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先森&驴小姐【香港-澳门】6天5晚,人山人海,边走边爱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前面的话

在毕业论文顺利提交之后,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香港之行,4月初连着小长假出行,提前一个月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机票一个人往返1599感觉已经挺划算的了,比去年飞厦门的还有便宜不少,住宿订在了尖沙咀地铁站旁边的一个私人酒店,在海防大厦7层,虽然房间小了点儿,但很温馨老板的服务也很好,最重要的是下楼就是地铁站,周边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出行十分便利,两个人住了5个晚上房费是2424,这个价钱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已经是非常划算了~!

这篇游记会以时间顺序展开,中间会加入一些比较有实用价值的小贴士供大家参考。如果认为写的还不错,麻烦帮忙顶一下吧~谢谢各位看官

先简单说说对香港的整体印象吧,这是一个干净有秩序且自由的城市,当地人素质水平比较高,英语普及度很广,在香港的这几天,我们遇见的当地人,无论是服务员还是路上问路的行人,都待人很有礼貌,对我们提出的问题给出详细的解答,没有遇到过其他人所说的会对大陆游客另眼相看的情况。
这里让人觉得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随处可见的外国人,有很多菲佣和阿三,个人认为这边值得玩儿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下次再去的话肯定不会以景点为主,可能会想要多走一些香港的街道,压压马路,拍拍街景。购物的话化妆品护肤品确实是价格还不错,但其他的东西其实也没便宜很多。
港币最好出发之前就在中国银行换好,汇率更合适,到港之后换钱的地方是不少,但汇率肯定会高一些;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4000港币,最后还剩下1500港币没有花完

Day1:半山扶梯—维多利亚港

晚饭:添好运
甜品:富豪雪糕

早上挺早就到了北京机场T3,安检过关之后就直奔日上免税店,帮闺蜜买了兰蔻、雅诗兰黛和科颜氏三个眼霜。出发之前一个学姐告诉我,T3免税店里面卖的化妆品都会比香港那边卖的还便宜一些,而且要在出发的时候买,到达方向的免税店经常货不全。

买完闺蜜要的东西之后,我打算去看看YSL的唇膏,可惜我要的那一款没有货,于是我们从店里出来想买点儿吃的东西,结果!!!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登机牌不见了!!!因为在免税店里买东西都需要登记登机牌的,还会询问目的地是哪里,会不会转机等等,估计是买东西的时候登机牌一直拿在手里面,不知道啥时候就给弄掉了。。。这一通找啊给我着急的。。。

后来没辙了去登机口询问国航的工作人员,人家倒是挺淡定的,就说让我们等等,到登机闸口关闭之前再让我进去,好在有惊无险~

1.化妆品在T3出发方向的日上免税店买更划算一些;
2.如果遇到登机牌不慎丢失的情况,不要太惊慌,只要你已经通过安检并且过关了,那么没有登机牌也可以上飞机的(至少国航是这样子)

9点半的飞机,也就晚了几分钟就起飞了,中午1点多的时候抵达香港机场。办完手续拿了行李之后,我们没有发现哪里可以办八达通卡,于是就顺着指示牌的方向去找机场大巴。坐A21路就可以到我们住的地方,金马伦道那一站离尖沙咀地铁站很近,买票上车是33港币一位,车程大概一个小时多点儿,基本不堵车。

Tips
1.机场里面标着MTR的柜台,我们一直以为那里就是买机场快轨车票的地方,但其实那里就可以办理八达通卡;
2.八达通卡能早办就早办,刷卡乘车有优惠的,像机场大巴买票是33港币,刷八达通卡只要半价!!!八达通不光是坐车可以用,便利店、超市还有大多数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刷八达通很方便;
3.从机场去市区我建议做大巴车,做地铁票价大概要八九十港币,感觉没太大必要

到酒店之后,简单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就出门了~

沿着路标指示的方向一路走,我们前往天星码头star ferry,要坐天星小轮去港岛~

这是在香港拍的第一张照片,去天星码头的路上

这里应该是在做什么活动,过两天再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这些东西通通都没有了~

在天星小轮上拍的维港,天气有些阴沉沉的

中环这边有个摩天轮,感觉也不是很高,没有去坐

这是中环ifc的苹果店,有三层挺大的,到这里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午饭在飞机上吃的比较早,我们都有些饿了,于是在这附近吃了添好运

添好运真不愧是米其林一星水平啊!!真是挺好吃的,我们五点多点儿就到了,结果已经在排队等位了,不过看着队不短,但等的其实时间不长,而且是值得等的!图片上点的这五样可以算是这家的招牌了,每一道味道都不错呢,一男一女两个人吃饱是没问题的,这一餐是119港币,真是超值啊!!

