么么哒和萌萌哒的夏威夷蜜月之旅 ----- 2016年3月----- 2人12晚

FANFAN (上海) LV.4
2016-04-11 00:04 1609/15
  • 出发时间/2016-03-13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总花销和总结

这次夏威夷度蜜月我们提前半年就在网上订了机票酒店, 后来又陆陆续续的订了租车和岛间机票。看了半年别人的攻略, 终于我们自己去了向往的传说中的 HAWAII 啦。
景真的是很美, 最后我们还在遗憾欧胡岛的最北面没有再开车过去玩, 应该去环岛游的, 因为北边的海滩真的都好清, 水很美。
美景看不完, 那就留个念想等着下次再去吧。:)

夏威夷旅行时间: 2016年3月13日-2016年3月26日, 14天12晚, 自助游。
总花销: 纯玩花销约5.5万。

先上花销帐目和总体的一些提醒给大家作为参考, 后面再上图片写行程, 希望对大家做预算和制定行程有帮助。 :)
其实我们的机票和酒店订的都是很便宜的, 去之前我大概算了机票,酒店和租车还有度假村费一共大概是4万。 去了之后景点的门票和吃饭的花销是超了我们的预算的。 例如欧胡岛的海洋公园两个人大概是86刀, 珍珠港的门票也是很贵的, 两个人看了2个纪念馆是150 刀。
作为资深吃货,我们每天晚上基本要吃顿好点的, RED LOBSTER 一顿加小费就是 90多刀,茂宜岛吃了顿如丝葵一顿是120刀。必须吐槽如丝葵没有上海的好吃,国内的大概都是经过改良过的,总体来说夏威夷的牛排肉都挺好吃的, 但是配菜什么的就是惨不忍睹了,土豆泥里还有土豆皮的。。。。。

2人往返机票:
东方航空,7984+2040= RMB 10024 , (丛上海出发,  最先订的就是特价机票,双人往返RMB 10808, 但是后来有一天发现机票降价到 7984 两张了,大概还剩最后几张在促销了,因此就先重新订了,然后支付了2040的退票费用把之前的票退了, 这样算下来还是比之前便宜了将近800元, 果然我是金牛座的, 理财棒棒哒,给自己点个赞的说。)
酒店12晚: RMB 15326,
3/13-3/17   欧胡岛, 住4晚,住  HILTON WAIKIKI BEACH RESORT,
3/17-3/20   大岛,住3晚,住KONA,万豪。
3/20-3/23   茂宜岛,住3晚,KANAPALLI  BEACH HOTEL
3/23-3/25   欧胡岛, 住2晚,住  HILTON WAIKIKI BEACH RESORT。

岛间机票6张:
RMB 3748。转岛建议网上订夏威夷航班的机票,注册夏威夷航空里程会员的话第一件行李可以只需15美元,不然第一件行李要收25美元的。

租车10天:
RMB3909租车费用+ 油费约500(其中3天是牧马人,其它都是最普通的小车), 大约4500吧。我们全程是在租租车上租的 ALAMO 的车, 感觉提车还车都还挺方便的, 推荐哦。
提醒: 租车要注意看一个是提车的时候费用, 我们都是租ALAMO的车, 店员一般是会推销保险的, 因为关系到店里的销售,你如果不需要的话就说 NO, thank you 就好了。拿到单子要注意看 有个 ESTIMATED CHARGES: 这里要是 0 , 如果有数字, 说明店员给你们加了保险, 要和店员check, 不需要的话请他们去掉。我们有一次店员是没有问我们直接给我们加了保险的, 我们看到后让他去掉了。
另外一定要注意看还车时间, 还车超时是要扣一天的钱的。

夏威夷三月底当地气温和气候:
夏威夷这段时间的气温最高温都是27, 28 度,出门穿短袖短裤,晚上可以穿个长袖。
海里的温度我觉得是比较凉的,没有普吉岛热,但还算可以忍受吧, 哈哈, 游泳游一会就好了。 夏威夷3月中的户外温度不会说让你出门就会很要流汗的那种,是比较舒服的温度。
至于气候, 我们在的时候基本都是晴天,偶尔多云,只是零星下个小段时间的雨 。

