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涛岛ow游记+攻略

4.2~4.10刚刚完成泰国行 赶紧来写一下游记
第一次写有点小兴奋~写的不好的地方大神们欢迎一起交流

我的行程是上海曼谷-苏梅-涛岛曼谷上海

在国内买了happy card (没有手机会死星人 一下飞机立马装上开始用)但是只找到7天的
最后两天是在711充值了之后继续用的 关于如何包套餐 在淘宝买卡的时候都会有详细说明
后来听说有10天的 以后要搜仔细- -

然后汇率问题 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在讨论怎么换最划算
我在中国银行预约换完之后觉得还挺划算的 如果有境外取款免费的卡 那应该过去取也很方便
鉴于比较懒惰 估算了一下形成需要的钱在中行一口气换掉了
不过在泰国换也很方便 到处都有exchange的地方 不够用的时候可以去换一些
另外大部分地方也都可以刷卡 个人认为没必要太纠结汇率 毕竟咱也不是换几十w去

因为涛岛本身没有机场 而去的时候怕太折腾累死就没有选择从曼谷做L家车船去涛岛
早上东航飞到曼谷后落地签 然后坐曼谷航空飞去苏梅住一晚
第二天中午坐L家船去涛岛
经过和潜校小伙伴交流后感觉这确实是最舒服的办法之一 不过比较费时费钱了

这次去落地签已经没有快速通道了
不过准备好照片(国内拍的两寸照也ok)+酒店订单+回程机票订单(电子版也ok)
加上填的很快
几乎没排队 15mins左右就搞定了 如果英文不好的小伙伴 网上有很多教你怎么写的 事先查好~
因为担心是旺季人多 预留了5h左右转机 结果全程巨无聊
如果有烟民朋友 记住!不要赶着去国内航班check in 因为进去了里面是没有smoking area的
顺便科普一个手机壳点烟器 可以过安检 淘宝上搜一下就有~

L家的官网上可以自己买票 别的地方也有怎么买的攻略贴
不多赘述 当然如果觉得自己买麻烦的话也可以在淘宝上找代理 价格几乎一样
www.lomprayah.com
如果在官网买的话 L家会给你发一个邮件 记得打印出来 用这个就可以坐船了 很方便

到了苏梅我住了一个就在码头边上的酒店 图个方便
苏梅的机场真心很wild啊~几乎是木头搭造的 到处是花花草草
可惜当时已经热晕了 忘记拍照了
在机场拿完行李后走出去有个柜台 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坐bus或者打车前往hotel
柜台小姐英语说的还不错 基本只要表达清楚酒店位置就会弄好
曼谷航空真心很nb昂~就坐了一个多小时 还配餐 700+rmb这服务还是挺佩服的

到了苏梅当然要吃吃喝喝~之前看攻略误以为涛岛只有猪脚饭- -
价格和普吉比会稍微贵一点 但和国内比就还是很nice的
一顿饭下来1500b左右 还喝了点饮料没拍

第二天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转悠了一下 收拾完东西就准备去坐船了
因为就住在码头附近 步行5mins左右就到了 从苏梅到涛岛很快
(貌似是600b 订的太早有点不记得了)
中间会路过一下帕岸 2h左右就到了 L家的船空调还是挺给力的 一路也不怎么颠簸
到了涛岛 事先在淘宝上订好的潜校过来接上我就去潜校安顿了 (订了coral grand divers)
岛上很多潜校 大家褒贬不一 我也不好多评价 毕竟只体验了这一家
事先交了订金 升级成了热水+空调房 但是到了潜校看完房间后就后悔没有升成独栋小屋了
感觉不如国内的快捷酒店 还好有多的房间 立马去升级了 升完的房间是3000b一天 入住体验还是不错的
也有朋友是住潜校的免费房 冷水+电扇 这个因人而异 可能我女孩子比较矫情
出来旅游不能太委屈自己吧= =
check in完成后开始理论学习 看了快4h的视频做了一堆作业 还去学校外面吃了晚饭
涛岛也有很多吃饭的选择 西餐泰餐路边摊选择丰富~真的不是只有猪脚饭(反正我没吃- -)
随便贴一些图 岛上有很多餐厅 离潜校最近的小711附近就有很多选择 人均400b左右
再走远去大711边上有夜市 相对更便宜 200b一个人就可以吃很好
海边有很多bar 晚上可以出去放松喝一杯看看火把表演 下午可以去做马杀鸡 吹着海风做的感觉很棒!~
马杀鸡从300-600b不等 还是很划算的
路边有小吃卖 shake是每天必喝项目 40-50b一杯
如果有闲的话还可以租个摩托车去加油站吃泰式火锅 也很棒
另外岛上有很多卖装备的店 带着教练去是可以打折的哦~
有做研究的小伙伴说这的装备性价比很高
如果想要入手点装备的话 记得做预算的时候要多留一些现金给装备
第二天有随堂测验和结业考试
都不难~此处我要强调 出门旅游带只笔还是很重要的 不管是学习还是写入境卡和落地签 都很有用~

