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越南行,越南越美

关于越南,其实早在14年底我翻蚂蜂窝游记的时候就被深深安利了。对于游记里美奈的印象特别深刻,当时就想一定要去看看美奈。但是15年因为个人的原因没去成,本来打算春节去的(还好没去,据说越南也过春节),年前一查机票,贵哭。过了年等不了了,想想就清明小长假去吧。然后就订机票,买各种必备品,请年休假等等。

准备工作

一、护照、签证。签证请求助万能的淘宝,我办的另纸签证,一个月内一次往返。刚好有活动,265一个人,邮费23。非常方便,护照首页拍给他们就可以了,而且出签非常快,正常1个工作日就出签了。
二、旅游险,这个看个人,你自己愿意买就买。
三、插头转换器、插电板。越南插头是两孔圆插,电压一样。中国两孔扁插可以直接用。因为想想电器多,所以我带了插电板。带的插电板是三孔扁插,他们那的插座用不了,这个时候带的插头转换器就派上用场了。你们要是带插头转换器的话就带欧标的,我自己带了全球通用。
四、充电宝,这个你去哪旅行不得带啊。。。
五、沐浴露洗发水牙膏毛巾、墨镜、防晒霜驱蚊水(切记切记)、纸巾湿巾,反正酒店的都不好用,除非你住得非常好,所以你自己考虑要不要带。
六、中暑药感冒药腹泻药。带上啊,谁也说不准会不会感冒水土不服什么的。我就拉肚子感冒咳嗽了。。。
七、电话卡,打算在机场买,这个后面说。
八、耳塞眼罩,我睡眠不好,所以带了这个,况且有一晚上要坐sleeping bus,会有帮助的。
九、带足够的钱,我在国内换了美金,带点人民币,然后在胡志明机场换越南盾。
十、新咖啡车票,我这个人特别嫌麻烦,所以直接在他们网站上买了全部的票,省的自己到时候买票头大。
       网址: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我买的票附在下面。
十一、酒店,全程BOOKING预定。同样嫌麻烦,懒的对比,懒得到地方找酒店。
       准备的东西差不多就这些,还有我也一时想不出来了。最好根据自己需要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行程

时间:2016.4.2-2016.4.9一共八天,两天往返路程。
费用:
行程安排:温州-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胡志明-温州
具体安排:
4.2 (宿胡志明) 温州-胡志明
4.3 (宿美奈) 胡志明闲逛,胡志明-美奈14:00-19:00
4.4 (宿美奈) 睡懒觉,美奈仙女溪、渔港、白沙丘、红沙丘13:00-17:00
4.5 (宿大叻) 美奈-大叻07:30-11:00,大叻疯狂的房子、大叻老火车站、大叻夜市
4.6 (宿芽庄) 大叻-芽庄07:30-11:00,芽庄海滩,泥浆浴
4.7 (宿大巴) 芽庄珍珠岛一日游,芽庄-胡志明19:30-05:00+1
4.8 (宿胡志明) 暴走胡志明,中央邮局、红教堂、市政厅、市立歌剧院、统一宫
4.9  胡志明-温州

TIPS

一、越南货币
       越南因为通货膨胀,货币面值超级大,分分钟让你变万元户。他们习惯说多少千,简单算法就是去掉三个零,除以三。如果你不怕麻烦,要算得准准的,那就用汇率软件吧。
二、关于天气
       越南分旱季雨季,然后我走的路线从南到北再往南,除了大叻海拔高,略冷。还下大雨,简直冷哭,其他地方都是短袖。出行前请务必查好气温, 到大叻怎么都得带长袖。
三、关于时差
       越南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记得调时区。
四、摩托车
       越南简直就是摩托车王国,感觉人手一辆摩托车了,神一样的越南摩托车(后面说)。如果你会骑摩托车,可以租一辆。然后过马路就疯了,什么中国式过马路简直弱爆了。摩托车们基本不会让,红绿灯也不多,自己看着办。然后街上不要长时间拿着手机,包包也要背好,防止飞车党。我虽然没遇上,但是好几个越南人都好心得提醒了我。
五、个人物品保管
       之前有听说有些酒店服务员会翻行李什么的,我是没碰上,但是出门还是带上贵重物品,锁了行李箱。到街上也不要一直拿着手机,包包背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DAY1 4.2 温州-胡志明市

