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第一次自由行吉隆坡苏梅曼谷游

2016-04-11 00:05 352/4
  • 出发时间/2016-03-28

浅游游记

之前写过两篇游记,但基本都半途而废。这次由于闲赋在家太无聊打算完整写一篇游记。希望不是又半途而废。
写游记的意义,在于给更多愿意去这个地方的人提供方便和保留一点自己对行程的看法。我这次出行也得益于马蜂窝,让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非常顺利,虽然有很多小遗憾。
     人生有时候期望过的波澜不惊,但是很多时候这种波澜不惊却是对现实的无可奈何所能表现出的最好的姿态了。
生命能给与你好的坏的。好的我们大多可以美好的接受,不好的却能怎么办,命运有时候是无常的。

以下是我们走之前的大概做的行程计划,基本在旅行期间都完成了。根据实际的情况上面有些信息是错误的哦。
     因为我大病初愈,所以整个行程比较松,也没有很快转机,考虑到马来西亚现在有120小时的过境签,所以到吉隆坡呆了一天再走的。这里备 注一下,我觉得真的是趁自己年轻、健康可以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一定要多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现在因为健康的原因,突然感觉以前的有时间或有金钱这些都是浮云。上天给你一个健康的身体时你就已经具备了无限的资本,所以不要等待。也许很多东西都是在等待中流失的。

全程亚航,两人价格。机票 成都-吉隆坡 1490
机票 吉隆坡-索叻他尼 729
机票 索叻他尼-曼谷 423
机票 曼谷-重庆 1802
行李票 142
高铁 重庆-成都 314
这次定的时候价格比较合适,但是如果不是我们犹豫不定去不去清迈,价格还会更便宜。
      关于亚航体验,以前一直关注亚航的低价,所以这次试试。感觉飞机餐完全没必要,味道不好,完全可以在机场找到很多好吃的,尝试下当地机场提供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关于座位,那的确是一个拥挤哈。稍微胖点的人我觉得坐着会很不舒服的,更不要吃飞机餐,吃了位置窄睡觉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睡不着你就傻了,又窄又撑的。这也是我不建议提前订飞机餐的原因,但是时间太紧会饿的就不在这个建议范围了。座位还没有我大中国的高铁的宽敞舒服,不过价格的确是优势。但是要是其他航空公司搞活动的价格差不了多少的话,其实也可以从多角度考虑,不用一味的只考虑价格。这次 由于不是下飞机即转机所以对转机时间怎么打发的话没有什么建议和体验。(亚航微博可以关注亚航小红,关于售后的一些问题她可以帮忙解决)
      关于酒店,这次定的酒店我们都很满意,地处繁华地带和交通便利的地方,价格也合适。表中也有标注,属于性价比高的酒店。唯独半山泳池的交通,那太痛苦了。订酒店真的是技术活,根据自己的行程定好酒店是旅行当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一定考虑交通的因素。

顺利到达吉隆坡,在飞机上四个小时基本没睡着,太吵了。亚航空姐真心不怎么好看,四程飞机,唯独最后一站回来时,看到的空少还可以。不过主要还是觉得他中文说的有点像我的PUSH哥,所以我就比较心水。
       吉隆坡的过境签跟之前的攻略不一样。是直接在出境办理处的另外一侧柜台办理,你就直接在办出境柜台对着的柜台办理就可以了。很简单,上面写着120HOUR的柜台就可以办,实在不行就直接把办过境签几个字翻译出来给制服的人看他会直接给你说或者写给你在几号柜台办理的。
  在机场取钱,ATM出境后就有,而且旁边没多远就可以直接买SKY BUS的票到中央车站。会跟你说在几楼几号口坐车,我忘了就不写了。虽然大家英语都不是很好,但是那边的工作人员会用写的就不怕哦。备注一下我发觉走哪的空少都很爱耍帅的,我们订票的时候就遇到了一个也要买票的,虽然语言不通,靠表情和眼神那简直就是在说我帅吧的中文,呵呵。不过人都很友好的。会帮忙告诉 你在哪买票和坐车。所以现在自助游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路。
       全程基本和国内的问路套路是一样的,首选穿制服,再选有开店的。

