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自驾环岛游

• 出发时间/2015-08-29
  • 人物/家庭出游

为什么去毛球

为什么选择毛里求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我的理由是,海岛大小适中,适合环岛游。 既有阳光沙滩、内陆山脉,又有鸟语花香和各种卖萌的野生动物。
既然做了决定,确定了行程,那么接下来就是制定一个完美的计划。 首先,为我的计划确定了几个关键词:1.自由行 2.充分利用假期时间(10天) 3.环岛游 4.自驾 5.家庭游(双方父母和我们,共6人)。  在拜读了无数篇毛球游记后,突然发现一篇闪光的游记。 不仅可以满足我所有的关键词,而且可复制性很强(在此感性这篇游记的作者: 堂吉蝌蚪(天津))。 于是我根据自己的需要,将堂吉蝌蚪先生的行程计划进行了个性化改造。 又经过多日的润色,最终定稿并付诸实施。

毛球简况

签证:
毛里求斯落地签,此处不赘述。
语言:
除当地土语外法语最为流行。
大部分人可以说英语,很多人口音很重。不必担心,关键字加肢体语言,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关于中文,大多停留在“你好” “谢谢”的水平。
货币:
信用卡必须有,建议Visa和Master。
卢比(当地发音和中文发音相同)和人民币大概是5:1
机场大厅有很对兑换窗口,价格差异不大,不过换的多可以讲价的。我们一行6人10天的现金花销大概是1000美元。当然,我所有的酒店、租车、活动(1.快艇看),都是在国内预定预付的。
特产:
2.英标插头
3.用右手打招呼,掌心向对方,握手要很用力才是友好
4.简单法语:
你好:Bonjour [bɔʒu:r]波~猪     谢谢:Merci [mεr'siː] 麦C      中国: 拉`西呢

机票

考虑到关键词1.自由行 2.充分利用假期时间(10天)。我最理想的出行时间设定为D1早晨,返回时间为D10下午。但是因此也在中转时间和机票价格上做了一些让步(直飞机票都被旅行社垄断,与酒店捆绑销售了)。经过多家机票网站对比,最终在携程订的票。
D1.凌晨1:30-7:30,北京T3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没错,马来西亚,马航MH361,和失踪的MH370很像哈.家里人意见很大,但事实证明这段航班的空乘服务和飞机餐是往返4段航班里最好的)。 14:05-17:05,吉隆坡毛里求斯国际机场(+时差4小时).
D9. 20:45-10:30毛里求斯-香港
D10. 12:45-16:20,香港北京

这就是机票行程单,需要打印。毛球过关时没人查看,T3出关时到是被仔细的审了半天。

酒店

本次行程我一共预定了5个酒店,别慌,为什么在毛里求斯这么小的国家预定了5个酒店,往后看就知道了。酒店大部分是通过Agoda预订的。具体酒店情况如下:
D1.D2. 陈塔乌文特宾馆Chantauvent Guesthouse---------------------------2998元/2晚/3间
D3.D4. 西海岸风景酒店West Coast View Hotel------------------------------2423元/2晚/3间
D5.      金叶酒店Gold Leaf Hotel-------------------------------------------------1980元/1晚/3间
D6.D7  马维尔酒店The Merville -------------------------------------------------4336元/2晚/3间
D8.      毛里求斯公馆The Residence Mauritius-------------------------------7513元/1晚/3间
为了获取更为优惠的房价,我所有的订单几乎都是提前两个月左右预定的。Agoda很多都是限时折扣房型,而且限制房间数量,所以有的酒店我是Booking和Agoda同时预定的。

租车

毛球租车我是从这里租的http://www.maki-car-rental.com,和其他网站价格差异不大。
租车周期8天,共 358.24美刀(大概270元/天,送GPS。毛球的路相对帝都简单多了,有GPS导航保证不会迷路),车型为丰田,手动挡(本来想租个类似GL8大小的自动挡,无奈哪个网站都没有)。 毛球是右舵左行,所以对驾驶技术不很自信的,到考虑一下,毕竟出来玩还是稳当点好,而且沿途的风景很美,随时都要腾出手来拍照。包车的费用大概800人民币一天,当然不是7座的。
取车时需要国内驾驶证、租车订单,租车用的那张信用卡。
租车订单如下,需要打印。

