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与你牵手第一次旅行。

绵心 (上海。) LV.16
2016-04-11 02:01 2132/22
  • 出发时间/2016-03-06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
人总要有一段深刻的记忆,这样才能去和你平淡无奇的人生做对比,
你才会知道你更喜欢怎么样的生活。
毕竟生活不止眼前,还有远方和诗。

微信:mvaeicr
微博:@绵心_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联系咨询。

行程,住宿安排 3月6日-3月16日(一共10天)

这次算是新婚的蜜月,去了重庆成都云南三个城市,为了游记质量和详细,我把云南成都重庆分开写。(听说这样容易上蜂首
楼主是直接玩好了重庆成都去的云南,所以在交通上不做太多攻略了,毕竟每个人的出行方式不一样,3月算是旅游的淡季,可以多看看机票,因为是真!的!很!便!宜!呀!

D1:成都-昆明(在火车上过夜的,大清早到昆明,这趟火车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不过由于隧道太多影响拍摄只能尽收眼底了)
游翠湖,海埂大坝,滇池湿地公园,晚上住的七天连锁,离火车站很近很方便。

D2:昆明-丽江 (火车K9612   09:40-17:43)
晚上游了一圈古城,狮子山,看了丽江夜景全景。
住的是朋友推荐的客栈 驻马店客栈,老板是东北人,特热情大方,养了一只超级大的阿拉斯加,环境也不错。
淡季建议进店问房,因为人少入住可以讲价,比美团上的要便宜,后来一个小姑娘以50元住上了大床房你敢信?

D3:丽江-束河
本来是打算今天直接去泸沽湖的,后来淘宝没订到包车票,想着休整一天吧,选择去了比较安静的束河古镇。
晚上还是住在驻马店客栈。

D4:丽江-泸沽湖
包车大哥大清早6点让我们在大水车门口的执法亭等上车,沿途7个小时山路,简直颠簸到没朋友,
不过5月份后开通高速了,你们后来的朋友有福了。
晚上宿 湖思茶屋国际青年旅舍 美团预定的
一个人往返138,我觉得还是挺合理的,坐的是别克9座商务车,车很新,大哥开车很稳,他们是一个专业的包车团队,每天都有去泸沽湖的往返车次,淘宝要提前一天预订好安排司机去接送。

D5:泸沽湖环湖
和昨天包车大哥约好环湖,50一个人。

D6:泸沽湖-丽江-大理
提前一天和包车大哥说好离开时间,给我们安排了车回丽江,然后坐下午的火车直接去了大理
晚上宿 金花木屋
特别古风的一家客栈,老板也是东北人,这家不是在网上订的,而是到大理后慢慢找的,觉得很喜欢风格就入住了。
地址:大理市果子园洪武路91号。

D7:环洱海,洱海东路-喜洲-海舌湿地公园
租电动车,记得一定要5个电瓶的,为了安全,半路没电很麻烦,记得问老板要充电器。
晚上宿 金花木屋

D8:大理-双廊--挖色镇
包车,200块,在大理古城里很多黑车,可以谈价格拼车。
晚上宿 别想那只大象青旅 (在美团上特别推荐,理由:便宜,风格超赞,干净,楼顶天台很大,可以看到洱海)
环境很精致,装修是花了心思的,特别喜欢在大厅看书发呆,大厅有个很大书架,不少好看的书。

D9:双廊-昆明
因为双廊到处都在施工,环挖色镇那段路全是新建客栈,没有了玩下去的心思,打算继续回重庆吃火锅了。(其实是某吃货一直念叨火锅)

背景音乐

末小皮 - 远山

摄影设备

5D3 + 16-35MM 2.8F
美能达X700 C200
思诺三脚架
快门线

游记部分 第一站 昆明

楼主有朋友在昆明工作,知道楼主带媳妇蜜月,特地休息一天带我们去玩,第一站翠湖公园,知道我们没吃早餐,带我们去吃了过桥米线,昆明过桥米线最出名的是桥香园的。

这家店就在翠湖公园边上,朋友直接点了最大份的给我们吃,看到这个木桥我算是知道了什么叫过桥米线了,上面摆放的各种小料和小菜,吃法就是把料逐一放进汤里,最后再放米线,味道还不错,很大一碗,吃撑了。