前一天还在上班,加上月底我超级忙,晚上回家匆匆收拾行李就睡了。2号坐了机场大巴去机场,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加上要在广州转机,所以求助了好朋友,提高效率。到机场还比较早,所以候机时间很漫长。

苍南-温州机场,09:30发车,一个半小时不到就到了
温州-广州 CZ3764 13:50-15:50
中转4小时25分
广州-胡志明市 CZ367 20:15-21:50(当地时间)

到了胡志明机场后,连上机场WiFi,把时区调到胡志明市(后面说西贡,我可以少打两个字),然后就感觉自己偷了一个小时。过了海关出来换了600刀,顿时变成千万富翁。下来取行李,结果屏幕上找不到我那个航班,等了很久也等不到我的行李,后来去行李查询柜台问了后才找到了我的行李。
       下来找了家店买手机卡,200k,一个月无限流量,3G非常快。打电话也有,我没注意有多少分钟,我大概打了五六分钟的越南本地电话,没停机。
       之后出门找出租车,门口有好几个柜台帮忙叫车,问了两个都不给打表,直接要价太贵了。害得我找了半天,后来终于找到叫车打表的,机场出门往左走,有个TAXI牌子。有人帮你叫车,然后给你一张小纸条,你别给他钱,下车给司机钱。我订的酒店在范老五街那边,打车过去大概四五十吧。出租车的话,梅林38383838或者38272727的都不错,就是他们出租车有分大小,大车起步价会贵一些。
       二十来分钟到酒店。酒店名是Galaxy Hotel&Capsule,25刀一晚。离范老五街非常近,小巷子进去十米,闹中取静。而且最重要一点,巷子口斜对面就是新咖啡。酒店设施一般,但是有早餐,性价比还算可以。第一天就是这样了。

DAY2 4.3 西贡闲逛,西贡-美奈

早上睡醒后下楼吃了早餐,结果隐形眼镜丢了一只。在范老五街逛了逛,顺便买隐形眼镜。这里不愧是背包客集中地,各种hotel、旅行社、咖啡馆,看见果汁就想喝,大概25-35k一杯不等。之后就瞎逛,裸露的电线杆,满大街的摩托车,越南特色三轮车客先死。找了家河粉店吃了午餐,河粉比较合口味,春卷很好吃。之后退房去新咖啡等车去美奈

酒店阳台上拍的

路过的一个教堂。我觉得越南人民对待信仰真的很认真。不管是那种信仰,感触都有一些。像街上很多信佛的商家都会在店里供奉财神爷。像这个教堂已经挺大了,但是还是好多人坐在外面听。我在旁边看了一会儿,虽然听不懂,但是也深深被那种气氛感染。

很喜欢他们的招贴画哦,九十年代中国的感觉。

这个就是客先死。神奇~

上午提前去新咖啡打印了车票的单子,让我下午提前一个小时拿护照打车票。提前在新咖啡check in ,前台MM会问你住哪个酒店,会送的到酒店门口。因为我订的酒店不在送的范围,她跟我说需要我到站自己打的。新咖啡的open bus 到美奈中途有一个休息站可以上厕所,买了点水果吃。大概六点四十多到了美奈,我在美奈新咖啡预定了第二天游玩的车,其实酒店的前台也都能订,不过我后来去酒店发现比新咖啡会贵。你可以选择坐他们那种BUS也可以租JEEP。BUS会便宜很多,但是只有去三个地方,时间也不自由。我就定了辆JEEP,499k,约好第二天下午1点钟来酒店接。之后就打的去了酒店,很近,大车大概就五分钟不到。
       美奈就一条路,分为中东西区,西区的酒店大部分都是很好的度假村之类的,比较贵。中区酒店也不错,价格也适中,我订在这边。而东区很多民宿,网上都没有,可以到地方找。美奈景点都分布在中东区,所以可以自己根据预算之类的考虑住哪边。
       我住的酒店:Little Muine Cottages Resort,80刀两晚。酒店的床非常软,有冰箱,挺干净的。酒店有泳池,也有私人海滩(我都忘了有,后来才发现),前台小哥英语很好,酒店的阿姨也都挺好。check in后就出门找吃的了。美奈的消费比较低,是我去越南四个地方算比较低的了,所以尽情在美奈吃吃喝喝吧。我怕拉肚子,没去吃海鲜,据说很便宜。

