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2016春节新西兰南岛15天自驾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2

Sneak Peek

请吃我一枚安利

暴走香港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358510.html

泰国清迈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92084.html

就是你了!新西兰!

去年十月我和二先森正式迈入婚姻殿堂,求婚时他要给我买钻戒,我说,钻石珠宝神马的太老土,先欠着无妨,不如许我一场无拘无束的旅行吧。
于是办完婚礼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计划我们的蜜月行,作为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天平座,在纠结的毙掉英国希腊、法意瑞等欧洲国家后,偶然间将目光投向了南端的大洋洲,那个传说中风景绝美的中土世界——新西兰
尽管完整看过《指环王》三部曲,对现实中的“Middle-earth”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大片农田,成群牛羊,空气清新,奶源纯净而已...对于纯风光旅行不感冒的我来说不算是首选。
新西兰作为目的地的终极原因貌似仅仅是因为符合“无拘无束”这个初衷:对于夫妻同行来说签证条件不算太苛刻,拥有国内驾照加以翻译公证即可租车自驾,地广人稀简直就是自由行的天堂。

实用干货

签证:这次去NZ我决定自己递签,第一步先填申请表,由于是夫妻两人以家庭为单位出行,两个人只需填一份INZ1188表 (www.immigration.govt.nz/NR/rdonlyres/61655AD5-6898-4ED0-85DA-A73CFE66A8CB/0/INZ118830July2012.pdf);
每人各填一份补充表 INZ1027(http://www.immigration.govt.nz/NR/rdonlyres/4CC926EE-57FE-4D33-BDA2-10CABD580DBB/0/INZ1027ChineselanguageMay2012.pdf);
资料清单:不一一列举,以官网资料清单为准(http://www.newzealand.com/travel/library/d21319_23.pdf)
机票:上海直飞新西兰的有新西兰航空、东方航空,我选择了新西兰航空,由于是春节期间,即使提前了四个月预定价格也是非一般的辣手,往返1万/人。
入境:经过海关护照检查处(Customs Passport Control)时需要填写旅客入境卡,新西兰的海关检查非常严格,验完护照后,领取行李,前去海关和生物安全处接受检查。为保护新西兰及其环境不受侵害,部分可能存在生物安全风险的物品禁止携带入境,或需符合入境限制规定,或必须进行申报。入境卡翻译件中有详细的申报物品清单(http://www.customs.govt.nz/news/resources/forms/Documents/Passenger%20Arrival%20Card%20Chinese%20Simplified%20language%20version.pdf),
自驾租车自驾游是体验新西兰的最好方法,标示清晰,交通顺畅,况且NZ的公路本就是一大景致。
汽车租车公司规模有大有小。在奥克兰基督城机场内就可以找到一些很有名的汽车出租公司,建议提前在网上预订。
而在新西兰驾驶与在国内驾驶有许多不同,出发之前最好再先熟悉一下重要的新西兰道路交通规则。新西兰交通管理局海外司机说明手册:http://www.nzta.govt.nz/assets/resources/driving-in-nz/docs/driving-in-nz-simplified-chinese.pdf
天气:南半球的新西兰与国内气候大相近庭,春季:9 月 -11 月(16至19摄氏度);夏季:12 月 - 2 月(20至25摄氏度);秋季:3 月 - 5 月(17至21摄氏度);冬季:6 月 - 8 月(12至16摄氏度)。然而新西兰的一天往往就能经历四季,清晨需要一件保暖的外套,中午恨不得脱光光,夜里又想添件毛衣,因此各种季节的衣服都需要适当备些;
其他想到的后续会补充,在这里不得不推荐一下新西兰旅游局的公众号及官网,这里有你想要的所有干货,旅游这件事,新西兰真的做的特别好:http://www.newzealand.com/cn/

表格控的行程单

地点决定了立马着手做行程。
由于这次挑战了一下自己送签,被害妄想症时刻担心签证出不来,准备了一大堆辅助材料,包括这张详细的英文版行程单,酒店在Booking上提前几个月就定下了。

强迫症的路线图

我能说为了做这个路线图我还拜托某人翻了墙么...咳咳,南岛行无非是顺时逆时或大圈小圈的差别,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作相应调整。
BTW 图中每个数字代表的是住宿点,小白点则是经停但未留宿的景点。

此处开始是正片

看!灰机啊~
话说我比较好奇新西兰航空的全黑机身在国内有没有航班,毕竟乘黑色的飞机对咱来说感觉还是挺“触霉头”...

为了不折腾,选择了从上海直飞奥克兰,不过这将近11小时的航程着实折磨人,下午2点起飞,一点睡意都没有...只能看片打发时间,推荐带拖鞋上飞机,可以安慰一下伸不直的下肢。

头一回有那么长的假期,可以忘情吃放肆玩,想想还真有点小激动呢,在飞机上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怎么都睡不着

几乎一夜无眠,不过两顿饭一吃,太阳都出来了,毕竟我这人只要有吃的一切都好说,只是苦了我身边那位一米八的汉子,全程蜷缩着又睡不着。

Day1-南岛递来的第一张名片 Chrischurch

顺利抵达奥克兰机场,知道NZ入境有诸多限制,这个不能带那个要申报,怕麻烦的我提前看了所有申报项目,一律不带。入境的确查的严,排队也挺长不过还是在一个小时内顺利入境了。
在机场内的沃达丰柜台买了两张SIM卡,有多种套餐可选,并且有中国营业员手把手帮忙操作,我办的是49刀含1G流量的主流选项,有了网络心就定了,我全程用google map肉眼导航。
然后在BNZ的ATM机用华夏卡提了500刀(境外当日首笔提现免手续费,单笔最多800刀),之前看过许多攻略说NZ旅游业发达,几步都可以刷卡,所以只是提点现金作傍身以备不时之需。
这个矮人石像号称是“On loan from Middle-earth”哈哈哈,抖得一手好机灵。

一出机场大厅,扑面而来的夏日气息,不自觉的深呼吸了几口,这就是南半球的味道啊。
从国际大厅的边门出发,沿着地上绿色的线行标记大概走10分钟左右就能抵达国内机场大厅了,我们不在奥克兰多做停留,直接搭乘捷星航空飞往基督城的航班,开启南岛之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啦~

机场提完行李没走几步就看到各种租车公司的柜台,我们之前图省事直接在网上预订了比较有名的Avis,也没有作过多对比,对我来说只要险种齐全,车子不要太旧即可,外加NZ路况良好,一辆卡罗拉足矣。提车时需出示驾照原件、翻译公证原件、租车订单。BTW:驾照满一年才能租车

