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17天,我没有身在地狱,却眼在天堂。

照照坊主 LV.3
2016-04-11 00:43 1759/5
  • 出发时间/2015-09-25

一年半之前,对于朋友自由行印度这回事惊讶至极,完全无法想象她怎么能这么大胆。
一年之前,我已经决定15年国庆一定是印度自由行,并且做好一个人出发的觉悟。
也是一年之前,在缅甸仰光,住在印度人聚集的街道,看着脏兮兮(其实是皮肤颜色给人的感觉)的肤色,我犹豫了要不要继续印度之行。犹豫还是抵挡不了神秘国度给我的诱惑,三月尼泊尔回来就震了之后,觉得好多事情不快点就来不及了,迅速拿下加尔各答往返机票。

印度,这个仿佛得罪了中国的国度,我们所了解的基本上除了脏乱差还是脏乱差。近年来媒体上那些骇人听闻的强奸事件也让大多数同胞们望而却步。但分享了朋友的印度之行,无论如何我还是决定亲自去感受。
印度,据说去过的人分两种,一种爱得要命,一种恨得要死。我想我是偏向于前者,有人是印度自由行是身在地狱,眼在天堂。十七天,我的感受是,没有身在地狱,眼确实是在天堂。而且,印度是我唯一一个还没有回来就已经决定会再来的国家。
身边的认识的朋友同事们听说我要去印度,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并不忘加以劝阻,跟一年半以前的我一模一样,大家对于印度的印象不外乎都是网上那一篇横河浮尸及近几年来印度那骇人听闻的强奸案件。反而我爸妈对于我去印度自由行这件事几乎没有一点偏见,我妈就问了我印度有什么好玩儿的呀,记得给我带礼物,我说要买双手工鞋给她,还跟我强调几遍她的鞋码这是亲妈完全不担心她这唯一女儿的安危。我爸呢,虽然平时不怎么出门,但新闻电视看得多呀,和我聊起的也都不是什么危险问题,什么印度的以前现在呀,局势呀,印度人的搞笑呀这些东西。也没什么担心我安危的意思
此次自由行由于时间稍微长了点,如果约不到很合拍的旅伴儿,在旅途中还会平添郁闷,所以没有约人,只有曾经一起自助游越南的同伴王姐完全信任我,无条件跟随(其实她也是懒,当个甩手掌柜跟我跑
十月二十五日,按照计划我从重庆出发到昆明,王姐从北京出发昆明与我汇合。当我要上飞机的时候,东航短信通知北京飞往昆明的飞机延迟到晚上八点半,这样一算已经赶不上昆明加尔各答的航班,在心急火燎中通知了王姐之后,让她赶快机场联系东航看怎么改期。在忐忑中我登上了飞机,等我下机的时候,王姐已经联系我说,她直接取消东航航班,为了跟上我的脚步,直接北京新德里,二十六号早上新德里汇合。临时机票8610,比我这次全程的旅行费用都还高了,心里默念了一声土豪!由于直接到新德里,我们第二程机票加尔各答阿姆利则的机票她也只有作废,重新买了新德里阿姆利则的机票,又比本来加尔各答新德里再转阿姆利则的机票贵了一大半,这下算上重新买的加尔各答回程机票,一共机票比预计损失一万多王姐说了,旅行重要,反正不上班,回北京天天找东航闹去,不行就上访,反正家里天安门也近,天天当做散步跑一趟
东航昆明晚上11点55的的航班直飞加尔各答,到加尔各答晚上11点40.时光穿越,哈哈,时差2个半小时啦,感觉这一天白白的赚了2个半小时。由于是电子签,过海关超级慢,我排的这一队好像是个实习生,他办完一个人,旁边都办完三个了,等到我了,人家旁边的都不问问题,他还非问我问题,半夜三更又第一次接触咖喱英语我是蒙圈的,摇摇头听不懂他也没办法,盖章放行!拿行李那里,已经有工作人员都已经把行李箱给我们搬到推车上了,这服务不错,可能一直转人家也烦了
办完一切找地方睡觉,由于第二天一早六点钟的飞机飞新德里,我就准备机场过夜,来到出发大厅找到人少的凳子半躺着睡到早上。印度机场安检可能是我去过的国家(也没去几个)中最严格的一个了,机场不光到处都有背着枪的士兵巡逻,而且各个机场大厅,如果你没有当天出发的机票是进不去的,不管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在进门的时候都必须出示。安检的时候是分男女,女性安检有一件密封的小屋子,进去之后女性工作人员在你全身摸摸,没问题盖章放行。然后随身的小包必须都要挂上一个小牌证明是已经安检过,后面是要检查的。
加尔各答阿姆利则是在新德里转机,选择了印度航空,物美价廉,比国内航空公司服务好很多,为了乘客舒适登机之前就已经开着空调了,反观国内航空,非要起飞才开空调,经常在飞机里热得要死。印度航空的空姐们穿着莎莉风情万种(其实是各个都是大妈级,肥硕的身材)不过服务态度很热情,反而给人一种特别的安全感。顺便说一下坐在我旁边的一对儿印度小夫妇,一会儿拉一下小手儿一会儿拉一下小手儿,那个亲热,让我这单身情何以堪啊,只好看电影吧,飞机上正放着前段时间大热的PK,我至少看了三遍,所以英文字母印度语对白对于我来说完全无障碍,重温一遍之后到达新德里新德里机场著名的佛手墙,惯例来一张