翠湖公园里,一群一群红嘴海鸥,特别美,海鸥都不太怕人,很多游客会买面包来喂食。
它们都是12月份从西伯利亚飞过来过冬的,每年如此,直至3月底后再飞回去。
昆明市民特别爱护海鸥,不允许追赶和恐吓这些小动物,我觉得特别有爱,因为往年有的摄影师来拍摄海鸥,为了拍出效果,用石头砸海鸥让它们飞起来而被本地人制止,本地人的说法是这些海鸥愿意来咱们这说明我们这的空气环境好,你对它友好有爱它们年年都回来。在湖边看到很多老太太买了大麻袋的面包来喂食海鸥。

陆军学校就在翠湖公园旁边,因为里面在翻修,关闭了参观,在门口拍了一张留念。

海埂大坝,这里当真是满天海鸥,抬头全是,因为风大,海鸥们都盘旋在空中,这里要注意的是,风景虽美,也要小心这些小家伙们的排泄物。。。我的衣服和相机全部中弹了,后来回酒店洗了好久。

朋友友情出镜,
蓝天,白云,海风,还有你。
在我有生之年遇见美丽的你,这就是幸运。
咳,咳,抒发了一下感情,各位见笑了,这里风景实在太美,让人心情愉悦。

滇池旁最近才开发的湿地公园,目前还没有直接到达这里的交通,所以游客比较少,多数是本地人有私家车自己开过来玩的,因为朋友有车,所以就带我们来这儿玩,这边风景确实很美,很多地方都在做绿化,以后有公交或者地铁开通后相信这里会很热闹。

今天太阳也很给面,比起在重庆时候要好多了,于是给朋友拍了几张照片。

走到公园里面发现人多,才知道这边弄了一个花展,成片的移植花朵,还有大片的油菜花。

滇池,湖面海拔1886米,面积330平方千米,云南省最大的淡水湖,有高原明珠之称。平均水深5米,最深8米。湖水在西南海口洩出,称螳螂川,为长江上游干流金沙江支流普渡河上源。
在这里看是一望无际,像大海一样,让我对洱海更充满了期待,云南真是受到大自然的宠爱,才能形成这样的风景,朋友给我介绍说,昆明整个市都是靠滇池来维持饮水,可见滇池的水质也是很好的。

“路边的野花,你莫要采呀~”
”放屁,我是女孩子,我可以采,你给我拍别瞎bb“
“伟大的革命是不会向恶势力低头的,现在只是暂时的忍耐!!我拍我拍...”

玩了一天,朋友说带我们去尝尝云南的本地菜,这家店我真的忘记名字了,反正也不想记起来。。。实在是,可能是我吃不惯云南菜吧,那味道太酸了,什么菜里面都会放柠檬,简直酸的我不敢直视,朋友也说,失误失误了,他也很少吃云南菜,(朋友重庆人)早知道去吃川菜了,因为这次的经历后,我去了大理丽江后第一选择都是去找川菜。。。

菜色真心看起来不错,也有食欲,但是入口后真的难下咽,不知道有朋友吃过滇菜么,反正全国我就没见过云南菜馆,朋友也说是他来昆明这么久吃过最难吃的一顿,建议来玩的朋友吃不了青柠檬酸口味的,不要尝试,硬着头皮吃饱,哈哈。
真心感谢朋友的招待,都说出门在外靠朋友,要不是朋友在昆明工作,我也没法领略了滇池湿地公园,下次来广西带你们好好的玩。

第二站,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驻马店客栈,88元大床房,带独立卫生间,环境不错,也安静,离大水车5分钟的路。游记开头行程安排有美团链接,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性价比不错的一家客栈。

晚上吃好了,在古城里慢慢闲逛,对于酒吧之类的地方我们不感兴趣,便一路往狮子山方向走去,古城的最高点看看夜景,在上面有几家不错的清吧,可以提供夜景观景台,任意消费可以免费拍照,或者2元一位到观景台看夜景。我坚持选择了后者!!!