吃:
如果你是中国胃+吃货的话,一定要带上国内的泡面以及多带点国内的零食, 不然你就会。。。。饿死的!
哈哈, 开玩笑的,夏威夷的牛肉和热狗貌似随便哪家都很好吃,但是也不能顿顿都是吃牛肉和热狗吧,主要是蔬菜太匮乏了, 永远就是色拉和水煮, 难吃到极限, 色拉酱和国内的不一样,超市的泡面都是一顶一的难吃, 最好吃的辛拉面其实我也是不爱的, 我最爱的是咕噜咕噜听他在冒泡的老坛酸菜口味啊!
早饭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ABC STORE 里的日式培根或者午餐肉饭团,又便宜又好吃, 墙裂推荐。
不要too young too naive 以为带了钱啥都能买, 超市的薯片都是什么cheese味, 什么大蒜味,什么鬼?竟然都没有国内最畅销的番茄味薯片?!。。。。

关于自助停车 :
希尔顿酒店内的SELF PARKING是29美金一晚,  VALET PARKING 代客泊车是39美金,注意停车的时候要注意看地上的字 , reserved 是预留车位不能停, 地上画了轮椅的是残疾人车位也不能停的。 我们在酒店停了一晚,后面购物东西不多的话就都停到希尔顿酒店游艇码头的那个自助停车场了, 到晚上10点半前有免费的停车位, 晚上10点半以后停一小时一美金。
停车步骤: 先把车子停好, 记住地上的对应车位号码, 例如 0409, 要找到 PAY HERE 的自助付款机器, 自助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金, 输入位置, 选好停的时间, 停10个小时就是付10美金。 然后机器会给你一张小票, 上面有停车截止时间, 把这个小票放到 DASH 汽车里面的台子上方便外面看到, 然后就可以走了。 不要超时哦, 我们看攻略看到有人超时被警察罚款的,就像疯狂动物园里的那个兔子交警开罚单一样。 所以我们都宁愿多买2小时的。
大岛茂宜岛也有很多这种自助停车的停车场, 有很多都是付现金的不能刷卡, 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备好零钱哦, 一美金越多越好,因为给小费停车什么都用的挺多的。

关于自助加油:
我们第一次自助加油之前, 由于ALAMO租的牧马人是JEEP 车,担心怕加错油, 我们特意打电话给ALAMO 客服打了个电话, check 是加柴油还是汽油, 最后确定是加#87号汽油。去加油的时候,由于国内加油都是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操作的, 我们先看了一会老美是怎么加油的, 那个人还很nice的问我们有没有什么要帮我们的,看了一遍其实也挺简单的, 就是刷卡, 然后选#87油, 然后把车上的油箱盖子打开, 提起油枪,加油加满了后油枪就自己跳停就可以了。

关于给小费:
 对于第一次来美国的我们出来之前查了到底给小费是多少, 看到豆瓣上有人发帖说是给餐馆服务员小费至少要给15%以上的, 因为餐馆服务员很多是没有基本工资的, 光靠小费的。 酒店服务生是有基本工资的,没有和老美聊过, 不过为了入乡随俗,我们餐馆吃基本都给了差不多20%的小费。

关于夏威夷的汽车导航:
我们全程都没有租导航, 都是靠GOOGLE的, 总体用还可以, 在大岛找酒店指错了,我们绕了一会, 其它时候都还可以。
GOOGLE 导航的缺点就是说话说得很少,不像国内的百度导航叫的很勤快的,百度导航到了路口直行还是怎么走, 要靠哪边的车道开都会一直在说。 用GGOGLE 导航就是自己到红绿灯的时候要赶紧看一眼, 以免到复杂的路况的时候转错道。

欧胡岛4日行程

行程:
 2016 年3月13日,易到用车到楼下来接我们,不得不给易到用车做个软广告了,接送机选他们家实在是太方便和便宜了,因为他们家长期有充100送100的活动,用他们家的接送机还挺便宜的,接机如果航班delay,司机师傅也是等的。回来的时候老公把一个背包落在车上了,司机师傅后来帮我们送回来了,我们要给路费他也没要,还是蛮感动的啦。