新德里机场特有的厕所标示,每个厕所都有不同的帅哥美女大图,想走错也难啊,不过不排除哪位帅哥看美女看入神了走入这边

第一站 阿姆利则

26日下午1点过,终于到达我行程正式的第一站,阿姆利则。从重庆出发整整一天,坐了四趟飞机,机场过夜一晚,终于疲惫不堪的到达,身体疲惫,但神经是亢奋的,连阿姆利则机场取行李的传送带在我眼中都无比可爱。

阿姆利则印度语中意为“花蜜池塘”;它不仅是印巴边境的要塞,也是锡克教的圣城。我是冲着印巴边境那奇特的降旗仪式和金庙的免费吃喝而来的(*^__^*) 嘻嘻……而且锡克人很高大威猛,马上就颠覆了我对阿三脏兮兮的认识。
阿姆利则金庙是印度锡克教的最大一个寺庙,整座金庙的建造共耗费750公斤黄金。
此庙为众多背包客所熟知,因为此庙提供背包客免费住宿的床位,还有24小时不断供应的免费食物的食堂。据说建造这个金庙的时候,锡克教徒认为人应该吃饱饭后才会想到精神信仰的东西,于是在里面建了这个食堂,每天24小时不断供应食物。

750吨黄金堆成的庙宇,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开放,我在阿姆利则的两天除了去了一趟印巴边境降旗,所有的时间都耗在这里,排队进金庙的人永远都是这么长的队伍,虽然免费,长长的队伍还是让我望而却步。

夜晚的金庙更加迷人,2015年中秋,吃完免费伙食的我在金庙仰望明月

锡克教是一个不缺钱的教派,养的起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食堂。这个全素的食堂每天要准备8万朝圣者的口粮,赶上节庆日人还会更多,所以后厨规模巨大,有世界各国的信徒在里面辛勤劳作,他们一天要洗八万个盘子,还要给无数的洋葱土豆削皮。。。
虽然我没敢尝试去体验免费住宿,但是定的酒店离金庙很近,呆在阿姆利则这一天半,除了早餐在酒店吃以外,我都是混免费食堂了。

小朋友们也是自愿者,分发餐具。

各种大老爷们儿老少娘们儿都在剥洋葱啊

整栋食堂有好多间大餐厅,领好餐具等待上一轮吃完清扫之后进入,提着大桶食物的人穿梭其间,想吃什么吃什么,想要多少来多少。

提着水壶的帅哥看我在偷排他,马上转身专门让我拍,不过灯光太强没拍好

我是有多爱jie它yue,天天来,看完印巴边境秀回来那么晚了还必须要来吃了才回酒店

进入金庙范围就必须包头了,我吃着吃着头巾掉下马上有人提醒我,还有接饼的时候不能一只手,必须两只手表达对食物的虔诚白色的椰汁稀饭是我最爱吃的,咖喱味道也可以,不过没肉就不能算爱了

吃完出门,马上就有人收餐具,流水线作业,几乎全是男士,动作超级快。

阿姆利则金庙方圆几公里都是吃素的,我有点晕,只能啃带来的牛肉干,金庙旁边的麦当劳也是全素,本来想拍一下全素菜单,被美女店长阻止,说不能拍,算了坐着喝可乐吧,顺便打望,你们是红黄绿组合吗,骚年们