景点线路规划

我的线路规划方法是,通过GOOGLE地图搜索计划的景点。因为我是全程租车的,而且是机场取车还车,所以我只要把所有要去的地方进行合理的串联,就达成了整个线路规划。当然酒店的预订也是在线路规划中选择的,就近入住,减少回头路,这就是为何在毛球选择了那么多酒店的原因。详细介绍如下:
D1:8月29日星期六
16:45抵达西沃古尔拉姆古兰爵士国际机场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International Airport【简称MRU】,办理入境和换币后,去指定地点找租车公司派来的人拿车,前往蓝湾附近陈塔乌文特宾馆办理入住手续 (Chantauvent Guesthouse)蓝湾Blue baie自由活动

D2:8月30日 星期日,早起至蓝湾看日出,出发去鹿岛
计划路线: Chantauvent 8:30→ 东岸码头48km 9:30→ Ile Aux Cerfs鹿岛→ 返回16:00
活动1: Speed Boat Trip to Ile aux Cerfs Island, Ile aux Flamants, Waterfalls, Lunch & Live Guitar and Jambé Show, $384(6人)  10:00-16:00
活动主要描述:10:00 Flamants Island→crystal water of Eau Bleu lagoon/snorkeling, Grand River South-East waterfall, 13:00→Ile Aux Cerfs,BBQ, →main beach, 15:30→thrilling coastal cruise→16:00
在这里顺便提一下,我所有的活动都是通过毛里求斯旅游网站预订的,就这个http://mauritiusattractions.com.优点是:1.价格低于淘宝地接什么的2.而且既然是出国游,不想出个海什么的满眼全是中国人. 缺点也很明显:1.网站页面是全英文或法文的,不少内容要请翻译软件帮忙. 2.不提供酒店接送服务(如果需要,也可同活动一起订,但是价格就上去了),我是自驾,嘿嘿.
这一天的活动本来是安排再最后一天的,但是为了控制费用,将原计划2天的五星酒店住宿改为一天了,所以活动也调整了一下的行程还是可以接受的,回程的时候路过的小镇玩耍了一番,尝试了当地的人吃的水果、煎饼什么的。

D3:8月31日 星期一, 东西海岸大穿越
计划路线: Chantauvent→ Pont naturel自然桥→Grand Bassin 31.3km→Souilla苏亚克(Gril gril大浪湾),在Chez Rosy午餐 →Seven Couloured Earth     200卢比/人 →Maconde海角km  →  Le Morne勒芒山12.0km→ 入住West coast view hotel→31.3km

D4:9月1日 星期二,鸟公园一日游
计划路线: West coast view hote, →Casela Bird Park鸟公园  7.5 Km
活动2: Safari Quad Biking, $608    包含鸟公园门票

D5:9月2日 星期三,出海看海豚,路易港,转场
计划路线: West coast view hote →Hotel Island Sports Club快艇集合地点La Jetee Rd   16.0 Km→返回酒店取行李. → Trou aux Cerfs火山口28km    → Bagatelle15km →Gold Leaf Hotel(Port Louis)10km
活动3: Swim With Dolphins + Visit Benitiers Island + Lunch, $456  7:30-14:30
活动主要描述: 2.5H outing with the Dolphins, Benitiers for lunch,Crystal Rock水晶石, lagoon泻湖
出海看海豚这个活动分为快艇和双体船两种. 想象一下海豚矫健的泳姿,选择快艇显然要好多了.而且双体船慢悠悠的船速,找到海豚也只能远观了吧.
知识点:Bottlenose Dolphin宽吻海豚,灰色 ,常见,群居,2到4米,150到650公斤.
Spinner Dolphin ['spɪnə] ,长吻海豚,深灰,深色的斑块在尾背喉,白色的斑块在肚皮,嘴特别长,1.29-2.35米长,23-78公斤

D6:9月2日 星期三,路易港,转场
Gold Leaf → Merville马维尔酒店
计划路线: Gold Leaf Hotel(Port Louis) →路易港中央市场购物central market、东方集市Oriental Market、威廉古炮台、唐人街China Town→ Merville酒店休息