我和我老公欢快的坐上车聊天,一切顺利上了飞机,然后发现册那,我的IPAD没带……里面有暖男老公给我新拷的太阳的后裔,wuli仲基OUBA…..
夏威夷时间3月13日早上8点我们就到了檀香山国际机场啦,对于需要转岛的同学,我建议行程安排还是直接第一天转岛, 最后留几天到檀香山玩和购物, 因为檀香山购物实在是很便宜,如果和我们一样到欧胡岛先购物买买买,最后结果就是由于疯狂的购物多出一个大箱子, 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寄存箱子, 或者支付额外的费用在转岛行李收费上, 多带个箱子后面也很麻烦。

第一天: 机场出来走到外面, 有看到红色夏威夷衫的speedi  bus的工作人员, 就是机场小巴了, 一个人机场到 HILTON WAIKIKI 是14.55 美元单程, 26.79 美元/双程。之前在网上查过, 大概从机场出来到酒店打车单程是大概要40美金, 我们就选择了做机场小巴, 也是到酒店门口的,很方便。回程和工作人员约好时间,到时小巴会到酒店大堂门口来接。

之前网上看到公交车也是有的, 但是攻略上说是不可以带大件的行李上去的。

如果从机场出来租车, 在Buggage claim 外面有指示牌,在路的中间, 会有各个租车公司的shuttle bus 来接去租车点的。

如果坐TAXI, 司机会问  which  Hilton. 要说是HILTON HAWAII VILLAGE, 或者把手机里的地址给司机看。

我们第一天就是熟悉熟悉环境,等酒店CHECK IN 好,就去ALMONA 购物中心溜达去了, 里面吃的玩的, 购物都很方便, 个人认为比DFS 那边要好逛。

下午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去沙滩边玩水啦。
希尔顿酒店的泳池有3个,还有一个很大的内湖,内湖是咸的哦,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泳池我们也进去玩了,但是感觉水太浅,而且太小了。
晚上吃OUT BACK 牛排馆,挺好吃的,个人觉得比国内的好吃,而且比RED LABSTER好吃, 因为我和老公都不大爱吃海鲜。
路上回去路上抬头一看,星星还是比较多的, 老公随手拍了下月亮, 竟然清晰的拍到了月亮表面的凹坑哦, 后面尝试了无数次再也拍不出来了, 拍夜景拍出来总是抖的。

希尔顿酒店内看了夕阳,

这是酒店旁边的游艇码头,傍晚随手拍的,就是到处都是美景。

晚上逛街回来, 走到沙滩边上,偶遇了酒店内放的烟火。

第二天:
提车 , ALALMO的提车点GOOGLE 上显示就在酒店旁边的 麦当劳附近,但是我们 绕着这栋楼走了2圈, 由于外面都没有LOGO和指示牌的, 后来发现就是这个DISCOVERY BAY CENTER入口进去往里走一点, ALAMO 的柜台就在里面了, 里面还有一些别的租车公司的柜台。

这天的行程就是 上午WAIKELE  PREMIUM OUTLES , 下午ALAMONA,买买买的一天。

第三天
上午钻石头山,下午沃尔玛 ,晚上DFS。
钻石头山我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爬山也不太费力, 阶梯也不多,大概爬到半小时就可以看到美景啦, 俯瞰夏威夷真的是心旷神怡, 我拍的照片里面看到浪上有很多小黑点, 放大看发现都是人肉冲浪的人, 哈哈。

第四天 :
早上恐龙湾 HANAUMA BAY 潜水,由于恐龙湾周二是不开放的, 我们租车只租了2天,由于恐龙湾比较远,网上说可以坐22路公交直达,所以我们打算坐22路公交车, 找22路公交站牌花了我们将近30分钟时间。。。。在阿拉伯王子老公快要生气地边缘,我们GET到了正确的指路, 走到了正确的站牌, 然后等车的时候和旁边的一个日本小哥聊了会天,他很热情的帮我们看了一下他的行程表,发现还要等半小时下班车才来。。。。我称赞他的公交车时刻表很有用,他就说要送给我们,好热情。于是。。。我们在22路站牌下打了个小面包去了恐龙湾, 就是辣么任性哈哈。
恐龙湾浮潜要先排队看一个短片,短片会介绍恐龙湾的历史, 然后告诉游客,只看不要摸,不要喂食等等。
恐龙湾人真的是好多,水也很清, 底下很多礁石,我们是中午到的,鱼还算比较多, 我在水底下看到了一只有寄居蟹。
我们一直在浮潜,玩到差不多4点多才走。

