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闲逛台北,独自探访阳明山及北海岸的小众景点,台北五日暴走附攻略

silusoso (重庆) LV.9
2016-04-10 23:43 1080/3
  • 出发时间/2016-03-23

前言

自从两年前台湾自由行之后,就对台湾一直念念不忘,台湾的人和景,她的文化,始终都在不断的诱惑着我。上次去的游记也时常被我翻出来看,两次去的地方基本没有重复,欢迎翻看:http://www.mafengwo.cn/i/3035406.html
2015年年底开始关注携程飞行家,抱着试试的心态参加了0元机票的活动,当时毫不犹豫就把目的地定为台湾了。其实关于0元机票之类的活动,以前也参加过不少,都没有被抽中过,所以基本上也没有很放在心上,填完了就该干嘛干嘛去了。年底策划春节的出游计划,都已经订好了去沙巴的机票了,却不知道是上篇游记的作用还是自己狗屎运爆发,突然接到携程的电话,被抽中成都-澳门-台北的往返机票,携程的客服态度很好,给我充足的时间初步规划了行程,订好出行时间,澳门航空也很快出好了票。时间已定好就要开始办手续了,由于还要规划春节沙巴的行程,所以台湾之行就留在沙巴回来之后再做详细规划,不过由于这次是我一个人去台湾,时间也比较有限,所以决定就在台北周边深度游。这个意外的惊喜也导致我们春节去沙巴的游记一直到这边游记完成都还只写了一个开头。