D7:9月3日 星期四,双体船巡游
活动4: Catamaran Cruise - Gabriel Island & Lunch, Drinks , $270  9:00 - 16:30
活动主要描述: 双体船巡游至加布里埃尔岛9点出发,1.5小时航行到Gabriel,12:30BBQ午餐,免费酒水,鱼Dorade Marlin or Tuna鸡沙拉,有机会看到海豚和鲸鱼,15点返回
知识点:Gabriel Island位于毛球本岛以北10km,距Flat岛750米,最高点海拔28米

D8:9月4日 星期五,红顶教堂,转场
计划路线: Merville→ Trou Aux Biches 7.4 Km→ Cap Malheureux红顶教堂12.4km→
→The Residence Mauritius 39.1km
D9:9月5日 星期六,休息,机场还车

旅行正式开始

D1: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踏上征程

凌晨1:30马航MH361准时起飞,经过6小时的飞行,我们全家到吉隆坡国际机场,接下来就是难熬的7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期间我和老爸还体验了一下机场酒吧,冰镇啤酒喝着味道不多,就是贵了点45元一杯。又经历了7小时的飞行后,9000多公里的长征终于结束了。从出家门算起,整整24个小时。

太平洋上空的朝霞

沮丧开始了,行李少了一件。经过一番交涉和查询后确定,被毛里求斯航空的地勤大爷们落在吉隆坡了。晕!没别的感觉。服务人员向我们保证少的那件行李会在9月1日送到我们入住的酒店,并且赔偿了2000卢比给我们买衣服。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离开机场时天已经完全黑透了。注意,黑透了的意思是,离开机场后绝对是伸手不见五指的。路灯?只有在机场附近和首都路易港才有。当地差不多下午5点多太阳就落海了,天黑的比较早。所以出海活动的结束时间基本都是下午4点。

机场不大,毛里求斯唯一的国际机场。据说还是我国援建的。

车车实在小了点,6个人还有那么多行李。

图片上看到的后备箱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得到的,里面有个小空就是老婆的专座。没办法,这些天委屈老婆大人了。赔罪赔罪!

D2:8月30日 星期日 出海去鹿岛

今天的行程,要跑个往返。沿海公路一般都是双向共两车道的,当地人大多开车比较猛,有机会超你的时候基本不会犹豫的。

预定活动的Voucher,活动开始前要交给小黑。
这个活动以及另外的三个活动都是在国内提前预定并支付的。参加时只需要带着确认单,当然小费是必不可少的。

快艇,我们包了(实际上当天订这个活动的只有我们6个游客。我们一共支付了384刀,没有包船费什么的)。带我们去鹿岛、看瀑布、东海岸巡游。哈哈...

传说中的海上沙发,比国内的刺激多了。每次3到4人,小黑主动招呼可以有一个人做他的快艇上给后面的人拍照。

当地小黑也没实在到傻的地步,招呼我可以多玩一次,给他300卢比就行,还嘱咐我给钱时别被他老板看到。

第一次玩拖伞,没有想象的刺激,不过景色还可以了。途中会有2次 Touch & Go(就是让你的屁股沾沾水)。

照片是用狗4拍的,整体是用效果还不错。可惜一整天都阴天,色彩差了很多。

玩累了,小黑把我们带到一个专门吃饭的小岛上用餐,岛上有专人准备午餐。所有的食物和酒水都包含在活动费用里面。别忘记给点小费,我给了200卢比,多少就是它了。

换船长了,老伙伴们坐稳抓牢。
小黑在先后收到200卢比和5刀的小费后比较开心了,让我们轮流开了好久的快艇。

接近瀑布的河道上有很多礁石,小黑船开的很小心。瀑布顶上有两个小黑,我们来毛球后听到了第一声怪腔怪调的“你好”。随后我们感受到了非常多次当地热情的问候。

嘚瑟一下

没有树叶,果实到是挂了不少。

资料图。
小黑告诉我们,那些果实是果蝠。一种专吃水果的蝙蝠,就是这个小东西。

路边的大树,看样子年纪很大了。

回程的路过的小镇上体验一下当地人的饮食。当地烹饪方法比较简单,油炸、烧烤,有的有点像我们的煎饼,烙个饼刷上酱什么的。

D3:8月31日 星期一, 东西海岸大穿越

今天的行程是穿越东西海岸。计划路线: Chantauvent→ Pont naturel自然桥→Grand Bassin→Souilla苏亚克(Gril gril大浪湾),在Chez Rosy午餐 →Seven Couloured Earth→Maconde天涯海角  →Le Morne勒芒山→入住West coast view hotel。
当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实际上省略了一些地点。自驾游本就如此,自由,随性。

