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樱花吃美食——霓虹二次樱花游

• 出发时间/2016-04-01

第二次去日本,行程目的地:大阪-京都-神户-大阪。吃着美食看樱花,7天花费6336元(不含购物,含去绍兴上海的一切费用)机票是半年前订的,2500元。樱花一级棒,美食一级棒。来吧,具体说说:

4月1日 在去日本的路上,哎

4月1日早上十点半火车,绍兴北到上海虹桥,上海虹桥到上海浦东,真是不容易啊,到浦东国际机场的时间是下午3点。6点的飞机,3小时慢慢来,日上逛逛,都挺贵…

本来预计9点30到关西国际机场的,飞机晚点3小时,飞机餐也很一般,东方航空提供的,居然用太平苏打打发我们。过关的时已经是4月2日凌晨1点半了,候本来准备坐晚上10点半的大阪国际机场的南海电车,结果最后一班11点30的电车没有了。打的到第一天住的地方金额在800人民币左右,考虑到第二天准备6点起来,我们在机场过了一夜。哎……

以下就是那餐很坑的飞机餐,不好吃

4月2日 机场去京都 在京都玩

以下是在关西国际机场吃的纳豆,味增汤,生鸡蛋的早饭,300日元

因为直接去京都了,且晚上没怎么睡,关西就没买周游券。那张券很好用,私人铁路地铁随便坐,3天价格5400日元,300人民币,淘宝上好像只i要275.但那个圈停靠站多,时间比较久,经常要换车。我们这次准备直达京都,买了icoca+特快的套票。1600的京都票,2000的icoca充值卡。

特别提一下,机场的售票服务是5点30开始的,5点半去的时候就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选择了6点半的车……直接去了京都站,走去住的地方。到住的地方是8点办,京都御所约的时间是10点,要求9点40到,网上预约,免费。仙洞御所什么的都是网上约的,似乎是要提早3-4个月约,和秒杀一样,票很难约。分英语和日语,导游带你们玩,不能随便乱跑……日本人的英语,我也是醉了……

京都御所的樱花开的很美,照片无法体现,大人带着小孩玩秋千,玩沙子,觉得日本的小朋友比中国的幸福……

以上是京都御所,值得一去,保护的很好,想看中国文化的也可以去日本看……哎……

京都御所以后走着去了京都大学,途径鸭川。本来还想去下哲学之道,太远了,没去……
以下是鸭川美景,适合休闲和自行车。

朋友想去吃豆腐料理,我们去吃了有名的豆雅传,不错,很特别。

吃豆腐料理后,在祗园附近逛了,人山人海,双休真不合适去。本来想去吃都路里的抹茶甜点。人实在太多,只是买了点抹茶……好贵。然后走去吃牛禅,寿喜锅,吃到饱,牛禅的甜点一级棒。

这条是通向牛禅的路上,樱花好美

以上是无意碰到的农产品展销会……

牛禅吃到快吐了,坐车去了二条城,看夜樱……好多好多人,排队一公里的样子,不过日本秩序很好,不到半小时排到了。其实夜樱没啥好看的,白天去应该很不错。

上面那个冰激凌好吃

以下是住的民宿一级棒。

4月3日 京都岚山 去往神户看夜景

早上买了饭团和明治牛奶,然后前往岚山……岚山风景美如画。

米其林1星,鳗鱼屋广川,我们没开店就去排队了,说要等3小时……只能放弃。随后选择了天龙寺

这个冰激凌是自己扭的,好难看

天龙寺一级棒。我们没想到这么好。有点琅琊榜苏宅的感觉。江左梅郎呢?有没有可能,我在中国弄这么一个茶室。明明是中国的文化啊。

下面就是那个很有名的竹林,真的只是竹林……竹林边上可以坐小火车。这个火车票可以在关西国际机场买,坐的人很多。不过大体上和渡月桥应该差不多风景。人太多我们就没坐。那个竹林里面有很多私家会所。还有一个玩偶展,挺恐怖的。