话说每次长假出门之前我都感冒,去年感冒着去缅甸,整个曼德勒我都是失声的,不过那个时候人多不需要我沟通交流,当哑巴可好。今年出发之前又感冒了,果然经历一整天飞机之后,阿姆利则第一天早上起床我又失声了,今年两个人,王姐不会英语,我就是哑巴也必须要出声才行啊。热水器故障,压着声音和店小二说半天,终于弄好。要去边境看降旗各种咨询前台怎么走怎么包车,包车太贵我说我想拼车,又跟我讲上哪儿拼车。我这半吊子英文加上不能发声的声带,用悄悄话的方式终于沟通清楚,出发!走着走着,不大的地方,发现印度人怎么这么喜欢来合影啊,我这模样也不出众啊,好多要求合影的,好吧,难得过下明星瘾儿。所有要求来者不拒,嘻嘻。后来发现印度人好像特别喜欢东方面孔,不喜欢西方人,中国人特别容易被拉着合照,而且经常一大家人还排着队来跟你合影
明明讲好是share taxi的啊,结果时间一到把我们带到一辆已经超级满载的TUTU车前,每人100卢比是挺便宜,可你让我们俩怎么塞得进去啊,没办法,前面硬塞一个,后面硬塞一个,总算出发。
就是这辆TUTU,硬塞进了11个人,除了我们两人全是阿三哥。因为边境秀安检极严,不准带包,所以我只背着相机就出发,忘了口罩,这一个来回,晚上回去白色毛巾一擦脸,直接纯黑色。坐在车上连阿三哥自己都捂着脸

印巴边境秀是世界上最有趣的降旗仪式,这也是此行最吸引我的活动。这里每天早晚双方仪仗队都会举行降旗仪式,两国士兵在号角声中挺起胸膛,神气十足地走向彼此,然后庄严地降下自己国家的国旗。边境仪式虽然没有刀枪相见、硝烟弥漫的火爆场面,但这对冤家在仪式中依然表现得剑拔弩张。而在外人看来,他们彼此过于夸张的行为却增添了更多可爱搞笑的成分。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奇特景观。我们坐在外国人专用看台,位置比一般普通印度人要好,不过还是被印度VIP们遮挡了好多视线,想要更清楚观看的话,一定要坐在第一排。

巴基斯坦那边是黑色鸡公头,印度这边是红鸡公头

踢到脑门儿了,哈哈

两国士兵真枪实弹的对弈,天天这样看,估计两人已经有了感情

第一站阿姆利则即将结束,第二天一早要飞回新德里,开启拉贾斯坦邦四色城之旅,有点依依不舍这座庙了。呆坐在金庙池边一个下午。用手机相机扫描各色锡克族人。

特别可爱的小姑娘,由于本人面子薄,一般不敢举着相机明目张胆的的拍人家,小姑娘都要离开了才慌忙对着拍,牵着她 的爷爷和爸爸看到了,还专门拉着小姑娘回来给我拍,我也不好意思,拍了一张道谢走掉。我要渐渐适应印度人民的热情友好