丽江古城,这个地方应该大多数人都熟悉,也知道大冰这个多线名人,即是主持人,也是作家,民谣歌手,资深驴友,对于他的书我也很喜欢看。小屋里面不大,但是坐满了人,没看到大冰,也没位置,所以就没进去了,留点念想,下次再来。

猫的天空之城,很喜欢的一家书店,在江苏平江路第一家猫空,也是我上一遍游记也有介绍过,特别温暖的一家书店,一家书店,温暖一座城市,这是猫空的宣传句。

第二天睡到中午,因为今天没有赶到去泸沽湖的包车,所以就给自己放松一点,不用赶车的感觉真好,于是决定去距离古城不远的束河古镇。

这里都是东巴许愿牌,这里也是《极限挑战》丽江取景的一个地方。

安静的束河古镇,这里更适合小住几天,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逛逛小镇,吃点小吃,喝点小茶,每天发呆放空自己,享受浪费时光的感觉,把每天高节奏的自己置身在这里,或许能唤醒你内心最柔暖的自己呢?

束河古镇博物馆,免费开放的,但是里面一些馆是不许拍照的,由于是淡季,也没什么执法管理员,楼主偷偷拍了一些,这里介绍了纳西东巴文化,茶马古道的发源与发展,尤其是纳西族的殉情文化,深深震撼了我。
在纳西族社会里,殉情曾经是个很严重的社会现象,以至于外人将丽江成为“殉情之都”。这种殉情之风有着深刻的社会和宗教,以及心理的原因---改土归流后与原有的自由婚姻相冲突的包办婚姻,对殉情者举行祭风仪式的纳西东巴教,封建礼仪压迫下的社会谴责和自我谴责心理。如今,在新时代下殉情之风已成为过去,但它作为纳西族的过去,仍然是每个爱好纳西族必定要了解和尤为关注的方面。
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自行百度,这只是一部分,就不全部CTRL+C过来了。

束河古镇看到的一句话,越是简单的一句话,越能直击进心里。

泸沽湖,捡人专家开启模式,泸沽湖环湖M我进组

第二天,早上6点包车大哥到了约好的地方接我们上车,车上已经有了其他游客,这里开车大哥不叫师傅是因为大哥说了,在这边师傅都是杀猪的意思,所以叫大哥亲切点,在包车上,结识了三位来自广东的小伙,都是辞职出来旅行,好吧,他们说是被辞退的,因为公司把他们刚成立半年的部分给解散了。。于是从他们3个开始,我一路捡人组成了一个团!!!

泸沽湖路上会看到一座雪山,百度地图没搜出来这个雪山名字,大哥会停车下来给我们时间去观景台去看雪山,看到这么多车辆了么,都是他们车队的,每天都是40多辆车在泸沽湖来回,图中黄衣服最显眼是3人帮里大宝,绝对暖男一个,任劳任怨脾气超级好,旁边蓝色衣服红色球鞋的叫大叔,并不是因为他年纪大。。而是他到哪都是第一时间找地方睡觉。。
我说“你是不是被他们两骗出来旅行的呀,到哪都睡。”
结果是大叔提议出来玩的,他们两才是被骗入伙的,这么出来后反差那么大哈哈哈。

第一眼泸沽湖,看到她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段颠簸的山路是多么值得熬,(有一辆车上的一位女游客晕车,下车吐了后怎么都不愿意上车,大哥和其他游客劝了好久,可见7小时的山路想想都可怕。)
在进了景区大门,车队会停下来,队长会聚集大家过来说一些泸沽湖的情况,包括习俗,景点,包车价格,住宿,告诉我们那些东西可以买,那些东西会被坑钱,叫我们选择性游玩,不要被坑了钱影响旅行心情,这点很贴心,但是队长说告诉你们这些你们不要说是我说的,不要帮我拉仇恨,我还要在这里找钱过生活的,你们心里清楚就行了,哈哈,幽默有趣的队长。

另外泸沽湖早晚温差还是很大,不管是什么季节,建议都要带件外衣或者冲锋衣,我们刚到的时候还下了一点点雨夹雪,但是不大。

因为是淡季,并没有在网上提前预定房间,因为这边的房源会很充足,有足够的时间去挑选你喜欢的风格客栈入住,包括湖景房都很便宜,我们优先选择的是青旅,因为喜欢青旅的气氛还能结识有趣的伙伴,在住宿上我们没太大的要求,只要有热水和干净的床单就行了。另外注意的是,这边基本都没有安装空调,晚上温差特别大,每张床都会配有电热毯,怕冷的同学也不需要害怕。