Tips
1.天星小轮在香港是一种很传统的交通工具,很值得去体验一下,它有不同的路线,我们只坐过尖沙咀到中环的,刷八达通每人每次只要2.3港币,在香港的这几天我们大概坐过三次天星小轮,往返九龙和港岛十分方便,有的当地人在中环上班,但住在九龙,就会坐天星小轮上下班;
2.香港这边有些比较地道的吃饭的地方都只收现金不让刷卡,而且有的地方不收1000元,也不收小额硬币;
3.中环ifc附近的添好运在地铁站那一层,只收现金,没有服务费

吃饱饭我们就往半山扶梯走了

我认识一个朋友在香港念的研究生,她强烈推荐要来半山扶梯逛逛,确实挺有意思,这扶梯其实就是方便住在山上的人上下班用的,早上十点之前是往下山的方向开,之后改为往上山的方向开,电梯的一段一段的,中间可以出去旁边的小店和岔路逛逛。

感觉这边属于老外的聚居区啊,很多外国人开的餐厅和酒吧,客人也基本上都是外国人。

从中间一个岔路出来就能到荷里活道,哈哈,这个名字挺耳熟的吧~据说是一条古玩街,我们没有仔细逛,继续去坐扶梯了~

香港澳门汽车的行驶方向和大陆是反着的,司机的驾驶位在车的右边~

半山扶梯坐到终点出来之后没有直达太平山顶的车,可以步行(爬山)或者打车到山顶。由于当天天气很阴,从半山向上望,山顶的地方都是云雾缭绕的,肯定上去了也看不见什么夜景,所以我们就沿着指示标往山下的缆车站溜达。

没走很长时间就到缆车售票处了,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啊。。。本来我们也没很想坐,看到这个情况就果断去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了~

走着走着遇见了叮叮车!!过两天会体验一下,到时候再细说~

这是中国银行在香港的总部大厦,中行在香港还是地位挺高的,总能在街上看到营业厅,而且中行是可以发行港币的银行之一,不逊于汇丰和渣打~

从天星小轮上下来之后,我们特意去找了富豪雪糕车,但我感觉这车停靠的位置距离码头还有点距离,用地图定位一下比较好,后来在旺角也看见有一辆。

甜筒9港币一支,味道嘛其实我感觉一般般,有点腻,只吃了一次,后来再遇见就没有再去买~

这个地方就紧挨着维港,叫什么我忘记了,那天我们到这儿的时候,看旁边写着第35届香港金像奖,还铺了红毯,然后过两天晚上回酒店后就在电视上看到了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直播早知道应该去围观的,据说香港很容易偶遇明星,可惜我们这次谁也没遇见。。之前去台湾的时候正好赶上金马奖,这次去香港又赶上金像奖,哈哈~~~

维港看看夜景就回去休息啦,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Day2:朗豪坊—黄大仙

早饭:稻香
午饭:沙嗲王
晚饭:一兰拉面

住在尖沙咀就是方便,很多有名的吃食附近都有店早上起来去附近的稻香吃早茶~

稻香是连锁店,分店挺多的,早上去吃早饭,店里已经坐着很多年纪比较大的爷爷奶奶,吃着饭看看报纸,边吃边聊天,感觉这地方一定很地道,当地人都去吃~

这个拼盘除了肠粉其他几样都还不错,种类丰富,可以多尝几样

这个全虾烧麦特别好吃,强烈推荐,这边的虾做的都特别干净,虾线什么的都看不到的;另外还点了两碗粥忘记拍照了,皮蛋瘦肉粥和一个滑鸡粥,标准碗的大小,但里面的料都特别足,皮蛋和肉会放很多进去;这一餐是113港币,包括10%的服务费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坐地铁去了旺角的朗豪坊~

我们以为10点商场就开门了,结果11点多才开。。。我们就先在附近逛了逛sasa和卓悦,很多化妆品的价格确实是不错,卓悦卖的自然乐园水乳才35港币一瓶,芦荟胶16港币一罐,润膏洗发水35港币一瓶,卡乐比麦片大袋装才49港币一袋,费雷罗卖的也比大陆要便宜不少。。。看到这些价格之后真是恨不得把整个店都给买回去。。。

