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迈——让灵魂休假的地方,我们一起发发呆

吻住朕嚼 (杭州) LV.34
2016-04-11 01:47 2252/103
  • 出发时间/2016-02-25

前言

朋友们总问我:你为什么总是去旅行?
那么我告诉你:旅行中是最容易忘记自己,忘记时间,忘记身份,所以我爱旅行~~
记得一篇游记的前言是这样写的:世界大得不可以去拥抱,但世界大的不可以不去拥抱,我们就用脚慢慢去丈量~~这不就是为我量身定做的嚒,哈哈~~这将是我不断行走的座右铭~~
继去过泰国越南马来西亚之后,我已经把目标锁定在帕劳菲律宾二选一时,杭州往返清迈的亲民价格跃入我的眼帘,就像一杯醇酒撒在了饭桌上,还等什么呢?还等下酒菜嚒?走起~~

关于机票

航程 航班号 出发城市 到达城市 起飞时间 到达当地时间 舱位
1 FD497 杭州(萧山)——泰国-清迈(清迈) 2016-02-25 23:40 2016-02-26 02:50 经济舱
2 FD496 泰国-清迈(清迈)——杭州(萧山) 2016-03-02 18:15 2016-03-02 22:50 经济舱
泰国亚航 共计RMB 1,387.00

亚航在柜台值机国内不用钱,亚航在泰国境内值机也是免费的,但在马来西亚是要钱的,所以养成了提前14天在亚航官网自助值机的习惯,其实在自助值机后国内机场还是要去柜台换硬纸板的登机牌的(免费),注意要用那个发到你邮箱的全英文的PDF附件(也叫机票行程单)打印出来去换。而在泰国境内也不同于马来西亚可以用打印出来的值机凭证直接登机,也是要去亚航柜台换正式的登机牌,只是廉价航空用的是超市清单一样的小纸片~~

亚航是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额,随身可以携带的行李: 尺寸不超过20寸的箱子一个或类似体积的登山包,还有一个手提包 。重量不超过7公斤 。我多次乘坐亚航,也只有在马来西亚亚庇严格些,其它城市基本都在超重较多的情况下登机了(只要看着体积不严重超一般不过磅)。

关于落地签

订机票后本来想在淘宝花250大洋妥妥的办贴纸签,但网上一波热议说泰国落地签即将要从1000B涨价到2000B,那么趁还没有涨价前,再吃上最后一只螃蟹,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泰国落地签所需材料如下:
1、填写一张落地签申请表(自己网上下载的话,注意要15年新版的)
2、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用2寸照片有可能会被刁难,要求花200B现场重拍)
3、出示返程机票(全英文的那份机票行程单)
4、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
5、落地签证费用1000泰铢(停留期限为15天)
6、飞机上发放的出入境卡(英语不好的可事前打印中文模板,按格式填)
7、落地签现金抽查:一个人20000泰铢或等值货币(这项是随机的,我几次去都没有被抽查过)
落地签流程:
下飞机后步行不远,还没到入境盖章的地方,就会看到办理落地签的柜台:Visa on arrival,问工作人员拿申请表,我们自己网上下载并填好带过去会快很多,把申请表、来回机票行程单、照片、出入境单、护照和1000B交给工作人员(快速通道是1200B但快不了多少),人少时一会儿就出签了,再排队过海关入境即可,注意订在护照上的出境卡副联要保存好,否则离境时会很麻烦。

机场坑一:灰机在凌晨降落时,机场内只有我们一个航班的人,在办落地签的窗口前有一个胖胖的泰国大妈在叫唤:落地签在这里排队,每人预备1000泰铢和40人民币的小费~~
小费有明码标价吆喝的嚒~~原本要坚持原则,大不了和在越南一样装傻充愣,被拖到最后也给盖章走人,但同行的小伙伴都开开心心的送上人民币出签了,天快亮了大家的时间宝贵呀~~破一次例吧,用四川话叫一声:幺来~~给你马奈~~
最后便宜还是让王八蛋赚了~~

机场坑二:走出机场,白天坐双条车到古城一般可以砍价到40B一人,遇到精明的司机60B也一定OK了,就是tutu车也不过120B~150B一辆,所以没有预订接机。结果出了机场傻眼了,没有一辆双条车、tutu车,只有几辆拉黑活的私家车,一口价500B没商量,如果一个人前往这4公里的路将近100人民币就冤大头了。所以,你午夜到达可以在网上事先预订接机,特价接机最低有人民币18元一人的。

关于语言

不会英语、泰语完全没有问题,但出发前必须做足功课,第一:在手机上再下载个有道翻译官,支持离线翻译单词,如果在当地买张手机卡翻译就更及时准确了,还支持扫描翻译;第二:把要去的地点和名称和门面图片用手机拍下来,这样有图有文字询问很方便;第三:配合手势比划,全世界通用。泰国是很适合初级出国者前往,不但风光秀丽,由于国人去的太多了,一般的商贩都会简单的中文~~
反正又不是去清迈和泰妹谈恋爱的,简单的交流是完全可以沟通的~~
建议大家出发前恶补几句常用的英语口语,不要觉得自己说的不太准而发愁,泰式英语也很酸辣,只是他们各个年龄层的普及率比我们高些而已~~

