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广州长隆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带小孩

开篇絮叨

孩子五岁了,出游基本上都是找孩子玩着高兴的地方去的。去年就打算找个时间带儿子去长隆玩去,一直没有成行。正好三月下半月我倒休,孩子妈请年假配合我。于是让娃翘了幼儿园,一家人风风火火直奔广州而去。为啥说风风火火?因为虽然一直想着去,但是也没仔细做过功课,今天决定去,后天就要上飞机。这一天选酒店、订机票、看攻略、订行程,忙一溜够。总算是出行了!

行程安排

3月18日
下午的飞机,晚上入住休整。
3月19日
长隆欢乐世界一日游
3月20日
本来计划动物园一日游,但宝贝发烧了,泡酒店一天。
3月21日
计划上午鳄鱼馆,下午休整,晚上看大马戏。
实际宝贝持续发烧中,白天酒店游,晚上精神头好点了去看了大马戏。
3月22日
计划上午自由活动,下午返程。
实际上午动物园半日游,下午返程。

第一天就是飞,没啥好说的,所以我先和大家唠唠吃,住,行。
时间安排的比较宽裕,一路顺风。到达后在航站楼里吃的晚饭,不得不说这叫一个贵啊。吃碗面也人均消费一百!味道还很一般!
吃饱后地铁直达景区:白云机场“机场南”地铁站坐地铁3号线北延段,坐到终点站“体育西路”,再转乘地铁3号线,到达“汉溪长隆”站,从地铁E出口出来,长隆酒店开通有从地铁站到酒店大厅、欢乐世界、动物园的免费巴士,当然你也可以坐这个巴士到动物园、欢乐世界。很方便,地铁换乘在同一站台,地铁出来过个天桥就是免费巴士。

酒店点评:
1、关于价格。全程住在长隆酒店,游玩的票是在官网上和房间、早餐捆绑的套票。分开核算价格,游玩的票价其实和单买差不了多,但是酒店早餐贵的离谱,3个人的早餐将近500大洋!最主要的是很一般,东西不少但没啥好吃的。但是酒店套票进长隆欢乐世界给一个快速通道手环,不同的项目在整点,半点,十分这样的时间可以走快速通道先玩。可是这个时间我实在是把握不好,而且我们去的这个时间段算淡季,好多项目都不用排队,所以……对我们来说和没有也没啥区别。但是去看大马戏的话有左右两块固定的酒店区域,开演前热场,换场穿插的小丑们都是和酒店区域的客人互动。
PS:如果坐酒店区域想互动的话,建议坐在两块区域靠中间舞台靠出入口方向的那个角上,比如左边区域的话就坐在最右边靠后的那个区域的角上那块,还有无论哪个区域别离水太近,呵呵,容易湿身。
还有,每天的套票里还送水果和公仔!我只能说……呵呵。如图
套票的优缺点都在这里了,自己权衡。游玩的票我是按儿童票算的,但实际上酒店给的三张票是可以进三个成人的。

2、关于房间。房型没啥说的了,床数和窗外的景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白虎房其实就是回字型楼的中庭养着几只白虎,你在房间里就能看到。当然所谓的白虎餐厅也就是与老虎隔着玻璃墙的餐厅(这个一会说吃的时候再说)。白虎只有这两个地方能看吗?当然不是。凡是这个楼有窗户的地方都能看到,包括过道。最佳的观赏位置是酒店1号大堂前台背后的水吧区,每天上午10点,下午2点会有饲养员从楼上扔肉喂老虎,这个位置你可以隔着玻璃很近的观察老虎吃东西,当然这个区域是需要消费的,不然你刚看会,服务员就要问你喝什么了,不然不让待。
再说设施酒店也为小朋友考虑了很多,比如洗漱的儿童牙刷,一次性小拖鞋,设施还是不错的。最满意的是这张床,是两张床拼的,但是睡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可以说无缝衔接了,这里必须点个赞!