行前准备

台湾的证件,网上都查的到,大通证上次就办好了,这次只需要办个个人旅游签注(G签)就可以了,20块钱,简单又便宜,机票还没出就先办了再说。由于在百程旅游网办马来西亚签证,春节后送了20元的签证优惠卷,其实百程的入台证本来也不贵,才138,用卷后才118,已经是非常便宜的了,出证也很快。四月份以后入台证的价格会上涨,主要是因为台湾方面提高的保险的额度,所以保险的价格涨了,但是办理的手续却简化了。至于具体要求,淘宝随便找一家办入台证的都有很详细的介绍,财力证明如果要办理存款冻结的话一定要在办入台证的时间提前一个月哦。其实一个月的时间,办张信用卡绰绰有余了,卡面要写有**信用卡和金卡(或者gold)字样,白金卡当然更可以了,不一定要双币的,我就是用的华夏银行的银联单币信用卡办的。
住宿方面,台北的住宿其实是比较贵的,我又是一个人出行,必须要尽可能减少住宿的开支。本着既要经济又不能影响出行的原则,选择尽可能靠近市中心的捷运站附近选择住宿。前两晚选择了品格子旅店民权馆,位于民权西路捷运站旁,距离去阳明山和故宫换成公车的捷运剑潭站只有两站,非常方便。品格子旅店民权馆是太空舱,每个舱配一个储物柜,舱内设备齐全,有空调、电视、镜子、保险柜等一应俱全,私密性很好,也不会觉得闷,只是隔音上只比开放式的青旅好一点点。价格每晚人民币131元,携程预订。
后面四晚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位于捷运江子翠站,距离西门町两站,也很方便,单间配套,是台北的普通居民房。只是前两天台北一直下雨,所以会比较潮湿,房东也会提醒,每天回来把空调的除湿功能打开一会就好了。房间位于大路旁边的小巷,但是却有机车经过,会比较吵,晚上睡觉当然是不会被吵,只是早上会被吵醒,想睡懒觉就不要想了,对于旅行的人来说还省了订闹钟了。充分利用airbnb首单满500减261的优惠,价格人民币共计586,每晚146.5元。Airbnb的优惠必须要有邀请才可以,优惠又分260和130两种,具体是怎么区分的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看我的邀请是260的,有需要这种邀请的可以去度娘找下,也可以私信我,我很乐意发邀请,因为我也可以得优惠。
已经是第二次去台湾了,所以很多东西就比较熟悉了,首先是订行程做攻略,主要是蚂蜂窝、携程、百度旅游等网站看别人的游记,配合谷歌地图、台北捷运、台铁、各公车公司和旅游景点的官方网站信息。台湾的旅游景点都有自己的网站,有很详细的各种介绍,不像大陆的景点网站长期不更新,很有参考价值,只是部分网站可能需要翻墙才能浏览。
订好行程后,就准备一些细节了,比如接机,携程有1元接机,不过只服务到晚上23点,而我的航班不出意外的又晚点很多,所以没有享受到。台北桃园机场24小时都有去市区的大巴,所以不用担心晚到,价格90-125不等(现在开始就全部都是台币了哦)。而我两次都是坐的凌晨1点10分的大有巴士,90块是最便宜的,车程50分钟左右到台北车站。
手机卡或者移动wifi。我两次都是买的手机卡,这次买的台湾之星,上次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个运营商哦。台湾各大运营商其实信号都差不多,3G和4G也差不了多少,价格也基本上一样,所以随便买一个就可以了。市区门市没有机场的N天吃到饱的专门套餐,不过我买的台湾之星300元的卡,送2G的流量,比机场的套餐便宜很多。因为我很少用到电话,所以又让店员给我办了一个五天吃到饱的套餐,199元,也比机场便宜,还剩101元话费。所以在台时间超过五天的建议在市区门市买,要便宜不少。手机可以开热点供多人一起上网,但是真的很费电很费电很费电,充电宝一定要带够。
换钱。到台湾真的不要去换钱,带张银行卡,找有银联标志的ATM取现是最划算的,我办理的重庆三峡银行卡,全球取款免手续费不限次数,其他最普遍的就是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免费,具体请咨询各地银行。现在台湾的ATM基本上都支持银联了,不过可能遇到取不出来的情况,我第一次在渣打银行就取不出来,就是发生错误,不知道什么原因,换了台湾的第一银行就很顺利的取出来了。
交通。我的行程主要涉及捷运、公车、台铁。一张悠游卡是很有必要的,方便不说,还可以打折。记得要在捷运站购买的悠游卡才能退押金,便利店买的的不能退,而且不一定每家便利店都有货哦。台湾公车刷卡分三种,最常见的上车刷卡,和大陆一样。第二种下车刷卡,比如去故宫的公车,上车直接走,下车的时候刷就行了,要是人多挤不到前门也不用担心,从后门下去再走到前门去刷就好了,台湾的司机不会催你的。最复杂的是上车下车都要刷卡的,这种都是在车程比较远的四位数的线路,比如台北去野柳,还有台湾好行的线路,这种车是分段收费,坐的远的收费就高,刷两次卡才能准确收费,和捷运有点类似。如何区分这些车呢,上次时看司机正上方的电子显示屏,会显示上车收费或下车收费,当然也可以直接问他司机,司机都会告诉你的哦。台湾公车不会每站都停,上车一定要招手,下车要注意报站提示,提前按下车铃,否则是不会停车的。
手机APP。必备的肯定是google地图,在大陆下好就行了,在大陆是用不了的,出境了就可以用了,找地方、导航全靠它,在台湾使用最多的,连景区的步道都有。由于我主要在台北,所以下了台湾公车通,实时显示公车位置,台湾很多公车发车间距较长,还有的分平日和节假日运行,所以看好时间就很重要了。坐飞机当然要下个非常准或者航旅纵横,都很准确,实时了解要坐的航班动态,尤其是我这种转机又晚点的,做的心中有数。

行程

Day1
成都澳门台北
Day2 台北
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Day3 台北
猫空樟树步道—猫空缆车-永康街—大安森林公园—台湾大学--华西街夜市
Day4 新北
福隆游客中心—鼻头公园--阴阳海—黄金瀑布
Day5 新北
野柳-石门婚纱广场—富基渔港—富贵角灯塔—老梅绿石槽—淡水
Day6 阳明山
竹子湖—梦幻湖—冷水坑
Day7 台北--澳门

Day8澳门成都

Day1成都—澳门—台北

这次携程送的是澳门航空的机票,当天转机行李直挂台北。似乎每次我转机的地方都会下雷雨,上次是香港,这次是澳门,到了要登机的时间,可我们的飞机还没有从澳门起飞。原计划15点50 的航班延误到18点45才起飞,不过在飞机上看到了漂亮的云海和日落。

澳门台北的航班也延误到22点10分才起飞,所以携程的1元接机享受不到了。到台湾后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以最快的速度下机,到入关的地方已经排起长队了,跟上次入关时的冷清差别太大了,排队出关取行李已经是12点半了,依稀记得上次出关后往左走就会有ATM,可是这次却没有看到,也懒得找了,掏出上次没用掉的100台币,买了和上次一样的大有巴士,90台币到台泥大楼下,然后步行到品格子旅店,大概10分钟的脚程,沿途找ATM取钱2000台币。到店入住后简单整理下就直接睡觉了。

