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10日游(束河、大研、泸沽湖、洱海)

倩小C (柳州) LV.5
2016-04-11 01:58 978/9
  • 出发时间/2016-03-30

关于出行的前序

好不容易从一段工作中摆脱出来,总觉得一场旅行还不能让自己解脱,还是不满足。似乎压抑了好久好久,想远离这座城市,远离喧嚣,一个人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回家刚呆了两天,无意中翻”去哪儿“看到云南的特价机票,再也坐不住了,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吧。在这之前,我对云南这个城市其实一点都不了解,听无数人说过,看无数人去过,知道丽江是艳遇之城,知道大理是段玉那个大理,除此之外,我一无所知。so what,一个背囊,一张机票,我就这样走出去了,我就喜欢这种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感觉,那又怎样呢·····

云南的紫外线真的好大,早晚的温差也差不多在13度左右,所以衣服什么的一定要带对了。防晒霜什么的一定也都要带齐了,自从我在越南骑摩托被晒脱皮以后,小女子再也不敢任性的什么都不擦就出去闯荡了,后果可是惨痛的,到现在四个月过去了我的手可还是熊猫手呢。还有不得不提的就是一定要带一双好穿的鞋,我就是选了一双不靠谱的鞋,9天的时间都是贴着创可贴的,还好我亲爱的小狮子在我走之前特地给我买了三袋创可贴,但是我的脚也还是惨不忍睹啊。

启程咯···

柳州这个小城市,节奏很慢,生活很自足,唯一不好的就是机场小到我都不忍直视,怎么也是广西第二大的城市,为什么机场连个航站楼都没有,像个小火车站一样大的房子,上机都是靠自己走到飞机的,每次都要去南宁坐飞机,经济又实惠······

怀着忐忑的心情,丽江····我来了·····

壹,惊魂历险记,到达丽江

这应该是我坐过最颠簸的飞机,而且据朋友圈前方朋友来报,只要是飞丽江的飞机,每一趟都是颠簸到像要坠机的感觉。在上空颠簸了接近半个小时冒着冷汗,一直恶心想吐的我终于踏上了丽江的土地。

丽江三义国际机场坐大巴到航天宾馆后”滴滴“了私家车来到了我的第一站——丽江束河龙凤别院。去到的时候是晚上7点多,年轻掌柜跑出去吃饭了,只有大老板在喝茶,这里还有个小插曲,大老板不会弄我的网上订单,我硬生生住到了第二天下午才把第一天的帐结了。我在龙凤别院住了三天,很喜欢这里的感觉。这个小客栈位于束河古镇的边上,是由三个分别来自不同地方的老板一起开的,这里远离了镇中心的喧哗,但是走路到中心的四方街也只是5分钟的路程而已。每天大老板都会坐在楼梯口喝茶,路过的时候也都会问我要不要喝茶,吃饭了吗。第三天去玉龙雪山的时候还是老板开电单车送我去的搭车点,路上的时候老板还问我要不要和他们去香格里拉去采茶,可惜时间对不上,错过了香格里拉采茶之旅。

在这里节奏真的很慢很慢,还有就是要随遇而安,真的不能强求。一切收拾好,晃悠着寻着导航在古镇里面乱晃,一条路重重复复走了几遍,想着找到蜂蜂推荐的那几家小吃店,随便找到一家吃饱了再慢慢逛,但是一个小时以后,饿到前胸贴后背才发现,在这里,导航真tm不靠谱,没有一家能找到的

在找地方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在这里太多同音,甚至只是差一个边旁部首的店招牌了,一不小心你就找错了地方。第一餐就是苦逼的找错地了到处都是阿妈腊排骨店,在我转了一个半小时,看着导航在了目的地附近的时候,抬头一看,还真有一家好有规模的标注着腊排骨的店,兴冲冲的跑进去就点了腊排骨,点完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貌似餐牌写的名字不对啊好吧,第一天就开始犯迷糊了,哎······还好,虽然味道不算特别好,但是不算难吃吧。

吃饱喝足,继续溜达着·····逛着逛着就找到了我刚刚遍寻不到的小吃店····真是有种要疯了的感觉····

在这里,人不算多,一切都是刚刚好,踩着脚下略显凌乱的石板路,听着街道旁缓缓流淌着的溪水,抬头看到满天的星星,随手拍下的就是一副风景画。

贰,束河——大研古城

这边的太阳7:30这样才会升起,清晨的古镇各种安逸。桥头栓满了马匹,各种小狗肆意的溜达穿梭在马群,人流中。在这里不需要起太早,店面大概都要10:30以后才会开门,真正的睡到自然醒啊。

