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 - 最爱的伦敦精华浓缩版2日游

2016-04-11 07:04 1781/1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大家好我是比对老K大一点的对尖儿
英国将近生活了也快十年了。。感觉快要离开这个处处充满惊喜的地方真的很舍不得然后突然想要像游客一样开始逛遍伦敦的大街小巷。重温所有从著名景点到深巷里的奇珍异宝。
伦敦分区很明显。每一个区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个都值得用一天的时间好好体会。可是想到很多人没有那么多时间,这个版本是根据大部分初次来英国的人的需求写的
目的就是一次过满足你八个愿望的超浓缩伦敦2日游。希望借此机会好好逛伦敦之余还可以帮没有来过的人好好发现伦敦
伦敦这么多元化,短短的两天里必须做的事情有:
那些非去不可的知名景点, tick
逛街血拼, tick
感受艺术气息 逛最棒的艺术博物馆, tick
传统brunch, tick
寻找soho最好吃的美食, tick
海德公园喂松鼠, tick
调戏白金汉宫卫兵💂, tick
吃个地道的欧式甜点, tick (拒绝糖霜杯子蛋糕)

基本信息

汇率   英镑 9.3: 1 人名币(详情请戳 http://finance.sina.com.cn/money/forex/hq/GBPCNY.shtml)
人口   8.6m (2015)
交通
1. 地铁公车  推荐购买伦敦的交通卡 Oyster Card(£5)地铁站现买或者报刊亭偶尔也会有。大部分景区分布在伦敦的一区二区内,用Oyster一次£2.4,一天最多£6.5.如果单次买票差不多就要£5了。公车一次£1.5。
2. 计程车🚕  一般只能用现金,跳表跳很快.. 好处就是圆头圆脑地伦敦黑车(black cab 不是指没有牌照的黑车这个是最正规的)对所有地方都很熟悉, 什么地方会塞车哪里有捷径都知道可以省时间。(开伦敦黑车的司机都要考证才能开而且还有级数很酷的 像背英语一样他们要背每一个街道名,在哪里)用uber直接从银行卡扣, 方便而且便宜, 但偶尔碰到菜鸟司机就只能眼睁睁地沿着他们绕路了。
查询线路推荐app :Citymapper!~ 全宇宙最好用的找路线的APP  在伦敦一般都是用邮编定位, 可以精确到10m之内。想去哪里输入邮编就告诉你怎么去怎么转车什么线要多久再也不怕在伦敦地铁迷路了。不过地铁里面没有信号所以建议提前查好。如果时间充裕还是建议在不太塞车的情况下坐双层红色大巴。顺路还可以看街景。 地铁的话就是开了几百年空气不太好。。。
3. 走路的话其实伦敦很小 很多景点互相就隔着十几分钟的距离。所以!!Google map真的很有用。

暴走伦敦第一天

0900 Tower of London + Tower Bridge

地铁站: Tower Hill
嗯哼哼其实历史不太好所以这一段都是查了维基。
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是一座宫殿和城堡,后来又变成过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刑场、公共档案办公室、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真是风水轮流转啊,本来在这里生活是高高在上的皇室贵族过了几百年就变成‘sent to the tower’就是入狱的意思。
这是一个罗马城堡,现在由御用侍從衛士(Yeoman warder,又常被稱為Beefeater,意指「食牛肉者」)管理,它里面除了不列颠皇冠宝石,还有吉祥物 - 乌鸦。英国古老的传说不知道为什么说乌鸦只要在城堡 英格兰就不会被入侵。所以守卫们剪除乌鸦部分羽翼然后每天喂他们大口大口吃肉保它们一辈子荣华富贵。到了英国以后就会发现乌鸦多么的可爱,鸽子多么的讨厌。。。真的好恐怖一点都不怕人看见你走过去还敢冲你飞过来。。。
好像扯远了。。。、

绕过塔桥就有这个美美的Tower Bridge。注意这个是Tower Bridge不是那个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的那个london bridge。伦敦塔桥的设计还是很牛13的。 他有两层,上层高而窄,下层主通道通车同人。桥分成两扇,每扇可以竖起83度让河流交通通过,例如过气网红大黄鸭。如果想去上面那层walkway要买票看这里https://www.gammabookings.com/TowerBridgeBookings/booktickets.aspx?eid=0005