以下是源氏物语为蓝本的一个神社,很有名。

以下是草莓大福,味道一般

以下是一家很有名的甜点店,人太多没进去。

以下这家的乌冬面有名。好吃。感觉日本面条的汤头不是添加剂。

以下是神户,我们住在六甲道附近。神户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没多少人,城市都是山路,坡度很大。本来想直接去有马温泉的。可以牛肉太贵,时间太紧。就没有去。到了神户六甲道车站后,看到了百元店,疯了,超级划算,质量也好。虽然基本上是中国产的……

以下是我们住的地方,一个姐姐把他们家的一个房间租给了我们,他们也真相信我们……

去摩耶山索道路上遇见的鳗鱼店,味道不错。神户的gps定位有点难。

45度角爬了好久才到的……和箱根那时候有一拼。虽然走了很久,但了解了很多风土人情。也是值得的

牛郎车上山

山上会发光的小石头路

夜景一级棒,记得多穿衣服,太冷了。当天下雨了,没看到星星,可惜了。索道只有双休才开到晚上8点半,所以一定要好好安排。

本来想去神户港口的。累死了,还是不去了。在住的地方门口见到了超市。疯了。满满的进口食品……

4月4日 北野异人馆 神户吃超贵牛肉 大阪去黑门市场,吃旋转寿司 买买买

以下两张是石明大桥,应该不是这么叫的……和马赛克广场。因为没去,有点遗憾,贴个图纪念下……

马赛克广场,没去,有点遗憾

神户北野异人馆方向,又是山路

神户甜点很有名,这个在风见鸡铺买的,太好吃了

以下是萌黄馆

以下是风见鸡馆

以下是六甲山牧场来的原材料做的。吃的太饱,没吃……

到处都在的星巴克

林志玲推荐的莫利亚牛排。点了一个最贵的,一个便宜的。人均600人民币。贵,牛肉一级棒,服务也好。反正只吃一次,值得的。淘宝能买到95折券,也能翻墙下载。

本来神户大阪是路过甲子园的,想去看看,但由于阪神私营铁路才经过甲子园,阪神比较慢,就没去,选择了阪急铁路。又小小遗憾了一下。顺便提一下,私营铁路的急行和特急价格是一样的,只是挺得站的多少。时间都是可以在google地图查找的,很准的。

以下是大阪住的地方。那个业主是上海人去日本的留学生,能说中文真好。一幢楼都是她的……牛……位置很好,闹中取静。心斋桥和长崛桥附近。

神户的另一个好吃的甜点

对面是写字楼,哈哈哈

日本的电线真乱

日本造房子是这样的&

这条街被中国占领了

上次没找到,这次找到了黑门市场

正宗关东煮,一级棒,豆腐干好吃啊啊啊啊啊

很有名的黑门三平,当时没看见卖河豚。早知道我也买点试试,他们说和鸡肉差不多味道……但我想吃,因为好奇

主任不在,我又没起重机驾照,还是不玩了……

道顿崛,人多

大起回转寿司,味道很棒,2个人吃了140人民币,合算。忘记用大阪周游券了,这个还能打9折

买买买的开始……感觉今年比去年贵了很多,比较建议去神户或者京都买药妆,虽然没有大阪全,但便宜。感觉日本的药妆店是中国人养着的,真的很多人啊。

已累瘫……

4月5日 大阪城公园,樱花游览船,大阪海游馆,摩天轮,玛利亚号

故地重游,和去年5月去完全不是一回事……美

这个小丸子,比道顿崛的好吃,但还是中国的好吃

天满桥附近,大阪周游券免费,樱花游览船。樱花看的快吐了。本来还想去毛马樱之公园和造币局看的,但这个船是路过的。也就不去了。是很壮观的。岸上的人不停的向船上的人挥手,感觉很好。

天满桥站里的店,因为樱花游览船可以便宜200日元一个人,去的,没想到味道一级棒,猪排饭和荞麦面非常好吃。30多人民币一个人,真是太划算了。

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这个海游馆设计非常棒。带小朋友的特别适合去。请带好本子,可以盖章。大阪周游券可以便宜10日元一个人。2200日元的门票

玛利亚号的观光船,绕大阪港航行一周,可以看到大阪很牛逼的桥,宜家仓库,大阪集装箱码头,大阪环球影城,天保山摩天轮等。不错,请多穿衣,一小时一班船,大阪周游券免费。