但当时我只是看了看并没有买什么,因为香港那边sasa和卓悦到处都是,我是打算等旅行快结束的时候在尖沙咀附近的店里买,省的背着沉,但后来就有点后悔这个想法,后续再详细说~

商场开门之后我们就进去逛了逛,从最上面开始一层一层往下走,感觉普通的运动品牌里卖的衣服和鞋子也都比大陆便宜不了多少,尤其是新款,也就差个汇率的钱;猪先森在优衣库里买了件卫衣,99港币超值~

猪先森在朗豪坊的Fancl专柜帮同事带了瓶防晒隔离霜,260港币;这天晚上又在尖沙咀附近的卓悦帮同事带了雅诗兰黛的红石榴四件套,合人民币1200多,还是挺划算的~

朗豪坊里有baby开的店,11点多了竟然还没有开门呢~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想去吃沙嗲王,地图上的信息更新的有点慢,去了一家被告知已经搬走了,好在旺角这边不止有一家沙嗲王,我们去了女人街附近的一家店,等了会儿位子之后就进去了

这个豆腐挺嫩的,但不是很推荐,味道一般

芝士饼特价,很好吃,值得尝一尝

点了两份招牌的白咖喱猪扒饭,味道很赞的!!咖喱做的很香,味道真是不错,还可以加一颗温泉蛋吃,但咖喱吃多了容易有点腻,吃饱没问题,分量比较足,这一餐吃了211港币,包括10%的服务费

吃完饭之后就坐地铁去黄大仙了~

黄大仙祠香火很旺,当地人好多都会来这里拜拜,是道教圣地,里面的布局会让人觉得很精致,我们只感受到了虔诚,并不会感到商业化

进去之后有指示牌,按照顺序游览

十二生肖像

里面还有个公园,建的挺漂亮~

这附近还有一个黄大仙中心,是个商场,不得不说香港这边的商场简直是太多了,反正肯定是比北京的商场要多

从黄大仙出来我们就回尖沙咀吃饭啦~

大名鼎鼎的一兰拉面,尖沙咀有一家,铜锣湾也有一家,我们去的早等位时间不长,特意选择坐了格子间,很有意思~

只有一种面,但可以选择汤头的浓度,面的软硬程度,已经配料的情况,还可以加温泉蛋也可以多加面的分量

坐在格子间里面,虽然看不到服务员的脸,但能感受到他们的彬彬有礼,也不影响周到的服务质量,拉面味道确实是不错,感觉比在北京吃的博多一幸舍好吃,最关键是汤好;这一餐是227港币,包括10%的服务费

明天早晨出门早,所以想去超市买点儿吃的东西带着,结果发现小一点的超市怎么连面包都没的卖。。。而且这边的711虽然数量多但好多面积都很小,想买的可能都没有,最后我们买了泡面和饼干~

顺便买了个许留山,外带装的还挺大,39港币一杯,味道确实是比大陆卖的好吃,但也没有很惊艳,一般般吧,中规中矩

Tips
1.稻香、沙嗲王以及一兰这三家餐厅都会收10%的服务费;个人认为稻香跟添好运比较像,都是吃茶点,但稻香没有添好运好吃;朗豪坊马路对面的那家沙嗲王已经搬走了,女人街附近有一家,距离朗豪坊也不算远,问一下路就能找到;黄大仙没有门票
2.香港有几条街比较出名,女人街、波鞋街、花园街等等,女人街其实就是小商品一条街,挺脏乱的,波鞋街和花园街应该都是卖运动品牌比较多,我们怕会有假货所以没有去逛;
3.我们住在尖沙咀离海港城非常近,但我们没有去逛,因为海港城真是太大了,很多你想逛的牌子逛是找就要找半天,而且听说海港城的价格可能还会稍高一些,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逛;
4.香港的公厕包括商场里面的厕所基本上都是座便,但卫生上感觉还是有保障的;这边室内几乎都会开着冷气,带件外套比较好,以防感冒;
5.sasa和卓悦建议对比一下价格之后再买,有的东西在sasa卖的便宜,有的是卓悦便宜,而且有的牌子不是sasa和卓悦都有卖的,有的东西只有在商场的专柜里面才有,比如fancl,比如dior的魅惑唇膏等等。
6.由于明天要坐船去澳门,时间不算短,我怕会晕船所以找了间药店想买晕车贴,结果店里的人跟我说晕车贴都是处方药,我没有医生的处方想买的话就贵,两片晕车贴要60港币。。我其实没多想就交钱了,因为我知道这边药品会管的比较严格,走之前我问他是所有的晕车贴都是处方药吗,他说处方的才管用,非处方的都没效果。。。我怎么总感觉被坑了似的。。。

