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心中莫名留念的城市......

❤️苒苒 (成都) LV.4
2016-04-11 00:36 1097/10
  • 出发时间/2015-02-10

香港,一座寸土寸金,处处高楼耸立,快节奏的时尚之都,却生活着很多维持着传统观念的人,一直很喜欢这样的香港,喜欢他们街边传统的美食,也喜欢享誉国际的米其林餐厅,喜欢他们家喻户晓的老电影,也喜欢tvb现代电视剧,喜欢他们热闹人多的庙街旺角,也喜欢他们时尚奢华的中环铜锣湾,还有围绕在周边安静的小渔村.......
      这几年,去过香港的次数已经忘了,一个人,和不同的朋友,和家人.....同一座城市却带来不同的感觉,还记得第一次去往香港的心情,现在想想觉得那时的自己也挺可爱,大家都说中国话,心里却偏偏带着一种出国的兴奋,激动和小紧张。
      整理了这几年去香港的一些照片,突然间,想把这几年的经历和感受记录下来。

推荐一家住过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城市花园酒店,香港的酒店房间基本在十几平,这家能达到28平,香港交通非常方便,酒店离地铁站五分钟,离铜锣湾几站,每次逛完铜锣湾就坐叮叮车返回酒店

这么多次只有一次是直飞香港,其余的都是从深圳广州通过,因为香港还没有对所有城市开通自由行,所以不能自由行的城市必须从深圳或者广州过关,办一个过关团签。直飞肯定是最方便的选择,从深圳通关的优势就是路程短,价格便宜,但是人也特别多,而广州相对来说人少很多,但是需要195元坐将近两个小时的火车,  因为特别怕挤,而每次同行的伙伴基本都不属于自由行城市,所以选择广州比较多。

第一次到香港👆,晚上八点多到达,入住好酒店和朋友就迫不及待的一直从九龙坐地铁到维多利亚港,再从另一边徒步回九龙坐地铁到兰桂坊,为的就是好好看一看一直生活在电视上的城市,晚上十一点多,却一点也不累

吹着风看着如此美景,那一刻终于知道为什么每次tvb男女主角不开心都会有到这里思考的镜头

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已经八点多,我俩在一个路边摊吃的第一顿饭,咸鱼鸡粒炒饭,牛腩车仔面和牛丸,还有一份鸡肉,味道很好,但是作为四川人来说,香港的辣椒油真的非常非常辣

从佐敦坐地铁到中环,沿着兰桂坊走了一圈准备回去,透过电视剧知道有个看夜景的山顶,跟朋友说了就打车上山,当时已经晚上快十二点

每次看见豪车,都会忍不住回头一直望,朋友还问我,你老看什么呢,我说想看看会不会看见明星,朋友无语.......

站在山顶望下去,夜色下的香港真是美得让人心醉

看完夜景我们才想着该怎样下山!很幸运的走了一会儿发现有个巴士站,而当时已经十二点多的山上,竟然还有小巴士,简直人品爆发,小巴士一路转弯下山开得非常快,甩的朋友有一点晕车,到山下找了家烧烤店吃夜宵,回到酒店已经将近三点

第二天去了趟黄大仙,一下地铁有很多老年人会让你买香,然后我就单纯的被骗,还没拿着几分钟走到门口,就有管理人员让扔了,不能带进去,里面会有免费的香火......看看我拍的照片就知道我的属相,进去求了一根姻缘的上签,话说黄大仙很灵,可是这么几年了还没实现

下错地铁,走了一多小时,无意中进入一个从地面往下走的商店,却发现了在电视上推荐过的兰芳园,特别推荐丝袜奶茶和法兰西多士,方向感不错的我,之后几次去香港按照路线寻找,都没找见过了

咖喱牛腩,牙不好也能咬得动,超级好吃

最爱吃的法兰西多士,看着黄油放在刚炸出来裹着鸡蛋液的面包上,再淋上一层麦芽糖,眼睁睁的看见它慢慢融化,视觉上和味蕾上的冲击现在都忘不了

香港的粥品也非常不错,及第粥,以猪肝猪肠猪心等为辅料,还有出名的艇仔粥等可以品尝

相比第一次对香港的好奇陌生,后面几次更多是对他的探索和融入,交通,街道越来越熟悉,当你在一座城市熟悉的没有陌生感,这种感觉才是旅行到位的深度游。就是在这样自信熟悉的情况下,带领父母和姐姐姐夫的旅程却让我一直觉得遗憾后悔,本想让他们像我一样感受香港,却忽略了带有父母的行程不能像一个人或是同龄人一样的让他们受累.......

