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带您游日本——三百块钱飞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1-07
预告片
啰嗦几句

日本回来三个月了,作为蚂蜂窝的深度用户游记还是要写一写的,再不写恐怕我就快忘记了吧?生活依旧很忙,工作很忙,还得忙着照顾刚刚出世不久的新生命啊虽说忙点,但也乐在其中,用朋友的话说这叫痛并快乐着,忙并幸福着。之所以说是意外的旅行,一是因为此次去东京压根儿就没有计划,不对,是压根儿就没有计划去东京,更别说做做功课什么的,就是看到蜂窝上的秒杀抱着一定没戏的侥幸心理尝试着抢了一张东京往返的特价机票,谁承想幸运还真就降临到我的头上了,秒杀竟然成功
要问多少钱?你猜↓↓↓
二来是本来一个人的旅行意外的变成了小伙伴儿的团队旅行,这也和我事先预想的很不一样。

关于机票

圣诞季秒杀,抢购前10分钟还给媳妇儿打了电话,其实还是很想两个人一起去的但是她拒绝了,还提醒我别选平安夜当天出发,可能订酒店会贵。后来28号签证才出签,日本大使馆系统升级又加上年底放假,要是真选24号走机票就白买了。在这里真的要感谢老婆大人的大公无私和无私奉献

3点如期开抢,鼠标按下的一刻我还犹豫了一下,心想要不算了吧媳妇儿也不在身边,停顿了一下才提交结果还是中了,以599元两折的价格,以599元两折的价格,以599元两折的价格拿到了这张东京往返含税机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是最麻烦的,大使馆也没有对个人的业务窗口,所有签证都要走旅行社。
不过这两年随着赴日旅游的国人逐年增多,相对也放宽了申请条件,单次年收十万,三年/五年多次往返签证要提供年收入30/50万的银行流水和公司收入证明,其他都差不多。

办理签证资料如下:

出行准备

1. 航空保险
2. 机场租wifi(可在淘宝购买首都机场自取)
3. 日元购汇
4. 开通国际漫游
5. 信用卡(visa、master、银联各一张),东京很多地方可以用支付宝了
6. 充电宝
7. ipad
8. 换洗衣物、生活用品
9. 雨衣雨伞(以防万一)
10. 生活必备小药(腹泻、感冒)
【温度】 一月份东京早晚温差大,白天大概10度上下的样子,晚上挺冷的5度左右,多带件外套御寒是必不可少的。

【境外使用的APP】
1. 乘换案内(のりかえあんない):日本铁路非常发达,方便之余对于初次来到日本的观光客而言门槛还是有的,再加上可能会有语言方面的问题,所以乘换案内必不可少。非常方便实用的一款APP,在东京去各个地方全靠它了。
2. Google Maps:这个不用我多说了吧,最好地图软件,没有之一。
3. Airbnb:民宿短租,现在红的发紫。我的房东叫Jane,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去之前就把民宿所在地理位置全都发给我了,也没有那么多事儿,人也非常nice,在这里感谢Jane,由衷的说一声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关于拍照

Canon EOS 70D EF-S 18-200 IS(感动常在^^哈哈)
iphone 6(不方便的时候就拿手机应付一下)

插播广告

大理丽江行:未完成待续
蜜月旅行—德国瑞士奥地利:未完成待续
大龙带您游日本—印象北海道http://www.mafengwo.cn/i/1182121.html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上海苏州杭州):http://www.mafengwo.cn/i/2869108.html
济州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37916.html
带着爸妈去旅行—遇见新加坡http://www.mafengwo.cn/i/3308739.html

行程安排

第一天:台场(彩虹桥、女神像)、diver city、晴空塔
第二天: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浅草寺、六本木(tokyo city view)
第三天:皇居(二重桥)、靖国神社、新宿、歌舞伎町
第四天:原宿、表参道、竹下通、明治神宫、涩谷
第五天:回程(羽田机场)

2016年1月07日 海南航空 HU7919 北京 → 东京(羽田机场) 00:05 → 04:10
2016年1月11日 海南航空 HU7920 东京(羽田机场) → 北京 05:10 → 08:30