水池边追逐打闹的兄妹俩,幸福感爆棚

锡克族士兵以高大威猛著称

金庙池边洗完澡姐妹俩窃窃私语,妈妈给姐姐梳着辫子。

出浴的小帅哥儿

看那个性中分胡子

对着金庙虔诚祈祷

这位士兵大哥,吃素都能吃这么大的肚子啊,佩服佩服

又是出浴小哥儿

整顿交通的警察叔叔

偷拍偷拍,别介意

目测锡克士兵们至少190往上

第二站 德里

由于对于大城市兴趣不大,德里原本不是我计划中的一站。但是行程原因放弃金色之城杰伊瑟米尔之后,我要从德里转火车去拉贾斯坦邦,所以给德里就留了一天半。
在德里我们也遇到了此行唯一的一个骗子(应该是两个)。其实相对于国内景点骗子来说,他们这里的骗子简直就是幼儿园水平。好多TUTU车司机都是随口就骗,他也知道你知道他在骗你,但他就是要骗一下,骗到了有钱赚,骗不到还是没有任何情绪的服务你,所以,应对tutu车司机骗子,我都装作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说我要去哪儿就好了。
德里的这个骗子其实开始也不是骗子,阿姆利则回德里之后,下午我们不准备去景点一类,就准备去当地著名的巴扎逛一下,出门给tutu车司机讲好我们去月光巴扎,30卢比成交走人,结果走到巷子口遇到貌似司机朋友的一个人,两人聊了几句之后开出去,就跟我说今天那个市场不开门,让我换还是怎么样。因为印度有的巴扎确实周日或者周一是不开的,所以我相信了,但去哪儿我还是要自己指定,于是掏出mini看攻略,马上锁定另外两个巴扎,告诉司机带我们去,结果带到之后发现小的很,就两层楼不到十间店铺,但我看了看店名确实和攻略说的是一样的,并且谷歌了一下位置也是在那一带。所以毫无怀疑的走了进去,可想而知东西都很贵,也没什么逛的,王姐入手一条围巾走人。结果出门司机还在等我们,我一看时间还早,不逛巴扎了,干脆去新德里最大购物广场附近转悠转悠找点吃的喝的。结果司机把我们拉到康洛克广场又是一家跟刚才差不多的店,王姐已经开始很怀疑,而我继续谷歌地图发现位置也差不多就是这附近啊,还不相信司机真的在骗我们。依然很快逛了出来,我没出手,王姐又入一串小叶紫檀手串,当然也很贵。出来实在是觉得没意思,干脆就直接回酒店,到了酒店门口我问那司机多少钱,他居然叫我看着给,果然回扣已经拿够,车费都不算什么了。躺在床上我仔细看了攻略上描写的那个巴扎,完全与司机带我们去的不是一样,才终于明白上当了。王姐甩给我一个姜还是老的辣吧,你还不信我的眼神。不过与我就是浪费半天时间,与王姐就是多花了几百块,不爽归不爽,饭还是要吃着。
印度两天多还没正式吃过一顿饭(前几顿都在阿姆利则吃素),今天终于开荤腥了。酒店旁刚好是锡克人开的餐厅,走进去豪爽的点了两份鸡,咖喱鸡黄油鸡,其实都是咖喱味道,有少许差别,但是都很好吃啊。炒饭我特意叮嘱不要给我放洋葱,结果端上来,洋葱是没放,给我放小葱。哭笑不得说我也不喜欢小葱,我恨小葱,恨所有葱,人家二话没说直接对不起给我重新炒了一份,在印度十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要说两次以上的话就是不要给我的食物放洋葱,还要加上一句小葱也不要

黄油鸡偏甜咖喱

咖喱鸡偏辣咖喱

第一顿印度大餐完美!人民币一百二十块左右。
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新德里我定的酒店,地理位置优越,类似于国内7天,但是含早,有洗漱用品,服务热情周到。此行所有火车票和酒店我都是提前在国内定好了的,在印度的类似于国内的去哪儿网的cleartrip上面,每周四酒店会有很多活动,而且刚哈oyo连锁也有活动,于是这个房间17块人民币拿下,而且有自助早餐哟。相当于原价1折,好有成就感哇。

德里第二天,我决定地铁出行,酒店出来一公里左右就是地铁站。德里地标性建筑很多,我按照地铁线路选了三个,不想行程太赶,首先去的是最远的古特伯高塔(The Qutab Minar),世界文化遗产,建于1193年,是印度的第一位穆斯林国王为了庆贺战胜当地印度教徒而修建的世界上最高的砖砌高塔,由红砂石和大理石建成,高达73米,已有近1000年历史,外国人门票250卢比,本国人好像只要10卢比,差别太大了
这里地铁出来还需要打个tutu车,不远但也不近,印度这么热的天还是tutu好了,50卢比的样子。这里有中文导游器可以出租,但后来我发现是个负担,而且我那个声音忽大忽小的。以后果断不租了,反正听过也忘了,哈哈,没文化!

