也有播放器,可以同步听讲解,这点上就很人性化。

这就是著名的景点九马画山了,周总理和美国总统克林顿的故事如果没有听过,在船上也会有讲解的。比较有意思。在这里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了,我找了个最能辨认的黑马出来,能看出来么?

我最感兴趣的黄布倒影,是在午饭的时候到的,排队打自助餐的时候听到黄布倒影到了,把盘子往桌上一撂,赶紧跑到甲板上,还下起了雨,一边打着伞,一遍寻觅黄布倒影,最明显的就是那个像缺了一边的山,然后又赶紧找早就准备好的崭新的二十元人民币,然后XX说,完了,钱落在箱子里了,晕。。。囧。。。
只好翻包找找还有没有二十元,然后发现了这张旧旧的,有总比没有好,我这样安慰自己。

下船之前所有乘客都会得到一个旅行纪念品,指甲钳钥匙扣。

我在船上接到短信,下午两点十分在阳朔君豪酒店集合去银子岩,而我们一点半了才到阳朔的码头,很是心急。不过后来反应过来,既然旅行社有这样的安排,那时间上肯定是够的。事实也证明了我们的猜测,问了下丽江游船段的导游,他说他会给我们指路。我们提着旅行箱下船,从码头绕道西街口,穿过西街,在绕过半座山,其实还是有些远的,不过不用怕找不到路,一边开着导航,一边看路。全程其实就拐了两个弯。剩下的都是直行道。我们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总算到了君豪酒店。正好将近两点。时间虽紧,好在够用。

银子岩这个溶洞比较特别,里面并不冷,而是越往里走越热,最后出了一身汗。

桂林有芦笛岩,阳朔有银子岩,性质其实是差不多的,我们看各种网友的评论,最后觉得二选一,选择银子岩,一个是因为一日游项目包括。另一个原因是,网评比芦笛岩要高一些,还有一个是迷信的原因,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通过光影的技术,把原本黑暗的洞穴,衬托的无比华丽美好。

发现广西人喜欢在各种山洞里面设置酒窖,在象鼻山里面就有一个酒窖,这里也有。

银子岩参观游览的时间大概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之间,估计进去的游客也不会多呆,因为很热。里面会有电扇的,全程有几台,几乎在热的不行的时候就会有电扇在路边了。

从银子岩出来直接找到大巴车,上车等待其他的游客返回,我们发现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真是年轻就是速度快啊,返回西街君豪酒店大概需要行车半个小时左右,和来的时候一样,会途径月亮山,蝴蝶泉之类的景点,看看就好啦。我们在傍晚将近六点的时候到西街叠翠路的瓦舍青旅办理入住。找了半天才找到上去的楼梯。在城中城里面。

进去之后发现和外面雨后有些破败的景象完全不同,超级有文艺气息的青旅,而且设计的很漂亮。前台MM正在和一个貌似韩国的男生聊天,旁边有一面墙是明信片专区,我后来跑了一遍西街的邮局,发现这里的明信片不但好看,而且价格比别处的便宜至少一元钱。

大厅在三层,也是在这里办理入住的。住宿区域在三层,四层,五层不等,洗衣房在四层,五元硬币投进去可以洗衣服,甩干机免费使用。二层有一家网吧。

我那十几张的明信片就是在这里写完的。

我们预定的是阁楼的双人标间,去哪儿网预定的,XX同学用了优惠券,250元/2晚。

出去吃晚饭之前顺便在前台预定了第二天遇龙河漂流的竹筏,市场价是320,我们预定的是300/筏。淘宝上更便宜,有260可以下来的,不过我们不大敢定,因为有可能是私人的筏子。这几天正好是雨季,不知道是否会涨水,所以安全第一,一定要预定正规的才行。预定之前旅舍给竹筏师傅打了个电话,问问有没有涨水,可否正常游玩之类的。好在,得到的答复是可以玩儿的。
一切都办妥之后,就是出去觅食和泡吧的时间了。在阳朔我们几乎没有十二点之前睡过。

我们先去黄记玉米汁来了两杯招牌玉米汁,很浓很香很甜。我几乎喝了一半就喝饱了,为了防止吃不下晚饭的情况发生,我马上找了家西餐厅,点了份饭来吃,阳朔的物价比桂林要高处很多。和一线城市消费差不多,据说是被外国人炒起来的 。

之所以选择玫瑰木西餐厅吃饭,是因为看着家人很多,比较热闹,应该还蛮好吃的,我就点了份饭。58/客。味道还不错。XX同学到旁边一个德国人开的热狗档去买了客热狗来吃,价格嘛,比德国的热狗摊要贵上一些。味道嘛,XX说有些怪异。我想我能理解哪里怪异。哈哈。其实欧洲有些食物是不怎么对亚洲人的口味的。