Day2 台北,故宫-士林官邸-士林夜市

早上醒来,外面淅淅沥沥下着雨,出门在OK便利店买了牛奶面包。原计划今天去阳明山,但是下雨,改去故宫。捷运两站到剑潭下,出来朝士林夜市方向找手机门市,居然都要中午才开门,只好折回捷运剑潭站(基河)公车站坐304或者红30到终点站就是故宫。到阳明山也是在这里坐公车,虽然下雨,去阳明山的人依然很多,排着队。到故宫差不多11点。

买好票,存好包,准备下解决午饭在进去慢慢参观,可是故宫里面的餐厅已经满坐,干脆出去找到对面的711吃到台湾后的第一个正餐。

吃完进故宫正好是12点,正是团队的空隙,人比较少,二楼看红烧肉基本没人,红烧肉其实很小,但是真的很像真的肉哦。不过大白菜去南故宫展出了,没有看到。故宫里面不能拍照,中午时间人比较少,逛了快三个小时,出来的时候红烧肉已经在排队了,所以去故宫要避开大群游客还是中午时间比较好。
出门坐公车返回捷运剑潭站,去台湾之星办了手机卡,开启谷歌地图,开始我的暴走模式。第一站,士林官邸。天空依然下着小雨,士林官邸公园进门不远就是了老蒋夫人的座驾,之后看了士林官邸最出名的玫瑰园,比较失望,只零星的开了一小部分,倒是里面温室的兰花开的正好。

真正的官邸需要买门票,所以没有进去,公园里的环境很好,小景点也很有意思,湿地景观值得一看,我还爬到山顶,但是因为天气不好也没有看到什么。
第二站,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出来接近五点,继续暴走到士林夜市,摊位大部分已经开始营业了,可能是下雨的缘故,人还比较少,看到著名的啊宗面线,毫不犹豫的吃了一碗,还是那个味道,好吃。

之后吃了一个胡椒饼,比较一般,跟着导航找到豪大大鸡排,超大的一个才70,不切,味道也很棒,但是真的太大了,吃不完啊。带回去吃吧。捷运两站回到住处,洗过澡继续吃鸡排,还是热的,不过已经不脆了,完全没有了原本的滋味,所以鸡排还是要趁着刚炸好的时候吃才好吃。

Day3 台北 猫空—大安森林公园—台湾大学

今天小雨依旧。其实本没有计划去猫空,只是从大陆出发前两天看到中国国家地理上的新西兰鲁冰花,突然想到台湾的鲁冰花,于是上网搜了一下,台湾目前最大的鲁冰花就在猫空上的樟树步道,而且现在正是盛开的时间。下雨天不想去大的景点,那就去赏花吧。捷运坐到动物园站,换乘公车棕15到猫空缆车站,也就是猫空缆车的最上面一站。按指示牌步行去樟树步道。鲁冰花正是盛开的时节,但是只有黄色的一种,并没有想象中漂亮,倒是雨中漫步花海步道,多了几分意境,沿途也只有少量的台湾在地游客,十分清净。

上山坐的公车,下山还是坐下猫缆吧,直接刷悠游卡,全程100元,现金的话是120。人也少,一个人包车,而且前后的缆车都是空的。全程下来还是要半个小时的,只是下雨雾大,看不远。换算成人民币也才20块钱,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下山后就接近中午了,坐捷运到东门站,导航步行找到永康街牛肉面,又是排队,已经很饿了,用谷歌地图随便找了家最近的老张牛肉面,看样子也是老字号,220元的牛肉面,味道很好,汤头很鲜美,连我这种吃面从不喝汤的人都把汤给喝光了,肉和面就更不用说了。吃碗面继续步行到台湾自由行一号据点,盖章,拿了免税店免费送机的申请单,如果后面还要下雨就只有去逛免税店了。路过了思慕昔,两年前和老婆一起,大中午的两个人吃一大碗冰吃了好久,真的很爽啊。不过像今天这种台北电暖气卖断货的天气,就实在不适合吃冰了。