美奈的酒店

越南人民其实蛮爱干净的,厕所马桶旁边都有这个冲水的。

DAY3 4.4 美奈 仙女溪、红白沙丘、渔港

早上睡的比较晚,出去觅食,然后找了个路边的小店喝咖啡。越南的滴漏咖啡加冰很好喝,每家店味道都不太一样,而且很便宜,大概也就15k。后来去了海滩,美奈的海边人真的好少,海水就是碧蓝碧蓝的。海风吹过来太舒服了,沿着海滩走着走着不小心走进一家酒店的私人海滩,怕打扰到他们躺海边的客人就赶紧出去了。
      午饭后等司机,可是到了一点钟也没见司机打电话(前一天晚上说好打电话给我),我就在自己的酒店瞎逛,结果发现也有私人海滩,感慨上午没好好利用,躺着吹海风该多舒服啊。过了十几分钟,走到酒店门口居然发现司机坐着等我们了,晕菜。然后感觉很不好意思,好像是我迟到了。吉普车不大,司机是个四五十岁的大伯。会依次带你去景点,告诉你玩多长时间。强烈建议女生坐吉普车扎头发,不然真的凌乱在空中。第一个去的仙女溪,离酒店超级近。

美奈路边

美奈的海边,有人在吹海风哦~

东方珍珠酒店的私人海滩

赤脚走在溪水中感受细沙,很舒服。很热,看见打伞的绝对是中国人。慢慢走个来回要四十分钟了,由于是中午阳光太强的关系,好刺眼啊,结果往回走时候,发现好美。想想有时候也要回头看看。

溪水旁的一个小庭院。

仙女溪之后去了渔港,其实就在路边。司机停下来,说让我们拍照。说给我们十分钟。很多渔船,还有渔民在织网,在这里见识到了越南人骑摩托车神一样的技术。

看见这个坡没,这个斜度,我连走路都不敢,他们直接摩托车就上去了,惊呆了。

渔港之后是去白沙丘,很远,开了差不多半小时的车,路上我还看见一对外国情侣的摩托车被交警拖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渔港去白沙丘一路都是风景。坐吉普车上有一种《后会无期》里那种感觉。美奈的吉普车不让拍照,也许是跟以前军用有关系吧,但是这些吉普车都好好看很有特色。
       到了白沙丘,要租摩托车。摩托车花了我400k,玩30分钟。砍价被鄙视了,他们就一副你爱租不租的样子,但是我一眼望去着白沙丘实在太大,靠走不太可能,只能回去租车。后面让他们开摩托车冲沙花了我100k(被宰了,我忘了原来多少。跟他们说价钱说了半天我都没搞明白,结果那人看我没零钱直接拿了我100k就走了,回头我就认不出那人了,很生气。美奈全程印象最不好的地方就在这里。
       租了摩托车你可以自己开,有个人会坐你旁边防止你翻车或者开太快。冲沙是他们开,你坐在后面。真的太刺激了,8、90度的沙坡下来,而且很高,感觉心脏都要飞出来了。那一刻感觉死了我也值!其实根本不会啦,他们开摩托车的技术真的是BANG BANG BANG!

渔港去白沙丘路上

白沙丘对面

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回到出口,遇到一个德国妹子,很有趣,找我唠嗑,说很喜欢中国,去过杭州上海(我后来发现外国人说起中国都是上海杭州,魔都知名度居然比帝都高很多)。休息之后往回开,去了红沙丘。比起白沙丘,红沙丘就逊色很多,好多人在等拍日落,很多当地人也在那边玩。会有很多小孩拿着滑沙板问你要不要滑沙。

很多人沙丘顶等着拍日落哦

红沙丘之后,司机就把我送回酒店门口啦。然后出去觅食,美奈吃的喝的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进了一家餐馆,店名忘了。烤鱼好好吃,还有passion fruit juice,太好喝了。填饱肚子后就回酒店洗洗睡了。毕竟第二天一早的车。