总结了一下新西兰自驾的几个关键词:KEEP LEFT\ GIVE WAY\PASSING LANE\SPEED LIMIT
【KEEP LEFT】永远记住你的车道在左边,这个虽然跟国内是完全相反的,但NZ的公路大多一条道走到黑,不大会转晕。除了刚开始容易太靠左边、把转向灯和雨刮器弄错之外,其他基本上只要你不是本本族,但是还是比较容易上手的。
【GIVE WAY】这个是让我和二先森想忍不住鼓掌的一条规则,在国内开车总是担心从旁边冷不丁的窜出一辆车来跟你争抢主道,在NZ还真的不用担心这点,他们遵从的就是让右原则,避开一切从你右手边驶来的汽车,包括城镇中的环岛也可以参照这点,安全驶入驶出;或者从支路驶入主路前,无论前方是否有来车,都自觉停下左右观察;还有比较特别的一点就是单边桥,由于桥只能同时容纳一个方向的车行驶,因此往往通过大小箭头来判断自己是否有优先行驶权,往往需要让路的一方还会有GIVE WAY的标记。
【PASSING LANE】不同于国内公路的多车道,NZ大部分公路往往只有相向的两根车道,跟国内交规一样的是黄线严禁超车,但是在NZ是需要严格遵守这点的,否则就等着KIWI举报吧,另外,在某些公路会专门设置超车道,并提前几公里标识PASSING LANE ××meters ahead,需要超车的可以提前做好准备,打灯变道。
【SPEED LIMIT】驶入城镇前会有限速标志出现,一般是50-70左右,公路的最高限速为100,但其实很多KIWI都是压着110的速度开的,我们第一天开公路始终保持90-100就遇到了在我们后面狂按喇叭的,以至于后来二先森一直在100-110之间徘徊,我则盯着仪表盘,一110就提醒他太快了太快了。
总而言之,安全驾驶最重要

位于Bealey Avenue 61号的Amross Court Motor Lodge,是我们本行的第一个Motel,前台是位和蔼的华裔女士,沟通无障碍。
被长时间的飞行搞得身心俱疲,在房间里小憩了一下,原地满血复活的我俩开始闲逛。

大教堂前缓缓驶过的有轨电车,有兴趣的可以乘车观光城中心。

曾在2011年经历重创的基督城,如今他是一个在地震废墟上重建的城市。

城里有许多建筑都有这样的涂鸦,这座灾后复苏中的城市处处彰显着活力,街上的人们也始终带着乐观的微笑。

叛逆的迪士尼公主们这是要去哪里嗨

逛完一大圈肚子都快饿扁了,寻觅到了被Trip Advisor安利来的Pedro’s house of lamb(16:00~20:00),位于Papanui Rd 17号,店铺不起眼的门面很容易擦肩而过。

买了主打的羊肩肉配土豆,40刀的价格有些小贵,由于只能外带,就顺便捎了罐冰可乐,捧回酒店大快朵颐。
第一口下去说实话皮比较老,但里面的肉比较酥软,迷迭香解了些许油腻,土豆浸透肉汁鲜甜可口,总体口味稍咸,量够大足以吃撑我们俩。

吃饱喝足,又是时候出去浪了(其实只是去趟超市而已),Motel内的花挺美,先来一张。殊不知Flag已立得高起。

刚坐上车,还在低头查路线,某人默默停了下来,我才发现我们的车开得太靠左,车胎被花坛卡住了,进退不得...幸好车速不快,慢慢将车倒出来,一看车轱辘都擦出痕了,还好轮胎表面都没事。后来碰到过的中国驴友说自己开车太靠左擦了公路边的栏杆,所以来NZ刚上手还是要适应一下判断车距才是。

驾车到不远处的Countdown,采购了一些牛奶、水果、切片面包作为第二天的早餐,这里的水果是真新鲜。

2月正处新西兰的夏季,日落都比较迟,往往到晚上七八点还是这样的天。
接着到药房买了瓶晕船药,为第二天的海钓做准备。基督城并没有让人惊艳的风光,带着时差与疲惫,早早的回Motel入睡了。

Day2-吃龙虾才是王道 Kaikoura

2月14日,从Christchurch出发,经1号公路向北前往kaikoura,约180公里,需用时2小时19分钟。

起了个大早,用Motel里备的烤面包机搞了顿简易早餐,填饱肚子出发凯库拉

沿一号公路向北行驶,这是我们来到NZ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长途驾驶。

车不多,路况佳,沿途皆是风景,说新西兰自驾是种享受一点都不为过。

羊咩咩首次入镜

某人专注开着车目不斜视,我专注为他拍下这一刻。

1号公路临近凯库拉有段紧贴着海边,刚好司机同志也需要休息,打灯驶离停靠。

左傍山

右拥海

山脚下还有一个牧场

美丽的海滨小镇凯库拉,在毛利语中,凯库拉(Kaikoura)的意思为龙虾大餐, Kai的意思是食物,koura的意思是龙虾,也就是说到了凯库拉可不要错过当地的龙虾大餐。

某宝上预定的Captain Ian海钓活动,看着时间差不多直奔集合点。

集合点其实就是Ian夫妇的家,在这里家家户户门口基本都停着小艇,都是懂生活城会玩的。

在等待其余参团成员抵达前,我们在四周逛了逛

天气极好,阳光充沛,感觉这里的海鸟都飞得特别自在。

上船开出没多久,Captain面色凝重的接了个电话,挂了电话语气担心的问我们谁要去基督城,原来此时基督城发生了5.8级地震,听起来非常严重的样子,想着我们早上才刚离开基督城,此时内心真是五味杂陈。事后看到各种新闻报道,这次震感比较强烈,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想来还是比较安慰的。

为我们示范如何钓鱼的船老大

运气不错,海钓的同时还看到了海狮?