打包行李,装备离开我们入住2天的酒店了。其实就是民宿,不过是有着无敌海景的民宿。左面是餐厅,右面这个茅草顶的建筑共2层3个房间,我们包了。哈哈...
下面是一些在房间和庭院里拍的照片。

沿着酒店外面的海滩向东面走3-400米,岸礁就没有了,只剩下细腻的海滩,远处的环礁当然有的,挡住了远海冲来的大浪。沿岸都是大大小小的民宿。再远一点的地方貌似是个高档酒店坐落在一个半岛上。
不过有岸礁也不错,小水洼里可以找到大量的海洋生物,鱼类、海胆、海星什么的。见后面的图片。

第三天没换衣服了

露个脸儿

海星是活的哦!当然我们放生了。 还有无数的海胆,就躺在岸边礁石环绕的水洼里。
小心水里有一种黑色长条的软体海绵状生物,缠在我脚腕上,刺了出了很多密密麻麻小洞。挺疼!过了4天才完全好。

开拔前,父母们先合个影。
在这里聊一下我为什么组织这次家庭游。原因很简单。1.趁着父母们都还年轻,身体还硬朗玩的动,带他们一起感受一下海岛游的魅力。2.进我们一份孝心,父母养育我们付出了那么多。

第一站自然桥距离我们的旅店18公里。

这就是今天的第一站,Pont Naturel(自然桥)。到这里的路有一大段是甘蔗田里的小路,路况一般。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距离景点不远的地方,路被人用大石头堵住了。不必绕过去,下车开11路就好了。
实际上这是我们全家最喜欢的一个景点。因此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长,造成今天的计划行程也随之缩减了。当然,我们也没有太早起床。

看着蓝绿色的海水波涛翻滚,感觉甚是壮观。

赞一个!

礁石的另一侧。强劲的海风搅动着汹涌的海浪。

风大!

风很大!!

风真的很大!!!

饥饿的驱使下,我们暂时放弃了巴鑫湖,直奔计划的餐厅Chez Rosy - Le Gris Gris Restaurant享用午餐。

别看地图上面的红点,最下面有刀叉图标的地方才是餐厅所在地。旁边就是景点的停车场,免费的。实际上我们只在两个地方交过停车费,机场和路易港

新鲜果汁60卢比一杯,味道很纯正。

食物种类比较简单。龙虾、大虾、鱼、鱿鱼、章鱼鸡肉。做法比较简单,上菜时间还比较长,好在全当休息时间了。这家店周末,节假日基本都是休息的。

味道说的过去,就是龙虾有点小。想吃大号龙虾需要提前打电话预定。

大虾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食物的照片拍的不多,没有什么太出彩的,不过还是值得推荐。6个人餐费400多人民币,考虑到都是海鲜,很实惠了。

饭店旁边的椰子树。实际椰子树岛上到处都有,有本事就自己去摘,就可以免费了。

香蕉树么?下面坠着一个巨大的花骨朵。

基本上每个有点名气的海滩或广场类地方的,都可以看到冰激凌车。

远处一对老外在享受“私人”海滩。

Kappa,有木有?

玩到这里突然想起一件事。我和老婆都有慢性鼻炎,睡觉时会影响呼吸。但是自从在毛球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鼻炎似乎痊愈了。同样的事情在我们去塞班的时候也发生过。不禁感叹天朝的空气啊!