保山摩天轮第二次玩。不是全透明的立马能上去。大阪周游券免费。我觉得看夜景会比较好

特意去找了北极星,蛋包饭师祖。在商店里面不好找。里面有个复古的街。很多吃的。这个蛋包饭很好吃,外面的番茄酱自己熬的。店面有点简陋。

大阪港再坐一站就是宇宙广场。是众多日本公务员呆的地方。和大阪市中心完全不一样,有网球场,大停车场,高级住宅。哪个观光台就是政府大楼楼顶,可以办婚宴。好美。

4月6日 大阪今夕往日馆 速之汤温泉 逛街补货……

吉野家吃的早饭,比中国便宜。味道好

本来大阪今夕往日馆在5号去的,但周二休馆。10点开门,我们9点50到的,人山人海。因为服装是免费的,可惜要等到11点半,太久了没穿,好可惜,不然可以穿越到江户时代了。这个地方很值得去。看看日本历史……大阪周游券免费。里面的东西基本都能玩。

这天然温泉居然在火葬场边上……火葬场居然在居民区

在顶楼的温泉。大阪周游券免费

泡温泉的感觉和箱根差不多,非常好。如果没有毛巾,10元什么可以借用,有沐浴乳护肤品,有桑拿,汗蒸……没去温泉的,建议去。

温泉过后绝对要有咖啡牛奶,小新最爱。

看了下大阪的房价,1500人民币的样子,地铁站,精装修……尼玛,我要考虑去日本,好歹空气和水好。东西也不贵

梅田真是一个坑爹的站。自由行的人像是走迷宫。好不容易找到蟹道乐梅田站,果然人少。套餐有便宜有贵,便宜的60多人民币就行,贵的好几千。我觉得挺人性化的。由于难得吃一次,点了2个套餐,人均240人民币。非常好吃。特别提一下那个抹茶冰激凌。

有名的蛋糕,我觉得是神户的芝士蛋糕好吃。

大黑屋,奢侈品二手店,也挺不错的。

特地去找了loft和无印良品。无印良品居然有餐馆。价格没比中国便宜多少,但东西多。loft是杂货店。好逛,便当盒好,还有一大群索尼娃娃300人民币,也不错

回来再路上吃了大阪烧和日式炒面。

4月7日 多灾多难的回归……日本留客天

7日下午3点的飞机,可惜下起了雨,挂起6级大风,南海电车又停运。还要提前4小时去机场,在临空城换了巴士。日本的应急措施和秩序不是盖的。只可惜没能在机场逛逛。

回去的航空餐味道好……

战利品。

建议大家浦东机场回去千万别做磁悬浮。等车不说,安检要很多次。出来换2号线的时候都是人,挤不进地铁。直接坐2号线延伸就行……很值得的一趟旅行,下次再去……

日期 类型 名称 总数 单位 个人 货币

代购 帮马姐代购 313.03 1 313.03 人民币
餐费 大阪烧 2320 2 1160 日元
餐费 饮料 100 1 100 日元
4月7日 交通门票 大阪-机场 1160 1 1160 日元
交通中 磁悬浮+地铁 46 1 46 人民币
购物 机场购物 711 1 711 日元
购物 机场购物 132.2 1 132.2 人民币
4月8日 代购 -388 1 -388 人民币
代购 -310 1 -310 人民币
代购 -225 1 -225 人民币
代购 -55 1 -55 人民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8:26

引用 现世安好eve 发表于 2016-04-11 18:26:30 的回复:

回复现世安好eve:有,在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331057551/4

2016-04-12 08:52

老同学 支持

2016-04-12 13:07

引用 Sally小妞 发表于 2016-04-12 13:07:24 的回复:

老同学 支持

回复Sally小妞:姐姐你是谁

2016-04-12 19:53

引用 半夏威灵 发表于 2016-04-12 19:53:22 的回复:

姐姐你是谁

回复半夏威灵:去看我游记就知道了

2016-04-12 21:1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8 13:50

引用 小泥巴 发表于 2016-04-18 13:50:09 的回复:

回复小泥巴:这次预算压的比较少,还是不错的,要是在牛肉上再压一下,估计可以在6000内

2016-04-18 14:08

你真的很会预算,规划,膜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