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广州,一起打个飞机去广州吃早茶吧~~~~广州一日游~~~~

温温 (北京) LV.21
2016-04-10 23:58 1387/10
  • 出发时间/2016-03-26

时隔整整两年,再次踏上了前往广州的旅途~~~~上次来广州,对广州留下的全是美好的记忆啊~~~~都要爱死广州了~~~~哈哈~~~
    想想上次去广州,还是上学期间,因为看了爸爸去哪儿,因此一直想要去心心念的长隆野生动物园&陪小伙伴原本打算去看都教授,结果碍于都教授身价太高,piao不起了~~~因此也没看成~~~变成了纯粹旅游~~~上一次我们去了三四天左右吧,中途还紧紧张张的抽了一天去HK~~~
    上一次的游记地址在这附上了,游记详细说明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小蛮腰购票、路线,同时还有广州香港的出关&火车票问题,最后不忘附上了我吃的所有餐厅~~~哈哈~~~话说这篇游记提到了一个word版本的美食清单,那个清单也是蚂蜂窝上面的一个妹子给我的,再次说明那个是姑娘的原创,有需要的留邮箱可以转发~~~~
     地址:http://www.mafengwo.cn/i/3031978.html

游记正式开始啦~~~

一.出发前
    1.酒店
       酒店是同行的小伙伴预定的,我是过去找他们~~~酒店选在了沙面,想想上次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成沙面,这次却住在沙面了,还是很开心的,哈哈哈哈哈~~~~酒店名字叫广州悦海宾馆~~~~就在沙面大街上,不是很吵,因为在大街南边的这一侧,地理位置非常好,离上下九步行街都是步行的距离~~~~
    2.行李
        碍于就去一天,因此此次行李相当简单,无托运行李,就一双肩包,轻装上阵,我们出发吧~~~~
-----------------------收拾好,我们出发喽---------------------------------

二.出发
第一天   北京广州 夜游珠江
    同样也是,坐了下班之后的第一班飞机去广州~~~~

北京那天天气特别好,之前走的时候特地查了广州的天气,广州之前天气一直不好,一直暴雨,结果特别幸运的就是,就在我们去的那个周末,艳阳高照~~~~啊哈哈~~~话说,我们刚走了的第二天,就又开始下雨~~~~~

万年不变的鸡肉饭、海鲜面~~~~和前两天去重庆的午餐一毛一样~~~碍于上次选的是鸡肉饭,这次是打死都不会选了,和卤汁一样~~~~其实这海鲜面也没好哪里去~~~哪里有海鲜,都是那种类似鱼豆腐的东西~~~

飞机进入广州了,天气特别好,竟然在飞机上面就看到了小蛮腰啊~~~哈哈~~~~

下了飞机走到行李大厅,那感觉真是怀念啊~~~~想起当时来广州&之后来广州机场转机的场景,想想和白云机场还真的有缘,哈哈哈~~~
    之后就直接到地铁站坐地铁了~~带上了上次来玩办的公交卡,一刷里面竟然还剩19块钱,啊哈哈~~~~话说就这19块钱,一直撑到第二天我走啊哈哈~~~刚刚好花完~~~其实一直都想吐槽,新白云机场离市区真的真的是太远了,地铁真的真的要坐好久~~~~

地铁一路坐到文化公园出来就到沙面了,啊哈哈~~~~一到沙面,那番人潮涌动的场景啊,真是吓到宝宝了~~~~也不是个节假日,为啥这么多人~~~小伙伴在酒店大厅等我,话说我从沙面大街的入口进去,一路往酒店走,同时还照了照像,和观光客一样,其实本身也是,啊哈哈~~~~

中午到下午持续到傍晚,沙面里面全是游客,哪里都是人~~~~小伙伴说,想要照没人、安静的沙面,就要早一点过来,上午8、9点钟的时候,沙面几乎没有游客,全是住在当地锻炼身体的人~~~啊哈,自行火速get到有利信息,然后决定明天早上再来认真拍~~~~哈哈~~~~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发去吃饭啦~~~决定第一餐就在沙面的陶然轩解决了~~~~啊哈哈~~~到了餐厅,人家刚刚开始营业晚市,服务员的岗前会还没开完呢,啊哈哈~~~重点是没有人排队啊~~~~