Day3:澳门Macau

午饭:黄枝记
甜品:义顺牛奶公司
          安得鲁蛋挞
小食:华记

早上8点多我们就到坐船的码头了,中港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着就到了,然而。。。去澳门的船票普通舱的最早要等到下午2点了,于是我们就买了最近的一班豪华舱,船票合人民币大概580多两张。。。比普通舱贵了一倍

要坐1个多小时到澳门,感觉这个船还是有点晃的,头天晚上买的晕车贴还是有用的~

从码头出来之后直接去坐免费班车,我们的第一站是去新葡京

金碧辉煌的,很显眼

大厅里陈列着各种价值不菲的收藏品,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圆明园马首,赌王拍下捐赠国家

先有的葡京,然后在旁边修了新葡京,17年还会再开业一个上葡京,模型里面样子建的像个城堡似的

出来之后准备去吃饭,从新葡京走路就可以到大三巴附近,我们要去吃黄枝记~

等位等了一会儿呢,人不少,但叫号其实挺快的,而且过号可就得重新排队了

点了三个招聘菜,虾子捞面、鲜虾云吞面和猪扒包,味道都还挺不错的,尤其是猪扒包,是现烤的,面包很酥脆,虾子捞面的虾酱挺有特色,味道挺不一样的,鲜但不腥;这一餐是139澳门元,没有服务费

课本上的大三巴牌坊终于出现在眼前了~

往山上走走,这个角度拍还不错~

澳门博物馆就挨着炮台,里面面积不算小,需要买票参观,票价不高,具体多少不记得了,好像是15一个人,没有进去看

从炮台山上看,新葡京真是醒目啊

手信街上这么多的游客啊。。。一路走过来都是人挤人的,所以我们一直都没有从正面照大三巴

葡式建筑还是很有调调的,避开人群其实有一些街上人还是很少的

这是圣安多尼教堂,游客不多,教堂里面很肃静,坐一会儿很静心

义顺牛奶公司,到澳门必须吃的甜品啊!手信街附近有几家分店,随便进了一家,刚开始也是等位,好在等的时间不太长,点了红豆双皮奶和姜汁撞奶,都挺好吃的!双皮奶是凉的,姜汁撞奶是热的,每份都是33港币

往议事亭前地走有一个玫瑰堂,也是一个教堂,但这里游客就多了不少

又回到新葡京这边坐车,有几路公交都到威尼斯人,上车投币是4块多一个人,但我们身上没有零钱了,找了一些地方都没法换零钱,于是就直接投了20港币进去。。没有找零的~

这是威尼斯人旁边的银河,也是很有名的酒店

大运河购物广场,把蓝天搬进室内,这是威尼斯人最著名的噱头了

贡多拉的船夫都有两下子,会弹会唱会讲故事

手上拿的是安得鲁饼店的蛋挞,刚出锅的挺好吃,个头挺大,正宗的葡式蛋挞,一盒6个,10澳门元一个

这里娱乐场非常多,我们都是跟旁边凑热闹看看别人玩儿,种类还挺多,但荷官的年纪都有点大。。

由于赶着坐回香港的船,威尼斯人里面没怎么仔细逛,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就出来了,我们坐威尼斯人的班车去码头,排队坐车的人挺多的,但酒店真是贴心,坐车人多他们就增加班次,大巴车一辆接一辆的来,没等多久就上车了,车里的照明灯还是变色的,不到20分钟就到码头了~