传说中的丽江粑粑看到很多人说不好吃,但是不吃又会后悔,反正也不贵,还是买一个尝尝吧,其实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油炸过的面粉团团,涂上很重口的一个咸酱,入口还有一点酥酥的,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

有时候我这个人就是转不过弯,认死理,明知道导航不靠谱,作为路痴的我,还是坚持要找到昨晚见过的正宗蒙自过桥米线。还好我有先吃半个粑粑垫垫肚子,在晃悠了半个小时以后,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给我找到了吧,真想给自己一个赞进店以后问老板才知道,原来是门牌换了,所以比较啊难找,以前这里叫做烟柳路,现在改成了鼎业街,好吧,我也是醉了······

有没有很棒,无数蜂蜂推荐的过桥米线,我终于吃到了。真的很好吃,汤头很鲜甜,加上老板娘自己做的小米椒酱,那个味道真是太棒了。边吃边和老板娘聊天,原来老板娘是地地道道的丽江蒙自人,这家店已经开了十几年了,是这里最正宗的蒙自过桥米线。不过去年开始旅游业都有点低迷,不然平时他们这里都是座不虚席的。

纷纷扬扬的满街都是柳絮,好不浪漫。可惜身边少了个浪漫的人儿·····

象形字,能看出来说什么吗,反正我看不出来·····

才早上11点不到,就晒到不行,只能把自己包成了阿拉伯人····话说我也不知道我是高反了还是怎样,整个人都浮肿得厉害,你看那眼袋,大得吓死人····我朋友都笑说就你这样,你可能只能艳遇鬼,人估计是难了··哈哈哈····

按计划,在束河大门拼了个小面包,5块来丽江大研古城看看。北门大水车,我原以为真的是很壮观的那种好大好大的水车的。结果······好吧,也是水车嘛···

貌似是用来许愿的,束河也有一个,挂了好多好多好多····

大研古城相比束河真的大很多,我来的时候是中午,人已经蛮多了,我以为这已经算人多了,毕竟相对束河稀稀拉拉逛街的人,这里已经能算得上热闹了,但是后来我才知道,白天的古城真的不算什么

很自觉地买了维护费。这也是蛮特别的存在了,只要你要去丽江周边的景点,没有这个你是万万不行的,刚好我明天要去雪山,所以怎么都得买,还是自觉吧。当然听说5点以后你来古城,其实是没人查票的。

我觉得准确的来说,束河就是缩小版的大研古城,两个都有四方街,都是差不多的规划,只是大研古城相对来说开发得更早更完善,具有历史文化的地方会更多,规模也更大。但是相对的商业气息也更浓。我是属于爱热闹也爱一个人呆着的矛盾综合体,所以我更爱束河的肃静,你可以看到小吃街的繁华,也可以坐在溪边享受它的宁静。

慕名来了木府,历史我也好差,导游说了一大堆,其实我没记住几句反正就是很厉害了,是当时最有权力的人。挺值得去的,里面的景色还挺不错的,还喝到了丽江的三道茶。虽然很多人都告诉我说不要在景区买东西,不要买不要买,但是我还是买了,那个三道茶里的白毫茶我觉得真的很好喝啊,先苦后天,居然能把白水喝出糖水的口感,不是很神奇吗?木府的门票我是在美团上买的,43块钱,但是就是买票到取票要等2个小时,直接去售票窗取票就可以了,和着护城费一起给门卫检查就可以进去了,会有专门的讲解员给我们讲解,不错不错。

四爪金龙,这个典故我记住了,说是这不是皇宫御用的五爪金龙,它只有四爪,是一只水龙,由于纳西族都是以木结构建房,土司大人特地请来水龙镇宅。哇····我记性真是越来越好了呢·····

黄背心的就是我们的讲解员小阿哥啦,说起介绍那套路是一套接一套啊,不错 不错·····这是一部什么手抄真经,它的拓本送给了西藏的某个很有名的寺庙,现在是那座寺庙的镇庙之宝哦。

沿着中轴线一路参观,最后还要爬上半山腰,在这里可以俯瞰真个丽江古城哦,有没有很不错呢····

来到云南,我就是各种酸奶喝起来,什么丽江味道,丽江印象,手工酸奶的,不得不说,还是这个丽江印象最好喝,大家一定要认准咯,别像我前面说的,一不小心,一个同音字或者相近的名字就买错了,味道还是差很多的。