一上来肯定是问你喝什么茶,啊哈哈~~~个人非常喜欢喝茶,因此特别喜欢广州~~~哇咔咔~~~~

岭南第一鸡,还蛮好吃的,其实我觉得就是白斩鸡~~~

一个什么什么炸大肠,其实我们也不明白我们为啥要来广州吃大肠,啊啊哈哈~~~~这大肠,也是极品贵,这么一盘,88元软妹币,不加服务费~~~恩~~~

什么手打丸子,味道一般吧,有点腻~~~不过下面的梅菜还挺好吃的~~~~

干炒牛河,味道还行吧,规规矩矩的~~~~~其实我一直不爱吃河粉这一类的东西~~~~

什么菜,到现在我也没记住,当时点的时候就是服务人员推荐的,味道还行,就是纯菜味,恩~~~~~~

饭后甜点嘛???啊哈~~~极其奇葩的三文鱼蛋挞~~~~哇靠~~~咬下一口,更是打开了我的新世界,里面是三文鱼、沙拉酱外加芥末混成的一堆馅,简直醉了,不过感觉吃完人生圆满了~~~

一顿饭加上服务费,也是花了400多,想想广州租车小哥和我们吐槽来北京旅游的时候,在全聚德吃烤鸭,鸭子又难吃还收那么高的服务费,话说我也真是想说,尼玛我在广州真是随便吃个餐厅都有服务费~~~~而且一度认为服务费这种东西就是从南方这边传过去的~~~
    陶然轩:
    地址:沙面店:沙面南街50号
    路线:地铁文化公园站下步行
    时间:8:00—22:00
    人均:140元

吃完饭出来,餐厅门口已经开始等位了~~~溜达了一下沙面,也全部都是人~~~
    餐厅对面的沙面公园,早上的时候里面有跳舞的~~~~

沙面的兰桂坊,排队的人极其之多,不过之前是看到有不少人推荐兰桂坊~~~不过这家貌似是吃泰餐的吧,反正最终我们也没进去吃一顿~~~~

晚上打算坐船夜游珠江,当地人推荐在大沙头码头坐船,因此我们一路坐地铁到大沙头码头~~~~途中经过的林则徐纪念园,里面的大广场,全被跳广场舞的大妈侵占了~~~

大沙头码头:
    路线:地铁东湖站下步行

到了码头,我们是现场买的票,网上提前购买的话会稍微便宜一些,但是预定的时候就要选好坐船的时间,我们因为确定不了时间,因此决定现场临时买票~~~
   夜游珠江的船是分N种的,当然价格也是有区别的。因为我们不挑船,只挑时间想要最近的一班,因此我们当时坐的那艘船,在售票处买票的价格是分两种的,一种68,一种88还是98,所谓的68就是在船的一层,88的在二层,露天的那种平台是在三层,我们当时特地问了,三层的露天平台无论什么票价,在开船以后都是可以自由上去的,因此我们买了68的~~~上了船之后,我们在一层的位置坐下了,票上面有桌号有位置,按着号码找位置就可以了,桌子是那种小圆桌,一桌能坐个四五个人左右吧~~~~刚坐下没多久,对面就过来大概三个人过来找位置,服务人员看了他们的票之后,安排了两个人坐在了我们这一桌,我们在挪座椅上面的包包时,服务人员和我们说,三层有位置,在最外侧,照相方便,一人加30元,上不上去~~~我们问三层不是随便上嘛??服务员说,等开船以后,三层早就没有位置了,都满了~~~因此,当机立断的,我们补了一人30的差价,挪到了三层~~~

一上来,还没开船,果然三层全都是人,几乎都坐满了~~~我们的位置在最靠边,挺好的~~~~服务的姑娘说,一会给你们把吃的送过来,我们说恩~~~其实压根也什么都吃不动了~~~
    价格里面包含的奶茶、饼干和橘子~~~~啊哈哈~~~

