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桥,冠以古镇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4-09

本来不打算写下这篇游记的,因为我是以一个走在悠悠古镇街道上的独行者的心态到来的,但呈现在眼前的却是“枫桥风景名胜区”,被划出来的一个类似于公园样子的景区。
但最后还是打算写下这篇游记,因为在出发之前就决定以“枫桥”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去过很多的景区,古镇,名山大川,但却从来都没有留下过什么,之前看过一篇写“凤凰古镇”的相关游记,就被笔者描述下的“凤凰”所感染。最后看过笔者所有的游记,只是可惜笔者仅仅写了三篇,但就这三篇也让我深深的被笔者的文字下描述的景色所吸引,觉得自己已经爱上了那个孤独、倔强、坚强的女孩儿,还有她口中的“小白”。希望她依旧是那个天真烂漫,固执的自己!所以最后决定自己也要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点什么,让自己的以后的人生中有一些可以去回忆的东西。
出发之前在记事本和微博中写下下面两段话。
“4月9日 周六 由上海枫桥古镇
每一段旅行都有它存在的意义,也许你明确的知道它是什么,也许你根本不知道是什么,但那又如何呢!人生就是旅行,有时候不一定知道要去何方,但却要知道心得方向。”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段旅程。不是每一段旅程都有计划,不是每一个计划都很完美。不是每一段旅程都丰富多彩,不是每一次的丰富多彩都是一个人。我,行走在路上。你,又在哪里!”
说了很多废话了,下面就开始今天的旅程吧。

火车站总是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人,不论什么日子,总是拥挤的。早上9点匆匆赶到车站,等待火车的到来。

虽然来过很多次,但这却是第一次在苏州站前拍下照片。

坐在前往枫桥的公交车上,本来是应该做好行7路类似于旅游大巴的,但本人觉得一个人静静的在公交站牌下等着公交车更能让自己觉得轻松。

“寒山胜跡”应该算是进入寒山寺的标志了吧。首先说明,到枫桥风景名胜区首先会经过寒山寺,对于寒山寺当然是不能错过了,因为之前几次都没能一览寒山寺的风采。

进入寒山寺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观音峰”,对此并没有什么好奇,因为大多数的景区都会有奇峰怪石存在。

在观音峰旁边就是这口大钟了,能很明显的看到钟的最下边已经被游客们摸得发亮了。

在之后是很多的《枫桥夜泊》诗句的不同版本,对此兴趣不大,因为我想找的是那首唯一的诗词,而并非各个时代,各个诗人的书法。普明宝塔可以上到第二层,俯揽整个寒山寺。而且很多游客都会建筑上扔下硬币,应该是代表着一种祝福或是心愿吧。可惜,我却从来都没有这样的嗜好。而且对于此行为本人并不觉得是文明行为。如果你走在下边,对于天上下硬币,不知道你们是什么样的想法!

听钟石,这边可以敲钟,当然了是要买票的,记得好像是5元可以敲3下。

这是在寺庙内找到的最大的一个《枫桥夜泊》,留个影。

烦恼就是水,行者的心则是荷叶,它们互相接触,荷花不需要回避水,但是仍然彼此分开。

你是看风景的人,但你也成为了我的风景!

这应该算是钟楼吧,本来没想上去的,但后来想想票都买了,而且自己就是出来放飞自己的,去哪里都无所谓!整个三层只有一口大钟,10元3下,钟声悠远空旷,洗涤心灵。可惜只是在第二层有一扇开着的窗户,三层时也只能从上向下看,不能眺望远方。在三层是碰到一个小朋友,笑眯眯的叫我叔叔,这时才想起来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一个人在上海生活4年了,转了一圈,和小朋友道别后走到钟楼后面又是一出《枫桥夜泊》题词。

最后出来,在枫桥景区对面才看到“寒山寺”三个大字,并没有那么的恢弘大气,但却有一种低调中的奢华,更像是一个隐士,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

下边才是枫桥景区,一个冠以古镇的风景区,我更喜欢称它为公园。其实它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因为本人是一个古镇情结很浓重的人,喜欢逛各种古镇,老街,古城,所以对于一个风景如画的景区而言,并没有过多的吸引我。

珍宝价值连城,本当妥善保存,纵然近在咫尺,却是镜里看花,伸手取时落得两手空空,方知本珍宝当之诚信与安全。纵然近在咫尺,却是镜里看花,伸手取时落得两手空空。这几句觉得就像是在说人生,感触颇深!

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京杭大运河。然而并没想象中的波澜壮阔,很多东西还是停留在想象中才是最美好的。

最美的是风景中的人!

花开的很美,虽然自己的拍照技术实在有限,但重在可以用来回忆。

其中的一个出口,上边挂满了风车,清风拂过,发出风车旋转的声音,很惬意。

这里是我进入的入口,本来想最后留影的,但最后出来之后才想起来忘记拍了,所以只能远远的留下一个轮廓了。

很喜欢这种结尾,像是在诉说着旅程的结束,但也是旅程的开始。这一次的行程结束了,下一次何时开始?希望下一次自己还有精力去记录下精彩的行程!

2016-04-11 11:3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1:46

引用 磕磕碰碰果果 发表于 2016-04-11 11:46:13 的回复:

回复磕磕碰碰果果:那还要什么,吸引我拍照的并不多,还有一些拍下来也仅仅是为了可以放在游记中的

2016-04-11 13:14

2016-04-11 13:28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