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去武大看樱花吧

• 出发时间/2016-03-25

人间三月,草长莺飞
踏青赏花正当时
巍巍樱顶,悠悠珞珈
这个春天,去武大看樱花吧

碎碎念

有天午后,和姐妹喝着下午茶。聊着春光如此美好,然后大家一颗想出游的心蠢蠢欲动。话说今年武大看樱花采取网上预约了,于是一拍即合决定了去武大看樱花。查阅往年的花期,把出游时间定在了3.25-3.27。接下来就是订高铁票,酒店(不可退)。然后悲催的是等关注了武大官网才发现,武大在大规模维修,最美丽的樱花大道完全封闭,看到这个消息内心真的是崩溃的。更悲剧的是由于今年的天气原因,武大的樱花在20号就结束了预约,花期已过。双重打击如果不是预定的酒店不可退,可能就不会有这次的武汉行了。

关于行程

人物:和表姐,小丽(都曾在武汉读大学),桃子(http://www.mafengwo.cn/u/tzdexiaoshijie.html)这次我也写了游记还是第一次写,有点紧张,大家移步去她的窝哦,桃子的更精彩,虽然我们照片会重合。
交通:高铁温岭-武汉406.5    汉口-温岭407
时间:2016.3.25---2016.3.27
行程:D1 温岭-武汉-江汉路锦江之星-夜游江滩
          D2 武大、理工大学、东湖、光谷步行街、户部巷、长江大桥
          D3 黄陂街、古德寺、汉口火车站

江汉路步行街

江汉路步行街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地铁2号线可以到达。周边有万达广场,新佳丽广场和大洋百货。整条街上有很多银行,那些欧式老银行,有的都有百年历史了

住宿是通过蚂蜂窝预定的锦江之星http://www.mafengwo.cn/hotel/48256.html。酒店出行是挺方便,就是可能开业的早,设施都很旧了。最郁闷的是住了两天,房间WIFI都不能用。

长江大桥

在酒店休息了会,去万达广场那里吃了个饭,时间还早。沿着江汉路散步,走到了码头,就买了轮渡票去看大桥夜景。

DAY2过早

大武汉的一天从一碗热干面开始。早餐是在江汉路的一家小店吃的,热干面跟豆皮都很好吃。这家早餐店旁的矮子馅饼也很好吃,每次经过都是大排长龙。终于在回家那天买了一盒,10元一盒有十二个。

武大

吃完早饭,就去往此行的主要目的地武大。虽然花期已过,但还是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没有早樱的落英缤纷,迎接我们的是漫天的梧桐絮雨和盛放的晚樱。本想着好好逛逛武大校园,奈何天公不作美,再加上武大又在大规模维修,整个感觉都不对了,武大之行就这么草草了之

错过了花期,只剩梧桐絮雨

武汉理工大学

从武大出来坐公交586到达理工大学,陪小丽回母校。睽违十年,学校已经不是记忆中的样子,也找不到收现金的食堂了。最后小丽找了一个学妹借了饭卡在食堂吃了午饭。

学校食堂真是超级便宜,只要31元。超级感谢借我们饭卡的那位女同学。

东湖。磨山

在武大没有看到早樱,不死心想着去磨山看看。到了那里虽说是樱花节,但花都开到荼靡,也只剩晚樱,也就没有买门票进去观赏了。只在门口拍了拍照。

光谷步行街

从磨山景区坐公交401来到了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全长1390米,是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圈,还是条风情步行街,包括西班牙风情街、意大利风情街、德式风情街。感觉夜晚夜景应该也很棒,可惜我们时间不充裕也就只能走马观花。

黄鹤楼、户部巷

到了武汉不免俗的也想去看看黄鹤楼。奈何大武汉到处在修建,到处堵车。出租车司机把我们下在一个路口,说沿着这个路口就能到达黄鹤楼。结果走了好久也没到,只能在远处欣赏这座名楼。好在生活处处有惊喜,就在去往黄鹤楼的路上,偶遇一片开的极好的晚樱,爱拍照的我们又在这里流连很久。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本想着要去昙华林的,但从黄鹤楼那条路过来就是户部巷。虽然人很多,但想着到了就去凑个热闹。到了武汉怎能不吃鸭脖,精武鸭脖为了迎合游客的口味,并不辣,对我来说不怎么好吃。户部巷有好多家李疯子烤牛蛙,每家都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加入这个队伍,然而味道并不怎么样尝了这俩样我们就撤了。但天色已晚昙华林就没有去了

江滩夜景

暴走了一天,坐轮渡回酒店,顺便欣赏下江滩的夜景。轮渡上有很多人骑着电瓶车,大武汉就是彪悍,武汉人民可以骑着电瓶车横跨长江

晚饭是我随意选的一家店,味道竟然挺不错的,价格也便宜。

DAY3黄陂街-古德寺

同事从小在武汉长大,推荐一定要吃黄陂街的陈记炸酱面。所幸我们住的离黄陂街这家陈记并不远,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店里。炸酱面真的很好吃,回到家了还念念不忘。感觉店里其他的也很好吃,可是当时一碗面吃下去已经吃不了别的了,想想都遗憾。

古德寺

古德寺没有归元寺有名,即使是武汉当地人也有些不知道这个寺庙。
古德寺是仿缅甸阿难陀寺建造,是一座极具异域建筑风格的寺庙。进寺要买香,我们买了8元的香火钱。当天刚好是农历的二月十九,佛家的大日子吧,寺内人非常多,香火很旺盛。我们是奔着建筑来的,就边走边拍,参观了一个多小时。

后记

这三天大武汉给我的感觉并不美好
可能是天气原因,也可能是武汉到处在修建尘土飞扬,主要还是没看到武大的樱花吧。。。
好在大武汉的美食让人念念不忘
三天的时间太短暂
昙华林、楚河汉街都没去到
但旅行就是这样,玩在当下,遇见,即是风景

本篇游记共含1937个文字,15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11 01:04

引用 豆浆store 发表于 2016-04-11 01:04:50 的回复: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回复豆浆store: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谢谢您的建议。我会慢慢完善

2016-04-11 08:47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12 14:26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4-12 14:26:27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zywjhope:说是3天其实真正玩就一天半
第一天到达武汉先去酒店入住,然后坐轮渡去了武昌江滩看夜景
其中整个一天先去了武大,理工大,接着去了东湖磨山景区(主要为了去看樱花)
东湖出来去了光谷步行街,还有户部巷。以上玩的景点都在武昌,我们住在江汉路,属于汉口。所以我们坐轮渡回酒店。可以欣赏长江大桥的夜景
还有半天先去黄陂街陈记炸酱面吃了早餐,然后去了古德寺
ps我们的交通基本是打的(滴滴出行)武汉到处在施工,交通很糟糕。
第一次写游记,很混乱,有很多不足,谢谢支持

2016-04-12 15:2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8 11:00

引用 simiierr 发表于 2016-04-18 11:00:04 的回复:

回复simiierr:😄😄😄,被发现了

2016-04-18 11:00

百年江汉关,老汉口,八国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