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长沙,爱在凤凰——记宁波到长沙凤凰六日之行

LV良 (宁波) LV.3
2016-04-11 08:14 3071/9
  • 出发时间/2015-12-10

写在前面

拖了好久一直说要写的游记,一眨眼已经快四个月了,感觉还在昨天。我的坐标从中国换到了法国,跟我一起去的人的关系从男朋友变成了亲人加前任,不知道还能不能变回来…希望这不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旅行。跟哥哥在一起一年多去了蛮多地方,绍兴上海西塘北京青岛,每一段都很快乐,然而写游记还是第一次。说不出的百感交集。本来今晚打算写一堆恶心的作业,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哥哥说让我回忆一下细节,我就开始啪啪啪写起来,不知道如果我完成了你的这个心愿,你愿意跟我好好的吗。
       这次去湖南说得上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了,12月8号那天,我坐动车去上海德科法签递签,之后自己去上海博物馆逛了逛,不知怎么的就突发奇想,想着马上出国了,签证也不会那么快下来,一旦签证下来我就要离开哥哥回家了,很想走之前跟哥哥出去玩一圈。就打开去哪儿看机票,湖南是从大一就说要去的地方,到了研二还没去成很是可惜,天助我也,宁波长沙的机票只要三百多。比动车还便宜。马上给哥哥打电话,撒娇软磨硬泡,哥哥对我向来是几乎有求必应,他并没怎么犹豫,就应了我。晚上回到学校就开始跟哥哥计划行程,本来是想要去长沙凤凰张家界,这是我大一就制定的既定路线,无奈哥哥的导师逼得紧,不能离开太久,放弃张家界很可惜,但是只匆匆走马观花我也不甘心,再三考虑下我们决定深度游凤凰,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凤凰,算作是我们的小小休假。就这样,买了去的机票,定了长沙第一天的住处,没有任何计划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开始了。

起飞,to长沙 12.10晚

10号在我俩的小屋窝了大半天,傍晚时分坐地铁到宁波栎社机场,顺利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期盼着千万别晚点千万别晚点~果然就没晚点,八点二十我们准时起飞了。我这个人特别怕死,每次飞机起飞都特别怕出事儿,为此飞机上哥哥没少笑话我。两个小时后,一切顺利我们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提取行李,机场大巴直接到长沙火车站。
       我们第一晚定的一家太空舱青旅,叫“长沙旅行家太空舱青年旅舍”,强烈推荐。
       选这里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第一天晚上我们到的太晚,它在朝阳路上,这里机场大巴下车走路五分钟就到;其次第二天晚上我们要在火车站坐去吉首的火车,在这里住方便回来取行李去火车站,而且火车站离长沙的主路不远,交通也很便利。附上位置

旅行家是一家不太大的青旅,但是很干净,老板是一个萌萌的大男孩,公共区域还有很大的电视看,青旅还有一个很大的露台,二十多层的高度,可以看到长沙的夜景,还有双人秋千,跟哥哥坐了一会,很冷但很浪漫。我和哥哥第一次住太空舱,感觉很酷,私密性很好,我很喜欢,比一般青旅安静很多。

入住下已经是十一点多,晚饭还没吃,我们就出去觅食发现附近的店都关门了,只有一家摆摊的大叔再卖炒粉,于是买了炒粉和炒饭,说要一点辣椒,可能真的是弗兰人民认为一点辣椒就是我们北方人的很多辣椒~炒粉很好吃 但是有点辣哈哈。

长沙,不只是吃 12.11

一夜好梦,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经是八点的光景了,速速起床洗漱,收拾退房长沙一日游咯,在青旅门口,朝阳路上,吃了一家叫做“糖油粑粑”的店。照例附上位置。