关于吉隆坡LRT, 到达中央车站就往有LRT标识找就没问题,找不到就问穿制服的就可以。吉隆坡的LRT线路自己百度吧,自助购票很简单,非常清楚明了,全程自助购票无压力。大部分景点也包含在线路内,所以我觉得过度玩一天可以完全选择LRT为全部交通方式。因为一天 也玩不了几个景点。都不用打车的,因为听说打车比较坑,没尝试过,不便评论。
        我们这次定的酒店就在LRT的Pasar Seni站旁边,出站就到,但是酒店标识没多大还是找了两三分钟。酒店的确很方便到唐人街五分钟,接待会一点点中文,会告诉你怎么去唐人街的。但是唐人街比较脏乱差可以去吃吃东西,呆久了也没什么 意思,东西完全没有可买性。我们下车的LRT的站另外一边就是国家清真寺。并不是在我们行程中的LRTjamek站。话说吉隆坡估计算的上清真寺的景点大概有三四个,各位亲一定要看清楚你要去的是那个清真寺。LRTjamek站的应该是佳美清真寺。因为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我们就改变行程上午去了国家清真寺,Pasar Seni站过去很方便就是大概十分钟就到了。。国家清真寺很漂亮很干净,就是穿特有的衣服热的我们那叫一个痛苦,都没法细细品味,走马观花看了看。吉隆坡的天气和空气都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没怎么修饰都看着很漂亮,喜欢异国建筑的可以去去,因为旁边还有个警察局修的也 很有特色。绝对出大片的地方,喜欢拍照的女生一定要去哦。

去武吉免登比较麻烦,因为需要换乘线路到Bukit Bintang站,我们是直接在Pasar Seni站买了到Bukit Bintang站的车票,幻想着可以在最大的中央车站转车。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转乘是在别的站,中央车站出站了就只有重新买票。要在Pasar Seni站坐到与中央车站相反的站然后再转车,而且还要又上又下很麻烦的。建议第一次去的需要换成的亲,不要直接买到目的地,而是先到中央车站出站再买票转车,这样比较简化。当然我们虽然觉得麻烦了些,但是也还好就是浪费点时间还是到达了目的地的。吉隆坡的每站感觉距离不是很远,所以我觉得直接到中央车站再买票坐车也还好,根据自己的沟通能力自己决定都可以。而且对于脚力好的,有时候比较近的两站可以选择走路的,每站很近而且因为轻轨在路面沿着走绝对不会走错的哦,不像地铁找不到方向。
      武吉免登是个商业区,整体感觉逛商场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逛就行了,逛到哪里算哪里。有些还是很便宜的。这里吃的逛的也多。关于吃的,因为这次去的闺蜜感觉没有吃货潜质和我生病需要忌口。更因为是两个女孩能选择吃的很少。所以没有专门去找很多吃的,不过闺蜜上次去过传说的娘惹菜和十号胡同感觉都不好吃,唯独她觉得比较好吃的是黄亚华。而我这次去了比较推荐的是唐人街口做的小面包不过好像只有早上才卖,广东式的早餐就不推荐了也没吃。武吉免登和KLCC商场里面的美食城就是你去看见什么有眼缘就点什么了,对于没做什么美食攻略的去美食城是最好的选择。我还推荐的就是old town的咖啡和西式餐点,我点的是马来西亚本地的但是感觉我朋友的西式餐点味道还可以。到了那边喜欢喝咖啡的就赚了。感觉比国内的好喝,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逛累的原因。