哈哈哈,还是酸奶,这家阿安甜品算是很出名的一家店咯。各种口味都尝了一遍,最爱的还是他家的芒果红豆酸奶捞,酸酸甜甜,整个人都小清新了。白天去还挺空旷的,晚上去就是各种排队。

哈哈哈,对不起,其实这是一个吃货的游记,她旅游的目的就是各种吃吃吃吃吃·····逛完木府必须要祭奠一下自己的五脏庙了,找到另一家也是由蜂蜂们强力推荐的”88号小吃店“,中午去木府之前其实就有经过了,但是当时还在饭点,各种排队啊,所以就走了,结果下午3,4点过来店里面还是人满为患,好不容易给自己找了个位置,结果最招牌的”东巴烤鱼“要4点以后才有,只能求其点了一个他们的招牌”鸡豆凉粉“还有一个什么干巴来吃了,话说这边的菜分量真心好足啊,凡是肉菜,肉都是多到吃不完,每次我都能省半碗以上的肉,真是好浪费,都想厚着脸皮去和人家拼桌吃饭了。

吃晚饭还要来个饭后甜点,牦牛奶冰淇淋,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逛完丽江古镇回到束河,继续觅食,走着走着,脚真是越来越痛,坐下来揭开创可贴一看,真是惨不忍睹啊,一双好鞋是有多重要,果断买了一双当地的小草鞋,它也伴我在后面走过了雪山,雨天

其实所谓的古城,真的只能当你走在其中你才能去感受它的魅力,它的神韵。太多没有办法用照片记录下来的美好,留待你们自己到来品味。回到束河又是各种吃,我不得不再次和你们强调,像我这样毫无方向感的路痴千万就不要用导航了,只会越导越迷茫的。想去这家”粗茶淡饭“吃饭,结果在那条街上一边看导航一边找,硬生生来来回回找了四遍,还硬是没找到,都想哭了。最后把导航关了,一家家看着找过来才终于找到。点了它的招牌菜”牦牛肉土豆锅“还有”水性杨花“,”青梅酒“,没有网上传说得那么好吃,不过味道也还算不错了····

无数次听别人提起这个艳遇之城,提起这里的酒吧文化,奇了怪了,这次居然不想去酒吧喝酒,但是也还是要入乡随俗的买瓶来尝尝喝了酒能风花雪月了吗?

叁,雪山之行

这一天我报了一个散团,玉龙雪山一日游。早早的6点钟就坐上了大巴车,往我向往的雪上进发真是好期待啊,今天会结识我这一行中唯一认识的小帅哥哦,真是太幸运了,也是他一直陪我走完了今天的行程 ,后面还陪着我各种微信聊天,本来想着等我从泸沽湖回来一起喝酒的,可惜他的飞机票不能改签,我们也就此错过了

嘿嘿,我的雪山三宝,羽绒服,氧气,矿泉水······其实我在山上倒没有什么太明显的高原反应,除了一开始爬栈道太兴奋速度太快感觉喘气有点太急以外,一切都很正常,氧气我还是在等下山的缆车的时候觉得浪费大口大口的吸完的呢

由于我们去的前两天山上下了大雪,从4506多到4680的栈道被大雪给盖住了,所以很遗憾的,我缺失了最后的这一百米

在山上偶遇了这只爬山的狗狗,各种灵敏,好可爱

站在雪山上,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感受到了与天的距离,感叹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

这是玉龙雪山脚下的蓝月湖,据说它原来叫做白什么河,由于人工堆砌了瀑布而形成了深浅不一的蓝色湖泊,当我们乘车从盘山公路一路下来看到这些成一字型散落在山脚下大小错落有致的湖泊时,被那副只在电视剧里看到的美好景象所迷惑得只顾着长大嘴巴发出一声声感叹,怎么会有如此美景,犹如来到仙境。

玉龙雪山回来,在我极力的邀请下,我的小伙伴和我一起回到了束河,开启各种吃货模式。这家包浆豆腐其实我经过了无数次,但是我都没去吃,因为每次都都感觉吃得好饱好饱,再也撑不下了,还好今天有小伙伴一起share。不愧是上过中央电视台的,外焦里嫩,虽然一口咬下去没有传说中的豆浆喷射而出(我真的每一口都有细细的去感受,确实没有啦)但是入口以后的层次感真的很棒,豆腐的清甜滑口,煎炸以后的酥脆焦香,以及外面包裹的辣酱咸口都恰到好处,反正我是觉得赞不绝口啦····