之前看DP上评价还不错,而且湖南的小伙伴极力推荐糖油粑粑,早餐没的说一定要选这里咯。点了糖油粑粑,流沙包玉米,烙饼。大快朵颐,不得不说这里的糖油粑粑真的很好吃,比之后吃的太平街坡子街的还要好吃,而且感觉油很干净,推荐哦~。

(上面是她写的,以下内容都是我本人写的。)
        吃过饭在五一大道长岛路口站坐公交直接来到湖南大学。公交线路很多,都能到。湖大是百年学府,身临其境确实被其浓郁的学术氛围所吸引。往岳麓山方向走,依次经过东方红广场,岳麓书院,到达岳麓山脚下。岳麓书院门票50元,学生票半价。书院内碑帖众多,人文气息浓厚,建议最好跟个导游,听关于牌匾等的讲解。不多说,上图。

从岳麓书院出来,便到了岳麓山脚下。岳麓山是没有门票的,山不高,但很清秀。这个季节树叶色彩斑斓,最美还是枫叶。登上爱晚亭,还遇到一个买手绘明信片的女学生。整个中午在岳麓山上,享受着这样一份静谧。感觉心里很平静,也很安详。岳麓山小景点很多,我们只去了其中几个。一直以来,我旅行的原则就是随心,不会为了完成计划而疲于奔命,享受途中的那一刻,感激陪伴你的人。到岳麓山顶,与蔡锷墓不期而遇。臭饭对蔡锷不了解,我也是之前看过刘德华演过少帅蔡锷才有点印象。在我不太专业的讲解下,她对蔡锷肃然起敬。我们内心虔诚,但装模作样地鞠了个躬。便下山觅食去了。(附上几张岳麓山景色)

从山上下来已经是下午1点多,恰巧路过登高路。路两边的美食让人眼花缭乱,我们吃了份卷饼,买了点良品铺子的零食,杂七杂八算是午饭了。谁让长沙美食太多,不甘心吃一种到饱。附上登高路地图。

走到东方红广场,打了个车奔赴下一站,橘子洲
        其实橘子洲并非是计划内一站,但早上乘公交路过,被它的壮观吸引了,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呢。而且也想去毛主席恰同学少年的地方,风华正茂一次。在沙洲上看两侧的岳麓山长沙城,逸兴遄飞,顿生豪情。听她的弗兰同学说,周末晚上还有焰火表演呢。
         由于太大了,我们只去了南边的部分,就为了看青年毛泽东的雕像。这也让我们走到崩溃,差点放弃想回去,害的臭饭埋怨我一路,怎么不乘坐电瓶车。所以建议大家去的时候最好买张电瓶车票,20块一张票,中间有几个下车点,招手即停,还是很方便的,而且节省不少体力。

看她指点江山

其实最期待还是长沙的美食,从橘子洲到太平老街,坐地铁2号线只有一站,在湘江中路下。上地图。

到了太平老街,我们沦陷了,洒着哈喇子一路前行。路过一家文和友长沙大香肠,很多人在排队。秉着宁可错杀,不能漏杀的原则,我们果断加入了队伍。附上大香肠。

就这么走着吃着,到路的尽头,回头一看。熙熙攘攘,霓虹闪烁,这一刻才真正感觉跟这个城市融为一体。

过了解放路,下一个路口就是著名的美食街,坡子街了。当当当当~先上地图。

说实话,对坡子街略失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林立的店铺,显然并不过瘾。晚饭是在肆姐面粉馆(见上方地图)吃的,也是大众点评里好评的店。我们点了牛肉粉,排骨粉,建议点原味,辣味自己调。顺便在店里做了休整,给手机充了充电。