关于住宿

旅社内有三台路由器,完全覆盖WIFI,上网信号很强。虽说不提供早餐但靠近711,附近小饭馆也很多。老板娘姐姐小慧以前是清迈大学的中文老师,曾留学台湾国语非常好也很健谈、有爱心,有一次看她们中午吃饺子眼馋,她就帮忙联络饭馆送餐~~老板娘妹妹更是名人,国内中学的很多数学教学例题就是她的手笔~~旅社最大的特色就是前台管理小薇、小云都是中文流利的泰国美女,交流沟通完全不是问题。她们早上9点到晚上5点上班,其余时间大门关闭实行自助管理,可凭配发的大门钥匙自行出入~~
我去过的东南亚国家中,这次民宿体验是最舒适、完美的,清迈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下次去还会住那里~~
鉴于蚂蜂窝上没有Grace House 隔世九巷的链接,蜂蜂们可以直接微信添加:Grace House  清迈隔世九巷(gracehouse9),联系入住事宜~~

关于电话卡

高富帅、白富美可以直接开通国际漫游,这样国内的电话、信息一个也不会拉下;身材一般相貌平平的可以在清迈住下后,去酒店附近的711买电话卡,一般我们都会买Happy卡299B,相当于50多人民币,机场买会稍微贵一些~~7天流量管够,国内、国际电话能打很久,反正我们回来时还没用完。卡身已截大中小三个框,无论什么手机,只要摁下符合自己大小的卡就可以了~~
当然,出门玩看风景还来不及呢,只是早晚收收邮件、报个平安的,也不一定要买手机卡的,酒店、饭馆都有免费WIFI,网速超快~~

关于换汇

图省事的,出发前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或工商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泰铢,告知所需泰铢金额和手机号码即可。次日带上身份证和人民币去换即可,但这样换的优点是简单直接,缺点是人家银行给你的是卖出价,而非国际汇率。
最划算的换汇办法:直接用华夏银行的银联卡——华夏卡号称国际旅游神卡,目前免每天头笔取现国内手续费,据说六月以后每月头三笔取现免国内手续费。找带银联标志的ATM取现,单笔限额10000泰铢,只收泰方100泰铢的手续费,对比过黄色、红色和紫色取款机汇率没差别。用华夏的银联卡取现是最实惠的换汇方式,按即时的国际汇率结算。不要担心找不到ATM机,清迈遍地都是~~甚至还有流动的ATM机~~

关于退税及流程

泰国,凡是店内挂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示的商店,非泰籍公民可以持护照申请退税。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是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

退税流程:
1.当天购物完后凭小票到该商场的总台填写退税申请单(一张黄色的单据),需要出示护照。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当天购物当天办理,如果不是当天的小票则不能在当天申请退税
2.在机场check in之前先找到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office),将护照和所有单据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进行核对并盖章。对于你所购买的商品,一般不是贵重物品工作人员基本不会核查的,但是以防万一需要检查,还是在退税办公室盖章之后再去办理行李托运比较保险
3.办理完值机手续,出关过安检之后就能看到退税处,把盖好章的单据和护照交给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帮你办理退税

先秀一下照片(部分来自好友柴头)

再来一段清迈动物园海洋世界的视频

行程开始

其实,这次去清迈是很宽松的,预备的攻略几乎完全打乱的随意的走,先晒晒准备的攻略:
DAY1: 到达后入住酒店休整到中午,下午租摩托车逛古城(清曼寺、塔佩门、“泰囧寺”、契迪龙寺、帕辛寺),晚上千人火锅或夜间动物园。
DAY2: 清迈(松德寺、尼曼翰明路、素帖寺、清迈大学、千人火锅)周六夜市
DAY3: 清迈热带雨林徒步、漂流、骑大象一日游、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DAY4:  前往清莱(当地报一日游白庙、长颈族部落、金三角地区)
DAY5: 自驾上素贴山游双龙寺,下午逛宁曼路
DAY6: 自由活动——杭州

走出机场,500B一辆的假冒出租把我们带到了古城外,和预订酒店的友人挥手告别走向既定的民宿,天空的云层厚重结实,微微泛起的曙光在努力的突破重围,像极了一个被倒过来的海洋,此刻空荡荡的马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面对着天上的这片海,是宁静还是孤独已经记不得了,我只是很享受此刻。享受脱离了日常那三点一线的平庸……

当铁锈红的塔佩门映入眼帘,广场上一群值夜的泰国“城管”和“破例死”在聊天,此刻天渐渐亮起来,云层开始变得不那么厚重,散开一块漏出蓝天。不过这时游客并没有随着天亮而来,太阳才悄悄泛起一丝红晕之时,广场的一角才有几位老人开始晨练。脱离喧嚣的清迈是那么的宁静,就像一位待嫁的处子,美丽娇艳而低头不语,就等着幸运的男人去揭开她的面纱……
说实话,本来不准备写这篇游记的,关于清迈的游记早已泛滥,但友人说,来一篇接地气的,入境的细节和自己入住的民宿感受,每个人的感受和境遇是不同的,好吧~~再一次敲起满是烟灰的键盘~~
这张塔佩门是后来补拍的,已不具备初见时的神秘~~临时起意,除了好友柴头赞助的好多美图,许多照片只能在手机上找来用,大家凑合着看吧~~

一个人在古城闲逛,凌晨5点各个寺庙纷纷开门,这是星期五跳蚤市场~~

清迈中学对面的路边小清新~~可爱吧?