插播一张酒店私人海滩拍的图,然后就晚安mui ne啦~~~

DAY4 4.5 美奈-大叻 疯狂屋、小火车、大叻夜市

美奈大叻的路真是绝了,一路的山路。非常颠簸,完全没法补觉。我在越南都没见他们有隧道,全是盘山公路,两百公里能开出四五个小时。但这么苦,值得一提的事情是,新咖啡的司机很多年纪都比较大,开车非常好。山路开的不快,到转弯口就马上减慢速度,连续上下坡或者急弯口就真的是很慢很慢了。我觉得他们还是很有职业操守的,也保证了安全。大叻海拔有1500米,相对比较冷。车开进大叻的时候就看到了春香湖。下车后先在新咖啡对面找了家店吃午饭,店里的两个年轻人不怎么会英语,不过女店员很漂亮哦,有点韩国mm气质。跟她胡乱掰扯一通,拿出翻译软件,让她推荐点餐。小店很有特色,在一个特产店旁边。百香果果汁好喝到炸裂。
       吃完午餐就打车去酒店。大叻订的酒店名字:Hoang Loc Villa,35刀一晚。离市区稍有距离,但是大叻本身不大,所以打车也OK。酒店是一个小庭院,有花园,有秋千,酒店不大,但是环境很好。房间设施很齐全,热水器是电热水器,不过我没遇上洗一半没热水的尴尬。是一家人开的,妹妹的英语很好,是个大学生,而且人很好,还帮我联系新咖啡,第二天早上来接我们。因为酒店要下午两点才能check in,所以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先出去玩了。
       先打车去了crazy house,疯狂屋很有特色。本身就是个酒店,设计者是越南前总统的女儿,是大叻很有名的景点。门票20k一个人,最高点可以看大叻全景,不过很狭窄,小心路哦,而且恐高的人估计上不去。

大叻街景

充满法式风情的大叻

午餐店

大叻全景

疯狂屋出来后,去了大叻老火车站。大叻的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法国建筑师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终点是一个叫Thap Cham的小村庄,有个灵福寺。 火车站保留了几节车厢和车头,很复古,超带感,顿时对大叻增添了一分好感。小火车一天有五班,在起点和终点来回,车票是124k一个人。到站后会停留一段时间再返回,游客们都去了灵福寺。回城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大雨,没带雨具呀,而且下了雨的大叻冷的我一愣一愣的,在火车站等了好久也不见雨停,只好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一次性雨衣走了。沿路找大叻天主教堂,可是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最后只能打车。

大叻火车站

在车站的一对新人

终点灵福寺

打车来到大叻天主教堂后,赶上学校下课,和下班高峰。其实越南好多小孩都长得超级漂亮的。天主教堂很有特色,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开始做弥撒。

天主教堂后就去大叻夜市旁边一家餐厅吃了晚饭,就杀到大叻夜市买买买了。大叻市场非常大,里面都是卖特产品的。外面就是他们的夜市了。我们来到一家店,店主名字叫云英,丈夫是一名台湾人,会说汉语。我想买咖啡,跟她还价掰扯的时候,我说起她丈夫是中国人。她说是台湾人呢,不是中国。我就很正经的纠正她,台湾就是中国的。后来她不肯便宜,说我们要去别的店看看可以,一定要回去她那里买什么的。然后我误打误撞去了她妹妹的店。她妹妹很有趣的,也会说一点汉语。本来我是对半砍价,发现有可能还是被坑,就再还价,还了半天,最后买了咖啡粉,菠萝蜜干和荷花茶。还跟她要了一个滴漏咖啡壶。大家去大叻市场买东西还是要防止被宰哦,大叻其实有蛮多家专门卖特产的店,明码标价的,市场外面就有几家,怕被宰的可以去店里买。
       夜市买完回去路上想找家超市买泳衣,结果问了好几个人也不知道路。最后机智得记起来他们应该有加超市叫BIG C,最后问了个妹子,听不懂英语,后来用翻译软件输入,给我们指路,而且我们走了还赶上来怕没讲清楚又和我说了一遍。BIG C是一家挺大的超市,里面也有各种店,不过我没找着泳衣,就逛了一会儿回酒店了。
       大叻这一晚我几乎没怎么睡,因为在纠结去芽庄到底去哪个泥浆浴,去不去好,然后去四岛游还是去珍珠岛。又打开蚂蜂窝看了半天,结果发现可能芽庄并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但是改行程已经来不及了。最后决定还是去珍珠岛,冲着跨海缆车走。所以大家出行最好还是做好攻略,才能没有遗憾呐。