KLCC坐LRT有专门的一站,记得出对出口。不过出错也没关系,反正那么大的地标,其实在KLCC前面商场就有出入口。
KLCC夜景很漂亮还有音乐喷泉有个小公园可以坐坐,不过太热呆呆拍几张照片即可。晚饭可以安排在这边,逛逛商场吃个晚饭照照夜景就可以回酒店了。对于不爱购物的人,一天的话就可以放弃武吉免登多去一个景点。反正城市玩一天就是那样逛逛吃吃的,还不如选择一个有代表性的景点看看。整体我这次去可能是因为没去太多地方,对于吉隆坡的印象比我闺蜜好,听说上次他们的印象很差。我这次去没有感觉很热,可能是去的地方不是很多,而且大部分都在室内,感觉跟成都的夏天最热的时候差不多,还能接受。国外的交通比国内的标识这些做的到位很多,所以多观察多留心,公共交通对于我们没多大障碍。唯一给大家的小贴士就是回机场的时候,一定要弄清SKY BUS的时刻表,要不一会算不好时间坐掉飞机了。SKY BUS中央车站下车上车地点 是 一样的,下车就看得到售票的地方上面就有价格和时间表。

吉隆坡机场感觉可逛性比曼谷强,而且 也没出现最后在曼谷的大排队。所以时间都比较轻松无压力还吃了顿早饭哦。我们是在最后曼谷回来才买了行李票的,所以吉隆坡这些都没买太多东西,机场免税店也没逛,可是亚航却全程都没有让我们称重我们太失算了啊!

吉隆坡到索叻他尼,车船联运我觉得没什么不好,价格便宜沿途风景好,轮船干净吃的喝的一应俱全(付费),座位宽敞空调到位。我觉得不太赶时间这种方式是最好的,特别是轮船上沿途看着大海放松下也不错的。大轮船看海和快艇、海边看海差距还是蛮大的。到了海边感受下不同的交通方式体验会不一样的,大轮船上还看得到海鸥哦! 下次去可以不选飞机,有时候选泰国的轮船交通到各个海岛我觉得还多不错的。
       关于车船,索叻他尼出境正对着就有卖车船联运的,直接送到酒店是1100泰铢。比到了找车到酒店方便,因为苏梅的交通费真的很贵啊,买了票贴上标签就走了,跟攻略一样出机场有人根据你的标签知道安排。全程有人知道喊 你,记得看手势和跟你一样标签的人哦,基本都是全程在一起的。
    去程:车船到酒店估计在四个小时左右。商务车 (大妈推销一日游)-轮船-商务车  商务车比较舒适,但是是换了两次车所以行李是自己拿上轮船,轮船底下是放车和货物的。所以自己要拿上二层,自己坐到了还要看行李。影响轮船上玩乐。
    回程:车船是在查汶镇上定的,一个镇上全是一日游和车船这些旅行代理点,只要谈价格就可以了。不会英文也不怕,查汶镇上有会中文的代理店。我们按原价谈了回程的车船。商务车-大巴-轮船-大巴 商务车带的有到其他方式到曼谷的游客, 中间在一间小店停留帮忙拉点生意或者放下一部分 其他安排的人。 上了大巴因为一直是乘坐大巴到机场所以行李一直放在车上,在船上比较方便。但是大巴条件没商务车好。整个行程也要比来时多花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在定的时候一定告诉对方你回程机票的时间以免耽误时间。
感觉回程的船更加舒适,应该是公司不一样,是蓝色的大船,具体我也没查。
吉隆坡到索叻他尼天气很好在飞机上能靠窗的话,能拍比较好看的照片。国内的天空可达不到这个效果。本来曼谷重庆打算看下飞机上的日出。结果曼谷的天气和重庆差的一塌糊涂,直接睡过去了。

船上室外的海风凉快,室内空调。看自己喜欢吧,在船上买点吃的、喝点喝的,有朋友找朋友拍拍照片聊聊天,没朋友的自己发发呆看看外国友人,或者交流能力强的也可以去搭讪。再或者心情烦闷的比如我看看远方就挺不错了。不知不觉就到码头了。我觉得大船的晕船率应该比快艇低很多。