鱼上钩啦(某位童鞋你的手指入镜了喂)

钓到一筐龙虾中有只大的异常,船长说这只是龙虾爷爷,按规矩是不能捕食的,让我们接过合影后就放回大海了

千万别离自己的身体太近。。。我才不会告诉你我被这只大家伙在衣服上留下了一个洞呢。。。

活动结束后,船长给我们每组家庭各分了一条鱼一只大龙虾几块鱼排(就冲着这鱼虾,海钓项目绝对超值,力荐啊)
驾车前往The White Morph Heritage Boutique Collection(92-94 The Esplanade)办理check-in。

安顿好行李,见天色尚早,便在镇上漫无目的闲逛一番

街上只有少数人还在闲庭信步,许久都看不到一辆车驶过。

夕阳下的海滩褪去白日的喧嚣,此时最适合在海边悠悠踱步,吹吹海风,让人不自禁的喜欢上这个宁静秀丽的小镇。

回到酒店,着手下厨。
由于鱼的内脏已被船长处理干净,只需要简单清洗,烧开水上锅蒸即可;鱼排就着一小块含盐黄油下平底锅煎熟,不一会儿就飘出香味了;龙虾直接丢水里煮,不做过渡加工(毕竟工具有限也别无他法),保持了龙虾原有的鲜甜,一口下去QQ的居然还有点弹牙;再切俩猕猴桃点缀,最后一人倒上一杯Four Square里买的白葡萄酒,BTW当天刚好是2月14日情人节,这样一顿龙虾大餐简直惬意啊。
吃饱喝足带点微醺夜里睡得特别沉。

Day3-蓝到极致的半岛步道 Peninsula Walkway

2月15日,上午继续在Kaikoura,下午出发前往300公里外的目的地Kaiteriteri,途中在Richmond小镇采购补给,全程近4小时

不赶时间睡到自然醒,再次满血复活,退房直接开车到凯库拉东边最靠海处Peninsula Walkway,以Point kean viewpoint停车场为起点开始徒步。

某人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蓝不蓝?

我就问你蓝!不!蓝!

嗯!蓝!

耶~

随手拍就是大片的节奏

在各种大片里见过的草垛居然也出现了,这可是在山上诶。

想象中的新西兰草垛处处可见,没想到后来只再在南部见过一处

看到海边有人正在徒步行走,于是也动了想要下山沿海边走的心

沿着阶梯下行,想沿着海岸线折返回到起点,在不知道是否涨潮的情况下,就这么义无反顾的走起了。

山下看海又是另一番风景

半岛徒步本就人不多,直接到海边的人就更少了,在这里浮潜一定很刺激

阳光特别强烈,某人又嫌涂防晒太娘,不一会就晒红了

走着走着居然遇见了一群海狗(特意去百度了下fur seal不是海豹不是海狮是海狗,傻傻分不清楚啊)

野生海狗君,雷猴啊~(提醒:此处附近有警示标牌,为保护野生动物需要与其保持10米以上的距离)

我就静静的看你装哔

最动人的风景,往往超乎我们的想象,需要迈开双脚,才能感受真正的美丽。

本以为半岛不到是低难度的徒步项目,所以十分失策的穿了双凉鞋,踩在都是石头的海边走了将近两小时,这酸爽...

继续往前走发现海水离我们已经很近了,能给我们落脚的地方越来越少。

在涉水走过几个这样的岸边,一个大浪打到了我的大腿处,才惊觉是走不过去了

两位施主回头是岸啊

而此时已离下山的阶梯太远,懒癌发作的疲惫不堪的我实在是不想再走了,此时面前出现了一条通往山坡上的捷径,只是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只能沿着前人的留下的足迹徒手攀爬。站在山脚下看着不高,但坡度很大。肾上腺素的作用下我一拍脑袋决定,爬!

我在前他殿后,抖抖索索却一刻都不敢停留,深怕自己没站稳就滚下去了。。。花了十多分钟终于到了坡顶。

站在山崖边向下看去才觉得腿软,尼玛真高。

想来有些后怕,没抓稳分分钟滚下去的节奏...某人从此了令我不准再做任何危险动作。PS:大家别跟我学啊,老老实实走回头路就好。

回到停车场,拍拍身上的尘,抖抖鞋里的沙,跟美腻的Kaikoura说一声bye,这座被山与海环抱的小镇令人不舍离去啊。

重返1号公路一路向北,目标300公里外的Kaiteriteri,路过Nelson,经停Richmond小镇。

这些被车轮驱动着的所到之地,也一样可以美哭我

NZ总是给你一个有一个的惊喜,而这只是她最自然的姿态而已。

途经一个小镇,车速立马慢了下来。

看到主路上就有加油站,立马拐进去喂饱,貌似是第一次自己手持油枪(我们加普通的91号汽油,一般是绿色油枪)。

加满后会自动跳枪,挂回枪槽,再去旁边的便利店收银台告诉店员自己的油枪编号即可

换上6号公路,途经南岛北部大镇尼尔森,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选择多做停留,现在想来甚是可惜啊。

这里坐拥南太平洋美丽的海水,也是新西兰阳光最充足的一个地方。

可惜我们只是路过而已,如果还有下次,我一定选择在尼尔森住一晚

Google Map查到离Nelson很近的Richmond小镇有Pak n'save(NZ四大超市之一,我自己认为的四大超市:Pak n'save\Countdown\New world\Four Square)
备货充足价格诱人,由于当晚住宿地Kaiteriteri周围没什么餐厅和超市,我俩为隔天的徒步提前做足准备,买好干粮和水,顺便备上两晚自行下厨的食材。

各种肉啊,价格也便宜,来到新西兰,怎能不来点牛羊排次次呢

真怀念在NZ牛奶当水喝的日子。

个人非常喜欢Pak n'save的仓储式风格,品种齐全,而且能买到各种Super Size的食物,结账的时候看到好多Kiwi都塞了满满一车,估摸着是屯一周货的节奏啊

前往凯特里特里,需要从山中穿行,于是画风开始突变

真的是山路十八弯,一个弯马上接着另一个的节奏,坐副驾驶常常有种会被甩出去的感觉

到达凯特里特里,这是离塔斯曼国家公园最近的小镇,也是大部分徒步者为一睹其芳容的落脚点

办妥隔天早上的船票,安安心心在小镇闲荡

海滩边行人三三两两

超市里买的一大坨三文鱼,做了刺身和意面两吃。这种绿色的豆子(类似于刀豆)在水里煮到断生,撒少许盐就是道爽口的蔬菜了,鸡翅是超市里买的已经腌制好了的,直接用平底锅煎熟或者有烤箱的直接丢烤箱烤熟,方便美食。

需要连住两晚的Motel,房间建在斜坡上,停车需要一点技术

Day4 与大自然的久违重逢 Abel Tasman Coast Track

阿贝尔塔斯曼海边步道是一条在国内并不热门的路线,我是被LP以及蚂蜂窝上一篇大神的游记《Forever Young! 2010年春节新西兰自驾+徒步图文游记》种的草,这条海边步道据说是新西兰九大步道中最美的一条,全程51公里,沿途有典型的沿海森林、闪耀的海洋和金色的沙滩,我们选择了其中Bark bay到Anchorage的一段,大概15公里左右,需耗时四小时以上。

