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清明,大连—丹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2
  • 人物/带小孩

清明小长假,收拾好行装,带着娃,开始了一家三口快乐的丹东自由行。
    出发前在自驾和快铁之间犹豫不决,最后考虑清明期间—高速免费—车辆较多,从而放弃了自驾,选择了新开通的丹大快铁(大连北—丹东),全程2小时20分左右,每趟车具体时间不一。不愿自驾的朋友,可以选择快铁出行,还是挺方便的。
    提前定好了往返车票,避免因小长假车票紧张回不来家了。紧接着就是着手订酒店。搜寻一番选定了“虎跃快捷”酒店,为什么选择它呢,因为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断桥,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断桥,透过窗户就能看到断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网上的最后一间江景家庭房被我抢到了,这人品也是没谁了~~平日酒店价格可能也就100多一些,小长假价格翻了一番,没办法,谁让娃上学了,咱得跟大家抢资源呢。

Day one——锦江山公园

拖家带口(公交—地铁)奔赴大连北站。

头一次坐两辆车连在一起的快铁。

快铁 2个多小时的车程,小憩一会儿,吃碗泡面,聊聊天,“瞬间即到”。
  一出火车站,就看到敬爱的毛爷爷在向我们挥手,毛爷爷您好!

酒店离火车站步行也就10多分钟的路程,真的是很方便,离江边近、离断桥近、离市中心近。属于快捷类型酒店,条件尚可。

办完入住手续,放下行李,打车去往今天的首个目的地——抗美援朝纪念馆,旅游也不忘爱国主义教育,让娃感受一下历史。
    坐上出租车,司机告知纪念馆还在装修没开馆。好吧,就只能改变行程去第二个目的地——锦江山公园。从宾馆打车到锦江山公园只要6元,很近哦。公园免费开放,季节的原因,园内绿色较少,略显荒凉,但游人还真不少。泡泡也没少卖,啥泡泡??见后图

公园内的锦江亭能俯看整个丹东市,上几张照片吧~~

园内的烈士纪念塔,放置的鲜花表达着后人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公园内还有动物可观赏

销魂不?

静静的“美男子”......

这是一只混入孔雀群里的小鸭子

叫啥来着,忘记了,哪位给普及一下,

接上文,泡泡来了

小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晚餐在全州拌饭解决,位置在六纬路一经街,高丽街旁边一点,银杏酒店斜对面。
看评价都说味道不错,就是人多啊,排号都排了将近1个小时。

不知道是因为之前预期太高还是等的时间太长了,我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这是招牌的油淋鸡还是值得推荐一下的。

以前只吃过烤的和拌的明太鱼干,头一次吃新鲜的明太鱼,口味偏甜,看个人爱好吧。

吃完饭,一家三口顺着江边溜达回宾馆,既欣赏了夜景,又顺道消了食。

一天行程到此结束,攒足体力明天继续。

Day two——虎山长城

虎山原名马耳山,因两个并排高耸山峰,状似两只竖立的虎耳,亦称虎耳山,至清代演化为今日的虎山,虎山突起于鸭绿江边,平地孤耸,视野开阔,对岸朝鲜的田地、房屋一览无余。——引自百度。

虎山长城距离丹东市内不是特别远,打车估计也就30—40块左右。我们今天的行程就这一个景点,不赶时间,所以决定坐小客前往(据说还有直达的公交车)。客运站就在火车站的斜对面,小客坐到虎山头下车既是,票价7块,半小时到一小时一班,路程大约40分钟左右。返回时坐小客的话,到马路对面招手即停。门口也有很多出租车,返回市内拼车10元一位,送到站前。

虎山长城票价60一位,门口也有旅行社在兜售门票,票价50,是正规门票,直接检票进入。孩子一般不需要买票。

上山的路比较平顺,只有一小段是比较陡峭的。

下山的路就不同了,坡度比上山时大,从转入通往栈道和索桥的山路开始,基本上宽度就是仅供一人通行。看不到终点,大家只能one by one的向前走。千米栈道是在原栈道遗址上修建的,走在上面既惊险又刺激,游客走在上面头上是探出来的巨大而嶙峋的岩石,脚下几乎没有路。
索桥是由五根粗大的钢索组成,有30多米长。走在上面摇摇晃晃使人有一种挑战极限的感觉。因为要紧紧的跟着超级兴奋的小妞,没拍照。

从这段开始,就是比较刺激的路段了。

朝鲜境内的耕地,据说产量不高,因为没有化肥(出租车司机说的)