DAY5 4.6 大叻-芽庄 I-RESORT泥浆浴

早上依旧是七点半去芽庄的车,我很早就起床了,结果前台MM跟我说我太早了,说新咖啡的打车不会那么准时的。七点的时候帮我们联系新咖啡,说让我们去主路上等,车10分钟后到。我在路边一直等了二十几分钟,中间都很急了,因为车是七点半了,眼看就要迟到。还再打了电话给前台,她让我不要急,新咖啡的车已经在路上了。最后终于看到新咖啡的车,结果上车发现都是八点去西贡的人,问了车上的人两次,还被凶了,也不解释,就说他们知道的。最后我也就想,反正已经迟了,大不了我改行程。到了新咖啡,我发现应该是他们派一辆车在大叻接预约去酒店接人的人,然后一起载到新咖啡坐车。最后车是八点钟发的。总算是安心。大叻芽庄依旧是山路,前面依旧很颠簸,过了休息站后的山路会好一些,下了山之后就是平路啦。
       在芽庄我订的是海景房,名字:Regalia Nha Trang,72刀一晚。那天房客很多,我只住到八楼。酒店海景很好,顶楼还有泳池,酒店门口出去就是海滩入口。到的时候还早,不能入住,在前台定了下午去泥浆浴的票跟接送车后我就先去吃饭了。芽庄商业化气息比较重,像国内的青岛。到处都是中国人,好多服务员都会说中文,餐厅都有中文菜单,所以物价也也比较高。吃过午饭后在沙滩上躺了一会儿,就去泥浆浴了。泥浆浴的地方离市区比较远,接送车一个人60k,约好回来时间,司机会在门口等。泥浆浴还不错哦,有很多套餐,我选的是特色泥浆浴门票285k一个人(酒店前台有打折票,九五折)。可以泡泥浆浴,游泳和温泉。如果你没带泳衣的话,他们有免费的背心短裤给你穿的。泥浆浴是你过去后服务员才在桶里放的,很滑,像芝麻糊,很有意思。大概泡十来分钟,服务员就会叫你起来。然后你就可以去冲掉,接着去泡温泉或者游泳。有太阳的话建议先晒干点再冲,吸收下养分哈哈。出来后有卖干湿泥浆的,可以买来当手信哦。

酒店房间

阳台海景

外国人都在阳光浴,都不怕黑么。。。

泥浆浴,浮力很大,超级滑。

泥浆浴回来洗刷刷后出去晚饭,去了很有名的餐厅Nha Hang Yen's Restaurant,中国人超级多。我们去的时候不早了,没位置都坐到了门口。有个男的在门口,讲一口很流利的中文,莫名其妙拿出身上挂的瑞士军刀,说我这个刀怎么样怎么样,是合法持有的。我没理他,他又去旁边的店对别人这样说。吓死我了,严重怀疑是被卖到越南中国人。
       我点了一个越南炒饭,一份虾肉春卷,一份海鲜火锅。虾肉春卷好吃哭。海鲜火锅的海鲜都非常鲜,不过我还是更爱虾肉春卷。回去的路上买了个冰激凌吃,也是不错的哈。

DAY6 4.7 婆那加占婆塔、珍珠岛

早上在酒店吃的早餐,自助餐很丰盛,服务生很好,还没人发了一小盏酸奶,传说中的越南酸奶,真的很美味。而且服务生会好几国语言。之后就退房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后出去玩了。
       先去的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在去泥浆浴的路上。景点不大,类似吴哥窟那种建筑。照样人很多,尤其是中国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很多越南当地人也来祈福,进去要脱鞋,不能戴帽不能穿裸露的衣服。他们那里还有斋饭哦。