继续暴走,穿行大安森林公园,公园里的大鸟完全不怕人,靠近他拍照都没有问题,树上还有松鼠跑来跑去。

穿过公园,走上几分钟就到了台湾大学了,从体育馆旁边进去,随意的走走,来到了翠月湖。

走到台大正门拍个照,又进去沿着椰林大道走到头,再绕到小路从旁边的侧门出来就是捷运公馆站,坐捷运到民权西路站,先去胡须张打包了小份的卤肉饭,然后回品格子旅店拿了行李,继续坐捷运到江子翠站,airbnb上预订的房源,等了一会房东就来接我进房了,修整一下,吃掉小小的卤肉饭,显然吃不饱啦,继续捷运一站到龙山寺,去华西街夜市。

华西街夜市更像是一家一家的海鲜大排档,小吃比较少,逛了一圈,只吃了一个甜不辣,下着雨不想逛了,就回去了在巷口的莱尔富买了点关东煮回去充饥了。

Day4 新北 福隆—鼻头公园--阴阳海—黄金瀑布

今天天气终于转好,出太阳了。捷运到台北车站,换台铁到福隆。台北车站真的太大啦,转了几圈,太费时间,所以如果不是必须,尽量到别的站换乘吧。

到福隆车站已经是接近中午了,出站直走左转,吃了有名的福隆便当,也不知道哪家最正宗,之前看游记有说火车站门口的不好吃,所以就走出来随便选了一家。

吃完便当到福隆游客中心盖章,然后等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公车准备去鼻头。台湾好行有多条景区接驳公车,可以上好行的官方网站查询,也可以到各游客中心拿资料,上面有详细的行车时间,看好时间提前等车就对了。基本每条线都有一日票,可以当日无限次搭乘,我算了下我的行程只需要搭三次车,每次15块,而一日票是50,所以直接刷悠游卡。虽然是周末,但游人也很少,大概我走的是比较小众的景点吧。

鼻头站下车往上坡走一点就是鼻头国小。台湾的许多学校位置都很好,节假日也都会免费开放供游客参观,这一点确实值得大陆学习。

穿过鼻头国小,沿着步道,走到一处开阔地,躺在草地上,眼前的开阔的太平洋,身旁有一家三口带着狗狗出来游玩。继续沿步道暴走,一边是山一边是太平洋,这样的风景实在惬意。原本我是想去鼻头角灯塔,但去灯塔的路被封闭了,于是只好沿步道继续爬山,来到一处观景台休息一下

下山途中遇到路边大树开着白色的小花,有漂亮的蝴蝶,立即换上长焦拍了个够。期间只有两个台湾人路过,没有人打扰感觉真好。

下了山就是鼻头渔港,转了一圈又回到下车的地方。

继续坐台湾好行到水湳洞站下车,这里就是看阴阳海的地方。沿着黄金瀑布下来的水道往山上走,河道里的石头也都被染成了金黄色。

在半山有看阴阳海的观景台,但我觉得最好的位置应该是在观景台上方的濂洞国小,当然也只是在节假日才开放参观。途中居然有台湾人向我问路,我只好说我也不知道了,走走看吧。

看过阴阳海,沿着公路向山上走,沿途的河道风景也不错,不输给黄金瀑布。走到黄金瀑布才看到有很多游客,感受到知名景点的拥挤了,拍了黄金瀑布,在路边买个大肠包小肠,补充能量。在台湾不用担心在景点买东西会被宰,似乎台湾人就没有宰客的意识,价格和味道都一样的好,我在路边边吃边等公车,热心的老板还问我是开车还是搭车,还告诉我搭车一定要招手哦。

在黄金瀑布上车就直接回瑞芳火车站搭台铁回台北了,途中会经过九份,有点堵车,但台湾的司机都很守规矩,依次排队通过,没有加塞,没有按喇叭。

回到台北天已经黑了,捷运到西门町,又去吃了啊宗面线,这里是总店,排队是肯定的了,吃了大碗。然后去家乐福买了水果,菠萝和释迦。台北的释迦比南台湾要贵不少,虽然是穷游,但来了还是必须要吃的。

Day5 新北 野柳-富贵角灯塔-老梅绿石槽-淡水

野柳是旅行团必去的景点,当然是人山人海,要想避开人流就只有一个办法了,那就是“早”。提前查好江子翠站第一班捷运是早上6:01,然后坐到捷运忠孝复兴站4号出口出来就是公车站,坐1815到野柳下车后步行10多分钟就到野柳地址公园,事先估算大概7点半也就是野柳开门的时候刚好能到,就能赶在旅行团之前入园了。不过早上5点半起来发现居然又下雨了,犹豫半天雨渐渐小了,又查天气预报,大陆和台湾的天气预报都是没有雨的,于是伞都不带,6点半才出门,雨基本停了,按计划捷运转公车。1815路公车车建议直接在捷运忠孝复兴或者忠孝敦化坐,出捷运站就是公车站,在台北车站的化还要多走一段路,当然住在东区的也可以直接到市府转运站就好了。1815公车的字比较小,一定要看仔细了,以免错过。