从外港码头能看到金沙

Tips
1.香港澳门有几个码头都可以坐船,我们是在尖沙咀的中港码头出发,上环也可以坐船;我们来回都是买的喷射飞航的船票,班次多,船坐着也舒服;
2.船票最好提前买,但淘宝上通常是加钱卖,所以最好直接去喷射飞航的官网买票,豪华舱比普通舱特别的地方在于,豪华位是坐二层,人少,提供简单的餐食,下船的时候豪华位先下然后普通舱再下;但普通舱的座位舒适度一点不比豪华位差,座椅都是挺软的,座位间距也够大,而且坐一层会稳很多,感觉二层晃的更厉害,最最重要的一点是,船里面冷气会开的很大,二层豪华位会特别冷,但一层的普通位空调都集中在中间的区域,如果靠窗坐就不会直吹着也不会感觉很冷!!
3.如果没有提前买票,那么到澳门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把回程的票买好;
4.澳门明显感觉没有香港发展的好,虽然娱乐场非常多,但公共设施并不是很齐备,街上便利店的数量明显少了很多,需要坐车的话提前备好零钱;
5.下次去澳门我一定会调整一下行程,从码头出来先去威尼斯人后去新葡京和大三巴,因为威尼斯人里的大运河购物广场各种品牌都很全,是个逛街的好去处,而且威尼斯人的班车线路多;还有一个原因是新葡京距离码头不远方便回程,而威尼斯人相对来说距离远了一些;但这样安排也会有不好的地方,新葡京的班车是小巴,乘坐人数少,从新葡京坐车的游客数又很多,等待时间会延长;
6.澳门的sasa类店铺卖东西比香港贵,但如果要买大牌澳门应该会低于香港,因为澳门元汇率更低;
7.在澳门港币是通用的,吃饭买东西标的澳门元价格使用港币的话就是1:1,所以其实提前换一些澳币能更便宜一点;
8.义顺牛奶公司不管是外卖还是堂食都一样要排队,所以还不如就在店里吃,感觉外卖的分量小似的,他家不能刷卡,而且现金1000大额不收,小额的硬币好几种都不收,拽的很耶~
9.澳门的钜记手信是非常有名的,他家卖的花生糖,蛋卷,肉铺,杏仁饼都很有名,我们住的尖沙咀附近也有钜记,问过酒店老板之后得知都是同一家,所以可以在香港买,省的再从澳门背回来;我们只买了花生糖,还挺好吃的呢~

没吃晚饭,回来香港之后在住处附近买了些吃的,华记小食,大众点评上能查到这家的,有各种串串,味道挺不错,而且每串都挺大,随意挑了两串36港币

Day4:港大—铜锣湾—东荟城

早饭:翠华
午饭:新记车仔面
甜品:发记
晚饭在东荟城里吃的麦当劳

住尖沙咀真是太太太方便了!!有名气的店这附近都会有分店~

早饭吃了超级有名的翠华,但味道嘛,比其他家真是差了些,这家虽说也是茶餐厅,但不是主营茶点,他家的招牌是粉面类,点了鱼蛋粉和沙嗲牛腩,味道还算可以吧,奶茶的味道真是有点难形容,好像是一点儿糖都没有放,有点涩涩的口感;他家的菠萝油应该很出名的,但可能是早上的缘故不供应,有点可惜;这一餐94港币,没有服务费

吃完早饭又去坐天星小轮喽~~

叮叮车是又一种比较传统的交通工具,必须要体验一下!下了船,往前走,路上打听打听就能找到车站了

坐二层视野就是开阔啊!

香港的巴士除了小巴车其他的都是双层,叮叮车特别可爱,又瘦又高的,就像香港的楼房似的,好多都是又细又高的造型

我们在中环上的车,西行方向,88W水街站下车就离港大不远了

沿着导航上坡,就到港大了,早就听说这边上学要爬山,还真是这么回事儿

港大可以理解为是建在山上的,但设计的还挺好,错落有致,猪先森说好像个空中城市似的

哈哈,就喜欢这么照相~

地铁站就在学校里面,特别方便,去铜锣湾吃午饭喽~

新记是一家小馆子,酒香不怕巷子深,很多人都慕名前来,听别人说挺难找的,但我感觉还好啊,导航查好地址,一下就找到了

鸳鸯奶茶=咖啡+奶茶,味道还可以~

车仔面其实就是泡面,可以选汤汁,选面的种类,加两种料是36三种是40港币一碗,一定要加咖喱鱼蛋和牛腩,味道很不错,辣汁也没什么辣味

这一餐是105港币,没有服务费,应该是不能刷卡只收现金

吃完饭之后我们就去附近的崇光sogo逛了逛,收了一支mac橘色唇膏155港币,后来在香港机场免税店看发现是卖一样的价格

铜锣湾这边有sogo还有时代广场,但sogo应该更亲民一些,时常有折扣;之前看上一款MK的新款包,这里卖3500港币,于是果断托好朋友的姐姐从美国帮忙代购,直邮才1850人民币,差将近一倍价格

逛累了之后查到附近有家发记甜品,于是过去尝了尝,简直是太!好!吃!了!!!点了招牌的杨枝甘露和榴莲飘香,那个美味的程度啊,真是没法形容有多好吃,到了那边一定要去尝尝!!!两份一共86港币,这个价格,值!