吃饱歇够,又感觉活力满满了。顺着坡子街向东走,看到了火宫殿,买很多当地的小吃美食,里面好多人啊,院外还有戏剧演出呢。

来长沙怎能不吃臭豆腐。坡子街上有一家罗记臭豆腐,连天生不吃臭豆腐的我也被迫吃了一口,死而无憾了。

逛完后,到司门口站坐112路公交,到合峰电脑城下,再步行回青旅,稍作休整,9点多,跟可爱老板告别,拿寄存的行李去火车站坐车去吉首了。

前行,为了遇见凤凰 12.11晚—12.12上午

由于长沙凤凰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到吉首转汽车去凤凰。为了节省开支,我们选择了晚上的火车K9064,上火车就睡,早上6点到吉首
       到了吉首,天下起了雨,风吹来有丝丝凉意。出站就有很多揽客的人,去哪去哪多少钱。千!万!别!坐!出了站一直左拐,到北一环路上就正规的汽车站,去凤凰的车也是流水班次,票价20几块。
       上了车,臭饭就靠在我肩膀上睡了。不忍心打扰她,我也困,又很清醒。看着窗外的雨景,听着歌,随客车的颠簸放松身体。很快,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凤凰汽车总站,唤醒了熟睡的她。当时天下着雨,还挺冷的呢。
      由于我们订了景区风桥附近的客栈,也与豹子湾加油站隔沱江相望。可以直接从车站打车过去,我们是先坐公交1路A线,到新人民医院下。在附近德克士吃了早午饭。接着马不停蹄地坐公交2路,到豹子湾站下。地图控,来张地图直观一点,清晰可见上面提到3个点的位置。坐上公交2路看到很多当地阿婆,背着自制的竹筐,里面能乘不少东西呢。

下面要大书特书我们住的地方,“凤凰霖江客栈”。这是饭在去哪网看到的,她一直想住在沱江边,看江景,那就遂了她的意,在凤凰的几天都住在这里。老板特别热情,刚到还去豹子湾加油站接的我们,帮忙提行李。
        附上链接: http://bnb.qunar.com/city/xiangxi/dt-4387/?tag=fenghuang#fromDate=2016-04-03&toDate=2016-04-04&q=%E9%9C%96%E6%B1%9F&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02ec32eb-c81d-4669-b50d-c9cdffd9c518_A&showMap=0&qptype=&QHFP=ZSS_AC08A186
        因为在回龙阁 所以性价比高,临江房150左右一晚,淡季,安静,能看到风桥,走到核心景区也不远,最多十五分钟,老板娘凤凰第一美,老板凤凰第一帅,90年俩孩子的年轻夫妻,人很好,推荐入住。(这段文字是她写的)
        传几张客栈的照片和拍的窗外的江景。

初见,烟雨朦胧的凤凰 12.12

在客栈休息了一会,雨没停,打伞沿回龙阁小巷方向进古城。那时还是要收门票的,进出古城都要刷身份证,每个口都有专门的人查票。听说现在不用买票了,唉~全是泪。
      可能是下雨,又加上有点冷。游人稀少,古城也是如此宁静。来到凤凰广场,看到远处的山都被云雾缭绕。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从下午走到黄昏,傍晚。整个古城都是青褐色的调调,下过雨的石板路上倒映着店铺里射出的昏黄的灯光。当然,此时路边店家的推销拉拢并不觉得聒噪,反而感觉很亲切。我们都忘了自己是谁,忘了为什么来这里,只知道这里真美。

关于在凤凰的饮食,我会在后面专门做一个汇总,相信会对大家有很大的帮助哟!
       来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像“魅力凤凰”这样的大型篝火晚会看不了。下午出来路过虹桥时,在南华山景区旁边有家旅行社,我们就在那边预约了桃花岛那边的篝火晚会,就等傍晚再来,会有专门的车接送。附上旅行社位置。

傍晚导游把我们带到虹桥东路肯德基附近的上车地点,一行人乘坐中巴车到桃花岛。桃花岛在沱江下游,一路颠簸。那天下雨,幸好我们买了防雨的鞋套,哈哈。泥水无惧。
       到目的地之后,下车就给我们分发火把,向主会场进发。