车开出台北市天气变脸开始大雨磅礴,我可是没有带伞的啊 。还好后来雨停了,最终8点到达野柳,比原计划晚了半个小时,

此时已经有部分旅行团在等待入园了,买了门票80元,按照地图直接暴走去看女王头,沿途超越n个旅行团,到达女王头的时候,人还比较少。

拍完女王头,就开始沿步道爬山。野柳灯塔比较简单没有什么特色,继续前行一直走到路的尽头,三面环海。由于天气一直没有放晴,偶尔还会飘几滴雨,所以还是尽快折返,沿途各种地质景观。

再次回到女王头,已经是这番景象了。旅行团一般走过女王头,到登山步道这里就返回了,所以山下人山人海,山上却很少人。

在一块很小的沙滩边稍作休息,

大概11点离开野柳。早餐吃的太早,很快饿了,在711买了个三明治,然后在对面坐台湾好行皇冠北海岸线

路过“德祥台北”号搁浅的地方,路旁全是电视台的采访车,“德祥台北”号三月初搁浅,由于天气恶劣,还造成一家救援直升机坠毁,船身被海浪打断,造成漏油,最近的石门洞公园因为海滩被油污覆盖而被封闭,而我今天要去的老梅绿石槽也距离不远,是否被污染到还不清楚。根据电视新闻的报道,一旦被油污影响可能要好几年才能恢复生态。

到新十八王公(石门婚纱广场)下车,路程较长,大概有一个小时了,海边风很大,又冷又饿,在刘家肉粽吃了汤圆和肉粽,立即满血复活。

打开导航,开始暴走,经过富基渔港,人多的话,在这里吃海鲜也是不错的选择。

富贵角公园,沿着步道暴走,游人少,都是台湾的本地人。富贵角灯塔,台湾最北端的灯塔。这次北台湾原计划要去三个灯塔的,富贵角灯塔是其一,鼻头角灯塔由于封路没有去成,三貂角灯塔因为交通不便放弃了,只有等下次再来了。

沿步道继续暴走很快就到了著名的景点老梅绿石槽,海滩上有穿着白色衣服的环保人员,不过这个景点暂时还没有被油污污染,有几个摄友架着三角架在拍摄。由于没带脚架,只有靠我的铁手了。

看完绿石槽到富贵角灯塔公车站坐862到淡水捷运站,已经快到日落时间了,此时去渔人码头看日落应该刚刚好。因为上次已经去过了,加上连续几日暴走,考虑到明天还要去阳明山爬山,就在捷运站旁简单逛了一下,一碗芋圆下肚,感觉好饱了,看来到台湾吃吃吃,还是两个人一起比较好。

在捷运站旁买了一盒争鲜寿司回去做晚餐。

Day6 阳明山 竹子湖—梦幻湖—冷水坑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因为下雨改在最后一天,由于阳明山正值海芋季,所以尽量不要在周末节假日去,会有很多人的。尽管是周一,剑潭捷运站的红5还是排了很长的队,转了个转都排到捷运轨道下面了。海芋季的红5车次很多,虽然人多也只等了大概十多分钟就坐上车了,车到文化大学,下了不少,原来都是大学生返校的,去阳明山并不是很多。阳明山海芋季分别是顶湖、下湖、和东湖三部分,去下湖的海芋大道要在阳明山公车总站,换乘小8或小9 到竹子湖站,而东湖和顶湖搭乘108路游园公车,到竹子湖下车。而我则搭乘108到游园站下车步行到顶湖再步行到东湖回到竹子湖派出所。下湖我没有去,没有发言权,顶湖的海芋还是很多的,由于是平日,部分庄园可以自由进去拍照,当然要摘花还是要付钱的。东湖的海芋就比较少了,基本可以忽略了。