清晨在古城内走上一圈,听着寺里传出阵阵颂经声,闻着风中飘来莲花的清香,在这个慢节奏的小城走走停停,心里会感到前所未有的宁静。

凌晨5点的清迈几乎是鲜有游客,敞亮的只有寺庙和便利店,眼前看到三三两两的和尚赤脚穿梭在城市街头托钵乞食,以前以为布施只是一种在特定的情况下才有的活动, 但其实在东南亚的佛教国家都会有布施,并且形式都是一样的,有的列队而行,清迈更多的则是零零落落的僧人各走各的。走着走着不经意间看到这座金碧辉煌的寺庙,由于门口只有泰文标识,查了地图才知道这就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清曼寺。

庙里两个强化玻璃箱内供奉着两座非常珍贵的小佛像。大殿后面有一个15座大象承载的厚实的佛塔,塔身泛黑年代久远但很完整,塔后有一藏经阁建于水上,桥板被撤估计是为佛经安全计。寺内绿化覆盖率很高,非常漂亮,其间几只流浪狗在台阶前或是晒着太阳或是慢条斯理的走过去仰望着游客。出寺之际看见几个赤脚托钵乞食回来的和尚,心底泛起敬意立定双手合十,和尚点头还礼而入~~

走出清迈寺,作为屌丝偶像—JOJO带你游世界的粉丝,到了清迈必定要去他推荐的Supreme House看看,权当看看旅行界伟人的故居吧~~哈哈~~在靠近北门的巷子里找到这家民宿。

在Supreme House,满头白发慈祥的老板娘带我参观了房间,非常干净整洁,走廊里摆了好多盆花,关键是性价比超高,单人间400B,标间600B,三人间900B,屌丝出行的首选,不过因为性价比高,客房已经爆满。Supreme House周边的小店也很多,购买生活用品很方便。Supreme House,中文意思是最高的房子,我左看右看和人家的房子差不多高呀,名字起的很有意思~~呵呵~~

小巷子里的小小裁缝铺子

这样遍布绿化的小巷子很多,清迈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快来~~呼吸免费的哟~~

感觉清迈的寺庙是多元化的,么么哒和神明同在~~

清早的清迈还是有点微凉的,点上一杯咖啡慵懒的享受早上暖暖的阳光,意外看到有些泰国人走着走着,就突然停一下对街角双手合十拜一拜,然后继续若无其事地前行。我好奇地顺势看了一眼--原来那个街角有座寺庙。 平时双条车上、泰国人的脖子上都是挂满了价值不菲的漂亮佛牌。泰人虔诚地对待自己的信仰,不只是做个样子,举手投足之间随时可见一斑~~

路边的小寺随处可见,到后来我也懒得查寺庙的名字了。

走过的民居,几乎每家每户都供奉着佛,有的设在院子里,没院子的供在房子里。

停在古树下的黄色面包车,仔细一看才知道是流动ATM机,不管黄车、红车,只要能取到钱就是好车~~哈哈~~

早上九点是Grace House工作人员上班的时间,赶紧去拿房间,泰国法律规定室内是禁烟的,所以这放躺椅的小阳台也是以后我的吸烟处~~

重要的事情说两遍,此次入住Grace House 隔世. 九巷相当满意,首先是地理位置靠近塔佩门和711,出游、逛夜市、购物都很方便。最关键的是性价比高呀,标间800B,单人间450B。旅店内非常清洁卫生,从大堂到房间都是换鞋进入(门口备有拖鞋),房内布置整洁素雅,朴素而不失端庄。大堂左侧是前台办公区域,右侧设有开放型自助厨房,可以随时加工餐食,柜上备有咖啡、茶叶和小点心可免费享用,最喜欢大堂门口的小花园,夜晚和驴友坐在廊下吹着习习凉风聊天、发微博,一杯浓茶、咖啡或啤酒就是一个温馨的夜晚~~
我去过这些个东南亚国家里,这次民宿体验是最舒适、完美的,总得来说,清迈是个可以悠闲的浪费时光,适合发呆的地方~~

前台边有免费明信片可以供住客取用,架子最上面的牌子还细心的提示了寄回国内的填写方法和格式。

走进塔佩门后第三个路口的饭店据说很名,当然价格也比往年贵了不少,但和国内的房价涨幅比,这里还是很有良心的,几个人聚餐的话基本上人均500B就能吃的不错了。

午饭后,开始游览古城内的寺庙,首先来到了盼道寺。

各类游记对清迈的古寺描述非常详细,我这里就只上“酸菜”了。
隔壁紧挨着的就是柴迪隆寺......