前往国家公园必须在Kaiteriteri或Motueka搭项目公司的船(我们预定的是Abel Tasman sea shuttle)
准时来到岸便等候登船,可惜今日天色不佳还时不时飘几滴雨。上了船才发现,整船只有我们两个黄种人,特别显眼啊我去。

爸比我们去哪儿~
歪果仁简直娃不离身啊,即使出来徒步也要扛个娃出来耍耍。

这时候的天其实还是不错的,我还祈祷着一会儿能放晴,期待着想象中的碧水金沙

结果这天色是愈发的不妙

心情正低落,船头发出一阵惊呼声,船缓缓停下,我俩凑过去想一探究竟,原来是一群海滩朝我们的船游来,这也太lucky了吧

野生海豚君,真是好可爱的说

偶尔还来个鱼跃秀一下泳技

告别海豚君,我们的船也即将抵达徒步点Bark Bay,有不少人在雨中划皮划艇,是会玩的。

到了Bark Bay,心里有千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眼见这雨越下越大,船把我们丢下头也不回的开走了,没办法自己定下的徒步项目,就是跪着也要走完啊...度蜜月来场雨中徒步也是蛮特别的吧...

幸好这段步道大部分是在树林中步行,树叶还能帮着挡点雨。

雨中的树林显得有几分清丽,只是这时我们也无暇看景,只能加快步伐寻找避雨处。

我们全程保持湿漉漉的状态,偶尔也会停下来看个植物什么的,可惜这画风一看就看了两个小时,略腻

终于穿出森林看到海滩了喂,这段原本可以直接从海滩徒步穿行的,可惜因为下雨涨潮,没法淌水过去了,只能绕道继续走山路

这会儿经过各桥能都让审美疲劳的我俩乐呵半天

雨终于停了,心情也渐渐明朗起来

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走了四个多小时,终于抵达Anchorage bay,柳暗花明又一村既视感

在艳阳天里,这里的海滩一定是金灿灿的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作为两个还算比较能走的人来说,这场徒步是本次旅行中有着特别值得回味的一段,在钢筋森林里住久了的我们,来到真正的森林,能够遇见这样这样平凡的美好,深吸一口清新空气,就是一种幸运。

更何况跟你一起走完这段旅程的是你所爱之人呢?蜜月出来徒步也是蛮拼的

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Kaiteriteri,沿着海边走回Motel

明天就要离开此处,手动再见

今天消耗了大量体力,必须补回来。各一块牛排一块羊排(稍加腌制,下平底锅煎),简单又好吃,从此爱上NZ的牛羊排,分分秒秒清盘。

Day5-有个地方让你驻足看海 Hokitika

2月17日,从Kaiteriteri出发,沿6号公路经停Punakaiki的Pancake Rocks,目标Hokitika,总长约350公里,需耗时4小时30分钟。

出发西海岸,这里是农田和雨林的混合,一到这里风雨就也跟着来了。

西岸区紧邻崎岖的海岸线,需要开好多盘山路,加之雨天多容易路滑,因此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你开车我指路,无聊来个自拍

Mistakes Happen
Your speed decides the outcome

不是正在下雨就是风雨欲来

途经一个小镇,名字想不起来了,但真的是很小的小镇,却还有个Museum

西岸区一路上单边桥特别多

出了山路,6号公路的另一边就是海岸线

不同于东岸,西岸的塔斯曼海显得更为气势磅礴

这位小哥你是要睡着了么

煎饼岩,位于普纳凯基,经过一种名为“stylobedding”的沉积和风化过程,石灰岩看起来就像是一摞摞厚煎饼。(摘自LP)

这一天然形成的纯自然景观,吸引了无数游客,尽管大风大雨,还是有不少老外在此驻足,据说涨潮时会有喷水的神奇景观出现。

只是这风雨实在是让我俩抵挡不住,伞都吹折了,无奈只得匆匆离去

离开煎饼岩,继续沿6号公路往南开45分钟左右,即可抵达霍基蒂卡

下了一整天的雨也终于逐渐好转

入住可以将车直接停在门口的Motel

在Motel稍作休息,准备去镇上游荡,没想到居然开大太阳了

在这里加了第二次油,油价如图所示,不同城市或区域间的油价有高有低,但同一个区域内的不同加油站价格基本相同。

镇上的消防局(?)和图书馆,建筑风格都很有特色

将车停在路边,我们打算到海滩上去走走

老人与狗

海滩上有各种树枝、石块堆砌而成的艺术品

每个浪头都打得苍劲有力,一阵浪潮褪去,海滩上会留下一层白白的泡沫。

走着走着,海边出现一只大手,Give me five

离开海边,时间尚早打算在小镇上接着逛逛。

这个环岛中央的钟楼可以算是Hokitika的地标了吧,在许多游记里都有见到

误打误撞遇到了传说中萤火虫洞的入口

深入树林中,却遍寻不得萤火虫,估计是来得太早了,要等天黑再来

沿着树林继续走下去居然爬上了一处小山坡,在这里可以俯瞰小镇和大海,久违的阳光也终于露脸

哥哥你又在睡觉

沿着马路下行就能回到主路了

Go the all blacks,应该是指NZ那支引以为傲的橄榄球队

去镇上的New world采购今晚下厨的食材,刚好看到有卖青口贝,不能错过~

在清水里加少许盐,青口贝浸泡一段时间

清洗后的青口贝只需稍些许盐水里煮开,吃口极其鲜美,点赞!

Day6-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Fox Glacier

2月18日,由于预定了上午10点40的直升机冰川徒步项目,起了个大早。6号公路向南行驶159公里,2小时10分钟。

暮色中的早晨,送报小哥骑着自行车朝每家每户的院子里扔报纸,形成一道潇洒的抛物线

前一天晚上下了一整夜的雨,担心影响今天的直升机项目,我一路都在祈祷老天不要下雨。

路过一个名叫Lanthe的小湖,惊艳了仍有睡意的我。

波光粼粼的湖面映照着蓝天白云

我说,你看现在这天这么好,等会到了福克斯冰川应该不会下雨了吧....吧...

一路上,雨时下时停,看着远处的山被云层厚厚的盖住,我的心也又揪了起来

经过一个单边桥,我们没有主路权,乖乖在路口等着,这辆房车的司机在与我们会车时还挥手致意了一下,二先森备受鼓舞,此后开车更是让路让得积极

进山,连续转弯标示越来越多

虽然山路不好开,需要注意车速。

到达福克斯小镇,抬头看这天,此刻我的内心是奔溃的。

到I-Site一问,活动果不其然取消了,而且得到的消息是已经连续两周没下雨的西海岸这次要下足一周,今明两天所有时间段全部取消!!!