3、关于吃。白虎餐厅,我只在这里吃过早餐,个人评价不好,中午晚上好像也还有自助。早餐分两个取餐区,中餐和西餐。吃饭的地方其实可以分三部分,一边是看白虎的,一边是看火烈鸟的,还有一边是循环播放情景剧的,不是大屏幕,是几个木偶人机械控制上场下场,说话等演的。
下面都是餐厅照的

蝴蝶谷餐厅,粤菜,吃了一顿,个人不是太习惯。麒麟餐厅也是点餐的,什么菜系说不好,但是我感觉比蝴蝶谷顺口些。最后得说怀石日料了,日餐的味道就都一样的,反而是这里吃着最顺口,所以基本上都是在这里解决的。宝贝发烧了,也就这里有碗热乎乎的汤面,还有儿子爱吃这里的鳗鱼饭,再点些菜,三个人300多,比早餐便宜!!
这是日餐照的,我可怜的宝

这一天玩疯了,尽管儿子不到1.2米有好多项目还玩不了,尽管还下了一阵小雨,但是儿子真的玩美了。中午都没睡觉(平常中午时必睡的),吃了个饭就继续了,晚上回了酒店沾床就着了,很愉快的一天。

本来是很愉快的一天,可是后半夜发烧了,39°,幸亏带着药,退烧的消炎的感冒的。提示大家带孩子出门尽量的考虑周全,以防万一。因为儿子的发烧直接影响了后面的所有安排,也想过结束行程,但来都来了,期盼着儿子转好我们好继续。可是天不遂人愿,这次生病一直持续到回家,温度总是在37°-39°起伏,持续了五天还不见好,最后还是输液了。心疼啊

今天哪里也去不了了,老老实实在家养病。虽然儿子发着烧,但是精神头很好,还算安心。这里要说的是酒店的医务室,真的就是聋子的耳朵——摆设。所谓的医生真的可能连药铺卖药的都不如!
发烧出不去,我们就在酒店里晃悠晃悠,找到了一个玩的地方,看看吧

捕鱼!哈哈,我们俩人竟然都没我儿子打的好,就指着儿子接济我俩游戏币才玩的下去
晚上了,泡个温水澡降降温,舒服的睡一觉。

持续发烧中……白天捕鱼,休息,晚上裹得严严实实的去看了大马戏。

最后一白天了,和儿子商量后还是决定去野生动物园看看去,也算没白来。从酒店借用了一个轮椅,没错是轮椅,推着儿子我们出发了。本来是打算推着儿子走马观花的转半天就回酒店退房的,所以没去北门坐小火车。从南门进去发现有观光车可以包,这样时间和行程就我们自己可以掌控,了,果断上车。
这个敦实的背影是猴王,他是有名字的,可是开车的司机喊了半天,人家根本不吊我们

袋鼠根本不怕人和车,就在路边,甚至是路中央看你

昨晚刚下过雨,看看这几个货

大象在给自己身上喷纯天然,保湿,锁水……的护肤品

这个知道叫啥不,貘,另一种四不像

这几个……真是……无法直视

看看这距离

长颈鹿劲好大啊!再瞧瞧咱这行头!

都知道大熊猫吃竹叶,你见过大熊猫怎么吃竹片的吗?是竹片,就是好粗的竹子被饲养员劈成竹片,准确的说是竹板,光秃秃的竹板,没有叶子,然后扔给大熊猫,你知道它是怎么吃的吗?好神奇。真的,不是没见过大熊猫,也不是没见过大熊猫吃竹叶,但真的是头一次看见大熊猫吃竹板。它就用两条后腿坐在那里,和你面对面的坐在那里,用前腿抱着竹板在吃。值得一看!

中午回酒店退房,去航站楼吃饭,下午返京!行程结束!有机会再去珠海长隆玩,不过上海的迪士尼应该快能去了
PS:欢乐水世界4月开园,但是假期等不了,所以……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01: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1 19:5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1 21:26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04-11 01:04:49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yunhancai:我也是拖了好久了才写的,主要想带着孩子游玩,以后有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