契迪龙寺又称为大塔寺离塔佩门很近,位于古城正中心位置,寺内的大佛塔是古城内最高、最吸引眼球的建筑,查资料获知始建于1441年,曼谷玉佛寺内的玉佛是由此迁移过去的。西元1545年因暴雨和地震使得塔顶短了30米,修复后变成了如今的模样,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破损的是真品。虽然塔顶破损,但主佛塔依旧气势恢宏,仿佛诉说着清迈的历史~~
由于我订的住宿在隔世九巷,弄堂口就是契迪龙寺,每每晚上经过金碧辉煌的寺庙,灯光下都透出一股神秘的气息~~

游罢柴迪隆寺,出门路过清迈警察局,门前的建筑很有当地特色~~
再向前走路的顶端就是帕辛寺~~

帕辛寺位于古城内正西部,进塔佩门后顺着主街Ratchadamnoen路走到尽头就到了,它应该是城内最大的寺庙建筑群,同契迪龙寺拥有着同样崇高的地位。正大门进入后有一个大佛坛,这是游览其它寺庙所未见的,寺内的雕刻和细节都做到相当完美。在逛周日夜市时再次看到它时,和天上冷色调的星空遥相呼应着,那寺庙里面常亮的暖暖的光,让人感觉特别宁静、平和,这大概就是所谓具有佛性的光芒吧~~呵呵~~

一大清早来到小伙伴们住的地方~~

酒店大厅前的小清新~~男女童子~~

在酒店的一角竟然里块田,清迈也真是让人醉了~~

这是我租的摩托,250B一天。在古城外瓦洛洛市场边同样的摩托只要200B一天,要租很多天的蜂蜂们可以考虑出古城去租,从塔佩门步行到瓦洛洛大概也就10多分钟~~
温馨提示:清迈警察会定期进行交通检查,只要你开摩托戴头盔,不超速、不逆向行驶,一般不会拦下来检查,除非你人品大爆发~~
我在塔佩门看到过被拦下的基本都是违规的,还有在古城内街道边非停车区随意停车也是要处罚的,大家要注意咯~~我人品好,刚吃完饭出来刚跨上摩托就看见警察来用大铁链锁违停的。被贴单不过也不要怕,罚款解决,用毛爷爷去外交~~

同行的妹子租的是红色的,立马更衣换上和车很搭的颜色~~

嗨~~往哪儿看呢~~大腿虽白,可不是你的菜哟~~~~~好吧~~~~也不是我的菜

话说每一个红光满面, 精神焕发的女人背后,总会有一个肉体和精神都极为强壮的男人给她提供源源不断的鲜活动力,嘿嘿,昨天晚上的辛苦没有白费啊~~~~~~等等,你们不要淫笑,我说的是昨晚的按摩和热水澡。

虽说同行的小伙伴们都都会开摩托,但为安全出发我还是建议他(她)们坐双条车上素贴山,这是前几次坐这车时感觉司机很老实就留了他的手机号码,接下来的几天就包他的车了。

今天司机夫妇齐上阵来接

一大早跟着双条车就自驾摩托上素贴山,山路弯道很多,山区气温低又遇上下起了毛毛雨,正感觉坚持不下去时,到达了双龙寺门口,适逢太阳也出来了,才感觉整个世界是温暖、美好的。买了30Baht的门票,踏上306档台阶方可看到金碧辉煌、清迈人流量最大的寺庙。这里提示一下,双龙寺的大台阶上有很多穿着民族服装的小女孩,屌丝们就不要随便上去凑热闹了,要价不菲的。门口的Sala树非常漂亮,边上有两条纳迦 (Naga) 守护,寺庙内供奉着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城,此刻才明白为什么说这里是泰国人一生必来一次的胜地。

感觉人好多,匆匆走一圈就下来了,借用柴头的几张仕女图填补一下空白~~

最后面的那一只小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掉队了~~

宁曼路悠闲的下午茶后,一致通过晚上去千人火锅~~

傍晚来到千人火锅,带着相机不便,只能手机对付一下咯,您将就着看~~

千人火锅的英文名字叫SuKontha Buffet,位置比较偏僻,交给突突车司机即可,泰语地址为:46/1 ถนนห้วยแก้ว ต.ช้างเผือก อ.เมือง จ.เชียงใหม่
英语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清迈具有地方特色的千人火锅 (Sukontha Buffet),人均209Baht,场面壮观,食物极其丰富,有熟食、甜品、水果、免费酱料、饮料和冰淇淋,特别海鲜类。锅中间是烧烤,四周是涮锅,性价比居高。边上还有一个舞台,上面会有人驻场,唱的基本都是邓丽君的歌,缺点就是桌椅很旧;涮锅很小,只适合两个人一个锅;我们去的那晚给的海鲜虾头都快掉了,当时真担心吃坏肚子。当然,去感受一下娱乐和餐饮结合的热烈气氛也是很赞的~~