收拾一下破碎的心,决定趁雨不大先去Lake matheson兜一圈吧

细雨中的山景,透着一种清新的蓝色

空山新雨后既视感

没等我们在马塞森湖停车场停完车,大雨滂沱袭来。

眼看雨势没有丝毫减弱的迹象,我俩只能在车里打个盹。(当然这张是我无聊偷拍的,哇咔咔)

再这么干等下去也不是办法,只能用食物来慰藉我俩受伤的心灵了。
这是湖边也是整个小镇唯一一家餐厅

虽然样子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味道其实还挺不错的,尤其在湿冷的雨天,干了这碗翔...不我是说汤,还能暖暖身子

这个貌似叫三文鱼什么什么饭,可是真的真的很像...呕吐物好吗....

勉强填饱肚子,还是决定冒雨环湖

环湖一周需耗时1.5小时,而事实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这样的树林中穿梭,基本上是看不到湖的

一对老夫妇彼此搀扶着前行。
希望我和二先森也能像他们这样虽然白了头,还能恩爱如初携手共进退。不过更重要的是,老了也要带我出来玩啊~呵呵哒

哎,倒影什么的也就不指望啦

There is a way that nature speaks,that land speaks.Most of the time we are simply not patient enough,quiet enough to pay attention to the story.饮下这碗鸡汤,我想也许是我太浮躁了,说好的要贴近大自然的呢

然而,此刻我只想静静

Reflection island,视野的确不错,天气状况那么不好也有隐约的倒影

环湖一周纯当来徒步锻炼身体了

略带伤心,离开Lake Matheson,回镇上入住Motel

停好车,搬完行李,刚在沙发上坐下没多久,房间外传来极响且刺耳的警报声,吓得我以为我们的车出了什么问题,赶紧跑门口张望。发现隔壁的老外也在四处寻找这异响的来源。

跑到门口一看,原来当地的消防局就与我们的Motel只有一墙之隔,正是这辆消防车发出的警报声,只是为什么救护车也在一旁待命,难道发生了什么事故?我也不得而知了。

上不成冰川,仍心有不甘的二先森提议开车到冰川下看看

还真被我们拍到了一处冰川,幽幽的发着蓝光。

吃了几天牛排,今天不知道特别任性的想吃泡面。
在镇上唯一一家便利店,花了9刀买了两碗,这大概是我吃过最贵的泡面了。。。

Day 7- 心无旁骛的魅力 Wanaka

2月19日,早晨天气仍不好,放弃了在Lake Matheson看日出的计划,略带遗憾的离开Fox。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湖区,上午停靠Wanaka,下午逛逛箭镇,傍晚时分到达目标皇后镇。全程约340公里,需耗时4小时20分钟

雨后彩虹是否预示着将有好事发生呢

离开西海岸山区终于有天晴的趋势,也终于不用再开盘山路了

我能说看到瓦纳卡的这一刻我眼眶都湿润了么

虽然车窗上还沾着细雨,但这久违的蓝天白云,让我心跳不自觉加快

湖边有一房车露营地,有多少人每天早上起床睁开的第一眼就是这番景象,光是想想就让人陶醉了

一时词穷,请自行感受

虽然还时不时飘来几滴太阳雨,丝毫不影响这美好景致

瓦纳卡湖与哈威亚湖是两个紧紧相邻的姐妹湖,在6号公路上,两姐妹一副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气势

阳光明媚尽显其温柔宁静

这一刻,我感到自己被治愈了

离开哈威亚湖,继续沿6号公路南行10多公里,就快到瓦纳卡小镇啦

搭车族背包客

在镇上找了家red star填报肚子,新鲜出炉的汉堡料足肉饼juicy,被刚炸好的薯条烫了嘴,沾上美味的酱料根本停不下来

酒足饭饱,刚好在湖边散步消食,这些馋嘴的海鸟全境只要湖边海边都可见到它们的身影,看到吃东西的人就狡猾的围在你身边,预备随时捡漏

远处的雪山在云中若影若现

这里是皮划艇和游泳爱好者的天堂

逆风飞翔的海鸟就像定在空中一般

不同于皇后镇的人头攒动,瓦纳卡独有那一份安逸的小镇情调

瓦纳卡湖中有棵孤树,位于南端的罗伊湾岸边,这棵孤树备受各种风景大片的青睐,是湖区的著名地标,Google map上还以“That Wanaka Tree”标记了其位置

百闻不如一见,初见孤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传奇,只是无论周遭是何风景无论四季变换,它就是静静地在那里而已

告别Wanaka的短暂停留,我们向着目的地皇后镇继续进发,选择走Crown Range,在开过西岸区的崎岖山路后,这条山谷路已不足为奇

原本只是为了抄近路,这番美景却是意外收获

Crown Range尽头几处look out可以俯瞰箭镇美景

拐进Centennial Ave,来到古朴雅致的箭镇

小镇还原了“淘金热”时期的建筑风格

在这样的夏日午后,树荫下休息片刻,这冰淇淋甜得没朋友啊,不过老外就是好这口

小镇深受从皇后镇而来的游客喜爱

她的宁静一面

据说这里是新西兰保存最完好的淘金时期的中国移民定居点

威武的摩托大叔

如果你秋天来NZ,千万不要错过箭镇。想象着深秋之际,如画般的街道被两旁的落叶涂上厚厚金黄色,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幅美景

别过箭镇,离皇后镇只有20公里,却遇上了此行最堵的一段路

从这繁忙的交通足以可见,皇后镇是许多旅行者的首选目的地

好歹这次是蜜月行,我决定要在皇后镇住得高级点,忽略了性价比这个事实...前台可以直接看到湖边风光,看起来很高大上

我预定的也的确是“湖畔景观”房,但事实上略坑,1500RMB/晚的房间,实际上并不大,所谓的湖景,被湖边正在修建的房屋阻挡了视线,只能勉强看到这样的视野

罢了罢了,总比没有强

实际上已经将近九点了,在房里静静看着日落时分的火烧云,感慨行程已经过半,好想就这样赖着

Day 8-给眼睛做个spa Glenorchy

2月20日,一探传说中的魔戒小镇格林诺奇,45公里,45分钟左右车程

酒店不含早,镇上觅食停个车不容易,Trip adviser上找了家Cafe

咖啡很不错

早餐明明叫big什么什么的,所以两个人就点了这一份,不够塞牙缝啊喂

用罢早餐,乘着天气好,一刻阳光都不能浪费,粗发!