第一天到泸沽湖天气并不是很好,还下了冰雹,明天不出太阳的话,泸沽湖在没有太阳会失去很多颜色,祈祷明天出太阳吧。

晚上去参加了泸沽湖女儿国的篝火晚会,门票每人100,觉得还挺合适的,包括一个下午茶,晚饭,讲解导游费,来回车费,以及篝火晚会门票。
泸沽湖是现在仅存的一个母系社会部落文化的地方了,在这里男不娶,女不嫁,婚姻都是以走婚形式完成,下午到女儿国的时候会分成几批人被摩梭族的人带到自己家里去坐,面对面的了解摩梭族文化,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能随便问小孩子的父亲是谁,也不能对小孩子指点,更不能随意进本地人家里,除非有主人邀请你进去。当然进去后也不能随意拍照,所以我这里也没有照片提供给大家。
另外在听完摩梭文化后会有一个推荐雪花银的环节,这里建议不要购买,不是强制性消费,但是这里的雪花银要贵很多,招待我们的这个摩梭族阿妹确实口才很厉害,最后看到几个游客抢着买银梳子,银碗的,太可怕了,梳子一把1200最少,银碗估计快要上万了,不要以为贵没有现金,这里竟然还有POS机。。。所以建议大家理智消费,土豪自便。

晚餐,15个菜,酒两壶,红色盖专门给女孩子喝的,黄色盖是男孩子。

篝火晚会,还是很好玩的,不止是他们跳舞好看,唱歌好听,互动环节简直太HI了,最后满场都是人在跳舞,一起拉歌气氛爆炸了,最后还有对歌比赛,摩梭族和游客对歌,什么歌都可以,看谁唱的好听,我以为这个没法比,谁知道游客里面竟然还有那么多高手。。第一个湖南的湘妹子直接一首大地飞歌超级高音完败摩梭族,第二个闽南山歌也士气大涨,最后一个更是不得了。。一个女孩子上去唱歌表白,好吧,她竟然和一个女孩子表白,把在场的人都惊呆了!!最后都起哄说在一起,亲一个,她们还真亲了。 我想说,敢爱敢恨,祝福你们!

昨晚篝火晚会回来约了一起在青旅住宿的伙伴们玩桌游,从谁是卧底和杀人游戏开始,我一直是反派,好不容易当了一次警察后她们不管我是不是好人都投票给我了。。我只想说一句话,我想做个好人。
约好第二天早上一起来看日出的,结果全部睡死,看来只有我自己来看了。

早上,一个老人家在海边喂食海鸥,发现这里的人都充满爱心,感谢他的出现,让我拍到了这么和谐的画面。

太阳悄然而升。

这个帅哥就是三人帮最后一个,叫星星(猩猩),哈哈,之后他们3人帮一直跟着我去了大理,又去了重庆,最后他又跑去了台湾,太能玩了。

拍好日出,吃好早餐,包车大哥挨个接我们,开始今天的环湖之旅,意外的是昨天在青旅又捡到了3个妹子。可喜的是今天的太阳真的很给力!!!!