过一会,船就开了~~~~那天广州不冷不热的,坐在顶层非常舒服~~~~啊哈哈~~~~

一路上一直在和小伙伴调侃临江的商品房,这小区看着不错啊,来一套,来一套,啊哈哈~~~~

很喜欢小蛮腰,设计的真的好漂亮~~~~话说我们夜游半天珠江,也真是为了来照小蛮腰的~~~

游船大概50分钟左右来回,从什么码头出发,最后也在什么码头下船~~~~下了船之后,8点多不到9点,发现码头的人明显比刚刚多了不止一倍,全都是人~~~估计那时候大家也都刚吃完晚餐,所以都过来了~~~
    下了船,回了酒店,洗洗就都睡了~~~~好累~~~
----------------------------------华丽丽的分割线,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沙面—南信牛奶甜品专家—石室圣心教堂—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顺记冰室—莲香楼—白天鹅酒店

一大早,收拾好就立刻出门开启拍照模式~~~~~啊哈哈~~~美丽的沙面~~~清晨的沙面真的很漂亮,好多锻炼运动的老年人~~~配上鸟叫声真的绝了~~~

在广州这几天刚好赶上复活节,每天路过的每个教堂都是人潮满满,都有那种儿童的唱诗班在唱歌,挺好听的~~~

大爱的薄荷绿,啊哈~~~

沙面里面的这家星巴克真的好漂亮~~~

一路从沙面各种走街串巷的去上下九吃早饭~~~啊哈~~~

历时20分钟吧,终于走到了上下九啊~~~啊哈哈~~我对上下九的记忆还是很深刻的~~~哪哪哪的都还记得,啊哈~~~对陶陶居的早茶也是印象深刻,服务基本靠自助~~~

我们早餐纠结了半天选在了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上次来这吃了个双皮奶,印象中很一般,没有留下什么印象~~~这次决定在这吃个早餐~~~
   挑了半天,挑了如下这些~~~左上牛三星粉,还行吧,米粉河粉要的河粉,河粉挺好吃的~~中间单点了一碗牛三星,其实我们点之前压根不知道牛三星是什么~~~我也是醉了,上来之后吃了几口,也不知道是什么,才去百度了一下~~~反正就是各种牛内脏之类的东西,味道一般吧,我们都不怎么爱吃,而且个人觉得超级咸~~~左下是鲜虾云吞面,我一直都不怎么爱吃广东这边这种面,觉得和没熟一样~~~右下艇仔粥,好喝~~~右上广式鲜肉珍菌煎饺,馅还是挺足的,有鲜肉、蘑菇、木耳、马蹄~~~

又要了一份牛三星肠粉,一大早吃了一堆牛下水,我也是醉了~~~嗷嗷嗷嗷嗷嗷嗷~~~不出意外,肠粉咸到屎~~~后来简直无法吃下去~~强烈建议店家让顾客自己放酱油调味~~吃了一个早餐,感觉和吃了一顿晚餐一样~~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地址:广州第十甫路47号(近宝华路)
   地铁:地铁长寿路站下步行到上下九步行街

吃完我们从餐厅出来,打算一路步行到石室圣心教堂~~~

路过的状元坊,我们一路也是走街串巷的~~

步行没多久就到了,话说那天广州天气真的特别好,和小伙伴还调侃,买个彩色甜筒,举起来,用教堂、蓝天做个背景拍张照片,可以发个朋友圈定位个欧洲了,啊哈哈~~~~结果往里面一走发现教堂人超级无敌多~~~我的妈啊~~~

进了外面的大铁门之后,发现教堂里面已经限流了,因为人太多了,已经堵在门口了,都进不去了~~~话说那几天复活节我知道,要是真的都是去教堂参加活动什么的我也认了,关键我看里面一堆大妈举着相机乱挤一通,我真是醉了~~碍于人太多,我们就没有进去~~~~

石室圣心教堂:
   地址:一德路旧部前56—7号(近一德花园)
   路线:地铁一德路站下步行
   时间:平日8:30—11:30 14:30—17:30    周末8:30—17:00

之后我们就打算去越秀公园照那五羊的雕像,啊哈哈~~~
   一路穿巷子去地铁站,穿进一农贸市场,市场里什么都有得卖,而且还有活鸡~~~哈哈~~北京自从禽流感病发以来,所有的农贸市场都不让买活鸡了~~~鸡毛都油亮油亮的~~