Glenorchy-Queenstown rd紧邻湖边,这一路都能尽享瓦卡蒂普湖的美景。

僵硬小王子

半路上,先前丝毫没有迹象,此时居然又开始飘起雨来。老天爷...咱友谊的小船真是说翻就翻吶。

说真的,别下雨咱还能愉快的做朋友

路上的雨也就零星几滴,一到格林诺奇,居然开始下大雨了,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喂

在车里躲了会,见这雨时停时下,赶紧跑出来拍几张准备闪人

小镇在雨中倒是显得仙气十足啊,哎...

一出格林诺奇,傲娇的老天居然就给我放晴...

湖边看到有个女生在玩这个,so cool

明艳动人的瓦卡蒂普湖

百年蒸汽船刚好也入镜

看着天色还行,决定去skyline乘缆车上山

Gopro已彻底沦为行车记录仪和自拍神器...

在山顶观景平台上俯瞰皇后镇

在网上预订了缆车加三次luge的套票,带上安全帽赶脚萌萌哒

玩luge需要乘坐这样的缆车上到更高一层的平台

某人叒一次睡着(眼睛小怪我咯)

Luge从第二次开始才能开快车道,所以建议购买两次以上的套票,非常值得一玩

刚下山,又是一场阵头雨
想着反正雨天也没地方去,不如去排个队尝尝著名的大汉堡Ferburger

繁忙的厨房,服务员都手脚麻利

这是我们整个NZ行唯一需要排队的地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此等候

虽然不是饭点,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点到餐,我们选择了最大最热门的一款,两块牛肉饼、两块培根、两个太阳蛋…都是double的,点完餐又等了一刻钟左右,热乎乎香喷喷的大汉堡就新鲜出炉了。

这厚度,这热量,减肥神马的以后再说吧

号称比脸大,这一个,足够我俩啃半天的,一口下去的确觉得是自己吃过最好的汉堡,不过可能是太大了,越吃越觉得罪恶,越觉得生无可恋…

Day 9-现实世界里的"天堂” Queenstown

2月21日,Queenstown出发,前往TeAnau,173公里,2小时8分钟

Morning~Queenstown

Eichardt's Bar早餐,特别推荐蓝莓pancake,好吃!

这里紧邻瓦卡蒂普湖,晚上是酒吧

不太起眼的门面

更多人选择在码头边喝杯咖啡,与海鸟和鸭子分享自己的早餐

影子秀恩爱

阳光明媚,湖水也蓝的丧心病狂

在天天pm2.5浓度爆表的魔都,真的不容易看到这样的蓝天

发一袋狗粮

依依不舍离开Queenstown

瓦卡蒂普湖南边的lookout,果冻色的湖水,令人忍不住驻足

再次上路,接近南部峡湾地区,这里是南部区中央的农业区,一路上可以看到许多牧场

抵达TeaAnau Top 10 holiday park,是房车营地,也是Motel

根正苗红老干部

小镇中心这家著名的派店,有卖鹿肉派,路过的可以来试一下

我们买了一个鹿肉一个苹果派,派皮很酥,好吃

蒂阿瑙是一座宁静的湖滨小镇,是大部分游客前往峡湾国家公园和米尔福德峡湾的首选停留地,同时也是许多徒步者前往凯普勒步道的起点。

原计划要去Routeburn徒步,心疼司机师傅明天还要开长途赶路,遂决定早点回Motel下个厨,看看电视,理理行李,好好休息

前几天买的土豆、包心菜、番茄加火腿,刚好可以做一锅罗宋汤

吃饱了来罐酸奶,消消食,这个牌子的酸奶是我们尝试下来最好吃的一款

Day 10-爱在日落黄昏时 Nugget Point

2月22日,从峡湾地区的TeAnau出发,一路开往最南端的Bluff(187公里,2小时16分钟),再由Bluff经因弗卡吉尔驶向东边的Kaka Point(146公里,1小时49分钟)。

南部的线路基本都是农田间的大直道,路况良好,车少没有参照物,一不留神容易超速,需要注意

途经的小镇上精致漂亮的小教堂

随手拍油价,给大家参考,这是南部地区的价格

一路上见过太多养牛养羊养马的,但养鹿的还是很少见的吧

布拉夫是因弗卡吉尔的港口小镇,游人来此的主要目的大多是与这个路标合影留念,以纪念自己抵达了新西兰南岛最南端(但其实这里并不是新西兰真正地理意义上的最南端)。

喜欢这种毛柔柔的草丛

在灯塔附近遇到一只小短腿,一路跟着我俩,许久都没见到它的主人,也许是附近居民家养的吧

布拉夫的灯塔

不要朝我卖萌呀,我没带吃的诶

这里应该是南岛最南端的海滩了吧

少侠好身手

我想做个安静的美少女可以么

离开南部,准备出发Kaka Point前,在因弗卡吉尔的PAK'n SAVE采购食材

一脸呆萌的羊咩咩

Country Road

Windows桌面get√

草地上那星星点点的白色就是密集的羊群,这位农场主是大户啊

凯库拉的半岛步道,此行终于再次看到的草垛

肉眼看到的景象就仿佛是一幅油画啊,摄像机的取景框永远框不住大自然真实的美

这里有着与西岸区、湖区都截然不同的田园风光

大概是因为南部多为农场,“擎天柱”特别多,卡车颜值都这么高,合理吗

来到Kaka Point,这个安静的小镇本身并没有多大亮点,我们选择在这住宿的目的是为了便于开车去10公里以南的Nugget Point Light House拍摄日出日落

我们住的Nugget view Kaka point motels是镇上为数不多的汽车旅馆,店主是位非常健谈的老人,非常Nice的告知我们日落日出时间,还跟我们聊起他在70年代就去过中国,并且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绝大多数的KIWI都是热情好客,为人友善的,即使是完全陌生的人,在路上与你面对面走来也会微笑打招呼“hello”,在那里,人与人的相处就是那么自然又舒服

Motel路边有许多美腻的花,忍不住来上几张臭美照

为了不要错过日落,我们提前一小时来到Nugget Point,途中的石子路稍有些难开,注意车速。

靠近Nugget Point是一段爬坡路,中途有个黄眼企鹅栖息地Roaring Bay,游人不允许靠近企鹅,只能在这座小屋里远远观察

Roaring Bay全貌

具体的观察时间,供参考

我们在小屋里用相机镜头放到最大,正好看到三只小家伙摇摇晃晃的上岸

可爱的模样,走起路来略显呆萌,让人忍俊不禁

百度了一下:黄眼企鹅 ,顾名思义,有着一双黄色的眼睛,毛色白棕相间 ,和一般黑白毛色分明的企鹅长相不太相同。它们是现有18种企鹅中数量最少的种类,因此已被列为濒临绝种动物,总数不到五千只 。原来这么稀有,难怪要只可远观了。

继续开车上山,有个停车场,下车步行800米左右才能到达灯塔

远远似乎还能望到Kaka Point小镇

通往灯塔的路上崖边还能意外看到好多海狮(海豹?)

