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方妹子在哈尔滨的吃喝玩乐

• 出发时间/2016-01-27

写在出发前

你还想赢得世界啊
不,我只是想输的慢一点
                                                 ——白日焰火
一部在哈尔滨拍的电影,仅仅这一句话已足够俘获我的心。
哈尔滨我来了。常问,北国怎么样,白雪皑皑,银龙舞雪,还是厚厚的棉衣?
去了,才能真正体会到。
那么,出发吧。

行前小tips

妹子我生在浙江,在更加南的台湾上学。这次直接从台湾飞到哈尔滨真的实现了,从几乎最南部穿越到几乎最北部。
1.手机与相机:拍照尽量用相机,哈尔滨真的太冷,用手机一拍就会没电。手机在室外开机着一两个小时就没电了,建议在手机后面相机上都贴个    暖宝宝。
2.暖宝宝:暖宝宝哈尔滨随处可买,来的时候可以带2.3个路上先用。其他的可以到后再买。千万不要去景区(冰雪大世界之类的)买,除非想被坑     。脚底会冷,可以贴一个。
3.衣物:南方妹我在哈尔滨穿了一件中长版带帽羽绒服,两件羊毛衫,两条超厚的打底裤,一块围巾,两双棉手套(可以在手套里再塞个暖宝宝)   ,一双超厚袜,一双雪地靴,一个加厚口罩
4.药物:感冒发烧,降火常用药。还有一个肠胃药。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哈尔滨因为饮食水土不服两天,多亏了肠胃药。

去的方式

哈尔滨——杭州  885元
【汽车】机场大巴来回共:40元

景区门票:
【冰雪大世界】:学生票160元(特别注明,冰雪大世界原价300元。对学生票查很严格。需要学生证和身份证同时证明)

住宿费用
【顽石】每晚60共4晚:240元
【会华宫】450两人:每人225元
【莫泰快捷酒店】200两人:每人100元

娱乐项目:
【车拉人松花江上】:20元
【松花江溜冰刀】:30元无限

吃饭:
【老关东】(40左右)
【哈南三】(70左右)
【塔道斯俄罗斯餐厅】(100左右)
共200元左右

ps特别说明机票部分:因为我在台湾念书,一放假就直接奔哈尔滨台湾哈尔滨的机票比较贵,如果是大陆航线价格不可能会那么高,这一部分也是我花费最高的地方。

行程安排

Day1:台湾——哈尔滨 晚上11:30左右到哈尔滨国际太平机场
Day2:冰雪大世界
Day3:老道外——哈南三石锅烤肉——圣索菲亚大教堂
Day4: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塔道斯俄罗斯餐厅——中央大街
Day5,6:原定雪乡,可惜一个南方妹来北国不适应上吐下泻,只能取消回宾馆睡觉
Day7:哈尔滨——杭州回家

住宿:Day1,Day3,Day4,Day6   中央大街附近的顽石青旅
          Day2 老道外附近的会华宫主题宾馆(民国风格)
          Day5 原定雪乡 后住儿童医院对面的莫泰酒店

预告

大家都说我这张拍的像留守儿童,本宝宝哭笑不得。如果有需要,一定要找我来代言啊哈哈哈

老关东——好吃到哭的东北菜

二姑说,都来北方了怎么能不吃吃北方的菜呢。
我和二姑两个人,点了三道菜:锅包肉,红烧千页豆腐,还有一样菜名不小心忘记了。
真的真的超级大碗,我觉得是我们家那边三碗菜那么大,我们两个女生吃三道菜,完全吃不完。但是真的好好吃,重重的口味,我喜欢。

【冰雪大世界】——在冰雪中的童话故事

比起严寒
更让我细胞躁动的是
冰雪的舞蹈
曼妙在我的眼中
不得不叹服冰雪大世界冰雕的神通广大。
门票:300元每人(学生票160元每人)(网上购票280元每人   但是要提前进两小时前购买)
玩乐:我们是3点左右过去的。那里最好玩的属冰雪大世界的300米大滑梯,在前面预告的照片里也有看到排队很长,我们去的早排队不是高峰,但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真,的,很,冷。一定要做好保暖。如果想玩的童鞋,一定要趁下午早点去排队。不过对于我这么一个南方妹子来说,从来没有玩过冰的滑梯,何况300米。冰雪大世界总的来说是一个集看,玩,赏于一体的景点。其实里面小的冰滑梯很多随处可见,不用排队。其他玩乐项目还有冰上自行车、冰爬犁、雪橇、雪圈、滑雪、滑冰等等全部免费。看更加不用说了,因为下午去的见证了它从一抹无邪到色彩纷呈的各种美丽,冰雕从西方到东方,从古堡到大佛,眼花缭乱却看的很爽。还有喔,那里的夕阳很美。这次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看冰雪大世界的表演,里面很多精彩的表面,全部免费。
ps:里面的热饮店能不去尽量不去。一杯速溶奶茶卖30软妹币,超级难喝。想要取暖的童鞋可以选择我们永远的好盆有KFC。

排滑梯的同时拍个照吧这个角度照冰雪大世界真的很漂亮。

圆顶城堡
幻想自己是个红衣冰雪公主O(∩_∩)O哈哈哈~
臆想一下后面是我家哈哈

尖顶城堡
又在幻想自己是公主

莫非这是冰雪皇后的家

中式宫殿

冰雪版万里长城

来个广告,雪花啤酒

用二姑的话说:“老萌的雪狐了。”