到了越秀公园,发现越秀公园也全部都是人~~~后来分析,那天是个周末,再加上广州之前天气一直不好,这几天刚好,因此公园里全是家长带孩子出来玩的~~~我的妈啊~~~

进来啥都没转,直奔主题~~~~就是要照相而已~~~上车睡觉,下车照相,真是一点都没有错~~~啊哈哈~~

照完五羊石像,立刻转场去中山纪念堂,啊哈~~~~

越秀公园:
   地址:解放北路988号
   路线:地铁越秀公园站下
   门票:免费

中山纪念堂离越秀公园不远,步行也就10分钟左右吧~~~~中山纪念堂要门票,门票一人10元,有学生证的话5元~~~

昔日的总统府,今日的纪念堂~~~话说里面的礼堂还是挺漂亮的,礼堂的台上面有孙中山的遗嘱,然而几行字我们读了小两三分钟,读完发现也没懂啥意思~~~旁边刚好来了一个旅行团,本想偷听导游解释一下这是啥意思的,结果发现导游尼玛说的是粤语,听了一会没听懂,走了~~~

碍于我的历史实在实在是太差了,孙中山这段历史也不是很清楚,因此我们火速转了转就出来了~~~~

中山纪念堂:
   地址:东风中路259号
   路线:地铁纪念堂站下
   时间:8:00—18:00
   门票:10元 学生5元

之后我们打算去机场之前买些伴手礼回去,所以准备在回酒店之前先去趟莲香楼买些点心~~~在上下九路过顺记冰室,进去吃了个冰~~~~

其实一直不习惯这边的什么甜品店、冰室提供正餐这件事,总觉得特别的不和谐~~~哈哈~~我在这吃冰,隔桌在吃面~~啊哈哈~~我们点了两个冰淇淋,一个芒果,一个榴莲~~~事实证明,榴莲的太甜了,冰淇淋我觉得一般,有机会可以尝试其它的冰什么的~~~~

顺记冰室:
   地址:宝华路85号(近宝华面店)
   路线:地铁长寿路站下

之后我们去莲香楼买了一大堆的点心给同事家人什么的,买完一路拎回酒店~~~碍于我尼玛特别想吃虾饺和流沙包,就是非要在走之前吃一顿,当时后悔刚才在上下九为什么没去陶陶居吃~~~~因此我在沙面打了无数家粤式的餐厅,但人家都表示我们14点就关闭午市了~~~嗷嗷嗷,就是不死心的我最后打到了白天鹅酒店询问,人家说他们酒店的粤式餐厅15点闭店,结果我们二话没说立刻投奔白天鹅~~~
  刚走到白天鹅还没进去,门口就全是人、全是人,一进去发现里面人更多,也不知道是住店的还是来吃饭的,还是来拍照的,总之感觉房客肯定没其余的人多~~~小伙伴从机场过来的路上,司机吐槽了这个酒店,啊哈哈~~~其实酒店还是挺高大上的~~~装修的蛮漂亮的,就是闲杂人员真的太多了~~其实我也是这其中的一个,啊哈~~

直奔的三层的玉堂春暖粤餐厅,一进去发现里面也是很漂亮,而且比起外面瀑布和大堂那里。真是相当的安静~~~~哇咔咔~~~问了还没闭店,立刻坐下来看菜单~~~

还是先点茶,啊哈哈~~~话说我觉得这里的服务费收的才算合理好吧,虽说百分之15吧~~但最起码全程从洗茶壶、茶杯、茶具,到沏茶,倒茶,从坐下来到离桌不间断的续茶才有资格收服务费的~~好伐~~

餐厅竟然没有流沙包、流沙包、流沙包~~~简直哭死我了~~~算了,看在有虾饺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点了马拉糕,超级好吃~~~虾饺也好次~~~其次是我本身就不爱吃烧麦,还有右下的那个牛油肉丝炒面,我们所有人都觉得尼玛是黑暗料理,简直了~~~牛油没想到大家是真接受不了,味道就和珍妮小熊饼干的那个牛油味道一毛一样,简直了~~~