看吊着的导游器,真心不方便。里面的保安看我一个人转悠,主动说要帮我拍照,各个角度帮我怕,盛情难却呀

小学生课外活动,印度小孩长得特别可爱呀,洋娃娃一样。

天真浪漫,话说哪个国家的校服都比中国好看

是不是一个个都很上镜呀

第二站,新德里莲花庙,一座由里至外共由三层白色大理石包围起来的巨大的巴哈伊寺庙,内部陈设简单,虽为寺庙但是里面没有供奉任何神像,只有简单的几排长椅和一个讲台,巴哈伊教是印度的一个新兴教派,也叫大同教,所以在莲花寺里,只要你拥有一颗大同之心,无论种族,不分教派,你都可以来此静心祈祷。最吸引人的还是那巨大的莲花外观,远远的在轻轨车站就能够看到。

莲花庙出来已过中午匆匆忙忙继续地铁赶去印度门,中间各种转地铁,买车票还被少找了钱,大城市逛景点就是累啊,(其实想节约不包车
新德里印度门,在新德里中心,当时由英殖民政府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印度将士而建。周围绿草如茵,广场很是空旷。地铁并不直到,出了地铁继续tutu。到了印度每天接触最多就是tutu司机,有好有坏,自己感觉,我通常不喜欢的司机我都不会英文不要跟我搭话遇到面善的一般还会聊一聊。

印度门,在这里又被印度小年轻儿们要求合影了

完成今天预计的三个景点,结束任务觅食开始,这回tutu车司机把我们带到正宗的康洛克广场附近,这边好多巴扎,商场餐厅,热闹非凡,我就说嘛,德里这么大城市怎么会没有像样点的地方呢,都怪昨天上当受骗。结果正说着就碰到昨天那个骗子司机(其实刚开始他没想骗我们,巷子口遇到另一个坏骗子之后才被教唆开始行骗,那个坏骗子我就说怎么后来我们每到一个地方他都跟着来,原来跟着拿回扣),他还跟我很热情的打招呼,我冲过去一顿吵他,你个大骗子,昨天骗我们,你爬远点。我自己还不是找得到这里。他讪讪的笑笑
德里麦当劳吃汉堡了,这次麦当劳终于有肉了,哈哈。

常规套餐忘了是十几块了

新德里一天就要结束了,讲讲德里地铁,很贴心的有女性专用车厢

站台指示很有爱

空旷的女性车厢和拥挤的男性车厢,但是他们不敢过来

看着我拍他们,多幽怨的眼神,哈哈

回酒店收拾行李,晚上十点过的火车启程蓝色之城焦特普尔。终于期待的开挂的印度火车要来了。

这是没有空调的车厢,当然我买的是空调的,印度火车分了五个档次。空调的一般有1等2等和3等,我买的3等就相当于国内的硬卧,价格比较适中。不带空调的卧铺比3等空调要低一半的价格,是很多背包客首选,由于不提供寝具,所以还是不方便。不带空调硬座就更加便宜了,可能就卧铺的五分之一的价格就可以坐了。想想也蛮人性化,印度贫富差距很大,同一辆列车可以满足各种需求的客人,你花着几块钱也可以和别人花这几百块钱的人搭乘同一辆列车到达同一个目的地。国内交通怎么就不能在发展高档舒适的同时也保留一点廉价的出行车辆呢

火车上有趣的事儿也挺多,我们都是买的上铺,印度火车在网站购票是可以自由选择上中下铺位的,除非没有了才会给你自动调配。中铺平时是收起来的,方便下面空间大家活动,所以买票时最好买上铺或者下铺。每个格子都有一个充电的地方,这一点比国内方便。床单被单和枕套都是上车之后列车员来发放的,用牛皮纸装着,每人一套,中途有下车再上车的也会重新给你拿一套干净的。睡得会比较放心。没节车厢左右两个厕所,空间很大,我发现印度火车宽度标准应该是比中国的要宽,厕所很宽大。奇怪的是水龙头,我开始没弄明白,怎么弄都不出水,回车厢跟下铺的那位老爷爷念叨怎么车厢没水啊,人家直接说我去看看,一会儿回来了跟我说有水,让我跟他去他给我示范,结果那个水龙头必须用手一直把它往上按着才出水,手一松就没水。我本来是想洗漱一下,叫我单手怎么用洗面奶洗脸啊。算了,等会儿再说。先谢了老爷爷再来。等我再过来,列车员小哥刚好在那儿,我就向他抱怨这个难用的水龙头,结果人家又二话没说,过来就帮我把水龙头按着,让我用,搞得我还很不好意思,会不会给人家留下一个中国人怎么这么龟毛的印象啊,嘻嘻。有损国际形象。还没来几天,除了德里那个小骗子,每天印度人民都会给你带来不少的小感动。发自真心的帮助,既热情又搞笑。慢慢的我不觉得他们的肤色脏兮兮了,
一觉睡到大天亮,哐当哐当的,老爷爷提醒我焦特普尔到了,赶快起床拖着行李就奔出车厢。