这样的行程安排意味着6号白天下班我要直接拖着行李宿首都机场,
别急还有,10号晚上宿羽田机场,11号这天早上下飞机直接去公司。
这样算上周末我只需请两天假就完成了这次短途旅行,谁叫咱没有假。
我真是服了我自己了,瞬间一万只xx马眼前奔驰而过

6号这天晚上下班后,终于还是带着开心而又复杂的心情稍早一些到了机场,毕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独自旅行啊,一路上我就想会是什么样的呢?会遇到什么问题呢?最担心的就是找不到住处,或者是遇上手机没电不能导航,十分纠结所以我带了两个手机、一个ipad、一个20000的充电宝,不会同时没电吧?类似的稀奇古怪的想法全跑出来了....以至于我在机场差点忘了取提前预定好的wifi。

等了大约20分钟开始办理值机手续,安检过关后在免税店帮老同学买完东西直接去登机口了,幸好T2航站楼取wifi的柜台就在通往登机口的一个路口,否则真的完蛋了。稀里糊涂的我都在想些什么 没媳妇儿跟着真是不行啊

一路上放慢脚步,慢慢体会着独自旅行的开始
耳机里响起喜欢的生物股长的歌,
眼前联想起歌中描绘的一切,还有吉冈圣惠甜美的歌声~
终于终于,我要出发啦~!这一刻是那样开心
终于终于,忘掉眼前的苟且,飞向诗和远方

BGM:《sakura》- いきものがかり

将近12点5分准时登机,晚上还挺冷,伸出手凑合用手机按一张
大约四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对我来说时间并不算长,可是引擎巨大的轰鸣声让我怎么也睡不着,只是一直闭眼休息,偶尔看看窗外,猜想着此时此刻这是到哪里了。

海航的机上服务还是不错的,飞机餐也说得过去,不过我忘了提前预定穆斯林餐,每次出行都是媳妇儿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预定的,这是我失误的又一个地方,哎~!挨饿都是应该的啊
还好有鱼肉饭
干杯

四个小时后,我们准时降落在东京羽田国际机场。
办理入关手续的是一个非常清秀的日本MM,出关后我直接去咨询台问问最早一班去台场的电车是几点?是不是我还能在机场小憩一会儿?顺便办张西瓜卡(就相当于我们的坐地铁和公交的IC卡)。咨询台的MM非常热情,连说带写给我讲,我被告知办理西瓜卡要等到7点多,她向我推荐了同样功能的pasmo card,买完充钱此时就有到台场的电车,所以我选择了这个,节省时间一些

拿到pasmo card工作人员帮助我在自助服务的机器上充好钱正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对年轻男女向我询问这卡怎么用以及如何充钱,他们说他们也是和我同一航班到达东京的,看我日语还能和当地人交流就聊了起来,问我日语怎样行程怎样,我拿出之前写好的一个简单的线路图告诉他们我的规划如何,然后他俩就决定说那我们和你走呗,按照我的行程玩,我连想都没想就说好啊,那就走呗,多两个小兄弟一起上路也蛮不错的不是吗,哈哈哈,就这样我和晓波(男)、小君(女)三个人相互交换了微信后,一起开始了三个人的独自东京之旅

之所以说是三个人的独自旅行,是因为晓波和小君也是在蚂蜂窝秒杀的驴友,在这之前两人也不认识,这大概就是我们的缘分吧

打开乘换案内,我的第一站是去台场看自由女神像和彩虹桥,
所以从羽田机场出发搭乘東京モノレール到天王洲アイル,
再从天王洲アイル换乘臨海線到東京テレポート,
最后徒步走10分钟就到お台場海浜公園了。
(乗换案内真的非常方便,赞)

就这样我们上了東京モノレール,早上5点多钟根本没人,三人包车成功

在天王洲アイル换乘

東京テレポート駅

从车站出来,第一眼是台场的摩天轮
东京的清晨,一切都还没有完全醒过来,广场上非常安静,天刚刚亮
hello~tokyo~

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也算是日本的特色文化之一了,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利用率高覆盖范围广,在这日本普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据说全国范围内已经多达500多万台了。

