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9-12.24圣诞北欧游

Cynthia.chen LV.4
2016-04-10 23:38 657/5

汉堡,第一次听到这个城市的名字,以为是在开玩笑,但事实上它就是这么随便,也没有人告诉我这个名字的由来。旧隧道很长,像我这种不爱运动的人,一定不会走完的,因为它需要原路返回,情侣去的话还是可以一起走走的比较有情调。因为是圣诞节,到处都点了灯,还有热闹的圣诞市场,有点像国内的集市,特别热闹。
微观世界,其实看到外观的时候有点失望,怎么会在这么偏僻的地方,但进去之后就震惊了。各种生活中的场景,铁路,山区,隧道,演唱会,雪山,沙漠,飞机场。各个国家,一年四季几乎都有。因为时间有点久,依稀记得是两层吧,然后是按国家来区分的,有不同区域,做的非常细致,连红路灯都很逼真,而且红灯了车也会停下来,如果去汉堡的话,一定要去微观世界玩一玩。本来想传小视频的,结果网太差,传了一个下午都还没好......

亲眼见到小美人鱼的人一定和我一样,觉得怎么会这么小,而且并没有惊艳的感觉。这是因为当时的人们还没有这么开放,人们并不能接受裸体当模特,于是创作者只能以自己的妻子为原型,创作了小美人鱼的雕像。雕像完成后,人们还是无法接受,还会往雕像上泼油漆,还会被及时发现并保护起来,不然现在看到的最多也只是复制品了。

芬兰,没有去我最想去的圣诞老人村,所以对白教堂,西贝柳斯公园的印象也没多少了。

从斯德歌尔摩坐邮轮到赫尔辛基,在公海上没有什么景色,天黑的时候在甲板上看海真的很恐怖,可能是灾难片看多了,总觉得会有什么东西出现把船弄翻。早上的时候一定要去甲板看日出,特别漂亮。回程的时候最好准备好晕船药,浪有的时候真的很大,我本来不晕车晕船的,结果上岸后就吐了。

因为是圣诞节,基本上所有商店景点都关门了。这个雕塑公园是开放式的,展现了人生百态。其中最有名的是一个小孩子的雕塑,名字叫愤怒的小男孩。据说这个公园里的雕塑都是同一个人的作品,这么多作品一定不是几天就能完成的,也一定会有没有灵感的时候。就在他很苦闷的时候,他看到了这个愤怒的小男孩,也就是他的孙子,于是就有了这个作品。大家路过的时候都会摸一下他的手,以至于手的颜色都变了,好像是摸了会生孩子吗?我也只是传承了中国的传统美德——跟风。哈哈。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11 10:44

2016-04-11 11:04

引用 hilary_甜 发表于 2016-04-11 10:44:05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hilary_甜:语文太差,美文我做不到啊😂

2016-04-11 15: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1 16:59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04-11 16:59:03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嗯嗯,本来是怕自己以后忘记去过这些地方,写给自己看的。没想到还有别人要看,看来下次要认真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