第三站 焦特普尔

去之前看过背包去环游印度篇,梦霞在里面是这样说的,拉贾斯坦,国王的地方,这个承载拉普奇特人许许多多传奇故事的迷人邦域,到如今依稀可辨它曾经的魅力。白城、蓝城、金城、粉城,我的王,你有多纯粹的心才能做到,只将一色赋一城。
除了金城由于行程原因没去到,蓝城和白城是我此行最爱。在这里你将会看城堡古堡到审美疲劳,不要不相信,是确实如此

下了火车直奔订好的酒店,hotel haveli,攻略上看到他家的屋顶餐厅是观看梅兰加尔堡的最好地方,而且网站提前预定两天的房费只付了一天的钱关键是一大早办理入住,没有多收钱,后来在斋普尔也是早上入住非要收了我们半天的钱,大城市的人情果然是要淡漠一些。

打开房间门,我要美呆了

火车上睡得比较好,所以入住之后洗漱换衣然后就直接杀上梅兰加尔堡。小地方就是好,出门不用tutu车,走着就去了,虽然有点热。行进途中遇到一同胞小伙儿小徐同学,碰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被印度人忽悠,给他展示收藏的各类外币,看样子是想让他也拿点软民币出来,小伙子心软架不住阿三哥朋友兄弟的一阵儿亲热,不好离开。走过去搭个讪刚好也将小伙子拉走了。于是蓝城这两天,有了小徐同学,我又可以休息休息不动脑去思考我那蹩脚的英文了。砍价点餐样样儿都由他负责了
到了古堡,惯例外国人250卢比,本国人10卢比(不公平啊不公平)
梅兰加尔古堡也有免费的中文导游器,不过我嫌麻烦,没要。事实证明没文化的人最好还是带着吧,不然你只能看个热闹。好吧,我就是看个热闹的。

古堡里打鼓的艺人

印度人民本身也挺爱旅游的啊

好吧,走近看,我发现我的相机也拍不出它的宏伟,我就用眼睛多看看吧。关键是我要找找那扇著名的血手印的门。进来的时候没有多注意,要出去了发现都没看见那扇门,快要到大门了还是不死心,小徐同学看我不死心他似乎也有点兴趣,就去问了守卫,结果是我们路过错过了,我俩决定再次返回,虽然我的拖鞋都快要在太阳下烤化了。终于来到这扇们,原来不是印在门上,是在门旁边的墙上,而且也没有我想象当中那么大一块。
关于墙上印着的血手印。有多少个手印就代表有多少个在战役中死去男儿的妻子走上了置放亡夫遗体焚烧台将自己投入那熊熊大火之中与丈夫一同化为青烟。故事虽然凄凉,但述说的爱情却是永恒。

看完血手印,误打误撞的来到城堡背后,发现了眺望蓝城的一处绝佳地点,并且这边根本一个游客都没有,我俩儿小激动的爬上去拍起来,并在四周无人的城堡来两张合影,这个可真是一个人肉背景都没有哦。

下了山,就在酒店隔壁的素食餐厅吃饭,虽然是素食餐厅,可以超级好吃哟,当然还是咖喱好吃,蔬菜咖喱,奶油蘑菇汤,美味的很,当然价格也并不比肉食便宜。很推荐。

就是这一家啊,我在里面掏出我的榨菜,服务员很紧张的过来问是什么,我还以为不能外带食品,结果人家素食店害怕我带肉食进来吃,他们信仰不允许啦

出门发现原来还这个韩星还光顾过这家店的啊,遭了,忽然想不起他叫什么名字了,记得是演咖啡王子一号店的男主呀

晚一点之后围着钟楼各种逛,蓝城的物价最便宜,在这里我只恨自己的箱子太小呀。

卖鞋的老板儿,被我们讲价纠缠得直接拉过店门口吊着的绳子说他要上吊了。过年在尼泊尔买的一模一样的骆驼皮手工绣花鞋,在这里我们以270卢比成交了。尼泊尔那一双我可以在这里买三双了,主要在尼泊尔也是被那个卖鞋的伊朗小帅哥给迷住了