1000 伦敦眼+大笨钟

地铁: Westminster
这里是伦敦景点密集地,最出名的大本钟,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国会都在这里。第一次来伦敦必去的地方,而即使在伦敦住了很久每次经过这里还是会觉得她很美,身在伦敦很美好,特别是日出日落。
伦敦眼 - 传说中一起坐过london eye的情侣都会分手,反正我身边的都分手了。哈哈其实也不能怪人家摩天轮要怪只能怪年轻时候火气太盛又不懂得珍惜啊!如果硬要去坐london eye的话最好上网预定,方便省钱,重点是不需要在伦敦的妖风中瑟瑟发抖半小时。其实要登高望景的话建议傍晚时分来看日落或者晚上看夜景。 而且不一定非要去london eye 现在已经有了很多别的选择,例如有景又好吃的餐厅: Duck and Waffle, Shard Huton, 新开的SkyGarden悬浮在伦敦空中的花园。这些以后有机会再娓娓道来~
伦敦眼,又叫千禧之轮👀Millennium Wheel(和她配套的还有Millennium Bridge千禧桥,这个也好美但是以后再说!所以说两天逛伦敦真的压缩的好厉害)。伦敦眼从1999年就一直陪伴在泰晤士河的南岸,每年跨年都见证着这一年最热闹的烟火🎆

伦敦眼过马路到对面就可以看到整个大笨钟加Parliament。看到这个就想起周杰伦mv里面的场景。你说我比大笨钟还笨要怎么比 我走在你喜欢的电影场景里 你却不在我想要的场景里

1100 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卫兵💂交接
上午11:15 – 皇家卫队及军乐团开始步入白金汉
上午11:30 – 皇家卫队正式开始换岗仪式
上午12:00 – 皇家卫队换岗仪式结束
交接日 - 可参考 https://www.royalcollection.org.uk/visit/buckinghampalace/what-to-see-and-do/changing-the-guard
Apr - Everyday, except 24 April
May - Everyday, except 30 May
Jun - Everyday
真的是来了英国那么多年重来没有看过卫兵交接,一次, 足已。

走路 - 特拉法加广场

从大本钟走到特拉法加广场的这条路叫Whitehall。唐宁街10号也夹在这中间
这条路很美

1300 英国的早茶Breakfast + Lunch = Brunch

慵懒时髦是brunch的形容词。 很多人都在吐槽腐国的黑暗料理,除了fish&chips和sunday roast, 还有什么是英国美食好像还真说不上来(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 知道的请痛扁我..)。可是就这样的英国有三大发明影响了人的生活形式:sandwich三文治,afternoon tea下午茶, 还有brunch。 英国人喜欢星期天一大家子一起吃brunch 必点的就是Sunday Roast,就像广东人喜欢喝早茶必点的烧卖和虾饺一样。
伦敦好吃的brunch遍布在东南西北,每一区的都稍微有一些不同,等踏遍了每一个角落再专门开贴介绍。但是市中心就有一家brunch属于非去不可,去了不会后悔,去了还想再去,再去还可以再去,且不停去的类型(请相信资深吃货的眼光,此处应有掌声~)而且他就在Covent Garden地铁站出来两分钟, 百年老店啊百年老店啊筒子们~紧挨着市集,特色小店,咖啡馆,街头艺人,很酷很酷的地方。

地铁站: Covent Garden
Brunch: Balthazar
这是一家法式的餐厅所以做的brunch也比较法式没有sunday roast,但是有各种蛋的早餐,点心,无酒精鸡尾酒,茶,咖啡。堪称样样精致,给厨师点个赞。特色是早餐, 饮料,烘培, 焗蜗牛, 以及下午的甜点。周末十点到四点有做早午餐,周中的话早餐到11点。最好提前打电话 020 3301 1155
推荐:
Avocado on Toast with Poached Eggs  £10.50
Eggs Benedict £13.00
New York Pancakes with fresh banana and maple syrup £8.00
Hazelnut Waffles with warm berries, crème fraîche and maple syrup £8.50
Lobster Spaghetti with roasted tomatoes, piment d’Espelette and basil £27.00

1400 饭后消食逛Covent Garden

详情请戳:http://www.coventgardenlondonuk.com/
Covent Garden的人永远都很多。除了广场里面一个跳蚤市场Apple Market和古董市场Jubilee Market Hall还有大大小小的商店,好多小众的牌子有很多都是英国本土的店,也有Laduree马卡龙和号称伦敦最好喝的咖啡店Monmouth,噔~噔~噔~噔~

covent garden是伦敦本地人很爱逛的街区, 各类设计师小店, 店内琳琅满目。可以淘到很多新锐设计和强烈英伦色彩的东西 比如剑桥包,Tom鞋。。。
还有一家装修很有趣的眼镜店,纯手工制作,英国时装配饰设计师特有的风格, 貌似还拿了几个设计大奖。款式应有尽有, 颜色全,墨镜可以配度数,还有夹在眼镜上的墨镜片。 😎 戴起来很有层次感, 不能太酷。