占婆神塔出来后,我就打车去了珍珠岛坐缆车的地方。珍珠岛门票在当地订要600k一个人,包括来回缆车票和餐券。蚂蜂窝上有团购,180/人。司机会先送你去买票的地方再送你上去坐缆车,还是很贴心的。芽庄珍珠岛的跨海缆车据说是亚洲最长的,很人性化,不会满满的让你坐进去。你可以跟自己同行的人坐一个缆车。缆车速度不快,你可以尽情享受芽庄海上美景。珍珠岛不让带食物,水可以带,你可以存包。里面就是一个很大的游乐园,还有水上世界,记得带泳衣。不过我去的时候很多都在维修,反正我对水上世界也没什么兴趣。就到处走走看看,感兴趣的玩几个。结果坐个海盗船就吐成狗,后面什么都没兴趣了。岛上有个看4D动画的,很有趣。旁边的外国小孩超级逗,一直要去抓屏幕上的鱼。如果你喜欢游乐园,那来珍珠岛性价比真的挺高的,项目很多,如果水上世界没修缮,岛上项目你一天都玩不完。很适合亲子游~

岛上有好几个吃饭的地方,都不贵,餐券一人150k,你都吃不完。三点多我就从珍珠岛出来啦,感觉打车好贵,就问了公交,4路车可以回去市区,一个人才6k,公交站在珍珠岛出门直走一百多米的地方,很好找。回到新咖啡拿了行李找了个钟点房洗澡,毕竟晚上要坐夜间巴士,不洗澡太难受了。钟点房不好找,新咖啡附近好多都没有,最后找了个2小时150k,赶紧洗完吹吹空调,到点出去吃个饭就去坐车了。sleeping bus 很干净,上车要拖鞋,会给你个袋子装鞋子。车上有小毯子。建议戴耳塞耳罩,指不定谁吵得你睡不着。

DAY7 4.8 西贡中央邮局、统一宫、红教堂

本来是六点到西贡的,结果五点就到了。新咖啡要六点半才开门,只好在门口等。越南人民上班真的好早,五六点街上就很多人了。到六点多新咖啡员工就开门了。进去刷牙洗脸,在新咖啡换了一百美元的越南盾,然后把行李寄存在新咖啡就出去玩啦。在路边买了个法棍15K,一杯咖啡,一路往中央邮局走。途中经过一个广场,好些人在晨练,有一个哥超级逗,神一样的晨练,我还拍了视频。按导航走到中央邮局,吐槽旁边的麦当劳,上厕所还得钱,2k。中央邮局很大,里面可以买明信片,明信片各种价格都有,邮票倒是挺贵的,三块钱一张。中间的柜台有卖西贡小姐香水,一百多到三百多都有,我闻着还不错,有兴趣的可以买。邮局两边就是卖纪念品的,价格不贵,可是我箱子太满了,而且在这里发现芽庄路上买的纪念品被宰了,心里默默又讨厌了一下芽庄。我买了几套邮票寄了明信片就出来了。
        中央邮局对面就是红教堂,等了一会儿红教堂就开门了。教堂前面有个小广场,刚好有毕业生在拍毕业照呢。

红教堂

从红教堂出来,就往市政厅走,找了好久啊。而且玩了这么多天真的挺累的了,最后一天有点体力不支。其实市政厅就在市立歌剧院附近。本来想进歌剧院看场歌剧,票好贵就放弃啦。下面是市政厅,很气派哦~

后面路过统一宫,实在走不动了,就在门口的座椅上休息,很多游客进去了。统一宫是要门票的,之前在游记里看过,而且真心累得走不动,就放弃了参观的念头。过后去了一个星巴克坐了一会儿。冷气很足,越南的星巴克也比国内便宜很多。休息好就打车回新咖啡拿行李了。因为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所以订的酒店在新平郡,机场也在新平郡。离第一区大概四五公里吧。新平郡没什么游客,都是当地人,摩托车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下班高峰到那边在街头真的会被吓到,确实给人治安不好的感觉,不自觉捂好包包。但是!重点来了,我在酒店附近的一家超市采购食物,终于发现了越南传说中两块多一瓶的红牛,把我给兴奋的。之前几天买的都是要15k一瓶,景区还要20k。
        酒店名字:Hoang Thanh Thuy,25刀一晚。房间不大,但设施齐全,也有冰箱。这家酒店空调冷气很足。就是床具不是全棉的,有点硬。晚上很早就睡了,毕竟明天四点多就得起床。