下午ALAMO ,ALAMO大概晚上7点半就都关门了, DFS那边晚上貌似营业时间比较晚一点。

这就是22路公交站了, 不得不吐槽一下夏威夷的公交, 上海的公交车站都是有位置, 有防雨棚, 中间的每一站都会列出来的,等车一般还是挺方便的。 大概是因为美国都是开车的多,坐公交的少吧, 公交站牌就是这么一个牌子, 啥都没有。。。。

大岛3日行程

第五天:早起飞大岛, 入住了万豪酒店, 要赞一下万豪的 温水泳池和 SPA.
酒店沙滩边逛了逛我们就驱车去我最期待以及最失望的 MAUNA KEA 火山了, 从万豪酒店 火山的游客中心 大约要开车 70 分钟。 本来之前看攻略都说登顶的路不好开 ,我们本来是不打算登顶的 ,但是下午5点半的时候游客中心都是云, 感觉什么都看不到的样子, 失望之下看着大家的车一辆一辆往游客中心开, 我们主要是我心痒了,想上去看看,上去了才知道, 果然很难开, 主要是中间一段路是UNpaved, 感觉坑坑洼洼的, 一直在盘山公路, 有的 路旁边就是悬崖的那种,其实还真的是挺危险的, 但是既然已经往上开了也无法掉头了, 只好硬着头皮慢慢往上开了。
登上山顶, 从游客中心开到山顶大概开了40分钟的样子,过了一会就是夕阳了, 风景是挺美的, 不过真的是太冷, 我又有高原反应, 游客中心海拔是2800米, 登顶的话是4200米,虽然穿了羽绒服和毛裤,但是一直觉得冷的发抖, 而且一走路就简直无法呼吸, 头疼,在车里躺着就还好。在山顶我看外国银挺多的, 都是很悠闲很享受的散步的样子, 四处爬各个山头看风景,完全没有我的状态。。。。我看攻略上很多人也登顶的, 貌似像我这么严重的也没看到。所以我大概就是那种体质不适合去高原的人。
云海和夕阳真的是很美的, 云都是七彩的,云边就像彩虹一样, 大片的云低低的环绕在山头,就在脚下。远处的山头都是红红的, 据说这是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有科幻电影在这里取景的。
由于我的高原反应和担心天黑后下山不安全,我们看了夕阳就下山了去游客中心了。到游客中心天已经是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云, 大家都不死心在那里等, 有解说员开始出来解说,大概过了半个小时的样子很幸运的云都飘走了, 然而! 是满月月光很亮所以肉眼是看不到银河的, 但是,说好的芝麻大的星星满天都是呢? !说好的手机都可以随便拍到星星的呢?! ......因为天空中已然万里无云, 星星到是有个100来颗吧, 但是和我们平常看到的星星亮度和大小都差不多,只是数量要稍微多一些, 并没有什么惊喜。果然期望越高, 失望越大。
对于我没有看到我在别人攻略里的那种带银河的星星, 我一直耿耿于怀,解说员说这里是世界上最适合观星的地方, 真是这样的话, 我已经开始怀疑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地方可以肉眼看得到银河和漫天闪闪发亮的星星, 如果有请一定要告诉我哦。
整个星星的解说到我走的时候已经有持续1个半小时了,因为我们走的时候还在解说, 所以我也不知道最后到底是多长时间。
对于星星, 不知道如果是在山顶看到的会不会要美很多, 毕竟山顶海拔要高很多而且在云的上面,不知道夏季星星会不会更多一些。
 曾经在坐飞机晚上的时候透过飞机的窗户看到过满天的大星星, 真的是很好看。

观星之旅就这样带着遗憾 结束了,如果有峰友们想去的话, 建议:
1.  带上吃的, 带个水杯, 游客中心有热水供应的。我看很多人自己带了盒饭的, 我们是在游客中心吃的泡面。
2. 厚衣服还是多带点,
3. 血糖低的带点糖果。
来之前看攻略如果是抱观星团 价格大约是 1400元/ 人, 淘宝上也是这个价,供参考。