会华宫主题宾馆

我和二姑为了省钱,前几天都是住青旅。就奢侈了那么一晚。挑了个有特色的饭店。
这是一家民国调调的饭店,真的很特别。
我们住的是炕,南方妹子第一次体验谁在一个加热的台子上的感觉。房间不大,但是两个睡足矣。但是我们的卫生间很大,可以说和睡觉的地方一样大,有点哭笑不得。

老道外

不羁的潇洒
是我所追逐的自由
翩翩的舞姿
是我所憧憬的美丽
——《恋雪》 吕华音
当中华巴洛克遇上洋洋白雪
是何等不期的邂逅。

一大早起床,呀,下雪了。北方二姑说我是个lucky girl 别看北方白茫茫其实下雪并不是每天的事。
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而清晨的老道外人,刚刚好,不多,却不失人烟。抬头看见不少的建筑满满的巴洛克洛可可风格,被欧洲殖民的痕迹仍然保留。若说那是曾经的伤口,在今天不失为文化的交融。老道外不是个完完全全充斥满西方味儿的地方,我们住的会华宫是一座很中式的建筑。附近也不缺中国色彩的建筑。西方建筑和东方建筑,在老道外一点也不会觉得矛盾,反而相得益彰。老道外吸引我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超级多好吃的,下面那家哈南三石锅烤肉就是老道外的。我是个容易被美食收买的人哈哈。

身后的冰墙其实是一家PUB的墙壁。而这种欧式的铜人真的在老道外随处可见。

老道外虽说充满了巴洛克的西方风味,却丝毫不少中国的元素,与东北特有的气息。
真的它把两方的文化结合做的很好。没有突兀,而是照相辉映。

坐花轿喽,红色大花绿色叶的浓浓大东北调儿。

天南地北的买卖哈哈。
开始竟然看成了油炸鲜奶,在台湾,油炸鲜奶真的好好吃。

东北随处可见的韩式烤肉,最终选了这一家

比起菜我真的比较喜欢吃肉

圣索菲亚教堂

从来不看好中国的教堂。而这一次,反驳的我目瞪口呆。
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她的壮丽丝毫不逊于国外纯血统的教堂。在敬畏下,更多的是她柔柔的光打在我们身上的慈爱。
进去需要门票所以没有进去教堂。
因为周围没有建筑遮挡,在教堂前真的有点冷。
不过拍照真的很好看。
二姑告诉我索菲亚大教堂在白天和晚上看到的颜色是不同的。这次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看了晚上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白天晚上两次

真忍不住,想把自己想象成公主。

索菲亚建与路边,坐落闹市,却丝毫不影响它自身散发的安静的光。淡淡的,却异常耀眼

防洪纪念塔

我并不是很喜欢看纪念性的地标建筑,因为常常人太多。
这次恰好路过,只是后悔自己事先没有做一下防洪纪念塔的功课。在我这个小白眼里,他就或许真的是一座塔啦

其实这是原来没有定的行程,却在去松花江的路上遇到

松花江

从来没有在冬天来过北方。看见结了冰的河可以跑下去,我兴奋的语无伦次,我竟然踩在河面上耶

在松花江的冰面上,有各种玩乐设施,江面附近有商场,冷了可以去里面喝个热饮料。我们玩了江上的车拉项圈(20元每人)和溜冰刀(30元每人)。
全家的小熊真的很能在镜头前面卖弄风骚呢。

一个南方妹真的很难想象,在半年前他是一条江,现在却是白茫茫一望无垠的冰雪世界。纯白的心都感觉被净化了。

本人喜欢直排轮,自然也爱上了溜冰刀。却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在真正的冰上溜过(可以笑我只溜过人工的哈哈哈),在结冰的松花江上溜,真的爽爽爽,而且越溜越热。但是这里有个小tips,建议想去溜的最好是会一点点会溜的,不然很容易在结冰的江上冻死,寸步不行真的很容易冻死。纵观江上,很多人溜了10分钟不到就放弃了。忘记说了,组鞋子30元左右一双,场地免费,如果对喜欢溜冰刀的童鞋们来说不算贵。但是溜了10分钟如果就下来真的不换算。

中央大街

远近闻名的中央大街。一片美丽的繁华。
大街两边的灯真的是给这条街加分加分。中央大街也很多西方式的建筑,同时有很多买俄罗斯零食和纪念品的商店,我的俄语狗二姑兴奋的眯起了眼。
因为一直有点水土不服就没有买马迭尔冰棍和姜丝可乐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尝尝看。
晚上的中央大街的灯光和仿巴洛克的建筑一起迷离了我的双眼。

我就想坐在冰的钢琴上装个逼,对钢琴的偏爱,当然一屁股做在再冷的冰上也在所不辞。

这里每一年都会变。2016,happy

塔道斯俄罗斯餐厅

既然来了哈尔滨就吃一吃俄罗斯餐吧,也因为我家二姑是只俄语狗。两个愿望一次满足。
塔道斯是在中央大街上的。不管从装潢还是服务员穿着都是很俄式的装扮。据我家二姑说,他们的菜色也挺地道。我觉得荤的比较多,最喜欢的是炖牛肉。价格在北方真的算有点小贵。人均80软妹币以上(还是不点饮料喔)。
不过来这里体验一下还是很特别,挺值得的

Ending

终归是要回家,
哈尔滨来看的不只只是一场雪,
是他的一呼一吸,一颦一笑。
如果说唯一的后悔是什么
不求看得了它的整个世界啊
只想时光可以停留的慢一点。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8:26

引用 奥依克诺米亚 发表于 2016-04-11 18:26:29 的回复:

回复奥依克诺米亚:谢谢你哈哈,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们一起努力

2016-04-11 18:3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8 11:00

引用 蚂蜂窝万岁 发表于 2016-04-18 11:00:1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万岁:哈哈,聽從自己的內心,說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