DAY8 4.9 胡志明市-广州-温州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check out后打车去了机场,天都还没亮全。坑爹的是南航的工作人员六点钟才开始办登机,旁边的日本航空公司早就开始了。办好登机后,在旁边的外币兑换处把多余的越南盾换成了美元。然后就去过安检,结果,刚才登办登机一直没吃早饭,忘了袋里有牛奶和红牛,结果红牛被收了,牛奶没喝完就被催着进去。我很心疼那瓶两块五的红牛啊。。。进去后想吃泡面当早餐,结果胡志明市机场没有热水什么鬼。我记起来刚才逛免税店的时候仿佛看到一个饮水机,跑了很远找到了饮水机,结果打开泡面发现没叉子,惊呆。明明昨天另一个牌子的是有叉子的。真没想到越南泡面也有没叉子的。还好我机智带了个杯子,倒了一大杯热水再去附近的咖啡店拿了叉子总算是吃上早饭了。
       胡志明市广州的航班机餐很丰盛很好吃哦,而且有越南酸奶耶~但是广州那边天气不太好,11点的时候一直颠簸,还突然往下掉,吓死姐姐了。更悲催的还在后头,到了广州下大雨不说,回温州的航班一直延误到四点(其实是四点多一点上了飞机,一直到五点才飞),而且天气很不好,下雨,很颠簸,耳朵超级痛。整个坐得我难受死,到温州发现只飞了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拿了行李坐上大巴回苍南,大暴雨惊呆了。从35度回到15度,回家还没电。整个下午到晚上都非常狼狈,好在还是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关于开销

机票:2231RMB/人
签证:276.5RMB/人
保险:75RMB/人
新咖啡车票:913877VND约等于135RMB/人
电话卡:约60RMB一张
住宿:(胡志明市25刀+美奈80刀+大叻35刀+芽庄72刀+胡志明市25刀+芽庄钟点房150k)/2约等于813RMB/人
游玩费用:美奈一日游包车499k/2+仙女溪门票5k/人+白沙丘摩托车400k/2+滑沙10k/人+疯狂屋门票20k/人+小火车车票124k/人+泥浆浴门票285k/人+泥浆浴车费60k/人+婆那加占婆塔门票22k/人+珍珠岛门票360RMB/人约等于647RMB/人
吃饭+打车+机场交通+零七碎八约:等于1000/人

费用清算:不包括个人买买买、纪念品等的费用如下
2231+276.5+75+135+60+813+647+1000=5237.5/人

总结

一、对越南行期待已久,算是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二、其实很多人对越南有偏见,觉得越南脏乱差怎么样怎么样的。由于历史的原因,越南南北差异还是挺大的。越南最远我也就去到芽庄,北部我就不清楚了。但南部受西方影响比较大,发展得也还好,感觉生活幸福感会比国人强。其实路上很多驴友都是从广西-河内这条路进的越南,再往南边走,从他们的描述也不会觉得河内怎么样。我选择了比较经典的南线。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路线。
三、关于宰客。出去旅游多多少少,自己多个心眼,被宰的机会就会少一点。
四、全程下来最喜欢美奈,风景好,物价低,非常惬意,感觉躺海边能躺一天。其次是大叻,浓郁的法式风情,很有格调的城市。再次是西贡西贡越南最大的城市,可以选择一天在西贡,但是也就是几个景点,走马观花的半天足够。我一天半其实多了。不喜欢的是芽庄,首先人太多,尤其是中国人,商业化气息比较重,物价偏高。有一种来了青岛的既视感。除了泥浆浴和跨海缆车还比较有意思,芽庄一日游也好,四岛游也好,还是珍珠岛,都没有很吸引我。早先应该多做功课,去岘港可能会更好。

引用 佳多多多多 的图片:

我也最喜欢美奈,欢迎回访我的越南游记~~

2016-04-11 23:4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2 09:26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4-12 09:26:03 的回复:

回复chennalyu:尼康D750+适马35mm

2016-04-12 09: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1:00

引用 robinleon 发表于 2016-04-18 11:0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