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华山半自由行五日游之一

2016-04-11 01:50 599/9
  • 出发时间/2016-04-03

游记开篇序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其实我并不知道如何来叙述能更清晰明了,也不知道大家真正想看到的究竟是什么,但是我想,我在看游记的时候,其实并不仅仅只想看到行程与花费,我也非常想了解旅行的人在旅行的过程中,在那座城市里有着怎样的感受怎样的心情与体会,所以我现在以及以后的游记,应该都会将它们作为一个整体呈现出来,关于花费我放在最后来写。废话不多说,让我们直奔主题吧~~~~

第一天-明长城和回民街

决定去西安时间比较仓促,从携程上定了国航往返的特价机票(其他网站也是有特价票的,可以根据习惯和价格的比对做出选择)。4月3日早上从武汉出发,坐早上7点35分的航班9点10分到达西安。其实从武汉西安是有高铁的,但是机票加上机建费还比高铁便宜两百多块钱,让我果断决定飞过去。
       4月的天气武汉西安其实差不多,将近20度,挺暖和。一下飞机,阴天,微风,我穿着一件长袖T恤加一件半长的薄外套,刚刚好。西安的机场非常远,正常坐机场大巴到钟楼大概要1个小时,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下。我开始两天住在钟楼附近,所以买了机场大巴到城西客运站的票,我一般出门都是能刷卡刷卡,能网络支付就网络支付,现金多留点在身上,免得异地取钱麻烦还有手续费,所以当看到机场大巴购票处有微信扫二维码购票不排队的小广告后,默默掏出了手机……大巴下车后转了一趟公交,到达酒店的时候其实已经11点多了,安排好住宿,小狮十分不争气的在床上赖了1个小时(7点35的飞机,小狮4点半就起床了,宝宝困死了……),不过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没谁规定你必须啥时间干啥事儿,加上小狮是一个人旅行,所以更加随心所欲。
       12点半正式出门,坐公交直奔明城墙。城墙下随便找了家连锁的西安美食小吃进去要了碗小米南瓜粥,配着肉夹馍吃了。其实小狮并不是吃货,虽然记着要回家写游记,可总是在吃完东西的时候才想起来没有拍照……原谅小狮吧……不过小狮是北方人,家门口就有做肉夹馍非常好的店,所以吃着西安的小吃时更多的是感到亲切而不是惊艳于味道,但有一点值得一提,西安的肉夹馍肉给的非常实在!另外,肉夹馍别要纯瘦肉的,有一点肥肉吃不出来,但就是比纯瘦肉的香。额,好像有点儿跑题。好吧,言归正传……坐着公交车走在西安的道路上,尤其是钟楼附近,能感觉到西安的与众不同,西安算不上多干净,所以整体给人的不是那种特清新特敞亮的感觉,因为一直阴着天,似乎连天气都衬托着西安的气质,稍显厚重却不笨拙,周围的建筑也不似一般的现代化城市,无论是步行街还是景区,建筑都与中国古典建筑沾点边,文化感十足。在城市里穿梭,你反而不会被城市街道干不干净这种问题困扰,因为你根本注意不到,更多的是感受着那种韵味儿,那种空气中都弥漫着的文化气息,好像不论它是什么样子,这就是属于它的味道,让人想要去了解。我想这也许就是西安在进行城市化建设时想给人们留下的印象,从这方面来说,西安成功的。
       真正买票登城墙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了,因为之前就打算下午只上城墙,然后去回民街吃饭,所以我是从安定门上的城墙,然后又从安定门下来的。从安定门走进城墙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城墙壁很厚(其实后来听导游讲了关于城墙的规格……但是在这里我就不做知识普及了,百度谁都会用,真的去玩也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听到介绍的), 也许是大部队都是从永宁门上的,反正我从安定门进去的时候,里面人很少。城墙上很宽,地面向城内倾斜,据说是因为西北缺水,所以“肥水不流外人田”,一方面有利于城墙上排水,另一方面可以让雨水流进城内。我还在城墙上看到了广仁寺僧人正在施粥,据说广仁寺是陕西省唯一一间藏传佛教的寺庙,还供奉着释迦牟尼的舍利,在当地很有名。寺庙并不大,最后一排房舍有金灿灿的屋顶。
       在城墙上的整个下午,天空都沉沉的,太阳似乎挣扎着要透过厚厚的云层照射出阳光,有风吹拂在脸上,不冷,却很干燥,一会儿的时间,嘴唇上就起了硬皮。上到城墙上面,小狮租了一辆自行车,看到喜欢的景致就停下来拍照,一个人的旅行最残酷的就是你在看风景的时候,没有人把你和风景一起拍下来。不过小狮也总觉得,一个人的旅行也很有诗意,那点点遗憾也成能成为我向人炫耀的别人鲜有的体验。在城墙上骑车特别颠簸,屁股麻了或者累了的时候,小狮会选择一个风景好的地方,坐在城墙上吹吹风,抱着保温杯灌水,拿着自拍杆臭美的自拍,看着眼前或骑着自行车或走路的游人来来往往,然后觉得自己是个特别文艺的人。自行车骑了两个小时,最终还是没有骑到终点,在北门跟陪了我一下午的车合了影,然后还了车,又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安定门。在最后走路的那一个小时里,我在人少的地方给自己录了两段视频,因为这次是我第一次不跟团的独自旅行,临行前内心的忐忑与害怕不是没有,于是我对自己说,前进吧,去享受旅程中的那一点点恐惧。