时代广场,每一次去都会放不同主题的展览,见过海盗船,变形金刚,乔巴等

油麻地站,非常好吃的一家煲仔饭,据说很多明星晚上经常都会去,第一次去找了很久

腊肠煲仔

腊肠滑鸡煲仔,别看没色,淋点秘制酱油,味道来了,后来觉得煲仔饭好吃酱油应该也有很大的因素

避风塘炒蟹

旺角

街边小食,鱼丸,牛百叶,炸大肠,旺角一带有很多,一定要吃的牛杂

女人街

晚上兰桂坊小酌两杯,每一家店都不是特别大,很多外国人拿着一杯酒站在街上边喝边聊

第二天选择成人化的海洋公园,地铁金钟站下车,跟着指示牌去坐巴士,巴士站有买票的地方,也可以在网上买,但需要打印出来,第二次和朋友去的时候晚了,人特别多

tvb常出现海洋公园

海豚表演有时间场次,看表演的位置特别美

看见这个,有没有联想到鬼片

神奇变装

和闺蜜带着小朋友第二次来到海洋公园,遇到山上下大暴雨,下山的交通人数有限,从四点开始,很多抱着小孩子的大人都排到了半山腰,在山上淋着暴雨停留了将近四个小时才回到酒店,遇到这样的情况虽然非常窘困,却也觉得很有意思,映象深刻的一次旅行.......

有了前一天的大暴雨,第二天天气却是大太阳,我们选择带小朋友到他的天地,迪斯尼乐园

特别喜欢这段话,会让人忘记年龄

两个闺蜜和妹妹,闺蜜的侄子

每个女孩心中都有个旋转木马梦吧

搞怪的侄子

闺蜜刚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知道我很喜欢香港,就当旅陪我

已经累趴了,正是暑假,玩一个项目需要排队一个小时,我们已经运用提早排队也还是会等很久

跟着孩子到游乐园,好像自己也忘了年龄,回到了没有烦恼的小时候,时常在想,奢侈其实跟金钱无关,生活方式是一种选择,你所选择的态度并不一定是金钱可以达到,人所经历的一切只是一个过程,不忘初心,懂得感恩一切。

澳门小插曲,记得这趟澳门之行我把朋友和妹妹折腾坏了,临走前一天发现澳门签注过期,当时想了很多方法,本来原计划从香港坐船直接过去,因为我的原因只能从深圳港口过关办了一个从澳门非洲的签证,折腾了一天,费事费力费钱,好在晚上终于安全到达.......

不愧是赌城,豪,玩了会儿才发现自己是个没有堵运的人

人多的大山巴

威尼斯,视觉上造的比真威尼斯还美

对一个不爱赌博的人来说,澳门真的没有太大的意思,本来觉得香港的食物价很高,却发现这里更高,还是回到香港吧.......

再一次神奇换装,香港周边很多小岛屿,相比人多的南丫岛,我和姐姐选择了相对人少的长洲,爱看tvb电视剧的相信一定对这个岛屿不会陌生

很有年代性建筑的感觉

下船出来第一感觉,非常朴素的小渔村,整个人都变得清新起来

特别适合喜欢拍照的文艺范儿

好像有部影片,有只这种品种的狗叫腊肠,在岛上的一座寺庙里,每天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来烧香拜佛

强烈推荐岛上的芒果糯米糍和鲜芒果汁,现在都在想那个味道

我和姐姐租了一辆自行车环岛游,开启了我们不停的拍照模式,别样的香港,渔村小岛就该这样去感受

穿梭街道

放张姐姐的背影,我俩这次的行程完全是说走就走

下午五点左右离开岛屿回香港,坐地铁转小巴去西贡专门吃海鲜,两个吃货,从城市到郊外一个多小时,车上的人越来越少,现在想想还有点害怕,香港警匪片看太多,到西贡已经七点多,原以为是很热闹的街边大排档,却是一排的大酒楼,桌椅摆在露天的店外,我们走了一圈选择了一家看上去感觉不错的进去。

强烈推荐芝士龙虾意面,一定要吃,一个多小时车程值了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岛上那种自由轻松,不管多久以后回想起来,都会觉得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简单美好.......