在小镇里,很少有人喝冰箱冰镇的饮料,他们都是靠门前流淌的小溪天然冰镇的哦,是不是很有情调。

带着小伙伴来到了这家”四娘纳西小吃屋“,喝着酥油茶,吃着各种地道小吃,好不惬意。我还是不得不提,我觉得北方人真的说话天生带喜感,一整天我肚子都快笑抽了,这也是我觉得整个行程中最开心的一天了。(这次我记住了,原来北京咸的不是豆浆,它叫豆汁

这里的鸡豆凉粉我觉得比88号小吃屋的更加好吃。

如愿吃到了东巴烤鱼,果然很好吃。

吃饭前,我们就特地来看了这个”四方听音广场“当时我们还在猜这么大个广场到底是哪里干嘛的,挂着大旗,有个大舞台,难道是拿来唱戏的。吃完饭,小伙伴也是怕我累了,就说直接回丽江了,送他上车后,我百无聊赖的自己穿街走巷的打算慢慢晃悠回客栈,再次经过了广场,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原来每天晚上这里都会自发的形成篝火晚会。来自周边的学校学生以及民间爱好者围着篝火,和着音乐翩翩起舞。每首歌他们都跳着不一样的舞,你会看到偌大的广场上,数百人载歌载舞好不欢乐。

肆——伍,泸沽湖探秘之旅

这一天,依然是参加了一个当地的泸沽湖两日一夜游,早上5点半就背上行囊各种上路了,也开始了我一路的噩梦来接我们的是拉玛师傅,黑黑的彝族人,在刚出发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把我们一车的人都吓了一大跳(当时另一个散团的司机在行驶的过程中无故变道逼我们的车,师傅很恼火,停车和他理论差点大打出手,当时我们也没听懂他们说的语言,就感觉马上要火拼起来了,好怕怕),不过后来也证实了我们的师傅是个大好人啊,让我各种喜爱。

这三位就是泸沽湖之行对我照顾有加的北京姐姐,人各种nice,带着我各种吃喝玩乐。哈哈哈,我发现我这一次旅游和北京特别有缘哦,这是某种暗示嘛····

之前我就在网上看到很多评论说去泸沽湖的路如何如何难走,但是想着自己怎么说也是从小在车队长大的,坐车就是我小时候的饭后消遣,应该问题都不大的,但是再一次证明了过于乐观是会死得很惨的,我不知道一路我们翻过了多少个山峰,只知道车子一直在转弯,一直在颠簸,一直在上坡下坡。第一个小时的时候我就被颠得几欲想吐,强忍了下来以后才慢慢好转,一路上我甚至都查了回程是不是有机票了

这是我们的第二个休息点,应该是叫青沙江,还是什么江的,反正就是同音字,师傅普通话也不标准我只能听个大概(偷笑小蚂)连接着一个大坝,悠悠扬扬····我发现这里的天是极致的蓝,这里的水是极致的青,任何的色彩都是如此的灿烂,不予余力的将最美最透彻的一切展示给世人观看。

一路我们都是在山中兜兜转转,看到都是无尽的岩山,梯田,山羊······以及······无尽的盘山公路

经过5个多小时的颠簸,在我觉得我整个人准备拆开重组的时候,看到了这一汪透亮的湖泊,那一眼万年的感觉····泸沽湖,我们到了·····

在这里会有很多小朋友过来兜售苹果,说他们是走了几十里山路来这里的,希望我们能帮帮忙。我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反正一路停下来都很多小朋友,都用着一样的说辞,我们也就一次次的买着苹果,到了后面,我们一架车上堆了7,8袋的苹果,不过真的挺好吃的,轻轻甜甜,咬着嘎巴脆哦,反正也不贵,不管真假都希望是帮到人了吧。

先坐着猪槽船游览泸沽湖,我真的很好奇,是怎样的一种造物,可以让春夏秋冬的颜色都出现在一片景色中,春天满山的花,夏天翠绿的枝丫,秋天枯黄的芦苇,冬天透凉的湖水,这里的景色也许真的只有你身临其境的去感受,才能真正体会它的壮阔,照片真的没有办法记录哪怕它一丝丝的美。

划船的师傅告诉我们,所有摩梭人都围绕着这座泸沽湖居住,这就是他们的圣湖,在这里一切都是最天然的,不允许在湖中养鱼,连打捞都是在指定的季节才能进行。这里的湖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我们用手拒起一捧,入口丝丝甘甜,清清凉凉。