云层比较厚,并没有拍出日落时的那颗咸蛋黄

看到山顶那个黑点了么,有大神爬到那么高为了一览灯塔的全景,那里视野一定很棒,只是二先森已经勒令不准我上去了,宝宝我心里痒啊。

夜幕降临,咱明早见

今日菜单:煮玉米(墙裂推荐!!!NZ的玉米好吃到爆啊)、奶油蘑菇汤、没有孜然的烤羊腿肉配薯角(推荐还是买Lamb Steak最好吃)

Day 11-最美不过你的那份从容 Otago

2月23日,Nugget Point灯塔日出后前往Dunedin(101公里,1小时19分钟),傍晚抵达Oamaru(110公里,1小时30分钟)

此行唯一一次摸黑开夜车就献给Nugget Point了

可惜那颗咸蛋黄又被云遮盖,不过能看到这样奇妙的色彩我已心满意足

在冷风中足足吹了有一个半小时,虽然没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钻出的那一刻,这里的美景仍会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中

清晨的海滩

就是这条石子路,来去时需注意安全

天亮才发现路边还有牛圈

清晨的Kaka Point小镇,和谐静谧

离开Kaka Point,下一站,但尼丁

这双鞋让我想到了哈利波特里卢娜的那双

Tunnel Beach离达尼丁区2公里处,可看到路牌指示出的隧道海滩步行道的起点,这条路来回约需要1个小时。

继续步行会看到这块造型奇特的岩石

我们也爬了上去

沿途是让人流连忘返的海岸风光

俯瞰Tunnel Beach

这俩小哥在我前面战战兢兢的走到岩石边缘,脑补了他们打闹然后被彼此推下去的画面...

站在这里面朝大海,偷偷喊了句I'm King of the world

二先森的迷之视角,可能是想显我站的高吧

地势高且不平,没踩稳估计就下去了的节奏,回来看看照片腿倒有点软了

嗯,我就是站在这个尖尖头处

我也是心大

走到步道的尽头,这条阴凉的手工岩石隧道出现了

这个隧道还有一个著名的故事:1870年代,约翰•嘉吉(WilliamCargill)是一位船长的儿子,他和家人都非常享受与大海亲密接触的时光。但在某一个再平常不过的下海嬉戏玩耍的日子里,这位父亲完全意想不到巨大的不幸正向他们一家袭来,一个海浪卷走了他们最年幼的女儿!悲痛的父亲作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送给小女儿一份“最后的礼物”,他要用双手凿出一条通往海滩的隧道!接下来漫长的年年岁岁里,这位父亲真的就这样日复一日一锤一锤凿向坚固冰冷的岩石……如今一百多年过去了,岩石隧道依然屹立在那里,见证着世间伟大的父爱。

当你穿过隧道,你就会看见一个隐蔽、美丽的海滩

这里与附近其它喧嚣、热闹的海滩截然不同

告别隧道海滩,目标但尼丁市中心

但尼丁被称为“南半球的爱丁堡”,是南岛第二大城市。
市中心几个景都挺近,我们将车停在附近的New World,差不多都可以步行抵达。

市中心的第一教堂

没有进到内部去参观

但尼丁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

演技派假装等火车

还真来了辆火车

开车来到鲍德温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陡峭的街道

吸引了大批前来观瞻的游客,当然也包括我俩

坡度的确很大,但我更佩服住在这条斜坡两边的居民,每天都要爬上爬下,各个都是好身材吧

到坡顶向下看去还真是挺高的

今日行程颇为紧凑,没在但尼丁多做停留,马不停蹄来到Moeraki,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说他们是石头,不如说它们是巨型石蛋更为贴切。

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自然裂开

这块完全碎开的摩拉基大圆石,像不像皮蛋...

这神奇的造型,莫非是恐龙化石

从Moeraki沿1号公路向西北方向前行,就能到达奥马鲁了。
我们此行唯一的一家B&B,是一对老夫妇的小洋房,美丽的院子,干净舒适的房间,这是我在新西兰睡得最舒服的一晚。

大部分游客来到奥马鲁都是为了来这里看企鹅,连房东给我们的钥匙都是可爱的企鹅造型。

房东Mr.Norman推荐我们一定要来当地的维多利亚街区

这里有古籍书店、古玩商店、画廊奇趣礼品店,可惜我们来得太晚,这些店铺通常下午五点就全部关门谢客了。

这个蒸汽朋克展览馆也早就关了门

Yep,I'm a rock chick.

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孤零零的走着,感觉异常冷清

临时决定前往蓝企鹅栖息地看企鹅回巢。

这里是新西兰最容易看到蓝企鹅(世上最小企鹅)的地方。需要等到天黑后1小时,近距离地观赏企鹅,企鹅上岸后全程不能拍照或录像(更禁止使用闪光灯),以防惊扰到回巢的小企鹅。

天还没黑,海豹先出来卖萌了。看我看我看我~
上岸的过程是严禁拍摄的

我们看到两波企鹅上岸,他们有组织有纪律,甚至还有侦察兵,可爱的小小侦察兵往往要等到所有企鹅伙伴们回到巢穴才能独自回家。
在我们离开的路上,看到了一只蓝企鹅在他的人造巢穴附近傻站着。

通常他们都是结伴而行,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会用极快的速度冲刺回家

这只已经回到家了,露了半个头出来,相当可爱

Day 12-邂逅冰川与绿地 Hooker Valley Track

2月24日,奥马鲁出发前往库克山村(208公里,2小时26分钟)

在约定好早餐的时间下了楼,香碰碰的自制早餐已经等着我们,房东夫妇的手艺令人赞叹啊,同桌的还有一对广州来的小夫妇和一对英国夫妇,我们聊了很多旅行趣闻,连英国人都吐槽新西兰的餐厅食物,还好我们大多是自己下厨的,哈哈,B&B性价比高,可以体验当地人的生活,还能练习口语,非常值得体验