我住的隔世九巷位于古城内东面,距离塔佩门非常,走过去五分钟,从塔佩门走进去这条路也是大名鼎鼎的周日夜市所在的位置,所以若是赶上周日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会大量的进出塔佩门。塔佩门城墙的古红色很好看,是清迈拍照的绝好素材,所以会看到很多姑娘举着手机凹着造型在那边拍照。塔佩门旁边很多餐馆、药店、酒吧和旅行社,晚上还有警察驻守,门前广场上白天会有很多鸽子,可以在鸽食摊花20B买一包喂食,以古城墙为背景边喂边拍也是很好的美图~~

塔佩门前的大爷用自制的架子鼓边敲边唱英文歌,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静听~~
好吧~~开始我们的周末夜市免费游~~可谓是饿着抚胃进去,是饱的扶墙出来,各种美味的小吃、水果汁,一路走一路吃完全没有节操~~

芒果糯米饭之所以香甜脆,最后的秘诀就是添加了这成分~~

还好,是一进入夜市时看到的,要是吃饱后看这么油腻的,真的会反胃~~

夜市里不间断的有很多老幼残弱的艺人在表演,非常认真敬业,有零钱的给个20B支持一下~~

一般的小商品都是可以还价的,能砍多少要看你的本事,而果汁、小吃价格是固定的~~

我们一行摇摇摆摆走出酒店,走向大街。
清迈,这座号称泰北玫瑰的城市,相对于泰国最大的特色不是寺庙而是夜市,路灯下街上充斥着各种肤色的人流,小商品摊见缝插针地填满缝隙,摊主带着微笑不急不躁地贩卖着手中的商品。此刻的清迈像一枚汁水丰沛的热带水果,混着市井“人”味儿与微甜的水果香气,那样鲜艳诱人地在你面前摊开。

夜市的每一个路口,都有这样的药箱放在那里,最上面提示不要吸烟,下面还有很多相关信息,反正设想的周到细腻,或许这就是人文关怀下清迈暖暖的爱~~

清迈的周日夜市可以从塔佩门开始逛起,我们挑选出发日期时就考虑到了这清迈最大的夜市必须囊入行程。夜市真的太大了,我们逛了足足三个小时都只是走了一条直线来回,十字形路口还有好多延伸的摊位无暇顾及。夜市有卖纪念品、手工香皂、服饰、小吃,琳琅满目,也有各种街头艺人,以老幼病残为主。最吸引我的是鲜榨的芒果冰和混合果汁,前者85B,后者只要25B。夜市很适合淘一些小纪念品,比如各种材质的大象摆设、手工香皂、冰箱贴等等。还有各种当地风格的衣服,都很便宜。吾辈吃货当然要淘龙眼干和芒果干咯,现尝现卖甜而不腻非常好吃。对了,还有去泰国必需要买的青草膏,对烫伤、扭伤、驱蚊都有特效。除了吃食所有摊位都可以砍价,如果你需求量大,就在夜市了解一下价格后去瓦洛洛市场批发吧~~累了就捏捏脚~~街边随处都是这样的路边店~~

这是逛3小时的部分收获,关键是去清迈必须要买青草膏,专治烫伤扭伤、驱蚊醒脑,比国内的万金油名气还大,号称泰国神药~~
请认准卧佛牌,新版的叫金卧佛~~

蜈蚣止咳丸也是居家旅行必备之良品~~送给家中老人特别合适~~

今天一早乘包车去大象营和丛林飞跃,路上遇到霸气的摩托车队,看我们在拍照,纷纷拿出翘首摆尾的绝招,以至于我看的都忘了拍下来~~

骑大象、坐牛车、竹筏漂流,太传统了,毫无新意~~

丛林飞跃,被称为年青人去清迈必玩的项目,经营的有很多家,每家的项目不一样价钱不一样地点也不一样,可能和我们找双条车直接去有关系,被带去的可能是回扣最高的,一个小时就结束了,没有想象那么刺激、好玩。建议大家还是在古城选择店家报团,包含接送的。

丛林飞跃归来后,去吃凤飞飞猪脚饭~~走起~~

清迈必须去尝试凤飞飞猪脚饭,摊位每天都固定在北门(昌卜克门)外护城河边,从远处望到福特4S店的标记,摊就在门口很好找,最出名的猪脚饭大份的50B,小份的30B,猪脚炖的软软的,饭上浇了一点汤汁,外加一个鸡蛋,味道很棒。还有猪大肠,猪蹄之类的,猪大肠50B一份,是没有白米饭的,如果需要可以自己加,10B一份,猪大肠的分量很足了,香香嫩嫩的,服务员简单中文,因为是大排档环境不怎么样,会问是否打包带走~~记得泰国时间傍晚5点才会出摊哦。