我们本来打算明天从迪斯尼出来之后再去东荟城,因为都在大屿山那边,离着比较近,但我们商量了一下怕明天时间太赶,所以决定今天就先去一趟,后来也证实了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Tips
1.关于东荟城,这是一个奥特莱斯商场,运动品牌的价格确实是比较给力,但大多都是断码的,款式也不是很好看,这里面积虽然不小,但牌子并不算多,所以想买到心仪的商品也不那么容易;
2.这边的大牌店铺经常会控制客流量,比如coach,MK这种包店,客人一多就会开始限流,门口排队,店里面出来一些客人之后再进去一部分,控制店内客人数量,这样应该会保证服务质量吧;
3.关于叮叮车,这种有轨电车只在港岛有,车站在马路中间,提前看好线路,别做错方向,车上是没有报站的,要记好下车的车站名字以及编号,后门上车前门刷卡下车,不管坐多少站车费都是一样的,一次也就两三块,下次去香港一定要住在港岛,住在附近有叮叮车站的地方,坐这个电车真是很有意思;
4.香港的地铁费用比北京高不少,坐到东涌这种比较远的地方单程20块钱很正常,所以八达通里面要充好钱;
5.这边的麦当劳是会卖一些大陆没有的东西,比如菠萝新地,而且感觉价钱还会相对低一些呢,猪扒蛋堡才10港币一个,而且这边的麦当劳里面还有奶昔卖!!!真是太赞了

Day5:迪斯尼

午饭:迪斯尼火箭餐厅
晚饭:兴记煲仔饭

迪斯尼线,地铁都这么可爱,广播里面报站都不一样呢,去的时候记得仔细听听~

我们先去的明日世界,玩儿的第一个项目是【巴斯光年】

这个还是挺有意思的,玩了一次之后猪先森就深深的爱上了巴斯光年。。。说要玩儿10次。。

然后去了【飞越太空山】,是一个室内过山车,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坐过山车。。。这次敢做是因为觉得既然是建在迪斯尼里面估计也不会有多吓人的,而且这个项目竟然都不用排队,到那儿之后几乎没等着,马上就坐,没什么时间准备也没什么时间害怕,但其实还是有点小紧张的,这个过山车吓人的地方在于看不到轨道,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拐弯什么时候往哪个方向走,都不知道,还是挺刺激的,拐弯多,我最不喜欢的是失重的感觉,但毕竟是室内的,没有很吓人,但我们这辆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在叫。。。real尴尬

然后我们往幻想世界走,去了【小小世界】,这个地方可真是有意思,具体的不做剧透,一定要去看一看

出来之后正好赶上报时,底下的门会打开,有玩偶出来,真有意思

之后去了【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坐在蜜罐里面,哈哈~

坐小火车,幻想世界正好有一站,可以坐一圈,了解迪斯尼各个主题

火车上视野还是很棒的,座位方向都是面向环内侧的

粉嫩嫩的车站

从小火车上下来之后就去吃午饭了,火箭餐厅评价不错,正好也在餐券的使用范围之内,选了汉堡套餐和猪扒套餐,之后猪先森没吃饱,又单买了一份鸡排饭套餐,99港币,还是可以接受的啦~

吃完饭之后就去故事剧场排队等着看演出了

演出很精彩,具体的不做剧透,非常值得观看

出来之后就往探险世界走,【森林河流之旅】分普通话、粤语和英语三队,人不多,等候时间也不长

导游挺幽默的,坐船也挺有意思

下午3点有飞天巡游,我们往巡游路线那边走,还有点时间,于是又玩了一次巴斯光年。。。

【飞天巡游】超级热闹的,千万不要错过,演员们都特别敬业而且镜头感很强,这要是到了夏天,穿一身行头跳这么久得多热啊。。。

观看巡游的人群还没散去,我们就赶紧往反斗奇兵走

这个主题都比较刺激一些,有U型过山车,还有一个降落伞似的,但我很不喜欢始终的感觉,所以就玩儿了一个【弹簧狗】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往探险世界的【原野剧场】走,去看狮子王表演,还是不剧透,非常精彩,一定要去看~