到了大院,纷纷落座。工作人员会端来烤火的炭盆放在座位前面,还会分发生的红薯,让我们边看边烤红薯。。。
        再接下来就是点燃篝火,我还被选中上台点火呢。

整个晚会持续两个小时,有苗族姑娘小伙子们的歌舞表演,巫师吞木炭,火烧手脚背肚。当然还会跟观众互动,有个巫师在观众欢呼起哄中,把小鸡鸡火烧了,直奔后台而去。如果有观众上台,还会接受他们的祝福——脸被抹上炭灰。压轴的就是湘西赶尸表演了,白色衣服加上背景音乐,还有点小恐怖呢。虽然中间也穿插着所谓大家的画作和书法拍卖,但整个晚会还是挺精彩的。
      晚会结束,一行人又举着火把,坐车离开。当地姑娘小伙夹道相送。

由于是双十二,支付宝搞活动。所以下车后,我们在虹桥那边肯德基对面的良品铺子又买了很多零食,好满足,哈哈。

晚上回客栈,老板要给我们讲故事。哈哈,由于疲惫,谢绝了老板的好意。

山江,难忘的湘西风情 12.13

“游凤凰不到山江,你将终生遗憾。” 而山江最为有名的,除了具有浓郁苗族生活气息的苗寨,还有湘西规模最大保留最为完整的土匪洞和一线天。
      今天的山江一日之行是参团,可能在住的客栈问老板也可以,但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在淘宝上定的。导游会提前通知第二天集合的时间和地点(肯德基门口),车接车送。下面附个网址,大家也可以自己在淘宝搜凤凰苗寨,会有很多商家。
     早上9点多集合后,我们就在一位姓滕的美女导游带领下,坐上了去山江的客车。全程有20公里,一路上导游教我们了几句苗语,比如“点炮”-美女,“点菜”-帅哥,哈哈,就记得这俩了。当然了,还教我们唱苗族的迎客歌,也只记得一句“桃花十朵开九朵,还有一朵等你来,哟~喂!”哈哈。
      到了之后,就有小孩子开始跟着你乞讨,或者卖给你小挂饰。这点特别烦人,要是不给他钱,会一直跟着你。
      到了碉堡那里,也算把他们甩开了。碉堡是以前土匪的第一道屏障,所以建造的很威武雄壮。碉堡的后面就是一片开阔的湖面,湖的尽头就是土匪洞了。

在这里导游会问是否乘船去土匪洞,这里乘船是要收费的。其实走栈道并不远,所以我们都选择了走栈道。导游的脸瞬间就僵住了,可能心里在骂日了狗了,老娘要陪你们走路了。
       事实证明沿栈道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只是那天下雨,一手打伞一手拍照显得有些狼狈。
       终于来到土匪洞,我和小伙伴被这里奇特的地形惊呆了。它的山壁是竖直的,很明显的看到雨从缝隙中落下来。而且往里走两边特别狭窄,只容一个人通过。再往上走是搭建在峭壁上的铁架支撑的栈道,走在上面可是担惊受怕。到了上面,已经累的满头大汗。

从这里出去,有个休息点,可以免费喝茶,品尝姜糖。当然商家肯定还是跟你推销,说买了可以直接送到你在的车上。个人还是建议买姜糖就去凤凰古城里专门卖贾师傅姜糖的店,正宗还实惠,而且能包邮呢。臭饭就买了几包邮回家,留了两包我们自己吃,也带给同学。
       休整过后,安排免费乘竹筏。不过由于下雨,出于安全考虑取消了,全是泪。
       下一站就是苗寨了,导游带领我们进寨子参观,还有很多保留很久的古宅。听说,这里的房子墙壁都是用牛粪混泥巴粉刷的,OMG。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对古香古色的苗寨的喜爱。
        逛的路上,导游还给我们讲当地的风俗。这里的小伙子成年的标志就是独自杀死一头牛,割下牛角让人加工成牛角梳,送给心爱的姑娘作为定情信物。牛角越大,代表小伙子越勇敢。姑娘们用牛角梳梳头,也能长寿