理论考结束后午饭 然后去泳池学习技巧 泳池的水也是海水 好咸T T
领了装备后教练带领我们去泳池学习 从怎么组装,检查装备到水下技巧
我完全不会游泳而且有点怕水 不过教练很nice 一直很耐心的教我
在喝饱了水之后 终于可以像摸像样在水下玩耍了 还是很兴奋的~
水下技巧有挺多的 经过一个下午的学习 从一个头放水里就吓哭的人进化成了可以在水下游来游去玩耍了
另外装备真的非常重T T 穿完感觉根本不能好好站着 以后妹子们去之前可以做一些力量训练
此处又要分享经验~潜校的湿衣是短袖短裤的 所以!水母衣很重要
如果你不想晒成两截 不想在海里沙地坐技巧的时候弄疼膝盖 请在淘宝上事先买好 100rmb左右就行 值得拥有
同样海里会有很多小贝壳和珊瑚的尸体(?我猜的)所以穿上水母袜再穿脚蹼会很大程度保护到你的脚
学校餐厅外就是大海 还是挺美的 无聊的时候可以去晒晒太阳 岛上狗狗非常多 有些很萌呢~

经过两天的学习~~将将将~终于可以出海了
出海的穿上有水 面包 咖啡 水果什么的 潜完上来吭点西瓜还是很舒服嗒
cgd出海的时间是早上5:45 或者中午11:45 还是挺早的 早起无能的朋友们可以看看别的潜校的出海时间再做比较
1潜我吓哭了 还好教练比较温柔耐心 调整完之后又继续完成了1.2潜
下到12m左右 海底世界很美丽 渐渐从紧张得要死开始享受眼前的景色
经验又来了!妹子们!脸上千万不要抹防晒不要抹太多水乳 不然面镜不服贴 难受的不行
晚上回去乖乖抹香蕉船的晒后修复就好~(虽然我还是no zuo no die的在海边玩得晒伤了- -)
潜校里会有各路小伙伴 大家可以勾搭几个一起吃饭聊天 问问经验 学习一下 还是很欢快的~
到了晚上 海边躺着看星星也很惬意
水下要做的技巧不会很难 关键是心态要好 不要害怕 就一定能做好 (虽然我一开始也吓得不行)
休息完 之后一天去3.4潜 顺利完成就可以拿到ow证 经过前面两次的经验 3.4潜除了做技巧的时候都非常享受
也渐渐get到中性浮力 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顺利毕业~
晚上和潜校的小伙伴们租了摩托车去吃了泰式火锅 有点像国内的一锅两吃
人均350b 吃得非常舒爽~ 然后又去海边的bar玩耍了一下 吹着海风喝点鸡尾酒
看看火把表演 独家感爆棚~
结业后在涛岛休整了两天 白天起来去个自助早饭(潜校的早饭还挺好吃- -)
下午去海边马杀鸡 潜校的小伙伴还企图教我游泳 虽然失败了哈哈
会游泳的朋友可以去海边游泳 这边海挺平静的 很适合游泳 附一张潜校早饭图

哟西~走的时候去潜校前台把定金以外的钱结清 可以刷卡哦 不需要手续费
不过前台的officer动作有些磨蹭 要耐心一点
然后潜校会有免费点taxi过去码头 只要在学校等着车来就可以啦
我在潜校book了下午2:45的车船回曼谷 1100b 下午1:45来车接 过去码头大概15mins左右吧 不远
到了码头换好票就可以等着上船了 先会坐船到春鹏 下午4点左右到 然后换一下车票5点出发大巴去曼谷
车上报站的英文真心有点口音重 反应了一阵才明白 反正路过第一站下来就对了
车站有一些简易的食物和一个杂货店 可以买些东西在车上吃吃喝喝
大巴开得还是挺稳得 按号码坐座位 空调十足 就是没有充电的地方
充电宝真的很重要T T 我的充电宝因为太萌在浦东被收走了 结果到了曼谷的时候已经没电了 忧伤
大约凌晨1点左右会到曼谷考山路 中间会在一个休息站停留一下 有很多食物可以吃一些再走
由于到了曼谷之后手机没电了 又是大半夜 女孩子一个人非常害怕被卖了。。。就随便找了个taxi想着快去酒店
幸好订的酒店比较有名 就在central world边上 和司机比划了一阵他终于懂了(泰国司机的英语 哎)
这是这次旅行的败笔之一- - 因为大半夜的害怕 都没有讲价就直接上了车
1500b从考山路到hotel 被坑得挺惨
因为去年来过一次曼谷了 把该看的景点都看了 所以这次就重点在买买买
另外曼谷的五星酒店真的很划算 入住grand hyatt只要900rmb左右一晚和上海的2.3k感觉差不多
睡醒之后从bigc一路逛到暹罗广场 买的非常嗨~买完去建兴打卡 做了个马杀鸡回酒店休息
附上建兴的咖喱蟹和烤鱼 central world门口的集市 以及曼谷的交通真的很可怕呀- -

最后一天是中午的飞机~在酒店check out之后在门口叫call boy喊taxi就好
会非常贴心地写好地址卡然后反复确认目的地(因为曼谷有两个机场)
虽然英语也是有点口音 但基本听得懂 还算交流顺利 到机场700b包括高速的钱
素万那普机场的王权免税店一直被说贵 所以大家看心情买就好啦~
因为之前一天shopping了n个小时 也没有太大购买欲望 在机场吃了点东西就闪了

希望这个游记对大家有帮助

2016-04-11 11:04

引用 Carrie💨 的图片:

首顶必赞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1 11:28

2016-04-11 11:42

引用 duanduan_ 发表于 2016-04-11 11:28:11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duanduan_:心血来潮写一次 感觉记录一下还是有意义的^ ^

2016-04-11 13:3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18 15:50

引用 小北 发表于 2016-04-18 15:50:04 的回复:

回复小北:是啊 每年都会去几个地方转转 定好下次目的地生活才更有动力^^

2016-04-18 19:20

楼主在哪个潜校学习的呢?教练怎么样?

2016-04-25 01:15

引用 血色罗马裙 发表于 2016-04-25 01:1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