回到我温暖的小屋,虽说是民宿,由于我坚持每天放20B在床头,清洁大姐给我换了小清新的枕套,你看第一天和后来的区别,这是泰铢的力量~~呵呵~~说错了,这是相互尊重的结果~~

一大早就来这家吃早餐,前几次这时间都开业了呀,结果门前的大叔告诉我,老板看来的中国人太多了,装修一下可以提高价格~~
前半句是真的,后半句是我猜的

喜欢这里的干炒牛河、菠萝饭、冬荫功汤

正吃着早餐,前天同行的小伙伴有几人飞去曼谷芭提雅玩,此刻发来照片,虽说是超出了清迈的主题,但在此也秀一下先~~
就当下饭菜~~

说好本篇和风月有关,也和闲话家常有链,这是清迈乳胶枕头专卖店,就在塔佩门进入古城主道的中间位置靠左手边~~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解决了早餐本想发发呆,拍拍城内的游客,但小伙伴不想呆着,好吧~~大叔带你去动物园~~

清迈动物园是本次行程中的一个意外,6天行程去了所有景点后我们才想起去这里,它在素贴山下面积很大,有点生态森林公园的感觉。动物园门票100B,买海洋馆联票是520B。里面游客很少,这里只有清迈本地的民众或个别欧洲游客来游玩。园内有几千种动物,环境优美,有瀑布、花园间隔布局。海洋馆设备虽然不是很先进,但各种鱼类齐全。在到清迈动物园游玩一定要搭乘电瓶车,因为它很大,步行的话会很累。游览电瓶车全程可分5个站点上下。

从动物园出来,刚回到古城就看到熟悉的车牌,小伙伴们说他们真的要有毅力开这么远~~我说,有钱有闲才是根本~~

走的多了看得多,很多景都是不过如此,渐渐的发现,很多人都是匆匆路过,留下的也只是不再去看一眼的照片,大自然的神奇不是瞬间的停留就能体会,而那些似天堂似仙境的地方其实就在心里~~

清迈是个很小很小的城市,你逛两、三天就能逛完,可是急匆匆地逛完你一定会觉得空荡荡的,就像你之前旅游过的所有地方那样。你做好了全部的攻略,只是逐个就位合影,却不曾安安静静看个日出,晒个太阳,吹吹晚风,看看星星~~
我给你的建议是——慢慢玩,发发呆,反正这个世界这么大,你永远看不完~~

清迈古城的的确是很适合久居的城市,不但遍地的寺庙沿街大小建筑也古朴典雅,租上一辆摩托随各色人种的车流闲逛很是惬意。古城内有很多单行线,当找不到自己要去的目的地,真切的感受到了清迈人民的热情和友善,十次问路十次指路,即使放下手头的工作也会耐心解答。清迈,相对于泰国最大的特色不是寺庙而是各类夜市,路灯下街上充斥着各种肤色的人流,小商品摊见缝插针地填满缝隙,摊主带着微笑不急不躁地贩卖着手中的商品。此刻的清迈像一顿丰盛的家宴,接地气而不失营养。清迈,这座号称泰北玫瑰的城市,很适合养老、休闲~~

概括成一句,清迈的白天是多姿多彩的,夜晚是五彩缤纷的,这里真的很适合静静的发呆,慵懒的享受时光慢慢的流淌~~

机场免税店里最划算的是欧莱雅系列,我们也是在这里把剩下的泰铢花完了,不够的部分可以刷卡。

写在结尾

归来,我依旧喜欢那种在路上的感觉,仍然怀念着美奈白沙丘上那漂亮的花朵,思念着在清迈的那份慢悠悠的温馨,回首着在仙本那海岛上的孤独与思考。老友同行,也是很幸福的旅程。技术有限,好片寥寥。不过作为一次旅行的记录,也是跃然纸上。
所谓路途的感悟或者是旅行的意义,谁都可以侃侃而谈一大篇,而实际上这样的一段随性的旅程下来,最后留下在心里的只有当时的欢乐与粗浅印象的递增。无论是好景或是心得,仅存于内心,无需重墨。
希望我们可以走过更多更多的地方,等着老了再翻开照片笑笑那些美好的时光。
开心的源头是知足~~知足的源头是感恩~~谢谢好友的美图分享!!!
看到这里无论好坏该帮我顶一个,我忍受着这几天的腰疼写完她,我真的尽力了~~

清迈就是这样随处小清新

2016-04-11 19:17

引用 蔓延 发表于 2016-04-11 19:17:26 的贴子:

清迈就是这样随处小清新

嗯,清迈的小清新无处不在~~谢谢观赏支持~~

2016-04-11 19:32

好抓拍!

2016-04-11 19:46

2顶!

2016-04-11 19:49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4-11 19:46:15 的贴子:

好抓拍!