中午是在寨里吃的,每个人要收30块钱。当地老乡会先拦下来唱迎客歌,唱对了才能放进去吃饭呢。
      就这样,天南海北的一群人就这样聚在一起,桌子拼在一起围起来吃饭。菜样式虽然不多,看起来简陋,但胜在量大管饱。现在想起当时吃的腊肉,土鸡,辣椒炒蛋,还是会忍不住流下灼热的口水。老乡还提供了各种度数的香甜的米酒,让桌上氛围更加热烈。附上美食的照片。

酒足饭饱,挥泪告别苗寨。
       最后一站就是参观苗族博物馆。里面介绍了苗族的历史,他们都是蚩尤的后代,蚩尤被黄帝打败后,来到了这里。还介绍苗族的钱币、服装、家具等等,这是涨姿势了。

从博物馆出来,逛了下苗王府,压轴的节目就是苗族民俗风情表演。这个跟之前看过的篝火晚会有类似的地方,但有个80多岁的阿婆,表演上刀阵,吃火炭,着实震惊到了我。
      结束了,车子将我们带回古城。下车点是银饰博物馆,无奈价格太高,实在消费不起,就走回客栈休息了。

晚上无雨,便牵着她的手逛古城。从风桥开始,沿着沱江西岸走,到了云桥过江,再从东岸回来。
      那晚,她化了淡妆,好美,真想时光停滞,我们留在凤凰。经常走一段路,两人都没有说话,就只是静静地感受夜色,商家的叫卖声,沱江的流水声,还有对方眼里无限温情。气温不高,总担心她会着凉,就像以前一样,把她的手塞到自己羽绒服口袋里。
      经不住商家纠缠,在云桥跟饭拍了一组照片,算是留下实质的见证吧。
      从江东岸回去的路上,我买了路边阿婆卖的花环,戴在她头上,她害羞,我说你戴着好看。
      也路过一家文艺小店,买了一对情侣小老鼠摆件,约定每个人拿一个带在身边,哪怕到了法国,或者出去实习。
      她手太凉了,路过“邂逅奶茶”店,请她喝一杯招牌的邂逅奶茶,暖暖手。店里有贴纸,我们各自给对方画了肖像,贴在店里的墙上,像是初中小情侣的把戏。
       可能以后会忘记很多,但不会忘记这一晚,和我牵手走过凤凰的你。

凤凰,留下爱的印记 12.14

早上出门前,老板娘帮她编了几条彩辫,可是让她开心的不行。
        来了两天,今天算是开始正式逛古城。景区有很多小景点:万寿堂、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古城博物馆等等,但并不会花费太多时间。还是觉得白天的凤凰比起晚上稍逊一筹,也可能这样的人文景观并不是那样吸引人。

下午去江边,算是结束了上午的平淡。
      跳岩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也是最刺激的地方。它是由一高一低的两排独立的方形石墩组成,连通沱江两岸的通道。沱江水从石墩的缝隙中穿过,所以平衡感不好的小朋友就特别害怕,比如,臭饭。
      好在那天人不多,不算拥挤。我扶着她走了几个来回,她爱上这新奇有刺激的玩法,慢慢自己征服跳岩。当她自己顺利走一趟,脸上会露出欣喜得意又满足的表情,就像个偷到糖的孩子。

沱江两岸都有租苗服拍照的,在凤凰期间,没能让她完成这个愿望,也是我一直的遗憾。

离跳岩西岸不远,就是沱江泛舟的起点。沱江泛舟算是凤凰十景之一,票价本来包含在通票内,现在古城门票免费,那泛舟应该要收20块钱。
      由于是向下游划船,船速还是挺快的。置身在沱江中,船头划破平静的江面,发出哗哗的声音。两岸一边看山,一边看城,还能近距离的看到吊脚楼的构造。小船穿过虹桥,终点是万寿宫,短暂又难忘。