酒店路口的杂货铺子,累了就在这里各种挑选,各种光看不买,嘻嘻。店员小哥们很喜欢照相啊,还挺有镜头感,哈哈

后来选中了两样,一样是这个拼布的坐凳子,一样是我之后在乌代穿的这条花裙子。
老板看中我的自拍神器,要拿这两样跟我换,自拍神器我聚划算拍成17块钱,当然要换啦。这么划算的卖卖。

为了展示换来的裙子,乌代照片提前出境

夜晚来临,准备回酒店在楼顶餐厅吃饭随便赏个景,结果回去一看,由于淡季,游客不多,楼顶餐厅没开,但是服务员看我们很失望,说可以给我们搬个桌子上去,点着蜡烛。
好吧,也是一种情调,果然楼顶夜景超级厉害,无限接近梅堡。

钟楼

远处的皇宫,至今还有皇族居住。

焦特普尔的第一晚,钟楼旁边地摊,我终于买了一条沙丽。准备第二天穿着沙丽逛皇宫去
果然超级复杂难穿,而且我就买了沙丽外面的,还没去配里面搭配的小背心。算了,我也是凡事将就将就就行,穿件自带小白背心在里面就行。
第二天一早,实在是自己搞不定,叫来酒店里面的女主人,帮我穿好之后就屁颠屁颠的坐着TUTU车往皇宫驶去。

这座于1943年建成的印度最新的皇宫,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宅之一,现在大部分被改装成酒店,价格一晚在人民币3000多到15000不等。我等只能外围观望一下即可。还有一部分是现任王公甘吉·辛格二世(Gaj Singh II)的居所,看来王公贵族到了现代也只能把自己的房子拿出来开酒店才能维持生计呀。对游客开放的皇宫很小的一个博物馆,也就是说买了门票你只能看博物馆和皇宫外围,大多数的地方你是无法接触的。

话说这沙丽穿着真的无比难受,又热又拖拖拉拉的。果断闪几张照片之后直接脱掉,穿着小白背心就回来了。

今天的午饭在酒店旁另一家非素食餐厅吃,一个小小的院子,老板很热情,跟我说下顿再来吃就给我打八折,但是老板,你的鸡呢,一个小时还没上来,果然是给我们现杀鸡做的吗?等得久归久,黄油鸡确实美味呀。第二天早上走之前,本来人家餐厅上午只卖早餐,我各种拜托各种讨好说,你家的咖喱太好吃了,我马上要走了,不再吃一顿我会很失望的。人家老板听我一夸,好吧,马上去买正餐的菜,对厨师吩咐一阵很快就给我做了一份咖喱蔬菜,吃完我还不忘提醒他昨天说好给我打八折的哈,(*^__^*) 嘻嘻……

下午去找旅行社订第二天去白城乌代普尔的汽车票,可一天就两趟空调,一趟早上六点,我实在是起不来啊,一趟下午四点,到了乌代都晚上9点多10点了,也不好。果断决定奢侈一把,包车吧。从群里朋友分享来一个司机的电话,想着待会儿联系。结果这一下就给忘到脑后,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打电话过去,人家已经有活儿了。不过给我介绍了另一个司机,马上到酒店来接。刚好有这样一个插曲,让我碰到了一个超级洁癖搞笑的印度司机。一路上除了睡觉就是和他搞笑聊天了,几个小时路程很快就过去了。
这位司机一来,我一看不得了,蹭亮的皮鞋,烫得笔直的白衬衫,看着就是超级将就的人。阿三不是卫生习惯都很差嘛,怎么这个这么不同,而且有点过了啊。他耐心的等我吃完咖喱,带我上车,白色是印度TATA车,果然一尘不染,坐进去之后里面简直干净得像新车,王姐感叹她自己的车从买来都没有这么干净过,哈哈。司机让我们猜车几年了,我们看最多像1年的车,结果人家已经开了五年。他跟我说他每天收工之后要花五个小时清洁车。我问,是你老婆帮你吗?结果他说车就是他的老婆,嘻嘻。顺手他递给我一本乘客留言薄,里面有中国游客留言,我发现有两个都在感概司机是个洁癖,说不准他们在车里吃东西,什么东西都不准。我念给司机听,他还不好意思的笑笑说,那样的话食物会有可能弄脏内饰,不好清理。一路上开心的给我们唱着印度歌,真感觉置身宝莱坞电影片一样。聊天也各种搞笑。还跟说印度不好,印度人民都不注意清洁,他不喜欢,等他有钱了他要来中国看看,说到了机场就给我打电话。其实我想说,中国像你这样洁癖的也少见啊。