台场的女神
为了纪念日本法国年,法国巴黎1998年的时候将自由女神像在台场海滨公园展出一年,
次年归还后日本人觉得非常惋惜,向法国提出申请可以复制女神像,经同意后将复制品永久的放置在了台场,
现在这座女神像就是2000年复制完成的,因此被称作“台场的女神”。

交通方式:
1. 乘坐ゆりかもめ(百合鸥号)在お台場海浜公園站下车步行5分钟。
2. 乘坐臨海線在東京テレポート站下车步行10分钟即可。

女神像的远处就是彩虹大桥,巨大的摩天轮、Diver City前等身大的高达模型,
这些元素无不增添了台场的浪漫气息,夜晚灯光璀璨的台场会更加迷人,
现在已是很多日本情侣交往约会的场所,还是很多日剧的外景拍摄地。

东京湾内的码头

潮风公园内准备比赛的学生们

我的小伙伴,晓波和小君

ゆりかもめ(百合鸥号)正从我们头顶上飞驰而过

一大早从東京レポート站出来,去了台场海滨公园,潮风公园,然后去便利店买了早餐,接着在Diver City里面闲逛,正好赶上打折我给媳妇儿买了件卫衣,然后帮朋友带了龟梨和也的山猫同款拖鞋,整个商场都快被我跑遍了,最后终于找到了,店主非常热情和我攀谈起来,听说我这朋友是龟梨和也的粉丝之后一切都明白了,脑残粉的执着我是理解不了的,可真累死我了

中午我们就在DC里找了家餐馆填饱肚子,小伙伴们决定第一餐吃寿司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让我们大快朵颐起来吧~
双手合十,いただきま~す

我记得第一餐是晓波请我们吃的,晓波年长我们几岁,人很真诚也很健谈,谢谢晓波

我们还说怎么一直没有看到等身大的高达,原来从Diver City出来就是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高达真是高啊

不论是当地的日本人,还是像我们这样的光观客,到此的游客无不拿出手机相机纷纷留影。
小伙伴儿们也不例外,玩得正开心。

台场的摩天轮,早上来的时候还有些逆光看不清呢。
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美啊~

离开台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吧,按照我的行程我们玩得太随意了,耽误了很多时间所以行程有点滞后了
于是我催促小伙伴们加快脚步,由于晓波还没有预定好住所,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商定看能不能让我和晓波住在一起,这样大家集合时候方便一点,所以临时和我的房东Jane沟通了一下,为晓波在我的隔壁订了间房,小君住在之前订好的旅舍距离我们两站地左右,接着我们拖着行李马不停蹄赶往我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在浅草桥附近。

晚上晓波早早休息了,我和小君去晴空塔看东京夜景。
东京晴空塔,也叫作天空树,是位于日本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晴空塔高634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

电梯每秒10米的速度快速上升,瞬间我们就来到了350米的高度。

电梯门开,走进展望台,一眼望去,整个东京尽收眼底,此刻简直被这灯光璀璨的夜晚惊呆了。

小君是个可爱又很热心的女孩子,一路上很多时候都帮到我,人也很nice,还给我们讲了好多以往旅行的经历

从第一展望台350米直接望到地面,太刺激了

晴空塔营业时间:早8:00 ~ 晚22:00
售票:第一展望台 成人2000日元/人 当日有效 不限时间
交通:都营地下铁 A 浅草线、京成押上线 - 押上站下车徒步即可到达

看完东京夜景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到浅草桥站,第一天玩到这么晚虽然很疲惫,但来到东京的第一天还是非常开心,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似乎不像之前想象的那样,一个人赶路,一个人找食吃,一个人查线路,一个人上晴空塔,似乎一切都因路上结识的小伙伴儿改变了,我们一起吃,一起玩,一起找地方,一起买东西,各自完成自己的心愿,一路上有说有笑,好不快活。
晚安~tokyo

第二天早上,我们来到筑地市场,品尝东京最新鲜的海鲜。确切的说我是陪小君晓波来的,因为我知道第一天一定会玩到很晚很累,而筑地市场的海鲜在当地的名气是需要一大早就起来排队的,否则根本吃不上,因此没有安排这个地方。可是小君早早就过来排队了,我和晓波睡到9点多了才赶过来,虽然时间已经不早了,但依然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哈哈