接下来就是酒吧时间,酒精过敏的我不能喝任何酒精类的饮料,这样就不能去只提供酒精饮料的酒吧了。错过了许多。我们一致的意思是找静吧来坐,安安静静听听歌手唱歌就好。找来找去还是回到了玫瑰木酒店那条街,去了对面的可可酒吧。

可可酒吧里面有三位歌手,两男一女,唱的都还可以,鸡尾酒的味道据XX说一般,而我只能点一杯椰汁了。我们听到将近十一点才回青旅,而这时候街上依旧热闹,这里所有的店铺都基本上会在十二点才关门的。包括超市。。。囧。

3月22日 NO。4 阳朔

第二天睡得稍微迟一些才起,在西街的一家啤酒鱼兼营早餐的店铺里吃了份米粉,味道很一般,比同来差得很远。然后在西街上找到一辆三轮车,15元两位去阳朔县客运站坐金宝客车去金龙桥,在这里说一下,我们漂流的是遇龙河的半程,也是风景最好的一段,当然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一段,从金龙桥到旧县这段,漂下来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从西街到遇龙河漂流的金龙桥可以乘坐中巴车,也可以在西街租单车骑过去,还可以包车,多种出行方式可供选择。个人比较推荐坐中巴车去,7元/位到金龙桥下车(前往白沙方向的,别坐错车哦),然后回来的时候租单车从十里画廊骑回来。

我们到的时候陈师傅已经在这里等我们了,游玩途中没有让我们额外消费或者推荐什么土特产。

遇龙河的景色和漓江的又完全不同,这里的水平静无波,静谧非常,真的就像人在画中游一样,坐在竹筏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两岸的秀美群山,看眼前的映山的河水,看山腰的云烟。这山河,这样从容不迫。

看到这座桥,就说明到了旧县的码头了,上了岸,岸边就有包车回阳朔车子,也有单车可以租。我们的计划是租单车骑行十里画廊再回阳朔,时间一点也不紧迫,可以慢慢骑,慢慢看。但是。。。。铺垫了那么多总有但是发生,那就是XX不会骑车,我们在老板娘那里租了两个小单车,我带着XX慢慢骑,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我以为很好学的单车,XX同学怎么也学不会,似乎平很能力有很大的问题,七拐八拐的霸者一条公路才能勉强骑一些,惹得过路的骑车,摩托车有些心惊。安全起见我们回头找老板娘退了单车,转而包车回去。单车是15元/台,晚上六点前还回西街指定位置就可以,包车是五十元一台车。

后来我又尝试了双人单车载她走,发现XX不踏踏板我就载不动她,她踏踏板就带的我左摇右摆了。只好放弃。她欠我一次十里画廊的骑行,在这里记一笔,以后要她还我。

到了西街口我们就开始讨论去哪儿吃午餐呢,XX之前查到有一家比萨小厨不错,我也记得我们回青旅的路上有一家装修特别漂亮的披萨店,我推荐去那里,后来发现我们俩说的是一家店。

点了几客餐,都非常好吃,实证好吃且比西街正街的店铺便宜些。

大餐一顿后,开始落实寄明信片的事宜,最后还是决定回青旅寄送,这个前面已经提到了。来大阳朔怎么能不喝芒果帮呢,就着这一大杯芒果杯开始明信片大作战。XX姐去芒果芒果买的,也很赞哦。

XX哥哥的侧颜太美,她还没有男朋友哦~

写到将近日落西山,在天台上转了转,吹吹风,心情好的要飞起来。

这家的核桃饼趁热吃很好吃的,可以试试。后来我还去了崇善米粉阳朔店吃了个牛腩粉,怒推这个粉,很棒,不要加汤干拌着来吃。

吃完粉已经晚上八点多了,酒吧都陆续开始营业,我们去了昨晚商量好的那家叫做寻的cafe&bar,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们选择太明智了,太幸运了,也太幸福了,歌手的每首歌都超棒,也没有烟味,很适合女生坐下来慢慢喝,慢慢享受阳朔的时光。而且她家还有现做的咖啡,简直不比星巴克差

歌手唱的每首歌都很赞,尤其爱男歌手的《南山南》和女歌手的《后来》,勾起了很多情绪和回忆。从开场一直听到结束,简直太赞,歌手人也很好。

3月23日。NO。5 阳朔---桂林---北海

23日一整天基本是调整和一整天都在路上的一天,前两天在阳朔基本上都嗨到下半夜才入睡,这一天调整还是蛮重要的,算是睡到自然醒,去崇善两碗粉解决早餐,就招了三轮车前往阳朔县汽车站,要赶回桂林才能坐动车去北海。从阳朔坐中巴车到桂林站大概需要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其实车程并没有那么远,只是中巴车随招随停,又修路所以耽误了些时间,正常车程应该是一个半小时的。

