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馬六甲/新山游記 八

2016-04-11 00:20 445/2
  • 出发时间/2016-03-11

更換MYVI

今天換了MYVI,一看這外形就無比喜歡。這一輛的保養情況似乎不如SAGA,但自身配置要好用多了,上手熟悉也更快。檔桿在前面板上,我還是第一次用,試了感覺非常好。車身尺寸就類似鈴木雨燕,適合本地不太寬闊的道路。動力方面,由於道路規劃和交通制度都保證了行駛相當流暢,因此1.3/1.5的排量也足夠應付,不存在國内那樣頻繁起步而動力不足的煩惱。

仔細觀察車身外觀,還看到有車主一家的照片貼在風擋上,可以想象又是代理從熟人手中拿到的。那麽可以判斷,馬國家庭普遍都不止一輛汽車,會有不少人將空閑的臨時租借給代理商,以換取一定的費用補貼。對國内使用者來説,自己開專車/Uber已經是家用車商用化的上限了,而隨意租借出去的風險卻很少有人願意承擔。

看來在馬國汽車確實是很普通的消費品,也從一個側面體現了民主國家在民生方面得到很好的保障,政府無謂的管束越少,民間越有活力。這裏的道路交通即是明顯例證:沒有什麽紅綠燈/限速拍照/雷達測速,卻秩序井然。

出門參觀

照例中午過後出門,今天第一站是Johor Art Gallery,是<TimeOut Malaysia>推薦的,真要感謝這本書。WAZE已經收藏了不少地點,如今看來這些地方都很熟悉了,很想再去一次。

遺憾的是其中有兩個農場(仍然是指南推薦的),Zenxin Organic Park和UK Farm Agro Resort,位置偏遠,距離酒店90公里左右,需要駕車一小時,要出城區上高速的。我本來計劃最後一天去,但由於身體狀態感覺有點吃不消,就放棄了。從其他游記中也看到了Zenxin農場的訪問,很好玩,但別人都是組團或親子游,我如果真的孤身一人前往,也實在有點突兀了。留待下次吧。

在某個路段看到路邊有一排美食店,其中有一家叫做SteakOut的,肯定是牛排了,便轉進去品嘗,味道相當好。用WAZE搜索steak附近僅有這麽一家,被我碰上了。第二天又來吃了一遍。如果以後再來新山,肯定還會繼續 :)

到了藝術博物館,是一座很小的建築,内部展示了當地藝術家的油畫之類作品。門口要簽名登記,不能拍照。看了下名單,估計多是一些虔誠的伊斯蘭信眾,我絕對是極其罕見的中國客人了。這邊的博物館大都四點半就關門了,我也簡單看了不到十分鐘就出來。

碧桂園金海灣

然後第二站,碧桂園的金海灣樓盤(CountryGarden Danga Bay)。走近即感到一股强烈的中國式工地景象,這個樓盤還在建設中,有部分樣板房,具體就不用多説了本文不是爲了介紹房地產的。碧桂園的另一個廣告中的樓盤是森林城市,在金海灣的另一頭,連接新山新加坡的西面通道旁。而遺憾由於後來忘記去那邊拍照了,沒能看到具體進展。

森林城市項目是一座完全在海中建設的人工島嶼,這個概念應該説相當超前,預計完工需要二十年之後,從政策上和經濟上都存在相當的不確定性。雖然官方宣稱前途無量,這個還是要審慎看待的。售樓處内部的風格和播放的背景音樂,竟然給我一種相當虛幻不真實的感受,就像在一款科幻游戲當中。不過,國内的房地產已經瘋狂得無以爲繼了,對比之下南洋的地產應該還是相對可靠一些的。

UTM again

然後,又到UTM泳池了!

由於我還是沒完全搞懂日程表,今天再次碰壁,Team Training也是延續女生專場的,並非我以爲的男女共用課程。跟管理員談話的時候,出入的女生大概會以爲我有不良動機吧 -_-

但我也是無意冒犯哇,在深圳灣和寶體見慣了各路美女的訓練,來這還不至於。有妹子看了我寫的東西,問穆斯林女性游泳時候如何區別?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分別的,總不會下水還戴頭巾吧。

出來繼續瀏覽校園,經過昨天看到的Recreation Park門口,有一條穿行在林地間的路,是一直往山上走的。到了某個非常幽靜的地方,我停車觀察環境,忽然聽到前方有動靜傳來。很快一大群猴子衝出樹林出現在面前,圍著車身探頭探腦,想必是要找吃的。由於我閲讀過一些旅游提醒,都是反對給野生動物喂食的,因此堅決不理睬,也怕打開車窗它們鑽進來就麻煩了。

這時對面駛來下山的車輛,經過猴子身邊根本不減速,呼嘯而過,猴子們也連忙避讓。看來應該是學生,對此已經熟視無睹了。而對我來説,被猴子圍觀還是挺新鮮的。山路上還有個別學生在跑步鍛煉,更是與猴子們秋毫無犯,也許他們早就互相熟悉了。

爬到山路盡頭,是學校的氣象觀測站,這個山頭應該是學校的制高點。有不少學生坐在草地上閑談,但我由於裝扮和行爲太格格不入了,感覺貿然上去有點怪,在這個場景倒是沒能與他們攀談上。

一眼望去,這所校園之廣闊,實在令人感慨。高校是一座城市的精華所在,看其對高校的投入,就可知該城市的性格。UTM主頁上還有專門的參觀指南Eco-Tourism,可以在綫觀看學校的各種風貌,提前瞭解參觀亮點。

Puteri Harbour

最後一站還是按照<TimeOut Malaysia>介紹前往 Puteri Harbour,是新山的一座主要港口,有前往印尼等地的國際輪渡。港口旁有游艇區和垂釣區,看來是當地富人喜歡來消費的地方,也有相當部分看上去像新加坡人。這裏的消費檔次就與JBCC/City Square差不多,大多是餐廳。玩具反斗城也在此處,我自然是不會上去參觀的。

從UTM駕駛來這裏,幾乎有一個小時,跟昨天到LEGOland一樣感覺相當疲憊。一個人出門開車/策劃/溝通,確實是很辛苦,以後再來必須有同行的分擔一些工作。港口附近經過好幾片看上去佔地相當廣闊的伊斯蘭宮殿之類的建築,但我猜測是新建的項目,而不是歷史古跡。

與昨天一樣,跑了四個地方。雖然寫起來筆墨不多,但實際上路還是很費力的,爲了控制身體狀態也不敢走得太遠。

晚上回去終於遇到了最可怕的連續走錯路!連接酒店與高架橋延伸路口的一小段路是剛鋪設的,不但沒有燈光,還處在剛下高架橋的位置,車輛高速中根本來不及左轉。連續錯過兩次以後,我才意識到這個位置相當的困難,第三次極其小心地停下等待後方車輛讓路,這也是唯一一次在馬國駕車被後車鳴笛警示。第二天回來爲了避免此位置,還特意將路綫重新設定了一下。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