金钟站,第二天行程因为姐姐工作性质,想去法院看看,tvb常出现场景之一

偷偷拍的,庭内禁止拍照

因为周三,晚上选择去跑马地看赛马,气氛嗨的简直忘我

去的日期刚好遇上五十度灰和4D木星上行上映,连续两天晚上看电影,五十度灰因为是限制级电影,国内不能上映,剧情是现在非常流行的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题材,结合故事并不会有太裸露的感觉,而一部4D木星上行,花香,喷水,摇摇晃晃,甚至还感受拳打脚踢,虽然价格贵,但这一切体验非常值,这场说走就走的香港之旅,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

心太软,🍫搭配🍓冰淇淋,味蕾的享受,吃过最好吃的一家店,甜而不腻

铜锣湾忘了叫什么商场,每次去必吃的酸奶冰淇淋,特别爱吃的酸奶味道

许留山相信爱吃甜品的都知道,香港有名的甜品,以芒果产品为主,后来喝过很多新品味道也非常好

天后站,好像是tvb经纪人开的甜品,明星经常光顾,有时也会去取景

芒果三重

曾经为它可以排两个小时,不嫌累的手提很多盒回家,好在现在会做,再也不用浪费时间去买

餐蛋面,小时候记忆中的味道

我就是想问问这是什么车,困扰了好几年

香港真的是的会让你发现没有钱寸步难行的城市,100元只够吃顿套餐盒饭, 第一次来过以后,也曾一个人往返几次,不会讲粤语,英文又不好的外乡人,茂密森林般参天生长的高楼大厦,站在人流中,你可以轻而易举分清游客和本地人,少了第一次的好奇,多了一种莫名的疏离和失落,其实没有人歧视你,对你微笑,很有素质很有礼貌,一切都好,只是觉得被孤独淹没了。
       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因为有了朋友的进入,带来了欢笑,娘亲的进入,有了安心,家人的进入,有了轻松.......
       吃过的美食,走过的路,很遗憾太多美好的照片丢失,当看着这些照片才发现,原来发生的一切全都寄存在脑海中,只是一直在前进的脚步没有停留下来好好回味........
       每一座城市,都值得你花时间去探索,打破他对你的陌生和恐慌,也许就会有一座城市成为你心中莫名留念的城市.......

城。会。玩。

2016-04-11 18:26

谢谢分享

2016-04-12 14:32

四川人辣椒又不辣,难吃。重庆的好吃

2016-04-13 20:53

引用 vernon冰 发表于 2016-04-13 20:53:07 的回复:

四川人辣椒又不辣,难吃。重庆的好吃

回复vernon冰:应该是没找到好吃的吧,各有各的好,其实去吃那种街边馆子会有很多好吃的

2016-04-15 23:16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18 13:50

引用 bajiduniuniu 发表于 2016-04-18 13:50:06 的回复:

回复bajiduniuniu:哈哈 下次再多弄点

2016-04-20 19:46

引用 ❤️苒苒 发表于 2016-04-15 23:16:18 的回复:

回复❤️苒苒:推荐的店子全都去了。 吃成都的辣椒没味道。  重庆好吃多了。 连重庆人都说成都辣椒不好吃。  在成都路边摊买兔头,我叫他多放辣椒麻油,就跟那卖货的说多加多加往死加,你们成都辣椒不行,大哥哈哈大笑。我不是成都的,我是眉山的,成都的辣椒是不行都不如眉山的。 成都太失望

2016-05-10 01:29

引用 vernon冰 发表于 2016-05-10 01:29:47 的回复:

回复vernon冰:哈哈 这倒是,下次要吃辣的,推荐你吃盐帮菜,就是自贡菜,出名的辣,在川人眼中,其实成都的菜很难吃,我们都比较喜欢吃周边城市的特色,我是宜宾的,五粮液故乡,面食出名,有机会来宜宾品尝

2016-05-10 09:19

引用 ❤️苒苒 发表于 2016-05-10 09:19:13 的回复:

回复❤️苒苒:哈哈哈  对对   听说自贡菜也好吃    我觉得好像除了成都都好吃  哈哈哈

2016-05-24 14:19

回复❤️苒苒:我估计成都就是让外地人给捧红的吧   因为中国人有很多人都不能吃辣椒    我在吃火锅  都没味道   旁边南京的哥们在厕所用水龙头冲舌头    我也是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