从城墙上下来以后,门口有拉客拼车的到回民街、大雁塔等地方的,10块钱一个人,在西安打车起步价9元,所以这个价钱其实不算贵,但是小狮建议大家,公交或者走路就好,西安市内的景点都非常集中。小狮出了安定门就一路往回民街方向走(小狮住在东大街这也是我酒店的方向),大概20分钟左右就到了。西羊市就在鼓楼后面,小狮是路盲,走路都是盯着导航的,远远看见鼓楼后面人头攒动,开始还有点儿好奇是什么地方,到了跟前儿才反应过来。回民街一直很有名,但是小狮看到其实有一点失望。首先,一改之前西安安定沉稳的印象,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多,喧闹嘈杂,既然是旅游必来之地,硬着头皮往里走了大概50米,看见一家人非常非常多的羊肉泡馍店就钻进去了,要了一碗泡馍,找了个角落猫进去,泡馍来的很快,也不需要你自己掰馍,听着周围人的谈话,大多是来旅游的外地人,味道还算不错,油比较大,有点腻。独自旅行的第二个残忍的地方出来了,就是好吃的没人分着吃,一次只能要一种。不过最后小狮那碗泡馍也没吃完。出来以后天已经有点暗,我看了看望不到头的人海,掉头往回走了……在回民坊的路口,有两个姑娘站在两块很高的石头上自拍,背景是乌泱乌泱的人流……在鼓楼周围看见几个卖碟片的,他们不像很多地方卖音乐碟片就弄个音响放,他们有时是一个人有时是几个人一起和着放的碟打着鼓,身体随着音乐和手里的鼓点摆动起伏,看起来很投入。周围的游人把这个大概当做一种表演,其实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也没人推销,不知道这种特色从何而来,周围卖碟片的都是这种情况,很有意思。
       钟鼓楼周围其实是商业街,有商场有饭店有星巴克但是你乍一看会以为这一片都是古建筑,跟钟鼓楼同款同色系的砖瓦,十分具有西安气质。我没有买票进钟鼓楼,因为住在武汉,离黄鹤楼很近,所以总觉得这类楼啊塔啊什么的,远远看看拍拍照片就好,里面不会有什么值得进去的地方,后来当地的导游也印证了小狮的想法,那个嘴巴利索的导游说:“钟鼓楼里头啥也没有不说还都是后来修葺了不知道多少遍的,没啥看头。夜景不错,拍个照片得了,别浪费钱进去么……”小狮还挺喜欢这个导游,后面还有她关于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的叙述,也会在后面分享。

关于第一天的行程

机场→城西客运站→酒店→古城墙→回民街→钟鼓楼→酒店

关于第一天的花费

交通费:机场大巴25元;公交2元

住宿费:西安如家快捷酒店西安钟楼东大街店两天343元

门   票:古长城54元
(小狮失策了,提前从网上订古城墙的门票会便宜一些,到了西安买碑林和城墙的联票是100元,也比较便宜,但是因为我是古城墙和碑林分开参观的,所以只能分开买票,好在没有贵很多。西安的景点门票价格都偏高,但是如果你有学生证的话情况就大不相同了,我想说什么,懂的人应该已经明白了~~

饮食费:
羊头泡馍38元
西安当地导游介绍,30块钱以下的泡馍别去吃,好的羊肉泡馍成本是很高的,30块钱以下的一定偷工减料了的……他们当地人去吃的时候也是吃大概三四十块钱的。当然,太贵的也别去,宰你没商量);
牛奶鸡蛋醪糟10元
(整盒的蒙牛牛奶煮开,一个鸡蛋,还有葡萄干、核桃仁、山楂糕、枸杞、玫瑰果脯等,味道不错,个人觉得10块钱    非常值得,但它真的不是解渴用的,非常饱肚子)

第一天的花费一共是472元。

还有一点我要说明一下,也许你觉得小狮发的照片不够美,但是这些照片真的是没有经过一点修改的,没P过,没调过色。有时候我看别人的游记,会为照片痴迷,但是到了当地却有些失望,所以,我希望给大家呈现更真实的东西,也许它不够美,但它就是这样。额,我自己的照片还是美图了一下下的

引用 ¢猫猫¢ 的图片:

首顶必赞

2016-04-11 11:0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1:28

2016-04-11 11:42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04-11 11:28:12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qiqibao:我其实也不知道写什么,就希望把途中见闻感受啥的都记下来,有对别人有用的可能更多的是没用的,有朋友说我太不懂取舍,我觉得,希望以后再看自己游记的时候能把整个旅程都记起来,所以只能委屈大家看我罗里吧嗦……

2016-04-13 10:5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11 11:05:12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4-13 10:54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11 11:42:15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13 10:55

忘了说一件事,长城上自行车租赁单人车45元两个小时,双人车是90块钱两个小时,押金是一人两百,现金,不能刷卡不能支付宝,所以现金一定要带够。车子是不能带人的,如果带着的比较小的小朋友,也是不能租车的。当然也看到一家三口一个大人去租辆双人车,然后一个人骑着车,另一人把孩子扶在前后座之间的把手上坐着。我是觉得特别不安全。

2016-04-13 11:3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01:00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