焦特普尔包车去乌代普尔的途中会路过千柱庙,具体的庙名字我已经忘记,虽然很漂亮但是糟心的是连我的手机都被收门票了。本来买了门票之后我也买了一张相机票,结果进门检查说我必须给手机也买一张,简直就是欺诈。不用手机拍就不准我带手机,那你说我把手机放门口鞋架上吗,好吧,忍气吞声买一张。门票才250卢比,相机手机都各100卢比。弄得心情不好,没拍几张就闪人出来了。这四十五块钱花得冤枉,还不如就在这门口拍几张就走人。

第四站 乌代普尔

下午到达白城乌代普尔,这里也是印度的度假胜地,一座白色的小城沿湖而建。我们到达时整座城市在夕阳的映照下仿佛一张明信片。

作为拉贾斯坦邦乃至整个印度都无可比拟的浪漫风光,这里的出名还来自于它是著名电影零零七系列八爪女的拍摄地。乌代布尔不大,游客基本上就是在沿湖两岸活动,各种宫殿酒店也聚集在此,湖中心有两个岛,分别是两家酒店,其中八爪女的拍摄酒店是由皇室夏宫改造而来,属于世界顶级豪华酒店了,据说非住客不能上岛,最差的房间起价都要几大千,上万的房间也是普通。不过据群里有土豪说入住的时候,还要给你撒花瓣儿,哈哈,这价格应该撒点金箔还差不多。

夜晚和白天各来感受一下土豪酒店,我这就算哪天发财了我决定我也不会去住的,哈哈。

乌代布尔推荐晚上去看一看拉贾斯坦邦传统民间舞蹈表演,大概一个小时,很有意思。手机相机同时各种拍。

看完表演,沿着湖边走回酒店旁边的餐厅,到处都是湖景,随便来几张都美的不得了,印度各地来的游客也很多,整个露台都满座了,除了我和王姐两个外国人,还有单独的一个西方帅哥,老板看我们都是外国人,直接让他来跟我们拼桌了。

乌代第一天就这么悠闲的结束,还将在这个湖边待两天,于是第二天我觉得就在湖边小巷各种逛,吃吃买买,然后还花了半天去学画画。乌代比较出名的细密画,非常漂亮,城堡宫殿什么的留到最后一天吧,主要有点审美疲劳。

这个老师很资深,先给我示范一下,然后再教我怎么画,途中我一直叫着这太难了,他就一直笑笑笑,最后终于完成之后,还笑话我说你一直喊喊喊,还不是完成的很好嘛,这是表扬吗,哈哈。老师要跟我自拍

虽然没有买那些精美的细密画,我自己这个马马虎虎画成的更有价值吧

画完画儿,来桥头吃这个可爱大叔的甜品,超级大份各种水果lassi。20块钱吃到饱,可以不吃午饭了。这乌代的这几天,每天好多次从大叔门前路过,路过就吃,有时候是买,有时候是看到大叔在那削水果上去讨要一块,大叔都跟我熟了,后来我没去,还在向我朋友打听,我怎么不去吃啦,到哪去啦,嘻嘻。

大叔店里好多客人涂鸦,这估计是台湾客人画的,太形象了,哈哈。

超级水果lassi,推荐推荐

晚上,有另外两路小伙伴儿赶到,聊了好久,终于大家在乌代有了一个短暂的交集。晚上相约吃饭,在小伙伴儿高大上的酒店。我可以说这个房间的厕所都比我住的房间还大吗,

这么好的酒店,于是第二天穿上莎莉跑过来各种拍,原谅我不会拍照,在各位摄友面前总是各种不自在,在冷水妹妹超级会拍的美女面前,我确实只是一个穿着莎莉的逗逼好歹也来几张吧。

引用 照照坊主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1 11: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1:25

2016-04-11 11:42

单发用的傻瓜功能吧?秋色、夜景及人像模式,拍的不错。写的也不错。

2016-04-11 22:0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