第一站草海。

走婚桥,后面的观景台的栈道在翻修,没法上去观看全景了。

是时候开始出来装X了,哈哈,夏侯瑾轩,作为一个仙剑迷,这次瑾轩陪我一起出来完成这次旅行。

瑾轩是我最喜欢的仙剑人物之一,重情重义,好像仙剑里的人物都是这种性格,所以才受很多人喜爱。

遇见一群逗逼的伙伴,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图。真是各种欢乐啊。

摄影师在准备,好吧,我就是哪个摄影师。

1,2,3,定格。

好吧,看到这么好的太阳,老板娘终于肯给我拍几张了。

第一张,他们说的海贼王。。我觉得怎么好违和呢,马戏团还差不多,哈哈。

大宝永远是被欺负的份。

快到里格前的一个观景台,安静的像一幅画。

里格半岛的观景台,泸沽湖标志点之一,出了太阳的泸沽湖简直像一幅画,小瑾轩也出个镜。

环湖最后一站,情人滩,其实就是一大片碎石子摊,这时候已经是大中午了,太阳特别大,朋友们要做好防晒,不然会被晒伤的。

大叔一副怡然自得的样子,在打算找个树荫地方睡觉。。

青春有张不会老去的脸。

嗯,他们说树下那对狗男女,哈哈,对单身狗造成成吨的真实伤害。

情人摊玩好后我们徒步回里格,大概3公里的路,要不是太阳太大,其实一点难度都没有,晒死了要。

女神山,下面是里格村落。

湖边的猪槽船,我们打算回客栈补血,下午再去坐船游湖。

中午是在里格心情客栈吃的,菜色偏川菜,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也实惠,三人帮他们在这家客栈住,还有打折,这只金毛叫姑娘,第一次见到嘴馋不得了的金毛了,不管你拿什么出来它都想吃,特别粘人,好喜欢它。
另外,推荐这家住宿,环境和房间都很干净,淡季价格也不贵,三人间140元,三张单人床,房间还很大。

吃过午饭,休息好,计划去划船游湖,看太阳太大,就不打算游到对面的岛上玩了,就在里格环一圈,在游客码头很多船,可以随意选,可以砍价,淡季优势就在这里,我们从20一个人,砍到10元一人。

这边的海鸥估计是飞不回去了,会老死这边吧,它们是落了伍的候鸟。

一圈回来也就20分钟左右,下船后在码头拍照留念。

小伙伴都有些累,有两个回去休息,一个回去洗衣服了,剩下的几个和我一起爬观景台,这个时候已经是快4点了,观景台被各个地方过来的旅游团包围了,全是人,这些都是泸沽湖2日游的团,当天坐7个小时的大巴车到泸沽湖立马环湖,晚上篝火,第二天就全回去了,行程又赶又累。典型的上车睡觉,下车拍照,拍完照抓紧时间下一个景点,哈哈。

晚上还是一如既往的玩桌游,一直玩到12点的时候结束,出客栈的时候抬头一看,满天的星星,真的是满天的星星,肉眼就能看到,心里瞬间全是满满的感动,谁也没想到这次旅行,还能看到这样幸福的瞬间,于是困意全没,打算回去拿家伙拍星空,听到提议,2个妹子也说要一起来玩看星星。

一张星轨,一张长曝。
三个人偷偷从客栈拿了被子出来在码头躺着聊天,因为泸沽湖半夜实在是太冷了,和白天温差相差太多,而且风特别大,拍星轨一张最少需要90分钟,按好了快门后3个天南地北的孩子聊起来,我们完全是平躺在码头上看着星星,那种和星星对视的感觉真的无法言喻,在城市里,已经没法看到这样干净的天空了,心里的那种感动久久不散。一直到4点,风突然大了起来,我们才没法办的选择回客栈了。

你有多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对着漫天星空,安静的看流星划过,想想太多遗憾没有来得及实现,不如就放下,好好的珍惜眼前。

大理 洱海 环海西路

第二天一早,约好回程包车的大哥,到丽江直接坐了下午的火车到大理
大理火车站下车后会有很多黑车司机问你要不要去古城,一拥而上像粉丝见到偶像一样,这些都不需要理会,出了出站口就是一个公交汽车站,直接上8路公交车,2元到风花雪月大酒店站下车就好了,直接到古城东门了。

发生了很有一趣的一幕,跟大家分享一下。
“帅哥,坐车不,到古城,5元一个人,马上走。”
“不用了,我有车,我的车在前面等我了”
于是黑车司机非常无语的看着我们一群人上了8路公交车,内心是崩溃的吧,哈哈。

到了东门,我们也不急,大家行李不多的情况下,就沿着古城选客栈,最后选了这家古色古香的金花木屋,大床房,120/晚。感觉还是可以的,于是大伙们都一起入住了这里。(淡季真的不需要网上订,除非赶时间或者行李多,不然慢慢选还能和掌柜砍砍价钱)

放好行李后,也入夜了,大伙决定一起出去觅食,这家饭店是我们在大众点评网上看到的,出门在外大众点评网真的很好用,只要搜索附近好评第一的店,基本都是经济实惠而且味道很不错的,之后几天我们一直靠大众点评网找吃的,结果都很满意。
这家店名字叫瑞红饭店,5星推荐,川菜,味道好,分量还超级足,我们7个人,一起吃了不到300,还吃不完。。。都没怎么吃饭,因为菜太好吃,于是打算第二天还是来这里吃,另外老板人也很好,给我们推荐菜的时候根据我们几个人来点菜,没让我们多点,良心商家。

早上,吃早餐,计划环洱海,这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也是最美的一段的风景。
古城里很多出租电动车的,还是那句话,淡季不要急着,可以慢慢选,我们在走了几家后看到了一家店放了很多新的电动车,这真是意外之喜,新车新电瓶,肯定要比老车电瓶好,不会说电瓶的电不足虚电,谈妥价格,60一天,5个电瓶大电动车。

天气超级好,天很蓝,云很低,你很美。

在这么美的画面里,老板娘突然也温柔了起来。。。

咱们的车队!