TITANIC

离开有些失望的Gril gril大浪湾,比自然桥的浪小多了。由于七色土景点所在位置的关系(去完巴鑫湖,去七色土比较方便),我们继续沿着海岸公路向西,下一站Maconde天涯海角。一路上看见无数迷人的无名海滩,我们随意停车踩了踩其中的一个。

天涯海角全景。

海角的另一侧。

海角观景的小山包。

此时是下午3点多,照片可以看的出来,太阳已经偏西了。经过家庭会议决定,今天计划行程里的巴鑫湖和七色土先甩下了,后面再找时间。我们直奔西海岸风景酒店,路上顺便去后面行程里快艇看海豚的集合地点踩踩点。

招牌有点小,不过过来时的主路边上到是有酒店的指路牌。

泳池基本是个装饰,酒店离海滩步行也就几分钟。

全套厨房设备。

刀枪剑戟,斧钺钩叉。

杯盘碟碗一应俱全。

今天的晚餐是在海滩边上的快餐亭里买的炒饭和炒面,基本都是当地人的食物,味道一般般。不过我们在超市买的小杯酸奶味道超赞,全家人都超爱吃。

D4:9月1日 星期二,鸟公园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鸟公园一日游。而且距离我们居住的旅店只有5分钟车程。昨天在我们去旅店的路上,已经注意到鸟公园的位置了。

活动2: Safari Quad Biking, $608(6人)    包含鸟公园门票

公园正门。
Casela Bird Park 就在沿海公路上,路边有非常大的指路牌,你一定不会错过。
我们出来已经很晚了,但还是到早了。

停车场空荡荡的,当然免费。

排骨云

公园的前台有两个中国服务员,对,中国人。给我们讲解了公园的游览路线,指示我们先乘公园的大巴参加四驱车活动。

出发前来个全家福!

每6辆四驱车为一组,前面有领队带路,负责游客们的安全和解决突发状况。

说实话这车真够颠的,尤其是车把,支给。说好的减震呢,两个多小时下来,我的胳膊都麻了。

鸵鸟啊斑马啊就在你身边走来走去,翻着大眼睛打量你是不是准备给它好吃的。

中途领队会给大家时间休息拍照。

踏浪而来...

爽!

我们随行的摄影,照片当然不是免费的。1800卢比,我们所有的照片存在一个U盘里。

黑天鹅可是一点不认生,一下把我的整个手掌都叼进嘴里,好在它没牙。

这么大的象龟大概70多岁,最多可以到150岁左右。

太重了,压的龟爷头都抬不起来了!

顺便说一句。有一个坐充气垫从高坡上滑下来的项目,费用是包含在鸟公园门票里的。但是要穿盖脚面的鞋才可以玩,蛮刺激的。所以我们6双拖鞋都没能体验。

超市里卖的食材、调料和酒水,将近400元人民币。所以当地的物价水平不低于帝都的。

酒店餐厅的BBQ炉子是免费提供给客人使用的,所以晚餐我们就自助了一把。实际上每个房间也都是带厨房的,餐具灶具一应俱全。另外酒店除了非常经济的房价外(400元/天,速8一类的快捷酒店也差不多这个价吧),还提供很多额外的免费服务。每个房间的墙上都会贴着具体说明的图片。

吃饭的时候,我们遗失的行李终于送到了。谢毛谢球,航空公司说话还算数。

上面写着可以免费送你去海滩、购物中心、鸟公园。免费出租自行车。免费使用BBQ和房顶的天台

D5:9月2日 星期三,与海豚共舞

由于我们此前已经去集合点探过路了,16公里的路程提前30分钟出发,妥妥的。

红点处的酒店不知道上面原因被废弃了,可能是这里的海水被污染了的原因吧。篮圈个像模像样的码头,但和我们没什么关系。绿圈才是我们出发的地方。红圈是集合点,可以冲凉换衣服。

红圈里是集合时间和地点,篮圈是联系人和电话。

这里近岸的海水有些脏。
顺便说一句,毛球的空气好基本是靠海风吹的,岛上到处可以看到焚烧秸秆。汽车尾气也很要命,很多很旧的汽车,尤其是公共汽车,恐怕连国三的排放都达不到。而且当地人很喜欢踩地板油。