给你们看看买家秀(😳害羞脸)

1600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馆

A museum of the world, for the world.
我觉得这个是一定要来的如果你爱宝物, 爱珠宝首饰, 爱。现在是快速消费的时代已经没有人愿意花那么多时间那么多钱造这些精美的无价的东西。看着这些祖宗留下来的宝物,虽然他们在橱窗里,但是看着他们的色泽精致的雕花材料,啊,真的好想把它们都带回家。就当自己是在window shopping了

1800 逛街Liberty + Carnaby St

Liberty 是一间由内到外很有品味的高级百货公司。门口的花店wild at heart是最美花店之一 blogger最爱。Liberty不象selfridges或者harrods一样什么大牌都有,他的selection很精致在这里可以发现一些不太多人知道但是很美很美的东西。经常捂着钱包来这里逛,虽然不一定买东西可以看到美的东西心情就很好,偶尔提高一下自己的品味也是需要的。另外很出名的是花花Liberty Print很多时髦老太太会来这里买布,纽扣回家自己捣腾捣腾。不过Liberty自己也有出一些碎花产品例如厨房用具,衣服,最近还跟优伊库跟了合作系列。。。整个英国的老太太都疯了一篓子一篓子的买。。。已经卖到断码了。。。今年流行婆婆风所以来看看英国老太太买什么就知道自己买什么啦!

走到Liberty后面的Carnaby卡纳比街,扑面而来的文化历史气息。这里永远超过150家风格独特的店铺和餐厅酒吧。虽然现在Carnaby Street商业化程度变高,但依旧留有有意思的独立品牌店,每一家都风格鲜明有着自己的个性和吸引力。有趣的品牌连锁装卖店也有在这里落户例如潮流鼻祖Dr Martens, 充满年轻活力想像力的北欧牌子monki。
当然咯如果你想要寻找有趣的 好东西都藏在巷子里可以试一下Newburgh Street或者Kingly Court。 如果你是coffee lover除了刚刚说的Monmouth Coffee在这里也可以试一下Flat White,Nordic Bakery,Fernandez & Wells都有不错的咖啡☕️

1900 Soho觅食记 Barrafina

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和伦敦资深吃货都会早早在它开门前就来排队。因为只有bar台的位置所以很快就会坐满。适合爱吃海鲜还吃西班牙菜(口味挺重的)Tips:一来就要点每日special的大虾Carabieno因为很快就会被点完,卖完就没有了这是我亲身的惨痛经历T^T
西班牙Tapas 就是都是小碟小碟上来的。喜欢吃西班牙火腿可以试一下Jamon 5 Jotas-火腿中的Dior! 配上红酒🍷~完美~
人均£30-40吧
其他推荐小菜:
Octopus with Capers 鱿鱼
Prawn Tortilla 虾玉米饼
Carabieno 大虾
Jamon 5 Jotas 西班牙火腿

如果你不吃海鲜
可以试试Flat Iron 专门吃牛排的 当然也有汉堡
放instagram的照片给你们感受一下 它家的菠菜spinach很好吃

暴走伦敦第二天

0900 海德公园

地铁: Hyde Park Corner/Knightsbridge/High Street Kensington
早晨起来当然要疯狂地呼吸氧气。 跟着鸭子天鹅一起深呼吸伸展懒腰。早上人比较少可以勾引到小松鼠。
随处可见的就是跑步健身的人还有漫步的旅客还有踩着Santander Bike穿梭的人

1000 Natural History Musuem

自然史博物馆
每天都好长的队 如果要去的话建议10点开门去不然要排队大概半个小时。一般展览是免费的 只有一些特殊的限时的展览才要收费。
当然啦这个博物馆也不是非要来 除了建筑可看以外 一般都是家长带孩子来 从小就要教育孩子尊重爱护大自然嘛

恐龙来了。。。

1100 吃个小点心 MAITRE CHOUX

走走停停吃吃 走完博物馆休息一下 补充一些糖分
走路五分钟就有超好吃的Maitre Choux 别看它长的好看而且还很有内涵很好吃呢! 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甜 口感极佳 可以融化人呢 又美又好吃安利给你们 每个味道都很好吃