桂林坐动车到北海需要大概四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在火车上看到这个小家伙,玩儿我的行李牌玩儿得爱不释手,超级好动又不怕人。

到达北海已经晚上近七点半的时间了,我们赶紧通过大众点评搜了家连锁烤鱼店,提着箱子就过去吃烤鱼了,又便宜又好吃。赞爆了。

这个水壶里装的是罗汉果水,超级好喝,服务员更是给我们特地提醒了下,因为我们一看就是外地游客。哈哈。

他家的牛肉串超级香,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串了。炒面是珠江面做的,不知道广西是不是所有的面都有珠江面或者挂面来做,跟北方有很大的不同,不过挺好吃的。

从烤鱼家打车到我们晚上入住的北海路海酒店,也就是银滩那里大概二十元左右,还是很合理的价格哦。
北海路海酒店别墅海景房218元/晚

我们到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还发生了点小插曲,本来我在网络上预定的时候就已经预付完了房费,但是办理入住的时候要我再付一次房费和押金,后来和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之前网络支付的预付金在我退房后会打会我的卡里,事实上确实如此,在我游玩回到家之后收到了短信提醒。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要弄得这么麻烦。

整理好入住问题之后,我们放下行李,纵使有些疲惫,也破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海滩,听到潮起潮落的声音,感觉无比豪迈,这里的海腥气不重,甚至闻不到什么味道,感觉非常舒适干净。我们一边沿着沙滩走,一边听歌。

3月24日。 NO。6 北海---涠洲岛

第二天睁开眼,就听到下雨声,心道不好,难道要这样的天气持续一天么! oh~No!
还好吃完早餐之后雨停了,我和XX马上去海滩玩儿了。

这个大三角形就是路海酒店的标志,非常好找,这里距离去涠洲岛的国际港也非常近,打车起步价。

走着走着,看到这个,仔细瞅瞅才发现这是搁浅的水母啊。。。也不知道有没有毒,没敢摸。

我们定的前往涠洲岛的船票是中午十一点半的,大概在海滩玩儿了约一个小时,雨又拍下来了,不过这一个小时也拍了好多照片,算是满载而归了。对于北海银滩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没有人,沙子特别细,美极了。我们肆意的跳,奔跑,年轻真好。

客运港有自动取票机可以取在网络上提前购买的船票,非常方便,也有行李寄存处,我们把旅行箱寄存在了这里。轻手利脚的奔向涠洲岛

上了船就看到广西姑娘穿着民族服装在这里招待八方来客,并疏导游客去自己订票的客舱。

我们去程定的是商务舱,在二层,普通舱在一层。回程是普通舱,都体验了下,感觉商务舱虽然贵三十块钱,但是没一层那么晃,感觉很稳,坐着很方便,透气,不闷。一层晃得比较厉害,空气流通不畅。二层还会有免费的瓶装水发放。还是很赞的。

开船没多久,我和XX同学就奔向夹板吹风看海了,并且拿了罐从桂林青旅拿来的啤酒。

这算不算面朝大海呢?去了涠洲岛就有春暖和花开了吧。

XX迎风喝酒的样子好帅啊。

在码头靠岸后,我们按秩序下船,进入涠洲岛是要买门票的,我们就像现场团购了一份,也有在那里买散票的,不过比网络票贵一些,建议在网络上团购门票。

刚进去就被一个三轮车大婶给捡了,我听朋友说要去先去地质公园玩,大婶要价三十,算下来这里物价比较高,也就只好成交了,到了地质公园,发现那里没有吃饭的地儿,只好让大神又把我们先拉到一个可以吃点东西的地方。就去了玲玲美食,还真是不错,一份炒粉25元,还算可以。

吃饱喝足,大婶再把我们拉回拉回地质公园就已经要价四十了。不过看在她一直在外面等我们的份上,也得给啊。还下着雨,我们在涠洲岛带了一天,下了一天的雨。囧。除了地质公园玩儿得比较好之外,其余的景点就没去过,所以日后来涠洲岛的小伙伴,至少要在涠洲岛住上两天哦。而且还是天气好的情况下,后来民宿老板告诉我们涠洲岛最好九月份来,很漂亮,也不热,过了雨季,海鲜又多又便宜。

待我们返回地质公园的时候雨又开始下上了,还有蛮大的风,有时候甚至没有办法打伞,可能是海岛的关系吧,所以海风很强。

从地质公园大门到看到这座灯塔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如果赶时间或者天气不好的情况下强烈建议购买观光车票,往返40元。像我们遇上的这种天气就最好选择坐车啦,长长的一段路,没什么风景,如果天气好的话,那无所谓,就当散步好了。