谢谢老友支持

2016-04-11 19: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1 21:26

引用 jenny_dancing 发表于 2016-04-11 21:26:34 的贴子: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感谢观赏支持,还望帮忙顶一个

2016-04-11 21:58

2016-04-12 00:1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2 00:12:10 的贴子:

感谢观赏支持

2016-04-12 00:33

2016-04-12 11:42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04-12 11:42:13 的回复:

回复gospeng:越看越美

2016-04-12 16: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2 16:30:03 的贴子:

越看越美

感谢观赏支持,

2016-04-12 22:23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04-12 11:42:13 的贴子:

感谢支持

2016-04-12 22:24

攻略很赞

2016-04-13 10:26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6 的贴子:

攻略很赞

谢谢捧场,多谢~~

2016-04-13 10:41

2016-04-13 11:35

引用 中山狼 发表于 2016-04-13 11:35:55 的贴子:

谢谢捧场,多谢~~

2016-04-13 11:59

话说如果按照一天100多的住宿 十天不乱花钱购物 包括吃饭景点一个人应该不要1500呀对吧 不包括机票

2016-04-14 05:44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4-14 05:44:36 的贴子:

其实清迈的物价也不低,要150人民币一天只够维持吃住的,建议适当追加~~

2016-04-14 12:25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2:25:05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哈哈去了好好打算打算 我也是JOJO粉才看到的你 那个老奶奶民宿那卫生干净吗 看起咋样

2016-04-14 15:31

回复吻住朕嚼:一人150俩人300我觉得一天住宿吃饭应该够了 不加往返景点路费什么的

2016-04-14 15:33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4-14 15:31:45 的贴子:

Supreme House非常干净,但总体环境和地理位置不如隔世九巷,两者要我排名的话,隔世九巷首选~~

2016-04-14 16:23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6:23:11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嗯嗯谢谢啦

2016-04-14 16:24

回复吻住朕嚼:隔世九巷我在蜂窝上面没有搜到

2016-04-14 16:26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4-14 15:33:22 的贴子:

如果你入住Supreme House的话,俩人的房费是600B(100零点人民币),那么俩人300人民币一天是够的。

2016-04-14 16:29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6:29:43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嘿嘿 麻烦告诉下隔世九巷的

2016-04-14 16:31

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泰国的可以加普吉岛自由行q群 342063462 里面都是去泰国的,或是已回分享经验的。
还有行程 路线 酒店 攻略 结伴等等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在里面问的,和达人们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016-04-14 16:31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4-14 16:26:19 的贴子:

隔世九巷我在蜂窝上面没有搜到

你可以直接微信添加:Grace House  清迈隔世九巷(gracehouse9),联系入住事宜~~

2016-04-14 16:35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6:35:53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再次谢谢🐥🙂

2016-04-14 16:37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6:55:22 的回复:

不客气,祝愿你们旅途愉快~~

回复吻住朕嚼:嗯嗯

2016-04-14 16:55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4-14 16:37:27 的贴子:

再次谢谢🐥🙂

不客气,代向老板娘小慧问好,老板娘很友善健谈的,最后祝愿你们旅途愉快~~

2016-04-14 16:58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4-14 16:58:58 的回复:

回复吻住朕嚼:好哒~

2016-04-14 16:59

2016-04-14 17:11

拍得不错

2016-04-16 21:05

引用 晓曦 发表于 2016-04-16 21:05:00 的贴子:

拍得不错

感谢回访~~

2016-04-17 00:1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8 11:00

引用 夏天的梦珑 发表于 2016-04-18 11:00:10 的贴子: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谢谢支持,我预定的行程是:
DAY5: 自驾上素贴山游双龙寺,下午逛宁曼路
DAY6: 自由活动——杭州
其实,这次去清迈是很宽松的,预备的攻略几乎完全打乱的随意的走,或许没有按既定的脚印按部就班的踩更有新鲜感~~

2016-04-18 12:34

清迈是一个令人舒服的小城,喜欢那里安逸自在的感觉

2016-04-18 12:49

引用 稳小倩 发表于 2016-04-18 12:49:05 的贴子:

清迈是一个令人舒服的小城,喜欢那里安逸自在的感觉

超级感谢小倩~~

2016-04-18 12:53

不错的地方。也打算去看看。世界这么大,不出去走走,如何对得起自己。

2016-04-19 21:40

引用 淡淡の夏季 发表于 2016-04-19 21:40:59 的回复:

回复淡淡の夏季:谢谢亲~~

2016-04-19 22:10

去过泰国,但清迈没去过,看了游记,心动了。

2016-04-19 22:22

引用 青鸟 发表于 2016-04-19 22:22:50 的贴子:

去过泰国,但清迈没去过,看了游记,心动了。

清迈很适合发呆休闲

2016-04-19 23:07

母爱暖暖啊

2016-04-21 20:23

引用 淡淡の夏季 发表于 2016-04-21 20:23:56 的贴子:

母爱暖暖啊

是的呀

2016-04-21 22:36

你的游记做的太完美啦,要多多请教你

2016-04-21 23:31

引用 小玥燃🐬 发表于 2016-04-21 23:31:30 的贴子:

你的游记做的太完美啦,要多多请教你

感谢夸奖~~这篇其实算不上标准化的攻略,只是对别人不提及的一些细枝末叶加以关注了,欢迎你随时留言提问~~

2016-04-22 00:17

先留言再看!