要开大概20多分钟快艇,才能到达海豚聚集的地方。一路上各种飙船,和其他同路的快艇。

主角出场。小黑说它们一早聚集在这个地方是为了交流和玩耍,之后就会去深海觅食。

我们的安全员,这家话很能游,可以潜到10多米深的海底。
每次带2人去追海豚,救生衣穿不穿自愿。船上除我们6个游客外,还有一对法国一对德国夫妇。
我们也看到了一船中国人,和我们一样的快艇,满满坐了有20多个人。应该就是找的地接,包的船吧。不喜欢那么挤的感觉。

水深10到15米的样子。

海豚们在换气,这是我离它们最近的一次,相聚四五米。真心追不上,它们游太快,要不就是我游太慢了。

有些高冷。

追完海豚,我们又回到码头。换另一条快艇,带我们去吃饭。个人感觉这招挺狠的!这样一来船上的人就要给两次小费。
也许是因为,活动不同。有的游客只看海豚,不包括午餐和跳岛。

CrystalRock 经过数百万年海水冲刷而成。我叫它蘑菇岩。

找亮点!

出发前发的手带,避免上错船的。

畅饮!凤凰啤酒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啤酒。

排队领取食物。

和其他的活动一样,食物和酒水费用包含在活动费用里。

船上还是3个船员10个游客,这是一对法国夫妇的宝宝们。

吃完饭可以晒会儿太阳或是去浮潜。

担心带着一车行李去那个相对背静的集合点不安全(实际是多心了,旁边就挨着警察局),我们把行李集中放在酒店的一个房间里了,延时退房当然也是免费的。夸张的是,由于老板要出去办事,告诉我们取走行李的时候不需要check out,把钥匙留在门上就可以了。

取了行李,按计划我们继续沿海岸公路北上。今天要入住的是Gold Leaf Hotel,中国人开的。位置靠近市区,房间和设施比较旧,而且价格高。不是很推荐,还是住海边好些。
频烦打包行李和换酒店,确实比较烦人。

D6: 9月3日 星期四 路易港

今天的计划是路易港走一走,再把巴鑫湖和黑河谷国家公园串起来。最后入住大湾的马维尔酒店。

刚好赶上看9.3大阅兵。服务员还主动为我们把电视声音调大。
吃过早餐,我们带上行李向路易港出发。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路程吧,很近的,主要还是因为车多了而且有红绿灯了。

Port Louis。最大的感受只有一个,进城了,车多了,走在路边尾气熏的人难受!
首都乱停车是要被罚款的,我们停在了路边一个收费停车场里。

麦当劳一个套餐20元人民币,和北京一个价。

蔻丹广场

由于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欣赏自然风光,也没有什么购物计划。所以没有把路易港作为主要目的地之一,只是走过看过。
今天的时间比较宽裕,所以我们把巴鑫湖和黑河谷公园串了一下。

实际上我们先后去过路过两次巴鑫湖,一到那里就下雨,一离开雨就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巴鑫湖在山顶的原因。

屋里屋外都贴着大量的白色瓷砖,有的房间很小,里面一尊神像,也贴满白色方块的瓷砖。没有不尊敬的意思,但就是很像我们去方便的地方,你明白的。

巴鑫湖的印度庙是印度海外第二大的印度教庙宇,但实际上规模很小,比不过潭柘寺的一个偏殿大。

我最重要的女人们。

离开巴鑫湖,沿着山路走就可以到黑河谷国家公园了。实际上就是一个观景台,别想大了。

一个叫Trou aux biches的公共海滩,遮阳伞500卢比一个,不限时。有点贵,我们在树荫下的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就离开了。

景色很美,人也比较多。

接下来我们入住此行的四星级酒店,Merville Beach Resort-Grand Baie,位于大湾的马维尔酒店。距离Super U,大概3、4分钟车程。

Beachfront Deluxe Room 房间的名字不是瞎起的,真真就是在酒店私人海滩的正前面。这样的房间酒店一共有4间,我订了3间。嘿嘿嘿...

只要天一见黑,顿时蛙声一片。

阳台很大,可以围坐6个人一起吃饭,旁边还有2个躺椅。

Super U 是毛里求斯最有名的超市之一。这里的红茶比较推荐,还有...