浅游苏梅第一印象,说老实话那是跟成都周边小镇比还差点的地方。建筑破旧,垃圾多这是我的第一印象,但是的确只限于刚入岛的时候越往里面走情况会好些,特别是酒店比较集中的地方。但是别人胜在这海漂亮啊。虽然街道印象 不怎么好,但是酒店和公共的区域卫生还是做的比较到位,好歹也算爱干净吧。
酒店: 考虑到苏梅呆两天半 只有半天会在酒店呆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定了两个酒店一个在查汶大街上,一个在波普海滩的半山腰上。第一个酒店是个连锁酒店类似国内七天,但是我感觉貌似比七天的感觉好,而且位置真的是超级方便,真的是穿过一条小路就到,我觉得跟定海边的酒店没多大差距。因为查汶的海滩基本都是公用的。所以你定海边和定这个效果差不多,到海边的时间也差不多。估计住宿条件贵一点的跟我这个也差不了多远只是配套设施要好些。这家酒店在泰国其他海岛也有分店大家到时候可以考虑下。也有很多欧美人住的。主要是苏梅欧美人太多了,导致我觉得食物都完全以老外的口味在做的。动不动就是什么意大利什么什么的。

关于南园岛和涛岛一日游:
      预定:本来打算在查汶大街上定的,但是比较了一下淘宝的价格。最终一日游是在淘宝上定的,骑大象是在查汶街上定的因为我们只打算骑大象不打算做半日游,下午是到苏梅一家连锁的LET'S RELEX SPA,这家SPA就在BIG C旁边,做完后可以直接逛逛BIG C 补充点弹药特别是像我们这种打算到半山住一天的。
    出行:预定都是包含酒店接送的。(查汶大街定的项目都是包含酒店接送的)只要按照规定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就可以。全程跟坐车船一样留心点绝对走不掉。坐快艇和轮船不一样的就是快点和刺激点景色又是另外一种蓝。有晕船的朋友就坐后面吧而且一直把脑袋向下埋会好很多(这是当地人教我的),再不就带上泰国的鼻通闻闻。全程坐飞机、车和船我都带着鼻通,很好用。7-11有售
     坐船虽然比较费时和颠簸但是景色还是一流的,我倒不是觉得在山顶看人字沙滩有多好,而是这的沙滩真的能让你感觉到水清沙幼是形容什么的。死掉的珊瑚让这沙滩更加显得纯洁美丽。要是让我重新计划下行程的话,一定会在南园岛住上一天的,慢慢欣赏和感受。放弃城市的购物,购物真的就花一天即可。主要是你别看你早上很早就出门在南园岛估计加上吃饭也就呆的了两个小时多点,涛岛还得耽误一个小时。出海一日游真正玩的时间也就三个多小时,剩下就是车船啊。岛上你吃完饭还的休息,吃完饭正是太阳最大的时候,那可是会晒伤的。因为太晒我都没拍到海边的景色,吃了饭就不想动了,懒懒懒。没拍到很漂亮的海水照,遗憾。太美了只顾玩去了。所以一日游一定到了就使劲拍吃了饭那个太阳对于上点年纪的女生是完全不想再走到沙滩重新拍的)出海的就餐问题,我觉得完全可以满足正常不是特别挑的人。潜水只要你不怕水,到这来你就顺便玩就行了。
 还有就是关于潜水装备和潜水袜这些。个人觉得不是处女座有洁癖的完全留到岛上用租的,这些都比较占行李,而且带着也麻烦。租虽然贵但是跟你买下来价格也差不多,不是年年都要去海岛的也就无所谓了。但是水下相机还是先在淘宝上租吧,那边船上租算下来还是比较贵的。为什么我说不能等尼?因为我是非常喜欢游泳和大海的人,但是因为手术我基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去玩水了,这是我这次去最大的遗憾。所以能有时间去完成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不要去等待。
还有就苏梅水上运动很少喜欢水上运动的去哪估计是比较失望,但是真的是闹中取静的小岛。