2016-04-22 18:01

引用 想做旅行家的小美 发表于 2016-04-22 18:01:18 的贴子:

先留言再看!

超级感谢美妹回访~~我是看了你美轮美奂的游记以及你的神回复:不是我说行就行,也不是我说不行就不行。让我毅然决然的连开三个夜车赶出了这篇游记,或者叫记录更合适,感觉还可以顶一个咯~~呵呵~~也想上蜂神榜~~嗨嗨~~

2016-04-22 19: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4月11日-04月24日
浏览量:395次,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51条,
有28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4-25 12:20

友情回访

2016-05-03 19:20

引用 粉色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5-03 19:20:56 的贴子:

友情回访

感谢嘉宾免薪友情出演

2016-05-03 19:42

旅行中是最容易忘记自己,忘记时间,忘记身份,所以我爱旅行。共鸣!很喜欢你的文字!

2016-05-06 00: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06 00:36:31 的贴子:

感谢支持~~

2016-05-06 00:39

看了你的一些游记,写的不错,图片也拍得很美哦。呵呵

2016-05-20 15:35

引用 覃杰英Sophia👄 发表于 2016-05-20 15:35:49 的贴子:

看了你的一些游记,写的不错,图片也拍得很美哦。呵呵

感谢鼓励~~

2016-05-20 16:30

慈母。

2016-05-27 09:58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05-27 09:58:07 的贴子:

慈母。

是的,很有爱的画面

2016-05-27 10:58

引用 吻住朕嚼 的文字:

感觉不错,以后我也住这里

2016-05-29 14:10

悠闲的美女

2016-05-29 14:11

引用 nnzy 发表于 2016-05-29 14:11:03 的贴子:

悠闲的美女

清迈就是个适合发呆放松自己的地方

2016-05-29 14:42

赞一个

2016-06-14 21:2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14 21:23:00 的贴子:

赞一个

谢谢朋友回访、鼓励~~

2016-06-14 21:25

欧美国家佛教徒也不少

2016-06-20 19:50

2016-06-20 19:51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20 19:51:10 的贴子:

感谢好友大力支持~~感激涕零~~

2016-06-20 19:52

引用 吻住朕嚼 发表于 2016-06-20 19:52:13 的贴子:

客气啥

2016-06-20 20:02

这位老板娘可火了

2016-06-20 20:03

2016-06-20 20:09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6-20 20:03:38 的贴子:

这位老板娘可火了

火了好几年了

2016-06-20 20:10

好温馨

2016-06-21 04:24

引用 Abin 发表于 2016-06-21 04:24:28 的贴子:

好温馨

感谢朋友大力支持~~

2016-06-21 11:58

引用 吻住朕嚼 的图片:

我还以为是铁血战士!

2016-07-05 20:41

引用 川工菜鸟飞 发表于 2016-07-05 20:41:20 的贴子:

我还以为是铁血战士!

谢谢朋友回访、鼓励~~

2016-07-05 22:28

好萌好可爱

2016-07-11 20:51

引用 行行走走的小鱼儿 发表于 2016-07-11 20:51:48 的贴子:

好萌好可爱

感谢支持鼓励~~

2016-07-11 22:23

2016-07-14 20:56

引用 就爱游 发表于 2016-07-14 20:56:31 的回复:

回复就爱游:感谢朋友大力支持~~

2016-07-14 21:17

2016-08-06 10:15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8-06 10:15:45 的回复:

回复信天游:感谢支持~~

2016-08-06 11:20

想问一下亚航曼谷飞清迈不用网上值机直接去柜台值机就可以么?

2016-08-20 18:51

引用 V_C 发表于 2016-08-20 18:51:58 的回复:

想问一下亚航曼谷飞清迈不用网上值机直接去柜台值机就可以么?

回复V_C:亚航在泰国境内可以免费柜台换取登机牌,不必网上值机

2016-08-21 00:46

美食真多!

2016-08-27 08:37

2016-08-27 14:59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8-27 08:37:12 的回复:

美食真多!

回复51317441:感谢支持~~

2016-08-27 16:19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8-27 14:59:36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感谢支持~~

2016-08-27 16:19

好美

2016-09-11 23:16

引用 就爱游 发表于 2016-09-11 23:16:37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就爱游:

2016-09-12 01:38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3 15:59:51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感谢支持~~

2016-09-13 17:20

2016-09-17 09:00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9-17 09:00:24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朋友支持

2016-09-17 15:23

2016-09-28 10:32

引用 拥抱 发表于 2016-09-28 10:32:17 的回复:

回复拥抱:

2016-09-28 13:15

2016-10-13 10:53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10-13 10:53:25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朋友关照、支持和鼓励

2016-10-13 14:53

2016-10-26 09:00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0-26 09:00:18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谢谢朋友关照、支持和鼓励

2016-10-26 12:30

必须支持一下,我回来也要写游记,旅行会上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