沿着环海西路一直走,先到海舌,不过我决定先去喜洲逛一圈再去海舌,环洱海的时候不用担心迷路,沿路上都会做很多醒目的路标给游客们辨认。

这里很多人拍婚纱,我随手按了一张,没怎么修,头上全是电线。
在这里还要说一个幸运的事,就在这个路口前面一点,胡歌在这边拍索尼广告,相信那天微博也有人刷了,不过人太多,又被拦着,没看到本人,现在广告貌似优酷可以看了,喜洲只有一个镜头。

在去海舌的路上,看到了如此彩色的小店,忍不住给老板娘拍了几张。

见过遛狗的,没见过溜猫的,还真是拿着链子慢慢的溜。。。

海舌公园里面的小咖啡馆。

和大神合照一张,他徒步过南极村,川藏,青藏,滇藏线,膜拜。

听说我和大神合照了一张后,一群人从过来说也要合照。。

他们自己穿婚纱,架三脚架在这里拍,感觉很有爱,我让他们放轻松,我给你们拍几张,比三脚架靠谱,完后加了微信,给他们发了原片。

于是楼主也拍了,机位找好后,设置好参数,让大宝做人肉三脚架,按照我给的角度帮我们按快门,辛苦大宝同学了。

年轻的时候,应该和心爱的人,去很多地方旅行,让彼此的记忆加深彼此。

我愿意,带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一直陪伴你。

海舌回大理古城的路上,有个海湾全是海鸥,很多人在喂食,抓拍了几张。

双廊

到达双廊,在网上看到了一家装修很别致的客栈,叫别想那只大象,没多想,直接奔过去,看了环境和图片差别不大直接就办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后,去海地生活看了会,发现全是人,于是决定还是先去租车挖色镇吧,回来了再过来喝下午茶。

”老板娘竟然敢开电动车了!“我说
“我连驾照都有,电动车算什么!”老板娘
“呵呵,当初不知道你怎么想去点亮这个技能的,驾照到现在1年多了,也不见开一次车。。”我说
“你能好好坐车吗?”老板娘

在去挖色镇的路上,有一个景区,是一个寺庙,是免费开放的。

挖色镇,这里夏天拍照一定超级美,看了很多摄影师带模特来这里拍过,可惜太冷,没让老板娘脱鞋子往外走。

普陀,还是看到很多的海鸥。

好吧,玩了1个多星期,已经黑了,老板娘却没多大变化。。。

因为这一大片全在开发新建客栈,到处都是施工现场,所以也没拍什么照片,去了小普陀回来直接去了海地生活,喝下午茶,晒晒太阳。

嗯,海地生活标志白色桌椅,每天都是这样排队拍照的。

我也来露个背影,正面实在太黑了。。

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海地生活出来,大叔和大宝要赶回广州,在双廊和我们分别了,要参加后天的一个面试,预祝他们成功。感谢一路上的陪伴和理解,离别总是伤感,但很快就会被美食取代,哈哈。

星星和老板娘在大众点评网看到一家评论很高的店,于是他们去找地了,我则去找制高点拍全景和日落。

在去找他们的路上,对面是南召风情岛。

好了,团购的套餐,134,伤心套餐C3-4人餐,这名字没谁了,但是味道却没让我们伤心,很赞。
店名叫双廊经济半小食,很俗的名字,却别有洞天。推荐。

吃完饭,去了玉几岛游了一圈,人很多,风也很大,天色已经暗了,没带脚架所以就没怎么拍照了。

回到客栈,别想那只大象,这客栈名字很别特,让人容易记起,特别喜欢大厅这个书架,第二天买了西瓜在这里坐着看书,发发呆感觉很棒。

环境和装修确实很不错吧,来双廊玩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4人间榻榻米,被子很软。