地质公园的视野很好,风景很美,如果没有这么大的风雨会更好玩儿

从入口下去正对着就是火山口了,这里没有护栏,雨天石头比较滑,踩上去一定要小心些。

观景栈道和观景台,涠洲岛的海水很清澈,还没有过度开发。

海边长满了仙人掌,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观,开了眼界了。

很有名气的海枯石烂,XX问我这里为什么叫做海枯石烂,我说这里地貌说明这里在几万年前一定是海底,现在成了一座小岛说明在一定程度上是海水枯了,而石头经过风化,海水的腐蚀和拍打,在一定程度上说可以是石头烂了,所以叫做海枯石烂也是有道理的。其实我是信口胡说的,她还真信了。

图中的这种香蕉就是为周到的特产,我朋友管这个叫做火山蕉,客栈老板送了我一袋子,本来是要给她寄过去的,结果连顺丰快递的特快也不收件,然后我就自己提回家了,好重哦。

一路风雨,裤脚都被雨水拍湿了,为了拍照,又要保护相机,只好撑伞,然后伞会被大风吹翻。囧。宝宝心里苦啊。

景区的观景车五分钟一次,淡季又遇上天气不好,所以往返都是我们两个人包车了。哈哈哈。

吃饱喝足

我们住在红珊瑚客栈,也是朋友给推荐的,屋子里面很干净,没有味道,靠近海边,老板人超好,车接车送的,开着商务面包车从地质公园接到客栈,听说我想要买香蕉,然后说那个不用买,他送我。第二天又送我们去客运码头,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

3月25日 NO。7 涠洲岛---北海---南宁

早上醒来,依旧是阴天小雨,出门去吃早餐~

找了很久终于在子非鱼的对面找到一家正在营业并且可以做炒面的小店,她家有一只好看的小猫咪。

店家的小猫又好看又可爱,我吃面的时候它就跳上来,把爪子搭在我腿上取暖,特别有趣

这就是老板送的蕉,别看有伤又是青色的,正好方便我带回家的时候还没有烂掉,非常好吃。

这就是老板家的商务面包车,他家还有观光车,看起来还是很富裕的。提前送我们到国际港,我们从国际港到北海,因为航道堵塞,所以坐了两个小时的船,大家赶火车或者飞机的一定要多预留出一些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啊。从北海坐动车到南宁大概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还是很快的。

我们大概在下午三点半到达南宁,入住的是维也纳酒店朝阳路店,之所以预定这家酒店,跟机场大巴在这里发车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另外这里距离火车站也可以靠步行,大概十分钟的样子,就可以走到了。还是很近的,只是南宁正在修地铁,所以要七拐八拐一些。XX的外甥女在南宁读书,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就通通交给她带我们玩儿了,来之前我没想到南宁的夜生活这么丰富。。。。哈哈哈。

我们第一站就到了满记甜品,来个甜品time。

正新鸡排,鲜嫩多汁,便宜又好吃,还会有赠送的饮品。

南宁的商业街上好多这种露天的咖啡座,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喝饮品聊天,氛围特别棒。

巴度可是一家泰式饮品店,泰式咖啡做得不错,据说果汁也蛮好的。

我们在万达对面的金三顺紫菜包饭买了份包饭,排队的人好多,价格也不便宜,味道嘛,我觉得有些对不起价格,很一般。边走边吃。

南宁的小吃街,到晚上十点半还人声鼎沸呢,简直了,吃得饱饱的,回去又在麦当当买了份桃花味的麦旋风,宝宝也是能吃。哈哈哈哈。
到这里我们的广西之旅就结束了。第二天从吴圩机场出发返回哈尔滨太平机场。

写在结尾

这次广西之行历时一周,有意外之喜也有遗憾。当我们吃到椿记烧鹅的美味,我们是惊喜的,当我们没有办法骑行十里画廊的时候,我们是遗憾的,龙脊梯田也是我们错过的景点,主要是没到灌水的时间,非最佳观赏时间,我们也就把这一程取消了。北海涠洲岛都在雨中度过,是一种特别的体验和感受,北海长长的海滩,只有我们,无疑是畅快的,自在的。着一些都是这一行的收获和得到,旅行是我度过生命的一种方式,永远不变。

引用 静夜起相思 的图片:

2016-04-12 11:00

首顶

2016-04-12 11:01

不错!2顶

2016-04-12 13:4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4:26

引用 福娃第一名 发表于 2016-04-12 14:26:2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福娃第一名:你好,没有后期处理,有些照片是用微单自带的一些摄影模式。

2016-04-12 16:12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2 13:48:16 的回复:

不错!2顶

回复宇瀞:谢谢

2016-04-12 16:13

引用 蚂蜂窝客户36285568 发表于 2016-04-12 11:01:01 的回复:

首顶

回复蚂蜂窝客户36285568:谢谢关注

2016-04-12 16:13

引用 西藏大熊 发表于 2016-04-12 16:19: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