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安徽宏村-屯溪-黄山两日游记

Nicey (张家港) LV.9
2016-04-10 23:31 2013/5
  • 出发时间/2016-04-01

2016.4.1 21:19火车K8418(苏州—黄山)

清明小长假,纠结过去浙江还是安徽还是哪里,最终决定黄山方向。儿时有个小心愿,就是要与我的那个他一起跑到黄山看日出。听似好单纯,而我却当了真,只是一颗心越等越慌,不管童话是不是骗鬼,就让我继续傻下去吧~
         迎着日落搭朋友车去苏州赶车,抵达苏州才发现钱包没拿,身无分文,幸运的是车票手机跟身份证带了,然后借了1000现金,开启了我的流浪之旅。跟家里说了谎,一个人偷偷跑出来,为了对家人对自己负责,我会好好照顾保护自己,绝不会任父母苟且,自己却是诗和远方。 独自一个人旅行,拥挤的K字头火车,插着耳机感受自己静默的呼吸,人生本就没有目的地,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当我从喧嚣走向一个人的旅行,并不是想向谁证明自己多勇敢,我只想用自己的脚步去感受这美好的世界抵达黄山火车站已是清晨七点多,下车的那瞬间,大大的伸了个懒腰~~

出火车站拼车去宏村

坐了一夜的火车体力怕不够爬黄山,于是决定第一天就逛逛宏村屯溪老街。询问了当地售票点发现去宏村的班车要等两小时,决定找人拼车去宏村。拼车认识了一对来自北京的情侣(思小妞,成都妹纸),思思很甜美,大家目的地一致,决定结伴同行,同拼车的还有一个位来自徐州的小鲜肉。宏村找了团队导游购票90元每人(宏村貌似有可以逃票的路口,只是我等初来乍到,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起初进村的时候没有下雨,突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让我止步在一个小院子口避雨,院子里做成了露天咖啡厅,很文艺,对面那户人家竟然是状元府,失敬失敬
         搭乘大巴车来到西递,本来也想寻思着是否在附近也能找到个入口也好省点门票,结果走了好远发现处处都有岗亭工作人员把手,实在是,,,看看时间也该去青旅办理入住了,于是在西递外面走了走就买车票回火车站了。青旅离火车站很近,步行15分钟就到了。订的是一间宿舍式的六人宿舍,因为订的比较晚只有男女混合宿舍了,室友都是老外,素质都不错,只是简单的打了招呼便各自忙活,其实或许一个人在外住品质口碑好些的青旅会更安全些,但是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必须有。休息了会冲了澡问路步行去屯溪老街,吃货的本质展露无疑...

有人说我胆真大,或许可以说我是偏执,一心渴望的跟着自己的那颗心❤走,曾许诺自己三十岁之前来一场独自旅行(这次的才两天不算,只是积累经验)。我一直很努力很努力,努力成为那个自己喜欢的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小太阳~~世界是无情又是有情的,不会因为你想要什么就会给与你什么,也不会因为你迷茫、彷徨、孤单就会对你格外优待,但它又给予了你公平的年轻的资本,让你追寻你想要的人生。梦想凭着一颗永远的少女心玩遍世界,尝遍美食,永远赤子之心,是我一直所追求的,尽管《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所说的初老症状我已有部分吻合,可那又怎样,我还是那个我,不做别人,只做自己的太阳!

2016.4.3 清晨七点大巴前往黄山(大雨),9:30开爬~16:30缆车下,22:17K784黄山-苏州

于我,迷失了,就必须通过一些方式发泄出来,有时会去大吃一顿,有时一个人一场电影,又有时去运动让大汗浇灌自己...虽下雨,但还是决定用双腿爬到山顶。打雷、倾盆大雨、鞋裤全湿...那都挺过去了,途中有过想放弃,但又不得不往前走,自己选的路,手足并用地爬也要爬到山顶!九点半从云谷寺那边入口上,到光明顶那边竟然雨停了,幸运的将大片云海尽收眼底~继续沿着几个景点的路线走,一个个收入此次行程的行囊。由于没有订到山顶的住宿,只能看完迎客松后缆车下山,买的是当晚十点多的火车回去,所以有充足的时间坐车回屯溪老街吃饭逛街。一切安计划进行着~火车哨子声的吹响也就意味着本次旅途结束,列车上大多都是学生,各种青春洋溢的赶脚,好希望是一台通往青葱岁月的时光机~~
         生命短暂,无论阳春白雪我都想一一尝遍,或许对我而言那才是对自己生命最好的诠释~现在的我不愿去刻意遇见谁、取悦谁、留住谁,一切顺其自然,把最好的自己留给最后的人~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4-11 12:25

引用 hzhang 发表于 2016-04-11 12:25:53 的回复:

回复hzhang:额,感觉两日游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去放松下心情的,路线很简单

2016-04-11 12: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1 12:56

引用 桃桃与冰山 发表于 2016-04-11 12:56:54 的回复:

回复桃桃与冰山:😄感觉这两日游不需要什么攻略啦,你买张车票过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