关于骑大象,我觉得大象蛮可怜了。还是不要去骑了吧,在苏梅所谓的不怎么像森林的森林走走也很热,而且蚊虫多,大便臭臭的。不是很美好的体验,我们讲价1000B两人半小时,算比较便宜的了。唯一比较好的是把我们走酒店接送到骑大象的位置然后又送达BIG C。你知道我们从BIG C到波普的酒店都花了500B 中途就顺便到查汶取了下行李就觉得划得来了。
 苏梅岛上的SPA各种级别的都有,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便选。最方便是大街上的真的是走几步就是SPA 店。
     关于我们的半山酒店。景色很美好,但是位置真的很鸡肋。鸡肋是鸡肋在半山要是你不打车回酒店,你就得自己走,要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姐姐我锻炼锻炼身体也就到了,这么热的天气那只有打车,10分钟车程要350B还是讲价后 这是到波普海滩繁华地带回酒店的价格还不是查汶的价格。快七十人民币啊@@@人多还不计较,人少可亏死了。
        酒店是有免费的接送车,但是我们真的只体验到送到繁华地带的服务回酒店那就是只有自己想办法。
苏梅这次我们大概只玩了波普海滩和查汶海滩。个人印象:波普和查汶都有自己一个相对繁华的聚集地(有些时候定的酒店也许离那有距离一定要逛到这些地方来才能有更多吃喝玩乐的选择),在聚集地周围有夜市也有小型商场和各类餐馆酒吧。波普忘了那个中心的名字了,查汶应该是在麦当劳附近ARK吧也在附近。查汶相对波普更加繁华些,这种繁华应该是建立在店铺和酒店要多一些。而不是人口和景色但是波普感觉要高大上一点这仅仅是相对的)。 呆的时间比较久的可以都去,时间比较紧去一个的话我选择查汶。查汶的海滩沙子真的很细。剩下的就去选家好的酒店玩玩酒店也不错的哦。苏梅的各类酒店总有一款适合你。总之我觉得苏梅适合玩个三天南苑注一天的行程比较合适。特别是情侣在这海岛没有必去的地方,逛逛小店看看日出看看夕阳晚霞,感受下海边酒店的风情。这才是度假正确打开的方式。去海边最好的就是带上爱人一起,感受无边的浪漫。