我和姐姐们开启了逛吃逛吃的吃货模式,一不小心环湖就环过了四川境内,别人都赶着逛走婚桥,我们就在桥头的空地上吃得各种欢乐,以至于我们最后只能在桥头照张相,就匆匆忙忙的上车了。那个撒在上面的辣椒好好吃,我都想打包一罐走了

对,你没看错,这就是烤鸭蛋,蛋是泸沽湖里面散养的海鸭蛋,从生的烤熟哦,听说没有一定的技术可是会烤爆炸的。嘿嘿,看到这个腊肠我就想起了我的周姐姐,她对腊肠可说是深深的爱恋,在泸沽湖两天,她餐餐都念叨着这晶晶亮的腊肠,百吃不厌。

走婚桥唯一的一张照片不过说真的,泸沽湖的三分之二的湖面是在四川,但是大凉山这边的泸沽湖都是这种类似于湿地的存在,听师傅说,这些都是蓄水用的,湖水都是在这些湿地的下面经过,才能保证云南地界的泸沽湖如此壮阔。到了8.9月份这里成片成片的芦苇,也是十分壮观的。

香肠送苹果,这感觉,倍爽······这香肠是周姐姐硬塞我的,绝对是·····不过真的好好吃····

晚上我们住在了小落水,背靠女神山,对面就是里格半岛,窗前的风景有没有很好

晚餐是在村民家里面吃的,又没有很丰富,左边那个汤是玛卡鸡汤,真的好好喝

村民家里的藏獒,好孤傲哦····

在这里有个说法,天是什么颜色湖水就会是什么颜色,如此美的日出,湖水成了金色。

背靠着的就是格姆女神山,在上面传说有个天然形成的山洞,里面有自然形成的佛像,每年到了节日全村都会上山转山朝圣。

这就是最原始的摸索人家

这是我觉得最神奇的一个东西”猪膘“,据阿妹说,每家都会压很多这样的猪膘,猪膘的多少就代表了这家的富裕程度。猪杀了之后会放入一块银片,确保它不会腐烂,然后用石板压在上面,直到家中祖母过世,就会将猪膘分为数块,分发给全村的人,作为白事的请帖。但是这一压一般就是3.4十年的时间,30年的猪肉就算它真的不坏,你敢吃吗·~~?我真心没有办法想象耶·····

里格观景台,我们没下去,今天的好天气一样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景象

吃饱喝足,我们启程离开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很庆幸自己坚持在高速开通之前来到了这个地方,也许高速开通以后,3个小时的路程会带来更多的旅客,带他们走出贫困,但也许也会带走了这份难得的静怡,在这里,有走婚的摩梭人,他们有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习俗,他们世世代代以女为尊,以孝为大,没有金钱的诱惑,没有快节奏的生活,也没有工作的压力,只有世世代代,祖祖辈辈相传下来的信仰。

晚上回到丽江古城,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人满为患,真的只能前脚跟着后脚的走,太吵了·····

收拾好自己出来找三个姐姐吃饭,我很光荣的再次迷路了,再次证明了,导航真的没有用·····

拉姆师傅带我们来吃了当地人才知道的地道烧烤,鸡脚筋,猪皮,五花肉,凉粉,吃得我那个撑啊······不得不说拉姆师傅真的是个好师傅他说以后我再来了都可以找他哦,他再带我去一次泸沽湖,好好的玩一下,去看最好的日落,住最好的湖景····包括我之后上大理,师傅也刚好上去,还说带我去双廊朋友的客栈住,带着我各种玩呢,真是太爱拉姆师傅了,在这里也留下师傅的电话,他是长期跑泸沽湖玉龙雪山路线的,车技超级赞的,可以包他的车去玩哦,他会带你去最地道最好玩的地方的。拉姆师傅:18908883777

酒足饭饱,周姐姐开始各种兴奋了,说要和我去酒吧。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爱旅游的人必须懂的”大冰的小屋“,说实话,我在里面坐了应该有1个小时吧,我真心不知道那么多姑娘,用狂热的眼神追逐着弹唱的歌手,各种崇拜是怎么说?人一个挤一个,还挤得不亦乐乎····好吧,我真心不懂····

晚上住的是”丽江锦云阁精品连锁客栈乐悠悠店“,去的时候老板还很惊奇的告诉我,还好我前几天定的房才63,这几天网上已经调价成110了,把我偷乐得···环境还不错的,也很干净,老板还很健谈。一出门还有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小吃,没注意看是什么名字了,当时赶着去找姐姐们,反正好多好多人排队。