这两种红茶比较推荐,7元一盒。

大弯街景。

D7:9月3日 星期四,双体船巡游

活动4: Catamaran Cruise - Gabriel Island & Lunch, Drinks , $270(6人)  9:00 - 16:30

集合点就在这个餐厅的旁边。

码头上看到我们的座驾。

双体船驶出海湾大概10分钟后,所有乘客被获准可以离开船舱。我和老婆马上占领了船头一个的帆布(每块帆布上至多可以有2个人,大家可以轮流上去),然后惊人的一幕发生了,见下图。

一大群海豚突然出现在船头,很我们的船伴游了好长一段时间。其实在这片海域见到海豚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更何况和我们伴游那么久。一船的游客都很高兴。

御用摄影师,当然照片不是免费的。

途中路过的无人小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航行,船舱里有好几个人晕船了,我们终于到了Gabriel Island。

看到地上的黑色小球了么,树上掉下来的带刺的种子,多的根本躲不开,拖鞋还被船员们收走了。好在我带了浮潜鞋。

饭后可以浮潜,穿上免费提供用具,我主要是用脚蹼。
水深大概2到3米。我第一次跳下去的时候没穿脚蹼,也没有正确判断水深,结果被珊瑚硌破了脚跟。
这里的洋流很强,对于不会游泳的人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老爸虽然一句外语不会,但是在船上交到了新朋友。

D8:9月4日 星期五,红顶教堂

岛上的狗狗超爱冰激凌。

离开教堂,我们直奔位于东海岸贝尔玛尔区的The Residence Mauritius。

都在照片里。

海滩的双人躺椅数量还是很充足的,转供酒店客人使用。只要招呼一声,服务生就会马上过来为你撑好遮阳伞,铺上毛巾。

海鲜自助晚餐是包含在房费里的,没拍太多照片,但是海鲜真的很赞。海胆超级美味,一点腥味都没有。餐后还有当地鼓乐舞蹈表演。

和大堂美女服务员合影。顺便说一句,当地人对于合影都是很热情高兴的。

D9:9月5日 星期六 七色土,机场

事实证明充分的计划是比较靠谱的,实际行程和原计划的贴合度在95%以上。十天的完美旅行结束,最让我欣慰的,是父母们这次玩的都非常高兴。2015就这样了,期待2016......

下面是我2016年的出游计划,希望有经验的网友给点意见。谢谢!
北京自驾呼伦贝尔
D1北京-张家口-太仆寺旗-锡林浩特                                 高速616km
  锡林浩特-东乌珠穆沁旗                                        S101省道234km(全程12.5小时)
D2东乌珠穆沁旗-阿尔山(天池镇)                      S303省道423km(11小时)
D3天池镇-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57km*2
D4阿尔山-左旗(贝尔湖) -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省道440km11小时
D5满洲里-黑山头-五卡-七卡-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323km
D6恩和-额尔古纳市(湿地公园)-室韦口岸-临江屯             264km
D7临江屯-金帐汗-莫日格勒河-海拉尔-牙克石市                   402km
D8牙克石市-齐齐哈尔-大庆-松原                                          740km
D9松原-双辽-赤峰-金山岭-北京                                           1100km
全程预计4800km。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1:25

2016-04-11 11:39

2016-04-11 13:29

引用 蚂蚁 的图片:

海浪很大,酷!

2016-04-11 15:34

很不错的一篇游记,攻略很详细呢,而且照片也拍的很美的额呢,楼主去的这个自然公园很不错的呢,而且大湾也很美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之类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游记之外的一些事情呢

2016-04-11 15:4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01:0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2:50

引用 fanshuli_ 发表于 2016-04-18 01:00:0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fanshuli_:谢谢!

2016-05-12 13:38

你好,我在网站预订了追海豚还有其他几个项目,收到了付款邮件,后面还会有单独的预定邮件么?大约多久会发来。预定到现在快有两个工作日了。收到付款邮件是不是还需要我做什么才会发后续邮件给我呢?

2016-08-26 11:45

引用 文miumiu 发表于 2016-08-26 11:45:24 的回复:

回复文miumiu:抱歉一直没关注游记。已经出行了吧,玩的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