筑地市场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筑地的公营批发市场,也是日本最大的鱼市场。
其规模之大与知名度之广,不只是东京,更是日本首屈一指的批发市场。
因此吸引大批的国内外游客到此品尝,其中我们来到的大和寿司就是这里最著名的一家老店,在外面排队的食客自然也就源源不断,络绎不绝。

寿司都是厨师用新鲜的食材当场制作,立即品尝

吃完早餐,我们赶往银座方向。
歌舞伎座门前合影的外国游客。

从筑地市场出来,打开Google Maps,
发现筑地市场其实离银座并不远,说话的功夫已经快走到东银座了,
空气新鲜,阳光明媚,不要辜负了这样好的天气,
小伙伴儿们一致决定,徒步前行。

东京街头

街角的花店

来到银座逛逛apple store,想给媳妇儿买个iPhone 6S

64G 玫瑰金 她应该会很高兴吧

为我服务的店员小哥,人很热情

以红豆面包出名的木村家已有将近150年的历史了,这是无论如何都要进去品尝一番的。
别看这小小的一家面包店,1868年创建于东京银座,起初最受欢迎的是红豆面包,现在也有很多像樱花、弯豆、栗子之类的新口味,看上去非常不错,我和小伙伴儿们都买了主打的那几种口味,边吃边赶路,咬一口,馅料给的非常足,味道自然不言而喻

从木村家出来,我们决定去秋叶原逛逛,除了想看看电器什么的还帮我的一位朋友买SONY的MP3。
这张照片是在秋叶原站附近的一个路口过人行道时抢拍的,
虽然东京地方不大,资源有限,但我很喜欢这种城市铁路在楼宇间穿梭的即视感。

来到东京,来到秋叶原,我才发现这里简直是购物的天堂,各个品类、各种型号,没有什么是买不到的。
我们在秋叶原Yodobashi逛了好半天。

快到中午逛的我都饿了,想起刚才在木村家买的小点心,简直好吃到爆

为了下午去浅草寺不至于太晚,就在Yodobashi楼上的一家中餐馆吃了一份牛肉定食,大满足

浅草寺门前

浅草寺雷门

雷门前合影的情侣

一家三口

天色渐晚,华灯初上

和服MM和外国游客

在浅草寺买了纪念品,虽然不喝酒但是看着很精致,买了留作纪念吧。

三鸠堂人形烧

人形烧很好吃,可以买整袋的也可以买散装的。
买了两袋结账的时候,老板又额外拿起一个装在袋子里,示意多送了一个给我。
见此情形马上道了一声阿里嘎多,对老板表示谢意。

清秀的学生妹....
遗憾的是我这焦点没抓准啊

街边的游客们也是玩的不亦乐乎,各种凹造型

身穿和服的日本MM

浅草寺内求签的人们排起长队

小鸽子们也真是会找地方啊,看到了吗?哈哈哈哈

光圈调到8--11,夜晚的灯光就很容易拍出星芒效果啦

因为买东西所以慢了一些,
和小伙伴儿们说好了在雷门前面集合,
出来却不见人影了啊......

四处看看都不见晓波和小君的身影,
赶紧微信联系一下,我还担心他俩的日语。。。可别走丢了。。。

谁承想。。。
俩人儿捏脚去了。。。
这也太滋润了吧。。。
得知真相的我简直哭晕在厕所。。。
此时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啊。。。
我勒个去。。。

一个人等小伙伴儿的功夫去松本清逛了一圈。
买了我的喷鼻药、媳妇儿产后去疤、儿子的爽身粉、婴儿牙刷、牙膏、老爸贴腰的膏药、
给朋友带的唇膏、面膜、口罩、眼药水、保健品、还有一堆日本限定的好吃的和生活用品,
这一大篮子店员替你拎去柜台结账、退税,各种贴心无微不至,
让我不得不想到国内的情况和日本服务业的对比。

大家会合后,可能是小君玩得太累,早早回去休息了。
我和晓波俩人乘电车来到位于六本木hills的森展望台,
这里是夜晚拍摄东京塔的绝佳地点
ps:不得不说乗换案内对于外国游客来说简直是太方便了。

