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等风来! LV.4
2016-04-10 23:28 1381/16
  • 出发时间/2015-05-13

转眼间一年过去了,去年5月份跟闺蜜相约一起去云南,现在才来写游记,很多细节也有点忘记了,只能说个大概了!先放几张图让大家看看,像素有点渣,都是用iphone拍的!

行程安排

5月13 深圳直飞丽江 古城闲逛(很多小伙伴都是选择飞昆明再转火车到丽江大理,本来我们也是打算这样的路线,后来在去哪儿网看到直飞丽江的机票只要700多,果断订票直飞丽江

5月14 丽江--泸沽湖丽江泸沽湖可以坐大巴或者包车,大巴来回160,包车拼车的话来回200.古城里面也有很多泸沽湖两日游,两日游不建议哦,因为都是第一天坐车到泸沽湖,而且大巴速度会比较慢,到泸沽湖已经是下午三四点了,第二天又得坐七八个小时车回古城。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到泸沽湖,五六个小时,而且路上有看到好看的景色,可以让司机停下来休息观赏,现在机场也开通了,去泸沽湖就更方便啦。

5月15 包车环湖

5月16 回丽江古城

5月17 丽江古城--双廊(在古城去双廊我们是坐大巴过去的,两个多小时,淘宝可订,不过最好是提前订哦,才可以选合适的时间,不然有时候会没位置

5月18 双廊--大理古城(双廊到古城我们是选择了包车120元,因为行李太多了,不过双廊现在简直成了一个大的建筑工地,去走走逛逛还是不错的,但是不建议住那里了)

5月19 大理跟团一日游
5月20 大理--昆明 昆明--深圳

DAY1 初到丽江古城

一到丽江,路途中的疲惫一扫而去,屁颠屁颠的出门逛逛啦!第一件事绑辫子头(PS:听说在丽江辫子头是寡妇才会绑的。不管了,好看就行了)晚餐在古城里面吃了腊肉排骨但是不好吃。后来我们去了古城外再吃了一次,味道比古城里的好太多了,而且价格也便宜了很多,所以,吃饭要去古城外古城外古城外,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腊肉排骨的味道一般,但是汤很清甜,下了配菜配菜也很好吃。路过大冰的小屋,但是我们没有进去,门票50一人,对门就是老兵的烧烤店啦,走到大水车那里去,实在太吵了,各种酒吧广场舞。于是我们就走回客栈了还是喜欢清晨的古城,安安静静。

DAY2 神秘的女儿国,我们来啦!

泸沽湖的路上各种颠簸各种累,但是途中看到美景还是会很兴奋地下车拍拍拍,这就是包车的好处啦!路过金沙江,真的被震撼到了,可惜手机渣,拍不出实际场景。早上9点多的车,到了泸沽湖已是下午三四点,为了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休息上,到了泸沽湖我们放下行李就出门散步,走到湖边看到有一条废弃小船,各种拍

DAY3 包车环湖

这个就是水性杨花啦!

在里务比岛写下心愿

首先要先感谢下我们此次行程泸沽湖站客栈的老板小屈,他一度让我怀疑他开客栈真的有在赚钱吗??我们在他那里住了两天,一个晚上70~200不等的房费,由于附近也没有很多餐厅,所以客栈的客人都是跟小屈一起吃饭,也不收伙食费。刚到泸沽湖时,我们打算去走走买点水果之类的,小屈立马喊住我们说:饭菜快做好了,你们要去哪里。让我们好有在家的感觉。第二天游湖的行程也安排得满满的。早上他先安排我们坐猪槽船去游湖,还去了里务比岛,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泸沽湖的清澈美好。下午包车游湖。晚上回来的时候我们居然跟着小屈去买菜了回来一起帮忙做饭,在买菜的途中我说了句来云南我还没喝过风花雪月啤酒。小屈立马去超市扛了一箱于是晚上我们客栈所有人都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喝啤酒对小屈也有一丝愧疚,同行中有个妹子因吃不惯泸沽湖的早餐,于是她问小屈说有泡面吗,我想吃泡面。小屈说没有,还说想吃的话明天早上给你们买。由于我们是第三天早上的车回丽江,又因睡过头所以匆匆忙忙收拾了东西就离开了,可是小屈却早早出去买了泡面,我们也没有好好的跟他道别每次想起这件事,心里都觉得很愧疚。

这不是茶!是酒

DAY4 回丽江古城,看千古情

丽江的途中睡觉ing。。。。到了丽江又是下午。于是我们在客栈订了去看千古情的门票。票价贵贵的!但真的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去之前客栈老板提醒我们要带纸巾,会看哭的。真的看哭了!由于专心看演出,也怕拍照影响到别人。所以就没拍演出的图片啦!

DAY5 清晨的古城 初到双廊

双廊我们住在暖暖客栈!环境不错!双廊出名的白凳子,但拍照的游客太多了,而且实物好像没有图片那么好看哈,拍了几张后我们就放弃了,走着走着发现有块小地方被人围了起来,里面也放着白凳子让人拍照,一人2元。于是我们就选择在里面拍了。

DAY6 骑小电动环洱海

后记

游完洱海后我们选择了从双廊包车去大理大理也是路途的最后一站,也许是我们累了,所以也没怎么去逛。第六天为了贪图方便选择了大理一日游,本来只是出门吃个早餐,刚好路边有人一直推销说大理一日游,一般都是喊价180左右。其实这些是可以砍价的,当时我们是70元一人,问了团里一些团友价格,有的是交了150.去了天龙索道还有天龙八部影视城坐船游洱海等等,不过也有好几个购物点。所以跟团还是不建议,真的浪费了太多时间。第七天都是处于坐车状态了。
因为路线安排得不太好,没能去到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也是一个小小的遗憾!云南,我还会再回来的,我在里务比岛许下了一个心愿,等梦想成真的那天,我会回来还愿的!等我等我!

本篇游记共含1992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11 11:05

为几个美女顶一个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4-11 11:13

2016-04-11 11:5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1 12:25

2016-04-11 12:27

引用 sylvia 发表于 2016-04-11 12:25:53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sylvia:后来两天都处于赶路状态 所以觉得没什么好写了

2016-04-11 12:3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1 12:56

引用 natasha_yu 发表于 2016-04-11 12:56:54 的回复:

回复natasha_yu:谢谢

2016-04-11 14:07

五月份去是不是也挺热的啦~~我看你们穿的不是那么厚~~

2016-04-11 15:51

引用 小酸菜 发表于 2016-04-11 15:51:00 的回复:

回复小酸菜:还好咯 一般加一个薄外套就够了,白天有太阳的时候比较热,晚上会有点冷

2016-04-11 16:14

引用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04-11 16:14:32 的回复:

回复等风来!:薄薄的针织衫够吗~~~

2016-04-11 16:18

引用 小酸菜 发表于 2016-04-11 16:18:26 的回复:

薄薄的针织衫够吗~~~

回复小酸菜:可以的 但是可以带条厚一点的披肩之类的 晚上会比较冷

2016-04-11 16:23

引用 等风来! 发表于 2016-04-11 16:23:03 的回复:

可以的 但是可以带条厚一点的披肩之类的 晚上会比较冷

回复等风来!:太感谢你啦!!

2016-04-11 16:23

引用 小酸菜 发表于 2016-04-11 16:2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