MAUNA KEA 的登顶的路, 越往高处开, 旁边就是悬崖, 也没有防护的地方, 云都在脚下, 感觉还是挺危险的。

所有的照片都没有P, 现场看到的夕阳就是淡紫色的云 , 很美。

云海就在脚下

第六天:
由于前一天的惊险登山, 心有余悸的老公和我决定在酒店躺倒一天压惊。
这天就是 QUEEN 商区, KING 商区,沙滩躺倒看夕阳。

酒店的沙滩看夕阳。

第七天:
黑沙滩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 --SOUTH POINT PARK----KONA TOWN 吃晚餐,

黑沙滩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 偷小朋友面包的鸭子

黑沙滩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  整个黑沙滩上我们去的那天就只有一只海龟躺在沙滩上面晒太阳, 不过我下去浮潜了,其实这边的水还挺清的,就是岸边由于是黑沙有浪扑来时看起来不很清, 在水里面遇到了几只大海龟, 有一次游着游着快到岸边了, 突然发现左边有一只大海龟, 吓了我一跳, 本着沙滩要和海龟保持距离的要求, 我默默游开了,但是感觉下水的时候会踩到他们的有不有, 简直离岸太近了,后面下水都是小心翼翼的怕一不小心就会踩到海龟,我真是想太多哈哈。

SOUTH  POINT PARK
看之前的攻略, 这个地方以前有个梯子的, 很多歪果仁直接就从上面跳下去, 再从梯子上爬上来,然后这个梯子现在被移除了。
我感觉我旁边的歪果仁来到这边内心都是不满的, 哦册那, 梯子没了。。。。。于是我旁边的小哥遗憾的在上面徒手做了几个俯卧撑。。。。我都不敢太近好吗。。。

虽然梯子没有了, 还好我们有岩石啊! 老天已经无法阻挡歪果仁爱跳崖爱跳海的热情了。
一帮年轻人, 一个一个的往下跳, 再自己爬上来。。。。底下就是深海,都会踩水的。

老公开车的, 回酒店的路上已经是傍晚时候了,夕阳把云染成了粉红色, 一层又一层的山重峦叠嶂, 远处的云低低的飘, 真的是很美, 老公说比 MAUNA KEA 还好看, 可惜我们这天没带单反出来, 就是手机随便拍了一下, 拍不出层次感和清晰度, 这天所有的照片都是模糊的一塌糊涂。

茂宜岛3日行程

第八天:
早起飞茂宜岛
 茂宜岛的活动主要是观鲸和茂宜岛浮潜,我们先去了海洋中心,海洋中心二楼其实是有一个pacific whale foundation的, 浮潜和观鲸鱼都可以预定。但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不知道在哪里,光知道海洋中心,找了半天没找到在哪里订,就又又开到榕树广场去找了。榕树广场旁边有2个pacific whale foundation,一个是店面的, 一个是在游船码头, 图片如下。 在哪个预订都可以。
pacific whale foundation网上说这家我们最大就订这家了,观鲸一人是45刀一人 半天, 月亮湾浮潜是一天包早餐和午餐,98刀一人。
也有挺多别的公司都可以预定观鲸和月亮湾浮潜的 ,大家可以自己去比价。

榕树广场, 这是一颗树哦,一颗树就是一个广场,一个小公园啦。

第九天:
观鲸:我们观鲸是幸运的一天,我们定的是是下午2;00去的, 遇到了母子鲸, 大鲸鱼整个跳出水面,还遇到了海豚群。
这就是我自己拍的鲸鱼跳出来的时候啦, 因为就像看流星一样, 有时候鲸鱼出来透个气以后, 你不知道他会在哪里跳出来, 所以只能看大概的方向啦,

海龟镇和月亮湾  MOLOKINI浮潜,海龟镇很多人都看到海龟了, 我没有游远没看到。
月亮湾MOLOKINI这个浮潜真的是很好看,水超级清,视线很好, 然后我一下水就发现水下相机没电了出来没充电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我们随手在船上拍的,船上就可以看到一些水里面的鱼,浮潜的地方感觉也有10几米到20米深的样子, 底下很多珊瑚, 海胆, 海参和各式各样的鱼。 还有小海沟什么的。还看到水下有深潜的背着氧气瓶的人,也挺好玩的。
船上有提供救生衣和浮潜腰带,浮潜管子, 不过不会游泳的人如果只是穿浮力腰带估计还是会很慌, 我前面有个印度人只穿了浮潜腰带下水后扑腾了几下很慌,马上就上来了。
很多歪果仁不穿救生衣, 没有任何浮力设施就跳下去了, 还可以直接带着浮潜管扎猛子到底下去看,这个我也不知道怎么控制的诶。有几个船上的工作人员在船旁边一直在看着大家的。