1130 V&A Musuem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国外的有品的旅行杂志都会推荐为必来的地方
这座艺术和设计博物馆是很多人寻找灵感的地方。经常举办一些有意思的展览而且他的布展都很下心思。比如Alexandra McQueen的展真的让你走进McQueen的心理世界探索他的设计明白他的内心。有一间房间里面全是他过去的走秀和一些服装展示,在里面可以看很久很久真的有被感动到,McQueen有一些设计的点很妙。走到展览最后展示的是McQueen的未来系列就感觉McQueen并不是离开了而是先去到了未来在那里生活。生活还在不停继续所以精彩的展览永远不会间断 要提前做好功课看你想看的展览搓这里http://www.vam.ac.uk/

1330 黛安娜王妃的意大利餐厅 Da Mario

很有历史的餐厅了 1996年开的 餐厅里面展览了各种照片和Mario的油画 我觉得还有一丝丝的威尼斯的气息
黛安娜生前也喜欢来呢
帝国理工的学生一定都来过 因为帝国理工学院就在平行的隔壁街
最通常吃的就是海鲜意面,墨鱼汁大虾面,牛肉宽面也不错,爱提拉米苏的话也可以试一试这里自己做的提拉米苏 没有那么甜 很好吃
这间人均大概£20-30

1430 走路去Harrods

小时候一点都不喜欢旅行的 记忆中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旅行大巴上
长大之后才变得很爱旅行 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走路了, 特别适用于伦敦还有一些欧洲小城 只要走在路上就会有惊喜的

例如捎带上的景点 Royal Albert Hall(这跟Victoria&Albert Musuem是同一个Albert是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这个圆形的音乐厅每个夏天都会举行八周的古典逍遥音乐会BBC Proms,来过的开演唱会的还有可爱的啊呆Adele 还有dirty old man李宗盛。 哇哈哈哈哈我这一路过还买了六月份上演的芭蕾天鹅湖的票 跟卖票的老爷爷聊了好久才买到满意的票呢。 这个圆形的音乐厅因为很圆所以如果舞台在中间的话各处的视角都很棒。 就是在这的山顶听过李宗盛感觉棒棒的

这是Royal Albert Hall的背面。 好像是可以买票参观里面的。如果想要看表演可以上他的网站 http://www.royalalberthall.com/ (请大家忽略我的买菜篮子好吗)

今天风和日丽难得不下雨。。果然就碰到了新娘的婚车👰 好棒啊每次在路上看到有人结婚都是收获慢慢的感动。好多路人围观啊哈哈 新娘一下车还朝我们挥了挥手像明星一样

1500 终极血拼 Harrods

多少代购就是在这里起家的啊。。。
里面每一间房间的装潢都很有看点,可是同时你的眼睛还要被货品吸引,一时之间太多东西要看在这里是很容易变成麋鹿的。说到黛安娜,楼下一层有她的纪念碑。Harrods也是很有故事的一件百货公司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3%88%E6%B4%9B%E5%BE%B7%E7%99%BE%E8%B2%A8%E5%85%AC%E5%8F%B8
如果说逛Liberty的都是做了一辈子fashion的有品位的老太太那逛Harrods的老太太的共同点就是简单粗暴有钱,当然有钱的老太太一般都是很精的活了一辈子的人精。打折的时候也是下重本狠狠的打,比如boxing day以后12月26开始一直到一月中/底还有就是Summer Sale从六月底开始大概打折一个月具体时间可以查官网http://www.harrods.com/

下午茶 - Harrods自己家做的甜点就很好吃。比外面那些蛋糕店做的好在food hall就有的卖。(最近迷上了Russian Honey Cake也安利给你们 样子虽然很一般 可以一层一层的质感超好 Honey本来就很好吃了 而且还不太甜 )
如果想体验一下下午茶可以去大家都知道的马卡龙店Laduree或者 如果想要英式的可以去二楼的The Tea Room。

然后如果想买些巧克力 推荐这个
吃了很多年了 价格也一直在涨 从前好像只要£9 现在都要£15 了

最后晚餐 - Burger and Lobster

好像每个来英国的朋友都会要求去Burger Lobster 汉堡和龙
而且每个都会排自拍。。。这里又要借instagram的照片给你们感受一下
菜单简单粗暴 龙虾 或者 汉堡 或者 龙虾卷
好像简单粗暴的店最后都会爆红
有好几家分店 一般都要排队的。。 但是 告诉你们Harvey Nicoles(百货商场)楼上就有一家 可以去那里吃不用排队 离哈罗德百货也很近