回到竹子湖派出所站,这里有观景台,可以看台北全景,由于天气不够通透,看不清楚,比较可惜。

继续搭乘108路,到梦幻湖停车场站下,沿登山步道开始爬山,去往第二站梦幻湖。这里游客很少去,水清澈,环境优美,树林里还有松鼠,属于典型的人少景美的景点。我去的时候有当地人在观景台野餐,还放了优美的古典音乐,很有意境,小松鼠还跑来偷吃,还有课外教学的小学生。

走过梦幻湖,继续沿步道,爬上一个小山头,沿途风景优美,风超级大,

下山就是冷水坑了,走一点路就是冷水坑,一个和梦幻湖类似的小湖,但是没有梦幻湖美,冷水坑牛奶湖,因为是乳白色所以叫牛奶湖。

其实阳明山真的很大,要玩完的话应该要两天吧,这次就只能玩这几个景点了。在冷水坑继续搭乘108回到阳明山公车总站,搭乘260路到剑潭捷运站,结束阳明山一日游。路边买了杯珍珠奶茶,超大杯才35元,折合人民币7元。回到住处,在附近买了池上饭包,有个超级大的鸡腿,95元,光说鸡腿就把我吃饱了。

Day7 台北--澳门

今天就要离开了,把钥匙放在桌上,关好门就算是退房了,台湾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让我觉得很舒服,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退房都没有查房一说,房内都有冰箱、纯净水,没有需要额外付费的东西。捷运到台北车站,退掉悠游卡,出站步行到台北西站坐大巴去机场。去机场最多的就是国光客运的1819路,是台北直达桃园机场,票价125。我还是坐的大有巴士,90元,会绕一些路,但也不会晚很多。我是10点50的飞机,9点不到就到机场,吃了早饭去checkin,澳门航空的人不多。台湾托运行李办完手续,要在傍边等行李过完安检没有问题了,才能离开,我的一箱面膜被要求开箱查验了,最后都顺利通过。

飞机晚点40分钟起飞,晚点10分钟抵达澳门,坐了英皇酒店的免费车到airbnb的房源。在澳门不需要国际漫游,全程中国联通的信号,虽然有时候会断一下,但基本能满足上网的需求。从台湾澳门,瞬间就感觉是回到大陆一样,到处是人,一瓶矿泉水要10块,豪大大的鸡排要要35澳门币,台北才要70台币,贵了一倍。澳门的行程就不多说了,反正到此一游,不会再来了。

富贵角和鼻头角的交通攻略

富贵角及老梅绿石槽,从野柳可以搭台湾好行皇冠北海岸线,车站就在711的对面,到新十八王公(石门婚纱广场)站下车,往回走穿过富基渔港即是富贵角公园,也可以从淡水捷运站搭乘皇冠北海岸线到新十八王公(石门婚纱广场)站下车过马路往前走。或是在淡水捷运站搭乘862、863到富贵角灯塔站下车,过马路从前面的一条小石阶上去就是富贵角公园,往海边方向走不到十分钟就是老梅绿石槽,要比皇冠北海岸线少走不少路。

鼻头角,台铁到瑞芳火车站搭乘黄金福隆线到鼻头站下车,往前走过天桥,向山上方向走即是鼻头国小,之后顺着步道走就可以了。或者台铁到福隆火车站,根据指示步行到福隆游客中心门口搭乘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到鼻头下车,往回向山上走就是鼻头国小了。黄金福隆线是从瑞芳火车站到福隆游客中心,从瑞芳出发一次经过九份、黄金瀑布、石门洞(阴阳海)、鼻头等地。

台湾花费合计

台湾的全部花费,仅供参考,不含购物。
机票:0元,携程提供免费机票
入台证:118元人民币
签注:20元人民币
住宿:品格子旅店两碗262元人民币
       Airbnb民宿(捷运江子翠站)四晚586元人民币
手机卡:台湾之星 300台币,市区门市办理,含300话费,送2G流量,可以自己加办n日吃到饱上网套餐。
景点:故宫门票250台币
      野柳门票80台币
猫空缆车100台币
交通:机场大巴大有巴士90台币*2
捷运+公车+福隆和瑞芳的台铁,全部刷悠游卡大约750台币
消费:主要是吃的,大约2600台币
全部合计约1750元人民币。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3 10:25

你好,看到您的游记很受欢迎所以想跟你聊聊,您可以搜索大鱼股东计划了解一下,如果感兴趣欢迎留一下微信跟我们进一步沟通~

2016-04-18 20:00

好攻略!尤其是介紹東北角,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