茂宜岛的奥特莱斯旁边, 据说茂宜岛的奥特莱斯是全球唯一可以看海景的奥特莱斯哦。里面品牌不多,COACH 包包打折还挺厉害的。

KANAAPALI 沙滩, 其实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沙滩这什么这么有名, 浪实在是太大, 我都没下这个沙滩,就走了一圈.
好多歪果仁小朋友才5,6岁, 已经自己在拿着个小冲浪板在海里面趴在海上人肉冲浪了,也没穿救生衣, 然后父母就站在海边看着, 感觉全民游泳技能都棒棒哒。

第十一天:
回到欧胡岛, 下午去了珍珠港, 这个网上照片太多了, 我就不放啦。
我们大概下午3点到珍珠港的, 亚利桑那号纪念馆由于每天限制3000张票, 已经没有票了, 所以我们看的是BOWFIN号潜水艇和 MISSOURI 纪念馆。 这两个馆一个人70多刀的样子。

第十二天:
欧胡岛早上去了海洋公园, 回来顺路去了 喷泉洞,白沙滩,白沙滩浪好大,差不多有2米, 浪起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人卷在里面, 有的是半透明的看到一个人,还有的是看到人被浪打倒在水里摔倒,老公问我要不要下去感受一下, 我说我感觉我腰会被浪打断诶。。。。。。反正看到水很漂亮就是啦。

欧胡岛最后2日 行程

海洋公园不大,不过表演什么都还挺好看的, 也有和海豚近距离接触, 248 美金一个人。
最近一期的花样姐姐在墨西哥也是和海豚海狮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海豚智商真的是好高, 因为海狮和海豹一旦完成一个动作, 就会回到固定点左右摇头要吃的了, 还挺萌的,海豚就没有这么明显的要食物的, 还挺优雅的。

不怕人的鸟

欧胡岛海洋公园是挨着海边的, 在海洋公园里拍的

喷泉口, 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喷泉, 大概是下午2,3点的时候不对吧

第十三天, 我们开始返程了。
HAWAII,  再见, 期待下次再见。

引用 FANFAN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1 11:04

2016-04-11 11: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1:25

请问月亮湾浮潜的珊瑚是五颜六色的吗

2016-04-11 11:45

引用 机器猫_闭关 发表于 2016-04-11 11:25:4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机器猫_闭关:完全没有处理呢,因为我不会处理。哈哈,拍出来什么样就是什么样放上来的

2016-04-11 12:21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4-11 11:45:20 的回复:

请问月亮湾浮潜的珊瑚是五颜六色的吗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珊瑚也不是五颜六色的,鱼到是很五颜六色的。主要是底下珊瑚很大一片,很壮观。

2016-04-11 12:25

好期待有图片啊  我正在纠结要不要去月亮湾浮潜 你的游记很实用啊  好多有用的信息

2016-04-11 12:41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4-11 12:41:24 的回复: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谢谢吖:)

2016-04-11 12:44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你可以看看马蜂窝里molokini浮潜的评论,大概有5个人吧,感觉照片和看到的还是挺像的,看到的只会更清晰

2016-04-11 12:4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8 12:50

2016-05-02 01:11

纯玩就花5万啊

2016-05-17 16:20

亲,您好!看你写的攻略中不错!亲,你的机票在哪里订的?东方航空的特价机票你在哪里看到的啊?谢谢

2016-06-12 23:22

引用 天晴小主🐷🐍🐍🐍 发表于 2016-06-12 23:22:32 的回复:

回复天晴小主🐷🐍🐍🐍:我在携程上买的,你可以和去哪儿上一起比比价

2016-06-15 09:12

欧胡的DFS跟前几年不好比了 据说调了老板 还是ala moana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