小笼包我们一致认为还是蛮好吃的,是甜口的~~~

青菜也好吃,特别爱吃广式这种菜~~~~~

蛋挞和叉烧酥,我们一致认为味道棒棒的~~~~

上菜基本还算挺快的,味道也是不错的,茶也好喝~~~~价格不算便宜,我们大家都不饿,就和下午茶一样,只是为了吃而随便吃一口,大概要人均130左右了~~~估计吃个正餐,人均200左右吧~~~

白天鹅玉堂春暖餐厅:
    地址:沙面大街1号白天鹅宾馆3楼

吃完路过一楼的甜点店,我靠,里面的牛角面包size比原麦山丘的面包还要大,真的超级无敌大~~~好多人排队在买~~~

吃完火速到酒店大厅等司机,中途在沙面的邮筒投了个明信片~~~很喜欢沙面,真的好漂亮啊~~~~

之后司机师傅就来了,我们上车就直奔机场了~~~又是一段遥远的路途~~沙面再见啦~~尽管就待了一天的时间吧,但真的好喜欢啊~~~

到了机场,又是一段水深火热~~想想14年来的时候,在机场就没留下任何好印象,首先是没有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被告知在安检里面,因此我们在一完全不出名、肯定是机场自营的咖啡厅里面吃了个饭,门口的牌子上面写着平价简餐,进去一看菜单,点了一杯青瓜汁居然要40,饭的价格就更不用说了~~~我靠,吃的我想掀桌子,关键巨难吃,还没小餐馆10块一份的盖饭好吃~~~其次整个白云出发大厅没有座位、没有座位、没有座位,我去,就是根本没有任何可以坐下来的地方~~~还有当时到值机柜台被告知时间太晚了,不给办理托运,说我行李只能走下一个航班回来,结果最后还是花了30块钱给机场的不知道是什么鬼,反正就是专门拉客的,和黄牛一样的人,让他们帮我办理的托运~~~~到北京之后取行李这个紧张,生怕没有我的行李箱~~~总之对白云机场真是简直了~~~呵呵呵,慢走不送~~~
   这次到机场时间还算早,安检完在里面坐了一会就登机了~~~回程的饭虽然也就那样吧,牛腩烧萝卜,咸了吧唧,油了吧唧的,但是比起去的时候,我已经要热泪盈眶了~~~

在机场的星巴克买的澳门肉卷,简直又是一道黑暗料理啊~~~~机场的黑历史从此又添上了丰富的一笔~~~

到北京已经晚上11点多12点了,立刻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去睡觉~~~大家都要困死了~~~
   每次去广州,回来的感慨就是,“身处广州,只有一个胃实在是太可惜了!”~~~~~如此热爱广州,除了遍地都是吃的外,还有一个私心的小秘密,就是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欢粤语,喜欢说粤语的那种腔调,从而也就跟着喜欢说粤语的人,进而就会更加喜欢这个城市吧~~~~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感慨的就是,在天天弘扬学好普通话的时代,没有想到这里的语言文化被保留的竟是如此之好,老人小孩如此,就连外地打工的一张口也是粤语,让我很是羡慕~~~曾几何时,我也不止一次的唠叨过,我也多么希望自己会说一种方言,因为它承载了一份家乡的味道~~~

---------------------------全篇游记完,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1 19:59

下次你可以去下环球魔幻世界,在华城汇地下

2016-04-11 20:49

引用 babyhome_ 发表于 2016-04-11 19:59:2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babyhome_:哈哈

2016-04-11 21:09

引用 莎莎兔 发表于 2016-04-11 20:49:44 的回复:

下次你可以去下环球魔幻世界,在华城汇地下

回复莎莎兔:好的,谢谢推荐

2016-04-11 21: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1 21:26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04-11 21:26:30 的回复:

回复猪猪de窝:从下次旅行开始吧

2016-04-11 21:34

欢迎楼主常来啊,如果愿意的话,欢迎您来做广州人

2016-04-15 08:28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4-15 08:28:20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多么想啊。。😭😭😭

2016-04-15 22:44

照片拍的真好,用什么拍的?

2016-04-26 06:10

引用 弯豆 发表于 2016-04-26 06:10: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