好美啊

东京塔(东京タワ一)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东京塔以巴黎埃菲尔铁塔为范本而建造,1958年10月14日竣工,此后一直为东京第一高建筑物,
直至2012年2月29日东京晴空塔(634米)建成而退居第二位。

东京塔诞生以前,世界上第一高塔是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但东京铁塔超过它13公尺,高达333米。
而所使用的建筑材料却只有埃菲尔铁塔的一半,造塔费时一年半。
用这样少的材料和这样短的时间,平地竖起这座防台风、抗地震的庞然大物,震惊了全世界。

六本木森大厦是六本木地区著名的高层建筑之一,
位于六本木新城森大厦五十二楼的观光台(City View),
可让游客三百六十度观赏东京市景色,感觉犹如空中漫步。

官网:http://www.roppongihills.com
交通:日比谷线、都营大江户线至六本木站下车
门票:成人1500日元

拍完东京塔从森展望台下来已经很晚了,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多,
还差点赶不上末班车,东京的末班车人可真多

次日早晨,我和晓波去第一站是去皇居。
都营浅草线坐到日本桥换乘東京メトロ东南线在竹桥下车。

一大早很多学生和成年人围绕皇居跑步,好像是有什么体育活动。

作为一个慢跑爱好者,像这样的天气在街头大口的呼吸和运动是幸运和幸福的,也是让人羡慕的。

皇居东苑

警视厅的小哥儿

从竹桥下车一路走到皇居东苑,再往前就是皇居了。
方向不确定的时候就用Google Maps导航,还是非常方便的。

悠闲自在的鸟儿

宝宝,咱们上车回家啦

我不上车

合影的日本MM

国会前

这是日剧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吧

看完皇居和二重桥,既然都来到了这里,出于好奇心吧,
我还是决定去看看让中国人民愤恨的那个神社,到底是怎么样一回事。
继续导航,去靖国神社的路上,晓波走的有点累了,我一路给他鼓劲,
最终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有点暴走东京的意思

走到这也都快一点半了,我和晓波进了路边一家台湾人开的餐厅。
我点了一碗面,不仅价格公道,鲜虾、鱿鱼、贝类各种海鲜和蔬菜全都有,味道非常棒。

求签的情侣

离开靖国神社,我们和小君相约去新宿会和
从九段下上车经新宿三丁目换乘地铁到达新宿,
路上出了个小插曲,居然还坐过站了

新宿街头

在新宿基本上就是逛街逛商场买买买了,给自己买了zojirushi保温水壶和给我儿买的thermos焖烧杯,好开心的说

晚上小伙伴儿为了照顾我的饮食习惯,找了好半天才进了一家合适的餐馆

晚餐后小君就回去休息了,我和晓波路过不远的歌舞伎町,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转天早上,晓波还在睡着,今天我自己一个人去原宿,晚上和晓波小君回去拿行李。

小哥儿的眼神好特别啊
我是被发现了吗

摄影爱好者

到达原宿站从竹下口出来就是竹下通了,竹下通是日本东京原宿一条行人专用街道,以潮流服装闻名,
两旁以时装店、首饰店、咖啡室与餐厅为主,大部份为小型商店,吸引年轻人及游客到访。

中午时分正好也饿了,来之前就计划好在竹下通路口旁边的吉野家吃一顿,因为听说和国内的吉野家完全是两回事
如果我没记错,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吃生鸡蛋拌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我天呐

路边的鹦鹉,卡哇伊

从竹下通出来往明治神宫方向走,路过原宿的NIKE店正好进去看看,一直想买的Air Jordan在东京也是饥饿营销,只有展台不卖鞋。

明治神宫门口的和服MM

我说在旁边拍两张吧,结果被手拿相机的这个MM发现了,
她招手叫我过去说让我给他们照个大合影

照的还成吧,拍完大合影她问我是不是还要用我自己的相机照一张,想的还挺周到啊,真是優しい。
我当然没有拒绝,于是便有了下面的这张照片
感觉挺有特色的,作为我游记的头图吧,嘿嘿