陆,丽江——大理,颠簸之旅

早早定了8点的火车票,想着去到那刚好11点,放了行李下午还可以去崇圣寺走走转转,结果想着去太早可能不能入住,又改到了10点,结果最后睡过头了来不及去火车站,只好退了买汽车票,定个最晚的生怕自己又迟到,结果早早的11点多就到了客运站想着可以改签,结果···结果·····这里大巴很紧张,根本没有票了,我硬生生在客运站坐了一个多小时······真的自作孽不可活·····

在才村码头住了两天,很喜欢这个客栈的位置和环境。一出门刚好就有一个伸出去的观景凉亭,而且可以坐在门口的露台看洱海,非常的惬意。

这个就是我说的观景凉亭

兴许是在丽江逛了太久的古城,到了大理对古城已经兴致缺缺了,兜兜转转的逛了两个小时,感觉都是大同小异的

土鸡凉米线,还不错哦·····

这个真的挺好吃的,酥酥的···梅菜很香

我还是爱他家的玫瑰葡萄酒

柒——捌,环海环海·····(小普陀,南邵风情岛,双廊)

我住的客栈门口的早餐,真心非常好吃啊 ····

接下来,全是大篇幅的美景图,请允许我就这样任性的刷频吧,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言语去形容洱海沿路的美,我只能很俗套的说,真的好美好美。

海鸥哦····可以买面包来喂,但是我天生害怕带毛带翅膀的生物,所以我还是看看就好了。如果要看海鸥一定要12点以前来,下午很难看到海鸥。

普陀,我觉得没必要特地坐船上去看,小小的一个,实际上它是属于挖色镇的,还没到双廊

这个我不记得是什么景点了,真的好多好多车停路边,我也凑热闹去看看,哇,有没有我也能拍出大片的感觉,其实这就是建了一个延伸到海平面以下的码头,站在上面远远看,就像站在水中一样,好多新人在拍婚纱照,美得不要不要的。有一种天水尽头的感觉·······

请欣赏,手机拍出的大片·····

这家店我一定要强力推荐一下了,下午茶的不二选择,看着推荐来的,果然不虚此行啊,吃货的世界就是那么容易满足。那杯玫瑰牛奶,喝了有一种让人幸福得想转圈圈的感觉,非常浓郁的玫瑰花的香甜,配上香浓的牛奶,这样的搭配真的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吃饱喝足了,就继续赏花赏月赏···洱海啦······

这一餐就劲啦,必须用上我的拼图才能够诠释。
大理的朋友带我们来吃的,就在龙龛村(就是心花怒放的拍摄地哦)里,顾着吃没注意看店名了
中间的那个鱼听说来头很大,叫做弓鱼,现在洱海都很少有了,要看运气才能在普通食肆吃到,我真的就是吃货的命啊,这样都给我碰到了,你说是不是······

哈哈哈,碰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糖葫芦小贩,买了一串葡萄糖葫芦

不得不提洱海边上的路灯,很环保很有特色,是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

环洱海的游船,本来我也想坐来着,后来朋友把车给我开了,省了很多事,就没有坐船

海的女儿

隐约可以看到对面岛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哦

这个岛其实真的蛮普通的,我也不知道看些什么,可能真是一路过来有点审美疲劳了,感觉来来去去都是差不多的,还不如洱海沿海一路的风景。

这就是传说中杨丽萍老师的太阳宫,据说想住这,得提前三个月订房,房价也是3-8千元不等,天啊·····旁边还有一个青芦,更加醉了,进去不能吃肉喝酒,各种沐浴斋戒,还要看主人眼缘给不给你进去住····好吧···艺术家的世界我真心不懂·····

其实我觉得双廊更像一个杂乱的小城镇,但是大理人都说这里是他们开发得最好的沿海城镇,很繁华

我超爱这两张夜景的,好美。相对于那些能住在水上的海景房,我更爱这种半山的海景房,够静够安逸·····风景也是别具一格的美丽

星空房,但是确没看到星星,好可惜

早餐都不错哦·····

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哗,没有都市的灯红酒绿,但是每一个快门都是一副景色,每一眼都是一个瞬间。不奢望什么艳遇,只是觉得可以在这方城市的净土洗净心灵的一点点尘埃,不奢求什么升华,只是返璞归真的美丽。

end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1:25

2016-04-11 11:42

2016-04-11 12:27

引用 倩小C 的图片:

2016-04-11 14:25

2016-04-11 17:33

2016-04-12 09: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8 01:0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18 11:00

羡慕,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