游记到这儿也接近尾声了,第二天我们中午是直接坐大巴车从双廊回了昆明,然后飞重庆吃火锅了,因为老板娘一直强烈要求回去再吃一次火锅给这次蜜月画上句号。因为双廊现在开始大力开发了,到处都是工地现场,已然影响了游玩心情,所以才决定了提早离开。
另外在路上遇见很多有趣的人,
东北的大哥,跟我们环了洱海一起来了双廊
重庆过来的丁莉大妹子,我一直让她叫我强哥,因为丁力是许文强的小弟嘛,哈哈,也就属她最能闹腾,陪我在泸沽湖数星星,天天和我“3,2,1,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走到哪唱到哪,太欢乐了。
北京小妹妹小海鸥,整天就是我是小海鸥我飞来飞去,从泸沽湖回来和另外一个女孩子去了西双版纳,感谢你和我一起守夜空到凌晨4点,你说这是你第一次熬夜看星星,你说你怕黑,可是你把这些第一次给了我,我是不会负责任的哦!
还有三人帮,大宝,星星,大叔,在路上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以及名字绕口的弋枭,我靠,你能想象这是一个妹子的名字?不过她竟然会画画,学的是艺术,还在读书,也是重庆人,最主要的是她晒!不!黑!

感谢你们,给我这次行程带来的惊喜和快乐,明年约好时间,我们再一起出发。

有疑问的朋友,可以微信加我: mvaeicr ,记得备注。

2016-04-11 02:31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4-11 18:26

2016-04-11 20:46

就不加你微信,啊哈哈哈

2016-04-12 08:59

2016-04-12 09:56

2016-04-12 15:13

引用 刘小畅要成为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12 15:13:15 的回复:

请问丽江到泸沽湖往返要怎么包车呢?还有环湖包车怎么包呢?

回复刘小畅要成为小太阳:上面行程安排给了淘宝链接,丽江泸沽湖包车的,环湖可以找人拼车,小一点的车是300一辆,大一点车是50一个人,客栈门口很多包车信息的,淡季可以咨询讨价的

2016-04-12 16:27

引用 拍照片的Ben 发表于 2016-04-12 08:59:20 的回复:

就不加你微信,啊哈哈哈

回复拍照片的Ben:滚来上海玩啊

2016-04-12 16:2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4-11 20:46:18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4-12 16:27

引用 freebird 发表于 2016-04-11 18:26:30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freebird:有一句话叫做,逗逼欢乐多。。

2016-04-12 16:28

引用 绵心 发表于 2016-04-12 16:27:12 的回复:

回复绵心:好的,6月初十淡季还是旺季啊?

2016-04-12 16:30

引用 绵心 发表于 2016-04-12 16:27:27 的回复:

滚来上海玩啊

回复绵心:要上班,不能浪了

2016-04-12 17:18

赞一个

2016-04-12 19:56

引用 刘小畅要成为小太阳 发表于 2016-04-12 16:30:10 的回复:

好的,6月初十淡季还是旺季啊?

回复刘小畅要成为小太阳:算旺季了的。

2016-04-12 19:57

请问丽江到泸沽湖往返要怎么包车呢?还有环湖包车怎么包呢?

回复刘小畅要成为小太阳:美团有专线车,客栈周围有各种环湖车可选择

2016-04-13 13:43

 看到的都是你俩你俩你俩秀恩爱!

引用 弋枭 发表于 2016-04-13 13:43:04 的回复:

美团有专线车,客栈周围有各种环湖车可选择

回复弋枭:好的,到时候再比较一下就行了是不是

2016-04-13 13:45

引用 绵心 的文字:

住的是朋友推荐的客栈 驻马店客栈,老板是东北人

驻马店客栈!!老板不应该是河南人吗

2016-04-19 15:39

引用 绵心 的图片:

感觉楼主的图片虽然大部分挺美的,但是HDR得也是有点太厉害了

2016-04-19 15:59

我看到最后突然发现,这不是蜜月之旅嘛……?怎么最后都是各种捡人什么的

2016-04-19 16: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4-19 16:38:49 的贴子:

哈哈哈哈,本来就喜欢热闹,我们都是很随意随和的人。

2016-04-19 19:35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04-19 15:39:05 的贴子:

驻马店客栈!!老板不应该是河南人吗

不知道啊,老板确实是东北那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