朝鲜欧巴站岗的哨所。

虎山长城的另一必看景点“一步跨”,这是中国朝鲜水陆最近的地方之一,因最近处一步就能跨到朝鲜而得名。据附近的小摊主说,以前中朝边境的确一步就能跨过去,后来因为疏通河道才变成了现在这样,估计要好几步跨了。

午餐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就顺便解决了。
晚餐原准备在“安东印象”解决,结果去晚了人太多。为了避免如昨日一般的食不知味,果断换了饭店。去了离得不远的“长寿参鸡汤”,两家都在高丽街上(高丽街离酒店很近,步行几分钟)。这家也是韩餐馆,老板主力推销他家的参鸡汤,要我们每人来一份,幸亏果断拒绝掉,要是一人一小锅估计别的也不用吃了,他家味道还可以,喜欢吃韩餐的话可以去尝尝。价格小贵。

又一天行程结束。

Day three——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紧挨着中朝友谊桥,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鸭绿江断桥1911年由当时殖民机构日本驻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桥长944.2米,从中方数第四孔为开闭梁,以四号墩为轴,可旋转90度,便于过往船只航行。1950年11月至1951年2月,侵朝美军飞机多次对大桥狂轰滥炸,使这座桥成为废桥。
中方所剩四孔残桥保留至今,习惯上称之为“断桥”,断桥上现有原桥旋转及炸断处观赏台各一处、炮楼一个、断桥史话展板30块。走上大桥,看着桥体上遗留的累累弹痕和被炸弹撕毁的桥梁钢架,能感受到枪炮声与战机划破长空的声响仿佛就在耳边。站在桥上还可饱览中朝两岸风光。——引自百度。

断桥门票30元,一般宾馆大堂内都设有旅行社的点,旅行社票价25元。1米3以下儿童免费。
断桥还是推荐大家去参观一下,身临其境,感受不同。

历史的痕迹......

对岸的朝鲜

断桥上看到的两岸

江边有租借民族服装的地方,可以照相留念,大家记得讲价哦,5块钱租借一次,可以随便拍。

还能喂鸽子,鸽粮也是5块钱一袋(小小袋)。

午餐去了昨天没吃上的“安东印象”,中午的人比晚上稍少一些,但也需要排号。他家是纯东北菜馆,我看基本上每桌必点的菜就是“庆丰收”,服务员说那个菜时间太长,我们赶时间就点了几个小炒。上完菜后就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了,真的是价格便宜量又足,味儿还好。他家唯一的缺点就是人太多,比较吵,但也热闹有气氛。这是本次丹东行吃的最实惠、最合口味的一顿饭,推荐一下。
据说他家饺子味道也不错,下次来丹东的时候一定过来尝尝。

最后再给各位倾情推荐下吃早餐的地方——一个超级“火爆”的面馆,因为人太多我们没排上座,希望之后去丹东的亲们能弥补一下我们的遗憾
地点在高丽街入口处,相当不起眼的小店啊,我们走过时根本没看到,向周围人打听早餐店时,热情的丹东人们给我们引到了那里,进门一看没座啊,满满的人呐。

满满的行程,满满的快乐,满满的收获。三天就这么飞逝而过,我们的旅程也接近了尾声,下午我们就将乘车离开丹东,离开美丽的鸭绿江凤凰山我们还没爬,清山沟我们还没游,丹东烧烤也还没吃上,丹东我们还会再来的,必须再约一下!
丹东,约吗?

本次行程的费用大概如下,仅供大家参考!

一、行:
1、往返快铁票(两大一小):108.5*4+54.5*2=543
2、市内到虎山长城(两大一小):7*2+3.5=17.5
     虎山长城回市内拼车:10*2=20(孩子没收费)

二、住:
虎跃快捷酒店江景家庭房:265*2=530(艺龙预订,返50元的艺龙券)

三、门票:
1、虎山长城:50*2=100(孩子没收费)
2、断桥:30*2=60(孩子没收费)

四、吃:
1、全州拌饭:135(推荐)
2、长寿参鸡汤:150
3、安东印象:85(推荐)

五、其它:约400元。

小计约2000元左右。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12:25

2016-04-11 13:29

收藏了,准备五一带孩子去

2016-04-11 14:17

引用 靓悠悠 发表于 2016-04-11 14:17:02 的回复:

回复靓悠悠:我的游记能帮上亲,好开心

2016-04-11 15:35

引用 爱上暖暖 的图片:

很漂亮的夜景。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4-11 15:35:56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谢谢

2016-04-11 15:5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2:50

引用 lzqjjfz 发表于 2016-04-18 12: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