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带你梦回大唐。

shan♥ (梅州) LV.4
2016-04-11 01:12 1376/8
  • 出发时间/2015-07-11

来自楼主的废话

本人是个历史白痴,但是我从小就对有历史感的事物充满向往。西安,一座十三朝古都,它见证了唐明皇与杨贵妃的凄美爱情,也经历了大唐的兴盛衰落。很久以前就听说过,在西安的每一栋建筑物上的一块瓦片都有可能是几百前的文物。带着对这片土地的向往,我和另外两个朋友背上行囊,于2015年7月11日踏上了去往长安的路。

前期准备工作

1、关于交通
     我们来回都坐的是高铁,7月11日早上从深圳出发,下午到达西安,7月18日早上从西安坐高铁返回深圳,高铁票价均为888。
2、关于住宿
     我们住在“西西里阳光小屋”,地址在西安工业大学大门口对面,位于市区却不属于闹市区,没那么喧嚣但是交通却超级便利。公寓式的宾馆,价格很美丽,极力推荐!附两张公寓皂片~

3、关于其他
    西安的天气很干燥,紫外线hin强烈。所以建议各位女性朋友备好足够的面膜,面霜,防晒,帽子,太阳镜。

行程中~

当天下午六点多到达西安,将行李往公寓里一扔三人立即出来觅食,对于西安的食物,我们仨给出的评价都是:量大!实在!

凉拌很美味,堆得像小山高,却只要5元~

面条很好呲,份量也是刚刚滴

1.大唐西市——回民街——高家大院——明城墙

大唐西市就位于我们所住公寓的旁边,吃完早餐之后就在大唐西市走走逛逛拍拍。由于西市就位于西工大对面,所以假期很多大学生来这边做活动,但是这里的游客并不多,逛街拍照很舒服

大唐西市博物馆

丝绸之路

走进去有俄罗斯风情街、韩国风情街、日本风情街等

摄于韩国风情街

回民街也就是聚集了五湖四海游客的小吃街,可以去那里转一圈感受感受,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去那里吃东西。

回民街

高家大院位于回民街中段,《大红灯笼高高挂》的取景地之一,是明朝榜眼高岳崧的故居。之前看到很多游记说没必要去,但我却觉得它有闹市中稀有的宁静。

正门

大院一角

皮影戏

夕阳下的大院一角

从高家大院出来,我们直奔明城墙,明城墙给我的感觉是:很大!很长!很宏伟!真的不得不惊叹于古人的智慧!城墙分为四个门,我们用了近2小时的时间才从西门走到南门。。。词穷了,直接上图

2.钟楼——鼓楼——书院门——碑林博物馆

钟鼓楼是来了西安的必看景点之一,人很多但是我们却不减热情。我们在钟鼓楼的时候刚好遇上表演,刚好可以坐下来欣赏“大戏”。

钟楼

当时正好缺了俩鼓,二十四节气

在碑林博物馆的门口,有人在卖旅游年卡,100多大洋一张,有了这张年卡可以免去钟鼓楼、碑林、城墙、大明宫等的门票,算下来很划算,后悔没有早点买

人不多,很清幽

同行妞

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

省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免费,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啊

省博出来我们直接打的去了大唐芙蓉园。有人说这里是人造景观,不值得一去,但是我们几个一致都觉得那里是在原址上建起来的,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里面的建筑风景还是很美的,夜景更是让人美得心醉。里面还有表演可以看,一个园子,直接带你梦回盛唐!

芙蓉园建筑

震撼的表演

芙蓉园美美哒夜景

4.曲江遗址公园

前面几天晃得太累,所以到后面这几天都慢悠悠来了。睡到自然醒之后本来想去看唐城墙,结果却在曲江遗址公园玩的很嗨,真是一群超容易满足的孩子

景色很不错

5.兵马俑——秦始皇陵——大雁塔

秦兵马俑位于西安临潼区,为了去这个地方,我们6点就起床了。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和秦始皇陵的大门雇个导游,她会给你讲解。

从图片根本无法感受那种宏伟,这个要去现场慢慢感受

每个兵的五官神情各不同

导游说:秦朝的美男标准是八字胡、单眼皮、中分头。

临潼回来,我们又去了大雁塔。

玄奘

由于那天太累了,也就没有等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了。

6.大明宫遗址

满怀期待得来,只可惜没有去到正门口。不过大明宫真的很大很大,走在那里会想着我脚下的这块土地曾经有着怎样的故事。

6.回深

西安的6天,我认识到了西安的历史沧桑,也见证了西安的现代发达。西安的人民很友好、很热情,西安的小吃价格很美好、量又足,这里到处都充斥着古韵,称得上是一座任性的城市

引用 shan♥ 的图片:

2016-04-11 13:39

引用 shan♥ 的图片:

2016-04-11 23:3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