下船后穿过虹桥,原来虹桥上面也算是个小景点,在这里的视角刚好可以看到沱江的全貌。

下午,总算只剩下一个景点。南华山是我们认为仅次于跳岩的景点,特别推荐。
       其实山并不高,爬起来也不会觉得累。山上树木茂密,空气清新,让人觉得特别舒畅。从山上俯瞰古城,尽收眼底。对于喜欢拍照的人来说,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最文艺的就是长七八十米的吊桥,两边挂满红幡。
        山的最顶端是神凤殿,我们去时雕像正在整修。再往前走是醴泉,据说能给人带来好运。

下了山就回住的地方了,路过回龙阁一家小店时,臭饭终于遇到自己喜欢的帽子,不贵,但很洋气。还有一副孔雀配色的耳坠,戴起来特别有异域风情。

晚上逛了一片酒吧街,每个酒吧外站着人卖力拉拢。可是并不喜欢里面的聒噪,摆手谢绝。直到遇到一位卖唱歌手,自顾自地弹唱着,声音柔和而深情。他前面放着吉他包,里面零星有几个纸币。再前面是一排蜡烛,算是门脸吧。我们和其他路人一样,安静地听着,只是在风吹灭蜡烛时,我会默不作声的过去帮忙点着,哪怕他唱我最爱的《虎口脱险》时一句歌词都没记住。

因为是在凤凰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都有点不舍。回客栈时,在虹桥那里选择了一个清吧,喝了杯奶茶,点了一首《后会无期》。

再见,不想说再见的凤凰 12.15

在凤凰的最后一天,慵懒的睡到很晚,磨磨蹭蹭收拾东西,表明了我们不想走的态度。
      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客栈,想着再逛一下。沿沱江向下,去看一眼沈从文墓。
      地方不大,下过雨的山路铺满落叶,稍微有点湿滑。沈从文墓前,还有几朵新鲜的花,应该是有人来祭奠不久。我们朝着墓碑鞠了个躬,便原路返回了。

中午饭是在“来一碗”吃的,点了土匪猪肝、米豆腐、炒包菜都是有特色的湘菜。非常好吃,也很实惠。

接下来总结一下在凤凰的饮食:
1、刚才提到的“来一碗”,在杨氏宗祠附近的一个垂直于城墙的巷子里,用大众点评能找到。我们在这吃了好几次,算是最爱吧。这里可以吃粉,也可以炒菜,价格也比较合适。建议一定不要错过土匪猪肝这道菜。
2、本色餐馆(画家黄永玉多次就餐),在古城南门口,用大众也能找到。在这里吃过一次,点了腊肉炒蕨菜、西红柿蛋汤、社饭。推荐社饭,算是这里的特色。
3、凤凰小吃,也在南门口附近。来的第一天下午在这吃,点了糯米甜蛋酒、血粑鸭、小虾炒饭、炒花饭。可能这边口味重,我吃血粑鸭和小虾炒饭的时候都感觉特别咸。
4、本地早餐、粉店,不怎么好吃。
5、肯德基,在虹桥附近,虹桥北路一侧。可以作为补充。
。。。。。。。。。。。。。。。。。。。。。。。。。。。。。。。。。。。。。。。。。。。。。。。。。。。。。。。。。。。。。。。。。。。。。。。。。。。。。。。。。。。。。。。。。。。。。。。。。。。。。。。。。。。。。。。。。。。。。。。。。。。。。。。。

吃过午饭,又来到她心爱的跳岩,走了几圈。那天天很冷,所以还是没能完成租苗服拍照的愿望。只好作罢,去古城里贾师傅姜糖专卖店,买了几包姜糖,就回霖江客栈取行李了。
     老板娘很温馨地送了一条手链给她,让我们很感动。在客栈里呆了一会,聊了一会。我们就拿行李打车去车站了。
     再见,不想说再见的凤凰