路遇大脚怪,很礼貌的示意让我们超车

途经一座水利发电厂,某人饶有兴致的停了下来,毕竟是理工男一枚啊

这大直道,开得人心旷神怡啊

Lake Pukaki是冰川脚下的堰塞湖,奶蓝色的湖面令其在南岛各大湖泊中独树一帜。由于湖中存在大量的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它们悬浮在湖水中,反射出奶蓝色的光芒。

到达湖的尽头就意味着库克山就在不远处了。

道路引领着我们深入雪山

抵达库克山村,云层逐渐飘来开始遮挡起雪山,趁着还有阳光,我们停好车就前往Hooker Valley,大部分游客选择的都是这条风景优美、难度适宜的徒步路线

这条步道往返3小时,途中会穿过三座这样的吊桥

回头看看身后,普卡基湖的那一抹蓝色还是那么显眼

信念是一座永动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在终点等着我们,但就是想这样走下去

桥下,奶白色的冰川水

去程乌云密布,天空中又时不时飘下几滴雨水

此时视野不佳,深处的雪山若影若现,只能期待返程天气状况转好了

抵达终点,Hooker Lake上漂浮着幽兰的冰川

山上的冰川,触景伤情啊

在终点休息片刻,启程返回山村

雨已停,也出了太阳,只是云没有尽数散去

虽然还是乌云密布,貌似比来时好一点了?

又是出山就出太阳的节奏么,逗我玩么

库克山村里没订到其他合适的住宿,尝试了YHA(青年旅社),这个公用厨房简直是全世界青年厨艺大比拼的战场,各种锅碗瓢盆,蒸烤煮炖皆齐全。

来这里前以为公用厨房只有小小一个炉灶或者微波炉根本不够用,所以只买了个杯面和微波炉披萨...我给咱大中华美食丢份了,羞愧羞愧。
YHA的房间比较小,卫浴也是公用的,不过还是能保持私密性的,只是隔音比较差,我们的房间又紧邻卫生间,经常能听到抽水马桶的声音...汗

Day 13-你就是玛丽苏剧里的傻白甜 Lake Tekapo

2月25日,南岛最后一站Lake Tekapo(107公里,1小时15分钟)

原路返回至8号公路,能再度饱览普卡基湖的美景

这碧蓝的湖水,令人情不自禁的为其停留

在进tekapo小镇前,我们先驱车上约翰山,在这里可以俯瞰Lake Tekapo以及小镇的湖光山色

特卡波湖和普卡基湖都呈现出一样的碧蓝色

山上的风很大,肚子也有点小饿,下山觅食

特卡波湖边的著名日料店“湖畔餐厅”,点了鲑鱼饭和湖畔便当,新鲜的三文鱼,切的厚度适中,用料也不吝啬,加上10多天没吃米饭了,觉得这顿特别赞

入住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我们预定的房型叫做“Nomads”,就是这样的独栋小屋

完全出乎意料的好,才800+人民币一晚,比皇后镇住的酒店性价比高到不知道哪去了

装潢风格,厨房用具都是我心水的

连屋子里的小装饰都是独具匠心

冰箱上贴着垃圾分类规则,不得不佩服KIWI们的环保意识,注重分类与回收

安顿好行李,虽然很累,但还是想来tekapo的地标看看,被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惊到了

只好先在湖边随便摆拍一下等待机会

我们背后是颗石头堆成的心哦

抓拍了一张看起来周围没人的,拍完立马闪人,免得跑到别人的镜头里

回到小屋,已经不打算再出门了,门口的场地里正在赶羊,看到不少人围观,我们也就凑了个热闹

排队上车,等待他们的是什么呢...

是成为餐桌上的食物吗?

The Last 2 Days -说再见别说永远 Auckland

2月26日,驾车前往基督城机场,告别南岛(222公里,2小时41分钟)

早起,用剩余的牛油果和鸡蛋、吐司做了份早餐,吃饱元气十足的上路

即将离开南岛,心情有点复杂,在NZ那么多天,说实话也是有点想家,有点点审美疲劳了,也许是时候回到现实世界了,但是想到这里曾给我带来无数惊艳的时刻、感动的瞬间、美好的回忆,只希望此生能够有缘再见。

基督城机场边加满油,准备还车,这个加油站也是此行遇到的唯一一个自助刷卡式的

取车时里程数是46645KM,还车时49536KM,也就是说我们此行共开了2891公里(嗯,我按了计算器),差不多抵得上二先森国内半年的开车里程数了。

飞回奥克兰,从机场到酒店最快速便捷的方法就是搭乘机场巴士SkyBus了,直接购买了往返票

在NZ的最后一顿早餐,拜托酒店寄存了行李,轻松上阵,开始迎接这全新的一天

奥克兰的这一天,基本以补货为主,基本没有什么目的的在城中心闲逛

本想去天空塔登个高,后来也因为意兴阑珊,放弃了

一路走到了码头,觉得时间太早,这样闲逛也不是办法

临时起意,打算步行到奥克兰博物馆看看。

这天刚好是周日,博物馆里有好多当地居民拖家带口来此度周末

馆内的毛利人,摆出各种夸张的表情和姿势供游人拍照

博物馆内定期举办各种主题展,我们刚好赶上新西兰航空70周年展,用上了当今最火的VR设备,让我们模拟了乘坐NZ航空的全景3D体验

出博物馆,步行回市中心,需要穿越一条Lovers Walk的幽静小道,但其实除了隐秘,也没什么浪漫的感觉,不知道为啥取名叫Lovers Walk

回到市中心,在酒吧一条街上找了评价不错的一家,点了杯啤酒

再点了招牌的烤青口贝拼盘,又考虑到来NZ还没吃过出名的Fish&Chips...
嗯,大家来的话只要点青口贝和啤酒就可以了,就酱~

吃完准备回酒店,早点乘车去机场,没想到下起了大暴雨

到达机场,尝试了NZ航空从办理值机到托运的全程自助,省时省力

不得不赞一下回程的飞机餐,比来的时候好太多,饮料有葡萄酒喝,还有NZ产的冰淇淋吃,奶味十足,棒棒哒~

遇见世界每一个拐角不同的阳光,珍藏路上遇见的每一张笑脸
别了,新西兰

顶!

2016-04-11 19:19

期待已久啊~

2016-04-12 01:25

引用 么凹猫meow 的图片:

好壮的白雪公主

2016-04-14 16:53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4-14 16:53:46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 这个在新西兰还只是normal size呢

2016-04-14 17:47

引用 我叫睡袋 发表于 2016-04-12 01:25: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