曼谷
关于曼谷我要为曼谷出租司机证明,别人真的是很认真的在打表。在曼谷姐姐我不怕打车比苏梅那简直好太多了。苏梅那是黑的我心疼啊。从头到尾都是我们在问打表吗?别人都是自觉的直接打表的。机场出门就是根据指示牌直接等车排号打表到酒店,到市中心我估计250B 完全能搞定,来回一样。我们到我们酒店是180B 估计是收了高速的50B 所以最后是230B成交的。回机场是走酒店走的估计是没找我们钱收我们240B 不过我们给的还比较乐意一个是跟苏梅比较,一个是服务好啊。 行李拿上拿下的帮忙。
      曼谷轻轨我觉得真的好贵啊, 我坐的最便宜的两站也要投大概5块,大成都全程也就四块,我觉得在曼谷人多还不如打车,但是曼谷你懂的。全世界都知道堵车,我们就没在市区打车都是坐的公共交通。但是下次我觉得以这个价格在不是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真的还是可以试试打车。个人觉得酒店订我们那个位置好,有王权免税店逛。或者要不就把酒店订在BIG C 旁边。因为曼谷BIGC 那是必须去采购一把的,各种零食和当地的一些东西。住哪近的话就不用大包小包走太远而且逛那么多家BOOTS 我觉得也就central world店要退税。(泰国市区很多BOOTS店,但是有些不会退税在买东西的时候,自己要主动问哦,不主动不会给你办理的。central world的BOOTS还有个好处就是那里有会中文的店员以及泰国比较平民的化妆品牌Mistine在这有专柜。逛了两三家只有这家我看到了这个品牌。还有就是 他们有些比较好的会给你一个类似会员卡的东西可以打九五折)还有四面佛在附近关键是还能省时间 和交通费。反正只要是在BTS附近就很方便。 航站21没有逛的啊。果断放弃啊各位。要就去SIAM 和centra这边 那么多商场 一天 你也逛不完而且退税方便。
曼谷去了夜市周末市场剩下的就是商场和湄南河。景点基本放弃,原因是太热人多。去了三个地方,前两个地方热但是我还有胃口,曼谷室外那完全是要我热的没胃口的节奏。
周末市场推荐去,但是不适宜呆太久。买点小东西可以衣服那些就算了。担心钱不够的没关系,周末市场有取款机。说到这单独说下关于泰铢的兑换。
个人觉得在国内可以多兑换一点,因为我问过中国银行,回来兑换很方便只要不是硬币就可以而且是最划算的哦。还有就是没必要花人民币在那边换钱划不来。再高的汇率也没有直接用ATM取款划得来。尽管ATM要收12-20之间的手续费。我们没办华夏银行的卡,本来朋友说她包商银行卡不收手续费结果算下来跟我用普通的银联卡取钱收的手续费是差不多的。在那边用银联储蓄卡取钱我也觉得还可以,两人一起取5000泰铢书续费也才15还是20人民币忘了。商场基本可以刷银联卡甚至遇到可以直接用支付宝的,几次购物中就在吉隆坡一家店要求必须用VISA.所以啊,出去旅游只要带上卡就可以了,真是刷完你的卡。用不完的泰铢留在机场免税店用,一般估计到最后也剩不到很多,况且出去按照汇率来说手续费这些也亏不了多少一顿饭一杯水也就回来了。所以关于换钱没必要想那么多反正花的多的你都刷卡。这里有个小贴士就是各位把自己银行卡的APP 下载到手机上,这样 有网就知道每笔花费了多少。实时的不需要回来算账了。
  关于退税,退税攻略很多,现在泰国的退税制度的确是阶梯式的,买上两千泰铢就可以退税,退税办理很简单。有些是你买东西的单店就帮你填小黄单,有些是商场整体一个地方办。到时候反正买东西多的你就要记着问店员可以退税不。拿着小黄单到机场进大厅好像是一号门进门就是海关盖章的地方买的东西价值不大的看都不看东西直接就给你盖章了。盖完章就等着登机的时候在机场王权免税店旁边退你现金,退完刚好你就又可以在免税店用了,要不就下一层去买喝的吃的*这是廊曼机场的。
      河边夜市规划要比周末市场看着干净整洁些但是东西大同小异价格比周末市场贵但有些小东西比较有自己的特色。反正都学着讲价就行。比起苏梅那些东西好看太多,苏梅的夜市也就只有吃可以满足一下。
      商场那就是各种百度后自己去逛,商场内的美食城我觉得对于吃货完全要去尝试下,美食城较简便能满足一次性的多种选择,适合胃口不大但是又是吃货的人。各种种类都可以尝尝,泰式奶茶一定要尝但是比较难找到 我都只喝到一家。还有就是很多蛋糕人多才好买要不涨太多肉、泰式火锅MK尝了感觉有点像涮涮锅。吃的时候没觉得好吃但是吃完后有想去再吃哦。商店的吃的和夜市有很大差距,吃货一定要两种风格都尝试。美食城较简便能满足,这次没有去专门找网上推荐的店吃饭,因为我们买东西已经买的累死了。都简直不想动了。体力太重要了。商场的无线很给力,前台很友好。想上网就找他们要密码带上护照两小时高速无线网随便用。各个商场换着用。星巴克也要去尝哦,有不一样的味道还比国内便。

湄南河的船都是没有空调的,有河风会比较凉快一点。我觉得可以早上或者稍晚的时候坐坐亦可,大中午或者两三天估计那时很热的。想要节约点的,可以在去河边夜市的时候坐他们的免费船,saphan Taksin站有免费的船大概是五点到晚上11点。这次我们全程在那做了两次船一次是去大皇宫一次就是到河边夜市。船的条件是一样的,到大皇宫远些是40B一个人。河边就免费的,这次因为要去周末市场就没有尝试去看湄南河的夕阳,也不知道好不好看,但是我知道的那就是一定很热。

先写到着,稍后再整理了~~·

2016-04-11 11:4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1 11:46

引用 mika_ 发表于 2016-04-11 11:46:10 的回复:

回复mika_:怎么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