吉首,原来不甘心只是过客 12.15晚—12.16早

凤凰吉首坐的下午的班车,吉首长沙坐晚上9点的K9033,火车票是在凤凰买的,为的是能买到相邻的下铺。凤凰火车代售点在南华门景区对面。
      谁也没想到,作为中转站的吉首,在短短几个小时,也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考虑到要坐过夜的火车,我俩就想着在吉首火车站附近找个地方吃点好的。阴差阳错,最终走到了一家叫“湘聚缘”的湘菜馆。附上位置。

忘记点了什么菜,貌似有个很好吃的干锅,都是特别正宗的湘菜,只记得我们吃的特别开心。
     这么好吃的地方,可惜只能来一次。吃到撑起肚子,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上了火车,她很容易就睡着了,我却习惯性地坐车难以入睡。但最终还是迷迷糊糊,不省人事。

逗留,长沙最后疯狂 12.16

早上6点,火车已经到了长沙,我却远没有醒来。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五一广场下,去杨裕兴三王街店吃早饭。杨裕兴算是长沙的老字号,在长沙有很多分店。可能是没睡醒的缘故,我感觉恶心,点了份面没怎么吃。
     感觉自己状态不行,就跟她申请睡5分钟。就这样,我在一家充满饭香的老店里,托着脑袋睡大觉,想必她也是无奈的吧。
     还好,经过小憩,明显感觉精神多了。其实在晚上飞宁波的飞机之前,在长沙的一切活动都算是填补空白时间。好在我还一直对贾谊故居念念不忘,我们就朝那进发。
      贾谊故居在太平街靠近解放路那边,不用花钱买票,只要拿身份证去领票就可以了。里面面积不大,小院子修缮过很多次,有一口古井据说是一直保留下来的。洋洋洒洒参观了一小会,我们就出来了。
       时间还有富余,我们就又坐车去了天心阁。天心阁最出名的就是那副对联吧:“水陆洲洲系舟,舟动洲不动;天心阁阁栖鸽,鸽飞阁不飞”。
       天心阁公园免费,登阁门票32,学生证半价。还好吧,虽然之前损毁多次,但基本上还原了原貌。而且看到里面的介绍,了解了长沙的那一段历史。

从公园出来,看到周围很多健身打牌的老年人,这是他们的乐园。离天心阁不远就是简牍博物馆,我们俩就顺道过去看了一下。
         到了中午,又到了觅食时间。我们杀回太平街,刚好发现老长沙油炸社已经开门了。里面装修是仿得七八十年代的样子,能让不少七零八零后们找到童年的感觉。我们在二楼找了个位置,根据大众上推荐,杂七杂八点了不少东西。尤其推荐酱油炒饭和本地豆奶。

吃完油炸社,就想喝点东西。臭饭对茶颜悦色觊觎已久,这次终于走之前遂了她的愿。这有颜又好喝的饮品,至少在其他地方没有见过。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也踏实上归程。先是坐大巴到了长沙黄花机场,到了时间又坐飞机飞回了宁波,这段旅程正式画上了句号。
      写下这篇文章,跟别人分享;独特的记忆,只你我知道。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4-11 11:25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04-11 11:25:46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你也不容易啊,谢谢啦。

2016-04-11 12:09

2016-04-11 12:26

引用 LV良 的图片:

看着都好吃

2016-04-11 15:08

引用 LV良 的文字:

水陆洲洲系舟,舟动洲不动;天心阁阁栖鸽,鸽飞阁不飞

不错,这副对联都知道

2016-04-11 15:1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11 12:26: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4-11 23:08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4-11 15:08:58 的回复:

看着都好吃

回复风之子:对啊,这也是我们在长沙最爱得小吃

2016-04-11 23:09

哥哥。

2016-04-12 04:4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