走进明治神宫,正好赶上冰雕展

挂满了祈福的人们来此留下的新年愿望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从明治神宫出来徒步走到代代木站,
乘坐山手线涩谷方面到达本次东京之旅的最后一站----涩谷

日本的政客在街头宣传

涩谷是各种时髦及流行的最大发源地。各种各样的流行文化都是起源于涩谷大街而流行于世。
看看东京人对涩谷的印象也许会有助于理解涩谷。有活力、人太多、喝酒、SHIBUYA 109、约会地点、高中生多、路难认、日本的硅谷。
涩谷最大的特征也许是他的反叛性,在这里你可以不受日本传统文化的束缚,你可以穿着得很新潮、很大胆而没有人把你视为异类,你可以公开地去追求你喜欢的东西而没有人为难你。这个新文化堡垒的形成恰恰得益于日本人的一种很有趣的心理,一件事情只要是被公认了,就是合理的了。即使它是有悖常理的也没有人非难了。这样推出的结论会是涩谷是公认的年轻人的街区。

这样过马路的方式不是在哪里都能见到的吧

夜晚的涩谷更加充满活力

这妹子不知道是日本人还是台湾人,一直乐的前仰后合

电视和新闻里经常出现的画面,我拍了很多张才勉强有一张能够满意的

晚上在涩谷我还和小君共享位置见了一面,然后她又去购物了,22点前我们一起在浅草桥会和然后去机场。

晚上20点,从涩谷经代代木换乘中央总武线回到住所。

我本来是想背包来的,没想到这会儿连箱子都拉不上了,
最后听了小君的话把所有包装盒和袋子都拆掉扔了,这才勉强拉上箱子,我的天呐

东京不说再见,我还会再来的

羽田机场免税店最后的买买买

这次的东京之旅就到这里了,总的来说玩得挺开心但还是很仓促。
开心是因为在羽田机场意外的结识了晓波和小君,一个人的独自旅行意外的变成了三个人的结伴出行。
回到北京后小伙伴儿们一一道别但短短4天的友谊还是让我们有些不舍。
这就是缘分吧,希望将来我们还有机会一起出游。
当然因为时间因素也自然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表参道等地方没有来得及去看看。
不过正因为这些遗憾的存在也为我第三次的日本行留下了悬念,正如生物股长的歌中所唱,
希望下次能带着我的爱人和孩子,赶在浪漫的樱花期,在樱花满开的时候去看看富士山,看看京都奈良大阪,去感受春意盎然的日本,期待我的下一次旅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21:26

引用 ytyan 发表于 2016-04-11 21:26:32 的回复:

回复ytyan:为什么波动啊?

2016-04-11 22:08

hao

2016-04-12 10:49

2016-04-12 10:54

出门不忘夸夸媳妇,难怪会玩。

2016-04-12 11:00

2016-04-12 12:08

引用 luluorange 发表于 2016-04-12 10:49:25 的回复:

hao

回复luluorange:zhen fu yan a, dou bu shi zhong wen

2016-04-12 13:58

引用 小爪儿 发表于 2016-04-12 10:54:21 的回复:

300太酷了吧。拍的真好,住的地方在哪里预定的啊,求推荐。

回复小爪儿:过讲啦,住所回头私信给你吧

2016-04-12 14:00

引用 海绵宝宝wang 发表于 2016-04-12 11:00:00 的回复:

出门不忘夸夸媳妇,难怪会玩。

回复海绵宝宝wang:没有老婆大人的支持是不行的啊,哈哈哈哈

2016-04-12 14:01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04-12 12:08:31 的回复:

回复温暖:

2016-04-12 15:04

回复小爪儿:爪儿你都11篇游记了,前辈啊~~~~厉害

2016-04-12 15:1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11:00

引用 yhsmile 发表于 2016-04-18 11:00:07 的回复:

回复yhsmile:码字确实是个辛苦的工作 但是把美好的旅行记录下来 也算是一种享受吧 过几年回过头再看看感觉或许就不一样了 谢谢亲的支持哈

2016-04-18 11:08

引用 大龙 发表于 2016-04-12 13:58:48 的回复:

回复大龙:拍的好,写的细腻,有感情

2016-04-26 10:52

2016-05-02 01:10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02 01:1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