你们可能会说 说了这么多怎么不见推荐点英国菜呢 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菜都说了 就是没有英国
哼哼 我知道你们心里面想的肯定是鱼和薯条
确实是有一家超级出名的鱼和薯条 但我偏不说

今天要为英国菜正名的是在Knightsbridge的(就在哈罗德百货附近)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
在习大大呆过的东方文华酒店里面 米其林有星的好像  推荐给荷包鼓鼓的你们 人均 大概。。£50以上吧
要提前预定哦,详情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cn/london/fine-dining/dinner-by-heston-blumenthal/

不明觉厉
大概就是说这家餐厅的食谱是按照1930年第一本英国食谱做的

最后的最后

完全没有过瘾呢 2日游真的很不够 还有很多很多好地方 写的时候就已经很割舍不了了
以后再写一个七日游 把每个分区都给写一遍把 在这里先埋些伏笔
1. Chelsea 小房子,艺术展,好吃的甜点,躲在小街道里的小店
2. Notting Hill 诺丁汉那部电影看过吗 诺丁汉这一去真是浪漫的没理由 逛复古市场 Portebello Road波多贝罗路
3. South Bank 泰晤士河南岸 Borough Market市集 Tate Modern艺术馆 Hay Gallery画廊 Millennium Bridge千禧桥哈利波特里面那条桥
4. Soho and Mayfair 市中心
5. Camden Town
6. Shoreditch
7. 伦敦郊外Richmonk里士满 最美的餐厅Petersham Nurseries 最美的花园Kew Garden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1 16:18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04-11 16:18:11 的回复:

回复deliiping:
我也经常忘记.. 还是手机最靠谱了!现在的像素一般都不错的!~
要记得充好电,开‘飞行模式+wifi’ 非常省电,英国的咖啡馆和餐厅大部分都有wifi。去餐厅的话 要特别问他才会给你密码噢!

2016-04-12 05:56

2016-04-14 12:22

引用 jiajunzl 发表于 2016-04-14 12:22:50 的回复:

回复jiajunzl:争取下周更新

2016-04-18 03:3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8 21:50

回复jiajunzl:都更新好了

2016-04-29 18:41

引用 t_tao 发表于 2016-04-18 21:50:10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t_tao:是呀 多走走看看 很满足

2016-04-29 18:41

坐等七日游

2016-05-17 00:30

引用 睿妈 发表于 2016-05-17 00:30:13 的回复:

坐等七日游

回复睿妈:最近考试拖了好多时间
这周就整理照片准备开贴

2016-06-05 21:17

引用 對尖兒 发表于 2016-06-05 21:17:58 的回复:

最近考试拖了好多时间
这周就整理照片准备开贴

回复對尖兒:太棒了,我6/27就要出发了

2016-06-12 11:30

引用 睿妈 发表于 2016-06-12 11:30:21 的回复:

太棒了,我6/27就要出发了

回复睿妈:压力好大 感觉这个帖子我六月底生不出来了怎么办!
你有什么特别感兴趣的点可以问我 我先在这里推荐给你好吗

2016-06-15 22:51

太浓缩了,要慢慢消化,10月底带爸妈英国旅行,顺便去EBS MBA🎓典礼,计划从伦敦自驾到爱丁堡,看了你的游记非常有帮助,🙏🙏

2016-10-07 00:14

引用 赤道阳光 发表于 2016-10-07 00:14:55 的回复:

回复赤道阳光:我准备出七日游了  可以来看哦

2016-10-07 22:15

姐姐(不知道你大还是我大,尊称姐姐吧)请问,我是才到伦敦第一天,短期语言课程(三个月),护照上面是c-short team student,在国内来不及办申根签了,现在刚到伦敦,可以找中介办理吗?没有伦敦银行卡……

2016-11-06 00:59

引用 Emoi 发表于 2016-11-06 00:59:20 的回复:

回复Emoi:https://www.tlscontact.com/gbLON2fr/splash.php
你英文水平还可以的话就自己签把 申根还是很容易的 建议签法国 给的可能比较久
你的英国签证有多长时间
没有银行卡的话好像去post office买travel notes就好 就是汇率不太好 具体根据我给你网站仔细看自己什么条件 需要什么资料
不然就给大使馆打电话问问你的情况怎么签 [+44] (0) 207 073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