出来之后去了迷离庄园,有个【迷离大宅】,看介绍以为是鬼屋,但其实也没什么,小朋友可能会感觉有点吓人,也还算有意思

去迷离庄园的路上路过灰熊山谷,这个主题整个在检修,没有开放,真是太可惜了。。。这个主题有个矿山车,挺大的,而且是先正着开,然后中途会倒着反方向开回去的过山车,没有坐成真是有些遗憾,下次去的时候希望它已经开放了

美国小镇大街上逛逛纪念品店,准备回去了

Tips
1.关于门票,建议提前在淘宝买好,大多都是门票+餐券的组合,这种很划算的,比现场买门票要便宜很多,而且网上买的票可以到自动取票处扫二维码换票,不用排队;
2.入口处会开包检查,玻璃瓶不让带进去,吃的有的可以带有的不让带,而且每个人查的严格程度也不同,所以建议最后还是别带,白水应该可以带进去,建议带个水瓶,里面有很多可以接饮用水的地方;
3.上午10点开始可以检票入园,大概10点半左右会正式开园,入口附近记得拿游玩的指南以及演出时间表;故事剧场和原野剧场的演出要算计好时间,最好提前半个小时等候,故事剧场的座位不一定要特别靠前,只要能做在靠中间比较正的位置就好,原野剧场是360度舞台,演员会照顾到各个方向的观众;飞天巡游也早点到,抢个好位置拍照;
4.我们去迪斯尼的这一天正好是小长假结束之后的第一天,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所以游客数量明显少了很多,有几个热门项目可以用FB,但我们玩儿的每一个项目基本上都没怎么排队,所以也没必要使用FB;
5.有很多地方可以排队和卡通人物合影,我们一直热衷于玩耍,都没有去排队照相,这个还是稍微有点遗憾的,而且每个拍照的地方会有工作人员在,可以帮忙照合影呢;很多项目也会有拍照,如果室内的过山车在你玩儿的过程当中不知道啥时候就被拍照了。。。出来的时候可以找到自己的照片,记住编号然后付费把照片打印出来;
6.香港的迪斯尼确实是不大,貌似是最小的一个迪斯尼乐园了,像我们这样不赶节假日去,大半天把精华的项目都玩遍是没问题的;感觉迪斯尼真是一个奇妙的地方,童心和纯真会被不自觉的唤醒,看来上海的迪斯尼还是很有必要去一趟的

从迪斯尼出来之后去油麻地吃兴记煲仔饭

兴记在油麻地附近有好几家店,环境比较简陋,味道其实也一般吧,没有想像的那么好吃,煲仔饭上来之后要先倒上他家自制的酱油(不咸),然后再闷上10分钟左右再吃,点了招聘的腊肠滑鸡煲仔饭,鸡肉倒是挺嫩的,这一餐是145港币

吃完饭之后在尖沙咀附近的sasa,卓悦,钜记一通采购,结果发现有的之前在旺角看好的东西这边通通都断货没的卖,所以看上什么可能别等着立即下手比较好~

Day6:回京喽

仍然坐A21路巴士去机场,车站就在海防大厦楼下

午饭在机场吃的大家乐,点了两个面70港币,八达通卡给退了,每张卡扣了7港币的手续费

香港之行落下帷幕,可能留下了几个小遗憾:
没有偶遇到明星。。。
澳门船票应该提前买好,威尼斯人应该多留些时间逛。。。
迪斯尼的矿山车没有开放。。。
没吃到鸡蛋仔和菠萝油。。。
购物清单应该提前列好,目标更清晰一些。。。
叮叮车只坐了一次。。。
。。。。。。

已经爱上这座城市,期待下次再来~
See u HK

码字不易,如果这篇游记能帮助到您,麻烦动动手指,帮忙顶一下喽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2 15:26

引用 yujessie 发表于 2016-04-12 15:26:28 的回复:

回复yujessie:哈哈😄互相学习~

2016-04-12 21:0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8 11:00

引用 zmmib 发表于 2016-04-18 11:00:03 的回复:

回复zmmib:嗨,也是凑的几天赶紧出去玩儿了一趟,等毕业了时间就该不自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